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新加坡 - 和妈妈兜兜转转的自由行初体验(5天6晚)

语苼 (北京) LV.14
2016-03-06 22:47 1499/13
  • 出发时间/2016-02-27
  • 人物/其它

开篇碎碎念

DuangDuangDuang....,原本计划2016年春节去台湾,由于种种原因错开了春节,还改变了目的地到新加坡。。。直至我们体验了一段特殊的旅程。这种特殊直接让我的游记写起来都不是很顺畅,不知道该如何下笔描述我看到的新加坡
之所以选择新加坡是因为上学的时候总听到“xxx去新马泰玩了一圈,很棒!”。 新加坡官方语言是国语和英语,沟通不应该有问题。治安良好,母女俩出游安全有保障。美丽的花园城市,在北京冬季的时候,新加坡空气清新,繁花似锦。马蜂窝中各位大大们的游记精彩绝伦,热闹非凡。让我对新加坡多了一份期待。好吧,既然台湾行程取消,那就去新加坡吧。让她成为我们第一次出国门的自由行国家。相对简单,相对安全,相对舒适。
如果你不喜欢或不能接受海鲜大餐,如果你不愿意或不能尝试环球影城,海洋馆。如果你的行程中圣淘沙不是重点,而且你曾游玩过厦门的植物园,北京的动物园。如果你喜欢自然景观而不是人文,如果你是吃素的,那么新加坡也许不会带给你很多的惊喜。

接下来是比较枯燥的行程和路线说明导览。不关注这些路线的可以直接跳过,进入Day1-Day5游记部分,看到我们每天游览的照片和小体会。

5天6晚行程

我们5天6晚行程安排:非常之省力。早上一般8点起床,9点出发。下午3、4点左右回酒店。
Day1: 牛车水 (Chinatown) ->中午在酒店补眠->晚上克拉码头(Clark Quay)
Day2: 哈芝巷(Haji Lane) -> 阿拉伯街(Arab RD) 苏丹回教堂 -> 小印度 (Little India) ->傍晚酒店鱼缸泳池游泳
Day3: 换酒店啊换酒店->滨海湾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 云雾林(CLOUD FORESR)、花穹 (FLOWER DOME)->超级树(Supper Trees)
超级树表演时间在天快黑的时候。这场表演时间是19:45。不同季节可能开始的时间不同。
Day4: 圣淘沙(Sentosa) iFly -> 圣淘沙鱼尾狮 -> 金沙空中花园(Sands SkyPark) -> 金沙无边泳池 -> 水幕灯光秀 (Wonder Full - Light and Water spectacular)
水幕灯光秀场次: 8pm; 9:30pm
Day5: 鱼尾狮公园 (Merlion) -> City Hall 市政厅,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 -> 赞美广场 (Chijmes) -> 莱佛士(Raffles)鸡尾酒(未遂)

下面就是新加坡MRT&LRT的地铁图啦。画蓝圈的地铁站可以覆盖以上这些行程。

行程攻略

关于地铁

新加坡的主要景点都可以坐地铁到达,很方便。
EZ-LINK卡像北京的公交卡一样,最少要充值15SGD (新币)。但有5SGD是直接扣除的,相当于工本费。所以如果不怕麻烦,每次坐地铁买票也是一样的。1日,3日全包卡请参考行程安排。网上攻略说大概一天要坐10次以上地铁才比较划算。我们的线路大概每次乘坐在0.8SGD->1.25SGD间花费,供参考。
每个地铁站都有一个相对应的号码,就算不会英语,找到相对应的号码也可以轻松地找到你想去的地铁站。以下图为例,每条线都有两个配对的起点/终点,由数字1-10表示(图中以红框标出)。 比如紫线6和7就是她的起始点。如果你要从紫线(North East Line) 牛车水 (Chinatown) NE4到小印度  (Little Inda) NE7, 就要坐往7方向的车。如果从小印度(NE7)到牛车水 (NE4),就应该坐开往6方向的车。图中红紫色的方框圈出的是换乘站标记。像北京地铁一样,你可以在这些站换乘不同线路。比如换乘站Paya Lebar可以换乘EW和CC线。

关于换新币

攻略中都有提到换新币,以及带多少新币入境的问题。我们5天行程大概换了4000人名币足够了。因为酒店和大一些的饭店都可以刷卡。门票大多在网上订的。汇率的变动会有些亏,所以尽量少换现金,无论是在国内还是新加坡机场。我是在北京中国银行换的,需要提前预约,换到50SGD面额,消费起来很方便。要是100SGD及以上的面额就不太容易找零了。

关于电话卡&WIFI

这次我们是在国内租的新加坡WIFI。租的时候说是一天无限流量 25RMB/天。领用的时候被告知一天只有1G流量,但肯定是够用的。领用地点在北京首都机场T3入关后面向喷泉的左手边。也就是日上免税店卖化妆品和卖烟酒的两个店之间。很好找。
到了新加坡之后才知道中国移动推出新加坡当地上网30元包天不限流量。如果没有很多通话需求,建议直接用这个中国移动的服务。这样可以免去买电话卡,换卡,以及WIFI设备充电等麻烦。
当然保险起见,请在你出游前咨询中国移动是否还有这项服务。

关于金沙

金沙名气在外,酒店确实很大。从房间到酒店大食阁吃饭都大概要走15分钟。吃饭价格会比外面贵大约25%左右,不过味道还可以,而且主要是方便。

如何到达:
CE1 BayFrong站 -> 出E口按照指示从酒店外部进入。 出C口可以直接穿到酒店内部Tower1&2和Tower3之间。出C口后一直走,看到BOSS品牌店,面向BOSS店往右转坐向上电梯,一直走到头就是金沙酒店内。建议出C口。

如何办理入住(check-in):
酒店分为Tower1, Tower2 和Tower3。 在登记入住(check-in)前建议将酒店确认单给酒店工作人员看一下,确定你的订单应该是在Tower1&2办理入住,还是在Tower3办理入住,以免耽误你的排队时间。一般在代理订的豪华房都是在Tower3 Check-in, 而比较奢华的超豪华或套房是在Tower1&2办理入住。Tower1&2 check-in是在一起的,而Tower3是单独的。见下图蓝框表明Tower1-Tower3的位置。
如果入住时同意锁冰箱和消费时直接付款,那么就可以办理快速退房(check-out), 把门卡投到办理入住柜台附近的箱子里就可以。
如果在酒店大堂要求服务人员将行李稍后送到房间,那么在办理入住的时候不要忘记提供行李签(Luggage Tag)。

关于行李寄存:
在Tower1&2的门口有行李寄存处(Luggage Storage), 在Tower3的门口也有。退房前在酒店大堂有工作人员主动询问你是否要寄存行李,所以不用担心。

关于从金沙到xxx:
-> 在Tower3和Tower1&2都有下行电梯(UNDERPASS)可以通往商场购物或去看水幕灯光秀(Wonder Full)。在Tower1&2之间6层有一个天桥,可以通往滨海湾公园(Gardens By The Bay)。见下图红圈。
-> 按照酒店提供的目的地地图(Destination Map) & 购物地图(Shopping Map),很容易找到想要去的地方。比如土司坊(Toast Box)B2-62, 鼎泰丰(Din Tai Fung) B2-63. 两家挨着 ^_^。看看下面图中纯英文的各种蓝格子和编号就知道可以逛的店有多少了。
B2一般是吃饭,咖啡厅,超市。当然也有奢侈品店。
B1一般是酒吧和购物。
1层(Bay Level1)主要就是购物啦。
-> 从金沙去水幕灯光秀(Wonder Full)在Tower3和Tower1&2都有下行电梯(UNDERPASS)可以通往商场一层,找到CHANEL店出门就是。水幕灯光秀旁边就是Louis Vuitton.
-> 从金沙去空中花园 (Sands SkyPark)
非常的近。在Tower3门口外正对酒店,向右边走10-20米就能看到一个玻璃门(SkyPark). 进去坐向下电梯就到。

关于克拉码头

坐地铁到克拉码头站(Clarke Quay) NE5 A和B出口都可以。在同济医院对面,沿着Merchant RD街一直走到RiverSide Point,就可以通向克拉码头。
克拉码头各入口有A区-E区的地图。一定仔细找到想去的饭馆或者酒吧,这样可以减少走冤枉路的几率。

关于哈芝巷阿拉伯街

阿拉伯街(Arab RD) 和哈芝巷(Haji Lane)是相邻的两条街,从地铁站Bugis(EW12)B出口出来,右转直走会路过Raffles Hospital (莱佛士医院), 然后第一个路口右转后直走,来到一个十字路口后再左转,继续直走,右手边第二条巷子就是哈芝巷,第三条巷子是阿拉伯街。

傍晚或晚上应该比白天热闹。我们在中午左右去逛,街边的店几乎没有开门的。但是去苏丹回教堂好像要在5pm前,所以傍晚去逛比较合适。

关于小印度

从地铁站Little India (NE7) E出口。从Buffalo RD到Serangoon RD,可以作为一条观光购物线路。E出口前就有中英文对照的小印度地图,可以参考。

下面就是小印度地图,在地图出口可以看到。中英文对照。可参考你的行程走感兴趣的路线。

关于滨海湾花园

乘坐地铁CC线至CE1(Bayfront)站下车从地铁站D出口出来,右转穿过金沙的地下通道就可以到滨海湾花园的户外区域。(网上查到的攻略未尝试)
乘坐地铁CC线至CE1(Bayfront)站下车从地铁站E出口出来,沿着滨海湾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指示牌走,路过墙壁上有很多花的地下通道直接走到了大门口售票处(Ticket Office). 买了通勤车(shuttle bus)的票。因为网上攻略说从门口到云雾林和花穹的路程比较长,为了节省体力直接买车票进去。在手上盖了个戳回程用。不过车行线路走下来也没有觉得那么远。Supper Tree离云雾林和花穹很近。建议下午去这两个相邻的室内展馆,玩到傍晚吃饭,等天黑直接去看超级树(Supper Trees)的表演。有音乐有灯光变化,还是值得一看的。

关于圣淘沙&iFly

从市区前往圣淘沙岛,如果选择公共交通的话,都需要先坐地铁到【HarbourFront】港湾站 (NE1),下地铁后从E出口前往怡丰城Vivo City, 相当于一个大型MALL。
1.进怡丰城后,左手边的自动扶梯上到3层,可以搭乘圣淘沙捷运,入岛费4新币;
2.进怡丰城后,左手边的自动扶梯上到1层,步行通过圣淘沙栈道(Sentosa Boradwalk)免费
圣淘沙捷运一共有四站:Vivo City起始站 -> Waterxxx-> Imbiah -> Beach Station.
忘记Water站的全名,所以用xxx代替。
Waterxxx:海洋馆和玩水的项目在这个站下车。
Imbiah:环球影城,圣淘沙鱼尾狮像
Beach Station::圣淘沙的沙滩景点,iFly(Bench Station站出口就到)
从起始站到这三站的时间较长,大概10分钟左右。其他三站都间隔较近,2,3分钟就到了。体力好的直接用走的也可以啊。

关于鱼尾狮公园&City Hall

这是我们最后一天的行程。鱼尾狮公园及City Hall附近的景点比较集中,但对走路体力也是小小的考验。
地铁:NS25/EW13市政厅站(City Hall)
我们是从金沙商场走到鱼尾狮公园(Merlion),途径螺旋桥(Helix Bridge) -> The Float 像体育场的水边小路 -> 另一边跨水的桥。

关于机场到克拉码头,金沙到机场

樟宜机场到克拉码头:
CC2 Changi Airport -> EW4 Tanah Merah 中间月台直接换乘开往市区 EW线-> EW9 Paya Lebar换乘CC线->CC1 Dhoby Ghaut换乘NE线-> NE6 Clark Quey 用时大概1小时40分钟。
建议在樟宜机场T2直接坐机场大巴可以送到入住酒店。9SGD/人。

金沙到樟宜机场:
DT16 Bayfront -> DT15 Promenade 换乘CC线 -> CC9 Paya Lebar换乘EW线-> EW4 Tanah Merah中间月台直接换乘开往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 CG2 樟宜机场 Terminal 2
如果去T1或T3可以坐机场内摆渡车到。有明显标志,很容易找到。

Tips

以上行程攻略絮絮叨叨写了那么多就是因为这次的旅程我们总是在绕圈圈。Y女士这次最爱嘀咕的就是"明明这边很近就可以走过去的,你偏要绕到那边去"。
其实网上的攻略都很清楚了,但是具体找路的时候还有些细枝末节不清楚。对于看地图很纠结,不辩方向的我有一定难度。所以第一条Tips出笼啦。
1. 最好装一个Google地图,找路会比较方便。问路尽量找女生。因为只有女生给女生指路的时候,我们的脑电波才会match的接收信号。女生会说你面向xxx, 向左转直走,看到xxx右转。而男生会说你出门直走xxx米, 再右转走xxx米,再转左xxx。
2. 新加坡室内室外温差非常大,空调冷气很足,白天骄阳似火。了解自身情况,带合适的外套。我家Y女士的薄毛衣一会儿穿上,一会儿脱下,也成了此次行程的一个保留项目。
3. 每个景点入口几乎都有该景点各区的地图。建议参考自己的行程查找,这样可以避免走错路,或绕远路。
4. 新加坡能说中文就用中文交流。先问一句“Chinese?", 对方就会切中文回答你的问题了。做攻略的时候最好将景点目的地做成双语的,这样容易和当地人沟通。因为他们往往熟悉英文的名字,你说中文地址,他们会觉得云里雾里,不知所云。
5. 公众场合,地铁等都禁食禁水,充分给游人们在各小店吃喝的理由。有的店在网上名气很大,但味道不一定是最好的。建议美食攻略主要做新加坡美食的种类,然后在玩的时候随心随性的去自己遇见的,看到比较可心的店去尝试。说不定会有惊喜啊。与其把时间花在等位中,不如多玩玩吃吃。
6. 城市很安静,地铁,食阁大家聊天的时候大多是低语。也许你身在其中会不自觉的跟从。
7. 现金尽量少换一些,根据行程安排够花就可以了。
8. 哈芝巷,超级树(Supper Trees),赞美广场都建议傍晚过去逛。 水幕灯光秀非常值得看。
9. EZ-LINK卡为了方便可以买。1日,3日全包卡请参考行程安排。网上攻略说大概一天要坐10次以上地铁才比较划算。我们的线路大概每次乘坐0.8SGD->1.25SGD间花费,供参考。
10. 樟宜机场T1是在登机口安检,所以请注意最晚登机时间,并预留出可能的安检时间以免误机。首都机场T3快速安检通道一定要知道,如果安检的人很多,在距离你登机时间50分钟的时候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你就可以走快速通道。不过女同胞们一般都会执迷于T3的免税店,一般不会卡点过安检吧。
11. 金沙酒店可以逛,但不一定非要住。她好像个围城,住过的也许就那么回事儿,没住过的总觉得应该体验一把。然后当谈及的时候可以说:嗯,真的很不错。。。或者说:呃,也就那样吧。只是据说周边有些酒店的硬件设施、服务什么的比金沙强很多。毕竟金沙名声在外,人那不是一般的多啊。。。
12. 樟宜机场T1,T2都有GST退税柜台。自助退税很方便。
13. 如果体力不好就一个酒店住到底吧。中途别换酒店了。由于新加坡酒店一般都下午2pm才入住,因此倒腾酒店浪费半天时间不划算。当然,这只是建议。
14. 电子门票最好打印出来,或者至少存个PDF的文件在手机上。要不扫码入园会有麻烦。

新加坡游记正文

旁白:啥?到这里才算是正文,你前面啰嗦那么多是什么?
我:实在是被找路绕圈圈折磨的不要不要的,尤其影响我体力和游兴。一时冲动,写飞了。

首都机场T3安检简直了,居然排队1小时40分钟才过安检,为啥红眼航班人那么多啊。可是要出去玩啦,心情棒棒的。排队都排的很欢乐。
航班上的座位脚踏板坏了,两个高度的调节却变成只能停在一个高高在上的位置。忍了。。。仿佛预示着此次旅行会停留在一个不舒服的位置但又可以容忍过去。

一出机场就震了我一下,新加坡的电动扶梯好快,好快。。。还好我和Y女士都比较年轻灵活的适应了拎着箱子踏上踩下。那个地铁也是开得飞快,在空空的车厢,我能看到她保持着完美的弧度曲线飞速的向前。真有这么赶时间吗司机大哥,我不急,咱能慢点儿不?第一次乘坐有些惶恐,到最后竟也慢慢习惯了。
新加坡给我的第二印象是人不多,这对于经历过各种人满为患的景点的我们来说是多么难能可贵啊。走进这个花园城市,她路边的建筑,她绿意葱葱的环境,蓝蓝的天都让人神清气爽,身心舒畅。
还有就是”习惯“和”下意识“这些东西有点点可怕,又有些许无奈。她也许执着的跟随着你,她也许因为环境就不经意的改变。新加坡人民习惯靠左,乘电梯如此,走路如此,开车也如此。。。在来到这个城市的当天,我和Y女士就被同化了。下意识的就会靠左。在陌生的城市,当我前方出现一些障碍或者看不清马路上的标识的时候,我下意识的就想躲避。也许是觉得绕开会安全一些,也许是觉得新加坡是法治很严格的国家,要小心避免违反她的规则,这种下意识直接影响我的判断,明明可以通行,我却绕了远路。看着Y女士双眼迷离的跟着我的路线前行时,有点小愧疚。看着按照她偶尔给出建议到达目标时,她的小小得意,我又有些小兴奋。但这样消耗体力的游法真的会影响我们的旅游心情,不过好在Y女士一直时而安静,时而活脱的陪着。

1. 牛车水 ->酒店补眠->克拉码头(Clark Quay)

坐红眼航班抵达樟宜机场后,在转了N多线路到达酒店时已经没有力气了。下飞机后我坚持要先洗漱,结果没有跟紧大部队人流出关取行李,而导致我费了些周折才在T2买好EZ-LINK卡。所谓福祸相依,我们出关取行李的时候都不需要排队。
到了克拉码头地铁口,我们打算过马路找酒店。马路上的人行道长什么样儿啊? 过天桥保险些吧。。。啥?天桥好像封闭了在维修,我们正打算搬着沉重的箱子再下去找出路的时候,就看到一个人拿着饮料,带着耳机悠闲的走过天桥。哇。。原来是可以走的。Y女士的猜测很准确嘛。
--> Y女士语录:”认为对的路就要走到头,你没有走到尽头怎么能知道她是走不通的呢?"
攻略不是白做的,终于终于还是较为顺利的找到了我们要入住2天的酒店。找寻途中,Y女士的眼睛居然还顾得上发现路边的树上挂着黑袋子,里面种着花儿。
酒店要到2pm才能check-in, 我们寄存了行李就马上出去觅食了。在机场没有吃早饭,而此时快11点了,饿得两眼冒金星啊。在十字路口看到Central Mall和Chinatown, 抉择了一下,还是选了较近的Central Mall B1的食阁。事后证明选择好失败,吃了在新加坡性价比最低的一顿午饭。不过呢,因为饿的厉害,居然在当时也没有很嫌弃的吃了许多。之后有了比较,才对这一顿颇有意见。
--> 什么都别比,不比就没事儿啦。不比较,也许幸福感会更多一些。不比较,也许有些“事实”就被掩盖了。
水足饭饱后时间还早,就去牛车水逛逛买东西。Y女士很困惑的问我为什么想要来这里逛却一开始去了相反方向的Central Mall吃午饭。我:。。。
因为飞机上一宿没睡好,很快就回酒店补眠了。小小的四方屋连上个床都要侧身而行,新加坡真是寸土寸金啊。
--> Y女士语录:“嗯!!!!这是我这辈子目前为止睡的最香的午觉啦”
--> 经历了风雨,经过了苦难,才更能体会到幸福。如果你不知道苦的滋味,哪里能够品味出一丝丝的甜。
傍晚出发去克拉码头。走到酒店附近的街边,发现有艺术画。
--> Y女士语录:"当你眼中只看着去酒店的路,当时的心情只为快点找到酒店,你就会忽略了沿途的景色”。
--> 这是不是也会发生在我们的人生路上呢?
傍晚的克拉码头就已经很热闹了。有些名气的珍宝海鲜已经座无虚席了(据微信群的朋友说味道一般,酒的价格偏高)。我想去吃小陈故事,走着走着就看到把人弹起来的游乐项目 -- 一个大大的球。我们驻足观望,她嘭的一下子就弹上天了,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吓了我一哆嗦。看着游人在球里面神态自若的下来,钦佩感油然而生。这脑结构得平衡成什么样啊!
朝前瞄了瞄觉得快到头了还没找到我想去吃的那家店,那就顺原路往回走再碰碰运气吧,偶然碰到了克拉码头的地图。我和Y女士研究半天,才被Y女士发现我们要去的地方就在刚才看热闹的那个球的拐角处。。。 What? 倒倒倒。口腹欲占了上风,我们又重新走了过去。。。肉骨茶配油条很对我的口味呦,青菜少的可怜。以在国内一大盘青菜的价格吃了5,6片叶子 + 杆子。我对吃的前路漫漫较为忧桑。。。虽然我不是食草的,但每天如此大肉招呼也着实受不了。
--> 天黑兔子要马上入窝,我们就带着撑撑的胃,累累的腰腿回到了酒店。

2.哈芝巷-> 苏丹回教堂 -> 小印度->酒店鱼缸泳池游泳

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身体轻松情绪高昂的奔着哈芝巷、阿拉伯街和小印度去了。
顺利的找到哈芝巷(没有走任何弯路呦),进去一看傻眼了,店铺都没有开门。快11点了好不好,人都跑哪儿去啦? Y女士开始觉得疲惫了,眼睛也睁不开了,困乏的感觉走起。。我们又转到苏丹回教堂前面。我很喜欢教堂,几乎每次旅行能碰到的教堂都会进去转一转。这次也不例外。
在教堂外脱了鞋,门口的工作人员就礼貌的请我们进去啦。(穿短裤短裙的需要在外面照一件教堂准备的衣服)。
在教堂正厅,游客们都安安静静的参观,也有些在照相。而祷告厅中,虔诚的信徒们并不受游客的干扰。他们或立或坐,低头向心中的神明祈祷忏悔。他们的专注感染力很强,有信仰的人眼中有着坚定和希望。
教堂中的工作人员都很和善,教游客如何祷告。还主动替Y女士和我拍照留念。Y女士研究大堂门上月亮和星星的标识,想知道是什么含义。工作人员解释说是当时土耳其要传教进来,所以有了这种土耳其国旗上的符号。月亮和星星的位置没有特殊的含义。
出了教堂Y女士忽然来了精神头儿,满血啦。。
--> Y女士语录:"教堂可能真的能净化人的心灵,影响人的意念。怎么我一从教堂出来就精神了呢?"

下一站是:小印度
原来哈芝巷的人都跑这儿来了 :-P  人真的好多啊。小印度应该就是印度人民在新加坡的生活区了。一看见人多我就脑袋疼,而且马路上车比较多,行人道比较窄,我们买了两根儿胡萝卜就返回Chinatown了。午饭没有在小印度解决,不太习惯印度的咖喱。

又过了午饭的饭点儿啦,赶紧到Chinatown附近找吃的。意外巧遇素食馆。美美的吃上一顿,就打道回府睡午觉啦。

傍晚时分到酒店顶楼去玩鱼缸游泳池,感受头和脚分家的视觉效果。哈哈,真的很好玩。从这边望去,可以看到金沙酒店的一个角。
晚上满足的啃着胡萝卜,向H先生报备完行程感受后就美美的进入了梦乡。
PS: Y女士在酒店中颇有兴致的耍宝 (自制洗脸头绳,自创干袜法)都让我们笑声连连,在一方小天地中快乐着。

3. 换酒店->滨海湾花园/云雾林/花穹/Supper Trees

一大早起来就被告知昨晚没睡好。 Y女士自己分析是由于行程安排了午睡时间,让她的植物神经紊乱了。我无语。。。只能取消午睡行程。而Y女士这第三天就是在睡眼朦胧中度过的。照相NG了很多遍啊很多遍,因为没有精气神儿。
在去新酒店的路上,我鬼使神差的嫌弃了一下我的旅行箱,说箱子的提手有些磨损了,应该考虑换换了。箱子听到后表示很愤怒,提手更是直接就罢工了。我家Y女士的心灵手巧大派用场,在地铁内5分钟给我整了个临时的。虽然前行依然艰辛,但好歹我能提着它上下电梯了。在酒店check-in的时候又出了些问题,结果换酒店折腾了一上午。
这个就是罢工的箱子和Y女士改装提手。

中午吃的娘惹面。在酒店居然找到个像麻辣烫一样的食物。我终于不用只吃肉了。开森!!!

进入敞亮的房间后,我们整装待发。-- 我很期待的滨海湾花园。
结果有些小小的失望。因为和厦门植物园相比,她没有带给我多少惊喜。更郁闷的是花穹中很多花坛都在重新布置中(Work in process),有很多花都谢了。Y女士今天的体力明显跟不上,我也兴致大减,所以休息的次数增多,走马观花的遛了一圈儿。
可笑的小插曲:看攻略说在云雾林应该直接坐电梯到Lost World观赏后,再从空中走廊缓步往下走去其他景观。我们一开始没有看到什么电梯,Y女士就开始嘀咕说找不到正确的游览路线了。。你可能又带错路了。。。看那样子像是立马都能坐地上不想走了。一找到电梯她马上就流露出安心的微笑。看来这次我的不靠谱真的令她不放心啊。。嘿嘿。关键是她还不承认这样的心理历程。

由于兴致乏乏,参观结束时间一下子早了很多。我们在游客休息厅耗到晚上7点,等到天快黑了就走到Supper Trees看节目了。人比较多,早点过去可以占到有利位置呦。大家团坐在大树周围的圆圈上,抬头看节目。也有登上空中走廊观看的,需要付费。个人感觉还是在树下视觉好一些。”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嘛。
音乐一起很带感,身体脑袋随着曲子不自觉的摆动。我看得很high, Y女士却乏得头靠在我肩上闭眼听音乐。唉。。。看来今天真是把她给累坏了。

白天从金沙去公园的时候绕了些弯路,好在晚上回去的时候走对了。Y女士对房间里的带垫子的沙发很满意,所以只要她在房间静下来就一定是窝在沙发上。或玩手机或发微信,总之是非常享受的。也许是今天太累了,Y女士一上床就感叹床是如此的舒服,拖着她的小腰符合人体工学,很快就甜甜入睡了。

4. iFly -> 空中花园->无边泳池 -> 水幕灯光秀

DuangDuangDuang...今天迎来了新加坡之旅的重头戏iFly. 一早我们就直奔圣淘沙。iFly是在现场预约的时间,因为根据经验我怕我不能按时到啊。。Y女士很喜欢尝试各种新鲜事物,这次要飞啦。
iFly其实就是用鼓风机把人给吹起来,有教练帮你控制角度和高度。试飞时间不长,大概1分30秒左右。价格不便宜,不过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幸运的是我们约的时间段只有我和Y女士两个人,简直就是专场啊。Y女士碰巧定了个视频,出炉后就成了我俩的专辑,超值啦。
遵从动作标准,浑身放松享受飞的过程就可以飞得很好啦。Y女士的飞行动作 噢耶!!!

随后又造访了一下圣淘沙的鱼尾狮,怎么感觉就是个山寨版呢。还是鱼尾狮公园的那个精致。
在VIVO City食阁吃了午饭就回酒店参观空中花园和无边泳池了。就是各种拍。
空中花园位置很高,我们就比较务实的寻找明天要去的Merlion的线路。吼吼。。。从高空俯瞰,让我瞬间找回我少之可怜的方向感。
看见观景摩天轮了吗? 如果有计划去空中花园,摩天轮可以不去体验啦。

无边泳池人很多,我下水尝试一下仿佛游到尽头,游到耸立的大厦,碧蓝的天空中的感觉,还不错。
无边泳池水深1.2M。

一开始我没有很关注水幕灯光秀。因为看过音乐喷泉,看过西安华清池的表演 - 那表演主要特色就是灯光和水幕。据说新加坡的水幕灯光秀是个宣传片,我觉得是个可看可不看的节目。我偶尔跟Y女士提及这个灯光秀,Y女士马上表示既然来了,而且那么近,为什么不去看。没有想到却成为此次新加坡之行的最大惊喜。
--> 真的是有时希望越高,失望也就越大。偶然的一个回眸,一次尝试,也许反而会有惊喜或新的机遇。
水幕灯光秀一开始是一大段音乐,就在Y女士正调侃我们这些人是不是被忽悠了的同时,水幕拉开。绚丽的色彩在水雾中浮动于空中。国家民族的希望 - 一个婴儿从水幕的一端爬向另一端。孩子慢慢长大,她的小手在水幕中,在你的眼前印上她的小手印,久久不退。像是宣言又像是一个承诺。孩子成长为艺术家,运动员。。。她弹琴,她在你面前高歌。她奔跑,她跳跃。流动的音符,律动的水光,呈现出来的是积极,正面向上的精神力量。她不甘只让你远望,水幕随风打到观众的身上,让你和她更亲密的接触。Y女士反应很快的躲到我的身侧,抓住我略微防水的衣服挡在面前,探出个小脑袋接着津津有味的看。我被淋了个半湿,眼镜儿上的水滴阻挡了我的视线。也许被淋湿就是这个秀的高潮部分,以至于我不知道她是如何结束的。当一切归于平静后,随之响起的是游客们的掌声,喝彩声,和被淋湿后兴致勃勃的笑声。那是快乐的,兴奋的,善意友好的情绪在延续。。。
非常满足的一天,安排紧凑却惊喜连连的一天。直到此刻,直到今天才体会出一点新加坡的魅力!从酒店房间望向窗外的超级树,回味着今日的点点滴滴,在满心欢喜中入睡,盼望着崭新的一天。

5. 鱼尾狮公园 -> 圣安德烈教堂 -> 赞美广场

在昨晚兴奋满足欢乐的余韵中,迎来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似乎有小小的不舍,是因为要回去了吗?是因为又要回到现实中了吗?要开始忙碌的工作,日复一日的两点一线了吗?又要开始操持家务,电视相伴的日子了吗? 可是有家里那个让人满心牵挂的他,仿佛也开始期盼离开,迎接归途。也许有时人就是这样的矛盾。
这一日是我在新加坡旅程中最累的一日。在City Hall周边景点完全靠走的。
昨天已经看好了方向,出门直接就奔着鱼尾狮去了。这个地标怎能不到此一游呢。游客不少,但也不是很拥挤。至少还能拍到没有别人的留影。Lady M是Y女士在网上帮我查到的一个甜品店。就在Merlion的旁边。我们还路过了大名鼎鼎的“无招牌海鲜”。走过,路过,对海鲜过敏的我过过眼瘾很知足。
鱼尾狮这个城市的象征,真的非常的气派精致。我们摆拍了很多照片,由远及近,从小到大。无论怎么照都要让Merlion充当背景。从金沙对面的球场照金沙的角度还不错呦。

Lady M 抹茶千层蛋糕。目前吃到最美味的千层蛋糕。

接下来就去寻找圣安德烈教堂了。明明看着很近,我们绕啊绕的就是走不到。头天晚上我下了Google地图,居然可以用。跟着导航走,至少知道大概的方向了。逛完安静庄重的教堂,我饿的走不动了,随便在一个Mall地下食阁吃了饭,补充了体力才继续下一个景点赞美广场。赞美广场也许是晚上才会热闹,白天去饭店,酒吧里都没什么人,弄得我都不敢进去。
City Hall周边城市景点很多,也是新加坡市中心的位置。转一圈估计半天的时间应该够了。
最后的最后是去莱佛士喝鸡尾酒,据说那里是鸡尾酒的发源地。一说xx发源地,就让我很想去尝试一下。然后的然后就杯具了。我想当然的以为我们经过的一个建筑就是莱佛士酒店,开始了一圈又一圈的找门。当我意识到不对,打开导航,发现莱佛士距当前位置还有9分钟路程的时候,我已经没有力气爬过去了。可见酒对我的吸引力还是不够大啊。。。我决定带着这个小小的遗憾结束我们的新加坡之行。

回到行李寄存的酒店,吃着像北京的爱咪欧一样的冻酸奶,我养足了精神后转N条线地铁到机场,接着坐红眼航班回家。带着我和Y女士在新加坡的故事回到H先生/L先生的身边。两位先生在两位女士出游期间辛苦啦!

PS: 在酒店最后逛的时候,看到了向下的人工瀑布。Y女士形容她如同翡翠般通透。很漂亮。酒店会定时启动这个瀑布装置,不得不说是在新加坡遇到的最后一个惊喜。

后记

在回程的路上想着新加坡的见闻,发现了一个特点。虽然新加坡的官方语言是国语和英文,但在街上,酒店,饭店,超市等等听到的大多是马来语或者英语,很少有人主动会用国语交流。这是因为。。。?

每当回想起Y女士的别出心裁,我都会开心的笑出声。-- 自制洗脸头绳儿;自创干袜法,晾衣法;Y式心型防晒霜涂抹法。这些记忆和欢笑我们都将珍藏。

新加坡的5天都是晴天啊。给力呦!登高望远视觉棒棒哒!

Y女士回来后开始构思游记,猛然记起忘记从Merlion那个位置拍鱼尾狮和金沙酒店的合影了。哈哈,这就是旅行。或多或少留有些遗憾,更能让你对这段旅程印象深刻不是? ^_^

Y女士回来后的第一个周末问:"明天去哪儿玩啊?"
我回来后的第一个周末说: "咱们明天去哪儿啊?"
-->玩疯了,心服了,"心心相印"的娘俩。鉴定完毕。。。
就应该多出去走一走,人的精神状态都会不一样。这两天我和Y女士说话的声调都高8度,还没从兴奋中跳出。嘿嘿。

新加坡之行到此就结束了,洋洋洒洒就写了一万多字。怎么感觉有点余韵未消呢。。。下一段旅程即将开启,期待我们的欧洲游!

游记中导游部分很细致,自由行部分生动、有感想。我喜欢。

2016-03-07 10:40

引用 五雨滴滴 发表于 2016-03-07 10:40:05 的回复:

回复五雨滴滴:你喜欢,我开心😊😊😊

2016-03-07 12:40

引用 语苼 的图片:

2016-03-07 17:4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07 18:10

引用 chenfengfan 发表于 2016-03-07 18:10:24 的回复:

回复chenfengfan:再详细是什么程度?你再多说点描述一下。比如。。。:-)

2016-03-07 19:40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07 17:40:49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关注

2016-03-07 19:40

金沙酒店那里路线挺详细的。我还得仔细研究哈, 想问下楼主,我不会游泳,能去那个无边泳池嘛,

2016-03-07 21:49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3-07 21:49:43 的回复:

回复yingying:无边泳池水深1.2米。不会游泳应该也没什么问题。不过最好有个会游泳的或个子高的同伴呦:-p

2016-03-07 22:0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08 11:25

引用 会飞的煤油灯 发表于 2016-03-08 11:25:47 的回复:

回复会飞的煤油灯:嗯嗯,可以哒。

2016-03-08 12:42

引用 语苼 发表于 2016-03-07 22:05:45 的回复:

回复语苼:谢谢,那看来无边泳池我莫有戏了,跟我一起的也是旱鸭子😅

2016-03-08 14:14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3-08 14:14:36 的回复:

谢谢,那看来无边泳池我莫有戏了,跟我一起的也是旱鸭子😅

回复yingying:个子高也可以啊。一般女生都是没问题的。水面很平静,不用担心。建议试试呦。

2016-03-08 16:27

谢谢,那看来无边泳池我莫有戏了,跟我一起的也是旱鸭子😅

回复yingying:而且在无边泳池真正游泳的人很少,都是举着手机,相机在水中玩自拍滴。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