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十日游,开罗尼罗河游船和西奈半岛

Haoxin (北京) LV.5
2016-03-06 22:10 1515/20
  • 出发时间/2015-10-01

前言以及观看指南

埃及对于我来说,是走完了代表玛雅文明的墨西哥,印加文明的秘鲁,注定要去的一站。好啦,另外也很出名的波斯文明和印度文明我会鼓鼓勇气再去的。

去之前其实期待不高,对埃及的了解还只是停留在金字塔上,去完之后妥妥转粉。

没有哪种古文明像古埃及那样处处充满着神(可能希腊?)。从开罗再尼罗河一路游船下来,处处是神庙,处处是神祇。死亡之神奥里西斯、鹰神何鲁斯、埃及之母伊茜斯、鳄鱼神索贝克,万物之神阿蒙神等等。埃及的神就是他们的宗教。

当然保存了千年的金字塔,木乃伊以及埃及博物馆里面的诸多珍宝也足够让我们这些浅薄的人类震撼不已了。。。不过去之前,最好多做一点功课。普及多一点背景知识,这也是为什么我在这篇游记想多写一点字的原因,不然很多地方,很多珍宝,不了解背景知识的话,可能也就是到此一游觉得不过尔尔了。感谢我们在当地找到了两个个好导游,学到好多知识!

西奈半岛的景色也让我非常惊叹。摩西在西奈山受十诫可能只是一个传说,但是爬完之后,好像也能理解为什么是这座山了(也有可能是白天潜水,晚上夜爬高山爬到日出那会已经有点缺氧所以觉得特别震撼)。红海呢,也是非常棒的潜水圣地

所以啊,这是一个有故事有情怀有历史有文化,还有风景的好地方。十天左右的假期去埃及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离中国也算近了。

先来一组图呼应一些标题

西奈山的日出

尼罗河的清晨

尼罗河的日落

沙漠里的金字塔

帝王谷

红海

日程安排

Day 1: 三大金字塔,宿开罗
Day 2: 早班机去阿斯旺,上午看阿斯旺大坝。之后上船,开始cruise。下午观赏菲莱庙,傍晚,乘坐 felucca观看尼罗河日落,宿游船
Day 3: 游船第二天:Kom-Ombo双神庙, Edfu著名的荷鲁斯神庙,宿游船
Day 4: 游船第三天:到卢克索,早晨坐热气球。白天参观帝王谷和哈特谢普苏特女王神庙,宿游船
Day 5: 游船第四天,游玩尼罗河的东岸。卡纳克神庙、卢克索神庙,宿卢克索
Day 6: 早晨飞 Sheikh,稍作休息,傍晚去沙漠玩四驱车,晚上沙漠观星。宿Sheikh
Day 7: 白天Ras Mohamed 国家公园红海潜水一日游。晚上夜爬西奈山
Day 8: 早晨西奈山看日出,参观St. Catherine,中午返回酒店,稍作休息。晚上飞回开罗
Day 9: 开罗一日游,主要是城市景点观赏,埃及博物馆,哈利利市场,穆罕穆德阿里清真寺等。

概括之:金字塔&狮身人面像一日游——尼罗河Cruise 4天游——红海3天游——开罗一日游

ps: 开罗玩了2天,分开玩主要是尼罗河的cruise不是每天都有,正好第二天有航线。所以开始开罗只玩了一天,留了一天返回开罗再游玩

Tips

Tips:
1. 埃及还是比较建议找当地的tour guide。一来是历史文化遗迹非常之多,如果只是去拍拍照片其实挺没劲的。最好有一个好的导游能够讲解一下。二来埃及游览的地方非常丰富,且跨区域,路上奔波是免不了的。找一个local guide可以帮你省去很多找路的时间也感觉很便利。我们当时一共有8个小伙伴同去,我找了一个当地的定制旅行,来来回回和他改了好几遍行程,帮我们负责定机票,船票,每个地方都找了一个导游带着我们玩讲解,安排了一辆车,接送机以及送我们去各个景点,节省了不少时间。费用也不贵。需要的可以再私信我要联系方式,整体服务的质量还是很靠谱的

2. 如果还是想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建议路上行程不要安排得太满,尤其是在埃及比较热的时候,我们是10月份去的,城市气温还好,尼罗河两岸在11到下午3点这个时间段只能用暴晒来形容。Day 5是我们行程比较多的一天,每个人后来都晒到说不出话了。另外个人觉得坐船玩尼罗河还是个比较好的选择,行李一直在船上,也有地方休息,如果是陆地玩下来,感觉会比较辛苦,一直要换地方,并且真的会太热了!!!

3. 埃及骗子多不多,安全不安全?骗子非常多,和你打招呼里面10个人有8个人是想要你钱的。安全问题还好,不要太晚出门,白天结伴同行,注意看好钱包。大部分埃及普通民众(非旅游业从事者)还是很友好的,他们也没怎么见过亚洲人的感觉,最后一天玩开罗的时候,在埃及哈利利集市那边大概被要求合影了半小时

4. 吃以及住:感觉埃及的4级可能就是国内的挂牌4星的样子,价格也不贵。可以考虑在埃及稍微住好一点,也安全一点。埃及美食我实在欣赏不来,但是甘蔗汁非常赞!

5. 签证&货币:签证是找万能的淘宝。货币是带了美金再去换的。

6. 导游的选择:埃及是有不少的本地人特意去学了中文当中国人导游的。但是如果英文还不错的,还是建议找英文导游。全程一共接触了4个导游,两个说中文的明显感觉水平不行,后来要求换了说英文的,知识水平好太多了,非常博学。不知道这是不是特例。

概括之:埃及还是比较安全的,要小心注意钱财,不要轻信。建议请tour guide,建议坐船游览尼罗河两岸。除了大部分人都会去的尼罗河和开罗,西奈半岛(红海以及西奈山)也非常推荐。甘蔗汁很好喝,补充糖分

妹子和甘蔗汁镇楼

我眼中的开罗,4个地方一定要去

开罗的景点还蛮多的。在蚂蜂窝上面都能搜出很多,就介绍一下我觉得四个一定要去的。排名不分先后

开罗之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

首先是阶梯金字塔,它是埃及第一座金字塔,这也是直呼历代法老的角锥体金字塔的起源和雏形。从阶梯金字塔朝南望去,就能望见弯曲金字塔和红色金字塔。

弯曲金字塔是埃及第四王朝是我们熟知的胡夫法老的父王修建的,为什么会弯曲呢?就是建造到一半时,出现了塔基难承重负而不稳固迹象,所以就改变倾斜角度了。这也是金字塔由阶梯式向角锥体的转变。

这位法老对弯曲金字塔当然不满意啦,所以又下令建造了红色金字塔。而它最初并非红色,只是风化严重显红色。这是古埃及历史上第一座角锥体金字塔。

阶梯金字塔

三座最知名的金字塔。胡夫金字塔(Khufu)、哈夫拉金字塔(Khafre)、孟卡拉金字塔(Menkaura)。最大的是胡夫金字塔啦。远处看还是蛮小的。但是人走近了,会发现其实蛮大的。

在最早的年代,金字塔的塔尖是包裹着黄金的,现在只有阳光的照耀下能隐约感受到金字塔当年的风采。过去有历史学家说他金字塔建造的工人都是奴隶,建成之后,奴隶也被悉数杀死。我们也顺利成章相信这样的故事,毕竟杀死奴隶在古代好像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但是现代的考古学家认为,建立金字塔的不是奴隶,而是工人。他们从事苦力,却衣食无忧,还有假期可放。

胡夫,哈夫拉,孟卡拉这三个法老的关系史上并无定论。胡夫先于哈夫拉先于孟卡拉。但是哈夫拉可能是胡夫的儿子,也可能是亲兄弟,埃及的血统太乱了。孟卡拉有一说是胡夫的儿子,现在的考古学家,更倾向于他是哈夫拉之子。孟卡拉金字塔虽然处在三大金字塔之列,但是实际大小只有胡夫金字塔的十分之一

后人认为金字塔代表了埃及人对太阳神的崇拜,从哈夫拉开始,所有法老的名字背后全部缀上拉神的称谓,拉神在埃及就是太阳神的意思。

狮身人面像
金子塔附近这尊狮身人面像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座,是由一整块巨型岩石雕制而成。据说原型是法老卡夫拉。在埃及狮子代表的是权力和威严。其实不止在埃及可以找到这种人兽合体的崇拜图腾,古希腊也有Sphinx。象征着人类对动物的神奇力量的崇拜吧。

开罗之汗哈利利市场,a bit of Egyptian life

拥挤,杂乱,接地气,看图说话吧。可以抽半个下午的时间就随意逛逛。埃及人民是市侩世俗的。总能见到想要卖东西给你的小贩,想要搭讪的埃及大叔。市侩圆滑也没有什么不好,骨子里都是接地气爱生活的。埃及是个伊斯兰国家,但是罕见狂热的宗教分子。可能也是太世俗了吧

卖水果的小贩

走累了 可以来抽个水烟

文艺气息好重的书店

学画画的孩子们

路边的摊贩

唱歌的小伙子们

楼上聊天的大爷

应该是一家人出来散步了!

做面包的师傅

开罗之埃及博物馆

这个地方必须要找个棒棒的导游!里面无法拍照,相机都需要寄存,绝对是一场wow之旅。安排至少3个小时吧

埃博于1902年建成开馆,位列世界第四,前三位是大英、卢浮宫和纽约大都会。

外景也很漂亮。博物馆入口的设计融入了古埃及艺术的特征,种植有纸莎草和莲花,分别其中一个持有纸莎草,另一个持有莲花。莲花象征着上埃及,纸莎草象征着下埃及

补充上下埃及的小知识

埃及——尼罗河河谷,崇尚白色,国王头戴白冠, 崇拜秃鹰神Nekhbet 纳贝克,莲花为象征. 图片来自网络

埃及——尼罗河三角洲,崇尚红色,国王头戴红冠,崇拜眼镜蛇神Wadjet,纸草为象征。图片来自网络

公元前3100年前,蝎子王美尼斯统一了上下埃及,也建造了第一王朝。后面才有的金字塔啦。据说后来是被河马咬死的。。。。埃及英雄人物都有点drama。。。

简单介绍一下我觉得一定要去看的珍宝。
1. 五千年历史的木质雕塑,State of Ka-Aper
这是乌瑟卡夫王朝(古王国某个朝代)祭司Ka-Aper的人物雕像,雕像是木质的,也不明白他们怎么能把5000年历史的木头保存得这么好。最神奇的是眼睛部分,眼睛由不透明的石英,黑曜石和天然水晶镶嵌而成。仿佛跨越了时间看着这个时代的我们。这是5000年前的艺术品。图片来自网络

五千年历史的木质雕塑,State of Ka-Aper

图坦卡蒙室

2. 图坦卡蒙室
最著名的当然是图坦卡蒙的黄金面罩。在我们中学的历史书上好像还有这个图片。黄金面罩,是用金板依照国王生前容貌打造,镶满红宝石,额上还塑有象征上下埃及统治者的兀鹰和眼镜蛇。其他还有一系列珍宝,比如黄金棺材、黄金宝座,各种黄金饰品等等,非常值得一看。我们在看陈列出来的黄金饰品,无一不被埃及古文明高超的艺术品位所折服,讲真,现在很多大牌设计的款式埃及在几千年就好像有了。比如宝格丽的蛇头同款

简单的人物背景介绍,为什么图坦卡蒙这么出名?他的坟墓在三千年的时间内从未被盗,直到1922年才被英国霍华德·卡特发现,挖掘出了大量珍宝。并且几个最早进入坟墓的人皆因各种原因早死,所以被当时的媒体大肆渲染成“法老的诅咒”。图坦卡蒙并不是古埃及历史上功绩最为卓著的法老,但他墓葬的发现非常完整。9岁登基,19岁就暴毙。死亡原因现在还没有定论。

另外图坦卡蒙原来是叫做图坦卡吞的。这个也挺有意思的。图坦卡蒙的父亲为了削弱当时祭司的力量,进行了宗教改革,希望用阿吞神(太阳神)那替代过去一直在埃及被信奉的阿蒙神(埃及神话里万物的创造者)为主神,削减寺庙,以削弱宗教势力。但是这次宗教改革并不成功,为了平息民意,图坦卡蒙还是把名字改为蒙而非图坦卡吞。阿蒙神是古埃及王国非常重要的一个神,最主要的神庙在卢克索卡纳克(Karnak) 神庙,后面也会再介绍一点这座神庙。

来看一看图坦卡蒙的黄金面罩。图片来自网络,实物比照片更具有灵性。

木乃伊陈列室和木乃伊的起源故事

3. 木乃伊陈列室,在金字塔是看不到木乃伊的哈。想看木乃伊这里最完善啦。最有名的就是拉美西斯二世的木乃伊。关于拉美西斯二世,后面会更多将一些。这也是我觉得非常酷的一个法老。

实物有点瘆人,保存的很好。我就不放照片了。讲一点这次旅行学到的木乃伊的知识。

我们看到的包装非常良好的木乃伊都是法老和贵族才能享用的,包括放置木乃伊的木质棺材。法老和贵族的木乃伊要经历非常长时间的制作过程。平民的木乃伊往往浅埋在干燥的沙漠里,任其变成天然的木乃伊。而棺材就是添加了亚麻的纸莎草纸,在纸的外层涂抹了一层层的石膏。

木乃伊的过程制作比较繁复,唯一保留的器官是心脏。古埃及人认为心脏才是智慧之源,大脑无用。

胃肠肝肺器官都会被取出。取出脱水风干后,会被放在卡偌皮斯瓶内(canopicjars)。在图坦卡蒙陈列馆里面,我们可以看到这四个罐子。每个瓶盖上被古埃及人画上了“何鲁斯四子”,是死者内脏的保护神,他们分别是鹰、人、豺狗和狒狒,保护着死者的肠、肝、胃和肺。另外工匠们还会在死者的脸上划开小口子,小心地塞上填充物,让死者的脸看起来丰满圆润,像生前一样。最后尸体会包上一层布,然后把Osiris的画像图画在表面,Osiris是古埃及主神之一,司阴府之神,也就是地狱判官。

插播一下和几个重要的神,奥西里斯,伊西斯和荷鲁斯

刚刚讲到了木乃伊要把Osiris的图像画在表面。那是为什么呢?这就要说到关于制作木乃伊的原始起源了。

以下这个神话就直接搬百度百科啦:

" 在古埃及,流传着这样一个动人的神话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地神塞布的儿子奥西里斯很有本事,曾一度为埃及国王(法老)。他教会了人们从事农业生产,如种地、做面包、酿酒、开矿,给人们带来了幸福。因此,人们很崇拜他,把他视作尼罗河神,相信人们的生命就是奥西里斯给予的。他有一个弟弟叫塞特,存心不善,阴谋杀害哥哥,夺取王位。
有一天,塞特请哥哥共进晚餐,还找了许多人作陪。进餐时,塞特指着一只美丽的大箱子对大家说:“谁能躺进这个箱子,就把它送给谁。”奥西里斯在众人的怂恿下,当着大家的面试了一试。但他一躺进去,塞特就关闭了箱子,上了锁,把他扔到尼罗河里去了。
奥西里斯被害以后,他的妻子女神伊西斯到处寻找,终于找回了尸体。不料,这件事被塞特知道了。他半夜里又偷走了尸体,把它剖成48块,扔在不同的地方。伊西斯又从各个不同的地方找到奥西里斯尸体的碎块,就地埋葬了。
后来,奥西里斯的遗腹子荷拉斯出生了,他从小就很勇敢。长大成人后,打败了塞特,替父亲报了仇,并继承了人间的王位。他把父亲尸体的碎块从各地挖出来,拼凑在一起,做成了干尸“木乃伊”。又在神的帮助下,使他的父亲复活了。
奥西里斯的复活不是在人世间的复活,而是在阴间的复活。在另一个世界,他做了主宰,专门负责对死人的审判,并保护人间的法老。

这个神话故事开始在民间流传。后来,埃及法老听到了,便利用它来欺骗人民,说法老有神的帮助,因此活着是统治者,死后还是统治者。谁要是反对法老,那么,他活着时会受到惩罚,死后也不能顺利通过奥西里斯的阴间审判。"

这三个神非常重要,奥西里斯,伊西斯,荷鲁斯。后面看的神庙很多都能看到这些神的图像。说一下特征,这样看后面神庙的时候就能认出来啦。

这里都是简单版本的大概介绍,有兴趣的可以再做功课哦。

奥西里斯

奥西里斯的形象是留着胡须、手持曲柄杖、连枷及象征至高无上权力的权杖、头戴王冠。他头戴象征上埃及的白色王冠,王冠周围插满了红色羽毛。奥西里斯在埃及神中地位非常高,可能是死亡是贵族和穷人都无法逃脱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死亡才是永恒的。图片来自网络

伊西斯

伊西斯。伊西斯是奥西里斯的妹妹,也是妻子。古埃及包括神话故事里面近亲结婚很正常的。自然和魔法的守护神。伊西斯名字的含意是“王座”,其头饰就是一宝座。作为王位的化身,她是法老王权的重要体现。也经常和羽翼一起出现。图片来自网络

荷鲁斯

这个神是我最喜欢的。因为真的很萌哈哈哈。在Cruise我们会去参观一座它的庙,都是鹰!各种版本的。他是奥西里斯与伊西斯的儿子。他和他父亲的故事可以说是木乃伊的起源传说。荷鲁斯有四个儿子,在埃及有关葬礼的信仰中,他们分别保管着装在四个罐子里的死者的内脏:胃,肠,肺,肝。

超威风的荷鲁斯

荷鲁斯之眼

荷鲁斯之眼也非常有名。荷鲁斯的左眼是代表月亮的。在报杀父之仇的战争中失去了,后来虽然夺回了,但是献给了父亲,保护父亲在冥界不受伤害。荷鲁斯之眼也被埃及人民当作辟邪之物啦。

开罗之穆罕穆德阿里清真寺

穆罕穆德阿里清真寺。几年前去过土耳其,见过真身的蓝色清真寺,这一个是完全仿造蓝色清真寺建立的,非常漂亮。

如果说金字塔是古埃及的象征,那么开罗城内林立的清真寺和宣礼塔则是现代埃及的名片。开罗的清真寺遍布全城,号称千塔之城。嗯,开罗是一个伊斯兰为主的国家。

简单的人物介绍:穆罕穆德阿里清真寺是穆罕穆德阿里建造的,他是阿里王朝的奠基人。原本是奥特曼帝国派去攻打拿破仑军队,屡建战功,后来顺应埃及人民起义,一举反抗奥特曼帝国,建立阿里王朝,阿里的野心是重建阿拉伯帝国。在位的几十年,入侵苏丹,卷入血洗摩里亚半岛希腊人民的革命战争,出兵占领巴勒斯坦黎巴嫩叙利亚,甚至越过托罗斯山脉,占领土耳其部分领土。鼎盛时期,地跨亚非两洲,版图东起叙利亚沙漠,西至利比亚沙漠,北至地中海托罗斯山脉,南至阿拉伯海和苏丹南部。后来由于西方国家的干预,不得不收兵,不得不交出除埃及之外的所有属地。彼时英雄起拔山河,在埃及建造了这么一座和奥斯曼帝国一模一样的清真寺,气势可见一斑。不过老年抑郁不得志精神错乱,也是蛮可悲的。参观这座寺庙,想着阿里的传奇一生,也是蛮有感慨的。

尼罗河上第一天阿斯旺

阿斯旺大坝真的一般

阿斯旺之菲莱神庙

菲莱神庙在阿斯旺的纳赛尔湖上,阿斯旺埃及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是市场的意思,原来是非常重要的贸易中心。菲莱神庙是托勒密风格的庙宇。既然是托勒密时代的庙宇,那么自然多多少少就会有些希腊建筑的风格了。这座神庙是为女神伊西丝建立的。伊西斯的故事之前讲过啦

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神秘的猫

墙壁上满满的是象形文字

阿斯旺之乘坐三角帆看日落

尼罗河的日落

尼罗河上第二天康翁波神庙

康翁波神庙也有两千多岁的历史了,它的独特之处在于供奉着鹰神荷鲁斯(Horus)和鳄鱼神索贝克(Sobek)两座神。埃及的所有神庙都是一殿一神,唯独康翁波神庙是供奉两位神祗的。神庙因此也被称为康翁波双神殿。因为供奉着两个神,所以神庙有左右两个入口、两个中庭、两个廊柱厅、两个祭坛,分别供奉鹰神和鳄鱼神。鳄鱼在古埃及中有两层含义,一方面它凶残、危险,另一面,它也神力无边,是保护神。在神庙出口处有一个小的鳄鱼木乃伊展览馆,有兴趣也可以参观一下

以中轴对称,左右各为鹰神庙和鳄鱼神庙

很明显,这也是托勒密时代的建筑。古希腊式的大柱子

尼罗河上的第二天荷鲁斯神庙

荷鲁斯神庙供奉鹰神荷鲁斯,荷鲁斯的故事此前也讲过啦。鹰神荷鲁斯是王权的象征。神庙塔门上部的浮雕,刻画的是朝拜荷鲁斯及诸神的情形。塔门下部是法老和敌人战斗的故事,法老一手拿着利器,一手揪住敌人的头发,荷鲁斯和妻子哈托尔女神在一旁赐予法老以力量。

各式各样的荷鲁斯

戴帽子是王权的象征哦

这只超级喜欢,好萌

生命之钥,生命之钥之前也讲过啦

荷鲁斯神庙距离岸边有点远,可以乘坐这样的马车。车上车夫会一直让你多加钱,下车给一点小费意思一下就算了吧。。。会让你驾车,还蛮好玩的

Cruise一路,两岸的景色也是蛮美的

尼罗河上的第三天卢克索(1)

提到卢克索不得不插播的底比斯

古代的底比斯(Thebes)横跨尼罗河中游两岸,是古埃及中王国和新王国时期的首都,也是埃及古代文明最高程度的象征。底比斯东岸自古市井繁荣,是古埃及宗教、政治和文化中心,这里有规模浩大的卡纳克神庙和卢克索神庙;底比斯西岸山峦迭起、荒漠流沙,是历代法老陵墓,作为死后安息之地,“帝王谷”、“帝后谷”由此得名。

东西之分,也蕴含着古埃及人对生命循环和日出日落朴素的统一。他们相信神的出生宇宙的诞生是从东边而起,而死亡和日落一样,应该往西边而去。

底比斯的遗址即今埃及卢克索卡纳克一带

卢克索之乘坐热气球看日出

一大早就出发了。埃及的热气球估计是全球最便宜的。大概人民币600吧,找旅行社报名的。同坐的还有人200多就报上名了。

开始升空啦,西边是帝王谷

东边是尼罗河

太阳在慢慢升起来了

光晕太美

卢克索之卡纳克神庙

卡纳克神庙是古埃及规模最大的神庙,整个建筑群包含20多座大小神殿,始建于约公元前2000年。卡纳克神庙是祭祀太阳神阿蒙神。据说在古埃,每天清晨,法老和他的臣民都要到卢克索卡纳克神庙前迎接太阳的升起

入口城墙

公羊甬道,每只狮身公羊头像下都站立着一个小小的法老,接受着神的庇佑。狮子代表力量,公羊代表生殖力。古埃及时,这条甬道直通卢克索神庙,也就是说,全长3公里的公羊甬道卡纳克神庙和卢克索神庙连接起来。

城门左侧屹立着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这位是埃及史上统治埃及时间最长的法老,热衷于修建庞大的土木工程,也是著名的情话boy。具体事迹可以百度之,事迹太多,就不在这里赘述了。

插播一下情话boy拉美西斯二世经典语录

拉美西斯在他皇后的墓碑上刻着他对她爱的表白,“我对你的爱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你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没有人能够取代。当你轻轻走过我的身旁,就带走了我的心。”
(My love is unique—no one can rival her,for she is the most beautiful woman.Just by passing me,she has stolen my heart.)

“我,已经是埃及的法老,我可以给你一切你所想要的,如果是合理的,那么你要一,我给你二,如果是不合理的,那么我也做一个不明事理的君主,满足你。”

最伟大的自恋作品和他对王后的爱应该是阿布辛贝神庙了。但是时间有限路途又太辛苦就没有去。

眼前是卡纳克神庙柱廊大厅,每根十分巨大,非常震撼。石柱上的壁画依旧栩栩如生。

方尖碑是除金字塔之外,古埃及文明最具特色的象征。法老们用方尖碑来祀奉太阳神

卢克索之卢克索神庙

循着公羊甬道,便可以走到卢克索神庙。卢克索神庙也是为了崇拜太阳神。门口又是竖立着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

照片上看得到的都是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有些其实是阿蒙霍太普三世留下的,只是名字被涂改掉而已。这也是拉美西斯二世的惯用手法,除了四处给自己建雕像以外,还四处把别人的雕像占为己有。。。

庭院深深深几许,可以看到柱子的上端都是纸沙草的形状

夜晚的神庙

尼罗河上的第四天卢克索(2)

卢克索之帝王谷

帝王谷是荒漠峡谷地带,非常热,这里埋葬着古埃及60多位法老,最著名的有拉美西斯二世墓和图坦卡蒙墓。帝王谷内不允许拍照,也就留下这么一张照片,部分墓地允许被参观,法老墓的通道两边都画着仍然保留鲜艳色彩的壁画

卢克索之女王哈奇普苏特陵庙

坐小车来到女法老哈奇普苏特的陵庙,与帝王谷仅一山之隔

哈奇普苏特是世界上第一位女王,也是古埃及唯一的一位女法老。人们熟知的埃及艳后并非女法老,只是一位王后。为了避免埃及被落寞吞并,色诱凯撒大帝和安东尼,但终究没有回天之力,她死后古埃及彻底灭亡,埃及被归为罗马的一个省。下图是哈奇普苏特的雕像,看上去和其他男法老雕像也没什么区别,戴着王冠和须套,一手握着生命钥匙,一手握着尊威权杖。虽然哈奇普苏特是埃及的女法老,但是在执政期间,仍要打扮以南法老的形象出现在子民面前。

飞去西奈半岛。度假模式开启

Charming Sharm

是不是感觉画风一转~先来酒店休息一下

西奈半岛第一天沙漠四驱车

晚上沙漠里看星星也很美,可惜没带专业相机。

西奈半岛第二天之红海潜水

和乘坐热气球一样,这边潜水也比其他地方便宜一大截。美金100刀,一天两次~

西奈半岛第二天之夜爬西奈山

The end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7 11:25

引用 子曰 发表于 2016-03-07 11:25:47 的回复:

回复子曰:去去去 强烈推荐

2016-03-07 13:37

好想去看看

2016-03-07 13:42

太美了!

2016-03-07 13:44

好美好美

2016-03-07 13:47

引用 小麦 发表于 2016-03-07 13:42:47 的回复:

好想去看看

回复小麦:谢谢支持

2016-03-07 13:53

引用 熊根华 发表于 2016-03-07 13:47:59 的回复:

好美好美

回复熊根华:你干嘛用真名!!哈哈哈

2016-03-07 13:5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07 13:56

引用 anhua 发表于 2016-03-07 13:56:31 的回复:

回复anhua:iphone。。。

2016-03-07 13:57

安排好紧凑,不熟的话,玩不来。不过有几张照片,拍的很有味!赞一个!

2016-03-07 14:08

引用 小聂 发表于 2016-03-07 14:08:26 的回复:

回复小聂:对的,所以其实蛮推荐找个当地的guide。帮你节省很多时间,而且也不贵

2016-03-07 14:11

2016-03-07 14:21

好漂亮,很心动!

2016-03-07 14:36

baby,期待你多多写游记哦

2016-03-07 14: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7 14:36:04 的回复:

好漂亮,很心动!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3-07 16:49

引用 wallacesunnyyu 发表于 2016-03-07 14:38:37 的回复:

baby,期待你多多写游记哦

回复wallacesunnyyu:我加油勤奋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