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羊城去香港

• 出发时间/2015-10-13

朋友在广州实习,于是就吆喝了一群人去找她玩,正好还可以去香港
飞机票来回,很便宜,比高铁便宜多了。
广州住的春田家家青旅,三人间。位于越秀区海珠中路,很市中心了,坏境也不错,很多外国人住。

香港住的是一家国际青旅(美荷楼),跟我在国内住过的青旅完全不同规格,整个旅店很大,房间也很大,早餐很好吃。虽然位置在深水埗,但是离地铁站不远,所以去旺角,尖沙咀都很方便。
香港的酒店一直都是小而贵,但是这家性价比超高,我记得我预定的是不到500RMB一晚。

下午邻近傍晚的时候坐轮渡去广州塔真的是不错体验。

逛沙面,沙面以前据说是个岛,现在也是有很多欧洲风格建筑,包括一些遗址。
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淘宝卖家秀的拍摄,哈哈哈

小蛮腰,手机拍出来像素太渣了

这是红砖厂里面的一家茶餐厅,红砖厂就是一个创意园

茶餐厅里的小模型

温馨提示:本人亲身经历告诉你,小洲村是个很坑的地方,大老远跑过去根本没啥可看。

从深圳去香港

广州也可以直接去香港,但是我选择了从深圳去,比较熟悉和方便。过了关就直接买八达通,真的很方便。
广深有城际高铁,每天都有很多趟,即使错过了也可以搭下一趟,是的不用改签,亲身经历。

白天的维多利亚港和天星小轮

看过港剧的都知道油麻地警署

旺角街头,走路去波鞋街

深水埗的晚上还是很热闹

去坐山顶列车看夜景的路上

在这里真的排了超长的队,果断下山坐巴士,飞快

恕我无能,把香港的夜景拍得这么渣。不过说实话,我觉得夜景这种东西看看就好了。

我一定会告诉你这是在排队买珍妮曲奇饼(就是小熊饼干),大清早啊~~~

魔性的迪士尼

迪士尼绝对是一个让人着迷的地方,里面的视觉项目都很好看,如果你是奔着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就算了。
不过还是有值得推荐的游乐项目,飞越太空山是一个室内的过山车,在全黑的环境里坐过山车还是很刺激的。
狮子王的剧场也是不能错过的,很精彩。
某个时间段会有大游行,晚上会有烟花,

这是迪士尼专线地铁,市区乘坐地铁至欣澳站就可以乘坐这个迪士尼专线了。
迪士尼的门票我是在某宝买的,打印二维码就可以直接去自动取票机上取了,很方便。另外迪士尼是不允许带外食进入的,除了水。

迪士尼开门好像是10点多左右,一进园就可以看到自取的地图,一定要拿,这样才能规划路线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特别有几个项目是可以用票预约的,你可以先预约某一个项目算好时间,这段时间内你又可以去玩另一个项目。
虽然大家都说香港迪士尼小,但是一整天要玩遍还是有难度的。

广州吃的第一餐,青旅附近的一家本地的餐馆。好吃又便宜,比后来在上下九吃的那家OLD记茶餐厅好吃多了。

我实在是不懂为什么冻奶茶要比热的贵

香港青旅赠送的早餐,有港式、中式、西式三种选择,都超好吃!

虽然香港这么多美食,可是真正满足我的胃没几个,口味真的太重要了。
添好运点心,是平民米其林一星餐厅哟,一般都要等位,不过香港都是拼桌。正好住宿附近有一家,话说深水埗好多美食的。
酥皮焗叉烧包吃第一口觉得很香很好吃,当我吃第二个就开始有点腻了。

传说中的九记牛腩,在中环歌赋街,有点难找,反正我是找了好久,感觉在一个坡上。
店面不是很大,不过开到比较晚,我好像是10点去吃的。
建议点清汤的,比较好吃,我点的咖喱牛腩有点无发消受。

这是池记云吞,连锁店,我是在朗豪坊逛街的时候吃的。
云吞面配的烫青菜深得我心。

位于铜锣湾的义顺牛奶我也尝试了下,我感觉一般啦。
最后发现还是路边小摊的咖喱鱼蛋比较适合我。
对了有一个重点推荐的就是富豪雪糕车,我在旺角遇到的,真的很好吃又便宜,还可以刷八达通。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3-07 18:16

引用 微露清愁 发表于 2016-03-07 18:16:04 的回复:

回复微露清愁:恩,没写完

2016-03-07 18:41

名氣大的餐廳, 手信禮品(曲奇餅), 真的是因為羊群心理效應吧了, 天的价錢, 但普通的水準, 我是真正的香港人, 絕對知道尋找美味的東西要碰運氣的, 同時水準不一定可以保持.....曲奇餅放多一些牛油(黃油)就會鬆化, 食物放一些猪油自然比較香, 但對身體又是另一回事, 大家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