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樱花峪

冬爹 (惠州) LV.10
2016-03-06 23:13 386/3
  • 出发时间/2016-03-05

2016年3月5日,我和同事共4人自驾前往广东新丰县樱花峪游玩。
  今天的天气多云转阴天,很适合游玩。早上8点30分,我们一行4人从惠州出发,经金龙大道到达龙门,再走龙新路,11点半,在靠近新丰县城的新海悦农庄吃午饭。农庄的招牌菜是石锅鸡,我们叫了半个鸡,一锅菜干焖红烧肉,一盆鸡杂汤,一盘炒菜心,一盘苦荬。共计190元。石锅鸡味道不错,用黄酒酱油焖烧而成,不过感觉有点热气。12点半到达县城。十几年前考车牌曾路过新丰,这次才算正式到新丰游玩。新丰县城不大,房子也有点旧,路上行人也不多。我们提前预定了恒泰商务酒店,标准双人房160元。
    稍作休息,下午2点驱车前往24公里外的樱花峪。一路畅通,到达了目的地。今天游客不多,据说是花期接近尾声。花了38元购票,在入口处竟然偶遇了20年未见的陈永清、刘晓慧夫妇。阔别了20年,见面自然是欣喜若狂。老陈已退休,头发已全白,但精神矍铄,神采飞扬,3月天已穿上短袖。刘晓慧也是精神饱满,洋溢着朝气热情,看来经常外出旅行,皮肤已略显得黑红。大家一见面,自是有说不完的话。彼此加了微信后,他们就急忙去赶团队了。http://file32.mafengwo.net/M00/2C/A3/wKgBs1bcRH6AUAxvAAdVNM6-puM34.groupinfo.w680.jpeg
    进入公园,是一片的翠绿,原来这片樱花林早在春节前后开放了。再往里走,是一片红艳的桃树。一开始我们还误以为是樱花,逛了半小时后才认定是桃花。跨过一水沟,来到桃林的对面,这里才是开满白色花朵的樱花。这里人头攒动,长枪短炮自然也不少。我们的摄影发烧友、也是惠州摄影协会会员的老李端着摄像机消失在人流花海中,我们3人只好随便走走,溜达了一圈后,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且风力有所加大。我们只好来到了服务中心。一楼是美食小点,二楼是餐厅。我们进到一楼,里面是一些美食小点,价钱介乎5-10元,还是比较实惠。我们要了5元一碗的豆腐花,感觉味道一般,豆味不够浓郁。其它点心大多是油炸的。
    下午5时,在我们3人的催促下,老李才姗姗离开公园与我们会合。回到新丰县城已是晚上7时了。我们在滨源农庄吃晚饭。特色菜已经没有了,只好要了几样平常菜,莲藕焖排骨、荷兰豆炒牛肉、南瓜淮山煲香芋,香荬、例汤。共170元。菜色味道一般,有点失望。
    酒店3楼是KTV,我们的房间在4楼,本想早点上床睡觉,但楼下的跑调歌声清晰传来,音响的震动使房间的物品微微颤动。想调换房间,总台告知已是客满,只好作罢。幸好酒店有WIFI,浏览了微信后,不到11点就睡了。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07 12:0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