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再见-不一样的彩云之南(丽江,大理)

• 出发时间/2016-01-31

题记

对于云南,已经是第二次相见。第一次的时候,和大学的小伙伴一起,当时对云南充满了无限的好奇,所以第一次的时候我们从西昌出发,到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大理腾冲昆明石林,一共玩了15天,每个地方都是匆匆玩过,所以趁着工作了以后公司还可以放寒假,还是需要出去溜达一圈,正好冬天的云南也不冷,正好机票也便宜,也算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的时候的心情就像这首歌的名字和这首歌的旋律,奇妙能力之歌,人生也是一样的其妙,很多想不通的事情就不要想通了,想不通的时候就到处走走,看看山,看看水,看看树,看看世界,然后就会觉得豁然开朗,那些情绪就只是情绪,看到阳光的时候就有阳光。其实以前也去过很多地方,很多的行程也是在马蜂窝上面看到各位蜂友的分享,才能做出完美的行程,经常也想自己也应该也出的记闻,让大家对想去的地方有个更清楚的认识,但无奈自己太懒。这是第一篇游记,也是因为答应了一个朋友,一个对摄影无比热爱的小伙伴,我希望他可以成为他想成为的摄影师,也希望自己写的东西,可以让看过的人更想去那里,也就成功了。

关于花费

机票:重庆-丽江 往返 800(含税)
住宿:丽江束河古镇  丽江小调人文客栈  大床房¥180/间
           大理古镇  大理雲水别院                大床房¥238/间
           马久邑   大理山水青居度假客栈    大床房¥360/间
           喜洲   大理喜洲颖翼轩海景客栈    大床房¥208/间
交通:机场打车费,丽江往返大理大理租车费加油钱3人一共1000左右。租车在携程上做的起亚K2全部保险卖完算下来200块一天,车还是很新的。
吃:没有刻意去找哪一家店,就是看着还可以就在那里吃,差不多人均35.
总花费:买了些小东西,除了玉龙雪山,没去要门票的景点,几天总花费人均2800左右。

关于行程

1.31号 10点多的飞机,11点半到丽江机场,从丽江机场做私车去束河古镇,大约40分钟,80元。因为这次旅行主要是慢慢拍照慢慢玩,我们就没去太多景点,下午晚上都在古镇晃荡。
2.1号  在携程上预定了去玉龙雪上的门票,8点半在束河古镇北门到指定地点做旅游大巴上山,中途要停一个休息区,可以下去买点吃的,租氧气衣服。到玉龙雪山门口大概9点20左右,玉龙雪上是之前所有去过的景点里面最贵的,有门票费,索道费,进山费,关键还要收古城维护费80元,因为我们不上山顶的索道只去了半山的云杉坪索道,所以总共花费380.冬天去云杉坪对于南方很少见雪的人来说也是满足了。去玉龙雪山主要是被蓝月谷的水所吸引了,虽然最后也没能拍出她的美,但是确实是非常的美丽的。然后晚上坐8点的火车去大理,1个多小时就到打理了。在火车站取的车,大理的行程就是自驾游了。
2.2号  早上起床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下起了下雨,因为上次来过大理,知道这边的天气是变化无常的,所以安慰自己应该很快会放晴的,在宾馆拍了一会退房放了行李就步行向着大理古镇出发,反正一路上也是各种拍,本来一公里的路边走边逛到1点才到大理古镇的中心区域,古镇大多都是似曾相识的感觉,拍拍城楼就回去开车前往才村湿地公园,可惜我们摄影师的相机用了一天,在湿地公园没拍几张就没电了,然后为了过一下摄影师的瘾,他竟然跟路人很认真的用手机拍,然后然后路人说拍的很好了,不然他拍了,他非要拿手机跟我创造,那个照片还是有点。从古城到才村的路况还是很好的,但是从才村到马久邑的路况就有点恼火了,真是把汗水都要开出来了,因为环海西路要穿过很多小村庄,路窄人多关键经常有路段还被拖拉机这些停在路边占道,反正是想起要开那种路段就头疼的感觉。
2.3号   上午就在马久邑周围晃荡,马久邑那边的酒店确实很漂亮,特别是一家叫海语的酒店,很有地中海的感觉,我们就在那里拍拍拍了一上午,下午就沿着沿海西路,边走边停的前往喜洲,在客栈休息了一下大约4点过,去了海舍湿地公园。当时的阳光刚好,不热也不冷,光线也是柔柔的,随处都是一幅画,可以是油画,可以山水画,总之是需要自己去感受那种带有一分恬静,一分淡然的美。从海舍出来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开车去喜洲古镇很久,几分钟就要到了,不知道从哪个门进去的,晚上的喜洲古镇有种古城的感觉,因为那个时候都不怎么看得到人,也看不到房屋里的灯,有种十一二点的感觉,一看表还不到7点,也许这才是真的古镇,日出而坐,日落而息。在喜洲古镇稍微逛了逛,又回颖翼轩海景客栈 ,友情提醒一下,要是晚上在沿海西路开车,一定要注意路况,说不一定高德地图就把你导到田坎里面去了。
2.4号  最后一天的早上起来看日出,云南的太阳特别懒,8点10几才起来,所以想在那里看日出的朋友一定不要太早起来,慢慢起床然后收拾收拾自己再看看去看日出都来得及。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从喜洲双廊挖色镇然后再到大理火车站到丽江双廊可能是不符合自己的喜好,不是很喜欢那里,感觉就是很多的房子,没什么意思,但是挖色镇确实很美,我们从挖色镇的高速路口下道的风景真是太赞,有种日本动漫里面海边小镇的感觉,有山角,有海鸥,有阳光洒在水里,所以会不经意说出哇色(重庆人应该懂),挖色镇真是强烈推荐。

各景点的长相一览图

束河古镇

之前来云南也来过束河古镇,那时候去大研古镇玩到很晚才回来休息,当时的路上很安静,路灯洒下点点微光,突然就被这种感觉吸引到了,想着还要再来一次这里,所以这次就在古镇里闲逛了一下午。古镇不到,认真逛完也就1小时的时间,但是我想每个古镇的美好之处都是发现一个转角或是一条小路,原来也是这么美。

从吃饭的地方拍出去的屋顶

狗狗正在悠闲的享受这阳光

一直觉得有爬山虎的地方就有着夏天清新的味道

虽然那时还是冬天,可是看到这张照片有一种春天到了的感觉

好吧,我还是比较喜欢自拍,到时定这家客栈就是喜欢吊起的玻璃瓶,所以需要自己多拍两张。下面几张图都是在客栈里面拍的,当时问客栈老板那里比较适合拍照,老板很自信的说我们院子里面就很好呀。当然,事实证明果然是很好的

在冬天晒着温暖太阳,就算那里都不去,也是很惬意的

亲爱的摄影师说他要拍逆光,虽然这张感觉有点奇怪,但是还是成功了嘛

客栈老板家养了一只小比熊,走起路老超级呆萌,更可爱的是他的小黄人衣服,不能更萌了,好不容易捉住它来了一张合照

我就喜欢躺着

这是客栈门口照的

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样拍出来也是很美的,虽然平时路过时也不会认真看他

客栈出来的小巷

很喜欢这个调调,也很喜欢这句话,世界上的所有事物要是都是关于爱的一切,那么我们应该会计较的更少,活的更加洒脱

和我可爱的同事妹妹

很喜欢这种虚实结合的照片,哪一面才是我们看到的世界呢

他没要我有忧郁的气质,于是有了这张,作为阳光美少女,忧郁不起来好嘛

在love那里来了三连拍,就差没有摆出1,2,3了

继续来张逆光的,大逆光是亲爱的摄影师所追求的

喜欢后面树木的颜色,因为大光圈就只看得出颜色了

以前这里叫茶马古道,总的出现两匹马吧

因为上张没有天空,所有需要配上天空的图片,再去想象一下完整的画面

夜幕降临的时候是这样的

晚上的丽江还是很冷的,衣服也瞬间从春天变成了冬天

本来游记的标配是美食的,可是需要原谅我们看的食物的时候已经无法思考拍照的事情,所以发一下为数不多的美食图

最后以在束河古镇随处可见的鲜花结束束河古镇这篇

玉龙雪山

为了8点半在指定地点集合,天都还没亮完就从客栈出门了。

上山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昨天的阳光变成了小雪

屋顶上,草坪上已经覆盖上一层薄薄的雪

缆车上拍出去的照片

到达云杉坪缆车站看出去的景象

那个时候锋超级大,向山下看,雪迎面扑过

需要和山神伯伯合照一张

哇,好大的雪,作为南方很少看到雪的孩子还是很兴奋的,所以一下的照片全是和雪相关的

没有午饭 只有靠士力架充饥了

路上遇到了很多小羊,喂他们吃路边的干野草,他们不吃,只有眼望着我吃士力架了

走到了耗牛坪,耗牛坪就是很大的草坪,因为下雪了就是白白的一片,我们没有绕着走一圈就返回索道了

下着雪,山上真的超级累,特别是脚,直接冻僵了,下山了会觉得好很多,全身突然就暖和了

下到山下还是在飘雪

水的真实颜色应该是这样的,太阳出来的时候赶快感受一下阳光

美图的代价是拿器材

蓝月谷真的超级美,可以跟九寨沟的水比较了,以下图片都是没有处理过色彩的,拍出来就这么蓝

因为在山上用了太多时间,3点中药到达指定地点,所以在蓝月谷拍人的很好,唯一一张黑蓝蓝的水的合照

大理古城

早上起床的时候外面还在下雨,出门不久就开始放晴了,所以到了大理去完全不用担心大理的天气,阴天,雨天,晴天,都是随机播放的

在客栈,每一个角落都可以拍出文艺的感觉

早上起来必须先拍一张醒瞌睡

在客栈也可以拍出艺术的照片

客栈就在洱海门附近,还是很方便的

很喜欢后面的墙,可是没照出那种山水画的感觉

那边的餐馆都喜欢把食物摆在外面,看着食物点菜也是很不错的,这样的颜色搭配看着就很有食欲

喜欢这种在马路上随意拍的照片,更真实

接下来的就是在去人民路上随意找地方拍的

下面来一直黑白风,是不是更有年代感

这些都是一路上随便拍的,现在看起来感觉的出来那时候的心情

沿街的小店铺,门上不同的色彩,有种台湾小清新的感觉

就在看见古城最繁华的那条街道的附近有个赏花的园子,好像是以前的寺庙改的,现在那个寺庙里还是有人在诵经。

来到繁华的人民西路,柳树已经开始发芽了

虽然经常吐槽大光圈,但是不得不承认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不会路人

玫瑰花味额乳扇味道还是很好的

管财务的摄影师发给我们买零食的,拿着有种捡到钱的喜悦感

一路上就喜欢调戏狗狗

快过年了,需要买点红包

在五华楼上面可以俯瞰大理古城,位置也很好找,沿着最繁华的街道一直向前走就可以找到了

在楼上还看到了丁达尔效应

才村湿地公园

大理古城出来,开车10分钟左右就到才村了

这个玫瑰花味的酸奶超级好喝,后来在其他地方想买这个酸奶都没喝到。

马久邑

马久邑,我想这个地名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不熟悉的,之前我也不知道这个地方。就是看马蜂窝才发现了这里,感觉不错就去了,但是这里交通不是很方便,自己要是不开车好像到这里来比较麻烦,基本上没看到班车到这里,所以去大理的朋友,要是会开车,还是租个车比较好,第一是云南的天气很说不准,一会天晴一会下雨的。第二就是紫外线超级强,在外面骑自行车或者骑摩托车一天,不管是否有防护措施,都会被晒伤的。女生晒黑了就不好了,所以尽量选有遮挡的交通工具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到的这里,因为马路外面就是洱海,到的时候有种这里就是大海边的错觉,晚上的时候也可以听到海浪的声音

我们住的酒店,虽然免费给我们升级了房间,但是那里的服务态度确实不是很好,酒店房间的图片也和实际的样子有点差距。

进门的小水池还是很有意境的

早上起来看到太阳就已经升到天上了

不说这是洱海,一定会觉得这就是大海

玫瑰花味的冰糕很好吃,好像在云南玫瑰花味的东西都很好吃,可能是我比较喜欢玫瑰花的味道

有种在沿海小镇的感觉

为大家推荐一下这家叫海语的酒店,很有地中海的味道。不过价格也不便宜,风格非常的小清晰,店主人也很好,不在那里住也可以再外面随便拍

环海西路

大理这几天的坐骑需要露脸一个,最开始我只看到了818,觉得这个车牌真好呀,可是后面小伙伴说这个车牌是穷B,果然符合开车人的气质

海舍公园

双廊/挖色镇

去之前就听说双廊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工地,不是很好玩,所以就没留多少时间给双廊挖色镇双廊不远,因为还没有很成熟的开发,所以还是挺美的,特别是从高速路的收费站下到时,是一个盘山的下坡,当时看到的风景就是日本动漫里面海边小镇的感觉,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7 12:12

2016-03-07 12:2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07 12:58

引用 你要一直很善良 的图片:

这怎么拍出来的?看着有点头晕

2016-03-07 13:11

引用 kmvivi 发表于 2016-03-07 12:58:17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kmvivi:就是照的倒影O(∩_∩)O

2016-03-07 13:41

引用 snake_c_cn 发表于 2016-03-07 12:12:49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snake_c_cn: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