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牵绕-丽江的那份柔情

思思 LV.4
2016-03-07 01:06 389/9

说说这次旅行

我们真正缺的不是时间,也不是金钱,而是说走就走的勇气。。。丽江,一直是我的一个梦
犹犹豫豫间,过了好多年,这次,终于说走就走了。。。回来已月余,总想把记忆中的那些景那些人那些事和美丽心情用文字表达出来,可总觉得无论什么语言也不能述说一二,可不与人分享总觉遗憾,所以,还是要记录一下,流水账也好,看图说话也罢。。。
早在2个月前就把北京飞往丽江的机票在官网上定下来了,接下来就是在网上查攻略,看游记,订客栈,找纯玩团。身未动,心已远。。。。
在网上预定的丽江非悦观景客栈,超级棒

丽江交通

【飞机】北京-丽江上海-丽江成都-丽江重庆-丽江广州-丽江深圳-丽江南京-丽江杭州-丽江,这就是除了云南省以外其他城市可以直飞丽江的。剩下的省份可以先飞昆明,然后在进行转飞丽江。如果在旺季或节假日,通常很多人会选择飞昆明然后转火车到丽江!如果是淡季,可以对比下火车票的进行选择!
【火车】一般火车都要到昆明进行中转,经过大理然后到达丽江!所以建议大家预定的时间要充足哦,防止车到站晚点赶不上下一趟!使用新型空调车,设有硬座、硬卧、软卧。票价为硬卧上铺142元、中铺147元、下铺152元,软卧上铺217元、下铺226元,硬座为90元。
【出租车和面包车】到达机场或者火车站选择的交通工具无非就是出租车和面包车,机场到古城80元,火车站到古城40元!但是通常门口可以拼车,放下面子多问几个人不仅可以搭伴还能省钱,但是有些人喜欢自己打车,还有的入住3天以上左右客栈有接送服务!
【机场大巴】大巴车在2号出口门口,终点是蓝天宾馆,需要时间40分钟左右,离古城1公里左右,票价20元每人!到站后可以选择打车或者步行到古城,具体要看住宿位置

关于住宿

1、位置要好,出入、乘车都要要方便;
2、要有代表性的古城风格,酒店风格不建议居住,要不感受不到丽江的气息。;
3、要价廉物美,性价比高,最重要的还是客栈的质量;
4、丽江古城客栈大多数价格都很实惠。淡季的时候,一般房间价格在80-1000元不等,看个人经济能力和行程规划选择,旺季会通常房价都会涨100-200左右,黄金周要早订,否则还有可能预订不到房间。但对于一般旅游者在钱和时间这对矛盾体来说这些不会是太大障碍。淡季最好的就是到了丽江在自行寻找合适自己的感觉的或者是朋友推荐的,因为住宿时来丽江心情的重要的一部分。住的性价比高,很满意,玩耍的心情自然都很开心。
5、根据需要订房,切忽贪图便宜,廉价的客栈不是位置很偏然后环境很差,就是靠近酒吧或者学校,晚上很闹,难以入睡。
因此我们预定了丽江非悦观景客栈,•••一个字 •••好!

在网上预定的丽江非悦观景客栈,超级棒

第一天:初到丽江

1月5号,7点下班早早的回家,收拾行囊,和小娘子一人一个双肩包,外加一个休闲肩带包启程出发-----首都机场
在机场快轨上和小娘子这次旅行的第一张合照(回来才知道,这是我们第一张全家福,现在想想,还蛮幸福的)
到了机场,由于是6号早上的飞机,所以就得悲催的熬一夜了,这一宿,是辗转反侧,困不能眠,躺在冰冷的候机椅子上,思绪万千,有要去理想的而又陌生的地方而兴奋,有听对面几个妇女调笑一个老外的无奈,有为了这次旅行付出的那份心酸,有。。。最后渐渐的模糊了意识。。。
凌晨4点,拖着疲惫的双腿,去办理登机,拉着娘子的手,过了安检,生平第一次做飞机,兴奋的心情略带点紧张,后来想想,这次旅行,经历了好多的第一次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光滑洁净的窄窄的青石板路、完全手工建造的土木结构的房屋、无处不在的小桥流水,比江南那些古镇要有韵味的多,仿佛置身在古代,让人目不暇接。。
沿着历经无数风雨的石板路,慢慢前行,寻找着我们今晚的落脚点-《丽江非悦观景客栈》,也将预示着,我们的梦要从那里开始。
一只小狗,迎面跑来,四处张望着,不知是在寻找它的主人呢,还是在欢迎每一个来这里的游客呢。。
也许真应了那句话,梦里的地方不是那么容易到达的,两台手机同时导航着那个“丽江非悦观景客栈”地图显示,明明已经到了门口,可是就是看不见呢,正要问人之际,“这不在这呢吗”
难怪有那么多人,要来这个仅有4平方千米古城疗伤,走进这个木门,所有的疲惫一扫而光,木制的茶几、别致的摇摇椅、翠绿的盆栽、趴着发呆的狗狗,坐在椅子上,泡着甘甜的普洱茶,再多的烦恼,此时也不复存在,无论性格多么浮躁的人,到了这里,都会被感染,剩下的只有去用心去体会,什么是生活。。。。
出了客栈,按照路标,向四方街方向走去。。越是深入,越是少了那份宁静,多了份喧哗,这里也躲避不了商业化的侵蚀,到处都是商贩,倒是给这个古城增添了几分繁华,这里的街道没有任何规律可言,迷路便成了家常便饭,本来我们是要去四方街那边的美食一条街的,可不知道怎么走的,来到了平台上,索性就支起了三脚架,先来几张自拍在说

很棒的观景平台

干净整洁的房间,给人的感觉非常舒服!

第二天

肚子又在抗议了,不臭美了,误打误撞,来到一个小吃街,看着那些摊位上,散发着各种香味的美食,真想把它们都吞进胃里,但是力不从心那,最后选了一份纳西粑粑,一份竹筒神马饭,不记得了。。
网上都说,走在高原,一天之中,可能让你感受到四季的变换,之前没有这个概念,但来到丽江,我信了,吃完东西外面就下起了小雨,温度也骤降,瞬间迎来一股寒意,我家妞还没有带伞,只能沿着两旁的屋檐慢慢前行,去感受这座古城所传递的那种古朴的气息。。。。
美食过后,心情大好,外面的毛绒细雨,也被艳阳所取代,漫步在烈日下,抬头,是一家名叫“初心”的咖啡厅,多么美的名字,里面的内涵,值得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去品味。。是否触动了自己内心的那根心弦。。。。。。
就像这个纳西大妈一样,你不会知道她为什么要背着这么大大的箩筐,不知道她是要去往何方,她也不知道我们来自哪里,这就是路人,但是我们可以用心去揣摩,去感受。。。
一家客栈门口的加菲猫?俺家妞和它坐在一起,画面也是那么的和谐
华灯初上,在这分外妖娆的夜色中,再一次来到阿妈意小吃店,还是原来的位置,点了一份腊排骨、炒青菜,鸡冻凉粉,排骨的味道很不错,汤浓而不腻,搭配着绿色不知名的叶菜,再一次诠释了什么叫美味
种气氛,显然不适合我们,和妞决定回客栈休息,街道两旁播放着小倩的一瞬间,淘碟店里美女敲打着独特的非洲鼓,给这个多姿的古城,增添一份色彩

第三天:玉龙雪山

早上6点多就起来了,天貌似还没有亮,报滇马户外的一日纯玩游,,玉龙雪山的行程是他帮忙安排的,玩的很开心。7点在大水车集合,匆匆的洗漱过后,下楼,把行李寄存在小二哥这里,小哥还没有起来,就被我叫醒了,在这再次说声对不起哈。。一切妥当,和妞手拉手直奔大水车,途中在路边摊买了早点,填饱肚子

一杯咖啡,一杯果汁,一叠香蕉干,彼此都沉默了下来,听着驻唱唱着民谣,心情是无比的放松,心里再一次对这种生活无比的向往,对于穿梭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中的我们,这样的生活已经是天堂了,甚至幻想过有一天,放弃所有,来到这里,开一家客栈,养上一两只狗,就这样度过余生。。。

到此,丽江的3日游,结束了,虽然短暂,但也充实,虽有遗憾,但不后悔,这就是旅行的意义,不知道在哪里看到这样一个说法:“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当下为这句有点贫嘴的话哑然失笑,仔细想想还真的有点道理。
丽江是这样一个地方
有人,在这里邂逅。
有人,在这里疗伤。
有人,在这里遗忘,或者被遗忘。
有人,在这里艳遇。遇人,遇城,遇心。
有人,从这里开始流浪,或者,终止流浪。。。。。。以梦为马,随风散落天涯。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7 10:56

2016-03-07 10:57

专业接待云南旅游  最高品质团  !

2016-03-07 11:18

2016-03-07 11:28

2016-03-07 11:30

2016-03-07 12:25

引用 思思 的图片:

2016-03-07 17:1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14 01:0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