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和拜縣//一個星期//食·住·行·玩·買//二人窮遊

2016-03-07 00:32 1349/11
  • 出发时间/2016-02-17

前提

21歲,女,座標香港,第一次出國旅行,介紹完畢。
第一次寫遊記,儘量言簡意賅,沒有很美的圖片,只帶了iPhone6,比起拍照更喜歡用眼睛感受。
在螞蜂窩看了很多攻略,得到很多幫助,希望這篇遊記也能幫到你們。
有什麼都可以問,我記得的都會詳細回答。

行程

day1:機場 - 住宿 - 鳳飛飛豬腳飯 - 夜市
day2:清邁古城 - 清曼寺 - 市立藝術文化中心 - 帕辛寺 - 布帕蘭寺 - 發清海南雞飯 - LILA 按摩 - 盼道寺 - 柴迪龍寺 - poppy's芒果糯米飯 - 塔佩門 - 長康路夜市
day3:女子監獄按摩 - Huen Phen泰北餐廳 - Kad Suan Kaew嘎春嬌購物中心 - 前往拜縣
day4:摩托車環遊拜縣 - 美茵寺 - 二戰紀念橋 - 大峽谷 - 草莓園 - 大樹秋千和汽車旅館 - hello kitty粉紅小築 - coffer in love - 黃色小屋 - 倒立小屋 - nong beer - 拜縣夜市
day5:雲來觀景台看日出 - 中國村 - 回清邁 - 清邁女子監獄二店按摩 - 住宿 - 週日夜市
day6:大象營一日遊 - 蘭花和蝴蝶園 - 大象噗噗紙園 - 湄登大象營 - 騎大象 - 坐牛車 - 自助午餐 - 大象表演 - 竹筏漂流 - 回程 - 瓦洛洛市場 - Robinson Central Airport Chiangmai
day7:素貼山 - 雙龍寺 - 寧曼路 - mango tango - tong restaurant - Robinson - 還車 - 去機場

準備/天氣/插頭/微信支付/aya serice/APP

1.訂機票:HK EXPRESS(廉航)
2.訂住宿:agoda/booking(booking更好,可以顯示總價格)另外還有airbnb也不錯
3.必備的東西:防曬霜,防曬袖套(騎摩托必須有!)
雨傘(我們去的一個星期都沒下雨),墨鏡和帽子(不帶會哭,陽光真的很刺眼)
無比滴/驅蚊液,拖鞋(對於去寺廟非常好用),筆(填出入境登記表)
4.衣服3套(短袖2,長裙1,短褲1,牛仔長褲1,長袖1,薄外套1)
關於【天氣】:其實最低都接近20度,兩件衣服都很足夠了,拜縣穿3件(短袖+長袖+外套)
帶長袖長褲長裙是為了不被曬黑!不怕黑的話其實也可以像外國人一樣背心熱褲,個人喜好
p.s.但注意進寺廟一定不能只穿背心短褲,最低限度都要穿短袖中褲,或者可以買條披肩。如下:

5.帶一張銀聯卡,儘量不要刷VISA,因為會扣雙向手續費(香港的銀行卡(有銀聯標誌)要提早去ATM開通境外提款功能。)
6.在當地訂一日遊例如清萊/大象營會比較便宜,大部分旅店都會有代訂服務,行程大致一樣,只是價格不同
7.護照隨身帶!影印一張副本,因為租摩托會扣押護照
8.止血貼,逛夜市逛到腳趾起了兩個大水泡
9.坐車去拜縣很容易暈車,藥油/暈車丸要準備好,可以在泰國買,很便宜也有很多種選擇
10.準備好住宿和要去的地方的名字,最好是泰文,至少是英文,很多會說中文的不代表會看
11.關於退稅:在同一地方一天內買滿2000B問他拿小票和退稅單就可以了(我忘了退稅這回事,而且覺得退得不多,就沒退)
總結:
泰國每天出門帶的東西包括:泰銖、銀聯卡、護照、手機、旅館名片、帽子、墨鏡、防曬霜(我覺得必須的)
其他可有可無:防曬袖套(騎摩托的時候才帶)、雨傘、紙巾/濕紙巾、唇膏和補水噴霧(騎摩托風吹得臉很痛)、藥油、酒精洗手液、止血貼、橡皮筋和髮夾(太熱的時候可以扎起頭髮)、購物袋(雖然泰國周圍都會提供膠袋,但還是環保袋好拿)、止血貼、筆
補充一個【關於插頭】:我只帶了手機和外置電源,手機的充電器是香港英式那種三腳插頭,所以帶了個轉換插頭(在內地也可以用的那種),泰國的插座分兩腳和三腳的,兩腳的和中國的兩腳插座是一樣的,三腳的我就不太清楚了。

可以關注這個微信號“aya serice”,可以預訂清邁去拜縣的mini van車票,要提早兩天訂才行。在這裡訂才150B,在旅店找代訂還要170B,而且他們也只是幫你在這個公司代訂而已,沒有分別的。而且好像還有其他一日遊可以訂。

APP的話主要是用“清邁中文地圖”(最好用,在清邁一定要有)可以看它推薦的,也可以自己定位想去的地方。它可以顯示你在清邁哪裡。另外還有用了“google map”,“apple 自帶地圖”
翻譯軟件下了但沒用過,就不推薦了。還有“iMoney”和“Smart Coin”超好用,直接在鎖屏裡拉下通知中心就可以換算。
“TripAdvisor”也是下了沒用過,但當地很多地方門口貼了這個logo,應該是合作關係,可以在這個app看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和住宿。
“booking”和“agoda”下了就不用打印也可以啦,但要有網絡。
還有記得“微信”和“支付寶”!很多地方可以微信支付和支付寶支付!用微信支付還可以拿紅包。

關於happy卡/上網

在淘寶買的happy卡,34RMB(最便宜見過賣31RMB而已!)
我的手機是在香港蘋果官網訂的iPhone6,直接插卡就可以用,沒有設置任何步驟。
7天無限流量,超過1.5G之後會變得很慢,不過還是可以開得到地圖導航。
可以share wifi給別人,速度也不慢,微信給爸媽報平安/google地圖導航/開網頁微博找吃的/開翻譯軟件都行。
大概就這樣。
p.s.在清邁機場看見有賣true love手機卡的櫃台,看見很多人在買,不過不知道好不好用。
那個0948432942就是泰國電話號碼,可以直接打,如果要打回國也有很詳細的教程。

關於機票/行李

機票是2015年12月在HK express(快運)訂的廉價機票,2月17日飛清邁國際機場,23號回香港,剛好一個星期。
這是兩個人的機票,一個人就是934HKD,沒有計算後面超重托運的價錢。
p.s. 預先選位其實沒必要,因為人少的話可以隨便坐。回程的時候都好少人。
價格如下:

香港17:35飛,到達清邁是當地時間19:40,來回都很準時。清邁比香港慢一個小時。
沒有訂餐,快運大概都是60HKD一個餐,80HKD一個套餐(多一杯可樂),個人不喜歡吃飛機餐。
買了保險100HKD/人,其實沒什麼必要,只是父母要求。朋友說另外自己買比在捷運買更好。
我看中它的第4b延誤可以賠償,但朋友說之前去日本行李延誤,捷運並沒有提到賠償(可能要自己提出?)
下面是捷運的保險保障範圍:

另外上機可以帶20寸行李箱(限重7kg)和一個手提袋(沒提限重但不能太大)
我們去的時候是6kg,(香港機場的很多櫃位旁邊都有一個行李磅重的位置)
之前問過別人,說上機行李不會檢查重量,但我們比較倒楣,清邁的捷運check in很嚴,回程行李超重了迫我們托運花了1930B,大概420HKD。
其實收拾一下把包裝扔掉會輕點,但清邁捷運的那個死娘娘腔不肯,硬要我們托運,服務態度還很差,他英文說來說去那幾句,根本無法溝通。
後來來了一個會說普通話的職員才好點,但還是要托運,最低要買20kg要1930B(結果人準時到香港了行李卻延誤了)
p.s.check in時不要把上機行李帶去櫃位,就一個人去,他問你有沒有托運行李就說沒有,之後就算過海關也不會再檢查重量。很重要!
至於上機液體規定,每個瓶子容量不能超過100ml,總容量不能超過1000ml。(假如瓶子是130ml裏面只有100ml以下的液體也不行)液體都要用透明拉鏈袋裝起來,對於這個的檢查卻沒有很嚴格。

很少搭飛機的小白須知/出入境登記表

這裡特別提一下很少搭飛機的小白,我上一次搭飛機已經是兩年多前了,很多步驟都忘記了。
1.香港市區裡搭巴士去機場可以用app“city mapper”
2.下車記得自己是1號樓還是2號樓,2號樓是要過馬路的
3.不一定要登機時間1個小時前check in!這點很重要,我不記得,以為要登機時間1個小時前才能check in
而且我們搭了兩次無人列車才到登機口,其實挺遠的,而且登機時間前20分鐘就不準登機了(買機票時會提到)
4.check in只用到護照和機票
5.check in完直接找“離港”方向,到海關了就準備身份證過關。
6.過海關要連口袋的東西都拿出來,不用脫鞋子
7.到達登機口拿護照和機票,見到開始排隊就可以登機了
8.記得準備筆填出入境登記表,沒有的話可以問空姐借也行,不過問空姐要水喝就沒有了,要錢買(20HKD的礦泉水)
下面這張是我在網上找到的範例,我是照著它填的
背後還會有一些選項填“X”的,按它說的填就行,很簡單的

清邁機場/ATM/泰銖

清邁機場簡直不能更小了,下機坐的接駁公交車,開了不用5分鐘就停車了。
到入境大堂看見有很多人去左邊的一個櫃台,應該都是拿中國護照去辦落地簽的。
可能是晚上的關係比較少人,雖然櫃台少但過關很快,給護照、機票和登記表就行了。
然後......機場真的很小,走了十步就到領取行李的地方,還有一個小小的L’OREAL免稅店。我們沒有托運,直接走了。
出去看見很多接機的人,舉的牌很多寫中文名字的哈哈。
在最右邊找到很多ATM(出租車方向那個出口附近),它們的ATM沒有突出的標示!簡直跟藏了起來一樣,找了很久!
手續費是100B(上網查是50B)提款了12000B,大概2600多HKD。
(在香港查過,和在泰國ATM直接用銀聯卡取錢匯率好像差不了多少)
下面是上網找的泰銖圖片,最常用的是1000、100、20、5、1,20還有一種是綠色的紙幣。
最右的兩個硬幣分別是50和25,我覺得應該是5毛和2.5毛(好奇怪)
p.s.1000B儘量在商店例如7-11或者超市用,因為上網看過有不良商販會收了你1000B然後說是100B!
我的1000B都是在7-11買meiji牛奶換成小金額^^(7-11的職員應該會想揍我)

題外話:泰國會有這種自助洗衣服務,價錢便宜,同一間房的女生有去用過,但我沒有用過,因為我準備的衣服夠穿了哈哈,窮遊要省錢呐。

出了機場門口有很多雙條車(sang-tu)和tuk tuk車(三個輪子的)
上網查過:雙條車比tuk tuk便宜,而且安全點,但是會中途停下載客,速度慢一點
紅色的雙條車沒有固定路線,都是招手即停的,機場去古城都是20-40B一個人。(我們見過開價200B的,要死)
tuk tuk開價會很高,直接砍價砍一半都不是問題!而且機場的tuk tuk會更加漫天要價,
第一晚我們邊走邊問價,本來決定要走路去了,但有好心旅客告訴我們其實走路到我們的青旅挺遠的。
於是我們中途在7-11買了牛奶,順便截了tuk tuk,一個老伯伯,收我們每人40B。
tuk tuk我們就坐過這一次而已,之後都是坐雙條車,因為真的...有點危險,轉彎的時候幾乎要飛起來了。
這個老伯伯不認識路,把我們扔在青旅的前一個路口,還得走很遠!兩個女生拖著行李,就這樣一邊問路一邊認識這個陌生的國家。
下面這種就是tuk tuk啦,記得坐的時候扶穩,不然分分鐘一個轉彎就趴在街上了=^=''

下面這種是雙條車(泰文讀上去好像是sang tu)

【第一天】鳳飛飛豬腳飯

day1住宿是在agoda訂的,名字是“a little bird 2 guesthouse”,在這裡住兩晚,我們來到清邁已經晚上啦。
老闆是香港人,會說國語、粵語,沒聽過他說“sa wa dee kup”之外的泰文哈哈。
老闆娘是很漂亮的泰國人,會說流利的國語,她和老闆溝通也是用國語的。
旅舍很好看,我們是住2樓的十人間,共用兩個洗浴一個廁所,有風筒,24小時熱水供應。五張雙層床,上床沒有護欄比較危險。
還有一層3樓,有很多外國人住。天台有張鋪了竹席的床,有個簡陋的...草屋頂?反正是用稻草鋪的。這裡很多的屋頂(包括寺廟裡的小屋)都是用稻草鋪的,好隨意的感覺。
有蚊子!幸好帶了驅蚊水。有免費早餐提供,是方包、牛油、果醬、咖啡。(不是每間青旅都免費的)
第一天十人間幾乎住滿,三個來自內地,兩個來自台灣,加上我們兩個總共7個女生,反正接待的幾乎都是會中文的人啦。
青旅對於我來說是第一次體驗,比較不習慣的是早上用洗手間要爭,晚上洗澡要爭,還有聽別人打呼嚕......
床墊、枕頭套、被子在入住時會提供,有小櫃和鎖可以借用。
這間最大的優點就是距離鳳飛飛豬腳飯很近!幾乎每晚都可以去吃!(其實就住了兩晚哈哈)
而且晚上走出去大路邊就有很多吃的,就像一個小型夜市,不用擔心宵夜的問題。
下面是旅舍地址,兩個人住了兩晚花了170.8HKD,還包括了早餐,很便宜。
p.s.第二天起來問老闆去哪裡能買到早餐,他說泰國人不怎麼吃早餐的!所以有免費早餐提供我覺得很貼心!

青旅提供的免費早餐,牛奶不是傳統的牛奶,反正味道有點奇怪,咖啡是最苦的那種。麵包可以自己烘一下。

鳳飛飛豬腳飯,真的值得一去!小份的30B(下圖),大份的50B,很好吃!用汁撈飯吃不是開玩笑我能吃它三桶飯>,<
但注意它的礦泉水要收錢的!10B一瓶!會提供一杯冰,不想買礦泉水可以另外叫他給你裝水,有免費的水。
還有些其他的例如單買豬腳或者其他豬腸什麼的,我就沒有試了。
地址是在chang phuak gate附近,抬頭看見一個ford廣告牌子,那些門店關門之後晚上就會有這些流動小販來擺攤。
鳳飛飛是傍晚5點多才開始有的!記得不要早去了。
另外還吃了香蕉飛餅(40B)、鮮榨芒果椰子汁(40B),這是覺得不錯的。難吃的是炒花甲(80B)和泰式炒粉(40B)花甲一點都不新鮮,炒粉的味道只能用奇怪二字形容。

【第二天】清邁古城內

除了記得第一站是清曼寺之外,之後的寺廟都忘記名字了。在清邁真的幾乎是走幾分鐘就有一間寺廟。寺廟一般都是17:00~18:00就會關門,都不用門票,你直接進去就是了。
用了一天時間把清邁古城都走了個遍。選幾個記得比較清楚的說吧:
【清曼寺】大概是我看寺廟已經看習慣了,覺得樣子都差不多。
【藝術文化中心】門票成人90B,兒童40B,講的泰國歷史和文化,沒什麼興趣就沒進去。開放時間:週二到週日8:30-17:30

清邁的屋子都很colorful,而且最大的特色是這裡的狗的數量快趕上寺廟的數量了,應該大部分都是流浪狗吧。
然後中午就去了【發清海南雞飯】,裏面的人不會說中文,但有中文的menu。
我們吃了下面圖片這些,100B套餐包括雞腿、雞翅、雞腸、雞湯2碗,飯要另外加錢,10B一碗。
白色那個是水果燉鮮奶,20B,一般般,表層有很多水。茶和冰是免費提供的。
總結:不是很好吃,湯就是用雞熬過的湯水,雞肉都冷的,肉質不好吃,中國的海南雞飯比它好吃多了。
地址:面對著藝術文化中心,從左邊的那條路直走就到啦,裏面還有很多其他好吃的,芒果糯米飯,豬腳飯,冰棒,水果等等。

下午走著走著經過了【清邁女子監獄按摩館】,這間上網查過是最出名的按摩館,進去問居然說all day full了。不能預約,只能明天再來了。
地址:我們是吃完發清直走到某個十字路口右轉再直走就看到的,跟著“清邁中文地圖”走就行了。
p.s.門口對面有輛賣喝的小貨車,很便宜!25B一杯超大杯,見到很多人手上都拿著一杯。

可是来到泰國不試試按摩怎麼行,查了app說LILA是最大連鎖按摩館,而且價格親民(屁咧)
沿著地圖走過去接近塔佩門的LILA第五分店,啊我的人生的第一次按摩就這樣不愉快的開始了。
300B1.5小時,在清邁按摩均價都是200B1小時的,很多店都一樣。
先洗腳,然後帶你上去換衣服(衣服我想吐槽一下,那條褲子簡直可以裝下兩個我)雖然會拖拖拉拉,而且中途會突然跑了出去,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不分男女啊,旁邊就是一個大叔......呃,我的衣服這麼寬鬆而且還沒穿內衣。
按摩師會說幾句中文,一般都是“痛嗎”“痛要告訴我”“還可以嗎”,雖然是1.5小時但其實只有1小時多一點點,感覺好像被騙了100B。

然後在柴迪龙寺附近看見了想去的【poppy's 芒果糯米飯】,芒果糯米飯95B比街邊的貴一倍但確實很好吃,還叫了一個燒春卷(120B),比糯米飯貴但卻沒有覺得很特別。

下面這個是塔佩門,看見藍色那間有個綠色十字的店了嗎?那就是boots,但面積比較小,賣的東西不多。
在boots旁邊的街走進去有一間寫著中文“xx化妝品”的店,在那裡買的很多泰國熱門東西都比較便宜。名字忘記了,但很明顯的中文就吸引了我走進去啦。

傍晚去了長康路夜市,夜市的東西很便宜,在夜市買了兩個naraya的袋子和臥佛牌青草膏(買的東西最後再總結和說價格)
在清邁,隨便買的水果和果汁都挺好喝的,大部分都是20B~40B的價格。
椰子的話小的水滴型那種比大的青色那種更甜,而且椰肉能刮出來吃掉。
本來想找big c超市,但問過了才發現很遠,打tuk tuk都要100B一個人,挺貴的,而且沒有特別要買的東西就決定放棄了。還有當時已經晚上8點多,過去了可能也沒有很多時間逛了。
tips:問過旅店老闆,big c是一個大型超市,價格的話是要買很多才便宜,就像批發,如果為了便宜而去是沒有必要的,因為也不會比普通超市、商店便宜得很多,畢竟幾十泰銖本來就很少錢而已。
然後再逛了一陣,那條街很多的酒吧,很多外國人。經過了唐人街,但全部店都已經關門了(晚上8點多)很無聊,然後就搭雙條車回去了(兩個人60B)
回到旅店附近當然是要去吃個鳳飛飛做宵夜再回去哈哈。

很多很多外國人,難道都是來泰國避寒的嗎哈哈。

還會有表演,但泰文歌聽不懂,也不太欣賞得來。

【第三天】女子監獄按摩館/Huen Phen泰北/Kad Suan Kaew商場/去拜縣

8點起床,找老闆幫我們訂了下午4點去拜縣的mini van車票,170B/人。
其實旅店也只是幫你在aya上面訂,還收多了20B。(有些店可能收得更多)
p.s.去火車站等大巴也可以,不過不一定能等到,加上語言不通等原因還是寧願花多20B,起碼有車會來旅店接我們。
aya的官方和私人微信號都有可能很久都沒回覆!一定要提早不止兩天去訂票!
訂完票就安心地去massage,昨天沒去到的【清邁女子監獄按摩館】今天終於約到時間了。
我們大約9點到那裡,給了我們10點的時間,要我們9點50分到。(門口賣票的阿姨臉很臭= =‘’)
好像只有兩種,一種全身按摩,一種足部按摩,都是200B一小時。先付錢拿一張小票,到時給小票就行了。
閑著有時間我們就去附近找了點吃的,果然早上不能吃芒果糯米飯啊,吃完整天都覺得肚子不太舒服。
說回按摩,這間的按摩師服務態度都超好!進去了服務員會先帶你去換衣服,衣服換好了她會讓你記著籃子號碼,包包要自己拿著。然後每個人都會幾句中文,「你好」「對不起」「痛不痛」「痛就告訴我」「舒服嗎」大概就這幾句。如果是女生,在按摩前還會問你「月經來嗎」大概是月經來了的話會輕一點的意思?按摩都是從腳底-小腿-大腿-翻身背脊-肩膀。最喜歡是按摩師架著你兩隻手然後左右甩出去的動作,太爽了!大概我是受虐狂吧哈哈我覺得越痛之後就會越輕鬆。按摩完了還會給茶喝,泰國給的茶都是同一種,但說不出什麼味道。之後說號碼然後服務員會拿衣服給你,換好後就可以走了。門口有小費盒,可給可不給。在泰國按摩了三次最喜歡這間了!服務態度,一直微笑,真的很有技術地不輕不重地按中了位置,非常舒服。但不能預約,又經常滿額真的很麻煩。

【Huen Phen 泰北風味餐廳】要聽真話嗎?很難吃TT 應該是地道的本地菜特色吧。
以前在香港也有光顧泰國餐廳,但也許是遷就了香港人的口味會變得不太正宗,但我也覺得不好吃。但來了泰國試了正宗的味道之後才知道香港的那些泰式餐廳的菜是多麼的好吃啊!總結:怪怪的味道,個人接受不了
1.木瓜沙拉:有番茄,太生了,醬汁也很奇怪,甜帶點酸,沒有試過的味道。
2.冬陰功:湯就一個字:辣!份量很少而已,總共五隻蝦,有幾個菇,其他都是雜菜,有些類似荀的東西太硬了吃不了。
3.蕉葉牛血飯:20B覺得好便宜就點了,味道太奇怪了!糯米飯的外表,味道像一個芋頭用鹽和蔥醃製過。
全部菜都會附加一些切過的生青瓜和整顆的蒜頭,這裡的人真的吃得都很重口味。
p.s.還有這間餐廳有中文menu,但它譯得亂七八糟很奇怪的哈哈!什麼是“生菜屏幕”和“湊而成的事物”哈哈哈哈哈哈!

【明信片】在找路去泰北的路上看見一間店的明信片只賣5B一張,國際郵費15B一張(全世界都是)
其實泰國的明信片不算貴,均價10B~30B一張(有些會包了郵費)所以5B一張真的超值!
香港的我寫了英文,5天就到了,但寄內地的我寫了“via China”然後寫的中文,現在半個月還沒到TT 不知道會不會寄失。

吃完飯之後就去了【Kad Suan Kaew Co., Ltd. 】(在google地圖直接打左邊這串英文就找到的啦)在“清邁中文地圖”app中的中文名字是嘎春嬌購物中心,是一間比較大的百貨公司,因為big c太遠了打tutu一個人差不多100B,而且之前說過啦,並沒有便宜很多,而我只帶了一個20寸行李箱太多東西會裝不下,就決定忍痛不去big c了。下面是購物中心的位置,離古城還算比較近。

這是旅店的職員寫給我們的,我們那時候找雙條車就給這張紙條司機看,然後講價!(最喜歡砍價成功的滿足感哈哈)

【Kad Suan Kaew Co., Ltd. Su Thep Chiang Mai Thailand】
有boots和屈臣氏!感覺有這兩間就夠喜歡買化妝品和護膚品的人逛一天了(沒錯說的就是我)
屈臣氏在一樓,很明顯的招牌,boots在二樓,要找一下不過也不算很難找啦。
屈臣氏包括有泰國最熱門的本地牌子mistine,還有ZA姬苪,BOURJOIS妙巴黎,Maybelline美寶蓮,REVLON露華濃,L'OREAL歐萊雅,這些比較大眾的牌子都有,另外有KATE和CANMAKE、CEZANNE等日本牌子(部分東西會比香港貴)最特別的是屈臣氏居然有我很喜歡的很想買的ESSENCE!一個德國開架牌子,六色眼影和漸變雙色腮紅都有!而且價格真的很便宜!都是幾十塊!還有Catrice,不過最熱門的五色遮瑕缺貨了。另外還有些17、22、一些藥妝品牌例如Vichy薇姿、BIODERMA貝德瑪、Avene雅漾都有,還有很多很多的曼丹卸妝水和卸妝巾!另外counterpain的肌肉按摩膏(是這個名字嗎?)我看過很多地方的價格,屈臣氏的是最便宜的了。
boots你們應該都知道的啦,最出名的小黃瓜系列,然後還有英國牌子No.7和the balm,還有些我不認識的牌子就沒有記下。直接看圖。
(以上有任何名字拼錯的請見諒,抱歉。)

逛到三點多,然後走路回小鳥旅館等車來接我們去拜縣啦。

在旅館等了一個半小時才來!嚴重的遲到!司機開了一輛雙條車來接我們。車上有4個外國人,2個中國人。來自中國內地的是一對新婚小夫妻,很健談,之後都在一起騎摩托去走遍了拜縣!自由行最大的好處,認識了志同道合的新朋友,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下面是很無聊在小鳥旅舍等車來的時候亂拍的)

雙條車載我們到了火車站就換了一輛12座位的mini van,去拜縣的路真的不是一般的彎,一直都幾乎是在轉彎沒有直路,安全帶必須要帶好。開了2個小時之後會有個休息站可以去廁所,買點吃的,但休息站的水果好像不太新鮮。晚上9點多到了拜縣,馬上去aya訂了回程的車票,然後去找我們訂好的旅店。
【Baan Mai Sak】中文名字叫“宅•柚木青年旅舍”,老闆會說國語、粵語、泰文、馬來西亞語、英文,都很流利!而且感覺是這次旅行住的最好的一間。去拜縣找青旅的話一定要住這一間!老闆很nice!沐浴露洗髮水吹風機和超大的廁所、早餐有免費咖啡和餅乾、有冰箱可以借用(但不能放榴蓮)有廚房和休息的露台和晾衣服的空間,庭院可以停放小摩托。離拜縣夜市大概直走5分鐘左右的距離。

【第四天】騎摩托環遊拜縣

一大早8點就去【aya】租摩托車(aya營業時間:7am-10pm)有一個大叔會教你基本的開車技術。因為是小白所以選的最低馬力110cc的摩托車,最便宜的那款啦,100B一日,保險有兩種:被盜保險40B,損壞保險40B,安全帽一頂按金100B還車會退回給你,要押護照。(我居然忘記了我押了護照了哈哈,回來還車她還護照給我才記起我護照沒了!)初學者選體積最小最輕最安全,而且馬力小不怕衝出去,而且選擇摩托車一定要兩腳可以同時碰到地面才行!這點很重要!另外有115cc馬力較大的,140B一天,車型比較大我們就不選擇這款了。
p.s.不用擔心馬力小的問題,在拜縣我們整天都騎得很順利,就算第二天清晨要開車去雲來觀景台看日出那裡有個最陡的斜坡,我們用這輛馬力最小的摩托車也能一口氣上到頂了。
關於【加油】:如果拿到車的時候油表有一半以上,絕對可以環遊拜縣一天不用加油了,我們聽租車的人說去加了40B(40B大約能加滿一半多點)。加油站的阿姨迫我們最低加40B!在清邁都可以隨便加多少都行!
騎摩托最重要安全,首先要檢查了車完好無損,選擇安全帽要大的,小的那種是給小孩子的。加油站的位置問aya的職員就行,拜縣那個加油站的對面就是倒立小屋(拜縣真的很小很小而已)就算中途沒油了,環遊拜縣的路上都有四五個自助的加油機,完全不用怕,我們早上9點出發,直到晚黑6點,一路走走停停,遇到景點就停車去拍照,還車的時候1/4油都用不了。
給【第一次開車】的小白:左邊是主要的後煞車,右邊是加油和前煞車,加油一定要慢慢擰,不能一下子擰很多那樣就會飛出去了,前煞車必須是在按緊了左邊的後煞車之後才可以按,一般只有在下坡或者其他特殊情況才用前刹車。切記絕對不可以只按前煞車,那樣後輪就會飛起來。開車前就把倒後鏡調到適合的位置,隨時都要記得調好。其他沒特別啦,記得把車子扶穩雙腳掂地穩穩地才好讓後面的乘客上車,不然會很容易倒下,在拜縣小白一般開30~40公里就可以了,不用太快,因為拜縣很快就逛完了,我們還在coffee in love坐了很久才走,不然更早就結束一天的行程了。

說說都去了哪裡吧:
【倒立小屋】就在加油站對面,很普通的一座小屋。
【coffer in love】咖啡普遍50~70B一杯,比外面貴,大部分人都是在這裡休息,有特別的明信片賣。在這裡休息時還看見有人在拍婚紗照。(題外話:看見新娘自己拿著頭紗在拼命甩呀甩覺得好辛苦...以後要去國外拍婚紗照要三思)
【hello kitty 粉色小築】是一間旅館和餐廳綜合體,可以隨便拍。
午餐在【草莓園】吃的,吃了最普通的肉醬意粉,試過了泰北不敢再亂試本地菜了,不過買的抹茶牛奶(50B)很好喝。很多貓貓,會問你要吃的,我們會把吃完的雞翼的骨頭扔給它們,貓貓們都吃得非常津津有味。
【黃色小屋】【二戰紀念橋】景色不錯,可以隨便拍照啦。
【大峽谷】好危險,建議不要隨便亂走,掉了下去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美茵寺】有一位很好的僧人給我們介紹泰王,一直說“my king”,而且給我們手上綁了一條繩子,說“this lucky!”,謝謝他,讓我添了一份在泰國的美好的回憶。
【大樹秋千和汽車旅館】拍照,還是拍照。
【瀑布】和【溫泉】一個因為枯水期一個因為天氣太熱就都沒去啦。
其實景點都是沿著一條大路一直走就一直會見到,我是跟著新認識的小夥伴,他看完導航就在前面帶領我們。老實說拜縣的景點其實都沒什麼好看的,只是因為五顏六色拍照漂亮點,整個拜縣都很colorful,屋子色彩很豐富,跟清邁差不多,不過比清邁更多了一份活潑。
晚上最後一站【nong beer】吃的晚餐,很好吃!菠蘿炒飯好吃,咖喱牛肉也好吃,而且會說中文!有中文menu!水要錢20B我們沒要,四個人點了4個菜,總共500多B,很便宜,建議多人一起點菜可以試多點不同的菜色又更加划算。
nong beer對面就是【牛魔王冰茶】,普通塑料杯25B,竹筒30B,竹筒可以無限續杯,每次10B。先自己挑一個竹筒,然後說名字和要冷還是熱就行。
然後一條街就是拜縣夜市,逛,買,吃,回旅舍!夜市大概11點開始就會陸續有些店關門了。

【第五天】雲來看日出/回清邁/按摩/週日夜市

早上5點半就起來了,查過天氣預告今天的日出時間是6:52分(實際上因為雲來比較高,看到日出的時候已經是7:04分了)
太陽升起比日落要快很多。
【雲來觀景台】每個人門票20B,說有茶水和免費香蕉是騙人的,早上10:00之前沒有免費茶水,香蕉是那些還掛在樹上很生的,老闆會說你想吃就自己去摘= =‘’。
開摩托車去大概用了十來分鐘,早上黑溜溜沒有路燈開得比較慢,去雲來的最後那段路都是石子鋪的會比較顛簸,最後的那個陡坡記得要等沒車的時候一口氣加油沖上去,絕對不能停下。我們是跟著google地圖指示去的,一條直路沒有什麼特別。

看完日出就回去aya還車,拿回護照和安全帽押金,然後走路回旅舍拿行李。訂了9:00am回清邁的車票,拿完行李還有時間就去吃點東西啦,在7-11買了這個麵包,其實就是三文治都壓了邊,不過挺好吃的(價錢忘了,只記得很便宜)。

車很準時9:00am就出發了,回到清邁大概12點多,在塔佩門下車。就是圖裏面很多紅點的那個位置。

然後又找去了清邁女子監獄按摩館,但果然是full了,她推薦我們直走去另一間分店(excuse me!?不是說沒有分店嗎?!)
結果太可怕了...那間店的人非常迅速,洗腳沒有1分鐘就幫你擦乾淨,在你換衣服的時候會沖進來幫你(沒有門只有塊布!雖然是女服務員我也接受不了啊!而且還迫著要同行的兩個人一起換!oh my god...)然後頭還沒躺下就已經在幫你按腳了,按摩師肯定是新手啊,一開始只有一股蠻力,非常痛,感覺是用她的骨頭撞我的骨頭,筋肉完全沒有好好按摩到,一點都不專業!雖然有笑容服務態度也很好但技術不行,出來的時候整個人都是痛到想被揍了一頓。
p.s.如果清邁女子監獄按摩館full了千萬不要去她們推薦的二店三店什麼的!那些都是新人為了坑錢的!根本沒好好練習過就要她們服務客人。

地獄式按摩之後就去找我們在booking訂的旅舍,名字叫just chill inn,中文叫涼爽客棧,但職員只能說英文。
第一印象非常不好,有一個不是老闆的職員連基本英文都不會說,一句話都不說,笑容也沒有,問她任何問題都不回答,感覺很沒禮貌,至少你會說句sorry或者可以笑一下吧?
一樓是私人地方,我們住的是二樓的四人間,二樓有兩間房,一間雙人一間四人,廁所、洗臉盤、洗浴三個都是分開的,共用。四人間非常簡陋,除了四張床墊,上面四張很薄很舊起毛球的被子,一個四層的帶鎖的櫃子,一塊鏡子和一個衣架,什麼都沒有了。整間房間有4個人,但只有一個插座,迫著要用一個只有4個位的線排,相當於一個人一個位而已!!而且線排還有一個位要用來插風扇的插頭,我真的是斯巴達了。重點還要線排是壞的,根本插不穩,每次充電都要搞半天...。廁所門口的垃圾桶很髒,很多大螞蟻爬來爬去。早上5點多開始就不知道哪個方向很吵,一直有鉆牆的聲音。

check in之後休息一下就出去找大象營一日遊,我們在塔佩門附近找到一間最便宜的,旅行社名字叫ALL SEASONS TRAVEL,英文導遊750B,中文導遊900B,其實不用特別去預訂有中文的,因為我們訂的英文,那個導遊中文和英文都只會一點點,但能夠溝通就行了。要訂大象營可以多走幾間店,不要在旅店代訂,會比較貴,外面有很多旅行社,它們標示在門口的價格和實際問他們的價格不一樣,人越多就可以越便宜。大部分大象營的一日遊行程都一樣的啦,就是價格的差異。半日遊的話不太建議,因為是去比較近而且出名的美莎大象營(據說是第一間大象營)所以價格會貴一點,肯定要1000B以上一個人,而且半日8點~12點會很趕時間,個人覺得不划算。

【到達清邁】交通

然後去了【盼道寺】和【柴迪龍寺】(中文譯名不知道對不對,反正在app看到就順便去了)
柴迪龍寺的後面有座寺是爛掉了的,沒修好。

訂完了大象營一日遊就出發去【週日夜市】啦,我們從塔佩門開始走,把整個夜市都逛完。
不太喜歡週日夜市,超級多人,根本看不了什麼,人群湧動會推著你走。夜市有很多殘疾人在唱歌賣藝。
很多東西都是重複的,沒有什麼特色,也許因為最出名的夜市所以東西我覺得都比其他地方貴了。比起週日夜市更喜歡瓦洛洛市場、長康路夜市和拜縣夜市,或者去逛商場。
不過裏面賣小袋子和零錢包的店可以看一下,款式還蠻好看的,而且就20~50B一個。
還有吃了一個雞腿黃薑飯(40B)!熱乎乎的挺好吃,不過薑味好重,一邊吃要一邊喝水,我不太能吃辣。
逛完整個夜市大概差不多晚上10點,然後就走路回去旅舍啦。

這個挺好吃的!鵪鶉蛋,20B。

買這杯草莓乳酪冰沙時突然全部人停下手上的活,然後望向同一個方向,好像是聽到國歌吧,然後很多外國人也一樣,我們剛開始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在想為什麼停了不打我的冰沙了哈哈!向後一看才發現全部人包括在吃東西的外國觀光客都站起來,安安靜靜。

【第六天】大象營一日遊/瓦洛洛市場/Win Cosmetics/Robinson

第二天說好早上8:00接我們,結果9:20才來...(唉我都習慣了這裡的人的一定遲到了)
整個大象營超級趕時間,12座的車(和去拜縣的車同一種車型)司機和導遊和包括我們在內的14個團友。導遊很好人。
就是下面這種車啦。

行程可以看回上面的圖片,這是第一站【蘭花和蝴蝶園】,很漂亮但我不太會拍照。每個地方停留20分鐘。

第二站就是這個【大象噗噗紙園】(這段文字有味道...)一進去會給一張紙條你就是第二張圖片那張啦。東西比較貴,一本筆記本要港幣四五十元左右,什麼都沒買,拍了照就走了。

然後去了【湄登大象營】,要過一條吊橋。接下来所有行程都是在這裡的啦,包括自助午餐。

【騎大象】騎了50分鐘。這裡的人最擅長的就是“小費”“小費”。別的象夫都會下去幫忙拍照,我們那個什麼都不會,所以不給!然後立即就去【坐牛車】,4人一輛,還沒有下車那個牛夫就一直重複“小費,給我小費”,我都想翻白眼了,雖然我知道小費在東南亞國家很盛行,但不至於像搶劫一樣啊,這樣一直伸手的行為我覺得很流氓,而且除了問我們拿小費之外沒有任何交流,連笑容都沒有,問他問題也不理我們。(哼哼)
然後去吃【自助午餐】,每個人只能拿一個碟子,雞腿和炒飯還可以,還有薯條,糖水被吃完了都沒有補上所以沒吃到,有冰水提供。我覺得蠻好吃的,因為飯菜和薯條雞腿等等都照顧到了亞洲人和歐美人的口味。

之後看【大象表演】,包括畫畫、幫遊客戴帽子和按摩、單腳站立、學人走路、打籃球、踢足球、跳舞(江南style哈哈)
大象畫的畫可以給錢買到,港幣好像是兩百元,解說員一直說“這很吉祥”“吉祥畫!”說話的語氣好搞笑。跳舞的時候小象會不配合哈哈,最大的那隻自個兒跳得好high,每隻大象都會“sa wa dee kap”、看完表演就會問遊客要小費。
然後去了【竹筏漂流】,大概一小時左右。在河中間會有女人站在水中賣椰子。中途還見到給小象洗澡的訓練員,讓小象翻轉著洗澡,他自己都不會濕身,好厲害!

之後2:45pm就開車回去了,好早,因為行程說的結束時間是4:00~5:00pm的。可以告訴司機想去哪,我們就去了【瓦洛洛市場】。瓦洛洛5:00pm就會完全關門了,我們去到的時候3:50,還有時間可以逛。
瓦洛洛買東西簡直是在清邁見到最便宜的地方了!越走進去東西會越便宜,在這裡可以買泰式奶茶、水果乾、小老闆紫菜、牛奶片等等。
附近有一間叫【Win Cosmetics】專門賣美妝品的店,在這裡買到pony推薦的u star三色修容盤,還有很多其他泰國本地牌子的美妆品,不太懂,不過這裡的日韓品牌都比香港貴一點,其他還有好多東西,全部都很便宜,總共買了100多RMB,可以微信支付,beauty buffet的美白洗面奶在這裡賣99B是見過最便宜的店了。ELE的面膜50g只賣399B但已經被掃光。
然後走出來之後,看見很多夜市的小販都開始擺攤了,草莓50B一大盒,但那個女人不會說英文,找了隔壁一個阿姨幫忙翻譯。然後買芒果,3個大大的芒果才65B,平均港幣6元一個,每個都有我的手掌那麼大!
之後搭雙條車回旅舍,那個司機在好遠的地方就停車打算丟下我們,叫我們自己走路過去,我們堅決不要下車,因為拿著很多東西,而且我們還沒付錢,有理有據跟他們耗時間,最後就是他們屈服了開到我們的旅舍那個路口。
p.s.遇到雙條車司機為了省油把車停到離你目的地好遠的地方的時候(當然前提要你認識路)絕對不要下車!就跟他說不是這裡!

到旅舍之後因為很晚了,想去租摩托車但好多店都關門,清邁的租摩托車的地方一般都5:00pm就開始陸續關門。
走了很遠才找到這間,是一個意大利人打理的,但穿著都非常入鄉隨俗哈哈。
200B一天,安全帽不用押金,沒有保險,可以押護照或者3000B現金,因為我們現金花得差不多了就押了護照。
p.s.這間店對摩托車的檢查非常仔細,任何瑕疵都會記錄在一張紙上,所以要小心點駕駛啦。

租完摩托車當然就要去浪啦。去了“蘿蔔臣”(用廣東話讀真的很像哈哈)
一個大型的購物中心,停車不用錢,但要停在摩托車專用停車場!亂停的話會被扣車然後罰錢。裏面有beauty buffet、beauty college、boots、屈臣氏、屈臣氏旁邊有一間專門賣進口化妝品的店,地下有幾間不記得名字的美妝店、賣衣服的店、top supermarket(買吃的)、60B店(相當於香港的12元店,全店60B)有一層專門賣一些卡通的周邊,鬆弛熊、哆啦A夢、維尼熊、米奇,而且價格都很便宜!之後說買的東西會說到。最頂的一層專賣母嬰用品,和有一間書店。下面就是地址啦~

【第七天】素貼山/寧曼路/Robinson

最後一天啦,一早8點起床去7-11買了最喜歡的meiji牛奶和早餐,然後9點就騎摩托出發!
還有記得在地圖定位時要定紅色標記那裡!不要定最左那顆星星那個位置!那是素貼山山頂!
我們就是定位錯誤,去了素貼山山頂,騎摩托車那段路很危險,而且其實沒有什麼好看。
去到雙龍寺(又名素貼寺,就是紅色標記那裡,很多人的)就行了。

走完這段樓梯就是素貼寺,其實不用買門票(門票20B),可以直接進去或者在右邊也有入口。不過我看到有好多外國人買門票。
買了椰奶餅,還蠻好吃的,20B10個。進去素貼寺圍觀了一圈其實沒什麼,和清邁的普通寺廟一樣而已,沒必要特意前來。有好多信徒在虔誠地跪拜。

之後去了【寧曼路】,專門去了【mango tango】,下面這個餐160B,很好吃。我們是11點多去的,等了一陣才有裏面的位置。一直都很多人在等位,不過好像都不用等很久。

吃完了就去了【tong restaurant】吃午餐,真的很難找,沒有特別的名字,試了烤豬頸肉,可能因為天氣熱覺得味道一般般。
之後逛了下寧曼路,覺得沒有什麼好逛的就又去了“蘿蔔臣”shopping啦~

逛完商場就回去還車,拿護照,走路回旅舍,休息下就出發去機場了。我們找了好久才找到一輛雙條車是每個人30B(之前的都開價100B或者200B,記得要有耐心,問多幾輛,肯定會有便宜的)去到機場就check in,行李超重罰了1930B(之前說過了就不說了)然後上二樓,過海關,檢查行李。
裏面有幾間店但不大,一個小時什麼都逛完了,沒什麼興趣。注意登機口的位置是不同的,9號和3號在最左,8號在最右,排隊時會有人檢查,說不可以帶兩件以上的行李,就算小到一個袋子也要把它裝進大的袋子,反正在機場真的是日了狗了。8點半左右就上機,很準時香港時間11點多就到了,但行李延誤...唉。最後回到家快淩晨2點了,這次清邁之旅正式畫上句號啦。

沒去的地方

清邁:
1.錫苏邦寺:因為離古城比較遠,而且看寺廟看膩了就沒有去。
2.唐人街:晚上8點多經過已經全部關門,在瓦洛洛市場附近。
3.千人火鍋:聽朋友說比較坑錢,而且沒有時間去。
4.清萊一日遊:(白廟、金三角、長頸族村)沒有時間去,要預一天時間,車程較長。
5.飛鼠叢林飛躍/橡皮艇漂流、清邁國家博物館、big C超市:沒有時間去。
拜縣:
1.樹屋:找不到路。
2.溫泉:太熱了。
3.摸拜恩瀑布:枯水期,沒有什麼好看。

吃吃吃!

去清邁一定要吃的:
1.芒果糯米飯 2.鮮榨果汁/沙冰 3.菠蘿炒飯 4.泰式奶茶 5.香蕉飛餅 6.椰汁/整個椰青 7.meiji牛奶/酸奶 8.新鮮水果 9.椰肉冰淇淋/冰棒 10.小老闆紫菜 11.水果乾 12.鵪鶉蛋 13.鳳飛飛豬腳飯 14.大哥大花生 15.咖喱牛肉 16.夜市的串燒
以上不分先後,都是我愛吃的!我不能吃辣,所以那些辣的我就自動忽略啦。

7-11:上面這種是酸奶、下面那種是牛奶,牛奶有很多種size,我這支是最小的,沒有蓋子。酸奶14B一瓶,牛奶12.5B一瓶,大的26.5B一瓶。這兩張都是芒果味的,另外還有草莓、香蕉、牛乳、咖啡、哈密瓜,好多!我幾乎每天來兩瓶!見到7-11一定進去買來喝!

在7仔隨手買的,好吃。

買買買!

哪裡可以豪爽地買買買:
1.兩間大型購物中心:Robinson // Kad suan kaew
裏面有Tops supermarket // 屈臣氏 // boots // beauty buffet // beauty college(多選擇但價格比夜市貴)
2.瓦洛洛市場 // 長康路夜市 // 週日夜市 // 週六夜市 // win cosmetics
3.打車去Big C supermarket
4.隨處可見的7-11 // Tesco Lotus // 其他藥房

p.s.價格其實我都忘得七七八八了...雖然保留了小票但很多都是泰文TT 但我買的東西單價都不會超過200HKD的,所以其實不用擔心,隨便買買買!

Mistine基本上boots、屈臣氏、超市等都會有專櫃。
從左到右:最出名的3合1眉筆(145B)、極細眼線液筆(150B)、雙頭睫毛膏(159B)、草莓變色唇膏(39B)、女王雙頭唇膏(99B)。
除了眼线液筆其他的價格應該都是對的...

No.7在boots和屈臣氏都有專櫃,boots在做活動很多都有買二送一的優惠。(冰淇淋面膜690B)
wet n wild的唇膏和college的遮瑕液在tops supermarket找到的。(唇膏139B,遮瑕液199B)
revlon的單色眼影在boots買的,買二送一。(每個109B) maybelline的bb stick在屈臣氏買。(199B)
essence雙色漸變腮紅(210B)、六色眼影(220B)、唇線筆(95B)、粉底膏(245B)都是在屈臣氏買的。
p.s.屈臣氏的小票是英文的所以我還看得懂,所以這裡的價格應該是沒錯的了。

都是boots的明星產品啦,在做活動買二送一。
從左到右分別是:小黃瓜三分鐘面膜(每個115B)、茶樹磨砂(150B)、2合1潔面爽膚水、爽膚水、維他命三分鐘面膜。(都是115B)
化妝棉30B!記得很清楚因為是放在門口促銷的,因為真的很便宜就買了!哪怕我在家已經有7包化妝棉還沒用!

最左的是蘆薈黑頭鼻貼(39B),最近在香港很hit,臥佛牌青草膏(100B三個小的)簡直是萬能藥膏用來送人最好不過,而且便宜。
counterpain的按摩膏上面是涼爽下面是普通版,一種大size(103B)一種小size(53B),都在屈臣氏買的,很多藥房也有得賣。
鼻通一買回來就送出去幾個啦,很便宜20幾B一個。(每個22B)
zam-buk罐裝青草膏有大(忘了哈哈)中(36B)小(16B)三個size,我這是小的三個和中的一個,沒有買大的,購自藥房。

蛇牌爽身粉買了大的海洋香氛味(48B)和小的薰衣草味(14B),在瓦洛洛市場的一間超市買的超便宜。
ELE面膜(550B)在商場裡買的,不小心沒有格好價就買貴了。pond's散粉隨處可見,還有很多選擇,我這支25B。
beauty buffet的美白洗面奶(99B)在瓦洛洛逛win cosmetics時買的,美白面膜在商場買的,價格忘了。

最左散粉刷是在瓦洛洛市場買的,69B。其他三支(便攜帶蓋散粉刷、修容粉底刷、鉛筆頭眼影刷)都是在“蘿蔔臣”的60B店買的。

這個是在瓦洛洛市場關門時候的夜市那裡買的!59B很便宜,但一點都擋不了陽光哈哈,我就用來拍照而已。

哆啦A夢們都是在“蘿蔔臣”買的,忘記了是在哪一層,單子上寫的是:15B、49B、69B、79B、89B,你們隨意猜吧...。

蜈蚣止咳丸在boots買的,180B12包,看過很多地方單價一包都是15B。

都是在週日夜市買的包包,20~40B一個,拜縣夜市也有哦。
p.s.泰國的包包有個好處就是雖然便宜但都會有內層,比較厚不會容易破。

拜縣夜市買的,99B,打開簡直有一張被子那麼大,不過不算很厚。

長康路夜市買的,大的190B,小的80B。

最左是檸檬草(69B),購自清邁古城內一間不記得名字的特產專賣店。
中間是雀巢的檸檬茶(30B),購自7仔。
最右是在瓦洛洛市場裏面買的泰式奶茶(40B),在門口有間店賣100B!記得要走進去!

零食大集合!
MAKADO的薯條有三種口味和大小兩種size,分別是20B和10B,7仔和tops supermarket都有得賣。
樂事的大嘴巴薯片就是看見別人拍照好玩就買的,tops supermarket,不記得價錢了。
芒果乾還有很多水果乾在瓦洛洛市場都是100B四包,可以叫他賣50B兩包也行。炸豬皮也是。
小老闆在瓦洛洛市场買的,很便宜!所以買手信和吃的都去瓦洛洛市場買最好了~
KUNNA的椰子乾和芒果乾都是65B一包,購自tops supermarket,它還有榴蓮乾(同價)。
大哥花生一罐65B!都是塑料管的!有超多的口味!購自tops supermarket,7仔只有袋子裝沒有罐裝。
pocky的香蕉味購自tops supermarket,13B一包,僅有的3包我都掃下來了。
最右邊那個不知道是什麼魚的魚條在網上有介紹過,20B一包也有很多口味,我只買了兩包試試,怕不好吃。(購自tops supermarket,吃完表示剛開始覺得沒什麼特別,吃著吃著覺得挺不錯的,追劇零食首選)

謝謝你們看完這些醜醜的我都沒空修的圖片和我亂七八糟都不知道自己說的話你們看不看得明白,一個星期每天花幾個小時整理這篇清邁和拜縣的遊記,真心佩服那些寫很長的遊記的人。第一次出國旅行很開心,謝謝在泰國遇到的那些幫助過我的人,哪怕容貌已記不起來也不會忘記你們的身影,還有好開心有螞蜂窩省下了買旅遊書的錢!在香港買一本旅遊書動則一百幾十,而且還不一定是最新內容。好啦廢話不多說,愛你們~謝謝觀看~最後給你們一個背影殺><(嗯看上去是蠻蠢的)

2016-03-07 10:5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07 11:25

2016-03-07 11:33

2016-03-07 12:24

引用 LKMSuetyee 的图片:

2016-03-07 17:12

引用 yeemmy 发表于 2016-03-07 11:25:51 的回复:

回复yeemmy:我是每天都用備忘錄記下一天發生的事,這樣寫下遊記等以後再看一次,就會覺得是很珍貴的回憶^^

2016-03-07 17:45

一场清迈与拜县的旅行,一次心灵最柔软的碰撞。烘焙一块清新,冲调一杯人文。很美的照片,很棒的游记,清迈和拜县的清新感迎面而来。去之前,多亏了清迈自助游群259105258,不然我会错过如此美好的景色,也多谢楼主的分享,让我有一次重温了一遍当时的感动!

2016-03-08 14:3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14 13:50

引用 lyrics_cn 发表于 2016-03-14 13:50:02 的回复:

回复lyrics_cn:謝謝🙈照片沒有其他人拍得那麼好看 但我覺得這樣不修圖比較真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