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 毕业旅行穿越泰国(清迈-拜县-甲米-曼谷)

夕阳-L (广州) LV.9

曼谷——澳门 机票(亚洲航空) 436RMB含税含保险
住宿:
清迈——Manee House (家庭间)417RMB/日
拜县——The Quinlins Hotel Pai(家庭间)351RMB/日
甲米——Aonang Guest Home(家庭间)268RMB/日
曼谷——Bangkok 68(家庭间)272RMB/日
保险:
平安保险 14日/163RMB/人
签证:
拓境旅游(网址 evtrip.cn) 280RMB/人(该价格为原价,朋友给我打了折)
tips:
1、订国际机票提前6个月订票比较便宜,澳门——清迈曼谷——澳门的机票是提前订的,其他都是出发前一个月内订的。
2、订机票最好是在“去哪儿”或者亚航官方网站上订,比较便宜。
3、酒店最好在Booking、Agoda,Booking的页面比较清晰明了,看得比较舒服、方便,Agoda的比较便宜。
4、如果从曼谷入境,建议先办签证,因为曼谷入境落地签可能要排队等很久。
做个小广告,拓境旅游代办多个国家签证,以及 入台证。

关于网络(通讯、导航、发现美食、朋友圈晒图)

由于大家都比较推荐Happy卡,有攻略说在7-11很容易买到Happy卡,我们决定用Happy卡。后来对比了才发现和Happy卡和true move卡差不多的。下图为Happy卡,299B(Bath)内含100B话费,打电话回中国1B/分钟,七天无限流量。七天后用电话卡里的话费 办理79B的流量套餐(1.5G/7天),可能是要收手续费的原因,电话卡里要有85B才能办理这个79B的套餐,具体操作可咨询销售电话卡的人。我们行程共12天,几乎没有打电话,只使用网络通信,电话卡无需充值。
      泰国航空 的飞机上就有电话卡出售,是true move卡,299B(Bath)内含100B话费,打电话回中国1B/分钟。到清迈时 发现四方城内的7-11都把true move卡挂着显眼的商品架,不见Happy卡的踪影,后来到甲米时看到Happy卡挂着结账的地方,收银员后面的货架上。我们是在四方城塔佩门附近一家华人旅行社买到Happy卡的。下次去泰国直接在飞机上买true move卡好啦。

清迈&拜县

清迈被誉为“泰北玫瑰”,传说邓丽君最爱的小城。
       非常非常推荐大家去清迈,那里的人都很nice,城市节奏很慢,连小猫咪和狗狗都给人悠闲、慵懒的感觉,每家每户门前都种了花花草草,虽然车很多,交通灯和人行道少,但司机们会谦让,见到有行人过马路会慢行让行人先过。
       清迈物价较低,以“马杀鸡”(Massage)为例,脚部按摩和全身泰式按摩在清迈一般是150-250B,在甲米曼谷一般要250-300B。
       总之,清迈绝对是穷游一族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清迈古城内的酒吧,傍晚时分还没开门,逛完夜市回来这里可热闹了。

清晨的街道特别宁静

清迈酒店里的猫咪,睡姿独特,不怕陌生人的

清迈的massage很出名,店也很多,最有名气是女子监狱massage啦,但没去那家,我只去了一家massage,没有对比过,说不清手势是否正宗,我们到了以下这家店,我感觉他们按得还挺舒服的,老板娘人很好,会说粤语和普通话。我们去清迈机场的车是老板娘帮忙订的,250B包车从清迈古城到机场,之前在酒店问说大概要300B。

清迈夜市:
       清迈的周末夜市买的东西的确很多,但缺点是人很多,太拥挤了。体验一下周末夜市的气氛是有需要的,但要有心理准备,超级拥挤。如果仅仅为了体验夜市的气氛的话,建议周六夜市或周日夜市选一个 逛逛就好。周六夜市是在古城的清迈门附近,周日夜市是在塔佩门附近。

清迈的丛林穿越

清迈满大街都是旅行社,可以在旅行社订 一天游、去拜县的车票,十分方便。

清迈经营丛林穿越的公司很多,选择很多,名字比较响的主要有四家公司,如下:
       Jungle Flight:主要是平台很多,适合体力好的年轻人,而且项目比较单一。分两个线路,A线2200B,活动总时长为5-6小时,接送往返共2小时,飞跃时间约2小时,午餐时间1小时。B线2000B活动总时长为4-5小时,接送往返共2小时,飞跃时间为1.5小时,午餐时间1小时。
       eagle track:特点是从树林飞跃到田野,曾被某旅游节目介绍。三条线路:黄金套餐:2400B;白金套餐:1900B左右;青桐套餐:1600B左右。
       Flight of the Gibbon:特点有一条号称NO.1的800米的zipline,唯一可以看长臂猿。是一个公益性机构(这个公司有故事,可以上网查查),但是比较贵。3599B。
       flying squirrels:适合亲子游,玩法最多、趣味性最强。(慎选,原因:百度搜索 “中国安徽 清迈 飞鼠公司”)

我们选了 eagle track

报名参加丛林飞跃的时候来了一段小插曲。我们本来想订四张白银套餐的票,负责订票的阿姨告诉我们,如果我们愿意选择7:00-7:30的接送时间段,可以用白银套餐的价格(1900B/人)买黄金套餐(2400B/人)。果断答应了。这个优惠不知道是不是长期都有的,但应该可以咨询一下。

从清迈去拜县

关于车票:
       两种方案,第一种是在旅行社或清迈酒店的前台订车票,180B/人,包含从酒店到清迈车站的票和从清迈车站到拜县车站的票。第二种是自己去Aya车站订车票,价钱都差不多的,但是清迈的Aya车站离清迈古城有些远。
       回程车票 两种方案,第一种是到拜县县城的旅行社订票,180B/人,送到清迈的酒店。第二种方案是 到拜县县城的Aya车站订票,送到清迈塔佩门200B,送到清迈Aya车站好像是150B/人(抱歉 当时没看清)。
       我们从清迈拜县的车票是向酒店前台订的180B/人,由于我们到拜县已经下午五点多了,拜县的旅行社说他们第二天回清迈的车被订满了,所以我们就到拜县县城Aya车站买票,200B/人,从拜县车站送到清迈塔佩门。

关于租摩托车:
1.游拜县的方法:报一天团,让小面包车载你去游玩;租摩托车,和小伙伴一起去high;租自行车。
2.有没有租摩托的必要?
        有。拜县的县城很小,但有很多风景好的地方在郊外,举例二战桥在拜县县城以南大概10公里的地方,云来观景台在拜县县城以北大概5公里的地方,而且都是高低起伏的山路。如果想要轻松、悠闲的玩完整个拜县,建议还是租摩托车。(如果你是自行车爱好者或者运动员,有经常骑行山路十多公里,也可以试试)
3.找什么店租摩托车?大概什么价钱?
        拜县县城有很多租摩托车的店,挑一家就可以了,价格都差不多。推荐以下这家(KUMI PAI),老板和员工都非常热心,中文水平不错的。他们家有小一点的摩托车(就是粤语说的“绵羊仔”“小绵羊”),如果不会骑,店员还会教一下,三两下就学会了。他们的车看上去很新。一台摩托车押金1000,还需要压证件(去拜县前查过攻略说 拜县所有地方租摩托车都要压证件的),可以压护照或身份证,租金200B/天,头盔不需要另外收费。

耐心看,下面还有关于拜县住宿的。。。

关于住宿:
       住在拜县县城会比较方便,比较热闹。可以逛拜县夜市,人没有清迈夜市多,吃饭的地方很多,有便利店,可以玩得比较晚才回去。离租车的地方近,离回清迈的车站也近。特别提醒,如果你们安排在拜县的时间少,就更要住在县城里。
       我们这次安排在拜县的时间比较短,但由于订房时攻略没做足,订了一个在郊外的房间,离县城差不多十公里。尝到苦头了,只有半天游玩的时间,行程很难安排。但是,住宿的地方没有让我们失望,独立别墅、大院子、泳池、果树,晚上还能看到好多星星,房东是一群年轻的美女帅哥们,还包含了早餐,家庭间4人住,才350RMB左右,太值了。

我认为最理想的行程安排是 在拜县住两天,住在郊外,还要住The Quinlins Hotel Pai,第一天早上从清迈出发,中午到拜县吃饭,饭后骑摩托车去草莓园-二战桥-拜县温泉-大象营-大峡谷-回酒店(The Quinlins Hotel Pai),晚上看看星星,第二天起来吃早餐,10点左右出发,骑车往县城走,途径 Pai lyara-coffee in love-大秋千 回到县城吃饭,下午在城里逛逛,找倒立的小屋,逛逛小店,第三天早上去云来观景台,回来就准备回清迈

拜县The Quinlins Hotel Pai,四人间,两房一厅,上图为客厅。

拜县The Quinlins Hotel Pai,院子

拜县The Quinlins Hotel Pai,泳池。
他们家还有一只好大的狗狗,名字叫Blue。

下面发放一大波 “座驾”的照片

清迈的Tips:
1.清迈机场到清迈古城 车票 40B/人,送到酒店门口。清迈的机场比较小,在机场门口有人举着“TAXI”的牌,机场出口旁有个售票处,买票后上车,11座商务面包车 上满出发。感觉就有拼车的性质。
2.从清迈古城去机场就需要包车或者坐tutu或者坐双条车。包车的话价格大概250-300B。
3.清迈其实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去,例如素贴山、宁曼路等等,如果时间允许,安排5-7天才可以把清迈玩个遍。

甲米(逛海滩、浮潜 Go,Go,Go...)

先发放几张照片

关于交通:
       甲米有机场,没有火车站。甲米机场大巴150B/人,包车 四人轿车 是600B,机场内价格一样的。我们四人出行,选择包车从机场到奥南,在车上司机给我们一张名片,说 如果在甲米期间要用车可以打电话给他,他给我们折扣。结果我们离开甲米时打他车从奥南到机场 司机只收了400B。我在甲米没有看到打表的计程车(有计程车,但都是谈价钱上次,不打表的)。
       奥南的交通方式主要有tutu车,双条车。

关于住宿:
        甲米的住宿地点主要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甲米镇,另一个是奥南。甲米镇离海滩较远,好处是当地人较多,吃饭的地方比较便宜,夜市也在甲米镇上。奥南地区近海滩,游客占多数,物价稍比甲米镇高,奥南晚上比较热闹,有酒吧、人妖表演等。
        甲米镇和奥南相距30分钟左右车程,从奥南到甲米镇坐双条车60B/人,一般要等到有9至10人才开车,回奥南也可以坐双条车,晚上九点都会有双条车往返奥南和甲米的。
        甲米比较多蚂蚁、蚊子、小虫子什么的,建议住好一点的酒店,慎选民宿。

关于游玩:
        和清迈一样,甲米有很多一天团的,在酒店前台订团,早上车来到酒店接人,玩完后 有车直接送到酒店,很方便。不要以为包团就不是自由行了,他们的团不会带去购物的,服务很周到,时间很自由。举个例,我们报了红岛一天团,早上8:30左右来酒店接,安排快艇出海,配备一个领队,两个船员,领队会告诉我们注意事项,潜水镜免费用,包含了一处门票(全行程就一个地方需要门票),有装着冰的大保温箱 里面装了很多瓶装水和可乐,饮用无需加额外的费用,下午大概3:00左右回程,回程时还有水果吃。服务周到,价格是约1300B。
        甲米的团有部分是可以讲价的,举个例子,红岛的一天团本来标价是1500B/人,讲价后大概1300B/人,讲价这个事看个人能力了。我们一行人里有砍价小能手。

由于船上提供的潜水镜都是别人用过的,所以没敢用呼吸管,建议还自带一个潜水镜。

第二天去了骑大象+翡翠池+虎穴寺
       如果大家要去骑大象,要有心理准备,驯化动物都是一个残酷的过程。这是去骑大象之前没有想到的事,当看到引象人拿着金属器具重重敲在大象的头上,我和小伙伴对视了一下,都惊呆了。
       翡翠池和虎穴寺真心不错。翡翠池是可以游泳的,水深大概一米二、一米三左右,水非常清澈,可以看到水地的沙子。由于在翡翠池游泳玩high了,没有拍照,缺图片。(不过 在蚂蜂窝搜搜应该会有“甲米 翡翠池”的照片的)。翡翠池附近有一个蓝湖,水深,不能下水,水很清澈,可以去看看。

上图为 蓝湖

虎穴寺 是一个寺庙,有一座山,到山顶一共要登1237个梯级,而且有部分还是很陡的。半山腰有一大波猴子来袭,手上有什么抢什么,特别是水瓶,只要都放在包里就没事了。不用害怕,猴子只会抢东西,不会袭击人。只要登上山顶就能看到以下的。

甲米小Tips:
1.住宿好好选,奥南 甲米镇 各有好坏,注意防虫。
2.甲米的海岛游项目很多,四岛游、七岛游、红岛游等,每个岛都很美,做好攻略。
3.准备一个手机防水袋,目的是 以防万一 有水溅到手机上,不是带着手机去潜水。虽然有些防水袋宣传说入水不渗水、不漏水,但是不要太相信防水袋,我在甲米的海岛游就看到有人的防水袋进水了,iphone估计要报废。如果要将手机放到水里去拍照,防水袋要尽量排里面的空气,下水前检查一下密封条是不是封好了,隔一段时间检查一下防水袋有没有漏水。防水袋在奥南可以买到,价格和网上的差不多。
4.如果不想用别人用过的潜水镜,准备一个泳镜或潜水镜。

曼谷

相对清迈甲米曼谷的现代化水平比较高。
交通方面 有地铁、天轨、公交车、计程车可以打表的。计程车35B起表。天轨按站计费,大概25-50B左右。
住宿方面 选择很多,但价格范围还是比较大的,市中心的价格比较高,堵车的情况比较严重,但离游玩的地方比较近,可以省点车费;住在远离市中心的缺点就是要花更多的车费。天轨会经过很多商业区、景点,如果不想住在市中心可以选择住在天轨站附近。
购物方面 Boots是女士们不会错过的地方,很多地方都有。还有KING POWER 免税店,里面几乎都是中国人,售货员都会说中文,但是,里面卖的东西不一定比国内便宜,大家要细心看。

我们的行程 考山路-卧佛寺-四面佛-安帕瓦水上市场-周末市场,其他时间都在休息和购物。

到考山路之前,考山路给我的印象(更多是想象)是 外国人、酒吧、偶遇。到过考山路之后,考山路给我的印象是外国人、小摊贩。可能是太早了,酒吧没开。
        这边买的衣服价格便宜、质量参差,小摊贩很多,有一些就直接手上拿着货物在卖。

卧佛寺门票 100B/人,入寺不能穿得过于暴露,不能穿鞋进去,门口有派发袋子,把鞋脱落装袋子拎着走。

大皇宫门票500B/人,本来就不打算去的,但想着在卧佛寺附近,顺便走走,结果实在太多人了,而且大多是中国旅行团的游客,就像国庆去景点一样。

四面佛在商业中心,交通非常堵塞,但听说很灵验喔~听说拜四面佛之前要斋戒。(缺图片)

从曼谷市区坐车来安帕瓦要一个多小时。时间:周五至周日。可能我们来得太早了,大概下午2:30,市场还没完全摆起来。听说这里六七月份晚上会有很多萤火虫,所以如果是六七月来建议在这里订酒店,住一晚。

这里的水上市场,船上有卖东西的,岸上也有卖东西的,在岸边有少量简陋的桌椅,从船家那里买了东西就到岸上吃。一盘烤虾大概300B左右,考鱿鱼大概180B左右,但是,岸边好多苍蝇啊!受不了。

上图为椰子,店家把壳都削掉了,盒子里的整个都可以吃的。

在这里发现一个很特别的水果,名字是Karonda,非常酸爽

设计曼谷行程的小伙伴给我们推荐 泰南冰咖啡。结果我们在安帕瓦发现一个卖咖啡喝奶茶的老爷爷,一把年纪了,英文说得可以,咖啡买的实惠,味道还不错,看到我们拍照他还拍了pose,10B一杯,太值了。他的摊位是一辆小推车,地点在河边摊位没那么多的一边,没那么兴旺的一边。

周末市场,开放时间周六周日,据说是全亚洲最大的周末市场,十多个足球场的面积,走进去差点找不到路出来了,如果看上心仪的东西,马上谈价钱马上买,搞不好再也找不回那个店了。

Tips:曼谷的交通十分拥堵,在曼谷市区活动,如果距离比较近,建议坐tutu,因为坐计程车会堵在路上,tutu比较小,行动更灵活,距离远的可以看看能不能做地铁或天轨。从机场打计程车 要多给50B服务费。往返机场路上的高速公路费需要自费。

美食当前

泰国美食网上一搜,满满都是,泰式炒饭、泰式炒河粉、冬阴功,除此之外,还有两个饮料伴随了我的整个旅程,椰子汁,芒果冰沙,清凉解渴。去泰国前以为泰国会有很多榴莲,而且价格便宜,但到泰国之后只见过两三次买榴莲的,而且比较贵,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只吃了榴莲雪糕,没吃到新鲜榴莲。
       另外,泰国菜的分量有些少。

椰子汁,买椰子要看运气的,外面的壳都差不多大,但里面装椰汁的腔大小不一样。我们在清迈买的椰汁很多,在甲米同一家店买了两个,居然一个椰汁多,一个椰汁少,在曼谷买到的都是小个的。

椰子雪糕,曼谷考山路售价约50-60B,周末市场约35-40B

芒果冰沙,在清迈价格大概25-35B,甲米大概30-40B,曼谷40B左右,一般一杯有半个芒果,在曼谷的周末市场有些摊位会放一个芒果的。

明治酸奶,14B一杯,相当于两元多,里面有果肉。

美禄雪糕

小心这种辣椒酱,超级辣!!!一般买烤鱿鱼就会有。

泰国印象

去泰国前,想到泰国就想到 寺庙、大象、人妖、泰拳、榴莲。到过泰国后,说起泰国会想起 寺庙、大象、人妖、泰拳、椰子、芒果、市场。但这次我们的行程没有去看人妖和泰拳,应为不感兴趣啦。街上能看到泰拳广告,在清迈时有双条车开着音响做宣传,在甲米时见到街头广告。

2月中下旬出行,期间天天 天晴,温度刚刚好,天气十分给力

让我多说两句

祝同行的小伙伴毕业快乐!
祝各位准备去泰国的朋友玩得开心!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7 19:5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08 11:25

谢谢楼主,细节对我很有帮助,尤其是关于交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