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自己的礼物

• 出发时间/2016-02-29

准备起飞

2016年送给自己的礼物
  2015年就打算去的地方,有些原因,意外的搁置了,今年过了春节就开始筹备中,在网上订了机票,订了酒店不到半个月的出发时间,就准备了这次出行的安排
 介绍一下我带的装备
1、身份证(这个必须带火车站酒店都要用的),银行卡(这个一定要带四大行中的,避免跨行带来的麻烦),现金(多带的零钱,最好不要把钱全放在一处,那样即使丢了,也不至于都丢了),有学生证的一定带上,用处很大的,能节约不少银子的,这次终于想着带了,以前每次都忘了带,多花了不少银子啊!!!~~~
2、衣服,可以带两到三套,根据自己喜好和行李的大小,多了你也拿不动
3、洗浴用品,如梳子(本人头发较多又长,基本酒店的梳子都用不了这个可以根据自身条件决定),洗发水,沐浴液,卫生纸(酒店的纸基本都很次的),香皂,毛巾
4、基本的药品,如退烧药,感冒药,止泻药,清凉油,我还带了扶他林和云南白药喷雾剂,这俩个可以缓解肌肉紧张的,(因为会比较累,所以就带着了,不过没有错的,用了果然好,晚上洗完澡摸好了睡觉一天的疲劳就没了,第二天又精力充沛了——),这次还带了发热贴,毕竟出发的时候北京还比较冷,穿的不是很多,这个可以给点温暖
5、伞,防晒霜,如果去的阴天,还好,我去的几天正好是大晴天,不过南方的天也说不准,有时候会下雨,所以伞是必不可少的
6、鞋,最好有条件的带一双拖鞋(还是穿习惯的舒服,还有如果目的地天气热也可以作为出门游玩的另一双鞋)
7、相机,手机,充电器,最好有充电宝,那手机电量是真心不够用的,要是没有充电宝,那就完了,本人带了两个充电宝有备无患嘛
8、手机最好按个百度地图,会看图的可以在那买个地图,我就是下了飞机直接用百度地图搜的酒店地址 ,比纸质的地图方便许多,不过这个还是比较费流量的~~~
9、塑料袋,在找不到垃圾桶时可以装垃圾,也会有其他的用途
10、酒店最好提前在网上订好,不要定那些要预付的,只定不用预付担保的,因为照片和实地肯定会有出入的,定好是为了以防万一的,到了那可以现找的,我这次定的都比较理想,所以直接入住了
11、折叠水桶,淘宝上有卖的,可以折叠的,本人有睡前泡脚的习惯,所以拿来当泡脚盆,不过对于走了一天的脚丫来说,泡泡脚有助于放松,继续下面的路程
      路费
1、北京杭州       首航JD5351         6:40-8:50         481元
2、杭州西塘       九堡客运中心       每天多个车次     40元(含2元保险)
3、上海北京       东航MU5109        11:55-14:25       534元

这个航班没有餐食,意外的是空姐送来了三明治,虽然是单薄了点,不过还是很高兴的,比饿肚子好很多,本来想在杭州吃早点的,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赶上,哈哈哈

下了飞机光顾着兴奋了忘了拍机场了

打车还是比较贵的,机场大巴是个不错的选择,在机场买了去杭州市区的大巴,票价20块,一站就到,非常方便的,下了大巴车离住的地方还有段距离,所以改乘公交,票价两元

我住在鼓楼附近的步行街里,很好找的地方

这的胡庆余堂正好在外部装修,对他的印象就是新白娘子传奇里许仙拜师的地方

看到这个立马进去看了看,不过没买,后来去了上海想在那买才知道这里的价格好实惠,有些后悔啊

这次一人出来,所以提前订的布丁酒店单人间,比较划算,网上预订69一天,头12点退房,酒店可以免费存行李,我十点多就到了酒店,很运气的有空房,所以直接办理了入住,不用把行李暂时存在酒店再去逛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房间,一张单人床,一个洗手间可以洗澡,就是一个临时的家了,我是第一次住,感觉非常好,价钱便宜实惠,安全性高,私密性好,WIFI也是很好的,以前也住过青旅,几个人一个房间,一个床位差不多也是这个价钱,大家公用的浴室,洗手间,有时候会有些不方便,最重要的是WIFI信号真是一个大毛病,信号非常弱,只有前台那里可以用

住的酒店对面就是一整条街的饭馆,门口有牌子写着特价菜,不过每桌只能点一个特价菜,来这里当然要吃西湖醋鱼了,这是特价菜18元,上来菜知道是半条鱼,不过一人吃也够了,加了一盘素菜,因为那素菜的卖相不咋样,所以不上图了

吃饱饭,走走就到西湖了,我住的地方离西湖直线距离很近,一直顺着路走就到了

这里松鼠都不怎么怕人的,从人手里拿吃的,非常可爱

没有进去,就在外头看了一下,貌似是免费的

北京也有个中山公园

走了半个西湖终于看到你

这里的路边都是这样的花就是不知道叫啥名字,一直以为是茶花,有知道可以告诉我一下,谢谢

这个是后来重修的

没想到武松还在这里

过了断桥就是长长的苏堤,这个桥好高的

过了桥,偶遇路边的猫咪,都不怎麽怕人的

要赶着坐船去三潭印月,所以没进去,不过团客比较多,人多的地方也不爱去

最后一班船赶上了,买了票,因为比较晚了,所以享受一下VVIP 的感觉一个人一大艘船上岛了,哈哈哈

拿出一块钱找了半天角度,最后才知道一块钱上的是在船上照的,岛上只能将就了

远处那个就是雷峰塔,看着金光闪闪啊

岛上有好几个码头,分别去往不同的地方,要注意看标示的

白天在湖里的鱼鹰,晚上都在这个岛上的树顶上过夜,它真的会飞的

这个岛不大,去的时候人也不是很多,基本就是没人了,下船前特意嘱咐了最后一班船的时间,所以还是比较赶 的溜溜就赶紧上船了,我到的时候人家都要开船了,缆绳都收了,我是跳到船上的,如果没有赶上的话只能雇小船上岸了,150元一小时,单给送上岸多少银子就不知道了

守护者猫咪

着急忙慌的赶来还是关门了,只能在外头看看,远眺一下,不过我住的离这里两站地,明天可以再来,这里门口路边就是公交车站,很方便的,说是两站地,其实还是蛮远的,要路过一个比较长的隧道呢,公交车票价三元到两元,不找钱,备好零钱是必须的,你想等上来投币找给你确实很难,几乎没有,都是当地人直接刷卡

雷峰塔对面的净慧寺,都叫净寺,门票10元

还记得白娘子与许仙初次坐一条船回家是情景吗,俩人刚对上眼,划船的老头就喊清波门到了,这就是那个清波门!!!

雷峰塔门口路边的路灯都是钟的造型,可惜么看到它亮了啥样子

到地方了,桥的那边就是我的住处了

赶上夜市了,等待中

纯手工木桶,在夜市里发现的,就在路边的店里,老板自己做自己卖,真心想拎一个回家,可是太重了,哎!!!

夜市的东西都没有当地的特色,还鼓楼门口的小店吃点得了,大粽子5元,小馄饨5元,便宜实惠

回家路上又遇夜市,愁死我了,没能抵挡住啊,还是买了一只鸡回家,一只30元

打开有种上当的感觉,好小好小一只鸡啊,还没我手的一只鸡,吃了感觉30花的好不值,味道也不好,鸡肉也太柴了,而且因为小基本除了两块鸡胸有点肉,别的都没有,算了尝尝也是值得的

手工糖,啥名字,忘了,记性不好啊,不过很好吃,本来有花生馅的,跟老板说了可以不可以做没馅的,老板很好说话,特意做了没馅的卖我,10元一盒12个

我的折叠水桶,被我当泡脚盆用,走了一天回来泡泡脚丫是何等美事,请忽略我的脚丫子

第二天
美美哒睡醒后
出发,去雷峰塔
哈哈哈

鼓楼门口的小饭馆,小馄饨四元一碗,小包子六毛一个,味道很朴实,最喜欢这里的小馄饨
吃饱喝足走起去玩
鼓楼里雷峰塔很近坐车两三站地,走着大概三公里,不建议走着去,路上有个比较长的隧道,从这里坐公交车是两块到三块,有的公交是两块,有点公交是三块,不一样的价格

重建的塔,纯钢结构,从门口到塔底就有电梯
从塔的一层到四层都有直梯,方便不少,但缺失了味道

来的比较早,八点多点就到了,还没什么人,正好可以尽情的玩,尽情的拍,
如果自由行的话还是比较早来吧
大概九点十点人就多了

雷峰塔旧址,残垣断壁

红色的

同样红色的
台币
面值差不少啊

站在塔上能看到对面的净寺

能看到一块钱上的三潭印月
好小好小的
仔细看

雷峰塔景区面积不是很大,里面也就一个陈列馆,里面的东西都是从雷峰塔地宫出来的,很精致
可以看看
整个游玩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就够了

这里的站牌都有显示离这站最近的公交车还有多远,精确到米,方便的很啊
334路和315路都能到鼓楼,334车票2元,315就是3元,一样的距离
大家想坐啥就坐啥吧
坐车回家收拾行李
正好在十二点之前可以退房

334下车就是胡雪岩故居,还有点时间可以逛逛,门票20元

回去收拾行李,出发去吃饭

才发现住的地方离公安局不到一站地啊

新白鹿
朋友推荐的
不错的店
虽然饭点到的,等了也就不到半小时,他家正好有在网上团购100的券,
很幸运的是去的那天正好是有效期最后一天
一个人享受一把鸡鸭鱼肉的大餐
哈哈哈

蒸鱼,没有什么刺,味道很不错
就是量太小了

味道偏甜
这个和这里的人爱吃甜有关系
不过还要夸夸自己
和我自己做的东坡肉,我感觉平分秋色
不好意思啊

咸肉蒸笨鸡
鸡肉好嫩
别看咸肉好肥
但是不腻口
盘子里蒸出来的鸡汤味道没的说

西湖莼菜汤
不大喜欢里面的香菇,兑了鸡汤喝,感觉像是果冻般的滑溜溜
莼菜没有味道

这里倒是真便宜
买一袋路上吃

我是心有多大啊
到了客运站,看到对面有小商品市场
又去逛了一圈
还买了条裤子
后来才知道找错客运站了

九堡客运中心
重要的事说三遍
这里才到西塘
也可以去乌镇

出发奔西塘

坐上大巴,大概不到两小时一站就到西塘
西塘的客运站走着也就一公里就到了西塘古镇

别听黑车司机瞎白活
他们那都是骗人的
想挣你的钱

我住的是这里,可以跟老板砍价的,这里一整个胡同都是一家,不像别的胡同好几家比较乱!!!
牌子上有电话到了客运站可以给老板打电话接一下

有古镇的味道
可以因为忒晚了
我这晚饭没地吃了

冰淇淋作为晚饭也是醉了,味道不是很好吃,感觉缺点啥吧!!!
呵呵呵呵

吃完冰淇淋回去洗个澡,早早的睡了,说是早早,其实回去的时候就已经快十一点了,差不多十二点多才睡,还好的是我的生物钟超准的,上了闹铃,都比闹铃先醒,醒了赶紧收拾好,出门去

早上的古镇是安静的,人很少,感觉才有古镇的味道,出门看到这个古镇最高的桥,上去随手拍拍就是摄影师的水平

我是七点左右出门的,看了别的攻略,说早点人少,也好拍照,自己走一圈发现七点比较合适,在这个季节比较合适,大概九点以后人就开始多了,基本拍照就不大好拍了

古镇内有不少吃早点的地方,也可以去景区外吃,但是得八点以前出去并回来,不收门票,回来晚了那就得再花一次门票,不过这是我在景区内吃的早点,第二天走时在景区外吃的,价钱差不多,感觉还不如景区内的好吃呢,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景区内吃比较方便!!!

走到了景区的偏僻一处,发现了肯德基和星巴克,没有开门,就看看了

偶遇类似城管的人员,他们不让商家在门口摆放车辆桌椅等物品,妨碍道路的一切东西都要挪开

这里路边摆放的凳子,原来另有玄机,方铁管焊的架子,里面是空的,可以放置店家的门板,早上打开放置里面,晚上收摊再拿出来,很方便实用

吃饱了,溜了一大圈,照了好多美美的照片,回去睡个回笼觉吧

响油鳝糊

清炒菊花菜,菊花茶就是小茼蒿

清蒸鱼,一个人的饭感觉好丰盛啊,有鱼有肉有菜有饭的

吃饱啦,赶上了落日的夕阳,美啊

大馄饨,好像元宝啊

感觉有点插入广告的意思,其实是从他家过看到房间真好,但是也真心贵啊,看看得了,有喜欢的可以打电话咨询店家哦

买一桶当地的米酒,一桶二斤10元,酒味很淡,感觉像喝甜汤,不过味道很好喝

走之前寄一张明信片给自己

景区外的早点,这点花了十五个大洋啊

早早的出发去上海

上海南站就有地铁很方便

好小的电梯,估计大点的箱子都进不去了

老船长青年旅社,一个床位67,需要提前预定的,要不基本就没有了,还不错,不是上下铺的,能听到附近大楼的钟声,毕竟在上海外滩附近能住到这个价钱也是超值了

放下行李,出门野去,坐一圈观光车兜兜风吧,观光车一圈30元,一天不限次数,上下车,只是当天有效

住处隔了两条街就是著名的南京路,去这里找吃的,绝对没错

青团,用艾叶汁和的糯米面,里面是豆沙,很好吃,三元一个

一个人吃了两屉包子,真心好吃啊,好饱啊

吃饱啦才有力气玩嘛

舌尖上的中国里的店,就在南京路上,进去逛了一下,东西不便宜,看看就好

在百度地图的帮助下顺利到达田子坊

人多啊
田子坊地方不大,如果匆匆走走大概也就半小时左右就走完了,但是商业气息太浓烈,失去了本来的味道,和北京的南锣鼓巷差不多,就去那看人啊
溜一圈果断撤

城隍庙

城隍庙五点关门,我五点十分到的,晚了点,从门口探进去照了两张

回去坐观光车,才发现车里还有自动售卖机

家乐福便利店,我是有多爱家乐福啊

小杨生煎连锁店,用大众点评搜搜总有一家在附近,在上海的分布超级广,比肯德基麦当劳分店还要多

点了拼的生煎,两个虾仁,两个原味,两个荠菜

夜游南京路,买到了黄团,和青团就是颜色不一样,味道差不多

著名的鲜肉月饼,溜了一大圈才知道就在我中午吃饭的老盛记楼下的拐角处,我就是没看见啊,这么晚还能买到也是人品大爆发啊,一般五六点就卖完了,我这都快八点了还能吃到,着急吃都没在吃前照一下,只有这个半个的照片,味道嘛,当然是好吃啊,打包一盒带回去吃

其实我是直接给人家包圆了,就剩下不到十个了,还是热乎的

走了一天,脚丫快废了,回去洗个热水澡,明天准备回家了

中午的飞机,起来早了,还是决定出去溜溜,顺便吃个早餐

汤包,味道不错

葱油拌面,好好吃

才发现附近就是公安局,在杭州也是在公安局附近,在西塘也是,好安全的感觉

吃饱了溜的差点忘了时间,赶紧回来收拾东西奔机场

还好地铁站不远,直达,感觉有点赶啊,不能误机吧

终于卡点到了机场

飞机餐感觉还是比较丰盛啊

北京,我回来了,回来就是重重的雾霾啊

这次出门基本没有做攻略,只是看了看大家的攻略,大概知道了一下,结合自己想去的地方,请好假就去了,有点说走就走的感觉!!

总账单
住                 416元
明信片          14.8元
共                 2514.57元

我每笔支出都有记账,所以有零有整的,哈哈哈

也不知道写的好不好,就是个流水账的感觉,对大家有帮助就好

一人出门我感觉比较安全,没啥怕的

2016-03-07 12:2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07 16:56

引用 叶子 的图片:

2016-03-07 17:44

引用 朗萨langsa 发表于 2016-03-07 12:26:09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朗萨langsa:还有待续,别急别急,回来后上班比较忙

2016-03-11 22:28

引用 tianshikekeduanqi 发表于 2016-03-07 16:56:53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tianshikekeduanqi:没完成呢,刚六分之一吧,别急别急,争取这几天抽空接着弄

2016-03-11 22:29

写完了!昨天才弄完!我这拖延症太厉害

2016-05-23 08:26

回复朗萨langsa:多看看字

2016-05-23 08:26

一个人的游记 赞!

2016-11-23 10:34

引用 V 发表于 2016-11-23 10:34: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