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宏村说走就走

美天 LV.3
2016-03-07 00:24 318/8

从开始工作就养成了个习惯,每天睡前打开蚂蜂窝看看攻略,看看照片,盼望着~羡慕着~当知道突然有了几天假期,半刻不停留,带上妈妈就直奔她一直想去爬的黄山,虽然说走就走,不过还好游蚂蜂窝的帮助,自由行也变得很方便。下面就把我从青岛黄山宏村四日自由行与大家分享。
DAY1 青岛黄山,G244,下午4点多到黄山北站,直接乘高铁专线到了屯溪老街老街附近有很多酒店,我们在蚂蜂窝上定了莫泰,考虑它沿江边,正好欣赏风景。放下行李就出来逛老街,真热闹,徽州的砚台,木雕,在我们家乡,装修房子都愿意请徽州的师傅,看来祖传的手巧吧,晚上在老街吃着了传说中的徽州毛豆腐,臭鳜鱼,黄山烧饼,黄山板栗(特别说一下板栗是那种圆圆的,之前没吃过,算我没怎么见过世面啦)~真滋。晚上回到酒店8点多,准备明天去爬黄山
DAY2  一早退了房间在老街吃了碗黄山馄炖,呵呵,这个不如青岛的。坐上公交车到黄山汽车站,乘黄山到汤口巴士,大约四五十分钟到了黄山脚下换成点,注意有去慈光阁方向,有云谷寺去方向的,就是所谓的前山爬、后山爬的问题,我们想着要保存体力,去西海大峡谷还要登光明顶,就和大多数人一样从从云谷寺进山了,选择云古寺进山还有个原因是从云谷寺到白鹅岭这一段景点少,坐索道也没啥可惜的,这一路景点少,出了索道口,天气给力,云海真美。一路沿着竖琴松 使信峰 黑虎松 梦笔生花 北海宾馆 曙光亭 清凉台 猴子观海 团结松 西海饭店 排云亭 西海大峡谷,下到西海大峡谷底端可以乘观光索道上去白云宾馆,可以步行走2-3个小时爬到白云宾馆。有句忠告,山上的天气,就跟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如果赶上天气好,一定要赶快把景点都看了,所以我们选择索道,到白云宾馆放下行李,接着去登光明顶。天气好,什么都好,天气不好,也啥都看不到了。登顶大概20分钟后天气就开始起风,起雾,回到宾馆,雾已经很大了,缺乏锻炼的我,这一天的山路也是要命了。
DAY3 睡到自然醒,大雾天,日出计划是泡汤了,塞温失马、焉知非福,虽然是雾天但也有种走在仙境般的感觉,一路沿着鳌鱼峰 一线天 百步云梯 莲花亭 迎客松 天都峰 半山寺 立马桥 慈光阁 出山,唯独遗憾天都峰因大雾不开放,没办法登。我们11点多就下山到慈光阁,下了山觉得体力还可以,就继续宏村西递行,坐上景区大巴到了汤口换乘点,又租了辆车到了宏村,到宏村差不多2点,一进村真美,徽式老宅排排撞撞的立在湖边,倒影湖中,对称、优雅、淳朴,虽然不是春天,没有满堂的荷花,但也没有拥挤的人潮,可以静静的、悠悠的逛着老街。我们为了节约时间所以放下行李先去西递,(旅馆是在蚂蜂窝上找了家宏村里的客栈),包了辆三轮车就去西递了,西递的建筑是典型的官寨,更大气一些,但我还是喜欢宏村的小家碧玉。差不多回到宏村也到5点了,天色有点暗,我们跟着宏村的讲解员逛了一遍。吃着客栈老板做的徽菜,欣赏着精致的院落,早早就睡下了。
DAY4 醒来又去闲逛了遍宏村,晨光中拍照留念,宏村真美。出了宏村,在门口有直接到黄山北的大巴售票处,也可以坐私车也送到黄山北,这就样结束了几日的黄山行,坐12点的D243回青岛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3-07 17:12

引用 美天 的图片:

2016-03-07 17:32

天气很给力!拍的不错。

2016-03-12 12:0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