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到不了的地方,苏梅岛』

喵喵喵 (重庆) LV.6

都是一次强大的治愈

喵Miao↓

小碎话

回到国内已经整整一个月了,短短的几天苏梅之行,时常让我魂牵梦绕
决定写一篇游记记录一下这次旅行
春节嘛,很多地方还是比较寒冷,加上去年春节去版纳,人多得到哪儿,哪儿哪儿都像下饺子
今年果断选择出国游,要满足人少且温暖,目标就锁定到了苏梅岛
喵喵是一个小资情节比较重的人,所以游记超多美照
游记的评论我会不定时回复
实际上做得一手好菜
平时打字连拼太多,有错别字难免啊,大家别介意能看懂就行
第一次写游记,能想到的都会写进去,肯定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6000个字,97张图,还是很用心从下午断断续续一直写到半夜
如果能对你有所帮助那便是极好的

花费

由于是春节期间所以各方面费用会比较高一些,大家可以选择淡季去,性价比会比较高
▲旅行社订酒店机票:8800RMB
▲自己订的酒店:990.97/晚、1237.09/晚
▲淘宝订的越野车一日游:240RMB/人
苏梅岛涛岛船票往返:280RMB/人
苏梅岛现金:4000RMB

机票与酒店

一段旅行,只要订了机票和酒店那便意味着开始
【机票】
由于还没看攻略就被旅行忽悠订了机票和酒店,当时想着要方便一些,事后悔青了肠子
旅行社帮忙订的是红眼机票(凌晨或者半夜出发到达的机票)
并且还不是到达苏梅机场,到达的是离苏梅岛最近的泰国城市,素叻他尼
这个就是去苏梅岛最便宜的一种方式,车船联运(到了机场先坐机场大巴到码头再做船再到苏梅岛),此方式比较经济,但耗时且消耗身体
PS:建议大家还是从机场直接转机去苏梅岛,据说苏梅岛的机场就是一个花园啊
【酒店】
旅行社订的酒店都住一个地方,对于我来说远远不能满足啊,自己又在agoda上面订了两个
Hat Chaweng:Baan Samui Resort(旅行社订的不知道价钱)
Hat Lamai:Pao Jin Pool Villa(1237.09RMB/晚)
Ko Tao:Koh Tao Cabana Hotel(990.97RMB/晚)
PS:为了方便check in大家可以在国内打印好酒店的确认单

出行前准备

【药品】
出国前皇额娘专门陪我去药店采购了,但是发现到了苏梅大大小小的药店随处可见啊
但是毕竟语言局限,以防万一大家还是可以带上
OK邦,晕船药,感冒药,消炎药,肠胃炎,眼药水,藿香正气水
【化妆品与护肤品】
苏梅岛真的是一个让你热得卸妆的地方,所以大家化妆品就带口红、眉笔、隔离就行了,再带些日常的护肤品,卸妆油,面膜是一定要带的哦
平时在国内化妆一小时,洗头一小时,在泰国化妆15分钟(隔离+防晒+眉毛+口红),洗头吹头20分钟(剪短发一年了,泰国这几天比我一年自己洗头的次数都多)
【日用品】
其实需要的日用品苏梅岛都能买到,我就列举几个自认为的必需品,需要在苏梅岛本地购买的
防晒霜(指数50以上的,低了没效果),芦荟胶(晒后修复超赞),防蚊子喷雾(泰国蚊子太厉害),青草膏(蚊子叮了一抹,不痒不痛)
【电子设备】
手机及充电器,充电宝及充电器,单反及充电器,iPad(飞机上打发无聊时间,哈哈)
【穿戴】
墨镜,帽子,泳衣,睡衣,拖鞋,长袖防晒衫,长裙
【钱】
建议可以在国内换好过去,但苏梅的ATM机也很多,反正就是方便,泰铢尽量在泰国花完,因为拿回国内换成人民币不划算
【签证】
可以在泰国落地签,或在国内办好,淘宝上面有代办签证的下机场就不用排队啦
【网络】
可以租一个WiFi或者用泰国的happy卡,happy卡只要不是定制手机(合约机),都可以使用,在泰国7-11可以买,淘宝也可以,喵喵是在国内机场买的

行程

Hat Chaweng—— Hat Lamai——Ko Tao(Ko Nangyuan)——Hat Chaweng

D1:重庆——素叻他尼——苏梅岛
虽然大重庆这几年的发展突飞猛进,已然是一个大都市的感觉了
但是国际航站楼真的让人很焦灼
不能丢大重庆的脸啊,好的是新的已经在建了
凌晨的飞机,10点半就让到机场,那个等啊,好在飞机不经停,不然我的玻璃心肯定碎一地
抵达素叻他尼机场好像是凌晨5点多,旅行社的大巴把我们一行人接去了一个过渡酒店
开始还穿着大衣的我,换上了夏装,吃了酒店准备了早餐稍作休息就准备驱车前往码头
素叻他尼的码头到苏梅岛的码头有两种船
一种比较快45分钟,价钱是慢船的一倍,当然旅行社是为了赚钱的,所以是慢船1个多小时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船,加上不知多少时间的车,终于到了第一个酒店

<Baan Samui Resort>
一个色彩斑斓的酒店,犹如我初见苏梅岛的心情一般
第一次感受的泰国人民的热情,check in的时候有加了冰块的橙汁和手工曲奇
房间也很干净,注意,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每天起床后需要在房间放20泰铢
酒店的前面是繁华的查汶大街,后边则是宁静的查汶海滩

酒店的泳池,到了夜晚又是另一番味道了

到达酒店办好入住收拾了下差不多晚饭时间,第一顿晚饭《海鲜大王》
海鲜很新鲜,但是味道没有太特别,烤土豆倒是觉得不错
花费大概3000+泰铢,主要是点了个龙虾
先发几张吃饭拍的美照
喵喵的拍照技术不专业,但是在业余中还算不错啦
半身照片都是自己用iPhone 6s plus延时拍照拍的,全身照片是泰国的服务员、司机大哥帮忙拍的
船夫反正见谁叫谁
但是泰国朋友超级热情,很多会主动询问你需不需要帮忙

吃完饭在查汶街上闲逛,抓拍到这么一个感人的瞬间
老奶奶推着老爷爷,老爷爷洋溢着幸福,镜头下的这对夫妻恩爱的着实让我羡慕
爱=陪伴,突然想起一句微博流行语,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希望有生之年,在这日渐浮夸的社会
我也能遇到如此相待的伴侣
看尽世间的一草一木、花开花谢、云卷云舒....

沿着马路逛悠了一圈,穿过一个小巷子就到了查汶的海滩,感觉整个查汶的酒店是建在海滩与街道中间的
本来是一个特别漂亮的全部用灯搭建起来的露天棚,可惜没拍到,只把人和木头桩子拍下了

夜晚的查汶海滩好美,印象中查汶海滩的沙是苏梅最细的
岛上的欧美人比较多,所以晚上和早晨会看到他们在跑步,好身材是练出来的

沙滩上全是这种浪漫的餐厅,倘若是小两口去,吃完饭,牵手漫步沙滩上,让浪打在脚丫上,会是如何的惬意
难怪说情侣或夫妻要时常出去旅行,果然不假

D2:大佛寺——祖父石和祖母石头——纳挽瀑布——公园游

今天的行程是在淘宝上订的越野车一日游,这一天真的是超刺激超酷的,详情见下
吃完早饭便在酒店大堂等待司机来接,喵喵在泰国订的所有行程基本上都是包接送的
司机大哥不但车技一流还超级有型,见我第一眼就夸我好看,在我要求合照后
还拿自己手机和我合照了,自恋是一种病,得治

第一个景点是大佛寺,这是苏梅岛最著名的寺庙,也是该岛的地标性建筑
▲寺庙是不允许穿鞋进入,裙子或裤子要膝盖以下,露手臂的衣服也是不能穿的,女士也不能太靠近僧侣

第二个景点是祖父和祖母石,这是两块奇异的岩石组成,至于名字的由来大家看图便可以明了

苏梅岛到了10点就开始热起来了,看完阿公石,买了一个椰子冰淇淋
其实就是椰壳里放了一个椰子味的冰淇淋插了一朵小花花,凹造型用的,不过还挺好吃

然后去了一个什么公园,里面看了小象表演,猴子摘椰子,鳄鱼表演,丛林骑大象
我骑的大象估计是一个象妈妈带着她的孩子在工作
看着虽说可爱,但也特别惹人心疼
所以呼吁大家,一定要好好爱护这些小动物
原先一直以为大象是没有毛发的,坐在大象身上算是科普了,那个毛啊,像针一样
你认为照片是谁拍的?象夫,给了好像300泰铢小费

一日游是包含了午餐的,就在公园里面吃的,不说有多美味
但是真的比国内的一日游餐好吃太多,不要说我从洋迷外,实事求是而已
之后还去了几个景点,感觉没太大意思我就没下车
全程我就是坐的这种改装越野车
上坡下坡,从车上坐都车顶再坐到副驾,简直比坐过山车还刺激
照片是司机大哥给我拍的,是不是很美啊,哈哈

这就是车技一流超级有型的司机大哥,拍照时是一日游才开始
之后我的脸,头发,墨镜,衣服全是泥土啊
总之是不错的一个项目,推荐给大家

一日游结束之后,司机大哥把我送到了早上接我的酒店,收拾完行李后打车来到了自己订的一个泳池别墅酒店
<Pao Jin Poon Pool Villa>
酒店位于拉迈海滩,这是一个联排别墅,酒店没有大堂,check in是管家来你房间办理
还是比较有设计感,相信爱拍照的女生们,可以玩儿上几个小时不出门

整个酒店是比较有情调的,大大的纱幔床,淋浴,浴缸,泳池....

酒店就在海滩边上,出酒店沿着海滩往左走,看到一家餐厅便走了进去
说实话菜不是特别好吃,好在风景还不错,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吃着饭

自拍时间到了,歪果人真的很可爱,看到我自拍,也不管反正就是乱入镜头

拉迈的沙滩更是安静得没有人,就静静的走在沙滩上
让浪冲走你的忧,让风刮走你的伤
只是喵喵个人还是更偏爱查汶,因为喜欢热闹,闲不了

忍不住想拍照的那个手啊,回到酒店又拍了两张,才滚去洗澡睡觉

D3:拉迈——涛岛
苏梅岛的天就是那么好的颜色
时间太赶,昨天晚上才到,但是早上又要等车来酒店接到码头坐船去苏梅岛
拉迈只能说是走马观花,拉迈到码头我忘记坐了多久
坐船之前不能喝牛奶吃西瓜,必须得吃东西,所以在码头随意吃了一个炒饭,也不知道是不是饿了的缘故觉得挺不错
苏梅岛涛岛需要1个多小时,当你看到涛岛的美景时,你会觉得一切的颠簸都是值得的

在订酒店的时候备注了,麻烦酒店派人来码头接人,果然出了码头就看到司机大哥拿着牌子
当时对酒店的印象就很好了,到达酒店更是惊艳了我的眼球
一个原生态的世界,白色的房子是酒店的大堂
酒店前台的接待也是我在苏梅岛见过最好看的女子,可惜没有拍一张

酒店的每一条小路,每一面风景,随手一片就是一明信片
蓝色的天与大海,白色的云与房屋,绿色的草与树
一个美到让人窒息的地方,爱它的心已经膨胀到极点了

涛岛小屋是这次苏梅岛之行我最满意的酒店
独栋房子,建在树与树之间,厕所与浴室都是露天了,忘了拍照实在是可惜
推开房门就能感受到海的温度
树上有不知名儿的动物上蹿下跳也许是松鼠
躺在吊床上或是发呆,亦或是看看书,听听音乐
第一次感受到与自然融为一体的feeling

拍照的时间总是哗哗的流啊,又到了饭点,涛岛小屋的餐厅都那么美,忍不住又拍了几张

为什么那么满意涛岛小屋
因为景美、人好、住得好、并且菜也是整个苏梅岛之行最好吃的

强烈推荐这个烧烤,一共有三种酱,蘸酱吃超美味

D4:涛岛——南园岛——涛岛
吃完早饭,去了一个私人的岛,南园岛,所以不在岛上居住是需要购票进入的
南园岛在涛岛西北面,坐小船过去10—15分钟
坐船与上岛的费用忘记 了

喵喵并没有被晒得那么黑哈,是照片用APP做了一下颜色,小资情节的我自认为这样比较有质感

橙汁也是晴朗的早晨拍的,只是颜色做得有点像阴天里的黄昏,哈哈

涛岛到南园岛路上的小船自拍照
大家去南园岛肯定是会潜水的所以建议大家直接在泳衣外面穿一件罩衫即可
因为带衣服也不太方便

那一抹蓝,Is Nangyuan,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由于涨水,人字沙滩好像被淹没了,所以就没登到山顶看人字沙滩了

南园岛名字的由来,确定不是因为天蓝海也蓝吗?

原来泰国的岩石都是这样的,有一种看到阿公石的错觉

这是我回来做旅行纪念册的当做封面的照片,超喜欢这种看似随意切刻意的范儿,犹如韩国妹子的头发,看韩剧的秒懂是不是

岛上没有租水下相机的,只有出售的,所以对照片要求比较高的朋友,还是在淘宝租一个吧
喵喵就是失策了,只买了一个防水手机袋,照片就将就看吧
浮潜本来是我很期待的一个项目
可以浮潜道具怎么也用不了,就是进水,惜命的我索性不带了,就在岸边玩玩吧
碰运气带了几根薯条去,没想到贪吃的鱼儿来了一大群
拍了好多可是防水袋不给力,就选了两张,那个恨,那个悔啊

回到酒店换了件罩衫,涂了防晒霜继续我的海边大片
这张照片是一位中国游客帮我拍的,不知道是大家拍照技术太好,还是喵喵太会凹造型

这组照片发到朋友圈得到了一致好评,大家都觉得超赞,说我每次出行都有御用摄影师
其实照片都是去南园岛的船夫帮我拍的
拍照片时,每拍一张他都说Perfect开始我还以为开玩笑,自拍也要拍几张我才满意啊
看到照片那刻,我真的谢谢他

这是岛上的工作人员,看我拍照,他说要和我合照,这个表情,我也是自愧不如甘拜下风

希望下一次到海岛,有一人能在沙滩上描出我的名,而不是我自己

再发几张涛岛的风景照,蓝天、蓝海、彩色心
天空、椰树、大海永远是那么搭

THIS IS L❤VE
带小孩外出的辛苦我这次算是领教了,但是还是越来越的家长选择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出去看看
为的就是增长他们的见识,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除了满满的爱,其它的辞藻也不能概括了
就是不知道我以后有baby会不会那么有耐心带他出去

大片拍完后,静静的躺在岸边喝一罐橙汁饮料
放空大脑,看看来来回回的人群也是一种身心的放松

D5:涛岛——苏梅岛
今天的船是把我折腾惨了,不知道是没吃中饭还是没有吃晕船药的缘故,或者是VIP船舱冷气太足
跑到船舱外,有几次都要吐了,从座位到船边来回跑
那些歪果人应该觉得我是神经病吧
所以大家一定要吃饭或者吃了晕船药后再坐船啊
祸不单行,到达码头后,码头负责接送的车,不知道怎么等了一个多两个小时才到
还好有个路边摊,买了一碗类似重庆酸辣粉的产物
加了好多辣椒,那酸爽,够味儿

又回到了查汶的酒店,空了几天房间怪可惜的,整理休息了下又出去觅食了
不要说话,我的胃是plus

晚餐不想走了,就在酒店对面店吃的,老板是一个移民泰国20年的华人,所以员工的中文也说得挺溜
老板人很健谈,说去苏梅岛最多的就是四川重庆上海
还推荐我去苏梅岛比较火的夜店ARK

吃完饭沿着街道去寻找传说中的ARK
Mango沙冰是我每天必点饮品

暴走●Chaweng●夜
泰国随处可见的两大超市,我觉得可以作为泰国的代表
就像提到重庆大家会想到火锅、小面和美
其实喵喵就是一个外表高冷内心逗B的女生啦

ARK是一个面向大海的酒吧,真的是超嗨的,喝酒、聊天、吹风、看表演
最喜欢的自拍↓

在ARK的时候还看见了烟花,不知道是不是谁在求婚,好浪漫啊
然后又在幻想自己被求婚的样子
对于我这种小资情节重,加上自己情商智商还想
未来的老公给我求婚估计得花点心思了

涛岛的码头买了好几件衣服,这件也是,很喜欢忍不住想拍个正面的全是照
拍照好像不需要那么多理由,仅仅是因为喜欢

ARK结束后,去吃了泰国的宵夜,就是加了牛肉和鸡肉的升级版泰国酸辣粉
照片找不到了,就发一个和酸辣粉搭配的饮料吧

D6:苏梅岛——素叻他尼——重庆
这一天真的感觉就是浪费时间,中午大巴来酒店接去码头
坐船后又驱车到泰国一个商场吃了个中晚饭,随后到素叻他尼机场
回到我伟大的祖国,我的家乡,大重庆
上装大衣,内搭连衣裙,脚踏拖鞋,结束了我完美的苏梅岛之行

引用 喵喵喵 的图片:

为什么我去的时候鱼都好小

2016-03-07 12:50

估计是因为我拿了薯条的原因,鱼一下就围过来了

2016-03-07 12:57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3-07 16:33:03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3-07 17:03

引用 喵喵喵 的图片:

2016-03-07 17:09

引用 喵喵喵 发表于 2016-03-07 17:03:07 的贴子:

😊

看不见

2016-03-07 17:1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7 17:26

重庆果然出美女,目前为止,看到的游记里颜值最高的一位,没有之一!幻想能在梦里与你参加Fullmoonparty,一起喝一杯

2016-03-07 18:30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07 17:09:18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2016-03-07 19:05

引用 yhlhellen 发表于 2016-03-07 17:26:29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yhlhellen:很美的

2016-03-07 19:05

引用 xbchenchen 发表于 2016-03-07 18:30:22 的回复:

回复xbchenchen:谢谢,但是满月派对我没去

2016-03-07 19:09

苏梅岛的海水比较清澈,沙滩细软,在涛岛潜水,在南园岛的人字沙滩上漫步,都特别舒服吧!本来只想去普吉岛的,可是在自助群68735249里看到苏梅岛,当时就特别向往,看了楼主的游记,就更想去了!

2016-03-08 14:30

引用 zёn 发表于 2016-03-08 14:30:50 的回复:

回复zёn:选苏梅没错的

2016-03-08 15:45

你的照片拍的真是好~!!!!爆炸简直!!!

2016-03-08 16:52

引用 莫念 发表于 2016-03-08 16:52:27 的回复:

回复莫念:谢谢,平时就是喜欢拍照

2016-03-08 21:29

同为重庆妹儿,顶一个!!!美美美!!问下楼主不定一日游的话怎么从涛岛到南园岛去呢?涛岛上有定的吗

2016-03-09 15:01

引用 {Z手C} 发表于 2016-03-09 15:01:45 的回复:

回复{Z手C}:涛岛有船去那边,好多钱一个人我搞忘了,反正不贵。十几分钟就到了。上南园岛要买门票

2016-03-09 23:5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14 14:57

请问酒店是哪里订的啊

2016-03-16 13:21

引用 天蝎mm哦 发表于 2016-03-14 14:57:23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天蝎mm哦:闲不住啊

2016-03-19 22:28

引用 麦子 发表于 2016-03-16 13:21:57 的回复:

请问酒店是哪里订的啊

回复麦子:Agoda 上面

2016-03-19 22:28

亲,英文不好,有问题么?

2016-03-29 16:59

引用 *″Honey peach 发表于 2016-03-29 16:59:33 的回复:

回复*″Honey peach:下个翻译APP就行了

2016-04-16 10:59

人美景美!

2016-04-18 23:02

加个驴友吧 有机会结伴出游 yeah!

2016-05-04 21:59

惊呆了。一个人出游都能拍出这么美的皂片。

2016-05-11 15:32

引用 渐行渐远渐无书 发表于 2016-05-11 15:32:05 的回复:

惊呆了。一个人出游都能拍出这么美的皂片。

回复渐行渐远渐无书:路上的人都超级会拍照的

2016-05-30 23:13

感觉不错,借鉴借鉴

2016-07-12 13:28

引用 王晓晓。 发表于 2016-07-12 13:28:48 的回复:

回复王晓晓。:能对你们有一点帮助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