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去哪儿 ——夏威夷12日自驾游day1~6

雨·微凉 (广州) LV.6
2016-03-06 23:08 218/4
  • 出发时间/2016-02-08

Day1~6

看着太阳徐徐落下,夕阳的余辉洒在水面上

日月同天

鲸鱼妈妈带着宝宝把尾巴露出水面,温暖而又温馨

旧市政厅门前一棵超大的百年榕树,一颗榕树不断地分支又垂到地上,枝翻叶茂

在海边稍事休息了一会

逛了一下农贸市场,和中国的农贸市场相似

大胆的我们走到了瀑布的上面,  尽情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舒爽

RAINBOW FALLS的源头

岛上有很多人在小憩,享受着这悠闲地下午时光

这条街上有很多年龄很老的榕树,名副其实的榕树街。

寒假去哪儿
                                                                                        ——夏威夷自驾
     一直以来是蜂粉,第一次写游记,不知如何下手,且按自己的套路来吧,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参考。夏威夷是由7座火山岛形成的,那里湛蓝清澈的海水,优雅的落日,汹涌喷发的火山,广袤的草原,活泼嬉闹的鲸鱼、海豚,独特风景令人流连忘返,这次扶老携幼再次踏上夏威夷之旅,We come again!

行程安排
广州---火奴鲁鲁----茂宜岛(4天)-----大岛(5天)------火奴鲁鲁(3天)
 DAY1: 到达茂宜岛的卡胡卢伊机场,沿 32 号公路,转30号直奔西边拉海纳的Castle paki Maui酒店,一路蓝天白云相随,空气清新,高速路超好开,人很少,基本处于超速状态(只要没有警察现场查车就没问题,十几天来就没见过警察在路上查车的,估计人工费贵吧)。沿途在熊猫快餐(PANDA EXPRESS)吃了一顿地道的中国餐,咕噜肉、炸大虾、西兰花,分量足,地道的中国味道。一个大的plate,两个菜一饭,大概10刀。对于不喜欢吃汉堡等西餐的同胞们强烈推荐熊猫快餐,每个岛上都有分店。晚上去超买了一些面包、火腿、牛奶、芝士等做第二天的早餐。顺便去了一趟拉海纳小镇的码头,那里有很多出海活动的现场报名点,最后我们选了傍晚的sea cruise看日落吃晚餐,还附送第二天的出海观鲸,每人79刀,超值。
 DAY2: 经过了长时间的舟车劳顿,还要倒倒时差,因此我们睡了个饱觉,十点多才起来,自己烤面包,做三文治当早餐。然后出发去LAHAINA小镇上去逛逛。LAHAINA是茂宜岛旧市府所在地,旧市政厅门前有棵超大的百年榕树,一颗榕树不断地分支又垂到地上,枝翻叶茂,颇具特色小镇一条街上遍布各种工艺品店。傍晚,伴着阵阵清爽海风,在船上听着乡村民谣,吃着超大块牛排,看着太阳徐徐落下,夕阳的余辉洒在水面上,让海面波光粼粼,让人感觉柔和而又美妙,鲸鱼妈妈带着宝宝把尾巴露出水面,显得温暖而又温馨,不知不觉地,太阳已经落到了山的后面,只露出了一点点。此时月亮也悄悄地挂在了天边,与太阳遥相呼应。日落后,船长将船上的灯光熄灭,抬头看着满天繁星,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返回码头后,我们在街上闲逛了一会,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DAY3: 上午再次出海观鲸,鲸鱼一般是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3月回游到夏威夷海域繁殖,3月后就游走了。我们很幸运,看到3条座头鲸在嬉戏玩闹,应该是一家三口,一会拍打鲸鳍,一会腾空跳跃,还到我们的船边嬉戏,探头望过去,身体硕大无比,一条小的鲸鱼体长几乎和船一样长,大的比我们的船身还长,听说只有我们这次如此幸运看到鲸鱼腾空飞跃【就跟广告里的一模一样,只可惜没有拍下来】。 下午,沿 30号公路向南行驶再转入310和30号公路,来到基黑(Kihei),Kihei一路延绵不断地白沙滩,是名副其实的十里银滩,是白色的细细的纷纷的沙滩,歪果仁们开个车过来,有的取出滑板冲浪,有的直接穿着BIKINI或者干脆全裸的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沿路我们还碰到了一档美国烧烤档,买了一只烤全鸡和一大块烧肋排,香喷喷的,烤的很入味。Delicious!整晚脑子里都萦绕着烧鸡的香味,大家一致决定第二天再去买一只来吃,可惜第二天去不见了烧烤档口。晚上入住卡胡卢伊机场附近的Seaside酒店。
DAY4: 哈纳公路之旅,出了酒店沿 36号公路向东南行驶,去到著名的哈纳公路,进入哈纳公路两三百米后,就可以看到浪花拍打海岸的壮观场面,站在岸边,看着这仿佛铺天盖地而来的大浪,心中不禁想起了一句话“长江后浪推前浪”,  在留下了合影之后,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继续上路。看完这壮观的场面,想必接下来沿路的风景一定更美,沿着这里的“山路十八弯”一路弯曲前行,只是享受了开车转弯的乐趣(狠练了一把车技),沿途的景色一般,传说中的瀑布小溪好像都什么水流,一路曲里拐弯开到哈纳镇花了2个多小时, 在海边稍事休息了一会,本来准备沿路返回的,但是途中听到上海驴友说可一直往南开,不用走回头路,于是一路向南,后面有一段路比较难走,单行道,沿着海边,还有一段是煤渣路,一路都聚精会神的开车,一路的景色还是不错的,要练车技的童鞋们倒是不错的选择,基本上这天就是环岛游。
DAY5:茂宜岛卡胡卢伊机场飞大岛西边的科纳机场,到了KONA机场提车大型越野四驱车,如果打算上MAUNAKI山一定要租四驱车。先在附近找了家超市补充粮草,继续上路。随后190号公路转200号公路我们直奔冒纳基山雪山,途中见到MAUNA KEA NATIONAL PARK字样的牌子,还要在向前行驶大约5公里,才是MAUNA KEA雪山开车上山的路。我们的在游客中心稍做休息后,继续上山,沿路的风景感觉来到了外星球上, 都是一座座略微红黄的小山包,有些小山包中间凹了一大个坑,好像是给陨石撞击后留下的,让我想起了火星救援的画面。  上到山腰俯瞰下去,对面的山上就好像是围着一条云做的围巾,我们就像是驾驶在云上,仿若仙境。 有点遗憾这次山顶没有看到雪。冒纳基山是从海底长出来的山,算上海底部分的高度,它是全世界最高的山。冒纳基山山顶的海拔高度为4000多米,山顶有专业的观测星象的大型专业仪器设备,几个圆圆的大球,不知道黑洞、超级星星之类的是否能在这里探测到(想多了)。有个给游客介绍的观星站的展馆,但是我们去到时没有开放,因此对山顶的一些观察天象的设备了解不多。晚上沿200号公路直达西边的HILO,住Hilo Reeds Bay Hotel。
DAY6:这天主要是休闲为主,顺便逛了一下农贸市场,和中国的农贸市场相似,有很多新鲜的蔬菜水果,鲜花, 还有自制的各个国家的糕点,连粽子都有得卖。我们买了些香蕉、生菜、红毛丹。随后,我们去了RAINBOW FALLS,瀑布飞漱而下, 在河面上形成了彩虹。大胆的我们走到了瀑布的上面,  尽情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舒爽。中午在HILO的名叫Pineapple的餐馆吃了一顿大餐,强烈推荐大虾套餐和海鲜沙拉,炸虾个头大,沙拉上的带子也超大直径有2-3公分,而且新鲜。吃过午饭,在我们酒店附近的榕树街Banyan street闲逛,这条街上有很多年龄很老的榕树,名副其实的榕树街。 这里的生态环境很好,沿着海边散步,一群群的鸟儿在地上踱步,还偶尔看到一只蒙哥从海堤边探头探脑出来,很多家庭自己带着炭炉和牛排、猪排面包等食物在海边烧烤,孩子们在海边玩水,感觉人和自然融为一体。沿着海堤一直走,过了一座小桥,就来到了椰子岛,岛上有很多人在小憩,享受着这悠闲地下午时光,孩子们在则在勇敢的在跳水。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07 12:08

2016-03-07 12:2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