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始终牵手旅行@去杜马,薄荷假装带着婚纱去旅行

luo卜 (广州) LV.7
2016-03-06 22:39 1889/38
  • 出发时间/2015-12-04

与男友一起牵手旅行多次,但是这是第一次写攻略,希望大家轻拍哈。
      好吧,我也是看了那篇《马尔代夫已成过去式,2015高逼格蜜月地》后知道了杜马盖地,随后去泰国旅行时,与遇到的小伙伴聊天,知道了薄荷岛,心里就埋下了一颗一定要去的小种子。再加上宿务航空频频促销,我就再也把持不住了,选择了圣诞之前,凉季之初,漂洋过海取暖去啦~~~~在议价时,这些价都是我们能够接受的。每个人能够接受的价格不一样。所以把所有费用详细po出来,是想给大家一个参考。

旅程计划

2015.12.4  广州~马尼拉
         12.5  马尼拉~杜马盖地,check in后前往apo岛浮潜
         12.6  杜马盖地~桑坦德,看鲨鲸
         12.7  桑坦德~杜马盖地~薄荷岛
         12.8  balicasa岛,处女岛
         12.9  bbc拍照,bee farm(备选巧克力山,眼镜猴基地)
         12.10 酒店自由活动,下午前往马尼拉
         12.11 马尼拉一日游,回家

出行准备

1、【机票】宿务航空
   去程:广州~马尼拉~杜马盖地(¥336.43~107.335)
   回程:塔比拉兰~马尼拉~澳门(¥68.77~275.08)
   机票价为单人票价(不含保险费)
2、【住宿】
   携程:La Fusion Garden Resort【含早】¥144(杜马盖地
   Booking:Eden resort【含早】¥515(桑坦德
   马蜂窝:Panglao Regents Park¥120.66(薄荷岛海滩)
                 Amarela Resort【含早】¥667.02(薄荷岛海滩)
                 Casa Bocobo Hotel【含早】¥160.66(马尼拉
3、【签证】
万能淘宝,耗时一个星期左右
费用:209*2
4、水下相机
   万能淘宝,gopro4
   费用:5元/天+保险5元/天
5、浮潜三宝,防水袋
   万能淘宝,记得买潜水袜,不然会扎脚。
   平时我是带隐形眼镜的,买的也是有度数的眼罩,在戴着隐形眼镜的情况下,戴着眼罩浮潜,貌似也没有什么不舒服。不过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学我,如果进水会比较麻烦。我是懒~~~
6、【兑钱】
中国银行兑换了700美金(没花完)
马尼拉机场用600美金兑换比索(都说这样比较划算,事实证明是对的)
当时汇率1:46.95(美金)
         1:7.03(人民币)
7、【个人用品】
长袖防晒衣!!!!
防晒霜
芦荟胶
生活用品
创口贴
8、【电话卡】
马尼拉机场选择了globe卡
费用:500比索(299比索7天无流量限制上网套餐,剩余200比索打电话)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粗发啦~!!!

地铁至白云国际机场,直接上三楼,H号排队值机(出发前三天,宿务航空发邮件通知可网上值机选座),排队值机需出示护照,签证,回程机票行程单。晚点半小时,还可以接受,不过机舱内真的好冷,备好围巾哦~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单和一张黄色的健康申报表。

凌晨到达马尼拉国际机场T3,宿务航空大部分都在T3航站楼(部分航班已作更改,出行时要注意),我们这次不需要转航站楼。
      于是我们就不慌不忙的去exchange换钱,然后,买电话卡。

T3机场
一楼:提取行李,外面可换汇,买电话卡,有ATM机,有餐厅
二楼:到达层
三楼:办理值机、安检(休息区有电源插座)
四楼:购物:有很多餐厅,有些24小时营业
机场过夜,别指望可以机场外的椅子上躺着睡,波浪型的,真心不好睡,只有找个角落把围巾一铺,将就睡几个小时了。
菲律宾境内飞机,如果不需要托运行李,网上值机过,只要找工作人员确认登机口后就可以直接拿打印的机票进去了。

要注意的是,安检口有称,工作人员会检查你的行李是否超重。不知道其他小伙伴有没有被检查到,反正我是有,好在刚刚7KG~oh year~男票的背包,这次没有被检查。但是从马尼拉澳门的时候,我俩的行李都被检查重量了(20寸箱子,45L的背包)。
      候机的椅子比大厅的椅子要好点,但是椅子的斜度也不小,不过还是比躺在地上要舒服。

早上8:45到达杜马盖地,热浪来袭呀~~~~~~

出大厅就是停车场。我们订的住宿离机场不远,大概2.8公里。机场的tutu车要价150p,我们觉得贵了,然后就出门往右沿着马路走,马上要到大路的时候,一个tutu车出价100p,我们还了下价,最后以60p俩人成交。估计走到大路之后会便宜一些吧~
       La Fusion Garden Resort

Check in 之后,我们顺便点了份早餐,解决后,大概9:30了,出发去apo岛啦~

先坐TUTU车到Robinson旁边的汽车站,CEREUS terminal,20p俩人,进到汽车站后,问清楚到APO岛是哪辆,上车买票,50P一个人(应该是贵了)。当时车上已经有2/3的人了,坐下后不到十分钟就发车了。30分钟左右,就到了APO码头的那一站,记得和售票员说清去APO岛,记得让售票员提醒你下车。
      下车后(大概10:20),过马路进入小道直走到底,租船的地方你一眼就可以看到。其实不建议那么晚才出发,我们是但是酒店已经定下来了,不好改行程才如此紧凑。
      当时貌似只有我俩游客吧,心灰意冷的坐在那祈祷有游客过来一起拼船。大概等了二十分钟吧,奇迹真的发生了,走来了四个男生,我们愉快的交流后成功拼船了一艘船。四人中,三个本地人,一个是在宿务工作的韩国人。三个本地人负责与租船人谈价格,坐的小船,485P/人。

出发时,船家会把包放到船中一个箱子里,密封性比较好,不用担心会打湿行李。大概40分钟后,我们到达apo岛,船家带着我们去教了上岛费100p/人,然后又领着我们去类似浮潜店的地方,门上贴有浮潜三宝,相机,救生衣,潜导(300p/4人)的价格。
      四个小伙子负责与他们谈价格,最后我们给了300p,包括潜导,租桌子(可以吃饭,可以在浮潜的时候把自己的包放在上面有看管)。

建议直接穿泳衣出发,外面套上防晒衣,拖鞋即可,浮潜的时候一定要穿上防晒衣。
      原因:坐小船时,比较容易被浪打湿,还不如直接穿去呢,回来时还要再湿一次。如果带了衣服去,建议回出发点后再换,更衣室10p/人,比较简陋。
带上水下相机,调整好眼罩呼吸管,穿上潜水袜,下海开始我们处女潜啦~
     潜导带着我玩,我抓住潜导的手臂,脚随便蹬一下。

大概三点,我们返回了这边码头。在我们走去坐汽车的路上,又遇到了这四个小伙子,他们主动提出要载我们一程,我又是不会跟别人客气的那种人,就毫不犹豫的上车了。一路上,大家都愉快的交流着,还推荐了Sans Rival,说在杜马盖地没人不知道这家店,推荐甜品Silvanas,特别是那位韩国小伙伴,说他每次过杜马盖地,都要吃,还要打包带走。至于口味嘛~因人而异。我们去吃过,稍后详说。不知不觉就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真是人品爆发,今天是到菲律宾的第一天,居然出门遇贵人~
休整后,tutu车20p俩人到了杜马盖地码头附近的的mooon cafe吃晚餐。这个餐厅是网上的攻略里推荐的,确实还不错。
晚餐后到码头走了走,本想着去gao thai做马杀鸡的,实在是太累了,就回酒店早早洗洗睡了。

Sans Rival 蛋糕店

八点自然醒,吃了早餐,check out 后,tutu车60p俩人(开价100p),去了Sibulan码头乘船前往Santander。这里分为快船和慢船,分别在整点和半点出发,我们去的时候坐的慢船,回的时候做的快船,各有风味。抵达对岸Liloan码头,出码头之后,选择tutu车100p俩人(也有黄色巴士,价格不清楚),去 Oslob的Tan-awan小镇whale shark watching看鲨鲸。Tutu车司机给我们带到了一个旅行社,店员都很热情,1100p/人,包括冲洗,行李寄存。一个小妹带着我们沿着马路走,到了看鲨鲸的地方,下海之前,先坐在大厅,有人用英语配图片进行培训注意事项。看我们是中国人,给了我们一张中文翻译过来的注意事项。下海身上不能抹防晒油。
     之后,穿上救生衣,把鞋等小东西给小妹保管,4个人一条小船,向不远处的海中划去。
     嗨~你好,终于见到你,海洋温柔巨人。不愧是最大的鲨鱼,虽然离得挺远,但是感觉它张开嘴的那一刻就能把我吞掉,好怕。但看到人类与鲸鲨共同畅游在海洋中的那一刻,深深觉得保护自然的重要性。

还没看过瘾,工作人员说时间到了,让我们上船,带我们回岸上了。
冲洗之后,小妹推荐我们到他们旁边的一家餐厅吃饭。我们看了一眼,就欣然接受了。坐在餐厅里,看着蔚蓝的大海,吹着海风,喝着啤酒,吃着炸鸡……

休息足够之后,准备拦车去Eden酒店,谁知,载我们过来的tutu车司机还等我们,我们也不愿多谈价格,120p俩人前往。接下来的下午+次日上午,我们就一直呆在酒店。
     Eden酒店不大,总共10间房,但是每一间都朝海。我们住在10号房,房间很大,墙壁刻意做的粗糙,加上挂在墙上的壁画,显得略有艺术气息呢。超大的落地窗,海景阳台,一切的疲惫在进入房间的时候就消散了。前台旁边是餐厅,餐厅也不大,但是对于10间房来说已足够。餐厅旁边就是无边泳池,正对着海。酒店内花草繁盛,温馨得很,确实适合情侣来此休闲度假。

亚当的早餐

看攻略有人看了鲨鲸直接前往薄荷岛,我们也想这样做,不过没有找着这样的船,只有返回杜马盖地,坐15:00的船了。
Check out 之后,resort联系了一辆tutu车免费将我们送到码头,刚好赶上12点整的快船,62p/人。
      返回到Sibulan码头后,找了辆tutu车,120p俩人去了Dumaguete码头附近的Sans Rival店。点了韩国小伙子推荐的两个菜+两份甜品。
    路边店,以正餐为主,甜点为辅。 编

之后我们就打着伞,向杜马盖地码头步行出发了(因为很近)。
     排队买票700p/人。
     船分空调舱,露天舱,我们之前也不知道,随机把我们分到了空调舱。还不错,不至于那么热。

交码头税费10p/人。
    安检进去后,向左走,将行李箱托运,50p。
    诶,还没好好逛逛杜马盖地,就要离他而去了。现在回想起来,不禁一阵后悔。杜马地方虽小,但是值得一逛,下次若还有机会去,一定要在此待上好几天。
    出发前往薄荷岛,两小时。船上冷气很足,有点冷。

船舱内

到达塔比拉兰码头,出船后,向后走,拿着托运行李时给的凭证等行李。

拿着行李出来后,陆陆续续会有人问你去哪啊等等,这和任何地方的码头或者车站一样。
我们本来也想着走到大路再打tutu车的,但是考虑到天快黑了,就在码头与四个男孩拼了辆12座的van。一辆van600p,分2拨人,所以我俩给300P。司机一路非常热情向我们介绍薄荷岛,又推荐我们包他的车去看眼镜猴什么的,大家都很累,路上都没怎么说话,所以说了一会儿,司机也安静了。司机将我们送到Panglao Regent Park酒店,我们check in后,并没有选择在酒店进餐,而是直接步行到了alone beech。

在去海滩的路上,有很多船家会询问你是否去balicasa岛跳岛游,如果你像我们一样不想找旅行社的话,可以与他们谈谈,但是不要调戏人家哟,人家可是诚心诚意的想给你谈生意的哟~一个船家在马路边跟我们搭讪,本来我们就是这样计划的,就索性停下来与他交流,最后以1100p/2人的价格订下明天的行程,包括第二天早上来酒店接我们,船费,看海豚,balicasa上岛费,潜导费,浮潜费,处女岛游。
      热闹的海滩夜生活刚刚开始。我们选择了最里面一家有歌手驻唱的餐厅。没有话筒,只有简单的一把木吉他,唱得真的好,好想为他转身。说到这,不得不提一下,菲律宾海滩餐厅吃饭价格确实是不贵,相比国内,性价比高出好几倍。
      一路上会有人问你要不要马杀鸡,我们选择了足底按摩,原价300p/人,男票直接脱口而出500p两人,45分钟。好吧,500就500吧~
为了明天能够起得来,我们也早早睡了。

早上6点,船家开着他自己的摩托车过来接我们,然后与另外5人汇合,出海看海豚了。海上很多像我们这种螃蟹船,大家都在海上追赶海豚。起初,在海上跑了二十多分钟都没有成果,船长跟我们说今天可能没有海豚了,大家都很失望。可能是船长看我们兴致大跌,又把船向其他几艘船开过去了一段,结果,海豚出现了!运气太好了。诶,可惜海豚跳得太快了,肉眼还没看够,就不见了。想拍照还是比较困难,离得稍微有点远。
看了海豚后,我们就转向巴里卡萨岛了。从远处看着巴岛,感觉像是一个圆盘上面长满了绿树,四周围绕着湛蓝的海水,非常漂亮。
上岛后,与同条船的两个人换了小船,浮潜,看断层。如果你只给船家付船费,看断层需要150p/人,我们与船家谈的价格包含这部分。

记得出海前一定要吃些早餐哟,不然就像我男票一样,浮潜时不在状态,头晕胃痛。我也有错,因为我在浮潜的时候拿他的早餐喂小鱼了。一大群小鱼围着我,小心翼翼的吃掉就跑。巴黎卡萨的海底好多鱼,或者说,我从没见过如此多五彩斑斓的鱼。尤其是拿着面包喂它们的时候,那种被海鱼环绕的感觉,非常奇妙,海底的世界果然还是值得一去的。往外走走就是断层,对于我这种没什么见识的人,第一次见到断层的感觉就是恐惧,但却很美。阳光射入海里,像一把利剑被黑暗吸入黑洞,当有海鱼从旁边经过,折断射入的光线,那种波光粼粼的感觉,如真如幻,仿佛梦境一般。在断层周边尽情游弋了一番之后,潜导带着我们上岸了。

如果需要看海龟是要另外付钱的,150p/人。我们在apo岛看过了,而且男票不舒服,所有没有太多想法了。但是巴里卡萨岛的海龟比较多,应该可以大饱眼福的。

上了岛,与带我们来的船家聊天,才知道,原来他属于一家中国人开的旅行社,他们通常晚上会在alona海滩揽客,具体价格可以谈,但是是否比旅行社便宜有待考究。我们这次跳岛游1100p两人,包含船费及balicasa岛上岛费及断层潜导费,处女岛本身不需费用。以上价格可供参考。此外,他还透露他们可以提供巧克力山、眼镜猴等旅游线路的租车服务,同时前面说到的薄荷岛与奥斯洛布(鲸鲨)的往返客船他们也有提供。如果有兴趣,可以直接联系他,名字:BARY,电话号码:09075097079。

转战处女岛。当时11点30左右吧,我们到达了处女岛,当时长长的扫尾沙滩已经露出海面。站在沙滩尾部,望着前面,感觉像是魔鬼鱼的形状。海水很清,沙很白,无风的时候,向远处望去,海天一色。在处女岛游玩了一段时间,下午1点左右,我们回到了alone beech。

午餐后回酒店休息,本想着要是有人拼车去巧克力山就一块去来着,这不没人,索性就在酒店休息好了。
      晚餐后,又去海滩做了个全身马杀鸡。原价600p/人,一小时,我们谈到了750俩人。
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先从薄荷岛开始游比较好,从薄荷岛去看鲨鲸,然后再去杜马盖地,就不用像我们这样,去了看鲨鲸之后还要返回杜马盖地再去薄荷岛了。

今天的住宿在Amarela度假村,本来想着先去Amarela把东西寄存,然后再去BBC拍照。结果,100p俩人坐TUTU车去了Amarela,一路上觉得风景不赖,和海南的农村感觉差不多,最后车拐进了一条很窄的岔路,走了大概5分钟,有一段还在修路,最后在一个很怀旧的木质大门前停了下来。这下完了,这Amarela可真够偏的!所以,小伙伴们可以在alone海滩那边租摩托玩比较划算方便。
      到了前台,问了一些基本情况,从这里出去基本没车,只能通过前台叫车或者租赁酒店的摩托车。运气不错的是我们订的房间没有人住,当时才9点就可以办理入住手续了。这里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一位小哥带我们去往房间,一路上风景如画,随处可见的工艺品让人觉得很舒适。到达房间,用一把挂着海马吊坠的钥匙打开房间门,整洁舒适的房间陈设映入眼帘。房间不大,却非常精致,各处细节都非常讲究,让人觉得很贴心。

Amarela有私人海滩,我们随即决定就在这片海滩上撒野得了。海边9点的阳光已经非常烈了,我们顶着暴晒奔向沙滩,一片蔚蓝的海洋和温暖的海风瞬间袭来。可到了近处,还是有些许失望,沙滩上有不少海草,这对拍照多少有一些影响,不过下海浮潜或是玩皮划艇倒是挺不错的地方。海草也挡不住我们拍照的热情,不过阳光越来越烈,我们拍了一会儿就赶紧往回走。下来的时候太匆忙,回去的路上才有机会好好欣赏路边的景色。整个Amarela就像一个花园,到处都是花花草草,室外泳池坐落在花草之间,在阳光下波光粼粼。

回到房间休息片刻,感觉快到午饭时间,我们盘算了一下,准备去Bee Farm看看顺便吃午饭。男友到前台去询问出去的办法,前台提供了下面两种:1、酒店帮忙叫TUTU,400P往返;2、租摩托车,800P8小时。我们选择了方案1,在我们等TUTU接我们的时候,我们遇到了Amarela的老板!她热情的与我们打招呼,还主动邀请我们参观这里最大的房间—Bohol House。Bohol House是这里最豪华的房间,老板一路给我们介绍这个房间的建造历史。当我们进入一片花园(或者说菜园),她说这整个花园是属于Bohol House的。整个房间是由一种碎石头建成的,这种石头就取自于这片花园,房间的门、柜子以及柱子等所有木质的物品,都是由当地的一种树制成的。房间感觉非常好,而且有很多精巧的设计,在这里不多说,若您有机会去到,老板也一定会领您去领略一番。对了,她还说,如果是在这里结婚的夫妇,第一晚可免费宿于这个房间。

参观完之后,车也来了,我们就去了Bee Farm。
      Bee Farm非常大,景色也非常不一般,难怪这个酒店会这么火爆。随处可见的是酒店种的菜,既能吃,也可观赏。到处走了走,我们到了这里的崖边餐厅,真的是美!我们选了一个靠海的桌,旁边的栏杆下面就是海,吹着海风,享受美味的午餐,惬意非常。这里的菜基本都是用自产的原料加工而成,不过口味与我们不符,尤其那个鲜花沙拉,吃不惯,不过来感受一下这里的气氛倒是不错。我们吃完饭出来,买了一些纪念品就准备回去了。带我们来的TUTU车还在等着,想想也挺不容易的,而且这里的TUTU与杜马的还不太一样,更加小巧精致。

回到酒店,我们简单参观了一下周围,除了花园,这里还有图书馆、艺术馆、纪念品馆。午觉直接睡到了下午四点,我们寻思着玩点儿什么,想到海边有皮划艇,就给前台打电话询问,说是可以免费使用,那太好了,我们都是第一次玩这个。我们刚到海滩,工作人员就跑上来问我们是不是刚刚预定要玩皮划艇的,心想服务还真周到。他们帮忙把艇弄到海边,简单教了一下怎么划之后,我们就划着出去了。下午的海有点浑浊,不适合浮潜,我们来来回回划到天快要黑了才回去。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早上起来,我们趁阳光还不是太烈就去了海边拍照,等太阳升起来之后,我们去餐厅用了早餐,然后到图书馆去转了转。中午退房,酒店含免费服务送我们前往机场(四十分钟),因为我们没有托运行李,就自助值机,然后去交了100p/人的机场税,安检候机了。

下午5点落地马尼拉之后,心累的开始。迷茫的我们去了所谓的的士等候区。密密麻麻到处是人,一开始根本不知道怎么排队,而且到处有人问你“打的吗打的吗”,搞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候车区分为两个,一个是黄的等候区(打表的士),排队的人很多。想着现在正是下班高峰期,打表的士也不知道要等多久,又怕被坑,于是我们就选择了白的士等候区。这个类似是商务车的白的士,按照区域固定价格,旁边就有价格表,我们住的酒店在艾米塔区,530p。然后就是无止境的等,车来的很少,排了一个半小时,才终于坐上了一辆十二座的车。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乘客,一路堵堵停停快一个小时才到酒店。真是心累啊,也不知道大家说的停车场附件打的的地方在哪。

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昨天的悲惨遭遇,我们决定不去马尼拉老城区的景点,而是直奔SM of Aisa了。坐的的士又是一口价,真是心塞,250p。把我们送到了商场免费寄存行李的地方。
         寄存行李时带上护照(取行李时需要)、现金和卡等必要物品,填个单就可以了。
        去超市买了些手信,大概2点左右了吧,没啥意思,就去取行李去机场了。好多的士过来,都要300p,在男票巴拉巴拉的还价后,以250p成交。
        终于要回去了,马尼拉的节奏真的是非常不适应。还是海岛轻松愉快呀!
        仍然还是要提醒,行李重量。安检的时候还是有工作人员检查行李是否超重。这一次我与男票都中招了。好在我们把冬天的衣服都穿上了,并且把相机挂在了脖子上。轻松过关。
        还有就是,不需要交离境税。

就碎碎念到这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2016-03-06 23:41

2016-03-07 08:43

2016-03-07 08:54

2016-03-07 09:3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07 09:59

很棒!相互学习……

2016-03-07 10:06

浪漫

2016-03-07 10:26

赞!互赞一个!

2016-03-07 10:37

美美美~  搞得我都想去杜马盖地了   可惜的是没人陪,加上英语学的差~~~

2016-03-07 11:2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7 12:26

2016-03-09 20:07

接地气的游记😊

2016-03-10 18:24

Sans Rival这家如何呀?猫途鹰上排名第一的店呢。

2016-03-10 22:11

请问在看完鲸鲨后,去吃的那家午饭叫什么呀?好吃吗?费用多少?

2016-03-10 22:16

1100p/2人的价格订下明天的行程,包括第二天早上来酒店接我们,船费,看海豚,balicasa上岛费,潜导费,浮潜费,处女岛游.
这是怎么谈下来的 好厉害啊

2016-03-11 16:52

引用 _disappear 发表于 2016-03-07 09:59:00 的回复:

回复_disappear:嘿嘿,可以的,大家一起交流嘛~

2016-03-12 22:36

引用 Free丶流浪者 发表于 2016-03-07 11:26:16 的贴子:

没在杜马盖地多停留几天表示很遗憾呐~嘿嘿。
为了多交流,我也是恶补英语啊~

2016-03-12 22:38

引用 大地绿草蓝天 发表于 2016-03-07 12:26:10 的贴子: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一百张总有那么几张看得过去的撒~都是瞎拍,大家不嫌弃就好~

2016-03-12 22:39

引用 Kathy 发表于 2016-03-10 18:24:43 的贴子:

接地气的游记😊

哈哈哈哈哈~再接再厉!

2016-03-12 22:40

引用 海之彼端777 发表于 2016-03-10 22:11:06 的贴子:

Sans Rival这家如何呀?猫途鹰上排名第一的店呢。

个人觉得还不错,可以尝一尝,价格也不贵

2016-03-12 22:42

引用 羊圈里的笨笨猪 发表于 2016-03-09 20:07:25 的回复:

拍的超棒

回复羊圈里的笨笨猪:谢谢亲~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2016-03-12 22:43

引用 天天天天30 发表于 2016-03-11 16:52:50 的贴子:

这是怎么谈下来的 好厉害啊

船家本身接了5个人的单了,(第二天我们才知道)。我俩对他来说就是两个散客,而且我们不是就问问而已,就慢慢跟他交流就OK了

2016-03-12 22:4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7 07:42:51 的回复:

很浪漫

回复快乐旅途:3Q~

2016-03-12 22:47

谢谢大家的鼓励~以后再接再厉,与大家多多交流~

2016-03-12 22:48

引用 海之彼端777 发表于 2016-03-10 22:16:08 的贴子:

是突突车司机带我们去的,没看到名字额~
在那边看到啥店凭眼缘就进去嘛~价位都差不多吧,我们两个套餐+一份小食,两杯喝的,一百人民币以内吧

2016-03-12 22:57

冒昧请问一下,您第一天入住的那个fusion酒店可以吗?我正打算订呢,家庭房有独立的卫生间吗?现在纠结就这个哦!望回复。谢谢!

2016-04-17 12:20

引用 Robben 发表于 2016-04-17 12:20:22 的回复:

回复Robben:实在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消息.就我个人来说,我觉得那个一般吧,隔音不好,空调声音有点大.环境跟booking上提供的照片差不多.

2016-04-26 21:35

引用 luo卜 发表于 2016-03-12 22:38:45 的回复:

没在杜马盖地多停留几天表示很遗憾呐~嘿嘿。
为了多交流,我也是恶补英语啊~

回复luo卜:海鲜过敏的我。    怎么去。。。。  去了吃什么。。。纠结啊。

2016-07-20 22:34

引用 Free丶流浪者 发表于 2016-07-20 22:34:44 的回复:

回复Free丶流浪者:可以选择不吃海鲜嘛~当时我也没有在那边吃海鲜.不过有人去当地市场买海鲜,表示超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