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厘岛蜜月之行-香港澳门巴厘岛拍婚纱照-美丽的15天旅程

蚂蜂窝用户 (长春) LV.5
2016-03-06 22:55 1754/23
  • 出发时间/2016-02-15

以前旅游很少看攻略,走到哪里就看到哪里,这次新婚蜜月要去巴厘岛,第一次体验这种海岛游,别人就推荐了蚂蜂窝这个网站,我一看大家的攻略就像入了迷一样,每天都看。很多攻略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帮助,所以,我也希望把自己的巴厘岛小攻略分享给大家。另一方面也希望能记录下自己的小小蜜月之旅。
  临行前的准备:
1. 关于货币
香港:使用的是港币,因此提前带了2000港币自用。
巴厘岛:使用的是印尼盾和美元,因为美元在哪里都可以用,带了1000美元,随时备用。后来因为用了华夏卡,美元就都剩下了。
 其他:华夏银行卡,MasterCard信用卡,银联信用卡,之前网上查攻略说华夏卡在全球各地取款都不收任何手续费,取款特别划算,因此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里面放了5000零用钱,等到落地后验证汇率。香港据说可以使用银联卡,所以特意准备了一张银联卡和一张Master Card的信用卡,以备在目的地刷卡使用。遗憾的是没有准备VISA卡,不知道这张Master Card 的卡给力不?
后来验证,Master Card 卡只有在付阿雅娜押金的时候用到了,所以备一张VISA或者Master Card 卡是必要的

2. 各种证件和预定酒店信息
 身份证,国内登机使用
 港澳通行证,香港澳门使用,各注签了一次,后来只用了澳门的一次,香港的统统剩下了
 护照
 酒店和机票行程单打印版-这个帮了我们很大忙,很多酒店都是要酒店订单的,也有不要的,机票行程单在过关的时候很有用,如果语言不通就更有用了,直接出示机票的行程单就可以了。
3. 各种生活用品-我写张了本子上,有没有什么一眼就知道了,带这些一路上够用了
 钱
港币,美元,人民币
 药品
去痛片,创口贴,止泻药(在香港拉肚子了用上了),清凉油,驱蚊水(防蚊贴,买的万金油特别有用,超级止痒)
 电器类
英标插头转换(香港澳门用),欧标插头转换(巴厘岛用),iPhone充电器,IPAD冲电器,充电宝,128GU盘(存婚纱照),耳机
 服饰装饰类
太阳帽,隐形眼镜,墨镜,泳镜,泳衣
 其他生活用品
笔和小本本(填写入关单等不用排队了), 勺子(吃热带水果用),化妆包(女生必备),沙滩鞋,自拍杆(必备),面膜(拍婚纱照前一天做个小面膜),杯子(喝水用),雨衣(还是带雨伞吧,我的雨衣没多少用)
4.临行前准备了一个行程单,但是没有很具体,游玩结束后,补充了下。

5. 临行前对比了迪斯尼乐园的门票,推荐大家驴妈妈餐券,淘宝买门票是个实惠的选择,其他的门票什么的,因为实在是有些懒,就没有作深入对比。

第一天:长春-浦东,浦东-香港,香港维多利亚港

2016.2.16日5:30
之前在去哪旅行定的长春雷锋车队的出租车,要价人民币120,这个价格相比携程还是比较亲民的,即便携程有巨大的优惠券优惠还是不敌去哪订车优惠。所以以后出行可以考虑在去哪儿网上订车
早上5点10分起的床,司机师傅很认真负责早早就到了,我们匆匆忙忙刷了牙洗了脸就上车了。

2月16日6:30到达长春龙嘉机场。像往常一样直奔自助值机柜台,与以往的不同的是这次用护照买的票,我家张先生一个劲的刷啊也刷不出,最后还是手工录入,但是被告知自助值机超时,那会儿是6点40,看来自助值机要提前一小时以上才行,所以到港澳出行之前一定要预留一小时以上的时间登机。这次只能柜台值机了,柜台那个人啊、那个多啊。于是我们赶紧找了捷径,和工作人员商量,在vip通道办理了登机牌。拿到登机牌火速赶往安检口,一路顺利!到了登机口,6:55准时登机。给力的飞机没有晚点。一切顺利,准备关机。
2月16日10点,抵达上海浦东机场转机。转来转去的到了中国边检,人山人海。因为再过两天要去巴厘岛,因此只出示了机票行程单并没有出示港澳通行证就过检了。上海日上免税店和北京日上基本是一样一样的,折扣力度也基本一致,预定了几样闺蜜们要带的化妆品后,老老实实的等着登机了。

16:30到达美丽的东方明珠香港
入关要填写入关单,这个单子在今后的行程中,我们填了无数次,基本每次入境都要填,而且这个单子有两联,另外一联一定保存好,因为这可以在离境时提供,就不需要再写一次了,这个入境单加上机票(必须是另外一张从香港出发的机票行程单),再加上我们的护照,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就可以轻松入境。所以如果是在香港转机,港澳通行证是不需要注签的,7日有效。

按照计划出机场后、马上购买了两张八达通卡,用八达通卡坐巴士就不用担心1000港币换不开的问题了。坐的A21,第11站站名里面就有我们要入住的龙堡国际酒店,所以很方便的就到了酒店,办理入住。之前对比了途牛,携程,去哪,agoda几家网站,发现途牛可以返现相对于携程就优惠了一点点。可是办入住的时候途牛极其的不给力,查找不到订单,没法入住,我又给客户打电话确认,途牛的客服永远都是让你等待回电。
酒店从外观上看,还是很高大上滴。

无奈又等了一会儿,刚好去酒店对面的711买了张电话卡30港币10天1.5G流量,真是优惠。电话卡买回来后,刚好途牛回了电,凭借确认码再次入住。这次成功了。房间在17楼,房间不大,但还算干净。外面不是海,风景也还好,人民币468的价格在这个地段还算亲民。在房间里整理一番后,我们屁颠屁颠的出去觅食了。

19:00上车饺子下车面、我俩找了家人多的面馆、吃了云吞面,好袖珍的一碗面,在隔壁喝了远近闻名的许留山。这里需要吐槽的是不同地方的许留山价格是极其不同的,我们之前和的是29一杯第二杯半价,之后在维多利亚港那边看到的就是39港币无任何折扣了。所以,亲们一定注意啊。
忽略我老公的呆萌样儿。。。

吃面去的这家,麦文记面家,大众点评搜的,好多好多人在吃,我点的鲜虾云吞面,里面真的货真价实都是大虾仁,味道还可以。

吃完面我们徒步走向了维多利亚港,查攻略说3D灯光秀只有晚上8点有。这次来发现灯光秀有5-6场,晚上每隔半小时就会有一场、可能是春节期间的缘故,不用着急赶去看了。

看完灯光秀去看星光大道,星光大道重新装修中、要到18年才开门、手印是看不到了、绕个道能看其他的。我俩实在太懒就原路返回宾馆了。

21:30买水小风波,香港的矿泉水一般是8块左右、有种喝水都喝不起的感觉,7-11可口可乐也要11港币一瓶、我实在接受不了这么贵的价格,于是我俩大众点评了一家小超市、得到实惠水资源。1.25升的可乐6.5港币。和国内差不多。买完水后回到酒店休息
第二天早上补拍了惠康的照片。这个超市在香港好多,卖日常的大瓶水啊什么的比7-11便宜很多。

第二天:轻松的行程,杜莎夫人,太平山顶,阿甘虾餐厅

2016年2月17日早9:00
早上9点起床、因为香港这边商场都是早上10点半左右才营业、加上昨天赶了一天的路,昨晚毫不犹豫的把闹钟定在了9:00点钟、一下子睡了十多个小时,真爽。洗了个热水澡,带上了小本本上的必备物品(自拍杆、证件、事先订好的门票确认函、钱)准备去对面的大家乐餐厅吃早饭(龙堡酒店也是有早餐的、不过价格不亲民,在港币200左右,于是没有定。)在大众点评查了附近比较不错的早餐店,推荐了这家大家乐餐厅。门口点餐里面取餐。各种套餐可以自由搭配,每份套餐在30港币左右。吃了法兰克福肠加煎蛋,和在德国吃的早餐很相像。

13:00上午走了周边的各大商场、开启了我俩的购物侦查模式。sasa、卓越、屈臣氏都有去,化妆品的价格要不和上海日上免税店基本持平、要不就高一些、还是免税店比较合适些、方便携带。后来发现了卡莱美,SASA和卓越还要免税店都要便宜。药品什么的,因为后来去巴厘岛的时候在新加坡转机,发现还是巴厘岛新加坡的药品便宜,而且便宜很多,最后买了一点点万金油和虎牌膏药都是在巴厘岛新加坡买的。sasa卓越、屈臣氏这样的店每隔20米就一家,完全不怕彼此抢生意。可能是春节刚刚过后的原因、人不是很多。另外假冒的龙城大药房也到处都是、所以亲们一定注意!龙城大药房仅有一家、绝无分店。逛了一上午、对比得肚子都饿了,就在排队人巨多的谭仔云南米线停下来了。准备吃午餐。要了三分辣的、结果还真是挺辣,肉酱都是甜的、我只能说适合香港人,南方人、北方人就不要尝试了。咸菜巨酸无比。吃了两口果断放弃。
14:00油麻地站坐地铁去中环,从J出口出来可以看到缆车总站的指示牌、就可以到达缆车总站,先前在网上买的缆车和摩天台的套票,需要将预定凭证打印出来,交给卖票的服务人员,换来了两张票,不用带护照,先前看攻略说缆车只需要买单程。于是我华丽丽的只买了单程缆车。缆车走的轨道足足有45度那么陡。后来事实证明,买单程缆车是对滴,因为回来可以坐小巴士,很方便。
到了山顶广场。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大型的shoppingmall 有sasa,ecco,levis,fula,coach 阿迪达斯,cat ,美丽岛、楼下还有哈根达斯。到处都是大嘴猴的新年宣传却不见大嘴猴专卖店。
对面的凌霄阁商场有佐丹奴、crocs,swatch,太平洋咖啡。fossil,施华洛世奇。都有优惠。如果时间短没时间逛街购物,可以在这的点买点。
再上一层有卖糖果小礼品的。摩天台的票只单次有效,于是我们先去看蜡像出来等晚上再上摩天台

蜡像馆的门票是265港币一个成人,从网上买的蜡像馆门票是88人民币,差了将近三倍,还是提前买好门票会省很多

杜莎夫人蜡像馆是一个照相胜地,进去的基本每个人都拿了一个自拍杆、所以来太平山顶别忘了带自拍杆。里面好多好多名人蜡像,分成好多主题、还有习大大和彭麻麻。还是值得一看的。

17:00疯狂照完相以后、真是精疲力尽了、觅点食。在太平山顶比较有名的是阿甘虾,可以在大众点评提前买餐券,有150的和240的两种。要提前三天预约。还是比较实惠的。我俩因为没有提前预约只能在餐厅自己点了。我凭借着照片点了比较好看的猪仔骨,张先生通过大众点评点了阿甘虾套餐。坐等上菜。我们还挑了离窗边比较近的位置,一会儿太黑直接可以看到维多利亚港的夜景了。我们一直从天微微黑一直看着灯一点点的亮起来,外面一点点的夜一点点热闹起来。
友情提示:如果来阿甘餐厅吃虾,如果不是很饿两人点一份就够了,像我俩这样点了两份实在是怎么都吃不下了。猪仔骨好吃,量超级大,足足有7-8块大猪排。阿甘炸虾也好吃,就是虾球和鱼就一般了。如果点了虾套餐,会配巨多的薯条,一定要有心理准备。春节前后人并不多,不用排队。

看看楼下的猪排,真的是巨大,那份薯条这样看上去很少,其实巨多,一个人根本无法驾驭。

18:30吃饭完毕去摩天台。摩天台是太平山香港夜景的绝佳地点、就是好冷啊。虽然香港是13度左右,但是晚上的太平山是穿羽绒服的节奏。看看匆匆下来取暖。香港的夜景真的好美,好繁华。

来的时候坐的缆车,回去的时候坐特快小巴士到天星码头,这个小巴好刺激,虽然限速80,但是都是在山路上跑的,有点飙车的感觉。可以体验一下,如果晕车的同志们还是乖乖坐缆车吧。

坐着巴士刚好可以坐天星小轮看维多利亚港的夜景。把昨天没坐的补回来了!下了特快小巴,到了天星小轮这儿,天星小轮一点都不小,还实惠。和上海的去陆家嘴的船差不多。天星小轮上又是一番别样的风景。都好看。

20:00回来宾馆稍微休息下、继续奔往龙城大药房,一路走走逛逛,发现香港的周大福是真多啊,遍地都是。而龙城大药房仅此一家,门前留念回宾馆。我想说龙城大药房真的不是每样东西都便宜,后来我们对比了下,有些药品还是万宁便宜,不管是万宁还是华润堂,还是龙城相比巴厘岛新加坡都弱爆了,还是国外便宜,只是国外的货品真心少,只有那么几种,还得靠运气才能碰上。张先生对澳洲牛奶公司的饮品仍不死心。我已经累到不行。趴在床上动不了了。休息。

第三天:迪斯尼乐园之旅

2016.2.18 8:30
早上8点半起床,开始准备去迪斯尼乐园的东西。自拍杆一定要取出来,迪斯尼是不允许带自拍杆的。但是后来我们在园内还是看到好多自拍杆,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张先生解释说,其实只是在游玩的时候不让带自拍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一定要带水杯,迪斯尼不让自带食物和饮料进去,但是查的一点都不严,随便带点小点心是不会被发现的,而且提供水,如果渴了可以在园内用水杯打水喝。如果像我们这样玩一天、建议购买餐券,门票最好淘宝上买,每张可以便宜100多块,据说来回的车票要50多港币,要保证八达通里面的钱够用,今天微微小雨,没带雨伞是个小小失误。赶紧起床去对面吃早餐。话说大家乐的早餐真的还不错,昨天我把菜单照了下来,今天准备体验下蜜糖鸡扒饭加双蛋。昨天就见别人吃这款看起来不错。今天果断换掉昨天巨难喝的奶茶、改成咖啡试试。
10:00
坐地铁从欣澳搭乘迪斯尼专线,地铁的车厢的玻璃都是米奇头像的,车厢顶是星光布景,里面还有米奇纪念像,站立的把手也是米奇的头像,充满了童趣。网上购买的餐券需要到售票处去排队换领、所以最好早点到迪斯尼乐园门口,否则要排大长队了。我们10点到的人不是很多。售票处对面有迪斯尼乐园的自动取票机,在网上买的票可以在那取出来实体票,很方便。也可以直接刷二维码进入。进门的时候要查包、据张先生说查包一点都不严,大面上看一眼就进了、所以水啊,小食品偷偷摸摸是可以带进来的。入园以后在右侧有游览须知、有各种语言的,拿了简体中文的就屁颠屁颠进来了。

10:30
因为之前来香港有来过一次迪斯尼,所以知道美国小镇是个购物小镇,外加各种巡演,于是火速走过,来到了明日世界。因为来的比较早,FP卡根本没有使用,排队只有5分钟就可以玩飞越太空山,玩完就看见一个小孩儿被吓哭了。所以带孩子的旅客慎选该项目。不过对于我们来说,飞越太空山还是很有意思的。是值得排队的项目。像过山车一样的体验。还可以看到巨多的星星。

太空飞碟是一个可以自己控制上上下下的游乐项目、适合小孩儿。巴斯光年星际历险是一个打枪类的游戏,打完之后针对得到的分数进行评级。UFO地带是个广场,幸会史迪仔是个有问有答的互动、史迪奇会选不同的人做现场问答,还会做各种奇怪的表情。小朋友和大朋友们都应该会喜欢。
离开明日世界又来到了梦想世界。
小熊维尼历险世界,是可以取fp卡的,但是这次排队时间不长,早早就玩完了,不刺激。就是小熊维尼的故事。
疯帽子旋转杯是一个转转转的游戏,我比较不擅长,张先生一个劲的加大力度转的很开心,个人觉得没时间这个游戏完全可以略过。
小小世界。里面可以看到各个大洲的人物、亚洲欧洲中东都有、特别逼真,人在船上自动走,建议大人小孩都看看。
灰姑娘的旋转木马、每个小女孩心里都有个公主梦、那么就坐下旋转木马吧。
迪斯尼魔法书屋、上次来这里是关门的、这次来看了、剧场巨大、可以容纳好多好多人、不用担心坐不下、。真人演出,以小雪人为任务线索,米奇送它回家为故事展开、要半个小时。可以看下,都是童年的记忆。
小飞象梦想世界和明日世界的飞船特别像、上上下下的,果断放弃了。
米奇梦想秀是一个4D演出,门口发3D眼镜,剧场不小。演出活灵活现的,中间会喷水、会吹风、还会有种想摸小鸭子的冲动。时间也不短10分钟左右,挺好的。
看完这些拿着餐券去吃饭、餐券是要比直接在迪斯尼买便宜些的。注意套餐包含的是汽水不是果汁、如果点了果汁要另外加14港币。我和张先生两个人吃一份加了碗米饭就够了,另一张餐券可以晚些再吃。迪斯尼乐园里有很多餐厅、我们去的皇室餐厅还是比较好吃的、所以餐券也是要单独购买的,驴妈妈买的83一张。直接这里吃套餐要140港币左右。嗮一下我们的套餐。

吃完饭下了很大决心去排驰车天地、据说要排一个小时、但是我俩内心觉得这是一个值得玩的游戏就排在这儿了。事实上我们果然排了一个小时,但是一点都不值得,开小车的游戏还经常堵车。经过大半天的挣扎我们终于玩完了明日世界和梦想世界。之后的主战场是冒险世界迷离庄园、探险世界。
灰熊山谷:上次就玩过了、比较推荐。是一个带极速反转的过山车。可以试试。
迷离庄园,讲的一个小猴子乱动东西的小恐怖故事。
玩具兵团跳伞兵就是迷你的跳楼机,5上5下。比发现王国的跳楼机差一点
冲天遥控车就像是海盗船。
18点30
一天迪斯尼乐园行程结束,玩完大部分项目,大冒险餐厅今天暂停开放了,所以又来到皇家餐厅吃了日式拉面,日式拉面真的只够一个人吃。不要再妄想像中午一样吃饱了。我俩吃了个6分饱结束了我们的迪斯尼之旅。
迪斯尼之旅总结:
自拍杆其实是可以带的,只是游玩某些游戏不让用。我在园里看到好多自拍杆。
门票餐券提前购买好处多多。
淡季一天游玩时间足矣,旺季就要看命了。
园内主干道都有免费wifi,但是非主干道就没有了。
如果当天有事儿出园、可以在门口盖个章,带着实体票就可以回来了。章是透明的。本想留个纪念、可是根本看不出。
迪斯尼之旅结束回酒店休息。

第四天:东城荟购物,出发去巴厘岛

早上8:30起床、开始整理行李、今天退房、晚上10点的飞机直飞巴厘岛。因为行李限重每人7kg、于是开始疯狂的精简行李。因为最后返程也是住香港龙堡国际酒店、所以酒店提供免费的行李存放,我们把不需要带到巴厘岛的行李放在了一起寄存在前台,随身携带两个行李箱、回来争取行李不超限制。这就是亚航的恶心之处、票价虽然便宜但是所有其他项目全需要收费,飞机餐也是要收费的,美元,马币,人民币都可以花。
早上10点前往大家乐吃早餐、每天都不同。吃了三种不同风格的套餐、最后一天得知加5港币可以送一碗通心粉、可是已经点了很多就没有额外加,吃了这么多天嘴喜欢法兰克福肠和鸡扒。
华夏银行卡确实很实在、香港澳门巴厘岛都是的,汇率就是牌价汇率、任何银联的取款机都可以取款,不收取任何手续费、每天限一笔。有这样一张卡就可以随心所欲换外币不需要付额外手续费了。而且该卡无任何其他费用,年费也是免的。
橘子树,香港好多地方都有橘子树、有的是大橘子、有的是小橘子。不知道用意是什么。但是看起来很喜庆。

11:30,今天没什么主要活动就是逛街,看看化妆品啥的。路过两家米兰站,卖二手高端货的。和我在巴黎时看到的做了对比、不必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这里二手的价格和巴黎专柜的原价差不多。真心怀念在巴黎那会儿。朋友让帮忙看包,去专卖店也看了下。巴黎卖1800的巴宝莉衬衫,这里加了各种折扣,各种返现2600。巴黎卖5700左右的lv包包,这里卖10000多港币。相差太远。这里的香奈儿也要排大队,只能说内地人真是太有钱了!

12:00逛的饿了、也感慨饿了。继续发挥大众点评的优势,来了这家源记餐厅。我点了云吞面,张先生点了河粉。我不喜欢香港的这些吃的、当然早餐除外,勉强吃完、准备下一站。
14:00 坐车去东城荟 意外发现一日通要65港币,并不是传闻的50,刷了八达通屁颠屁颠去了。
17:00购物归来,东城荟还是比价便宜的,adidas折上两件还可以八折。coach新款可以42折,老款35折就OK了。于是我们在新百伦买了两双鞋,在tommy买了两件衬衫和一件外套。还在puma买了一对情侣卫衣,乘上今天的汇率0.85,比国内不知道便宜多少了。但是东城荟确实款式有限。像我们这样的平民淘货可以去那。巴宝莉的物品都零散放着,衣服啥的1000多起,目测折扣很大,但是却很烂,没有想买的感觉。
下面是东城荟的一角,还有部分品牌图

19:00在7-11吃了百搭捞面和菠萝包,百搭捞面真好吃、不过用张先生的话说那就是方便面。菠萝包也不错。吃的饱饱的就出发去机场,香港直飞巴厘岛的飞机,晚上22点登机。明早三点到巴厘岛香港的地铁的高峰期和北京地铁一样恐怖、挤得我像馅饼、过了旺角就还好。一段一段的。
看看香港的地跌挤的时候是这样滴,都上不去车。

香港机场免税店好大,BALLY,香奈儿,欧米茄,劳力士,GUCCI这些店都有,免税的化妆品店也有,价格个人觉得有些小贵。

坐着去往巴厘岛的飞机,心情是无比激动地,在国际航班上,手机是不用关机的,飞行模式就是可以接受的。在飞机上我们需要填写这个单子,这个单子写完要交给海关。

到了巴厘岛之后其实已经是旅程的第五天了

第五天:巴厘岛婚纱照准备

早上2:30
抵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比原计划提前30分钟到达。机舱外温度30度。刚到巴厘岛,就一阵热浪袭来。30多度真不是盖的。顺着人流一直往前走,就可以过关。
现在中国游客到巴厘岛已经是免签了,不需要给25美金的落地签的费用,但是过关的时候会被要
小费,而且这些人看护照是中国人,还会用汉语说管我们要小费,还会定价说一人50 两人100.因为之前蚂蜂窝的蜂友们提到过这事儿。
我直接说,没有小费,拖着箱子就走了。

在出口处,用我们的无敌华夏银行卡取出了100,000印尼盾,人民币480左右。真的后悔取少了,因为不少人反应,ATM难找。
后来在库塔IBIS附近找到了mandiri银行,取款什么的毫无压力。既然100,000印尼盾的提款机这么难找,我就拍了个照留念。

因为是半夜到的、所以没有正规出租车。打车花了10美元。之前也有看过其他人打车的价格,如果是半夜12点之前到、可以选择酒店的免费巴士和蓝鸟出租车,都会很便宜。半夜到了巴厘岛有点怕怕的感觉,一群当地人和我们谈价格,竟然一开价就是20美元,最终没办法,还是花了10美元打车。从IBIS到机场也就是50,000印尼盾合人民币25,就足足够了,大家一定斟酌好谈价,不要用美金来讲价格,美金太贵了。
人民币对印尼盾的汇率是1:2000,所以看印尼的东西的价格只要去掉三个零再除以2就是了。
到了宾馆、宾馆的服务还是不错的、前台早早的把我们的行程单打印出来了、一进门就问我们是张先生预定的么?于是我们凌晨三点顺利办理入住。

给我们的宾馆小走廊来张特写,虽然不是什么豪华型宾馆,但是我真心想说在IBIS住的太愉快了,前台特别热心,服务特别好。

到了宾馆、一顿乱翻,紧张激动的心情让我们先研究了下免费矿泉水如何喝,后来又研究spa如何做,后来实在是太累就睡着了。
11:00
早上一起床就11点了。华丽丽的错过了6点到10点的“随便吃”早餐、赶紧下楼吃了点面包、喝了一杯巨甜的卡布奇诺。开始我们的电话卡寻找之旅。
其实ibis酒店旁边就有、可是我们按照香港的经验想起超市去买、可是这儿的超市全然不知电话卡的事儿。我们很无助的说着“telephone card”他们很无助的说着“no”,于是在宾馆旁边那家以65块买了张电话月卡,里面有5块电话费和4G电话流量。比某宝上不知便宜多少。
就是在IBIS旁边的这家ADVAN店买的,给我的小电话卡来张特写

酒店房间有免费的wifi,账号和密码都是ibis,速度还不错。
 房间水2瓶免费,另加2块5一瓶。房间内只有肥皂、其他洗漱用品都没有。
 前台可以叫车去别的地方,bluebird的出租车起价是3块5。取消要5块手续费,去任何地方要最少给15块。
下面的图是BLUEBIRD 出租车,和给我们的打车小票

13:30到达家乐福、神奇的发现香港卖27块的万金油,这里只要9块左右。大瓶的海飞丝就10几块。生活用品极其便宜、所以,什么洗发水啊、沐浴露,牙刷牙膏,甚至洗面奶什么的都可以在家乐福超市购买。饮料也比国内略便宜些。红牛只要3块一瓶。红心柚9块一只。可惜了,我最爱的山竹还是要20多块一斤。下面是部分家乐福商品的价格,大家可以酌情看看哈

午餐是在家乐福吃的、点了一份炒饭,天实在太热。我实在吃不下。炒饭的味道还不错,米有点硬硬的。

17:00
家乐福购物归来、因为看婚纱照约的是晚上6点半。所以我俩兴起想去库塔海滩看看,说走就走,没想到啊没想到,刚走没几百米,下起了雨。于是我和张先生又回顾了下我们的经典对话。出发之前张先生问:带雨伞了么?我说:没带、但是带了雨衣。张先生说:哇塞,你好聪明。于是我们就走了。下雨之后、我们赶紧拿出了先前准备的雨衣、谁想、雨越下越大,我俩就在雨中逛了库塔沙滩,沙滩上全是教冲浪的,还有踢足球的。沙滩的水不干净、都扔的垃圾、印象没那么好。散步归来,我俩浑身全湿透了,什么雨伞、雨衣全都不好使、如果在巴厘岛遇到下雨了、最好的办法是在墙根底下等一个小时。雨也就停了。因为、我俩雨中散步一小时、雨也就下了一小时。
库塔海滩穿着雨衣的我们。

下雨途中、还遇到了传说中,库塔比较流行的换汇高的小店。这些小店都是有猫腻的,千万不要去。还是到正规银行、或者用华夏银行卡来取、靠谱。
 据说这些小店换的都是零钱,把钱交给你的时候都会掉下去几张。如果被看穿、汇率马上就变低了。店里一般都有好多人,看着都很吓人。千万小心。
我发现这些小店的汇率牌扁是万年不变的,我们刚来的时候经过RMB是2099,我们走的那天也是2099好像从来没有变过。
这条街走下去都是这样,这就是传说中的库塔换汇猫腻一条街了吧。

19:00到达选选婚纱,因为先前定了教堂,所以只需要再选两个景点就可以了。选了悬崖和纪念馆。期待明天的效果。
21:00回到宾馆。发现中午买的西瓜真是甜啊。并且义无反顾的预定了spa,体验一下库塔小mm的手法。

补一张库塔脏海滩的照片。

第六天:婚纱照拍摄-STARTINBALI婚纱摄影

早7:35
匆匆忙忙起床,洗了个头发,婚纱店的人如约8点到达酒店开始化妆。
宾馆的电梯很是人性化,在没有顾客叫电梯时总是停留在最底层和最高层,方便客人使用。
9:30化妆完毕。出来来到巴黎艺术中心,拍了树、门,标志性建筑。累的不要不要的。中间还遇到了好多当地的新娘穿当地服饰在那照婚纱照。这个景点巴厘岛特色还挺鲜明。
下午14:00。蓝点教堂和无边泳池。很多名人在这儿办婚礼。话说风景真好。
下午16:00沙滩,小情人崖拍照
19:00收工。上几张婚纱照吧,我真心喜欢,都是没P的图,景很美。

照片里有岩洞风格的、有悬崖风格的、有教堂海边的。真心喜欢。
谁说我对巴厘岛婚纱摄影startinbali的感觉吧。
开始预订的时候好多人都评价说这家很好,并且说巴厘岛有实体店。之前预订的20号下午试婚纱,可是到了20号中午12点还没信儿、我就又联系他们。约了20号晚上18:30酒店大堂等、到了18:30如约来了一位司机接我们。到了门票,发现根本没有牌匾。而且又等了半个小时才有人会来。
大家都说好,我以为是很大的店呢。到了之后看到其实这个店不但不大还没牌,以为黑店呢,心里挺失望的。试衣服的时候、发现衣服都不是新的,而且款式很有限。心里更加失望了。心里就寻思那些说好的会不会都是拖儿。心里颤颤巍巍的。
今天早上8:00,按照约定,他们准时来给我化妆了、化妆师就是昨天接待我们的小美女、化妆品是babbi brown 和make up forever的。品质还不错。化妆一个半小时完成、我喜欢她化妆的风格、挺专业的。穿上第一套衣服前往艺术中心。
从库塔到艺术中心大概半小时。到了我们开始拍照、因为之前没有拍婚纱照的经验、以为草草几张,完事儿拉倒呢。没想到是每个地方都拍、一个艺术中心取了7.8个景,有些景需要摄影师趴在地下。而且照完一些场景就把相机给我们、让我们看看是否满意。话说这个摄影师还是不错的。后来拍到小情人崖的时候、也碰到了其他几对中国新人在拍照、模式也和我们差不多。所以我想、外景可能也就是这个拍法了吧,一改我先前对startinbali的苛刻态度。一路4套衣服三个景点一天10个小时的婚纱照拍下来、摄影师很幸苦、我们很辛苦、却很幸福。尤其是在蓝点的教堂和无边泳池、就像体验了一场不一样的婚礼一样。我看到好多人拿手机拍我们。还有外国友人送来新婚祝福。很感动很喜欢。拍摄结束,把U盘给了他们、明天会把所有底片都拷给我们。
我只想说感谢摄影师、感谢跟拍的化妆师,感谢我身边的他、让我这一天都幸福着。
婚纱照的价格是6799+1890的蓝点教堂和无边泳池

21:00拍照累了一天、晚上出来觅食、原来我们住的附近有个discoverymall、今天大众点评了下,旁边有个bamboo餐厅还不错。来体验下。餐厅十分热闹、有驻唱唱歌。据说之前中国人进来是要被翻包的、但是我们今天来还好、畅通无阻、而且店员很快就送来了welcome drink 十分友好。参照大众口味,点了生蚝、猪排和牛油果奶昔。
牛油果奶昔据说是特色。怎么说呢?我喝不太惯,张先生说像冻柿子。可能因为我们平时也不喝牛油果、所以也喝不惯这个奶昔了。
土豆泥挺香、猪排分量特别大、一份足足有两大块。
生蚝酸酸甜甜的。

巴厘岛也有阿甘虾,赶快来张照片。

22:00
吃完回家、今天收工,休息
补充:
今天我们还发现了一个问题、巴厘岛的做多的连锁超市alfa mart,会少找钱。我们连着两三次去他家买东西、都发现了找零不对、虽说没多少钱、但是心里总是怀疑是不是超市要服务费。今天婚纱店的mm说超市不收服务费的。我们才恍然大悟。不是差钱、而是觉得他们莫名其妙少给钱的态度不好。于是晚上我和张先生又去了那家超市,又要了几瓶水、他一如既往的多要了钱。我说我要小票,他支支吾吾装听不懂,后来听懂了马上说自己算错了钱。把少找的钱找我们了。所以大家一定注意数一数商家找的零钱。有时是不对的。

第七天:蓝梦岛DREAM BEACH,骑小摩托游蓝梦岛

早上10:00起床,昨天拍婚纱照累到半死。今天好好睡了一觉、一觉醒来就早上九点半了。摄影公司的婚纱照底片早早就送来了。下楼退房、取了底片。今天准备出发去蓝梦岛
蓝梦岛的船票有好多代理公司做、如果坐快船,7-10个人一个船,可以上门到酒店来接。
11:00ibis宾馆出发。
将行李整理成两箱、一箱厚衣服留在ibis,一箱需要用的东西随身携带。
我只想说,防晒很必要很必要很必要。我从国内带了2瓶sp50的防晒擦脸。和一瓶200ml的防晒擦身体。还带了太阳镜和太阳帽。希望不要晒得太黑才好。给我这些小功臣们来个合影。

12:00到达海滩。有大船也有快船,大船会慢一点,也会便宜一点,但是只会在很早的时候有。直接上船价的图

说下快船吧。巴厘岛的快船公司有好多好多话,glory, sugriwa等等。每家快船公司的发船时间会错开、来保证竞争不大。快船公司都会到酒店去接、然后再乘快船,送到蓝梦岛酒店。订完回程日期和酒店后,还会到蓝梦岛酒店接、再送到巴厘岛的酒店。是包含四程车票的。
如果是到代理公司买票一定问下是否含有四程车票、否则太麻烦了。从ibis到sanur要50块左右,而且sanur到乌布不是一般的远、打车要100人民币左右。也就是200,000rp左右。
或者是从淘宝上买,淘宝glory是230,回程乌布是免费的,sugriwa是235如果回程是乌布、每人加50。如果直接到巴厘岛的船运公司买会便宜10块钱左右。个人认为、还不如从淘宝早早买好。也省心了。等船的时候可以欣赏下海边风景。
话说sanur的海滩真美,天蓝蓝的。海水是绿色的。海天连接的地方那么美。

在船上发现,竟然救生衣是中国制造的。

14:00到达蓝梦岛。这个快艇真心快。半个小时准时到达蓝梦岛。如果有晕车晕船的记得带点晕船药、坐这船超级爽、浪大的时候有失重的感觉。上船和下船的时候都要走水里,有人扶着。水足足有我大腿根儿那么深。船上是不穿鞋的。上船之前会收鞋、穿双好脱的鞋去吧。上岸之后要等船夫帮忙把行李运过来。运完行李会直接送我们去宾馆。
15:00到达dream beach,这个酒店在蓝梦岛的沙滩旁,地理位置不错。是个小木屋。在大海旁边。房间有露天的浴室,楼下有喝茶的地方还有吊床。一到酒店,酒店的服务人员就送来了两个手链代替了welcome drink .

酒店的钥匙也是很可爱的鱼的样子。

酒店里面有些潮。屋子体验一般。没有热水。刷牙的水都是咸的。

在这里我们还把我们的钱拿出来晒了晒,真是百万富翁了

梦幻沙滩其实就是梦幻小屋这个酒店的私人沙滩。很多人在这里办婚礼,因为真的美死了。在这里喝喝下午茶、在无边泳池游泳,望望外面的风景,躺在躺床上,真的很惬意。也很美。躺着望上去无边泳池和海连成一片,今天下了点小雨,泳池没人,静静地水面。真好,真美。

Dream Beach的无边泳池,和小躺椅。

16:00骑着摩托游蓝梦岛,摩托真是太刺激了。我俩在酒店前台租了一辆摩托车,骑了将近三个小时、来了一回地地道道的环岛游,从Dream beach 开始。在蓝梦岛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应该就是摩托车了。35块钱一天,可以随便骑,途中还有很多加油的地方小岛空气很好、特别原生态,骑着摩托游蓝梦岛,体验棒棒的。
19:00在dream beach 餐厅吃晚饭。在无边泳池旁,看着太阳一点点落下,听着海浪的声音一次次拍打沙滩。点着蜡烛。好棒的烛光晚餐。望着家乡正月十五的月亮。圆圆的。
在异国他乡赏月,不知家里的人还好么?
如果有机会真想在这里多呆两天。

Dream Beach的东西一点都不贵,可以随便点,我们吃的PIZZA 还行,相比AYANA的PIZZA还是差点。但是能吃着PIZZA 喝着果汁,赏着月已经很美了。我们一直坐到9点左右,这里快关门了,才回自己的小屋。

第八天:蓝梦岛浮潜-乌布皇宫,乌布市场

7:00起床。早上的dreambeach空气特别清新。阳光特别充足。海浪一层层的拍打过来,沙滩上还有一排排小脚印,两边的山崖绿油油的。格外好看。无边泳池没有人。静悄悄的。稀稀落落的客人来来往往。定了8点钟的车去浮潜。

9:30走在蓝梦岛的水边,看着蓝蓝的海水。吹着微微的海风。
dreambeach海滩小屋特别潮、本来是干的衣服、在这儿住一晚上就潮了。晚上可以听到海浪声、早上可以听到布谷鸟叫。特别原生态、虫子也会多。需要睡觉前进行清蚊工作。dream beach价格是650,000rp,需要离店的时候支付,刷卡要收3%的手续费。所以要准备好现金。
晚上可以在dreambeach的餐厅吃饭、旁边的风景特别好,餐厅营业到晚上9点。可以坐在靠边的位置、风景更美丽。
浮潜可以在可以在当地海边买,今天的mm说在网上订要260左右三个景点。我们在码头直接订是100块钱左右三个景点。如果谈的好还可以包括返程交通。香蕉船最好是多个人一起玩,或者直接从旅游公司订,因为是按船收费的。一个船175、人越多越合适。我没有去浮潜、张先生一个人去的。据说风景不错。

11:30登船。
他们这里的人好热情好客。给了我零食还有玉米、找了地方给我充电。每一个人客人如何去接都有公开登记,来了一个就标记一个。谢谢热情好客的蓝梦岛居民,期待下次再见。

17:00
到了乌布,入住卡加莫尼酒店,就在猴林和乌布皇宫中间。酒店很贴心的做了蜜月布置,前台带着我们到了我们的villa,一一介绍我们各项设施,泳池边还贴心的人放了游泳圈,还有躺椅。屋里的浴池做了蜜月布置,格外漂亮。房间很大还带有化妆间。
后来我们出来的路上,差点迷路,酒店里面原始生态做的特别好,有山有水有椰子树。
酒店的自行车可以免费用。还有瑜伽也有免费的课程可以上。DVD也可以免费看

蜜月布置,特别精心,都是鲜花。床上还叠了美美的天鹅,

我们定的是一间VILLA所以自带游泳池,泳池还贴心的准备了泳圈

16:00
猴林里面的猴子据说很彪悍,我表示实在不敢进,于是在外面呆了一会儿,眼睁睁的看着一个小猴子打开了一瓶饮料,很不爱喝的扔在了一边、像极了我们人类。
这张是在猴林门口,还有这个小猴子在蹲坐着

后来掉头去了乌布皇宫、皇宫很小,都是供奉的神像,害怕有什么说法就没有照相。里面还有一些小孩子在学习舞蹈,眼神都特别到位。据说这些选修的科目在这儿升学是有加分的。
回来的路上、买山竹的时候被骗了。呜呜。好可怜。很感慨,他们在用中国人对待外国游客的方式对待中国人。试吃的时候都很好、然后装一堆给我看起来很漂亮摸起来还很软的山竹,关键是我还检查了一遍确实很软。可是后来吃起来却大不一样。好的没几个。
沿街都是假名牌,这些名牌的发源地应该是广东啊、没想到遍布巴厘的大街小巷。店面都很大、完全没人管的样子。
17:30
fair warung bale吃饭。虾还不错、挺新鲜,芒果汁挺好喝,水果沙拉也可以。据说是一个慈善组织开的店,来捧场、还不错。夕阳下来的时候照在这家餐馆的二楼,别有风味,大虾挺好吃,饭不太好吃。

19:00乌布皇宫表演、惟妙惟肖的。她们的步伐和手势一定废了一番心血。原本会担心看不懂,后来发现其实肢体语言沟通还是比较简单易懂的。赞一个。民族的、世界的。
有好几个地方都卖表演的门票,而且不同的地方有不同演出,我们问清楚后买的乌布皇宫里面的。门票是下面样式的。

演的特别好看,不用担心看不懂,看着看着就都明白了。来张演员大合影

21:00看完表演来做一下乌布的spa、对比下是库塔的好还是乌布的好,结果张先生的回答是哈尔滨富侨的好。我默默的在回忆里搜索了下、貌似去过这么一家。我只能说各有特色。而且项目不同可比性也差。库塔做的是背、踩背挺舒服的。乌布做的是脚,力道差一点。可能是一直都宣传乌布的spa好、所以这里真的是人满为患,做个spa还要排队。最完spa回家睡觉。

第九天:体验ATV-梯田-猫屎咖啡-海神庙-阿比圣豪酒店

7:30起床,再一次审视了下我们的大villa,很美。昨天晚上回来服务人员贴心的帮我们收走了welcome drink,打开了空调。铺好床。泳池的水循环是定时间开放的。晚上就停了,早上会自动开。早餐在酒店入口。可以选择美式,英式。各种各样的。

8:30吃完早餐退房,司机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服务特别好。退房的时候、酒店还赠送了我们一个小钱袋和一张小贺卡。期待我们下次再来。话说这家酒店的服务真的很棒,晚上11点也有夜巡的人、要不是他们帮忙,我们可真的找不到家了。

11:00
ATV小赛车。体验棒棒的!四个人一起出发。教练和拍照的一个车。我和张先生一个车。首先去了绿油油的麦田、然后绕了一圈去了都是椰子树山林,最后去了丛林。在丛林里开始了探秘之旅。教练人很好,看我被叮的一身是包,帮忙点了蚊香。张先生果然对车上手十分快,没开两下就可以哦从容自如了,而我慢悠悠的还经常熄火。屁颠屁颠的玩了两圈。本来我俩定的就是一个人两个人、但是好心的教练把他的车借给我玩了一会儿。很棒。超值体验。看完风景,开完车我们就抄近路回去了,老板早早准备了毛巾和椰汁招待我们。我被崩的一身都是泥、还被咬了一身的蚊子包。果断拿出我们的万金油,小试了一下真的不错。很清凉也不痒了。ATV店的老板很好、我们聊了很久的天。他说他很喜欢中国、长城故宫。还很幽默、说我的血甜、所以蚊子才会喜欢。

开到半途会有休息时间,会提供免费的水。等开完回到入口,还有免费的椰子汁喝。

11:30咖啡庄园。中国人特别喜欢的猫屎咖啡。在这里可以尝到各种咖啡,香草咖啡,姜咖啡,椰子咖啡,巴厘岛咖啡、人参咖啡,巴厘岛摩卡、还有各种各样的茶。进来的时候热情好客的巴厘岛人民带我们参观各种各样的树、还有咖啡的加工过程,十分贴心。尝了一杯、好苦好苦。像我这样不会品咖啡的人、估计是很难尝出来了吧。
猫屎咖啡就是下面这只小动物吃了香蕉和咖啡豆之后的产物,好可爱的一只。

咖啡要经过,炒咖啡豆,碾碎,然后筛三个步骤来做。见下图。

在这里可以免费喝到各种各样的咖啡,就是猫屎咖啡要花钱,25块钱一杯。超级苦。我不太会品,估计会喝的酒喝出来好喝了吧。

12:30司机介绍的当地的一家餐馆吃午餐。巴厘岛的居民貌似都十分喜欢牛油果。还有猪肉,今天的这家店就是吃猪肉的。张先生十分喜欢,但是我真的打不起精神、辣辣的。还油油的。点了一杯果汁、吃完匆匆离开去梯田。

14:00梯田原来是收费的,现在对外开放了。我问了司机、这个梯田是属于农民的。每人一小块种。走了一圈梯田好累,但是风景真的很好,南方也有梯田,但是看起来好像没有这么陡峭、没有这么多的椰子树,这里的梯田真的很壮观,走到梯田的对面就可以看到一家家的农民、收一些钱才可以过路。每隔一小段就可以看到一家。又到了下雨时间,巴厘的雨真的很准时、每天下午2点差不多的时间下起来、3点左右停。一点点的下大、再一点点变小。

15:00海神庙。是巴厘岛访客量最大的寺庙。据说涨潮的时候,庙就和陆地断开。潮落的时候和陆地相接。今天刚好他们朝拜,好多人穿着白色的衣服去供奉。瞄了一眼,便匆匆离开。去海神庙不能穿很短很短的短裤,女生生理期不要进去。海神庙有很多当地的人在朝拜,还是怕有些忌讳,所以很少拍照片。

17:30海神庙赶回来。据说6点15是金巴兰看日落 的最好时间,希望能在日落之前赶到。每一家都会供奉神像,有钱的一家会供奉好几个神像,没钱的几家供奉一个神像。神像如果开过光就会用布遮起来。刮风下雨还会撑起一把伞。
 路上的红绿灯少之又少,我们的司机插路要靠手的。摩托车巨多。而且车速不慢,第一天来的时候我还和张先生开玩笑说,真应该买高额的人身意外险。
18:30金巴兰海滩海鲜大餐。看着夕阳慢慢落下,吃着海鲜大餐、喝着牛油果果汁,十分惬意,还有乐队在旁边演奏。吃了这么多天的bali饭,对这个海鲜大餐原来也没什么期待、后来上的时候尝了下,真心不错。大螃蟹是新鲜的。贝壳也是新鲜的。鱼和虾是冰鲜的、微微辣。味道很棒,时不时的有中国游客来喝啤酒看夕阳。不过要说比起后来吃的海鲜,这顿逊色太多了。明显像是旅游团的团餐。

20:00从天微微亮到天完全黑下来,吃完了我们的大餐。贴心的饭店送我们回了宾馆。
 阿比巴厘酒店的大villa,酒店的welcome drink 十分好喝,和卡加莫尼比这里酒店的外部环境差了点,但是内部设施丝毫不差。泳池比卡加莫尼的还大。还有厨具。房间也不小。性价比比卡加莫尼要高些。

第十天:AYANA之旅-ROCK BAR

10:00早上起床,电话订了早餐,贴心的酒店服务人员把早餐送到了我们的屋子里。吃了点面包,喝了点果汁。开始收拾行李,最后在我们的大泳池游了一会儿泳,准备我们的ayana之旅。
在离开前最后审视了下我们的小VILLA,还是很美滴

12:00到达ayana,abi bali 离ayana特别的近,我们还是让酒店前台帮忙叫了blue bird出租车,到达酒店正门,就有接待的人员,问我们去哪里,里面有三个酒店、 是走向不同方向的,给他看了我们的预订单后,出租车司机带我们到了既定的酒店。接待人员特别热情,一下来就给我们带了一大串的鸡蛋花,走到酒店前台,准备check in 这里的押金只能是印尼盾,如果没有、需要用visa或者master card的卡做预售权,不支持美金和其它银联卡的交易。我的master card的卡就在这里用上了,其他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入住时,给我们送来了welcome drink,很好喝的果汁。酒店的前台会领着我们去房间、并一一介绍主要场所的位置、比如rock bar 在哪里, honzen日料和各种其它餐饮在哪,还有SPA在哪里。到了房间会一一介绍各种设施、还帮忙准备了手捧花。棒棒的!
 一进屋里来便是香气、这是在巴厘闻着最舒服的香气了、其他地方也有香味但是有点香的怪怪的。这里的香恰到好处。
接下来来一张房间的图

16:00ayana教堂、岩石bar,顶着大太阳参观了ayana的岩石酒吧和它的教堂。拿着手机,哪里都是风景,拍下一张就很美。库布海滩是ayana的私家海滩。准备去看看。
 话说ayana真的是太多外国人,是一个国人云集的地方、它的岩石吧和spa知名度太高、都想来体验体验。随处可见的外国人,比abi bali比卡加莫尼,都要多。记得上次见这么多人、应该是在蓝点的无边泳池,如果想人少点,避开这两个酒店会好点。
 穿梭巴士每10分钟就会有一班,来往三个酒店和spa中心。
kubu海滩没有沙滩,只是美美的一片海。是ayana专有的,也只有这儿的客人可以来看。话说看了巴厘这么多美景。kubu海滩也变成了普普通通美景中的一个。
接下来来几张阿雅娜的图

教堂很小,还在修葺中。

阿雅娜的私家海滩全景,没有沙滩,但是很美。

ROCK bar 的一角

17:00晚饭
sami sami是意大利餐、我俩在这里吃了一个pissa、pissa的底很薄,吃起来味道很足。接下来就准备向rock bar 进军。。去看金巴兰绝美的日落。这儿西瓜汁是这几天喝的最好喝的。比早上的好喝好多。不过abi bali的草莓汁也真好喝。看来每个餐厅的招牌不同。
这个PISSA比dream beach 吃的要好吃很多。而且价格不贵。

18:00rock bar排队,如果不是酒店的住客需要排队,每次电梯可以下两三个。如果是酒店的住客也需要在右侧排队,相对比例高一些,6个人左右一次。到了rock bar 真是人满为患,赶紧找看日落的绝佳位置,好几个山头都坐满了人,还好在一个角落里有个位置还不错。金巴兰的日落真美。看着每个人从打着伞,到把伞撤了,到太阳从明晃晃一点点的下山。每一分钟都很美。日落从6:10分到7点就完全落下了,而rock bar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位置。喝着果汁啤酒,看着日落。为巴厘之行的浪漫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儿的好多人都拿着自拍杆,准备留下这最美好的一刻。
 和昨天的海边海鲜大餐不同,rock bar的日落更清晰。可能是位置稍稍高些的缘故。这儿的日落更美。而想想昨天的海鲜,真是美味。
来一张落日落下去的全景

回去的时候路过KISIK,里面也可以看日落,也可以吃海鲜,不过价格稍稍贵一些。很多网友都推荐。我们没去尝,下次再去巴厘岛一定在这家吃下海鲜。给大家提供下价格,可以参考。

20:00回酒店休息。竟然发现贴心的酒店准备了honey moon的小蛋糕,很开心。喜欢这家酒店贴心的服务。

第十一天:购买纪念品,准备回程

8:00起床。昨天晚上我们拿着ipad去padi酒吧喝了一晚上的果汁。真好喝。给哈蜜瓜汁赞一个。晚上回去以后,屋子已经被整整齐齐地收拾过了。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早上真的不想起,但想起了今天的行程,还是一咬牙,一跺脚起来了。早上的ayana也很美;很清新。这儿的天总是那么蓝。虽说ayana也在海边,但是没有其它两家酒店那么潮,晒的衣服基本都干了,收好准备退房。
9:00办理退房的时候,贴心的前台给我们准备了蜜月礼物。一个钥匙链、很好看。也很惊喜。大堂服务人员帮忙叫了出租车,准备回kuta。
有些小店是不收残币的,但是atm是会吐出来残币的。掉一小块肉的钱,被撕坏的钱都要小心,但可以到家乐福或者某些大的商店去花。我们特别烦愁的残币给了ayana酒店前台。
下面的照片是酒店给准备的小礼物,很精心的一个小钥匙链。

我好喜欢这里,ayana的服务很贴心。吃喝消费和服务相比都不贵。而且哪里都很美,不足的地方就是人好多,但张先生喜欢微微的热闹,也还好。还有就是出去要叫出租车,或乘坐去努沙杜瓦中心的小班车,不太方便。但是ayana提供了一站式的生活需求,基本所有需求都可以在酒店满足,spa,购物,各种餐食,还有美景。各种玩的套餐都有,貌似一两天的话也不怎么需要往出走了。下次来巴厘岛真想在这里多呆两天。
15:00家乐福大采购,好多好多中国人在这儿买手信。我俩特别恶心的亚航回程没有行李托运,需要再买行李托运。没有在携程买,直接淘宝买的20kg、联程的249人民币。这样就放心大胆的带了一点点巧克力回家。如果买了亚航的票一定要看下,很可能是没有行李托运的。一定提前买下,不然据说会被亚航黑到。
16:00智斗蓝鸟出租车司机。我们上了车,把酒店的名片给了他,他却绕了一大圈,被我们发现了。出租车司机很尴尬。按正常路程收了费。很佩服张先生的认路功底,我这辈子是望尘莫及了。
19:30
seafood house,金巴兰的海鲜没吃够,又来这家补一顿。我看见了和胳膊一样粗的皮皮虾,看到了好大只的大龙虾。我想说太好吃了。这家店的海鲜太赞了。比金巴兰的好很多。尤其是大螃蟹。微辣口味的。蟹钳就有半只手那么大,店家会说中文。服务也好。海鲜就把我吃饱了。超级推荐!虾爬子有半个手臂那么大,螃蟹有1斤半。这是在巴厘岛最贵的一餐饭了。推荐大家去一下。直接上图。

第十二天:巴厘岛-香港-澳门

3:00起床,整理行李。向机场出发。由于各位大神都说亚航的飞机比较变态,所以今天早早做了准备。把两个行李大包打包,手拎行李控制得很少。而实际上好像没那么严。
之前查了从宜必思到机场只有2-3公里准备了44万卢比供打车使用,结果到这儿需要50万。很尴尬的只给了出租车44万。我调戏张先生道。之前我们都是被出租车黑,现在我们学会黑出租车司机了。到了后、被告知4点才开离境大门,在门口坐了会儿。机场入口大厅的小店都是24小时营业的。如果想买补买伴手礼在这儿也可以买一点。
免税店是24小时营业的,机场免税店的价格没什么优惠,都是按美元结算的。伴手礼的价格也会比家乐福贵一倍左右。各大品牌都有,手表有,浪琴,天梭,豪雅。大品牌有,巴宝莉、菲拉格慕,MK,coach等等。
化妆品的品牌也特别全,就是价格和香港没法比,和日上免税店就更不用说了。

离境税没有了,不需要准备200000的离境税了。过了海关盖章的地方、有个地方可以换钱,我俩就赶紧把400,000印尼盾换成了美元。还调侃道,白白坑了蓝鸟师傅一把,万分不好意思。
亚航的飞机间距特别小。空调开的特别足,冻死我了。飞机上不提供飞机餐,上面卖泡面啊啥的,可以购买。也没什么毛毯。在值机的时候要称重。所以没买行李的早点买。很小一个箱子没怎么装东西就会7kg。淘宝买的挺靠谱,去了直接拿护照就好使。据说是行李加在机票里了。如果是两个票号、需要换飞机,需要和卖家说清楚。我真想吐槽下亚航,除了厕所应该都收费。没有什么服务可言,不过机票真心便宜。好怀念阿联酋航空飞机上的Wi-Fi。
14:00吉隆坡-香港,还是亚航的飞机,这段航班上有wifi,但是据说要收费。飞机上的飞机餐可以提前预定,在飞机上也可以买。我们吃了一个面条,挺好吃的。可以用马币,人民币,美元结算。一个面条加一个可乐是42人民币左右。还有其它的套餐、看上去也挺美味的。这段行程的广播都是中文、空乘也会说中文,比前段体验好多了。
18:00到达香港。如果需要直接从香港不过关就去澳门,那么就不要出关,出了就再也没有机会了。行李他们会帮忙拿。我们为了拿行李所以出了关,没办法只能到香港再坐船,现在的香港检查一点都不严,只要有离港的机票,港澳通行证统统不用出示。正好坐了地铁到酒店,将两大箱行李寄存在香港。进军去澳门
20:00到达中港城一层。在这儿可以买票200港币一张。然后出关需要出示护照等资料。还要填写离境单。

22:00到达澳门,这回机票不好用了,要用港澳通行证。要保证里面签注一次。果断找到威尼斯人的大赌场巴士。准备去看看。
到了之后、用我的无敌华夏卡取出了500葡币,在澳门据说港币也是可以用的、部分地方也可以用人民币,用人民币的汇率不好,还是用港币和葡币为好。看看我们的小葡币。在这里我又要夸我的华夏卡了,很方便

一进入澳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各种娱乐城,码头很破,不像是大都市的样子。不过出了码头就很繁华了,现在10点,人还很多。看来澳门也是个不夜城。先去坐着威尼斯人的大巴去看了下大赌场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十三天:澳门之旅

9:00起床。吐槽下这个丽景湾酒店。澳门的酒店贵是应当的,但是这家不便宜,屋子里还都是潮气。这一晚上冻死我了。房间和80年代好久没人打扫的感觉一样,明明是带窗户的房间,被大木头挡的严严实实。也就是酒店大堂看起来还说得过去,其他地方都不喜欢。来张宾馆的照片。

昨天后来半夜偷偷去赌场围观。围观的结果就是,这纸醉迷金的生活啊,钱貌似就像纸一样。百家乐的规则终于是被我们百度懂了。原来荷官不一定很漂亮,也可以是大叔和大妈。一把的输赢可以到几万、十几万。太刺激、我看到好多人都是看都不敢看。但是赢了之后那个心情。就像如释重负一样。输了的台子人就慢慢散去了。
10:30澳门的节奏比香港慢多了,红绿灯也少很多,出租车司机会很有礼貌的让着行人。看见了大谭山。
11:30坐威尼斯人的班车到达市区。银河特别壮观就在威尼斯人的旁边。百利宫,假日酒店也都在威尼斯人附近。一个小圈。到了外港坐永利的大巴去市区,这种赌场大巴真是太方便了。

15:00穿过匆匆的人群来到了大三巴,是一个遗址,旁边是墓地和天主教堂博物馆,转过来看了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这些景点都集中在一个地方。每一个地方都很小,都有历史留下来的痕迹。途中张先生多次尝试拍美美的照片。最终有一张如愿了。
15:30星巴克和咖啡。星巴克在香港澳门中国是一个价、这里人满为患。在中国卖37一杯,在香港卖37港币,在澳门卖37葡币,我想吐槽,为啥在美国你不卖37美元。在香港澳门随便一杯什么都要30多块,所以星巴克真心便宜。在国内这价格太不合理了。
我的手机是连不上大部分的澳门免费Wi-Fi的、中国联通的卡,大家可以注意下是否也有这个问题。后来这个问题,威尼斯人的服务人员帮忙解决了。
17:00去大三巴的路上有好多好多手信店,里面有好多好多的点心试吃,吃着吃着我们就吃饱了。有好吃的杏仁饼、还有牛肉干。每家都很热情的让试试。

19:00葡京赌场。小赌怡情大赌伤身,我和张先生找到了一个小赌的地方,每注100港币,这是我们见过的这些赌场里下注最小的百家乐了。玩了一会儿。

21:00出来觅食。话说威尼斯人真的好大,里面还有免税店、还有各种吃的,房间也没得说、真的很好。很早之前在携程订的房间。人民币1000多,这个价格算是超值了。住在威尼斯人,就像住在ayana一样、一站式服务,啥啥都有了。
房间很温馨,很美。见下图

到了安德鲁蛋糕店吃蛋挞。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蛋挞、排了一场队买、有的还要等半个小时、但是这蛋挞真不负盛名,太好吃了。葡币10块。

吃完晚餐沿着威尼斯人的大街逛了一会儿,该有的店铺应有尽有。价格当然不如折扣店,估计都是给赌赢了的老板们挥霍逛的。实在不适合我这个大平民。
威尼斯人里面很美,来张照片。

第十四天:香港

9:30起床。
我的赌场小总结:切不可贪心。昨天亲眼看见一个人一把百家乐就输了10万块。但是当然,之前他已经赢了很多。10万对于他只是赢了中的一部分。就像股票一样,抄底太难了。找至高点也太难了。所以,像我们这种老百姓见好就收是对滴。
我要是生在港澳肯定是个大赌徒,我就很清晰的看见了自己的小小贪婪的欲望,一点点滋生。明明已经希望渺茫,还不死心。这就叫当局者迷。
昨天一整天的战绩是赢了450港币。还是很不错滴。但是最多的时候是赢了1700港币左右。赢的时候想着反正赢了,再玩两局吧。就输了。。。后来反省一下,就是现在也会做出再玩的选择。。
10:30在吃饭的地方吃了五芳斋的蛋黄鲜肉粽,和在上大学时吃的一个味儿。咸粽子东北人大多数是吃不惯的,你也是在大学期间总吃总吃才慢慢吃顺口的。
坐车赌场大巴会香港。到港澳码头的车每10分钟就一班,十分方便。
13:00到达中环码头。买了一张全日通。开始在香港穿梭了。全日通是65港币一天不能坐机场快线,在使用之时24小时内有效。
19:00逛了一天的街,去了之前没有去过的铜锣湾。关于购物,我没有太多心得、只去了东城荟,还觉得比较实在,其它地方真心觉得不便宜。可能其他人眼中8折就已经算便宜了,我是4.5折的样子也要观望才下手。属于保守派。
再次喝了许留山,又回到了龙堡酒店。就像所有的都回到了刚来那天的样子。每天都看人家在大家乐吃小火锅,馋馋的。今天我俩在香港的最后一晚、在大家乐吃着小火锅,好哈皮。
睡觉,明天回家。

第十五天:回到温馨的家

2016-03-07 06:00

2016-03-07 06:41

太美啦!大气啊

2016-03-07 07:41

2016-03-07 08:04

哈哈,是许留山啦,不是许留仙

2016-03-07 08:17

2016-03-07 08:26

引用 花语晴空 发表于 2016-03-07 08:17:19 的回复:

哈哈,是许留山啦,不是许留仙

回复花语晴空:哈哈。写错了。谢谢指正。😄

2016-03-07 08:31

梦幻小屋有热水吗?

2016-03-07 08:47

引用 花语晴空 发表于 2016-03-07 08:47:58 的回复:

回复花语晴空:没有

2016-03-07 08: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7 08:49:48 的回复:

没有

回复蚂蜂窝用户:哎,我去年10月去是住努沙杜瓦的,想过两年再去一次住乌布和蓝梦岛,可是没有热水受不了啊

2016-03-07 08:51

2016-03-07 08:54

2016-03-07 09:37

很棒!相互学习……

2016-03-07 10:06

幸福

2016-03-07 10:25

赞!互赞一个!

2016-03-07 10:3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7 11:25

引用 qilh_ 发表于 2016-03-07 11:25:48 的回复:

回复qilh_:我用的我的iphone 6 plus 没有相机,也没有后期。

2016-03-07 11:28

2016-03-07 12:27

2016-03-07 17:3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07 19:59

引用 vivianlynnjj 发表于 2016-03-07 19:59:24 的回复:

回复vivianlynnjj:图片没有p图,只是把两三张图原原本本组合到了一起,做了拼接。

2016-03-07 20:00

亲爱的,你觉得他们家的拍照技术怎么样?在没p之前。我也近期想去。说说你的体会分享一下吧,谢啦

2016-03-13 01:42

找哪家婚纱店,叫什么阿,我最近也在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