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梦绕两年了,牛背山,封山前目睹你的容颜

• 出发时间/2016-02-18

你好,牛背山,我决定来见你

最美不过想象,文艺鸡汤也罢,电台也罢,赋予一种念想,给予想要解脱那束缚的灵魂的人一个借口出发,开心也罢,郁闷也罢,那是你的选择。魂牵梦绕了两年,从看到牛背山风景图片的那一刻,从此心中烙下了一个要去登顶的印记。14年途搭川藏没有去的遗憾注定要来弥补,来自般般的群聊他要去牛背山,这颗心总归还是动摇了,虽然不是四五月的最佳观赏季节,却是封山前我能去的唯一机会了,于是2月18号我来了。

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当你不遗忘也不想曾经-----《关于我爱你》张悬
    我总认为有缘能相聚在一起是莫大的缘分,张悬是我心中目前唯一让人钦佩的才华横溢的女歌手,谨用我喜欢的这两句歌词送给叶子和如果两位美女以及长的相对着急的般般,人生需要精彩的篇章书写关于自己的一本书,和你们的这趟旅行占去了一页。
    上海江西湖北重庆四人奔赴成都相聚,相约牛背,从左往右,依次是我过客,武汉-如果,重庆-叶子,江西-一般般。很开心一起完成了这趟难忘的旅程。

行程安排

说到行程安排,单独做个段落出来,都感觉不好意思,因为大家时间都很紧,只有三天
     D1成都→→鱼进沟(牛背山徒步起点)
     D2登顶牛背山
     D3鱼进沟→→成都
     我们是从成都包车到鱼进沟邓军长青年客栈,来回300,司机邓师傅电话:13568991136,通铺是50,加上晚饭和早饭就是60一个人,晚饭的话要十个人凑一桌才上菜,晚上几个驴友凑一起玩谁是卧底,由于我之前没玩过,所以一直被冤死,以至于一直被围观的如果嘲笑。其他花销很少,因为牛背山还未开发,所以有人突然跑出来追着要给你算一卦,也没有什么商店让你逛来逛去,也没有什么饭店让你铺张浪费,民风相对淳朴,这点其实是我比较喜欢的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
一个丁香一样的
结着愁怨的姑娘。-----《雨巷》戴望舒
嗷嗷待哺的孩子们,吃饱了就开始一天虐待自己的徒步上山的路程
虽然这首诗在江南古镇,听小桥流水,看南方姑娘的美更为贴切,我这里更想引用其中的意境来表达对两位女生敢于挑战的和勇往直前的态度表示佩服,愿意追求人生的另一种生活,独立自我,她们就是最美的姑娘。

最美的意外

出发之前的信誓旦旦,登山中的千万只草泥马奔腾,鲜明的对比,也许正是这趟旅程给我的最美的意外
     抵达中点站牛背山街心花园之前基本就是各种山路爬啊爬,莽莽野岭,悬崖峭壁,泥涡沟壑,第一次被虐到要死,走一会都要休息一会,出发之前信誓旦旦可以帮他们背东西,结果却是我和如果一直在走走歇歇,累的不行不行的,般般体力好很多,不得不说小看了叶子这个女汉子,拿着两根登山杖,身形特矫健,我和如果基本都是追着她的背影在奔走,但是相互鼓励,我们坚持下来了,很开心,没有一个人选择放弃,所以选择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玩耍很重要。

雪山青草
    美丽的喇嘛庙
    没完没了的姑娘她没完没了的笑-------《回到拉萨》郑钧
    我想之所以郑钧能唱出这么天籁的歌声,和他心中的那片纯净花园有很大关系,最美的事情莫过去发生的一切都是那么真实的展现,所有人都友好地感受对待彼此。
    坐在云海人家的火炉旁取暖,和客栈大姐聊着,这里最好吃的是炒土豆,五块钱一份。总能感觉到生活的美好,时间在流逝着,青春的容颜在褪去,那颗善良淳朴的心永远没有变化。
    然而当我刚说完给我拍一张比较落寞的图片,立马受到了攻击:孤单什么,这么多人和你一起走着呢。我只是想拍张落寞照而已啊,世界的美好哪去了

果不其然,停下来拍拍照,就只能看见叶子的背影了。还是来瓶葡萄糖补充下能量吧

对于下面这张图,摆拍的嫌疑实在是太重了,眼睛睁那么大,没有贴在取景器上,专业点好不好啊

徒步九个半小时终于上了牛背山顶,住在牛背山客栈,50一个床位。山上基本没有信号,柴火也都是从山下拉上来的,所以热水也很少,以至于第二天我是用雪洗的脸。晚上住在客栈的驴友围在炉子旁再次玩起了谁是卧底的游戏。晚上九点半停电就去睡觉,还都打算定闹钟早起看星空和云海,谁醒来看到就大喊一声,结果醒来的时候外面飘着雪,然后一群人就开启了沉睡不醒的模式,等到七点左右大家挨个都出去,虽然时有时无的云海,还是嗨了。

疯了累了痛了
    人间喜剧
    笑了叫了走了
    青春离奇-----《致青春》王菲
    跳吧疯吧,做一个风一样的孩子,不要在乎外人的眼光,不会有人围观你多傻,也没有人想要看你笑话,就单纯的做你想做的,放开那都市的形象,就让跳跃起来的身姿作为你那青春的回忆。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仓央嘉措
本应在本命年在西藏纳木错做的疯狂事,出于对藏族信仰的尊重而搁浅,事隔半年在牛背山实现了,也算是对自己此行没有蓝天白云,不能遥望贡嘎雪山容颜遗憾的一个补偿吧。

风来了,你的梦想还在吗?《等风来》
    风筝,这次我特意带的装逼神器,来之前我还意想着放飞它在云海之端,追逐日升的那一缕阳光,那一刻我就可以徜徉在天上
    不得不说现实骨感起来的样子的并不是性感,只能拍照的时候给风筝一些存在感,我知道你很委屈,我也很委屈,但是宝宝不哭

下山喽

编后语

“父母尚在苟且,我们却在炫耀诗和远方”这是我最近以后看到最有感触的一句话。我们在青春的年纪释放着该有的激情,四处旅行,开阔着自己的视野,侃侃而谈旅行的经历,呐喊着再不疯狂就老了的口号,旅行归来想念流浪的时光,计划着下一趟我想要去哪里哪里,甚至这种情绪带到了工作中,包括我也经常会有这种一浪还想浪的心情,也许活在回忆里这并不是最佳的选择,我们把最好的青春全都给了自己,父母却在为柴米油盐而奔波。最后我还是希望旅行的时候开心的徜徉,回来就好好工作,这才是对自己的负责。

2016-03-07 00:38

如果世界有如果,那代价是什么 当黑暗拉下帷幕的时候 勇气,握笔写都有 你会拥抱那太阳不怕被那炙热融化 你会遥望那月亮分享那秀丽的太空 你会坚持这信仰即使梦想已经遥远 你会始终坚强,把生命开出最美的花 _ 唱给自己的歌.王继阳 过客👍

2016-03-07 08:07

引用 过客之舟 的图片:

2016-03-07 17:1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7 17:26

2016-03-08 13:49

引用 💎 💎 💎 太阳的爱人、 发表于 2016-03-07 00:38:10 的回复:

可可,你的红内裤不会是穿了一年了吧?

回复💎 💎 💎 太阳的爱人、:有微信不  加个好友  请教你i几个问题

2016-03-08 16:35

引用 笑傲长江头 发表于 2016-03-08 13:49:58 的回复:

回复笑傲长江头:你怎么去的

2016-03-08 16:36

引用 不期而遇 发表于 2016-03-08 16:36:34 的回复:

你怎么去的

回复不期而遇:我坐车去的。刚得到我们徒步群消息,政府的挖掘机已经开上去了,这周过后牛背山客栈不营业了。你上去前最好跟客栈联系下看是不是这样。

2016-03-09 10:04

可可,你的红内裤不会是穿了一年了吧?

回复💎 💎 💎 太阳的爱人、:穿你个大头

2016-03-11 12:53

引用 今儿 发表于 2016-03-07 08:07:37 的回复:

回复今儿:

2016-03-11 12:53

我比你早两天上去的,坐的车。你们徒步上的真棒!

回复笑傲长江头:挑战自己,其实路上还是有很多欢乐嘛,算是痛并快乐着

2016-03-11 12:54

引用 sophie谧葭 发表于 2016-03-07 17:26:26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sophie谧葭:尽快那,要封山了,以后就再也没有原生态了,祝你们一路顺利

2016-03-11 12:5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4 16:58

大概是什么时候封山啊?

2016-03-17 21:15

引用 过客之舟 的图片:

就这路上山,佩服!

2016-03-29 10:55

2016-03-29 10:59

引用 土豆爷爷 发表于 2016-03-29 10:55:55 的回复:

就这路上山,佩服!

回复土豆爷爷:风景很漂亮,一路虐的,算是挑战自己

2016-03-30 23:21

引用 themaychan 发表于 2016-03-14 16:58:25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themaychan:如果天气合适,风景比这美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