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长沙春运般的旅程2012

梨花君 (广州) LV.6
2016-03-06 21:49 1770/15
  • 出发时间/2012-01-28

投身旅游行业后,开始蠢蠢欲动了,和一大班同事一起赶春运咯~~

时间:2012年1月28日-1月31日
地点:湖南凤凰古城、长沙
器材:SonyTX1

Day1:广州北—吉首

原本买的是硬卧的票,因为春运期间的原因,所有列车都取消了卧铺,只有硬座,我的天啊~
15个小时,就只能窝在这个角落里了~~原本还有说有笑,吃吃喝喝,入夜后时间就开始难熬了,一场场的昏睡,只希望睡着后时间能过的快一点;上厕所也是一个大问题,朋友告知卫生间的情况简直不忍直视,如果不急真的不要去,那个画面会挥之不去的~~,于是我就这样一直忍到了到站,现在想起也十分佩服我自己  睡着时被同伴偷拍了,有点丑,但为了反映当时的疲态,还是牺牲一下吧!大家都只能抱着包睡,醒着的同伴就帮忙看看财物,就这样半醒半睡的渡过了漫漫长夜

Day2:德夯苗寨—凤凰古城

历经15个小时后,终于盼到了到站的一刻湖南吉首
因为是凌晨时分,附近都没有什么吃的,酒店又还不能check-in,地接社安排了车来接,我们就直接到达第一个景点【德夯苗寨】,很幸运的附近有一家小吃店开门了,我们成了第一批客人,尝了第一顿正宗的湖南米粉!因为太黑了没有照到!味道跟平时吃的汤米粉差不多,不过在饥肠辘辘的状态下,吃什么都特美味!

到了入寨口停车场,这里已经建起了许多的民宿,因为太早都还没有开门;雾气还没有散掉,隐隐约约的看到一层一层的山环绕着,景色还是挺美的,慢慢走入寨中,那种原始还保留得很好,寨民们也开始一天的劳作了;突然一列整齐有序的牛群经过,小兴奋了一下!往下的路还有很长,是走不完的,我们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就原路折返了!

终于到达酒店了!【天下凤凰大酒店】网址:http://www.txfhdjd.com/
地接社帮我们安排了凤凰最好的酒店,终于可以洗刷休息一下了!

酒店门口也有公交车到其他地方;
酒店离凤凰古城也很近,步行过去也就十几二十分钟,我们就一大帮人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一路上都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很热闹!

遇见一铜人,一时动一时又静止不动,和他拍照要收费!在门口就嗅到一股商业味了~

穿过门洞,就进入古城了,里面的建筑都是这种黑白黑白的,应该是湘西的建筑风格吧!

一进去就看到这个“快乐伯伯”,虽然表演没有什么看点,不过服装抢眼加分!

人多就是好玩,来来来~列队照一个!

虽然这里酒吧林立,但水还是能清澈见底的,大婶还在这洗衣服呢~

这个叫“葛根粉”,这里的特产;里面加了花生、芝麻、葡萄干、还有一些脆脆的谷物,酸甜味道,吃一两口还可以,吃多了有点腻!

以为湖南这几天会下雪,大家都穿得肿胀肿胀的,谁知雨也没有一滴....
这里的气候比较湿润,所以有种黏糊黏糊的感觉,头发也很容易湿湿油油的!

临走时嘴馋,吃了个雪糕,忘记有没有吃晚餐了(毕竟隔了4年了),回酒店休息.....
晚上还要夜游凤凰城,还要看湘西特色表演,期待期待.....

一睡睡到大天黑,表哥由于太累不愿起床,我们成了离群的鸟,只好自己打的过去;凤凰的出租车没有很新,也不喜欢打表,赶着去看表演也没办法了!表演还是可以的,都是表现湘西风情的舞蹈还有特技,湖南还有一个比较重口味的风俗【赶尸】,据说是通过一种特殊的巫术,引领尸体走路,虽然没有亲眼见过,不过想想也觉得恐怖!表演环节里也有这一段,只是真人扮尸体,不过也有一点吓人!

看完演出,我们步行回到古城,晚上的古城更迷人,屋子的灯光倒映在河上,一家家特色的小酒吧开始营业,驻场歌手唱起了今晚的第一首曲目,走走拍拍的人们穿行在河边的小道上,河面上还漂浮着一个个满载祝福的莲花灯,让这座古城显得更加的立体!我也放了一个,祝福这一趟旅程顺利平安

像月亮吗~

就这样一群小伙伴围着火炉,喝着啤酒,听着音乐、玩着游戏,在欢笑声中结束了累并快乐着的一天!

Day3:凤凰—长沙

第二天睡到了自然醒,舒服!但用完中饭后,又要启程赶往长沙了,又是春运的问题,差一点连汽车也没有票了,经理好不容易才弄到了票,不过又要经历7小时的车程,还是汽车,人已经塞得满满的了,还要一动不动的坐7小时(不塞车的情况下),又是永无止境的昏睡,睡呀睡....睡呀睡.......终于嗅到了长沙臭豆腐的味道了!!

到处都挂着臭豆腐的牌子,这家胖大嫂好像也是当地有名的,不过我们去了他旁边的一家品种丰富一些的,少不了必点臭豆腐(可能太饿了,都没有顾得上照相,请原谅哦!)狼吞虎咽地吃完后,就去入住了,酒店忘了照相,也忘了名字,是在长沙市区的,因为都有人安排好了,我就跟着吃吃喝喝就好!
先去K一下,长沙的第一晚就腐了一下,大城市就是不一样,夜生活比较丰富!

Day4:橘子洲公园—岳麓山—坡子街—长沙南—广州南

早餐后,出发橘子洲公园,公园面积很大,像一个很长的岛,时间不充裕或体力有限的,可以选择乘坐电瓶车,去到橘子洲头下,步行一段路,就会看到雄伟壮观的毛爷爷雕像,还有看不到尽头的湘江!

一见到大草地就会好开心!

有沙雕展,不过门锁住了!

《沁园春·长沙》毛爷爷的墨宝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试一下长沙的公交,跟广州的差不多!

可爱的长沙小妹妹~

岳麓山】门口有电瓶车可以坐到山顶,然后再慢慢走下来,这种方式节省时间也轻松!

各种装

【坡子街】是有1200年历史的千年老街,与上海的城隍庙、南京的夫子庙、苏州的观前街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小吃名街(摘自百度)
我们这些历史半桶水来这里只是为了找吃的!

就是这家,在坡子街附近的【火宫殿】,在这里可以吃到最正宗的湖南小吃,当然价格也是对得起这个称号,既然来到当然要尝尝,这里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吃饭的同时可以看大戏,我们的位置看不了,只能通过窗户看一下!
因为今晚还要坐高铁回广州,就没有作太多的逗留了!

总结一下这次旅程,行程很松,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交通上,不过这是不可抗力因素,我们是在大年初六出发的,回程也刚好赶上了春运回流高峰,我帮表哥买的高铁票也是千辛万苦才抢到的,没有直达,只能买到韶关韶关广州南要在车上补票!
因为每一天都差不多中午才出发,所以走的景点不多,人多有好有不好,不过因为大家都是做旅游的,时间观念还是比较强的!
印象最深的还是凤凰古城的那一夜!不过现在要收门票了,幸好早早地去了!

The End!谢谢观看!

2016-03-06 23:42

2016-03-07 06:15

2016-03-07 06:42

引用 梨花君 的图片:

不错的风景

2016-03-07 07:47

2016-03-07 08:05

很棒!相互学习……

2016-03-07 10:07

2016-03-07 10:29

赞!互赞一个!

2016-03-07 10:4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07 12:26

2016-03-07 12:33

引用 梨花君 的图片:

2016-03-07 17:4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07 18:1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7 10:07:36 的回复:

很棒!相互学习……

回复lebo:谢谢支持!

2016-03-08 00:01

引用 梧桐春雨 发表于 2016-03-07 12:26:08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梧桐春雨:感谢你的支持哦~

2016-03-08 00:02

引用 maguoliang 发表于 2016-03-07 18:10:1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maguoliang:呵呵!因为现在才补回写几年前的游记,只能依靠零零碎碎的记忆,谢谢你的鼓励,我会继续加油尽快补齐所有的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