越南,越不一样,大陈小陈越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9-25

越南,越不一样

越南,真的不是传说中的那样,他虽然落后但是他不乱,他虽然经历了很多但是依旧充满活力,他的人们淳朴、友好、热情至少我看到的是这样的一个状态。越南,你来过就会知道,越走越看越来会觉得他的不一样,有满街的摩托车,也有豪华的小轿车,有历史悠久的法国建筑,也有繁华的商贸建筑,有简单美味的米粉,也有豪华的法式大餐,这是一个多元素融合的地方,虽然在别人嘴中他是落后的,但你去了就会知道那是不一样的。越南,你来过所有关于他的种种都不会破除,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精彩瞬间--美图预览

阳光正好的三十六行街

繁华的胡志明夜晚

让人回到过去的电话亭,来自历史的一通电话

签证

因为十一和中秋节拼假,所以有十多天时间,然后不想去一个人少的地方,毕竟国内十一哪里都是人头攒动,还有就是因为越南我姐大陈很久之前就有计划去,所以行程只要稍微补充就好了。
越南签证很好办的,在淘宝找一家靠谱的就行了,出签非常的快,基本上一两天就可以出签。

语言 货币

语言:英语基本上都能很好的,买东西的时候如果不能沟通,会直接用计算器给你打出价格。

货币:我们是在南宁友谊关过的关,中国这边会有人可以兑换越南盾和卖电话卡,但是兑换汇率比较低,他们会说过了关就比较难换了,其实过完关,出关口有很多越南的当地人可以兑换越南盾,而且汇率非常划算,是除了ATM机之外最划算的了,有需要可以多兑换一点。

交通

越南我们选择从南宁友谊关坐大巴过,回来选择的河内坐火车过来,因为没有坐过国际列车,所以很好奇所以回来选择火车。火车虽然是晚上,但是也不能好好睡觉,因为大概两三点需要办理过关。汽车票和火车票都是淘宝上找人代购的,汽车票通过快递邮寄到家的,火车票可以直接送到你住的河内酒店。
越南我们坐了两次飞机,河内--胡志明、顺化--河内,我们都选择的是越南航空,虽然比廉价航空贵一点,但是准时服务好一些。其他我们都是选择的新咖啡巴士,这个可以提前到网上预定,非常的方便。新咖啡官网:https://www.thesinhtourist.vn/busschedule 下面附上新咖啡大巴的时间表,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对于越南的的士,我们坐过几次,没有被坑。如果怕坑可以直接拿谷歌地图给司机看,可以选择绿色那种出租车,会比较靠谱。

住宿

在胡志明我们住在范老五街旁边的Pham Ngu Lao Street,这边晚上会很热闹,开始以为会比较吵闹,事实上住的地方很安静,还有就是离新咖啡很近,走路五分钟就可以到,非常的方便。越南的酒店都是带早餐的。

美奈我们住在Lang Ca Voi(The Whales Village)Guesthouse 中文叫捕鲸人村,这是我们此次行程住的最有性价比的地方,是独栋别墅那种还带游泳池,而且还海边,真个住宿环境非常的好,价格只要200多一点,离新咖啡也非常的近。

大叻住在人气很旺的Saphir Dalat Hote(沙非大叻酒店)。这是一栋法式古堡样的建筑,里面也保持着以前的风格,非常味道古朴的感觉。为什么说人气旺,因为一大巴车的人有90%住在这里。

越南,跃走起来

Day 1 .南宁--河内--胡志明

第一天基本上都在路上,从南宁河内大概8个小时,然后飞机到胡志明市,胡志明是我们这次行程的开始。我们买的是早上8:00出发的汽车,因为临近中秋节,没人都发了月饼和矿泉水。

坐车大概有个几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友谊关,今天天气非常不错。

这就是有关,有看道说越南那边过关会要收钱,但是我们过关的时候没有给钱,但是他们故意拖延时间,效率非常的低。

换完钱之后,瞬间成为富豪有没有。

达到越南河内大概是下午四点多,河内刚刚下过一场雨,所以显得格外清爽。然后我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乘坐了越南的公交,我记得好像是7000盾一个人,还有就是公交只有越南话,我们全听不懂在说什么,跟唱歌一般。我们本来打算先去还剑湖的,但是在车上遇到了一对年轻的夫妻,他们也是晚上飞河内,所以就先跟他们去了越南航空办公地,然后机场大巴就在越南航空办公楼对面,40000盾一个人,可以提前预定你出发的时间。坐大巴的地方离还剑湖不远,走了大概十多分钟就能到。

坐了差不多一天车了,有点累也有些饿,在大巴车对面有一家很火的吃米粉的小店,都是当地人在那里吃,所以作为吃货的我们当然不能放过啦。

越南的米粉配料和码子真的非常实在,而且汤都很鲜美。一定要记得,要加上小柠檬的汁,这样会更加完美。两碗粉90000盾。那个饮料就是绿茶,3000盾一杯非常解暑。

从机场到住的地方我们是打的过去的花了92000盾,我们是三个人,所以AA下来还是挺便宜的。晚上到达胡志明市我们办理完入住,我们看见时间还早,就打算去范老五街去转转,这里真的是非常热闹,都是汽车摩托的年轻人,而且装扮都很酷酷的感觉。越南他们都喜欢坐在街边喝酒聊天,而且是坐的里三排外三排的那样。第一次见,真的有被震撼到。街上有推着单车卖鱿鱼的商贩,这鱿鱼制作工序其实还蛮复杂的,味道还不错,有点像超市买的那种。还有一些买法棍的和一种鸡蛋等。

第一次坐在这么多人的大街边喝酒,感觉很兴奋,在马路边喝酒只要出酒的钱,而且酒都非常便宜,跟超市里面的价格一样,没有什么附加的费用,感觉非常好。

在外面还没有喝得嗨皮,就又去超市买了两瓶啤酒,带上烤鱿鱼,有没有高级大餐的即视感,摆盘和拍照角度很重要,哈哈。越南的酸奶真的不错。

Day 2.行走胡志明市

今天就是到胡志明市转,看看红教堂(西贡王圣母教堂)、中央邮局、博物馆等。因为距离是太远,加我们两个人都不会骑摩托车所以全程都是靠腿。可能因为是假期,经过一个小公园的时候,发现很多学生都在野餐,在做着各种小游戏,非常的有趣。遇到很多穿奥戴的姑娘,真的非常漂亮。

西贡圣母正廷圣堂王宫”,俗称圣母教堂。坐落在西贡--胡志明市中心。125年来,圣母教堂既是天主教徒的礼拜堂,又是西贡人心中的亲切物象,西贡圣母教堂位于第一郡,为法国人所建,是富有文化、历史价值的建筑杰作。其造型独特,风格类似于法国巴黎圣母院,是胡志明市最大天主教堂,有唱诗班,可容纳数百人做礼拜。

遇见拍毕业照的越南学生,男生有些许羞涩,奥戴很漂亮。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建于19世纪末,由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部装饰华丽,圆顶极富古典气息。

逛了一上午,天气也比较热,要开始寻找食物了,哈哈。中午去了比较火的Quan An Ngon安贡馆,其实也是无意间碰到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了午饭时间,所以人不多也不用排队之类的,味道总体上说还是不错的。两个人吃了223000盾。

下午去了博物馆,没有什么图好上,我们来说一下越南街头的神奇的吃,比如青芒果蘸椒盐、一些各种颜色的现调的饮料(我很喜欢,基本上每种颜色我的喝过)、煎饼等

晚上当然是去拍夜景,当然是去路边喝东西,当然还有吃东西啦。哈哈。

那天应该是周末,市政厅前面的广场有非常多的人。好像还有什么活动,反正是人山人海的。

夜晚的路上都是成片成片的摩托车,非常的壮观。

夜晚的西贡邮局

这是我最喜欢的饮料,哈哈。有很多口味可以选择,基本上我都喝过,个人觉得很棒。两杯40000盾。

听说夜晚的越南不安全,在路上确实也很难看见游客,基本上都是当地人。当是我们不相信,所以我们在快九点还在寻找吃的,很幸运的碰到了一加味道还不错的店子,都是当地人在吃饭。还有就是,胡志明的夜晚我觉得是安全的,因为我们没有遇到什么不好的东西。我们遇到的都是很友好的人。

讲道理,这家的火锅真的不错,而且食材也新鲜,老板也很热情。这一顿饭217000盾,还不错的。

为什么会拍这个麦当劳,因为在飞机上看到有介绍这家麦当劳,好像是一个什么标志之类的,所以我们就拿着三脚架拍了这张照片,第一拍延时,感觉好像还可以,哈哈。

胡志明就到这里了,明天早上八点前往美奈胡志明市给我印象很不错,它白天安静,充满这历史的味道,晚上却又热闹充满着活力,是一个不错的城市,值得多逛一逛。

Day 3.胡志明--美奈

我们早上7:00的车从胡志明出发去美奈,中午大概12点到达美奈。因为不会骑摩托,所以我们一下车就租了单车,两辆一天的费用是80000盾。美奈给我的感觉很好,人少非常的安静,有大海有沙滩,还有沙漠,有些神奇的感觉。其实仙女溪我个人觉得一般,白沙滩还可以,红沙滩也一般。去红白沙滩看日出我们是在美奈报的旅行社,包接送的那种两个人300000盾(包括白沙滩看日出,红沙滩和仙女溪)。

早上起得早,中午就在客栈休息了一会,客栈门口的海滩说实话还可以的,不比那些有私家海滩的度假酒店差。下午大概一点多就骑单车出发去仙女溪,然后去渔港拍日落。骑单车真的是累人的,特别是去渔港,中间有一大段的上坡,骑到晚上回去真个人都感觉要废掉了一样,摩托车一定要学一学的。

大陈的骑车技术真的不咋地,晃晃悠悠很久才骑稳。

仙女洗我们只走了一般,因为要敢去渔港去拍日落,所以努力向渔港前行,累啊。

晚上骑车回到客栈都八点左右了,然后休息了一段时间,就出去寻找吃的了,因为时间有点晚了,大多数餐馆都关门了,然后我们又很幸运的找到了一加很不错的餐馆或许叫做大排档吧,也是当地人很多的那种。价格合理,而且食物非常新鲜,味道也很棒,鲜榨的果汁很好喝,我们每人都来了三杯。她们家的虾真的很好吃,当地人也说是很棒的。

这一顿丰盛的晚餐亦或者夜宵一共470000盾,可以的话可以去尝一尝,真的不错的。

Day 4.美奈--大叻

讲道理,这张在红沙丘端着冰绿茶吃法棍的样子略显霸气,恩,吃货的霸气,哈哈。

上午大概十点回到客栈,收拾好行李,就准备出发去大叻了,13:00出发本来17点可以到,但是路上堵车又是山路,所以晚上七点多才到。大叻真的是冷的,在美奈还穿短袖短裤,到大叻当地人都穿起了棉袄,真的有些夸张,其实也没有那么冷的,一条长牛仔裤就是差不多了。大叻,法式建筑很多的一个地方,就好像来到了法国小镇一般。

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去Big C购物,水果真心便宜啊,红毛丹相当于软妹2元一斤,而且又大又甜。还有榴莲肉一大盒才十几快软妹,释迦果2个才软妹7快,还有各种好喝的酸奶,也是非常的便宜。买了一堆东西水、水果、酸奶、饮料才205000盾。

购物完,当然就要去早吃的了,我们直接到大叻市场吃的海鲜和米粉还有粥,味道杠杠的,不过环境就没有那么好了,就是大排档大排档那种。但是非常火爆。

上面的海鲜17000盾,然后越南人也很喜欢吃毛鸡蛋。米粉20000盾,其实这家米粉还有粥,也是非常好喝的。

Day 5.法式风情大叻

今天主要去了大叻旧火车站,然后步行去了法国别墅去,到了中午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中午吃完饭就没有出行,就在客栈呆着,大叻属于上午天气晴朗,下午就会突然下雨的地方。

中午是在一家叫DaQuy的餐厅吃的,在孤独星球上也有推荐,不过味道只有一般般,而且价格不便宜,个人觉得不合算。虽然推荐的,但是真的只有一般般。我们要了一个椰汁鳕鱼,这个味道还不错,然后要了一个春卷,这个很一般,还有一个火锅,也很一般。一共306000盾。

晚上去拍了大叻的大棚,个人感觉非常壮观。满山的大棚亮着光。

Day 6.大叻--芽庄

因为今天是12点的巴士去芽庄,所以我们把去教堂和疯狂的房子,安排在了今天上午,可能会认为有些赶时间,但是其实非常充裕。因为疯狂的房子要8:30才开们,然后教堂离疯狂的房子也不远。

是不是很强的法国小镇即视感啊,这是在天主教天后面拍的,真的非常漂亮。

大叻我要推荐一家咖啡店他家的滴漏咖啡真的很好喝,还有这家店都是当地人,去了好几次,除了我们都是当地人。这家店叫:CaFe Tung 地址:06 Khu Hoa Binh;还要推荐一家面包店,他家的法棍是我在越南吃到的最好吃最便宜的,店名:LIEN HOA。你大叻市场不远。

大叻芽庄我们坐的是FUTA BUS,这家公司有接送服务都是免费的,你只要告诉他们你住在哪个酒店几点的车,他们就会提前来接你,服务非常的不错,很省心。

我们中午12点从大叻出发,下午4点到大芽庄,因为时间还早,我就马上出发去了婆那加占婆塔,它开放时间为6:00-18:00,门票22000盾/人。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婆那加占婆塔出来前面有条街是吃海鲜的,还买各种小食物。

这个蛋炒饭有视频,是炒米和炒饭混合的蛋炒饭,口感很独特,排队买的,排队的都是本地人不是游客啦。

来了芽庄当然要吃海鲜,所以晚上我们跟路上认识的一群小伙伴一起吃了一顿海鲜大餐,大概有8个人。这里吃海鲜其实不便宜,我们AA下来每个人390000.可能是我们砍价能力不太行吧。不过这边的海胆很便宜,而且新鲜,只要20000盾一个。

大餐一顿后肚子很饱,所以我们决定走路回酒店,在路过沙滩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开在沙滩上很有氛围和意境的酒吧,瞬间勾起了我们喝酒的欲望,决定去好好享受一下。不过吃完海鲜喝酒是要付出代价的,第二天上午拉肚子了,导致上午一直呆着酒店。唉。。。。

这里没有最低消费,两罐这样的啤酒70000盾,配上这样的环境还是可以的。

Day 7.芽庄--会安

芽庄会安我们买的是晚上7点出发的大巴,所以白天还有一天时间在芽庄玩,但是因为拉肚子所以上午就带着酒店养伤了,下午到芽庄海滩走了走,芽庄海滩海水还是可以的,然后把行李寄存到新咖啡后,就去了传说中的泥浆浴。我们预定的是Thap Ba的这家,公共浴池加来回接送两个人呢420000盾。

公共浴池泥浆浴是有时间限制的大概是30-40分钟,然后管理员就会把你池中的泥浆放掉,泡完泥浆还可以泡温泉,时间也是30-40分钟的样子。这两个弄完还可以游泳什么的,自由项目还是有一些的。

Day 8.会安古城

到达会安的时候是早上,天气小雨,整个古城看起来很阴郁,店铺基本上都没有开门,我们买了套票,然后就去上面的一些景点逛了逛。套票是120000盾一个人,为什么买这个票,是因为听说晚上会要检查票才能进去,后来偶尔也碰到过检票,我感觉不买好像也没事。

到了中午,天气开始好起来了。我们托同行小伙伴的福,去了一趟海云岭,因为路程远,需要骑摩托车还好有她们搭我们过去。海云岭好像是被美国国家地理评为人生必去五十大景点之一,个人感觉真的挺不错的。

山上的风真的很大,从我酷酷的发型就可看出来,哈哈。

会安古城晚上会比白天好看很多,各种灯笼还有水灯,不过人也会多很多。

Day 9.会安--顺化

今天真的是有点背,本来是计划上午坐大巴去顺化的,票都已经买好了。但是我们误车了,票上写的9点出发,然后我们就很早起床去古城拍照,因为前一天早上有点小雨没拍什么,等九点到了新咖啡,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大巴已经走了,是八点钟走的,我们说票上写的九点,他们说票上时间搞错了, 顿时就懵逼了。因为今天晚上我们订了票从顺化河内,所以只好从新买了下午的票,还好不是很贵,所以大家以后一定要问清楚发车时间,以免发生我们这样的事情。还好早上拍了挺多照片,也算值得啦。

中午在会安古城街道上吃的那种需要自己包的烤肉春卷,这个是我一直想吃的的,前一天晚上在河边看到过,只是因为价格不太合适所以就没吃,今天中午这个50000盾有10个肉串,还蛮合适的。这一顿把我对它的渴望给解决掉了,哈哈。

下午坐上大巴去顺化,大巴会经过机场前面,司机到了会叫你,然后不行十分钟就可以到达机场。我们是20:55的飞机,我们看时间还早就决定还是去顺化皇城看一看,虽然到达皇城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我们只是在外面看了一下,也算到此一游吧。机场有大巴进城,机场大巴离皇城不远,走路15分就够。机场大巴50000盾一个人。然后在顺化吃到了这次旅行中,最好吃的米粉。

顺化的机场我们遇到了一位中国人,幸好遇到了他,要是没有他我们都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坐上飞机。因为飞机晚点了,然后机场全部都是越南话广播,然后航班显示飞机已经起飞了,当时我们特别着急,还以为误飞了。然后他是在越南工作的中国人,正好也是跟我同一班飞机,然后他看到我们很着急就过来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然后我们说飞河内,他说他跟我一班飞机,登机口换了。然后到了河内很晚了我们以为没有大巴了,他带我们去坐了大巴,真的非常感谢他。

Day 10.河内

今天是在越南的最后一天了,晚上就好回国了。今天早上我们去了三十六行街,河内大教堂还有火炉监狱(这个我觉得可以去看看),河内大教堂真的很酷,浓浓的哥特气质,加上天空黑色的云,非常非常的有感觉。然后胡志明故居和博物馆(这两个地方就不上图了),下午就去看了水上木偶,我感觉很有特色,感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一个人100000盾。

这是水上木偶的节目单,大家可以参考参考,觉得感兴趣可以去看看。

晚上,买了一些G7咖啡之后,收拾玩行李就去火车站了,从还剑湖附近打的去的火车站,费用75000盾。越南真的听不错的,并没有说的那么乱,人们也是友好的,消费方面也低然后没有遇到被坑的情况。总之这是一趟让人愉快的旅程,看到了美好的风景,遇到了有意思的伙伴,吃到了不错的食物。虽然误了一次大巴,吃坏了一次肚子,但是没有什么是完美的,错过了一些,也收获了另外的一些,挺好。

越南,越米粉

越南吃的最多的食物就是米粉了,有时候一天三餐都在吃米粉。越南的米粉真的很好吃,汤汁鲜美,码子分量十足再撒上小柠檬汁简直完美。越南的米粉样式我们基本都吃了,什么汤粉、干伴粉、粉汤分开的细分、春卷米粉组合、米粉块等。最好吃的我觉得还是顺化的米粉。现在就上图,看看我们这一路吃过的米粉。哈哈。

下面这家就是我说的最好吃的那家,去顺化的可以尝一尝,在皇城出来过了大桥在对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

如果你想要找一个人少而且风景又不错,签证又方便消费又低的地方去旅行,我觉得越南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07 17:26

引用 索尼 发表于 2016-03-07 17:26:13 的回复:

回复索尼:谢谢

2016-03-07 17:2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7 19:59

引用 猖猖精灵公主 发表于 2016-03-07 19:59:17 的回复:

回复猖猖精灵公主:有时间可以去玩一玩,挺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