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36天游记➕攻略(穷游版)游记(三)

Comptine LV.4
2016-03-06 22:06 284/6

大家好~许久不见,你们是不是都忘了我的游记。。。如果不是两位哥们儿一直催我,我恐怕还要拖。。。谢谢他们,承蒙惦记。。。
下一站双廊
双廊毗邻洱海,距离大理古城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我利用一天的假期转了一圈。双廊的主街很长,也相当商业化了,但当地居民居多(双廊87%人口为白族)。柯姐在那里过的年,而我很不巧过年那两天值班==她说从初一到初七都很热闹,大家穿着传统服饰,在街上摆桌吃饭,凡是过去一年添丁的人家都要给客人敬甜茶,还往她手里塞花生糖果什么的~非常热情淳朴~
在南诏风情岛的景区入口我发现了一家专卖东巴纸的店,这家店在丽江还有两家分店(应该是总店)。东巴纸由丽江特有的高原植物制成,防虫蛀,据说千年不朽,东巴文字是古老的象形文字,始于唐代,至今也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如果你去丽江的话,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这种文字。让我惊讶的是这家店的老板,为了确保大家只能在云南买到这种纸,把网店关了。。。关了。。。
补充一句,双廊的物价还是比大理古城低的,比如烤鱼烤虾,饵块乳扇啥的。纪念品就算了吧。

清澈的洱海

扉页这几个字店员帮我写的,意为风花雪月

古老的象形文字

彩云遮日

一眨眼新年到了~除夕前一晚被老板拉到工地干到凌晨三点这种事我会告诉你~不过这并不重要!这几天来了两个捷克学生,妹子在成都做交换生,中文十级,男生则一句中文都不会说。妹子性格开朗,爱笑,她说她召唤了很多朋友来中国玩,最后只有这个男孩子来找她啦~妹子经常和我们用中文聊,然后扭头就和男孩说捷克语,切换毫无压力BTW捷克语和俄语很像~我们只能用英语和男孩子说早晚安
除夕当晚虽然老板一家仍然召唤我们去干活,但所有人都溜了~我,玲哥,山东哥哥,两个东北姐姐,还有这两个捷克人,我们七个人在飘香酒馆度过了难忘的一晚。说实话,老板一开口我震惊了,卧槽您才是台柱子啊!个人认为之前所有的歌手加起来都没老板唱的好,很有腾格尔的范儿(难道因为同是蒙古人)。老板上来一曲原创的钢琴曲《悲伤的洱海》直接让我奉上膝盖,之后又来了首《红军不怕远征难》点燃全场,然后,他把《橄榄树》唱成了《我的天堂》。。。场子沸腾了!大家一边喝酒一边合唱,你若问我那是什么感觉,那是真正自由的感觉。谢谢坐我旁边的玲哥,虽然烤着炭火盆依旧有些冷,我很感谢那晚身边的人是你,we shared a moment that last till the end 。不说啥伤感的狗屁话,来年接着约
没有眼泪,只有无边的吟唱和欢笑,和身边值得信赖的朋友。那晚开场的歌手也喝多了,他不断重复着一句话,我们拥有的只有当下,我们只有当下。
喝完酒回去有点晚,我没注意到一个流浪汉中途就坐在了那个捷克男孩的身边,蹭免费的啤酒。我们离开的时候,流浪汉也一同起身,尾随我们直到客栈门口,月黑风高的,真是吓死宝宝们了!感谢叔叔的及时出现和阻拦,阿弥陀佛~
下面是假装丰盛和real丰盛的团年饭~
(前几张是在老板的餐厅,后几张是我们自己买菜做的。)

湖北荆州特色菜,鱼糕,鱼肉淀粉鸡蛋制成

俊男美女 BTW 妹子的筷子也使得非常好

我和东北的姐姐包的饺子 买的饺子皮超厚 得沾水才能捏上!逛遍菜市场韭菜卖光了真是绝望==于是买了白菜和茴香(我的坚持)

餐厅一隅 当地的风花雪月和大理V8啤酒 很清爽 口味很淡

右下角的洱海螺也是放了太多小米椒。。。但是所有的菜都好吃!小鸡炖蘑菇里的土豆都成土豆泥了,好吃到哭==感谢山东哥哥精湛的厨艺!你以后会找到好媳妇的关键是当你媳妇好幸福啊!

第三更就到这~我颈椎受不了了~
我最近脑海总浮现一首歌,想作为背景音乐的,但是添加不了。。。就算了
后街男孩的《my beautiful woman》
最后,下一更,我不能保证。。。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07 12:08

2016-03-07 12:32

引用 wang_zhongxing 发表于 2016-03-07 12:08:07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wang_zhongxing:还没写完

2016-03-07 12:3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