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蜜月——普吉皮皮岛斯米兰7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2-27

为了好好利用13天婚假,急急忙忙定了蜜月游的目的地——普吉岛,为了节省费用,清迈曼谷芭提雅只能等下次再玩了。机票提前两个月订的,错过了亚航的促销,幸好还有香港快运航空的廉价机票。来到这里,我惊讶于大自然的天然雕工,普吉岛海水的清、天空的蓝、沙滩的细都是国内看不到的美。很想紧紧抓住它,手机照片怎么拍都不够,但我发现其实最好的拥有就是放下手机,用心欣赏和感受身边的一切。

行程表

2/27 去香港坐飞机,红眼航班,11:50pm-2:15am+1
2/28 补眠+江西冷班赞市场闲逛,换酒店
2/29-3/1 皮皮岛南部+小皮皮岛
3/2 斯米兰一日游
3/3 普吉岛自驾环岛游+西蒙人妖秀
3/4 购物
3/5 凌晨飞机回程,3:00am-7:15am

1 闲逛芭东

为了节省交通费,坐HKExpress红眼航班,到普吉机场已经凌晨3点了,出发前就很犹豫要不要订当晚的酒店,订了好像又很亏,但老公最怕睡眠不足了,还是订了一晚Relax Guest House。不得不说,真心便宜,在蚂蜂窝上订的,一晚才103RMB,还送包车接机(惠祖车)。第一次出国,建议还是提前做好计划,这样不仅安全,还可以省不少钱呢。到了普吉机场,尽管是凌晨4点了,依然有很多人举着牌子接机,惠祖车的人早就在门口候着了,但是因为要接的人太多,接机人不会举着牌子。我们一开始也找不到他,打了客服电话(中文),很快就找到人了,还会说普通话。对于第一次出国的我们,顿时放心了不少,起码语言障碍就消除了。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到了宾馆check in,前台就说没房了,载我们去同一家公司的酒店LOTUS HOUSE,路上还看到很多外国友人在酒吧,夜生活真丰富。订了这么便宜的酒店,期望值已经大大降低了,打开房间的时候,也是有惊喜的,环境比较干净,也有个小阳台晾晾衣服,还有小象毛巾。
        来之前看了攻略就说这里早上12点之前都没什么人,所以睡到11点多才起床。酒店附近很多711,一看到711就奔去买防晒和蚊怕水,NIVEA的防晒霜便宜得不敢相信。酒店离班赞市场非常近,走3分钟就到了,来到海边当然要吃一吃海鲜。一到海鲜档,他们都像看到水鱼一样那么开心,用中文热情的招呼你。逛了一圈,离楼梯口越远的档口开价越低,其实他们买这些早就准备好套餐,龙虾+濑尿虾+螃蟹+贝壳,约2500B。但其实两个人根本吃不了那么多,我们自选了几样,买了龙虾,濑尿虾,扇贝,1500B。再买点空心菜,上去二楼找了”你的厨房“加工,再点份菠萝炒饭(分量很足),两杯水果冰沙,900B。吃得非常满足,但也不便宜。

吃饱饱就逛了对面的江西冷,传说中的BigC就是一个大超市,很多热带水果,就是没有开好壳的榴莲。DQ的确很便宜,50B一杯,但后来发现还是贵了。在TESCO只需要25B!逛了一个多小时,回酒店拿行李,之前因为担心酒店太便宜,环境差,就订了另一家贵一点的宾馆。因为太阳太毒辣了,暴走在街道上根本受不了,只好叫TUKTUK车,1.6公里就收了200B。SWISS HOUSE的老板非常热情,全程都可以用中文对话,之前看上这家酒店都是因为老板会回复每一条评论,态度极好。阳台可以看到蓝蓝的天空,感觉更清爽了。实在是又晒又困,睡了2个小时。

这么好的天空,怎么都没想到会刮起大雨。睡醒就出去找吃的了。因为中午吃得太豪,晚上随便找了一家快餐店。白米饭、冬阴功都很贵,猪手饭才14RMB,估计这种快餐饭才是当地人经常吃的吧。

随便吃了顿晚餐后,就去附近散步,来到MALIN市场,里面全是小吃,还有鱼疗。鱼疗好痒,一群外国人跟我们一起大笑,哈哈~

2 皮皮岛两日游

出发前就订了皮皮岛通塞湾酒店,在TB上一直想找经过通塞湾的两日游,但是大部分都是去北部。所以只订了皮皮岛的来回船票。外国人都喜欢在顶楼晒太阳,太阳晒得睁不开眼睛。

坐了两个小时的船,首先找到酒店,吃个午饭再去找人拼船浮潜。皮皮岛上的酒店性价比不高,给我们安排的是一楼,地板潮湿得很,一分钟都不想多呆。岛上商业气息非常浓厚,大部分的餐厅都是西餐和泰餐,PIZZA\BURGER\肉排\炒饭炒粉。中午就吃三文治和牛肉炒饭,牛肉炒的非常硬。吃饱就找人拼船了,长尾船大约2000B,快艇6000B,结果一个中国人都找不到,只能找公司拼船了,450B/人长尾船,5个景点,四个小时,还不算很贵。

行程跟一般的一日游没什么区别:看猴子——燕子洞——玛雅湾,其中有三次潜水,可惜没带防水袋,也没买水下相机。水很绿,石头非常锋利,碰一下都破皮了。同船的外国友人还看到蛇了。玛雅湾的沙子像奶粉一样细,海水非常清澈,唯一不足的就是我们下午来到玛雅湾大部分都已经背光了,而且还有很多人、船当背景。

船家一点都不赶时间,带了炒饭和菠萝,当你浮潜两次之后来上一个菠萝,不仅解渴还解晕船,炒饭还可以用来喂鱼,不是一般的锦鲤哦~

皮皮岛的日落非常美,船家还特意停下来让我们看完日落再回去。

回到岛上已经六点多了,梳洗完就出去逛夜市,无意中看到火篝表演,以为是一般的喷火表演,又是一个惊喜。火焰在高速运转中出现新效果。这个拍照也没法拍下来,只能自行脑补啦。
    皮皮岛第二天早上暴走,下午2点的船回去普吉。暴走必备:防晒霜、太阳眼镜。老公因为没带太阳眼镜,一直睁不开眼镜,只好马上买。早上九点多的沙滩还是很舒服的,越往北走越少人,沙滩也干净一点,石头里面藏了很多小动物,看到很多螃蟹在努力克服海浪的阻力爬上石头。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自由安排行程,疯狂自拍,走走停停,看到这么美的地方,只想静静的呆在这里,吹着海风,依偎在亲爱的怀里,看着海,看着天空,听着浪声,无比享受。

逛了一大半,发现还是逛不完整个岛屿,回去吃饭,准备坐船了。来了攻略推荐的AMP,点了咖喱蟹、椰汁海鲜汤、芒果糯米饭,这里的东西什么都喜欢加辣,连椰汁海鲜汤都要放点辣椒油,芒果糯米饭是甜的,估计这样才能祛湿解辣。

回去普吉岛已经六点多了,直接走去MALIN市场试试大排档。点了一个汤面和炒粉,这里吃的东西不是鸡肉就是海鲜了,唯一特别的就是炒雪糕,一开始看到冒烟,以为是热腾腾的,入口冰得牙齿都快掉了,嘻嘻~

3 斯米兰一日游

在XC上订了LOVE船家的斯米兰一日游,坐了两个小时的MINIBUS,来到寇丽码头。一开始以为没地方换衣服,是我想得太落后了,建议一定要带上换洗的衣服了,不然回程湿漉漉。我们那艘飞艇刚好是仁当导游,原来他大有名堂,是国际翻译官,掌握了17种语言,粤语更是不在话下了,泰国的旅游资料都是出自他的手笔,还亲自给王宝强、微信老板当导游,顿时觉得非常荣幸,今天的一日游level蹭蹭蹭的往上涨。
      飞艇需要坐上一个小时才到4号岛,虽然不是第一个上船的,但是大部分的人都选择坐在船头,难道大家都不晕船吗?船尾就留给我这么容易晕船的人吧,哈哈!但我一点没有晕,坐上飞艇后异常兴奋,晕船的事早就忘了。后来很多人都开始晕船了,纷纷往船尾挤,才知道船尾才最不容易晕船。

斯米兰的海水清澈得不敢相信,在4号岛上我们停留了半小时,不穿件比基尼就对不起这么美得沙滩。接着就去7号岛浮潜,8号岛上吃午饭,赤脚爬山,火辣辣的石头沙子让你一刻都不想多呆。但是当你爬上风帆石,看到那一片海,你就不舍得走了。然后导游带了我们去9号岛浮潜,据说有很多海龟。可惜一只也看不到。不过也好,我担心了一个晚上,万一碰到海龟和鲨鱼怎么办?他们会咬人的,事实证明我想太多了。海岛游一定要注意防晒,老公就是没抹防晒才脱皮,同船的同胞中暑了。回程的时候竟然被我们看到鲸,速度太快,没来得及拍下来。

下午5点半就回到码头了,没想到普吉那么塞车,而且红绿灯也不少,差不多8点才回到SWISS HOUSE。梳洗完就去了江西冷找吃的了。逛了一圈,不是西餐就是泰餐,随便选了一家进去,点了从来没见过的土豆饺子、茄子卷、酿辣椒和印尼炒饭。真的吃不惯这么油的菜,老公第二天狂拉肚子。

4 自驾摩托环岛游

后面两天就留在普吉好好逛逛。租了一台摩托车,有可能警察会查车,一般带上头盔就不会叫住你了。我们直接导航普集镇,路上碰到了TESCO,想着应该会有本地特色的东西卖。但是全球化已经渗透到每个国家,什么东西都差不多,连水果也差不多。值得推荐的是它的DQ是江西冷的一半价格,还有MK吃DIMSUM,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因为老公拉肚子,只能吃清淡点的面条。

到了普集镇,对建筑提不起兴趣,直接下一站查龙寺。查龙寺金碧辉煌,配上湛蓝的天空,拍婚纱照的不二之选。只进去其中一座,穿了短裤也不要紧,里面会有人给你套上及膝的裙子。很多中国人喜欢直接放钱到金佛身上,当地人都是献花和放鞭炮。

因为真的太晒太热了,开15分钟的摩托车,手脚都是火辣辣的,所以就跳过神仙半岛,直接回去芭东,下次有机会再来欣赏神仙半岛的日落吧。开摩托车的好处就是价格便宜,随时可以停下来拍照。普吉岛上的主干道只有四条车道(双向),到处挂满电线,大部分都是矮平房,家里车里船里最多的是国王的照片、挂历还有花。经过卡伦海滩我们在落日下漫步沙滩,与海浪亲密接触,然后再慢慢开回去芭东,多么写意的日子。

回到芭东,因为肠胃原因,去了老广东吃了点东西,然后就去做马杀鸡。人生第一次足底按摩,还加送头肩按摩,爽!

做完马杀鸡就赶紧去看西蒙人妖秀了。老公竟然看睡着了,但是毕竟是泰国特色,总要看看人妖秀嘛。话说人妖的腿型都好漂亮,又长又直。
    为了提高旅程质量,旅程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换了BEST WESETERN HOTEL,有自助早餐、无边际泳池,还有点对点的公共巴士,性价比非常高!

5 购物游

早上起床就去泳池醒神,麻雀虽少,五脏俱全,环境宜人。自助早餐也十分丰富。一天的好心情就这样开始了!

快乐时光总是那么容易过去,今天的计划就是购物购物,然后就要坐飞机回家了。为了买到便宜的东西,我们又开去TESCO和中央商场买了点药膏和榴莲,吃的是KFC,觉得没什么差别,无论是口感还是价钱。榴莲干特别贵。回来芭东随便找一家都比它便宜。于是我们就真的随便找了一家手信店,以为自己买到便宜东西,其实只要有心,可以找到更便宜的,特别是路边摊。大型的手信店都很先进,可以用人民币支付或者微信支付宝支付。晚饭在一家大排档吃的,吃了一条音译salafia的红色鱼(用柠檬辣椒清蒸),再点一盘菠萝炒饭和通心菜。虽然鱼的卖相一般,鱼鳞多,鱼胆破了,但是胜在新鲜,外面摆放的是冰鲜鱼,可以要求活鱼,老板有的是存货。

在TB定了晚上11点的送机,还有时间做个泰式马杀鸡。两个字,爽!爽!
     为了带上手信,还特意在出发前买了托运,想着与其带着自己的拖箱入境,还不如在泰国买个200块的拖箱,把托运费换成拖箱,不也挺好吗?果然,在泰国买了拖箱。拖箱是真心贵,不过质量是过关的,可以挤压不变形。
      就这样,我们的蜜月——普吉之旅就暂告一段落了,以后还要带上家人一起来玩。

欢迎再来普吉岛
有时间也可以看看我的游记 哈哈  也许能给你的下次旅行提供灵感  哈哈

2016-03-07 14:0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07 15: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59762189 的图片:

2016-03-07 17:09

斯米兰作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是不可忽略的美景。不得不说保护了半年的海岛,看起来就是比别的海岛要好很多。海底的珊瑚和鱼类很丰富,特别适合浮潜!去之前,是朋友推荐的普吉自助游68735249里,现场照片吸引了我,去了还想再去!

2016-03-08 16:3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