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四天三晚——东澳岛、长隆海洋公园自助游

仰望星空 (长沙) LV.4
2016-03-06 22:27 892/6
  • 出发时间/2016-02-27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详解

2月末,带着春节的余兴,踏上了往珠海的行程。这次珠海之行,主要是冲着长隆海洋公园去的,想带着小朋友看看他最喜爱的海洋动物,最初计划的周末两天游,但考虑到珠海“千岛之城”的美誉,临时决定加个海岛游,于是变成了四天三晚。言归正传,下面介绍一下四天(周六—周二)行程和思路,给大家出行提供一点参考。
由于之前没有去过珠海,凭着网上的介绍和万能的淘宝,对行程做了整体安排:第一天(周六),从长沙出发前往珠海,下午在珠海市内游玩;第二天(周日)到东澳岛一日游;第三天(周一)到长隆海洋世界,住企鹅酒店,第四天(周二)上午继续在海洋世界,中午返回长沙
整个行程安排,首先,重心放在了长隆海洋世界,因为长隆海洋世界离珠海城区比较远,从珠海火车站坐车过去需要将近1个小时时间,如果安排一天游的话,晚上回珠海就会比较晚,对小朋友来讲会很辛苦,另外晚上的焰火表演可能会要取舍,综合考虑之下,发现在淘宝上面有个长隆海洋世界2天1晚的套餐,性价比比较高,套餐不仅包括企鹅酒店1晚,还有2个成人票(2日内不限次数进出公园),并且还包含2个自助餐,当然网上还有马戏酒店、横琴湾酒店的套餐,因为企鹅酒店就在海洋世界旁边,进出方便,而且符合小朋友的审美观,必须是它!同时考虑到节假日人会比较多,所以定的是周日—周四平常日的套餐1438,这个决定果然十分英明,后面再详细述说。在这个套餐基础上,再单买个儿童的两日票(1米以上就要单独买票),另买一个儿童的自助餐(根据中餐、晚餐不同价格,可以当场补买),一家三口的海洋世界之旅正式搞定。其次就是海岛游,珠海有很多海岛,但网上主要推荐的主要是东澳岛外伶仃岛(其他岛有很多,但网上主要推荐就是这两个,说错不要怪我),珠海到海岛是乘坐高速游轮,一天只有两班(上午9:10,中午1:30),回程也是两班,珠海东澳岛将近是80分钟时间,到外伶仃岛估计时间更长,考虑到只有1天时间安排海岛游,就没有考虑外伶仃岛,重点放在了东澳岛上,订的是一天往返的票,香洲港早9:10去,下午4:30返回,价格是大人112,小朋友60(1.2米以上),我家小朋友刚好1.2米,为避免不必要的纠葛,网上一次性预定2大1小284元。第三就是考虑住酒店的问题了,因为第一天和第二天都是在珠海市内游玩,同时要兼顾市内、往返香洲港码头、去长隆海洋世界等多方面因素,我们将目光放在了香洲区,也就是珠海站和香洲港码头之间的区域,最后选择了寰庭商旅酒店,主要是地理位置好,距香洲总站(有往长隆海洋世界的直达车K11路)步行不到10分钟路程,同时,距香洲港也不远(不到3公里,打车11元),而且是在珠海老城区狮山路上,右拐几分钟就是凤凰南路,交通十分便利。酒店也选好了,最后就是到珠海的车票了,长沙珠海没有高铁直达,需要在广州中转城轨,其中长沙广州车程大概在3个小时,广州珠海的车程在1个半小时,中间需要考虑到火车晚点的问题,建议定两趟火车的间隔在1个小时以上,这个时间可以在广州车站用个餐。其他城市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城市到广州的车次进行调节。上述行程包括车票、珠海酒店、珠海东澳岛的船票以及长隆酒店套餐全都是在网上预订,再次感谢万能的淘宝!(绝不是广告)
现在正是介绍我们的四天三晚行程,中间可能有点记流水账的味道。
第一天:早7点30分出发,赶到长沙火车南站,坐8:30分的G6029次高铁嗖往广州,11:05到广州车站后,在车站用了个午餐,然后悲催的发现,我们定的13:00从广州珠海的城轨晚点半个小时以上,本来预计是14:00到珠海,结果出珠海已经是将近15:00了,还好是城轨晚点,要是高铁晚点,就只能呵呵了!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城轨在珠海有两个站,类似于北站和南站,因为我们定的酒店离明珠站比较近,所以我们在珠海城轨明珠站直接下车了!然后直奔寰庭商旅酒店,在酒店放下行李,稍息片刻后,正式开始珠海之游!从酒店出来,右拐直接上凤凰南路,然后坐69路直奔圆明新园,这也是珠海比较有名的一个公园,里面有复制北京圆明园的十二景,有兴趣可以在百度里面去搜。公园里面人不是很多,也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晚了,在公园走走看看,出来后在珠海国贸大厦找了个地方吃晚餐,回酒店休息,第一天嗖嗖的就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7:30起床,8:00出发,在狮山路找了个早餐店,吃广式早餐,粥、肠粉、干炒牛和,价格不贵,味道不错。然后打的往香洲港码头,不到10分钟就到二楼香洲港码头,找到订票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取票,9:10正式开船往东澳岛。开船不到10分钟,会经过正在修建的港澳珠跨海大桥,此大桥是连接香港澳门珠海,以后往来三地就可以直接通车了,大概10:30,船到东澳岛,下船后,就感觉眼前一亮,透明、浅绿、碧蓝的海水由近及远分层呈现在我们眼前,果然不是临海那种灰蓝的海水可比的,加上春日的暖阳和凉凉的海风, 心情一下子就飞了起来。在码头拿了一张旅游图,发现著名的南沙湾在岛的另一边,于是坐上电瓶车(单程10元)直奔钻石海滩南沙湾。南沙湾海滩不大,但胜在沙子细腻,软软绵绵十分惬意,由于2月份的海滩水温只有10几度,是当地的淡季,我们去的时候海滩上只有寥寥几个人,带着小朋友光着脚在沙滩上追逐海浪,挖沙建城堡,玩得不亦乐乎!时间将近12点,从海滩出发又回到码头,在码头找了个餐馆吃中餐,没有点海鲜,价格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贵,3个人150元,2荤2素!中餐过后,大概1点左右,从码头另一边(灯塔向北)踏上环岛之路,游览地图上标注的景点,感觉景点倒没什么,但沿途的海景美不胜收,转一个弯又是一片风景,又是一种感觉,满满的新鲜赶脚,内陆的孩子伤不起!由于带了个小朋友,边走边停,有休息的地方就休息一下,躺在路边的网椅上看着湛蓝的天空和碧蓝的海水,听着海浪的声音,享受海岛的空灵和恬静,实在是十分享受。走到烽火台,差不多到了海岛的最北端,看到了一小段城墙,据说是瞭望台,就开始往回走了,到码头3:30,休息了1个小时,坐上4:30的轮船离开东澳岛,一天的海岛游充实又享受,不过小朋友累坏了,在船上就睡着了!6:00下船后背着小朋友到处找的士,10分钟不到就回到酒店,酒店果然还是近的好!晚餐在酒店的2楼咖啡厅吃的,正好在搞美团的活动,3个套餐,有主食,有小食,有水果,还有饮料,真是价格便宜量又足。吃完饭后散步,酒店左拐,不到10分钟就到了香洲总站,提前预习了下线路,回酒店,第二天又飘过!
第三天:早上继续7:30起床,8:00出门,继续广式早餐,8:40在香洲总站坐上K11路直奔长隆海洋世界,从起点到终点坐了1个半小时(3元车票太值了,汗),10:20左右到长隆海洋世界,办理入住,进房间放行李,吃点东西,等进入长隆,已经是12点了,看5D电影、赶海豚剧场、白鲸剧场、海洋巡游、水上飞人表演,玩各种游艺项目,一下午不知不觉就溜走了,6:00回到企鹅酒店帝企鹅餐厅吃自助餐,陪着小企鹅享受美食,大龙虾,海鲜、各种吃食,餐厅里面还有个动雕剧场,类似于木偶的小企鹅配上炫目的灯光和配音音乐表演,吸引了不少小朋友!7:40,再次进入海洋世界,观看晚8:00的焰火表演,激光、焰火、喷泉、摩托艇、水上飞人等各种炫目演艺让你感觉不虚此行,也值回票价,真的值得一看,也必须得看!回到酒店,已经是筋疲力尽,第三天在甜甜的睡梦中悄然逝去!
第四天:因为海洋世界是10点开园,所以早上起得比较晚,吃点自带的面包,10点再次入园。由于昨天入园比较晚,海狮剧场及海象山区域根本没有玩到,所以今天主要是补漏兼重点回顾,具体就不再赘述了!反正好玩的基本上都重玩了1遍,而且看了海狮剧场的节目,中间本人回了趟酒店,在12点前退房顺便寄存行李。大概是13:30左右,在园内商店里采购了一大堆纪念品后,我们(主要还是小朋友)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海洋世界,在车站等了10分钟左右,13:50坐上K10路直奔珠海火车站,乘车大概50分钟左右,在15:00前进入候车室,辗转广州,最后21:00到家。
基本上到这里就已经结束了,回顾整个旅行,既有惊喜,也有遗憾,整体感觉时间比较紧,喜欢休闲的朋友可以自己调整下行程。另外有几个重要感受必须分享:一是长隆海洋世界必须要玩2天,至少要玩2天,特别是我们这样长途跋涉到珠海去的游客;二是必须要错峰出行,我们是周一、周二在长隆海洋世界里面玩,基本上没有要排队的项目,就这样时间还是很紧张,如果要排队的话,起码有一半的项目不能很好的体验;第三是海岛游如果可行的话,要安排2天时间,在岛上睡一晚,据说晴朗的天空晚上有很漂亮的星星看,这个我们没有体验到;第四是珠海的水果比长沙便宜多了,我们在珠海买芒果是7块一斤,甜得掉牙,后来到海洋世界就没有时间买了,回长沙一看,一倍的价格,味道还只是一般般,可惜了!!555最后,大力鸣谢淘宝及高德地图,预定靠淘宝,出门看高德!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07 11:3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07 12:58

专业导游,舍你其谁?参照以上,以后每年最少送我一次这样嗨游,克拉啊石头贵金属我就可以不找你要啦,我是说..不找你要...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