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浙江游,地道江南风情 杭州-乌镇-绍兴【多图】

2016-03-06 22:23 1464/5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物/情侣/夫妻

第一篇蚂蜂窝游记,治治拖延症!
2016年春节,宅不住的人总想出去走走。本想着可能真的人挤人,但是状况比想象中要好。
5日游,去了三个地方,杭州-乌镇-绍兴

广州-杭州

D1:
除夕傍晚,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地铁和机场都炒鸡少人!大家都回家了,只有少数准备回家的游子&出游的人在路上。
到了杭州已经是9点多了,下榻酒店,出来M记吃个夜宵,回到酒店被迫看了下春晚(实在没别的东西看了)。
因为到杭州比较晚,我们的酒店选在武林门,机场有巴士直接到武林门,的士建议不要坐了,不打表,就1-2公里路一口价50元。

D2:
全天在杭州的时间,早上赖了一会床,先去了浙大。
寒假中的浙大,基本上只有少数的几个人。校园很开阔,很舒服,稍稍有点冷清。
应该在开课的时候再来一遭,感受一下人文气息。

大年初一的杭州,人很少很少,很多餐馆不开。走了好几家店才吃到早餐。
但是!去灵隐寺的人非常多!我们在浙大的车站根本上不了车,改变行程先去了西湖。

我们到西湖的时候还蛮早的,人还不多。
盆友们,要看美景又不想人挤人,一定要早起啊!
幸好这几天都是大大的天晴,阳光炒鸡好!
建议大家一定要做西湖的环湖摆渡车,每人40块,招手就停,环湖看看哪个景点漂亮,然后再去,或者看看哪里人非常多,就不过去挤了。
西湖真的是随便逛随便逛,哪里都美!只要躲得开人群哈哈哈哈。
这次我们留给西湖的时间太少了,下次再来真的可以玩1天!
下午我们去了知味观吃饭,吃的这方面留到下个部分。

傍晚时分,到了胡雪岩故居,好像是4点左右到的。居然还有几个旅行团跟我们一起这个点数到达,胡雪岩故居是5点关门的,不过看到旅行社也是放一万个心了,肯定逛得完!

胡雪岩真的很有钱,家里亭台楼阁,假山小湖,花花草草,夏天还有乘凉的地方。
门票20元,也是值得看看。

从胡雪岩故居出来,到了河坊街。
河坊街就非常商业化了,跟各大旅游景点的商业街差不多。
找晚餐也是血泪史,因为是过年,老头油爆虾放假,折腾几道之后我们去了弄堂里,幸亏弄堂里也没让人失望。

杭州-乌镇

D3
早上去灵隐寺,下午出发去乌镇
我去到佛寺是不拍照的,所以这里没照片。灵隐寺真的是个好地方!
虽然人很多,但是整个寺院的氛围还是让人很舒服的。
飞来峰的门票是45元,进去之后再进灵隐寺还要再收费的。
飞来峰里还要2座寺,建在山上,空气清新,周围都是大树,还在树上看到了松鼠!
还是那句老话,留给杭州的时间太少了,灵隐寺也是待不够啊,要赶车去乌镇
由于人太多车太多,交通管制,公交司机还不认识路,本来不用1个小时的路程花了2个多小时,差点赶不上车。

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到了乌镇车站,我们定的酒店是在车站附近的,旅馆老板人很好,才几百米的路还开车接我们。
乌镇车站出来也是一堆人在拉客,大家注意点安全。

在旅馆稍稍休息,老板就开车载我们去西栅了。
天色已经昏暗,人非常多!
一进景区,见到如此现代的建筑也是吓了一跳。
景区是10点半关灯,大概到晚上9点多10点,游人就少很多了。

西栅给我的感觉还是,商业商业商业。

乌镇-绍兴

D4
我们听了老板的建议,东栅和西栅差不多,不用花钱再去,所以一早我们就去了南栅。
南栅准备开发,不过很多居民已经开始自己做生意了,还是生活气息比较浓厚。
还有带队讲解的本地人,不知道收费多少。

个人是喜欢南栅多一点。

在南栅才真正感受到悠闲自在的慢节奏。
和煦的阳光,亮蓝的天空,昏昏欲睡的小土狗。

午饭后回旅馆收拾东西,下一站,绍兴

也是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绍兴
绍兴这个地方人很多,个人感觉很像广州。由于行程设置不合理,我们待在绍兴的时间居然是最长的,这,是个错误的决定。
绍兴的景点也是非常多,然而值得去逛的我感觉是....比较少...

晚上先去逛了仓桥直街,很多吃的东西,特产店,理发店,路过鲁迅故里好像还很多人。
绍兴真是个有味道的城市...无论哪个角落,都一定有臭豆腐!

绍兴

D5
今天起了个大早,坐公车1个多小时去到柯岩风景区,人!很!多!
柯岩分为三部分,鲁镇、鉴湖、岩,虽然在这拍了不少照片,但是还是觉得...不是太值得去吧。
大家注意哦~ 携程可以当天订票,但是是要买了1个小时才能进园的,当时没看清,买了又退了...

去完柯岩回到仓桥直街吃下午饭,吃完之后去沈园。
沈园晚上是有戏看的,不过是规定时间进园的,我们对这个戏没什么兴趣,也是4点左右进园,1小时可以逛完。

绍兴-杭州-广州

D6
行程的最后一天,有点不舍。
早上去了书圣故里,生活气息很浓,一堆的老人家在洗衣晾衣、烧火炉...

然后搭机场巴士回杭州,大概1个小时车程,返回广州~

关于吃的

很多都没拍照啦~只拍了几家,大家见谅。
其实呢我是做足了吃这方面的功课的。

杭州
我们吃了知味观、弄堂里、咬不得高祖生煎还有其他小吃。老头油爆虾新年放假,真是良心老板啊!
作为吃货的小伙伴就不要春节去了,杭州的良心老板还是蛮多的,很多食肆都放假。

知味观
连锁的,很多地方都有,人也蛮多,环境和服务3星,味道3星。不过价格很实惠。

素烧鹅
其实是腐皮,酸酸甜甜的

糖醋里脊
也是酸酸甜甜,炸得有点过火了,而且卖相.....

虾爆鳝面
虾仁和鳝组合起来的面条,味道浓重,略咸

小笼
嗯...就是小笼包...

弄堂里
也是杭州的特色连锁,跟绿茶、外婆家差不多。味道比较好哦~服务也蛮好的。我们7点多去到,等位等到8点。

鞋底饼
很薄很脆,是甜的,芝麻铺在上面很香,不好甜食的朋友慎点

卤鸡爪
完全就是家里的味道啊!!!加上这种饭盒,真是寻找童年的回忆!

油爆虾
做得不错哦~ 虾也蛮多

梭子蟹炒年糕
年糕很入味,有点辣,管饱

乌镇
西栅里面的食肆真的是炒鸡!炒鸡!多人!排队到处都很多人!

吴妈馄饨
店里比较小,挤满了人,无论是排队买的还是等位置的,真的是水泄不通。
馄饨非常大碗!良心店家!个人觉得三鲜比鲜肉好吃。

锦记糕点和书生面馆,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关店了...
民国时代超级多人排队!没挤进去!

沿途有一家烧饼超级香!梅干菜烧饼!

乌镇的第二天去了南栅,

南栅传家菜,大众点评上有的,评分不错,家庭式作坊,比较干净,老板都很和善。口味对于广东人来说偏重。

红烧羊肉
超大份的!肉超多!羊肉焖得很烂,味道很足

马兰头炒豆干
当地野菜,不是太吃得惯

酱鸭
也是很大份,偏咸

臭豆干
街边摊的不是很敢吃,就在店里吃了,很香哦~

绍兴

西施豆腐
可咸可甜

寻宝记
非常非常非常多人!
而且号也比较少,我们吃的晚饭,好像下午6点多就派完号了。
而且!我们5点多做进店的,很多招牌菜居然都卖完了!
在没选择的情况下,点了西兰花、糖醋里脊、炸雪糕、铁板鱼,有点辜负了要我等这么久的时间咯....

PS:在仓桥直街的十字路口有2家寻宝记,都非常多人,于是很多人会在就近的“屋里菜”吃饭,作为游客,诚心告诉大家,千!万!别!去!

有点流水账,见谅见谅。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7 16:5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7 17:26

引用 第一只柑 的图片:

2016-03-07 17:43

引用 carly 发表于 2016-03-07 17:26:18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carly:用的是佳能的微单 EOS M 比较老的相机了
稍稍整理了一下 不过那几天天气好 拍出来颜色本来就还可以

2016-03-08 22:40

引用 karnes 发表于 2016-03-07 16:56:55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