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遇见你前,先为我们走过的地方,《春节三福~厦》2016、福州、福清、厦门7天6夜自由行

写在前面:
 人们总会因为畏惧,不敢踏出一直所向往的生活的第一步,短短几十年的生命中希望能留下一辈子值得回味与回忆的种种。——土豆炖牛肉
 先上几张美图

行程安排:
day1、三坊七巷、林则徐纪念馆、闽江夜景
day2、鼓山风景区、西湖公园
day3、福清(强哥家)、龙江夜景
day4、厦门集美学村、鳄鱼公园、曾厝垵
day5、环岛路、椰风寨、黄厝浴场、胡里山炮台
day6、铁路文化公园、南普陀寺、厦大、厦门植物园
费用:2500左右吧
大交通:z59北京西-福州(426)z308厦门-北京西(425)
住宿:福州海西国际青旅、强哥家、厦门loft国际青旅(328)
剩下不细算了(好麻烦)

除夕晚上的车,在车上遇到了一个去福州和女婿过年的东北大叔,一路上吃吃喝喝,过了除夕,大叔特能侃,回北京一定去他饭店吃一顿,还有一群组团去武夷山的小伙伴们,大家互相聊聊,打牌,不亦乐乎。晚上昏昏沉沉睡饱了。第二天早上到大榕城,天气超好,比北京暖和多了

入住海西,没下车前店主七哥就发信息早点过去吃饭。七哥一家准备了福州的细面,比普通面条口感更加细腻。当然我还是喜欢吃老北京炸酱面。海西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单人自由行住宿选择,床干净也很大,虽然位置稍微不太好找,但是七哥的热情和每天丰盛的拼餐绝对值得住一晚。遇到一位去过30多个国家的台湾大叔,给我们看了他在阿尔卑斯山上光着膀子和俄罗斯大妞合影的照片,超级幽默。

七哥送给我和小伙伴们的一日游行程安排。

从海西步行即可到三坊七巷,正好有一位北京的小伙伴也在海西,结伴而行。三坊七巷人很多,虽然是5A景区,不过并没有很惊艳,几个巷子而已。各种吃的玩的。主要有冰心故居、林则徐纪念馆可以参观下。林则徐纪念馆比想象中要大很多,空调开的比较足,了解林则徐一生的功绩,刷身份证领票即可进。

某故居的门把手

提供慢递服务,写给未来10年后的自己

林则徐先生当时的炮

茶花

非常专业的雕泥人师傅,祖传手艺,120一个,220的是永久能够保存的,马云先生很生动。

随处可见的榕树,榕城名字的由来,福州多榕树,是由于东晋时期,太守张伯玉抗洪救灾时为保水土所种,如今造福一方。

福州小吃,强哥常常给我们带福建小吃,个人特别喜欢福建小吃的口味。推荐肉燕,像馄钝,但肉比馄钝更Q。

下午回青旅稍作休息,来到闽江,塔头站公交车5站地。闽江的夜晚很美,虽然正值冬天,不过我在的时候并不是很冷。和小伙伴一路聊天,走走停停。

福州 第二天,鼓山风景区,鼓山是因顶峰有一巨石如鼓,每当风雨交加,便有簸荡之声,故名鼓山。不过并没有赶上风雨交加的时候鼓山整个景区的规划很人性化,适合不同的人群,普通旅游者登山路,勇者登山路,公路等等。特别赞的是它的盘山公路,简直是公路爬坡爱好者的天堂。看到从上下来的,当即给超哥发了微信,有机会来骑一次。

下山果断搭车,貌似是新婚小夫妇,人很好,一路上还为我们讲述了小时候的事。

晚上和另一个小伙伴夜游西湖。上海爱好登山的小哥,人很实在。运气超好,赶上福州的郁金香节,整个公园的郁金香,而且大多处于含苞待放的花期,想想大北京此时还是冬天光秃秃的时候,心塞。

第三天福清福清天气也超好,温度比较高,穿多了。下车顺利和强哥汇合。

热情的强哥母亲做了好多好多好吃的,海鲜简直不能更赞。晚上和强哥喝喝小酒,夜晚逛逛龙江,福清新区,侃侃大山,真的是有种“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赶脚。阿姨一大早上给我们做了番薯丸,相当赞。

咖啡店认识了强哥的好朋友,小胖,特局气。

夜晚的龙江

第四天,经历了福清的士小哥的凶猛,差点没赶上车的小意外。顺利达到厦门北,直奔集美学村。白天的集美并没有夜晚好看,鳄鱼公园,陈嘉庚纪念馆、鳌园。鳄鱼园给我的感觉很不好,鳄鱼们很可怜,一点野性的生气都没有。

鳌园即陈嘉庚先生的墓,陈嘉庚先生是华侨第一人,著名的企业家,建立了厦大及集美大学,为我国的经济教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表尊重,我并没有在鳌园拍照。从鳌园可以看到厦门的跨海大桥,很壮观。

终于等到了夜晚的集美,灯光打开的一刹那,仿佛整个世界都变了。

逛完集美直奔曾厝垵。入住厦门LOft青旅。老板是个河北的大哥,人不错。曾厝垵简直是吃货的天堂,小小的几个街道布满了各个小吃店。吃了两个晚上还要好多没有吃,真心不习惯吃东西前还拍照,为了写这个随手拍了几个。强烈推荐清朝初年的花生汤和虾面,虽然有点小贵,不过味道特好。吃完虾面,顿时觉得以前吃过的海鲜面神马都弱爆了。总之曾厝垵是一个特值得爱吃的朋友去的地方,当然最好多找些小伙伴,要不吃几份东西,就吃不下别的了。

就在清朝初年旁边,吃完虾面来一记芒果汁,

再也不能直视费列罗了

超大龙虾,不过

曾厝垵有好多这种客栈,还有酒吧里面弹唱的歌手,整瓶小酒,听听小曲,和小伙伴侃侃大山

发现我伦三年二班

从青旅大哥那借来的山地车,30块一天,相当划算。很多人环岛路并没有骑完,我实在的把厦门岛还了一圈,厦门岛本身并不大,环岛路有专门的自行车道,狂飙了一把。沙滩上休息,赶上大雾天,远处的海并不清晰,不过并不影响心情,出来玩么,随意一点。

厦门

环岛路一路转到了海湾公园,天气渐渐放晴。

隔着轮渡码头远望鼓浪屿。早晚有一天我要带着你一起登鼓浪屿

最后一天,植物园,梅花正好盛开,虽无傲骨雪梅之意,但仍存星星灵动之感。在植物园遇到一个6/7岁的小帅哥,拉的一手小提琴,简直佩服。

从植物园山顶到南普陀的路上,随手拍。

蝴蝶兰

很多照片并没有拍,个人觉得南普陀

比较可惜的厦大学生开学,不允许参观。白城沙滩人多的跟下饺子似的,并不想拍,出来玩不喜欢人挤人呐,下次挑个淡季再来。还有鼓浪屿,一定要带着你一起。厦门再见。

回京,一路昏睡,下车冷的简直不能够。总而言之,旅程很顺利,旅途中很多人,很多事都会深深地印在脑海里。天很蓝,风很柔,景很美,一直想按自己的方式潇洒自在的活,期待下一次旅程。

狮子

your

2016-03-07 12: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07 12:2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07 13:56

引用 行走在你的左心瓣 的图片:

2016-03-07 17:14

引用 fangshujia 发表于 2016-03-07 12:26:16 的回复:

回复fangshujia:太谦虚了,有空一起玩耍吧😄

2016-03-11 18:04

引用 天使诺基亚 发表于 2016-03-07 13:56:3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