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一个人的旅行,说走就走!山城——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3-02

这次的出行,真的很冲动,其实也许旅行就是需要你有想法,并实现它。
     话不多说,开始吧!
     三天两夜的旅行开始了
     交通:高铁(成都出发)。费用;154(单程)。不需要提前几天购买,(我是头一天晚上网上买的)可能我去的不是节假日,人比较少。
              在重庆一般是坐轻轨,也叫地铁,因为山城的缘故,所以有时候轨道在空中。费用2-5元不等,适距离而定。
    住宿:重庆瓦舍青年旅行社,推荐!很小清新的装修风格,服务台的姐姐们人也很好!干净,安全!(我在蚂蜂窝上订的了,两晚上120)!性价比很高,觉得很不错!
     因为本人不喜欢历史古迹的东西,所以就选择了几个代表性的地方逛了一下下!
     洪崖洞(解放碑)、磁器口、长江索道(长江映月)、川美涂鸦墙(解放碑)
     总共花费785元(没买纪念品,只花了几张明信片的钱!嘿嘿!PS.不装会死)。
    小贴士:
1、一定要穿运动鞋,走路特别多,还有最好相信GPS,(不管你听不听得懂方言,很多当地人不清楚的,毕竟人家是生活,不常去旅游景点的)
2、重庆的天气有点闷,我是3月去的,温度很舒服,但是温差还是很大,注意防止感冒。不知道是不是雾多的原因,经常有打雨点,但是很快就会过去的,当地人也没有当一回事。
3、因为饮食偏辣,点餐的时候一定要和老板讲清楚,最好吃的时候买瓶水。
4、路是山路,基本上都是单行道,所以如果你走错了,没有车可以反向坐回去的。
我在成都的时候都没有充流量的,因为上班和家里都有wifi,所以我就充了50元的流量,主要用于“百度地图”(真的是帮了大忙!)
5、如果是做的高铁G开头的火车还是动车,都是在重庆北站下车(!!!!北广场!!!,重庆还有一个是南广场,距离很远,一定不要弄错了,我就是弄错了,又是敢时间,回成都的时候,赶时间,坐了摩托,花了10元大洋,加上百米冲刺,小命都快没了,才赶上车!!!)
    带上你的背包,相机,好心情,出发了!

第一天

14:30 出发

16:00到达重庆
出了站口,跟着人群走,就到了地铁站了,(路边有摩托车,很多都要加很高,而且给你说很远,小心!
买地铁票还是很方便的,有人工售票(可以询问)和自主售票,坐3号线在两路口转成1号线,在较场口4号出口,过街,火锅店右边就是我住的地方了。

正好错开下班高峰,人很少

达到住的——重庆瓦舍青年旅社

本来订的是女生6人间,没有房间的了,就给我安排到标间,感觉赚到了!下面是标间的照片,(特地去问了可否用这些东西,都说可以用!点个大大的赞

洗漱用品还是最好自己带,卫生,方便,一般青年旅社是不提供的,我是特殊情况!!

房间外面的摆设也很用心的,喜欢哟

楼梯间,这就适合我这装逼的!!!

我最爱这面墙,没有之一哟!!!

虽然旅社在四楼,但是每一层都有很有创意和当地特色的涂鸦,也不觉得累了!!哈哈哈!!(心里还是默念着:!!!减肥!!

休息了一下,出门找吃的啦,天都黑了呀!!18:20

住的地方离解放碑很近,从解放碑再过去就可以到洪崖洞,所以,在路上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吃的是豌豆杂酱面!(这两天吃了三次这个“豌杂”,这家的味道最好,也最便宜10元,)

真的是,可能饿了吧,先吃,后来才反应过来要拍照,哈哈哈!可能因为以前在万州(也属于重庆)呆过一段时间,吃的时候,真的想到了在那里的日子。ps.这个面是汤面,还有一种是干的。不辣!!

街口,,没有咖啡店!!

有名的重庆附二院!!

这个,,现在我也不清楚是什么鬼!就觉得还挺好看,看到过,从上空拍的明信片,很漂亮!我拍照的这里,就是到洪崖洞的街口,我记得是右转,,一般看到很多人的地方,就到了!!哈哈哈!

洪崖洞到了!这个时候天还没有完全黑。19:00.
洪崖洞是那种移山而建的,有11层吧(我记不清了!),一般游客,从解放碑过来的,都是在顶层。这里有观景台的,随你拍!

顶层也叫音乐广场,有梦想的人!!!虽然吉他弹的不咋的,粤语发音也不太标准,但还是会敬佩和羡慕这些人!

在美食街的那层拍的,每层楼可以步行,也可以坐电梯,而且都有可以供游客拍照的地方!

路过一间酒吧,也许去的还是早了,(对于酒吧来说),没什么客人,店里正放着电影,墙上全是曾经来过的客人的拍立得!

lu'guo

这层全是吃!吃!吃!我没有什么推荐的,就看看,人多的,我觉得就可以一试。

其中有一层就是花园?公园?搞不懂,挺美的,链接着另一半,就是亮着蓝色灯的,和这边不一样。

到了最下面一层,就是到街上了。这是正门吧?

对街去拍,怎么拍都漂亮,只是没有拍到传说中的“千与千寻”的温泉楼

这就是距离太远的,如果你想拍全景的话,可以坐船,在洪崖洞街口有很多叫你坐船的,小心被骗哦!

我以为坐轻轨可以拍到好的照片,正好6号线穿过那座大桥,以为可以在车上拍,结果,,,,,,,因为车太快,而且晚上了,隔着窗户拍照,只会照到车厢里面的景。。。所以,,亲们,不要尝试,我是脚都快走断了,才找到轻轨口,坐了个往返,结果什么都没拍到。。。。还累个半死!!!

不过6号线是真的少女心爆棚,桃红色,粉黄,红,橙色!!!!!ps.就是每次换车的路途都远呀,所以玩了一天,就觉得重庆难怪没有胖子!

第一天,真的是趁着自己才来的兴奋劲,才走了那么远的路,真的是累呀,回到旅舍,只想洗洗睡了!
洪崖洞之前我看了攻略,自己也亲身体验了,还是觉得晚上去最好,这样也看得到美景,不浪费时间,听当地的出租司机给我说,这一整个洪崖洞,是在保留原来的建筑基础上,整修后才有的,是重庆小天鹅火锅的老板出钱修的,在洪崖洞里有一层就是小天鹅!我没去吃,不过这个当地的出租师傅觉得味道就一般般,建议我们不要去大牌子的店吃火锅,就去小店,推荐南山上的猪圈火锅(虽然名字不太好听,哈哈,)!
23:00睡觉

第二天

额,,,,,这个照片,,,,好吧,这是100真实的,十八梯。。。。。。一角

8:30 起床,
9:30出门,好吧,第二天早餐又是豌杂,,,干的,觉得还行,有辣味了,,,12元。

地铁1号线直达磁器口,早上去好,人少!出了地铁站后,走了小段路,就到了!10:20

这里,,,基本就是古镇的全部配套设施,你懂的!喝茶的地儿多,,,,但更多的就是吃的!!!

还算保留的比较完整,很多地方没有完全整修,很有当地特色的。

这位老大爷,买的饼子,听说很出名,6元一个,好小,,不知道是不是被吹捧的,觉得味道一般!

这不是大师兄和二师兄吗?磁器口有这些人到处走的,只要你照相,就要收钱,不管是合照还是给他照。

一家有个性的店,这个点还没有开门。

这里还想有剧组拍过戏,,可以参观。不过我觉得没啥意思,就没有进去了!!反而被门口的串串吸引,荤的4块一串,素的4元,旅游景点就是这样,,,贵!!专宰游客!

我们从侧门,,乱逛到了正门口!

11;50快到中午了,人就多了呀!!!

张老汉手工酸辣粉!!!这是紫薯的,门口有人在边做边招揽客人,还挺有趣的!!!味道真的辣辣辣!!!我这个四川人都hold 不住了,,,
不过味道真的不错的,只是可能因为紫薯的问题,吃了有点不消化。直接导致后来看到好吃的都因为撑着了,吃不下了!!

12:30 来买麻花的人好多,排了好长的对,你如果想买回去,就直接去排队最长的那家,就是正宗的了,!

这是一个老的码头,走到码头那边,很脏的,不知道是不是还在修葺的原因,也没什么景致!

防空洞,,真有历史感!

老楼了,让我想起小时候!

特别篇,错入的文艺。。。。

特别篇,错入的文艺。。。。。

在这么有历史记忆的地方,不知道什么原因,开了好多文艺的小店,杂货店,咖啡店,有一条街都是这种风格,我自己比较喜欢,但是就是觉得少了当地的特色了,店里可以买小东西,喝东西,还有些店里有驻唱的。也许是吸引年轻人的目光吧。还有个特别的,这里喜欢买花,就是那种一束一束的,满天星,真花,。虽然心里想这到底是什么原因会买这个,,不过看着还是很漂亮,女孩子应该都会喜欢的啦!!!

这家店叫女王的沏(这样读,但不是这样写的哟)茶店,老板人很爱笑,也感觉很温柔的。店偏离闹市,图个清静,店里的东西也不贵

随便找了一家偏一点的小店,点了洛神花茶,坐了一下午,看看书,晒晒太阳,日子不要太舒服!

有很多可以寄明信片的,可以代寄,,一般4元(明信片加邮票)

猫奴们的圣地,里面全是猫猫的东西!!

好隐蔽的茶店(没有听到麻将声音!!)
磁器口可以到附近的渣滓洞,白公馆,,这些地方玩,也是感受历史文化的,我这种没有文化的人,就没有去了。当地人当然没有放过这个赚钱的机会,不过我自己没有试过,所以不知道距离远近,和好不好玩,!你们自己注意!!

长江呀!!

磁器口,,,如果你不买麻花,其实花不了多长时间,逛逛,吃吃,也就2到3个小时,我是逛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就找个小店,喝着茶,看着书,过了一下午,,就是喜欢这样悠闲,小资,,当然很装逼,作的生活!!!一直到了下午4点半才离开,直接到了另一个必去的——长江索道。我的计划是从小什字坐索道过去,看看白天的风光,和黄昏的风光,再从江北这边坐索道回来,看晚上的风光,同个地方,不同的时间看,的确很不一样,而且晚风吹着,也挺舒服的,还可以看到坐夜游船的。往返一共20元。

这边有一个叫长江映月的地方,可以看到对岸的风景,照相也方便,没有很多的游客,对于我这种喜欢清静的人,简直太适合不过了!

今天给我调到4人间,很温馨,还遇到了朋友。!!!公用的厕所和洗漱间虽然有些不方便,但很有以前宿舍的感觉!

第三天,最后一天了

最后一天的早餐,还是以“豌杂”结束,这次的,,不好吃,不辣,汤面,除了咸,其他味道都没有吃出来,这是在川美学校外面吃的。。。。
一早和同屋的小伙伴,打的滴滴打车,去的,一共26元。可以坐2号线,再乘坐公交到,但是就是费时间,这次打车去的,路上司机师傅和我们也聊了很多关于重庆的故事。而且,没有绕路哟,人很好!

涂鸦墙,,听说是一位川美学生的创意,然后学生会一起完成的!!大大的b( ̄▽ ̄)d

最后这天,天气不好,阴阴的!川美挺小的,但是懂艺术和喜欢艺术的还是值得一看的,我就不懂这些,只是看看,拍拍照!!嘻嘻。。。。

2号线,还是挺可爱的!11点左右,准备回解放碑,因为我是下午3点的火车,去认真逛逛!也打发时间咯!

解放碑——解放碑

麻辣烫,,,,是真的辣爽了!!!中间只有停一停,才能继续吃!!这家在重庆时代广场下面,是可以自己选菜,按重量算钱。然后帮你煮好,就是贵,这一碗,全素的30 元,不过分量还是多,自己完全吃不完。

坐3号线,去火车站了。。。。。。。

重庆。拜拜咯!

重庆,,再见!!!
这短暂的旅行也结束了,好像去一个地方就应该留下一些遗憾,好下次再去一次,但是很多人,不会也不再有机会再去的,说说我的遗憾,没有坐船,没有去南山看全景,还有因为一个人,没有机会去吃火锅?!!!!!不过还是玩的很开心的!重庆人,都还是很热情的,除了走路有点累,交通还算方便,吃的就不多说了,我真的都没有吃一顿正餐,,,,每天吃面或者就是小吃,!!
因为自己是四川人,一直对重庆有好奇,想知道这个邻居是什么样的,人人都说川渝不分家,自己亲自体验了才知道,有区别的,重庆人直接,成都人婉转,重庆直爽,成都温柔,但是都有着巴蜀人爱吃爱玩的享受生活的人生态度!

2016-03-07 06:13

2016-03-07 08:27

2016-03-07 08:30

2016-03-07 08:54

楼主景色拍的很详尽,磁器口介绍的很全,

2016-03-07 08:56

引用 ★忘记时间☆ 发表于 2016-03-07 08:56:04 的回复:

回复★忘记时间☆:谢谢!

2016-03-07 08:5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7 09:25

引用 cicihocici 发表于 2016-03-07 09:25:29 的回复:

回复cicihocici:嗯嗯,这天儿去正好,不热!

2016-03-07 09:58

很棒!相互学习……

2016-03-07 10:0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07 10:06:58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03-07 10:13

很好

2016-03-07 10:26

赞!互赞一个!

2016-03-07 10:38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7 10:38:09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07 10:51

2016-03-07 12:30

红筷子那个是国泰剧院。
你还在WZ呆过的嗦,锅锅都是WZ人

2016-03-07 16:59

2016-03-07 17:4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07 18:10

引用 浮云大侠 发表于 2016-03-07 16:59:16 的回复:

红筷子那个是国泰剧院。
你还在WZ呆过的嗦,锅锅都是WZ人

回复浮云大侠:(⊙o⊙)哦,嗯,在三峡中心医院那边

2016-03-07 18:13

引用 tantan_ 发表于 2016-03-07 18:10:22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tantan_:靠的就是冲动

2016-03-07 18:13

2016-03-07 23:27

亲,你跟我的情形完全一样,一人,重庆瓦舍,不喜欢山水,三日游

2016-03-08 10:59

引用 无名の女 发表于 2016-03-08 10:59:15 的回复:

回复无名の女:嘿嘿,我也喜欢山水的

2016-03-08 11:04

引用 瑪麗不是Max 发表于 2016-03-07 18:13:19 的回复:

(⊙o⊙)哦,嗯,在三峡中心医院那边

回复瑪麗不是Max:王家坡

2016-03-09 17:23

引用 瑪麗不是Max 发表于 2016-03-08 11:04:53 的回复:

嘿嘿,我也喜欢山水的

回复瑪麗不是Max:哈哈,好吧,瓦舍之旅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