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过年-北国之春

Jessica (JS) LV.6
2016-03-06 22:19 352/5
  • 出发时间/2016-02-04

假期已经结束很久了,有懒癌的孩子现在才有精神记下第一次的旅游过年。
   虽然在南京也有冬天,今年还下几场雪,但还是不能阻止我 想要去东北看看的决心。没有脚的小鸟,真是哪哪都想去见见。
   由于春运期间,机票都在涨价,高铁根本抢不到票,最终跟同事还是选择了旅行团。
   2.4日下午的飞往哈尔滨,开启了我们的东北之行。

虽然是跟团,但我们还是秉持着穷游的原则。6点多达到哈尔滨后,坐机场大巴到哈尔滨火车站,酒店在火车站对面,交通便利。酒店安顿好后已经8点多,虽然天色已晚,想到明天一早就得离开哈尔滨,我们还是选择出来转转。从酒店出来乘坐公交车到达中央大街。坐公交到中央大街需要走一段路,但是地图APP肯定能帮助到你,不需要花费太长时间就能到。

马迭尔冰棒肯定是不能错过的,大冷天吃冰棒跟大夏天吃火锅都是一绝。马迭尔冰棒好吃的程度,让我后面在东北的几天,天天都在找冰棒吃,自然是无果的。锅包肉、冰糖葫芦都不敌冰棒。。。

第二天在去雪谷的路上随手拍的,东北就是大,一半的时间都花在路上。

雪谷很小的,分分钟就能转完,旅行团安排在雪谷住一晚,体验下东北的炕。提醒MM们一定要带补水的,面膜也是要的,真是挺干的。

雪谷晚上组织包饺子比赛结束后,又在雪谷转了下,消消食。雪谷,我们的房间没有网络,也没有电视,天黑的早,人也极度容易困,晚上八点多大家就已经睡觉了。

第二天5点多就得起床了,吃了早饭我们要乘坐上马拉犁,来到羊草山脚下,开始徒步翻越羊草山。如果是一个人的旅程,定是不愿坐着马拉犁,马拉着我们往前走,其实更冷,大家都冻得瑟瑟发抖。后来我们徒步翻越羊草山的时候,反倒是热的冒汗。

鸡鸣即起,一直到10点多,终于爬到山顶,中途看到日出,可惜身在山中,树木太多,拍不到日出。但是阳光铺洒在雪上,雪上泛起金光,一路爬山的团员都在惊呼,太美。

羊草山山顶让我们觉着触手可碰见天空,地上皑皑白雪,天上蔚蔚蓝天。

东北的雪和东北的树都很爱。

我们开始下山了,山下就是雪乡了,即将到达雪乡

当时看到这么长的冰凌很震惊的。

过年在东北,但是东北的人民却更愿意回家团圆,雪乡路两旁都是空空的摊位。我们在东北过年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吃饭的地方少。

雪乡的梦幻家园(好像是这个名字)景点需要单独收费,我们就没有单独买票进去看了,而是找个山坡,拍了下里面的景色。这里面的雪蘑菇被保护的比较好,比较遗憾的是,我们没能在雪乡待到晚上,没能遇上夜晚的雪乡

已经记不清这是在去长白山之前还是从长白山下来后拍的,只记得是路过一个小镇,在那住上一晚时,偶然看到的。

魔界的雾凇,可惜没能遇上,只能脑部下两岸是雾凇的景

我们上午到达长白山,就已经听说不能上天池了,去天池的最佳时间大概是在9月份,我们的运气差了点,前一天和后一天都能看天池。主峰没能爬,也就去看了下瀑布,爬了一半,山上就开始下起雪了,鹅毛大雪。

雪越下越大,主峰确定是去不了,有一丝遗憾,但是长白山就像一幅水墨画,留给我们的震撼,还是让我们不虚此行。

雾凇岛前一天,我们安排了滑雪,腰酸背痛也坚持要早起去看雾凇,真是被自己感动了。

看到了日出,没有看到雾凇,却也是迷上了东北的树。

记后感

写于游记后:之前很困惑于旅行的意义。这几天由于工作压力大,经常精神紧张。今天有空,翻出旅行的照片,开始随手写写,回忆自己旅行时光,那段悠闲自在,身心舒畅的日子,精神舒缓许多,又能开怀大笑。一直坚信爱旅行的人也会爱工作更会爱生活。旅行在路上,期待我的一下站。

攻略篇

原本是心情压抑时,释放压力的一篇游记,没想到会帮助的蜂友们。就目前所能想到的注意事项跟蜂友们分享下:
一、机票
我们是过年期间出行,机票涨价的厉害,能确定好行程的朋友可以提前买票吧。我们当时定的旅行团,包机票、三星酒店,大巴,仅提供3顿饭,费用在4200左右,过年期间订得比较早,担心会涨价,可没想到一周后,价格反而下降了1、2百元。
二、衣物
很多想去东北看看的,应该是在南方长大的,所以去东北保暖很重要。我出门旅游基本就一个小拎箱,免去托运的麻烦,所以去东北就把所有的衣服穿上身:长款羽绒服+毛衣+保暖内衣+冲锋裤+加绒裤+围巾+耳捂(这玩意似乎就用过一次)+雪地靴。嗯,我知道我很拼。暖宝宝很重要,几次外出都是把暖宝宝贴在膝盖处,保护好膝盖(虽然特别冷的时候,暖宝宝也不能发热的)。安排滑雪行程的MM,准备一套滑雪服我还是觉着挺好的,拍起照来会特别帅气,哈哈,这个不是所有人都必备的,最主要你得会滑雪。一款又大又厚的围巾真的很重要,后面几天的行程中,口罩基本不用,直接用围巾裹脸。
三、路线安排
哈尔滨-雪谷-雪乡-牡丹江-镜泊湖-魔界-长白山-吉林滑雪场-雾凇岛
我们自己是跟团,所以行程是固定的,如果想在一周之内能把东北旅游完,那是不可能的。我们晚上到达哈尔滨东北的 晚上黑得很早 ,所以我们当时也就是去中央大街吃吃喝喝,教堂,冰雪大世界都没有去成。去了中央大街,那就要找到马迭尔冰棒,马迭尔冰棒旁边不远就有一家卖锅包肉的,都是在排队,来去的路上再记得买上一串冰糖葫芦,体会下东北冰糖葫芦的冰爽感。
哈尔滨作为我们的旅行团集中地,只是这次旅程的开端。第二天驱车一整天我们在下午3点多赶到了东升林场(雪谷),雪谷不大,几家雪上娱乐活动也都是私人性质的,所以如果要玩,记得可以砍砍价。
整个行程中印象深刻的就是翻越羊草山了。山没少爬,但是爬雪山确实第一次。出门早的一定要做好防寒工作,围巾、帽子都需要。当时戴着的就是导游提供的雷锋帽,很保暖。
第三天上午爬山下午就在雪乡乱逛,喜欢看爸爸去哪儿的,可以去找爸爸们住过的地儿;雪乡适合悠闲漫步享受时光;雪乡有很多车是去亚布力滑雪场的,我们当时滑雪的地儿安排在吉林的滑雪场,亚布力没去。很遗憾没能看到夜晚的雪乡
第四天,是从牡丹江到镜泊湖。门票单独收费100,就没进去,也就不点评了。
第五天,去魔界看雾凇的,可惜那天风大,气温不够低,没有雾凇。雾凇行程的条件就是风不能大,夜晚温度要达到-25度,第二天早上才有可能看到雾凇。小伙伴们决定第二天要不要早起前,可以先查看下温度。从魔界到长白山需要几小时的车程,长白山看天池导游建议我们在9月份来。当天长白山上雪大云厚,天气阴沉,瀑布、绿渊潭、地下森林几处景点都如同山水画一般。此次是从长白山北门上山,未能见到天池,希望下次换个山门,有缘能见着天池。
第六天吉林滑雪场
我是个没有一丝一毫运动细胞的人,学了半天滑雪,只能滑个短短的小坡,身体还是总会往后摔。去东北的孩子可以感受下滑雪的乐趣。
第七天上午,带着没能在魔界看到雾凇的遗憾,我们又去了雾凇岛看雾凇,结果依然没能看到。其实魔界和雾凇岛,如果是自己自由行的话,可能就不会去了。
整个行程结束,每一段旅程都是一场遗憾美。每一次都会信誓旦旦还会 再去,但都知道,能再去的可能性很少,我们都期待在有生之年,能去过更多的地,看更美的景。我已然开始期待我的下一段旅程了。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07 12:0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07 12:58

2016-03-07 14:21

引用 sothreeb 发表于 2016-03-07 12:08:08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sothreeb:哈哈,想了解什么可以直接问哈

2016-03-08 17:13

引用 唐僧骑马冬冬冬 发表于 2016-03-07 12:58:11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唐僧骑马冬冬冬:去看去看,长白山还是值得去的,哈尔滨也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