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3.5 肖大龙的大理流水账

谁的头顶上没有灰尘
谁的肩上没有过齿痕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去大理
 冲着心花路放去大理艳遇

Day1 2.27 武汉→大理古城

第一次一个人出去这么远的地方玩,心里还是有点小鸡冻的,哈哈。
来张机场标准照    ↓

大理已经是下午四点了,机场有巴士直接去大理古城,在车上隔着窗户不怎么好拍照,不过沿途的风景还不错。  ↓

机场在洱海的东南方向古城在洱海的西面,路程还是有点远的,到达古城已经是下午五点钟了。  ↓

到了古城赶紧联系携程上先到的小伙伴带我去客栈(在携程定机票以后,携程会建一个微信群把时间和目的地一样的小伙伴都拉进群里去,大家可以一起讨论出行路线,结伴出去玩,这点确实挺不错的)看看我住的客栈吧,小清新,很适合我哈哈......客栈在古城东门附近200米,位置不再城中,比较安静。怎么样?环境还不错吧。    ↓

客栈老板叫大脚,就晒一张我的大脚吧    ↓

在客栈休息了一下跟携程另外两个小伙伴们汇合去大理古城逛逛,大家第一次见面,多多关照哈。古城里面竟然还有麦当劳叔叔,转了一圈没发现肯德基爷爷    三个小伙伴在古城第一顿饭吃的都是大理这边的特色菜,说实话味道比较一般,可能吃不习惯那边的口味吧,有一个菜印象比较深刻,叫“水性杨花”哈哈....吃饭的时候正好饭馆老板就在我们隔壁桌跟他朋友一起吃饭,听说我们要出去玩立马过来跟我们打招呼,还送我们他家自己酿的葡萄酒,老板很热情,给帮忙做个广告吧,饭馆名叫“石井私房菜”,就在玉洱路北边的小巷子里    ↓

吃过晚饭在城里乱七八糟逛了一圈,第一个妹纸出现没拍照,一起逛古城,四人一人买了个猪头娃娃是不是太幼稚了 ↓

逛累了也逛饿了,找了一家卤肉饭,可惜只剩最后两碗了。老板送了四杯冬瓜茶,味道很特别。店里很多老板自己手工做的小猪木雕 ↓

Day2 2.28 大理古城

前一晚睡觉就想着看日出,结果早上七点半左右太阳才出来,还被前面的一座塔楼把太阳挡住了     ↓

还没洗脸刷牙就跑到客栈楼顶,土狗子进城,露台上就能看到东边的日出和西边的苍山(楼顶上的水箱太煞风景了),听说苍山顶也是常年积雪的,计划着要去一次苍山顶    ↓

一起住在客栈的另外一个小伙伴下午要去双廊,三人早早的跑到古城北门吃了早餐,吃了当地的特产米线,还有饵丝(总觉得听起来像耳屎)。沿着复兴路(好像哪个城市都有这么一条路)逛了一下,又基督教堂,正好碰见教堂做礼拜,三人屁颠屁颠跑进去装了一下样子,实在忍受不了那种严肃的气氛又偷跑出来了,阿门......沿着复兴路往南走看到大理电影博物馆,在门口犹豫了好一会发现不要门票于是赶紧跑进去晃了一圈,,是不是太抠门了。里面各种老式的电影放映器材还有电影道具,年纪都比我们大多了    ↓

逛完电影博物馆以后来到了玉洱路上的玉洱公园,正好碰上这里的山茶花展    ↓

逛完玉洱公园已经快十一点了,送走曾洋气(小伙伴的微信名),他先去双廊踩点。我和老刘(另一个从深圳来的小伙伴)准备去三塔公园看看,路上碰到两个妹纸 ↓

出门的时候客栈老板叮嘱了又叮嘱“崇圣三塔公园没啥好玩的,进公园花120块钱就看一下古塔划不来,爬都不让爬” 于是我和老刘就在外面瞄了三塔一眼,    ↓

接下来直接坐车去了苍山下洱海旁的大理大学    ↓

在学校门口竟然看到卖周黑鸭的,一看就是冒牌的 哈哈    ↓

逛了一上午都还没吃饭,肚子也饿的咕咕叫了,在学校门口转了一圈发现一个有趣的小吃,火烧干巴    ↓

米线牛肉干丝配着各种重口味的调料,小米椒、柠檬、韭菜    ↓

吃完简单的午饭跑到学校里面各种拍照、装X  .......    ↓

逛完大理大学直接回到客栈,等第四位西安来的小伙伴小段(大理段氏后人吗,怎么跑西安去了,哈哈),晚上一起吃饭在古城遇到两位广州自驾云南的妹纸,左边拍完拍右边→_→谁的美颜相机把我的痘痘全搞没了    ↓

Day3 2.29 四年一遇的2月29日四人一起环湖

大清早的旧起床坐车去市区取车大理古城离市区有十几公里),之前在一嗨租车定了辆别克英朗,竟然是浙江牌照,开在路上该不会被本地人欺负吧,好担心   ↓

拿到车老刘、小段还有我,三人一路狂飙去双廊跟曾洋气回合。心情那个激动啊,终于要开始环湖了,哈哈。刚开到湖边就激动得不行,赶紧下来拍照,真是乡巴佬进城的感觉    ↓

双廊已经快中午了,开车真是累啊,不过马上就有司机换我了    ↓

接到曾洋气直接返回酒店,定的酒店在双廊下关方向二十公里的文笔村,洱海边、半山腰,绝对的观景酒店。名字叫真美洱海酒店,真的很美啊建议大家有车的去住,不然拖着行李不方便,真不方便。    ↓

放下行李四人帮往双廊方向出发觅食,有了新司机终于可以舒舒服服的坐着拍照了。沿途有海鸥(待会来个海鸥特辑),有圣光    ↓

双廊开发的相对古城来说就成熟一些,都是客栈酒吧和各种特色的小店,本来准备去杨丽萍的月亮宫看看,人实在是太多就没去了,双廊逛了不到半小时就走了。隔着湖看了看南诏风情岛,莫非是赵灵儿的那个南诏国?    ↓

双廊出来去停车场取车问停车场的大妈找洗手间,大妈说"我们家有狗 Dog Dog"......也真是醉了,停了一个小时车收了20块钱,景区不愧是高物价区。继续往北走了几公里接到昨天晚上在古城遇到的两个广州妹纸的消息她们也来双廊了,于是掉头往回走。小段看到微信上广州妹纸的照片非要我给他拍一样的,哎...我能说啥呢    ↓

返回途中洱海界桩1772,大家一起来个背光剪影吧    ↓

在海边遇到妹纸,算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吧,来合个影呗。事实上也就合了个影,妹纸从广州自驾云南游已经很多天了,准备把云南著名的景点游完再走的,可惜她们车上还有自己的小伙伴。不然叫她们坐咱们的车,六个人,挤挤更健康嘛,哈哈。    ↓

回酒店路上经过小普陀,好多人喂海鸥。大妈们卖的饼干真是贵啊,五块钱一袋→十块钱三袋→两块钱一袋→一块钱一袋,这饼干真是一口一个价啊。一袋才六七块,海鸥根本不够吃的,又一次感叹景区的物价。    ↓

眼看太阳就要落山了,赶着回酒店看日落(其实是为了回去装X,哈哈),小段说大家才认识一天,各种本性就全表露出来了,真是各种疯啊!四个神经病在四年一遇的2月29相遇    ↓

各种拍照各种装X,晚饭还没着落,还好酒店有厨房可以点菜,要不然这半山腰的还真没地方吃饭了。曾洋气同学被酒店老板的大金毛铁锤给迷住了,要拍照,可惜铁锤真不给面子啊,连正脸都不给一个。    ↓

四年一遇的2月29日,这次大理之行最难忘的一天,晚安    ↓

Day4 3.1 回城

经过昨晚一夜纠结,最终决定曾洋气和小段去丽江会妹纸,老刘和我回古城还车。可惜咱们四个加上昨天遇到的两个妹纸一共有六个人,不然咱就一起开车去丽江了,算是留了点小遗憾吧,来都来了,竟然都没去丽江走一趟。新一天又开启了装X模式     ↓

昨晚有人洗泡泡浴了,这水真脏,我去...... ↓

酒店有免费自助早餐,培根和稀饭还不错。老板的大金毛看我们在吃东西又跑过来蹭饭了     ↓

吃过早饭在露台上跟铁锤来张最后的合影,这次竟然很给面子看镜头了。     ↓

稍作休息,就要出发了,还好天气不错,要出发了。拜拜......美丽的酒店和好吃的铁锤     ↓

然了一圈上了环海西路经过昨晚住的酒店山脚下     ↓

双廊车站跟曾洋气道别,小段老刘和我继续北上到上关走环海西路回大理古城。少了个人沿途的风景也没心思看了,一路狂奔直奔古城,中途又看到Dog     ↓

到达古城在苍山门附近看到一个骑摩托车的酷大叔,看到我们给他拍照竟然跟我们飙车,好拉风啊,哈哈     ↓

到小段客栈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大伙儿也饿的不行,直接找了饭馆狼吞虎咽的吃饭去了,饿成这样的你们有谁见过的     ↓

吃过午饭直接送小段回客栈了,他跟客栈老板越好车送他和两个广州妹纸去丽江。小桥流水,还有秋千,客栈挺漂亮的。妹纸那张是我走之后她们去找小段的时候拍的,跟我穿的好像情侣裤呢 哈哈    ↓

小段留在客栈等车去丽江,老刘和我准备去还车顺便在成立转了转,给四人寄了明星片(自己打印的四人合照)还买了一套装X的衣服,老刘说穿着像道士(衣服以后再晒吧,哈哈)      ↓

还车途中经过环海西路在龙龛码头转了一圈,走了之后才知道心花怒放在大理的取景地就在龙龛,梧桐客栈和夜色酒吧都在那里,可惜了    ↓

还有被玩坏的新衣服    ↓

还完车回顾成天已经黑了,直接去城里找吃的,找到一家东北老板娘开的小饭馆“翠花小馆”,想吃点清单的东西调调口味,强烈推荐她们家的萝卜粉丝汤,我就吃了一小碗米饭,一大碗汤全被我喝了。地址下面照片上有哦    ↓

吃过晚饭直接回客栈睡觉了,辛苦的一天终于结束了    ↓

Day5 3.2

大理起的最晚的一天,醒来已经是早上十点多了,洗漱完吃完早饭?中饭?叫上老刘一人租了辆小电驴从古城出发沿着环海西路往北骑行,小段前两天一直吵嚷着要租电动车的,哈哈    ↓

又看到圣光,还有好多燕子,估计是要下雨了    ↓

沿途发现草丛中有小朋友拿着网在捞鱼,偷偷拍了一张,哈哈    ↓

四个人变成两个人,少了不少热闹,但是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哈    ↓

路过一个废弃的码头,里面全是废弃的渔船,现在洱海不让捕鱼了,以前渔民们的渔船都搁浅在这里了    ↓

隔着洱海还能看到对岸前两天住的真美酒店    ↓

有创意的房车酒店,里面设施很全,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沙发、床、冰箱、空调一应俱全,连灶台都有,可以直接做饭,680一晚,嫌太贵没住,哈哈    ↓

三月初,油菜花已经开了    ↓

Day6 3.3

第六天了,想了好久的喜洲破酥粑粑一直没迟到正宗的,于是决定去趟喜洲。从大理古城走大丽璐到喜洲古镇18公里,租了辆电容量大的电驴子,出发了。到达古镇都快中午了,在集市的小摊上买了一碗不知道是什么做的东西,口味太重吃了几口直接扔了,吃不习惯。想着要给朋友带茶叶回去,在古镇正好碰到卖茶叶的老阿姨,说是有自家的茶园手工做的茶叶,品质好得很。半信半疑的跟着去了她们家仓库,还给我们泡了几种尝了尝。说古树茶泡过之后茶底扯断是可以抽丝的,百度了一下好像还真有这么一回事,于是一样买了一点不敢多买,也不知道到底咋样,好担心被骗买完茶叶逛了一下喜洲古镇白族古建筑群,房子都很旧了,还有古老的马车    ↓

逛完古镇顺路骑到洱海边的海舌生态公园,不要门票,直接进去.太阳太大,好多照片迎着太阳拍出来都是黑黑的,回来才发现,渣技术真是对不住这漂亮的美景啊    ↓

逛完海舌公园直接回城了,小电驴起了一会竟然没电了,中途找了个充电站五块钱充十分钟只能骑五公里,说好的充电五分钟通话俩小时呢  边走边骑又看到海鸥,停下来拍照,哈哈     ↓

十几公里路实在不想走,最后还是给租车行的老板打电话过来拖我回去,原来真的是拖回去  老板在前骑用绳子拉着我,我在后面边开边拍照,差点撞车,哈哈....真是纤绳荡悠悠啊

Day7 3.4 您的假期余额已不足

最后一天在古城了,第二天早上九点多的飞机,古城里机场太远于是决定晚上去大理市区去住,方便第二天早上赶飞机。一觉睡到自然醒,出去吃了早餐,来大理吃的第一碗米线

吃过早餐,在城里闲逛了一会时间也差不多了,回客栈收拾行李。来这边就一直想着去苍山看看,可惜索道这段时间一直检修,只能到半山腰不能到山顶,留了个大大的遗憾。再见,大理古城!下次来一定山顶见,苍山!    ↓

定的酒店就在大理市区洱海公园,门口就是洱海    ↓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去市里逛逛,洱海边很多新房子在修建,挺漂亮的,想着有钱了在这边买一套    ↓

旁晚海边的风景还是挺不错的,风比较大,想起马上就要离开了还是有点不舍呢(哈哈,矫情矫情,别打脸)    ↓

Day8 3.5 返程

一大早就起来打车去了机场,师傅听说时间很赶一路狂飙,到达大理机场才七点钟,唉......来早了,还得等两个多小时,天都还没有亮    ↓

快八点钟了太阳才起床    ↓

9:40  再见了大理    ↓

2016-03-07 12: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07 13: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07 16:56

引用 甘道夫 的图片:

2016-03-07 17:37

从打击机场怎么去的古城呀

2016-03-07 18:05

引用 travelerqiang 发表于 2016-03-07 16:56:58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travelerqiang:还没写完呢,审核通过了才能修改,还有四天的行程没写!

2016-03-07 18:27

引用 剧慕 发表于 2016-03-07 18:05:31 的回复:

从打击机场怎么去的古城呀

回复剧慕:机场有大巴直接到古城南门,25块钱,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

2016-03-07 18:28

引用 savior 发表于 2016-03-07 13:25:27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savior:哈哈,谢谢夸奖,还没写完,审核通过了才能继续修改

2016-03-07 18:29

引用 甘道夫 发表于 2016-03-07 18:28:31 的回复:

机场有大巴直接到古城南门,25块钱,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

回复甘道夫:我也是从武汉出发呢,早知道早几天和博主一起走啦。我定的客栈在龙龛村

2016-03-07 18:29

引用 剧慕 发表于 2016-03-07 18:29:45 的回复:

回复剧慕:龙龛那边就是心花路放的取景地,但是客栈和酒吧名字跟电影不一样,我们走了才知道的,可惜了没去看看!第一次写游记,还没写呀,哈哈

2016-03-07 18:32

楼主加油!你写的真好!我也要写!从另一个角度看待这次旅游!哈!

2016-03-07 18:55

引用 南城 发表于 2016-03-07 18:55: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