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日内瓦5日暴走 逛车展/吃美味/赏名表

2016-03-07 00:36 1074/4
  • 出发时间/2016-02-29
  • 人均费用/20000RMB

Day1:到达日内瓦

由于日内瓦车展,所以要去瑞士一趟,之前听好多朋友说去过欧洲十几国,瑞士算是印象比较好多地方。这么说来,对这里还是有些期待的。不过去日内瓦没有直飞的航班,有从法兰克福巴黎莫斯科苏黎世等等,然后我们选择了土耳其航空( Turkish Airlines),从首都伊斯坦布尔转机。虽然这个航空公司听着有点恐怖,不过人家好歹也算是“欧洲最佳航空公司”,而且是连年评选,所以想必餐食不会太凑合,所以路上就没有必要带太多好吃的来消磨时间了。

去程机票:北京-伊斯坦布尔-日内瓦

2月29日,北京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航空 TK21,00:50起飞,飞行10小时30分钟;
2月29日,伊斯坦布尔日内瓦土耳其航空TK1917,08:15起飞,飞行3小时。

回程机票:日内瓦-伊斯坦布尔-北京

3月4日,日内瓦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航空TK1922,15:00起飞,飞行3小时;
3月5日,伊斯坦布尔北京土耳其航空TK20,00:50起飞,飞行8小时30分钟。

土耳其航空是星空联盟成员,和国航是共享航班,所以国航会员的同学们就不要纠结了,可以累积里程的。飞机没有特殊天气情况,基本上是准点的,毕竟直飞伊斯坦布尔的航班就这一趟,所以人会爆满,商务舱数量有限,如果你想订的话得提前,当然我们屌丝只能经济舱了,位置不是很宽裕,个高的朋友们尽量早点去机场,给安排个舱位头排或者紧急出口,回来的时候坐后面的舱位,感觉位置要比前面的宽松些。

说下飞机上的餐食,土耳其航空作为优秀服务的航空公司,这方面是当然不能拉下的,全程会提供两次用餐,起飞后1个多小时供应一次,落地前两到三个小时提供一次,而且回来的时候会跟去的时候不一样,在飞机的西餐里算是不错的,不能说多好吃,起码可以下咽,能保证你到地方也不会饿的到处找吃的,所以,基本上出行带的好吃的留在当地玩的时候,吃不惯了来调剂的时候吃。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中转

伊斯坦布尔(İstanbul)是土耳其的首都,这里曾经是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拉丁帝国、奥斯曼土耳其土耳其共和国建国初期的首都,有着渊源的历史,当然不能和咱们的历史比了。人口1500万量级的,所以说城市足够大,有河,有海,地带不规则分布,从飞机上看灯火通明,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国际大都市,当时就有想去逛逛的冲动,然而只能默默的飘过~~~~

到达日内瓦

伊斯坦布尔短暂停留了两个多小时后,就飞往日内瓦,这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上午了,终于可以看到陆地表面的东西了,伊斯坦布尔北京的时差是晚6个小时,而日内瓦是晚7个小时,机票上的时间都是说当地时间,比如北京起飞就是说北京时间,同一张机票,落地伊斯坦布尔,就是伊斯坦布尔的当地时间,所以计算飞行时间要算算时差。

话说从伊斯坦布尔转机到日内瓦到好处,相信看到这里你应该体会到了,就是要穿越阿尔卑斯山脉,从小吃糖长大的会以为这里可以吃到阿尔卑斯糖,好像并没有什么关系。大雪山才是让你此行不会后悔的地方,飞机飞越需要一段时间,你可以尽情的欣赏这里的雪山,对阿尔卑斯山脉的印象从这里开始,第一次看到如此景象,还是被小小的震撼了一下,感觉来这里一定要去趟雪山的样子。

飞越雪山后,就看到日内瓦湖了,飞机也就快要降落了,依山傍水,依靠阿尔卑斯山,傍日内瓦湖,想必也是好地方,有点大理的感觉,气候宜人。经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目的地日内瓦,这座只有50万人口的小城市,没有油田,没有矿产,却富的流油的地方,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就来体验一下这里的生活,会让你进一步体会到自己生活的水深火热。

Day2:逛2016日内瓦国际车展

2016日内瓦车展说03月03日-03月13日举行,在日内瓦palexpo展览中心,票价是16瑞郎,相当于100人民币,对于当地的收入来说是相当的不贵。日内瓦车展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的美称,当然是名副其实。展馆的面积相比国内的车展不算大,但是质量非常高,组委会严格把控参展汽车品牌的展出质量,不是给钱就行的,因此保证了每届车展上的看点芸芸,绝对会让全球的人们大饱眼福,各大品牌的重磅新车,这次车展就包括大家关注的玛莎拉蒂首款SUV车型Levante。这里就不说更多车型的东西了,咱们还是直接进入主题,来看点这次车展上的豪车们,都是养眼的东西,挨着摸一遍,也是一种享受。开始上图,海量图片。

相信能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车展就算看完了,第二天也就结束了,很累很累,好好休息下开始第二天的吃喝玩旅程,体验下这里的生活,话说看完不要不平衡哈,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是不是。

Day3:日内瓦风光一日游

餐馆巧克力工厂

上午的安排是去参观一家巧克力工厂,看看这里坚持传统的巧克力工厂是怎么玩耍的,选择了去名叫Favarger的日内瓦比较有名的巧克力工厂,始于1826年,玩的是就是历史,源远流长的巧克力制作历史。好吧,工厂内不让拍照,大家就猜吧,猜猜我看到了什么就是什么。就是各种加工机器,然后工作人员都下班早,4点半工厂就停工了,5点就闪人了,工作好轻松,但是工资比我们高几倍,不说了,说多了都是眼泪。

去巧克力工厂的路上,一路都是雨雪天气,沿路可以看到各种大片种植的葡萄架,这里也盛产葡萄酒。下午去看看日内瓦的老城区,看看老建筑,包括州政府办公的地方。

日内瓦老城区

逛完车展,就是要体验当地的风光了,当然要去老城区,这是出游的套路,看看这里的老城区,有2000年的历史。日内瓦法语和德语比较多,去的地方基本上都是要说法语的,英语有点不太好使,虽然这里的小孩从小都是要求三门外语的。

老城区的大教堂上面,可以一览日内瓦的风貌,河流与湖的汇合处就是老城区的入口,这里有花钟这个景点,虽然这阵势根本不如我们国庆的时候随便街头摆个花卉造型,但是这就是个景点,你得拍照留念,因为瑞士是钟表王国。还有就是谁去谁知道的这个140米高的大喷泉,虽然现在不是什么最高的喷泉,但是修建当时是最高的,至少我们曾经颠覆过,疯狂过,足矣!

当然逛了一天,不吃饭不行,美食篇该出场了,今天小试牛刀,明天开始吃点吃货期待的出来,去了这家HOTEL EDEIWEISS牛肉火锅餐厅,红酒不能少,面包硬的让你抓狂,只想问为什么,牙口不好的,面包有风险,入口需谨慎!

说说这个火锅,牛肉是无公害牛肉,这里应该可以保证的,比较这地方人们讲究的是就是健康安全饮食,牛肉自然不在话下,都是好牛肉,最重要这是真牛肉,腌制过的,口味和国内的不对也许这应该就是牛肉原来的味道吧,凌乱了!吃完后就该回去洗洗睡了。3月这里的天气天天下雨,一会就下雪了,反正就是见不到太阳,所以拍照片的主题就不与蓝天搭边了。

Day4:奶酪+钟表博物馆+品红酒

体验最正宗奶酪

去往奶酪餐厅的地方需要进山,也就是到这里的村里去,名字就开始搞不清楚了,路上阳春三月,大雪纷飞,有农田,有山林,后驱车因为都换了冬季胎,依旧勇敢前行,最终到达目的地。

不得不说这里是来日内瓦吃过的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午餐了,奶酪原来可以这么好吃,好吃到忘了国内披萨里的那些奶酪吧,这里才是原汁原味的,纯天然不加防腐剂,健康的食物,而且还这么美味,说什么好呢,来一起看图说话吧!

奶酪餐厅是木屋里,烤着火,喝杯开胃酒,外面飘着雪,这似乎是春天里的那一丝冷暖交加后的喜悦,这种喜悦似乎你也可以通过体验瑞士的这种火车穿越冰天雪地,有时候又可以看到些绿意来体会的,感觉不曾有。

奶酪很香,土豆是专门用来这种吃的,每种吃法用的土豆品种都不一样,也是有很多讲究的。先把土豆切开,然后把热奶酪浇上去,入口的感觉棒棒的,土豆可以这么好吃,奶酪可以这么香而不腻,瞬间醉了,沉浸在这种美味的享受之中。

最后的甜点,里面是酥面包,不知道叫什么,外面浇了新鲜的奶制品,加上这些碎巧克力,我们戏称这就是奶牛,入口甜而不腻,酥脆加上这种奶的香甜可口,吃精光而不腻应该是来这里吃过的甜点里最棒的了。当然看看下面人家这祖传点奶酪制作作坊,精髓是需要传承才会延续的。

当然走的时候不能空手而归呀,买买买,这里不黑,东西都很实惠,因为有效期的原因,好多好吃的带不回国内,人家也不出口,奶酪和红酒都是当地用的,所以还是尽量带一些回去。

吃完后还是久久不能忘怀,不过接下来要去钟表博物馆参观了,钟表王国的魅力需要去了解下,一块名表背后的故事。

参观钟表博物馆

机械表博大精深,什么三问,陀飞轮机芯制表工艺留给懂表的人来说吧,我们还是看看这家博物馆里都收藏些什么名表,怀表有很多,体会到了钟表行家对时间的理解,要懂数学,天文,机械,设计等等,从机芯来看,制作的过程是需要什么样的心态和耐心,这里有一块是美国宇航员带着上过月球的,确认过是上过月球的表,逼格一下子就高到天花板了,不管怎么样反正这里的表应该随便一个都是几百上千万的吧,就是看看~~~~~

品红酒

品红酒的环节也不应该少,我们去了一个位置比较偏远,可以看到阿尔卑斯山马特洪峰(Matterhorn)的酒庄,这个山峰应该是最出名的,海拔4478米,相比珠穆朗玛峰简直~~,不过就是当地最出名的,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并没有看到阵容,略显遗憾。

院子里可以看到湖,对面就是马特洪峰,可惜看不到,被云挡住了,天气呀天气!酒庄老板娘的座驾,喜欢车的人应该知道这款车的威力,垂涎三尺!

该晚餐了,偏日内瓦的法餐,不要纠结,日内瓦法语和德语盛行,就是说这两国的人居多,所以饮食也受影响。晚餐养眼不养味,看着美美的就可以了👋!

Day5:返程

今天就要回去了,下午走,早上可以出去遛弯,逛逛街头,感受下早晨的生活,看看还有什么可以买点回去。这里的商店基本上都是早上10点开门,晚上5点后就关门了,生活节奏好养生,太适合养老了,你无悔的选择。

话说日内瓦的收入真是高,听从伦敦过来的朋友说伦敦人均收入2600欧,而日内瓦的低保收入都在4000-4500,人均收入5700,这是什么概念,环卫工人7000一个月,哭了,求收留。这里的土豪都是低调至极,追求不一样,你根本看不出来。谈恋爱不问是否有车有房,而是真正精神层面的东西占主要,心灵的沟通才是决定两个人是否在一起的因素,真是听的内牛满面。

开奔驰宝马的据说都是移民过来的,穷惯了,一定要买辆好车才觉得舒坦,而且大街上没有多少人爱穿奢侈品,背奢侈品包包,因为真没有人关注你,看你,衣服都上偏灰黑色系,内敛的要命,想想我要是不愁这些最基本的物质,也不用这么累的活着了。街上再烂的车也有,再烂的摩托也有,不要在意人家水深火热,人家人均2.3辆车,真的只是一代步工具。如果觉得不行,那么来点豪车刺激下吧,顺便告诉大家想看豪车去这家四季酒店吧,看看土豪都开什么车,这只是随便抽时间路过拍了一下,谢谢~

最后我只想说,我轻轻的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只想带走这辆车

OVER

欧洲最富之地 体验当地的富足生活

2016年02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28日-3月4日,
我计划去瑞士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瑞士日内瓦
一个熟知却又陌生的地方;
因为车展熟知;
却因未曾踏上过这片土地而充满好奇;
2月28日,我来了!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07 12:26

2016-03-07 14:18

引用 zhxk11 的图片:

2016-03-07 17:1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