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在曼谷普吉岛

周周周 LV.5
2016-03-07 00:57 868/7
  • 出发时间/2016-01-26

一直说要整理要记录结果拖到现在写了个开头……决定先发出来一部分以后就更有动力补上啦~感觉再不动笔都要忘光啦!

交代一下背景~这次我们一同出游的四个人初中同学,我高或妞。

这不是一篇干货满满的游记,毕竟我们大皇宫也没进,人妖秀也没看……但是不影响我们玩的很开心~

泰国,一直很想去,想象中的泰国就是阳光明媚,遍地都是白菜价的水果可以吃到饱,而我至爱的榴莲芒果猕猴桃龙眼山竹这些水果感觉都是泰国特产,所以和高简单沟通看了几篇游记之后就决定寒假去泰国了,那时候应该是11月初左右。统计了下大家的时间,定了哪些人能去,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对,我们几个都是拖延症。刚刚看了下邮件,发现我们是12.22才定的南昌曼谷的机票(泰国东航),1.14定的曼谷往返普吉的机票(亚航)。机票就用的去哪儿定的,所以搜寻廉价机票方面我没有发言权。

关于酒店,我是在booking上定的,曼谷和普吉的两家我都很满意啊。在曼谷我们住的是in-a-box hostel ,是一家青旅,虽然价格相对其他略偏高,但是地理位置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感觉去哪都十分方便至于在曼谷我们主要是走路(可能也因为我们没去什么地方……)。在普吉我们住的是Alexander Hotel Patong,这家酒店店主也许是美国人?反正到那之后听到他的口语我们都感动的想哭了……这家酒店也是完全完全推荐,楼顶上有小泳池有躺椅,玩了一天在上面躺着休息下,吹着凉风看着满天繁星,人生圆满了好吗!而且就在Patong center,但很巧妙的闹中取静的地理位置,去酒吧一条街走路十分钟就够了,去沙滩应该也就十五分钟,江西冷也离得很近。在普吉岛这种没有公交车的神奇地方,我觉得地理位置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至于出发前的准备,妞妞是出发当天早上去银行换的钱(我们航班是中午12:20),高前一天问我我们机票是几点的……攻略什么的,我们最正经的准备应该就是定下来去曼谷和普吉两个地方和日期了吧。然后我们就这样带着蜜汁自信出发了。

Adventures in Bangkok.

一下飞机连上Wi-Fi,打开朋友圈我以为我瞎了……什么鬼!几个小时就出现了红包照片这种东西!这样也好,给我们排队办落地签增添了不少乐趣。(其实还是建议提前办好签证咯,当时排队搞好久……)

在机场里我们看到taxi service的柜台就直奔那叫了辆车,事实证明很坑……那里是已经标明去哪块区域就多少钱,所以当时算了我们700泰铢的车费+高速收费100(其实应该是只要70然而司机把找的硬币私吞了)(后来我们走的时候打车记表才知道根本不用这么贵!),那个司机还不是特别确定酒店的位置,身为导航小能手的我就全程帮忙查路线。但是司机是很热情的,所以对泰国的第一印象满分。那家青旅位置有点隐蔽,好不容易找到,到了之后休整一下就已经八点多了。加上一个小时时差,想到自己九点半还没有吃上饭真的分分钟眼泪都要流下来。之前在穷游上看到一篇关于曼谷美食的帖子,查了一下各店的位置之后决定去离我们最近的一家(据CNN报道十分好吃的)店,就在siam square。商场好大,好一番找终于找到,靠着看图+认英文菜单点了一堆推荐的食物…然而除了炸鸡,其他菜我们都只尝了一口就已接受无能……有些泰式风味的香料我们真的吃不惯。在这还发生了一件超搞笑的事,我们当时桌子特小,有点放不下了,吃完炸鸡之后想让他撤掉空盘子,然后我们就说了take away this ,五分钟之后就端上了一份打包好的炸鸡……然后我们哭笑不得的打开来继续吃,那个服务员全程懵逼状态看着我们。后来发现take away的确广泛用于打包,撤盘子至今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回来路上买了一盒切好的芒果和柚子,每盒100铢。我还买了一盒榴莲,220吧挺大一盒。

晚上回宾馆查了下攻略,决定采纳某篇的路线第二天去central world,red sky bar还有big C超市(传说中水果很便宜的地方)及周边的夜市。

第二天去的路上文艺或拍了几张照片

一路连问带猜的终于找到。(我们四个人都没有买电话卡……我们就这样靠着蜜汁自信行走在异国他乡)据我观察central world是一个大商圈,有三个商场连接起来,在里面品牌很多,奢侈品牌挺齐全的。之前在攻略中看到提到来曼谷必买的NARAYA曼谷包,在商场里也看到无数人大包小包的拎着从NARAYA淘来的战利品。好不容易顺着商场平面图找到,一进去我和高脸上就浮现出大写的疑问:这些都是哪值得买?但是看到那么多人疯狂抢货只能说暂时对我俩没有吸引力吧~我俩逛了一圈就出来了。一路逛来发现吃饭的地方挺少的(可能也是我们没逛到),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回Siam(感觉那也是个商圈,很大一片地方的名字都是Siam+后缀),反正就有一个地方的一楼全是吃的,我们把这称为小天地。吃了一家韩料,一人一份饭,高点的那份牛肉汤饭真的好吃哭,四个人抢着喝那汤。其实我们点的也都很好吃,至少合胃口,反正我是吃光了……酒足饭饱继续逛吃逛吃,之前在攻略中看到red sky bar是16:00-18:00是happy hour,饮料可以买一送一,我们就一路逛吃逛吃到那。那个高空酒吧在55楼,中途要在某层转另一个电梯才能到(过了这么久真的记不清了)……这个酒吧真的推荐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要去啊!!坐在顶楼俯瞰这座城市,看着夕阳落下,身边有好友,面前有美酒……

Big C感觉就是泰国的沃尔玛。嗯回来路上在7-11买了张电话卡,接下来的几天,谷歌在手,天下我有!不愁迷路了!!(才怪)

又要强力来一发推荐了!!我们基本就是每天晚上看攻略订下第二天的行程(毕竟这次出游的定位为养老休闲游……),然后看到好几篇攻略里都有一家推荐吃咖喱蟹的店,叫”建兴酒家“。于是我们决定第三天的行程是建兴酒家吃完午饭去大皇宫,晚饭回到小天地逛吃逛吃。磨蹭到十点多出门,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吧走到了那家建兴酒家,然后发现没!开!门!店里的服务员和我们说下午四点开始营业,真是分分钟吐血,打算随便吃顿KFC然后就去大皇宫吧。这时候!转机出现了啊!!一位大叔冲上来,拿着他的员工证说,可以免费送我们去附近的连锁店。反复反复反复向他和店里那位服务员确认之后我们就上了他的车。男生让我们俩坐车门旁,有什么意外跑的快一点…………一上车他就拿着对讲机叽里呱啦说着什么,觉得好方,都商量好了逃跑对策…到了之后才发现,他拿着对讲机是和店里的员工联系,我们一到就有服务生在大厦路口等我们带我们上楼(感动么!良心么!还能不能更贴心一点)而且真的好好吃啊!!我们四个人点了两中份的咖喱蟹(分量不少,但是真的太好吃就着那咖喱我就可以吃三碗饭!所以后来又加了份)还有爆好吃的空心菜(扮菜汤我也可以吃两碗!),还有什么我也不记得了……每人一杯果汁,最后人均差不多200人民币。反正这一顿是非常满意的啦!!名片我还没扔,他一共有七家店。答应我,一定要去吃这家店!!!!!!(写着写着口水都流下来了)

准备坐公交去大皇宫咯。然后,然后……公交站台全是泰文啊没有英文,售票员也不会英文。妞妞靠肢体➕英语关键字和她沟通之后,自信满满地和我们说到站了售票员会提醒我们的(然而并没有。)没事,地图显示我们坐13站我们自己数着数就能到了。然后,然后……且不说我们数着数着就记不清确切的数字,那个司机还超随性啊有的站不停,而且他经常忘记关门,开得够慢的时候乘客可以随意下车……之前我还手贱不小心退了地图……就连找不同看站牌我们都做不到了。无所谓……let it go……谷歌在手,天下我有。重新导航看着公交车到了大皇宫附近就下车。(迷路中……)走在路上突然被一泰国小哥叫住,问我们是中国游客在找路去大皇宫吗。他说他是寺庙的学生,会说一些中文~然后就开始中英混合的和我们bulabula讲好多:今天是xx节大皇宫两点就关门了,可是没关系,你们可以去湄南河上坐船,也许还可以看到路边的人朝拜。可以装作本地人就有local price……还给我们画画,画了几十个圈圈代表河两边有很多庙(哈哈哈哈哈好可爱!),最后还帮我们叫了辆tuk tuk,他帮我们和司机讲价20泰铢带我们去码头。我们整个都嗨起来了,小哥也太暖了吧!这也太奇遇记了吧!那个船每人1000泰铢,最棒的是不用和别人拼船!反正船上那一个小时我们觉得超爽的~吹着凉风,看看河两岸的房子和植物,遇到船只也不管是谁了互相say hello。
一大波照片来袭,从不关门的公交车开始

你看!我们也是去过大皇宫(外面)的人嘛!

晚上计划去考山路。秀一发恩爱~这次出行超喜欢的一张照片

走啊走啊,看到有草地就坐下来休息休息(毕竟是养老休闲游……)。

旁边是所大学

考山路十分热闹,啥都有。找了家店体验了马杀鸡,浑身轻松~吃了些小吃,逛了逛小玩意儿,就打了辆车回到Siam那块。一是打算去超市买点东西,二是计划在那边坐bts夜游曼谷一圈,看看夜景。在超市买了一些水果,或或买了纯正泰国酱料带给他妈哈哈,还有鸡蛋蔬菜面条什么的准备晚上煮着吃夜宵。其实坐bts也看不到什么夜景,对着玻璃看窗外看到的是自己的倒影。所以我要么就在看车上的广告(有些广告好好看啊语言不是障碍)要么就反身拍窗上看,一直看自己倒影好尴尬……

上夜宵~~

最后一天在曼谷啦!15:48的飞机。本来我们计划去免税店逛逛再去建兴酒家吃一顿,然而一进店……excuse me?咖喱蟹是什么?午饭也不打算吃了,赶紧打个电话回住处推迟到一点退房……买买买啊!

办好退房准备打车,本以为在路边一站就有出租停下来争着要载我们(前台妹子和我们说这时候打车很容易还不堵!!),慢悠悠的到了机场之后,吃个午饭……然而事实是,我们四个人拖着三个箱子,一路狂奔没有一辆空车!!当时真是分分钟急哭。傻人有傻福吧,看到马路对面有辆车正在下客,冲过去问司机能不能走,我们很急去机场。司机催我们快点上车,说那有摄像头不让久停。那个司机真的人超好!!!一路上都在偷偷看时间,择优路线。最后车费好像才200多+70(高速费),反正到了之后我把手上的零钱都给了他,感谢他!!

值机的时候又懵逼了……司机送我们到的是国际航站楼……还好不远!亚航的工作人员带着我们跑到国内航站楼。反正赶上咯!在汉堡王里吃了点东西就去登机(真是赶到我吐血)

Halo , Phuket !

在飞机上就被普吉的景色惊呆!我已经开始期待在普吉的旅程了~

打车,在等车处被司机领走(工作人员说是打表计费,但是要加100),司机后来和我们说可以记下他的手机号,到时候走的时候可以联系他,算我们便宜点哈哈哈。没走多久我们就开始紧张,哇车费跳的有点快!照地图显示40多公里,怕付完车费我们就要天天在酒店吃泡面了。查了下地图,放心了,根本就没有公交。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还好,记不清具体的,反正没到1000吧。

办理入住的时候,老板和我们聊天,夸我们英语好,拜托我们有空的时候帮忙翻译早餐菜单。

出门觅食,发现普吉的tuk tuk好酷炫,会放歌还有闪灯,简直KTV配置(夸张了点……)逛到了一个夜市,不过摊子很少,喝了两个椰子,还吃了泰国的水煮哈哈。又随便进了一家店吃正餐,吃到了爆好吃的菠萝饭啊啊啊!然后随便走走就走到了酒吧街。(对,我们一整晚就在随便的走……地图都没用)不过高有点不舒服,我们就买了一提啤酒早早回去上天台了。有句话说得好啊,周五不喝酒,人生路白走。

在普吉的第二天,悠闲的吃了早餐,就走去随处逛逛…一不小心就逛到了海边。(啊,再一次赞美我们住的地理位置)玩了滑翔伞,觉得真的很坑,差不多2000铢一人?距离也很短,服务态度也超差。因为我不会游泳,之前也对水有点阴影,更何况这还是在海里…从天上慢慢掉海里之后,呛了我好几口海水,感觉自己一直在往下沉(虽然穿着救生衣),挣扎着对船上接我的人说:“Help me!!I CAN NOT SWIM!!!!!”当时我真的吓die了,但他们真的还是嘻嘻笑笑不紧不慢的把我慢慢拉上去,还嫌我当时不够配合他们,表情很不友好…虽然吧,滑翔伞是个海边必玩项目,但是擦亮眼睛找个好的店很有必要!!!然后我们就在海边玩玩玩,因为他们都不是游泳小能手还带着我这块大秤坨,就在岸边稍微玩了玩,就决定在宾馆的泳池里对我进行集训。
回去路上路过酒吧一条街,吃了星爸爸和一家土耳其烤肉店。排队的时候有一位德国老爷爷(排队的时候听到他和同伴聊天)问我们:“Japanese?”
“No.”
“Korean?”
“No. We r Chinese.”
结果他突然对我们竖起大拇指,说:“漂亮。”(撩妹真是不分年龄国籍啊……)回到宾馆休整了一下就去泳池了。上去之后发现已经有两对有点上了年纪的夫妻了(俩丈夫是来自瑞士的兄弟,其中一位娶的是当地人。)刚开始有点尴尬,后来那俩女士看我不会游泳还主动来教我,一人抓我手,一人抓我脚带我游,感动der~后来我和她们俩说,等我学会了游泳一定告诉她们!后来那位本地人还告诉我们一家位置超偏僻(超难找,Google Map上都没有,我就记得我边找边短信问她要怎么走)的自助BBQ店,人均不到50吧,但是肉类真的吃!到!爽!
吃完之后散步到了酒吧街,好几家的服务员都身着各类角色服装、拿着小皮鞭抽着菜单问我们要不要去,吓得我们四个跑都跑不赢。。后来找了个只有乐队驻唱的酒吧坐下来喝了啤酒,全场就我们这桌是安安静静地坐着。旁边一桌的老外,特别想调动我们。。只要一和他有眼神接触,他就会让我们嗨起来,想和我们尬舞这种。坐到快十一二点吧我们就回去准备洗洗睡了,毕竟第二天还要早起。(在淘宝上订好了一日游的团,准备出海)

2016-03-07 10:57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3-07 11:12

2016-03-07 11:31

引用 晶莹 发表于 2016-03-07 11:12:05 的回复: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回复晶莹:哈,等我慢慢写慢慢补上图~☺️

2016-03-07 11:38

2016-03-07 17:1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4 14:50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3-14 14:50: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