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马儿一起跨越2岁的普吉岛之行

2016-03-06 23:04 341/0
  • 出发时间/2016-03-30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一直在考虑小马儿2岁的时候怎么过,第一个念头就是一家三口去国外旅行。由于年龄还很小加上又不想很累,所以海岛游成为了唯一的选择。有时候选择不多也是一件好事,不用纠结太多。我的第一念头就是去马尔代夫,但马儿他妈还是觉得普吉岛性价比更高,所以这次的目的地就选普吉岛啦。关于带小宝宝旅行的各种争论就不再列举了,不过就我们而言,虽然会很辛苦,但带着他一起旅行的意义并不是语言能概括的。人的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尤其是小孩子。一转眼就长大了,珍惜能和他的每一天其实就是最爱他的方式。而旅行,更能突显这种爱。我相信有那么一段时间可以天天陪着他,一起玩一起吃一起探索,想想就觉得是天下最开心的事情。

关于机票

其实从订下来去普吉岛开始,我就开始关注机票。在直飞和转机中犹豫了好久,直飞相对来说方便,但最大的问题是时间,去的都是晚上10点左右,回来则要凌晨2,3点。去的时候还能克服,但回来的时候小马儿要在哪里睡觉,让我们纠结了好久,所以最终还是决定转机。比较下来,港龙的时间最好,所以就订了港龙3.30日9:40的去程航班和4.7日12:25回来的航班。当中都要在香港转机,去程转机3小时,回来是2小时,感觉还能应付。唯一可惜的是没有订到最低价,在春节的时候曾经一度2160,但后来就再也没有,最终以2520拿下,小孩加起来一共7559。如果带小孩的话,港龙是可以提前订好座位的。打电话过去订的时候说我们的机票是便宜的但有小孩,所以可以订。不过打电话晚了,并没有订到当中2程第一排的位置。还有就是港龙的儿童票比婴儿票要便宜,不知道是不是票价种类的关系。由于我们回来的时候超过了2岁,所以可以订儿童票,官网上会可以让你填的。顺便说一句,我不太喜欢用网上的OTA,能官网订的直接官网订,对比下来官网订是最便宜多。OTA对我来说,唯一的作用就是比价。

关于酒店

对比了很多游记和OTA上的评家,最终选择了2家酒店:普吉岛美乐地别墅度假酒店 和 普吉岛千禧芭东度假村。因为带着宝宝,不想太累,看到有人带着2岁的宝宝又是pp岛又是哪里的,从心底里想说一句佩服。本来有那么几天,心动过pp岛。但查了下,要坐大船2个小时,如果想去最北边的好一点的酒店,又是一个小时,想想还是算了。关于价格,携程毋庸置疑是最便宜的而且是便宜很多的那种,但看了很多评论,便宜不一定有好货,有给很差的房间情况。最终美乐地是在携程上订的而千禧则是在agoda上。虽然agoda比携程贵了一点,但看携程的报价就觉得有点慌。同样的豪华房房型,真的开始预订了,里面却写了大床1.5m,而豪华房定大床应该是king size 1.8m。反正携程的价格有点便宜的太多,但最后住下来还好。总结下来是我们两的要求都不高,只要干净,没啥大问题就ok。

关于签证,保险,接送机

签证是在淘宝上的佰程办的,除了客服反应有点慢之外,其他体验都还不错。一个星期护照就顺丰回来了。保险也是淘宝上买的平安保险。接机和送机分别在2家订的,接机订的也是佰程,而送机是在懒猫订的,就是想体验一下不同的商家的服务。最后发觉其实都差不多,相比之下马蜂窝的69相对便宜点,但最后没有订,原因是带着宝宝,就怕出了幺蛾子,还是订了淘宝上做的比较多的,最后接送机都比较的顺利。

2016.3.30 Day 1

经过了1个多月的准备,出发的日子终于到了。虽然订的是早上9:40的飞机,但因为是国际航班,也丝毫不敢马虎。订了易到送机,早上六点车准时等在了指定的地方,拖着2个大箱子,背着包,带上娃,顺利的坐上了车。1个小时左右,到达了浦东机场。可能是由于工作日的关系,check-in的人不是很多,换登机牌的时候,失误的选择了在登机口托运推车,其实我们的推车是可以上飞机的。因为登机口托运推车,会在登机的时候帮你拿到行李仓,下飞机的时候再帮你拿上来,所以在下飞机的时候要等,如果是要转机的话,等你到转机检查的地方,就会发现你是最后一个了。香港机场有小孩坐的可以放行李的推车,所以如果想节约时间的可以考虑在check-in的时候托运推车。

拿完登机牌,过了海关,就到第一个买买买的地方。老婆去逛了,我就推着小马儿在外面玩耍,小家伙甚是开心。

在机场里,我司的广告依然赫然在目,足见我司财大气粗。

逛完日上,就到了登机口找了座位坐下,开始吃早饭。小马儿出门前喝了一瓶奶,还不至于太饿,我们两个大人可真是有点饿了,5点不到就起来整理最后的东西,啥都没吃。掏出面包,开始慢慢享受早饭。

吃完早饭,小马儿就开始了自由活动。其实他最感兴趣的还是自动扶梯,走了好多圈。不过每次到了终点,脚还是不会抬起来,直接是滑上地面的,不扶着他肯定就屁股落地了。后来对巨大的落地窗发生了兴趣,看着外面玩了好一会儿。发觉每个孩子对飞机场的巨大落地窗都有很大的兴趣,隔着玻璃,望着外面的大飞机,若有所思。不知道那时的他脑子是一副什么场景。

早上的飞机一般都不太会延误,我们准时登机。港龙是按回程的年龄算小孩的年龄,所以超过了2岁,订了儿童票。不过儿童票竟然比婴儿票便宜点,也不知道是为啥。小马儿有了自己的位置,第一程自己坐的还是很乖的,因为有电视看。在家我们一般不给他电视看,怕他眼睛坏了。

顺利到达香港后,因为在登机口托运了推车,所以等了一会儿才拿到推车。到了转机检查的地方后,发现自己是队伍的最后一个了。反正时间也蛮充裕的,就悠闲的等在了最后一个。转机按规矩也不能携带水,即使是飞机上发的。我们在快要轮到我们的时候,开始倒水。后来有一个安检的人说带着宝宝,就不用扔了。这点大家记得,带着宝宝的话可以带水过安检的,只要和他们说一下就好了。过了安检,开始寻找登机口。由于时机充裕,决定吃个午饭。老婆想吃汉堡王,结果找了一圈没有找到,最后选择了麦当劳。香港机场最上面一层都是吃的,而麦当劳排队的人最多。排了将近20分钟才轮到自己,点了2个套餐,银联是不能用的,可以用master和visa,还好带了工行全币种信用卡。麦当劳直接使用人民币的话,是1:1换成港币的,当然找钱还是会找给你港币。为啥知道呢,因为前面有个人就掏出了100人民币,而且走近了看有提示的。带着麦当劳,去寻找登机口,我们登机口时503,后来才知道50x的登机口是要坐接驳车到另外一块登机口的,和大的不是一个。当中在接驳车上又等了好久,因为前面有个飞机要过去。时间刚刚好赶上登机,托运了推车。本来问能否带上飞机,说因为已经有牌子写了,所以没有办法带上去。

飞机按时的起飞了,从香港到普吉大概是3个多小时,因为有1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到了普吉到是下午的5点多。提前办好了visa,但人还是很多。在飞机上填好了入境卡,交给海关。普吉海关的速度感觉也是很慢,出关就用了半个多小时。出了关,发觉小马儿拉粑粑了,老婆就带他去女厕所换了尿布顺便上了夏装,整个人一下子就感觉飞了起来。

拿完行李,出了门,左转找到了佰程接机的工作人员,递上了确认单,他们会帮忙叫车过来,一会儿车就来了。期间在外面的兑换外币的地方用1000泰铢换了点小面额的泰铢,但最小的也是100。后来又在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一瓶10泰铢的水,成功拿了20和50的纸币,为接下来的小费做准备。在泰国,给小费都是要给纸币的,不能给硬币,据说硬币是给乞讨的人的。司机会主动帮忙搬行李,途中也没啥交流,语言应该是最大的问题。在泰国9天,发觉泰国的英语口音也很重,只能听出简单的单词,再复杂就根本云里雾里了。但比印度兄弟要稍好一些,有和印度兄弟说英语的经历的人应该明白我的意思吧。

第一个酒店坐落在卡塔海滩,之前别人的游记都写1个小时就能到了,我们开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有些地方很堵。而且我们的司机还开的很快,有的时候和前车没啥车距,感觉就贴在别人屁股后面,而且速度还很快。要是换作我,肯定不敢这么开。到了酒店,给了50泰铢小费。

酒店check-in还蛮顺利的,会有小车送你到房间门口,额外要求的婴儿床也提前放在里面了,感觉不错。给了20泰铢小费给开车送我们进来的人。然后直接订了一个pizza,送到房间。其实小马儿这个时候已经很累了,应该直接让他喝奶睡觉的,不过怕他会饿,所以又耽搁了1个小时,被老婆大人穷说了。随后我们也洗洗睡了,准备迎接第二天的太阳啦。

2016.3.31 Day 2

第二天大概早上7点左右就醒了,小马儿还睡着,估计是前一天舟车劳顿累坏了。老婆换上了国内买的happy卡,因为是三星手机,所以要稍微设置一下,速度还可以。没一会儿,小马儿就醒了,我们拉开了大窗帘,外面阳光明媚,真叫一个好呢。

与此同时,赶紧给小马儿泡奶。因为说泰国的自来水及时烧开了也不能直接饮用,所以就用酒店里的矿泉水烧的热水,我们还自带了水壶。不知道是不是矿泉水的关系,烧好的水里总有白的杂志,不过上次去三亚也是,所以应该就是矿泉水的关系。

等小马儿喝完奶,我们自己也整顿完毕后,就出发去吃早饭啦。我们住的房间里餐厅很近,走路不到2分钟。后来想想,美乐地是个不封闭环形的地形,我们在环的另一头,离大门和餐厅都很近。顿时心情又上了一个台阶。老婆一大早就带起了墨镜,超级cool。

早饭的品种不算特别的多,但我们本来要求就没那么高,所以还ok。有面包,水果,泰国的炒面,炒饭,最主要的是有鲜榨的果汁。会有服务员帮你现场榨出来,小马儿的最爱就是西瓜汁,如果有的话(水果的种类每天都不一样,一般2种),每天都要来上一杯。服务员看到小孩子会主动的过来逗他,但小马儿怕生,如果有陌生人碰他,他会先静止几秒钟,然后用眼睛的余光去观察,特别好玩。

吃完饭,拍了几张游泳池的照片,就准备回去换衣服去游泳啦。

不过此程的重大悲剧也从吃完这顿早饭开始。回到房间,帮小马儿换好了防水纸尿裤和泳衣,就直接抱他下水玩了。不过小马儿一开始就显得很抵触,死活不肯下水,在池边狂哭。因为平时都是老婆在家带他,感觉应该让老婆先暖一下场的,马上要求老婆去换好泳衣下水。但小马儿抗拒的更加厉害了,此时对他来说更恐怖的事情发生了。不远处游过来三个外国人,外国人本来就高大,其中一个还特别的肥大。小马儿看到他们,变的歇斯底里的挣扎,最后无奈的只能抱回房间,至此在他幼小的心灵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心灵阴影,至此以后的7天,再也没有下过水,连房间的阳台都不敢靠近了。顿时我们带他来泰国的一大项目游泳,无法进行了。这不叫悲剧叫啥呢。

在房间玩了一会儿,中午外出觅食。美乐地离主路有一段小路,可以让酒店开小车送到路口,回来的时候在路口有个等候区,放着一个电话,拿起来就可以接通,他们会出来接你。晚上走走还行,中午天气很热,可以让他们接送,还是比较省力的。在点评网上搜到了一家叫“甜与辣”的餐厅,找了半天没有找到,最后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的饭。卡塔海滩本来就是外国人多一点,旁边都是外国人,此时小马儿的心里阴影又发作了。估计是旁边的外国人看了他几眼,小马儿又开始狂哭,饭也没有吃多少。到最后,撑不住睡着了。一方面是前面大哭过一次,再加上天气又很热,体力不支了。回到酒店后,让小马儿睡了一会儿,起来后就是陪他在房间里玩耍,晚饭想了想就在酒店的餐厅里解决。吃晚饭的时候,小马儿也明显有心里阴影,一直吵着回房间,我们两个人就轮流哄着抱着,才把这顿饭给吃了。点了一些泰国的特色,冬荫东,菠萝炒饭,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出去逛了一圈,反正还早,附近的超市还是蛮多的,也蛮近的,由于担心小马儿的心里阴影,所以也没有走的很远。

晚上回到房间,又是各种哄,才让小马儿洗完澡,喝完奶,睡下了。总之这一天就是悲剧的一天。

2016.4.1 Day 3

醒的时间和昨天差不多,整顿完以后,带着小马儿吃早饭,看的出小家伙的心里阴影时刻存在着。

吃完早饭,再次尝试让小马儿去游泳,结果当然是失败啦。只好陪他在房间里玩耍。

中午叫了room service,一份牛排一份三明治。不可否则,泰国人的英语真的很难听懂,不知道是不是最后问了要几分熟,我就下意识的说了句yes。结果送来的牛排好老,切开都花了好多力气。

吃完午饭,哄小马儿睡觉。为了挽回昨天找饭店的失败,趁小马儿睡觉的时候,更认真的找了许久。最终看到评网上有一家评价还不错的,又有空调的店,晚饭就决定去那里了。说实话,卡塔吃饭有空调的地方还真没有几个,基本都是露天的。也不知道是人家文化就这样呢,还是他们比较耐热。小马儿就是那种不能热的人,一热饭都吃不下。所以建议带小孩的人还是要把这点考虑进去,别说小孩,大人大热天吃饭也没有啥胃口。
晚上到了吃饭的地方,点了些网上推荐的,味道不错。更好的是,店里的服务员会说听的懂的英文,也比较nice。

当然西瓜汁是不能少的啦,你看喝的多带劲。

吃完饭后,按照提示,微信付了帐,打了折。虽然不知道最终便宜了多少,但应该比直接付少一点。我决定微信应该也是走了美元这一转节的环节。接着,从餐厅走回了酒店,这时已经没有那么热了,还发现了不明生物,到现在都不知道是啥。

回到酒店后,依旧是各种哄,好不容易把小马儿弄睡着了,我们也赶紧洗洗睡了,真是累的半死啦。

2016.4.2 Day 4

老时间醒来,但疲劳没有减轻多少,又要和小马儿度过新的一天,真是各种滋味啊。一方面很开心能有这么一段固定的时间天天在一起,无忧无虑的玩耍,另一方面又要不厌其烦的去哄他,还真矛盾。不过其中的快乐也不是三言两语能概括的,我想做父母的应该更能体会到这种心情。今天的行程是早上吃完早饭去卡塔海滩逛一圈,好歹来了普吉岛,海滩也不去一次真是有点说不过去啊。吃完早饭,搭乘酒店整点的班车去海滩,其实开过去也就5分钟,不过大太阳的走过去也是有点累的。

卡塔海滩总体还是很干净大,人也不多。花了200泰铢,租了遮阳伞和2个大垫子。最搞笑的是租的人会说点中文,交流无障碍。不过普吉岛的确热的很,10点就已经很热了。如果没有遮阳伞,我们肯定受不了。还是外国人最厉害,大太阳的就这么晒着,有的还不用遮阳伞,真心佩服。

小马儿的心里阴影在看到身边一家外国人后,又彻底爆发了。一直粘着妈妈不肯下来,还拼命的哭,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坐了大概1个多小时,带着小马儿又去昨天吃晚饭的店,这次点的比较简单,服务员给了儿童餐具,就让小马儿自己拿着吃,此时我们已经没有在中国那份事事操心的心情了,随便他吃不吃了,哄娃真的是太累了,他自己倒是吃的很high。

吃完午饭,带小马儿回酒店睡觉,晚上在海滩附近的一家叫outdoor seafood的餐厅吃的,味道还不错,最爱他们家的大鸡翅,烤的刚刚好。吃完,沿着上坡路瞎逛,本来想去找找点评网上其他推荐的饭店,不知道是不是老是和上海比较的关系,看到的饭店总觉得很小,不像是推荐的餐厅。其实卡塔的餐厅都不怎么大,不过味道都还不错。估计就走了一半,就打到回府了,走坡路还带着小孩还是需要些体力的。

回到酒店,还是各种哄,每每到这个时候,就后悔带他出来了。其实在家没有这么作的,不知道是不是在外面的关系。小孩子总有点不适应。

2016.4.3 Day 5

今天上午的行程是去普吉岛唯一一家海豚馆Dolphins Bay看表演,也是为数不多的我们可以参与的项目,这个还亏了老婆大人找到的。因为带着小孩,所以海豚馆和后面的幻多奇是到了那里才订的,反正也不赶时间,所以看今天小马儿的状态应该ok,就在前一天订的。这个项目携程要求前一天16:30前预订就可以了,所以在前一天的14:00左右订的,16:00左右就收到了确认短信。所以今天我们早早的吃好早饭,按携程短信的提示10:15分等在了大堂,司机很准时的出现在大堂,还是海豚馆自己的车子。和司机对了对他手机上的名字,就上车啦。车上已经有2组人马,应该是同路的酒店里的客人。去海豚馆的路还是有点距离的,而且还上山下山,司机开的还是很稳的到了海豚馆,司机领我们去了一个写着“预定”的窗口,里面的工作人员会拿出票,是你的名字就可以拿走了。在等开场的时候,去了售票亭看了现场的价格,具体多少忘了,不过分3挡是肯定的。后来进去了和表演开始后才发现其中的区别。馆里有三种不同的眼色的椅子,我们买的应该是二档的票,离表演池不近不远,当然vip票是离表演池最近的,不要以为只是近哦。重点来了,海豚表演前,是有海狮表演的。其中有个环节,海狮会绕场一周。坐在vip位置上的人,是有机会和海狮亲密接触的哦。海狮会上来吻你,你也可以趁机来个自拍哦。如果你运气好,前面没有坐vip位置的人,海狮则会到第二排的位置上来和你亲密接触,这就看你的运气了。可惜我们前面是有人坐的,否则也可以感受一下和海狮亲密接触哦。还有一点是,开场前可以去和海豚和影,400泰铢,用你自己的手机。不过只能拍一次,如果想拍不同的人物组合,还得交400泰铢。我们怕散场的时候人多,就果断的去和了个影。

整场表演还是不错的,可惜小马儿从海豚从水里一跃而出那一刻就被吓到了,一直趴在妈妈的背上。看完表演后,到原来下车的地方找到刚才那个司机,上车,等人到齐了,就会送你回酒店。到了路口,让司机不用开进去了,因为选择在路口的饭店吃饭。简单吃了点以后回酒店把小马儿哄睡了,老婆和我开始整理东西,为明天换酒店做准备了。

晚上选择了一家叫作eightfold的餐厅,东西到不错,缺点就是没空调,小马儿的胃口显然受了影响。但丝毫不影响点菜时候的装模左右。

吃完饭,悠闲的逛回酒店,哄完小马儿睡着了,整理了最后的东西,明天就要转战芭东啦。

2016.4.4 Day 6

今天是转战芭东海滩的日子,提前2天预约了酒店里的出租车,500泰铢。其实如果去外面叫的话,应该只要400。我们闲逛的时候,看到外面有明码标价的出租车预定点,到芭东就是400。不过想想由于是入驻酒店的,所以应该比外面靠谱点,不想有任何意外,多100就100了。也没有讨价还价,出来玩嘛差不多就行了,何况还带着孩子。之所以这么想得开,是吸取了上次去三亚的教训。上次三亚从景点出来,门口都是黑车的都是一口价。叫车软件根本不理会你,一开始还很拒绝的。后来等了20分钟,也没有人肯接单,路上的taxi也都基本是停下来讲价的,最后无奈还是选择了一口价的黑车,其实也没有多多少钱,但就是不爽。

吃完早饭,整理完最后的东西后,通知前台让小车来接,去前台check out了。到了前台,来接的人帮我叫了门口出租车的人,起初似乎还有点忘记了我的预定,后来想起来。check out完,坐上车就出发啦。一路上司机开的比较稳,差不多20分钟后就到了芭东千禧酒店。运气好的是司机把我们送到的是lake side,由于千禧是有2个入口的,一个是lake side,一个是beach side,我们预定房间的时候就写明要lake side,所以省的我们再转了。这里司机的一个举动,让我印象大好。下了车,正在找哪边那里check in的时候,司机看到了以后,坐在车子还用手指指里面的一个方向,实在太热情啦,赞一个。此时人不是很多,很快的办好了入住也有现房,交了4000泰铢的押金。到了房间后,傻眼了,阳台外面正在搭台,又吵灰又大,应该是在准备宋干节的场景。这怎么行,首先娃要睡觉的,其次洗完的衣服也没办法在阳台晾了。果断的再去了前台,要求换了房间。前台还是很nice的,说明了原因,帮忙换了房间,去了新的房间,比原来那个位置好太多了。稍作休整,出门觅食。

考虑到来芭东主要就是为了买买买,所以订了千禧。千禧的大堂直通江西冷,如果要购物,那选千禧的确方便。买完可以立马放回酒店,再下来买,省了不少走路的时间。午饭选择了人气极高的麦当劳,点了2个套餐,门口的麦当劳叔叔也是必拍的景点之一啊。

吃完午饭,又逛了逛BIG C和江西冷,还买了必吃的DQ,应该比上海便宜点,服务员还会说一点中文,指着菜单说暴风雪。本来不想让小马儿睡午觉的,结果小家伙到了5点多实在体力不支,走路都不稳了,放在身上后直接睡着了。这里再次体现了酒店的优势,江西冷直通酒店,5分钟不到就把小马儿放倒在了床上。让小马儿睡了1个半小时后,叫醒外出觅食。找了家日本餐厅,小马儿终于有了些胃口。吃完后,逛了逛江西冷和外面的一条街,感觉这里应该是芭东最热闹的地方了。

逛完回酒店,又是一番哄睡,芭东的第一天结束了。

2016.4.5 Day 7

芭东的第二天,安排晚上去幻多奇。所以白天没啥特别安排,吃完继续买买买,又逛了逛BIG C和江西冷,买了点吃的用的。

午饭选择了在酒店里解决,心想押金不用掉带回来也没用。不过由于点客房服务的人太多,菜等了好久才上齐的。吃完午饭,回去让小马儿睡午觉,让他为晚上的幻多奇储存体力。此次的幻多奇也是在携程上订的,订的是包接送和带普通自助餐的,感觉也很方便,期间还打了地接的电话告知了在lake side。车准时的到了大堂接我们,对了姓名和订单号以后司机会给一张单子,上面标明你的票子的信息。车大概开了30分钟左右,到了门口后,拿着刚才司机给的单子换门票,换完门票,因为超过了5点半,就可以直接进园了。

进园后,小逛了一会儿,基本都是买东西的店,还有一个类似汤姆熊的地方,几百泰铢可以玩几个游戏,每个游戏都有机会赢玩具的那种,里面灯光有点暗,又是五颜六色的,没玩。

后来直接去了吃饭的地方,不得不说这吃饭的地方也真叫一个大,分了好几个区,你的门票上写好了你坐在哪个区哪张桌子。后来发现中国人貌似都被安排在了一个区,而且我们也没用订高大上的海鲜自助,想想也没啥大意思。普通自助餐也就是填饱肚子的水平,要求不高的话,还行。

吃完饭后,等show开始。本来想带小马儿去骑一圈大象的,但小马儿胆子太小,不敢上去。其实还可以去和旁边等待的大象拍照,训象师会帮你摆各种动作,帮你拍照,问他要多少钱,他说up to you~~~。又逛了一会儿后,就可以入场了。这里要注意的是,不允许带任何有摄影功能的器材进剧院的,门口有寄存服务和检查的人,会要求你把包都打开的,我们一开始就走了寄存的通道。有的人不知道,走了直接入场的通道,最后被检查了还是要求去寄存手机。

找到位置后,就耐心的等待大戏开幕。这个show应该是介绍泰国的一些历史,反正我之前也没用研究过,就当看戏了。show还是不错的,一环扣一环,还有各种动物串场。值得注意的是,看了别人的攻略说里面有点冷,到了门口才发觉没带外套,老婆又是无袖,就在里面买了条披巾。其实里面也没有那么冷,披巾没有用过。还有就是最后会有攻城一幕,会有发射大炮的场景。声音还是有点响的,带小小孩的话,可以看到大炮出来就稍微捂一下孩子的耳朵,会发3响。

show结束后,记得走在前面一点去拿寄存的东西,看清号码的颜色,每个颜色对应不同的通道。拿完东西,就可以去外面等送你回去车了。排队的地方票子上都有,人凑满了一车就可以走了。到了千禧附近,司机还特意问了是lake side还是beach side,下车的时候也很贴心的帮忙开门。

回到酒店,洗澡,哄娃,睡觉。

2016.4.6 Day 8

今天应该是此次旅行中最重要的一天啦,因为小马儿今天正式2岁啦。昨天在幻多奇的商店里,买了一个绒毛小狗当作礼物。看到这个绒毛小狗的时候,小马儿死活不肯放手,径直要走出商店了,我问他有没有付钱啊,他就愣在那边,真是好玩。

午饭又是在日本餐厅解决,点了最爱的西瓜汁,今天你生日,就是你最大。

下午哄小马儿睡着后,让老婆抽空去酒店里做了一个马杀鸡,来了泰国不做一次马杀鸡感觉说不过去,我嘛就呆在房间里看着小马儿。老婆马杀鸡做了一个半小时,小马儿很识趣的睡了一个半小时,醒来后硬是要找妈妈,正好老婆做完了,带着他过去找妈妈。经过游泳池,问他要不要下去,吓的拉着我的手快走。

后来又去逛了逛江西冷,买了很多东西,回酒店后老婆接着理东西,我带着小马儿去找晚上吃饭的地方。我的目标是找个有蛋糕的地方,问了一个咖啡店有没有蜡烛,说7-11有,又带着小马儿去看,不过钱没带!!!,只能等老婆来救援。在老婆的时候,远望着班赞海鲜市场,心想能去吃一顿多好。对于这个,我们也纠结了很久,点评网上的评价都不是很好,主要是会坑人,价钱乱开,还很无赖。心想带着娃,万一有个啥的,真不好处理。安全第一,放弃。

买完蜡烛,找了一家稍微大一点的,有小块蛋糕卖的餐厅,点了炒饭,意大利面,鸡翅和其他一些东西。最后服务员很热情的给了打火机和帮我们拍照,今天的行程完美结束。

2016.4.7 Day 9

这次旅行说短不短,说长一晃就到了回家的日子。早上吃完早饭,整理完东西后,八点半到了楼下check out,扣掉了吃饭和马杀鸡的钱后,退回了1000泰铢。9点懒猫上预定的送机准时到达,对了名字后,上车去机场。这一路开的也要差不多一个小时,建议如果你还要去免税店买东西或者去拿王权买的东西的人要算好时间。到了机场后,顺利的check in和入关。这次没有选择托运婴儿车,而是直接带上机,省的等了。普吉机场的确很小,一眼就可以望尽。里面还有王权的领取点,我门那天人很少,根本需要排队,估计是工作日的关系。一般旅行团都是红眼航班,听说有的时候为了拿东西还打起来过呢。小马儿玩的很开心。

准时到了香港后,稍微逛了逛买了烟给爸爸们。话说香港机场的烟比日上贵了点,因为担心回程的太晚,所以选择了在香港买,还是应该在出境的时候拿好去寄存着。小马儿对着大落地窗,又产生了无穷的兴趣。

趁上飞机前,叫了易到的接机。飞机延误了20分钟,但还算顺利。估计是延误的关系,停机位没有了,飞机停在了飞机场中间,让接驳车把我们送到了机场里面。入关后,老婆去日上拿来时买的东西,用了95折券。我带着小马儿去拿行李,出关后,给小马儿换了张尿布,联系了司机,到了2号停车场接我们。最后当然是安全的到家啦,为整个行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总结

由于考虑到小孩,所以行程基本都是睡和吃。但即使这样,也是很累的。小孩毕竟不是大人,哪里不爽了就会闹。但有一点我一直坚信,时间过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小孩子的每一秒钟都是不一样的,尤其是2岁最好玩的时候。所以多带孩子出去玩玩真的很有必要,可以体会到你们相互依赖的那份感情。即使将来他什么也不记得,但至少我们都会一直记得。不过下次我决定北上,准备尝试城市游,目标日本

以下是些Tips:
#1:带孩子旅行肯定是很累的,尤其是特别小的孩子。所以行程方面不要太紧,充分考虑小孩原本的作息,这样才不容易生病。
#2:  小孩子很怕热,从2次海岛游的经历来说,温度太高的话小孩子会受不了,大人也会很累。如果真要去海岛,建议选不太热的时候。
#3:  转机也没有那么累,特别是时间比较好的情况下。坐一段,休息一下,小孩子也没有那么吵。
#4:  有小孩的话,飞机可以提前选座,选第一排还可以预约婴儿提篮。
#5:  卡塔海滩中国人相对少,比较安静。
#6:  普吉岛旅游业很发达,一日游什么的服务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