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地之旅——马耳他

lavender (埃森) LV.5
2016-03-07 03:03 1054/5
  • 出发时间/2016-02-24

写在正文之前......

冬日的德国总是会让人感觉到压抑,寒冷的天气与短暂的白昼,使得我只能选择窝在家里却又感叹时光的飞逝,所以,安排一个温暖、充满阳光的假期就显得格外重要了。几经考虑,我决定踏上马耳他,去看看这个位于地中海中心的岛国。
马耳他共和国,是位于南欧的一个微型国家,小的在地图上几乎可以忽略它的存在,更有人将其称为“可以用脚丈量的国家”。可这个“弹丸之地”却因其地理优势在中古世纪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更见证了马耳他骑士团辉煌的时刻。
所以,没有犹豫的,我们爽快的定下了十天九夜的行程~

准备工作以及具体花费

这次的假期是由我和我的男友,以及我们的挚友共同计划的。由于我们三人共同在德国留学,所以并没有签证方面的问题,只需要简单的定个机票和酒店就解决了。
机票我是在ebookers.de这个网站上预定的,它几乎囊括了所有的航空公司,也包括一些廉价航空,这也是一个爱好旅游的朋友给我的推荐。由于机票定的比较着急,所以每个人来回的机票是250欧。2月24号中午十一点从杜塞尔多夫出发,乘坐马耳他航空,耗时将近3小时。回程没有直飞的航班,必须在巴塞罗那转机,乘坐的是veuling航空~
综合了前几次旅游的经历,我和我男友决定租一辆小车,这样时间上更为充裕一点,所以我们在sixt这个网站上租了一辆标致208手动柴油版小车,选择了所有的保险和导航(自愿选择,如果对自己的驾驶水平特别自信,可以忽略这个选项),三人一共支付了大概450欧元,带上了中文驾照的英文公证,一切就绪。
至于酒店,我一向喜欢Airbnb这种具有家庭氛围的形式,在网上搜索一番之后,意外的发现,马耳他的住宿是那么的经济划算。由于马耳他是个微型国家,国土面积只有316平方公里,而我们又有租车的打算,所以我们决定,这九个晚上,住在同一个地方,加上管理费和清洁费,三个人九晚一共花了383欧元,图片会在下一段呈现。
马耳他是个四位一体的国家,意即:申根国+欧盟国+欧元国+英联,所以马耳他是个官方语言为英语的国家,用的是英标插头,驾驶是右舵,流通的货币是欧元。
整理好行李,开通手机旅游包,一切准备就绪,愉快的假期就此开始~

Day 1

2月24日,飞机准时的起飞,下午两点我们就到达了马耳他。在机场提取了我们的小车,在明媚的阳光之下,旅行正式开始~~~

马耳他果真不负微型国家之名,我们预定的民宿在圣保罗海湾附近,在马耳他东北部,而机场在马耳他的中部偏南一点,我们开了30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由于我忘记在入住之前为我们的小窝拍摄照片,只能从airbnb上截图下来~
必须说明的是,这家民宿真的比网上的图片还要让人惊艳,房东也更是热心,几乎所有的东西都为我们准备齐全,让我们着实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经历了短暂的飞行,这一天已不再想出去玩了,稍事休息之后,我们决定出去海吃一顿。在tripadvisor上一番搜索,我们锁定了一家小店——Wigi's Kitchen,靠近中心区sliema的。每天都会有新鲜的肉排供君选择。我和我的男友选择了一份两人份的牛肉,朋友则选择了烤羊排。事实证明,排名全国第七的餐厅果真名不虚传,服务贴心到位,食物色香味具全,男友甚至夸下海口,这是他至今为止吃过最好吃的牛排,没有之一,并且物美价廉,这份精致的两人份牛排才只要55欧~~

Day 2

2月25日,我们正式开始了我们的假期。早起推开窗户,不出意料的大晴天让人为之精神一振。我们打算随性的往首都瓦莱塔开去,并没有严谨的制定旅行计划。随着海岸线我们一路向南,随处可见的是美丽的地中海,无法抗拒大海对我们的吸引,所以随意的找了一片海滩,听海去~

晒够了太阳之后,我们继续往瓦莱塔出发~不得不说,我们之前低估了在马耳他自驾的难度,排除驾驶在右边,基本所有的形式规则与国内完全相反之外,马耳他的路况之复杂,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这个国家并没有太多的红绿灯,大多的路口全部用环岛代替。因为是海岛,海拔层次不齐,道路的规划上下层次明显,随时会遇到大的上下坡,一旦开错,原地掉头的可能性极低~在一路的磕磕碰碰中,我们来到了瓦莱塔

我爱极了这个城市的色彩斑斓,蓝天,白云,绿窗,红门,最简单的颜色构成了这个如诗如画的城市。随处可见的小道,不知道下个路口,会给你怎样的惊喜~

商量过后,我们决定先去国家战争博物馆,这座博物馆的展品集中于两次世界大战~客观的说馆内藏品并不丰富,可却是一家极为精致的博物馆,以时间轴为主线,讲述了马耳他在不同时期使用的军事配备,战争结果以及马耳他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其中的一个展馆,详细的讲述了马耳他大围攻~即使我对于欧洲历史并不是特别在行,在参观过该博物馆的之后,也在心中对该国的战争历史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习惯使然,所以我们并没有在博物馆拍摄照片~~
走出博物馆,我们在高处眺望对面的三姐妹城和海面,一切的一切,美的无法用语言去形容~

时间总是过的飞快,在我们喝过下午茶之后,太阳已经开始西斜,看过地图之后,决定立即驱车前往西北部的黄金海湾,如果运气可以,还是可以欣赏的到海边的落日~

堪堪地赶到海滩,却只看到了落日的尾巴~虽然没有来得及欣赏到全程,却也以足够~迎面而来的海风,随之飞扬的衣摆,为这一天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Day 3

2月26日,海岛的天气总是让人心旷神怡。好友在网上预约了萨夫列尼地宫下午一点的门票,因为人数有限制,每个整点只可以进十人,而且作为热门景点,门票的火热程度让人乍舌~纵观我们的假期几乎已经没有一个整点可以同时进去三人,所以我们只得忍痛割爱,决定让好友单独参观,而我与男友则赶往另一经典——蓝洞。
吃过早饭之后,我们把好友送至位于主岛的地宫,约好下午碰面的时间,就前往蓝洞~
蓝洞是马耳他三蓝之一,坐落于主岛的西南部,是个天然形成的水上洞穴群~当我们到达的时候,真的是为大自然的魅力而折服~见过那么多的海滩,加纳利的风平浪静,温婉秀丽;克罗地亚的深不可测,平静中隐藏着无尽的深渊;巴塞罗那的热情洋溢,却从来没想过地中海的波澜壮阔,碧海青天让人为之折腰。
买了船票,我们准备前往蓝洞,一探究竟~浅海部分晶莹清透,简直是浮潜爱好者天堂,穴中更是别有洞天,碧波荡漾,美不胜收,透过洞穴看青天,更是一种美妙的滋味~最美好的词语都无法描述出其魅力所在。

欣赏过蓝洞,我们准备开车前往地宫,与朋友会合。岂料导航给我们指了一条乡间小路,给我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生活在城市的我们,对于乡村始终没有全面的认识,可是这条乡间小路,让我们再次触碰到我们身边的自然,迎风摇曳的麦田,灿烂盛开的小花,甚至连空气中隐隐约约的马粪味,都变的格外亲切~

不过请大家放心,虽然照片是在农田与花丛中拍摄,我可是很小心的没有损害庄稼哦~都是踩在农田的边缘,制造出的假象,当然这也要感谢于我的“摄影师”的高超技术,角度选的好~~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马耳他的司机素质真是特别好,在田间小路的汇车完全没有阻碍,只需要一个眼神和一个微笑,就已经沟通到位了~

和朋友碰面之后,简单的吃了点简餐,开车前往三姐妹城,在港口悠闲的散散步,听听风声,享受这一刻的安谧与闲适。

一番休息之后,决定前往丁力悬崖。其实吸引我们的启示并不是悬崖,而是丁力,路途中我们玩笑道,也许世界上还有个程程悬崖咧~~
到了之后才发现,从这俯瞰海面,海天一色,碧海蓝天,真是太大的震撼。

坐在悬崖边,等待着落日。也许因为海拔较高,风越来越大~克制住自己的小小恐惧,坐在悬崖边上,在夕阳中眺望远方,远处水天一色,微微的雾气使得远处的海面变的有些朦胧,似乎只有在这一刻,才能放空自己,享受自然,享受生活。

太阳慢慢西斜,虽然看过很多次的落日,可是每一次,都会不同的震撼,感叹于自然的伟大,人类的渺小。

奔波了一天,我们决定晚上吃一顿好的~看了穷游上的推荐,决定去一家叫做Tartarun Fisch Restaurant的餐馆吃鱼。这家餐馆的特色在于每天都会用最新鲜的海鲜作为食材,用最传统的烹饪方式,为食客奉献上精致餐点。
进入餐厅之后,我们果然在门口看到了新鲜的各式鱼类和海鲜。男友最爱鱼,所以没有犹豫的选择了一份鱼餐,好友奢侈的点了一份新鲜的龙虾,而我则保险的选择的海鲜拼盘。
食物端上来之后,一位资深的服务生向我们展示了她出神入化的剔除鱼骨的本事,我似乎只在舌尖上的中国上看过如此高超的技术,可是她更带了几分优雅。食物果然美味,细节恰到好处,完美的诠释了海鲜~
需要说明的是,穷游上的人均消费似有出入,餐厅主餐的价格基本都在20至40之间,如果你想要享受一顿完美的西餐,那肯定不止这个价格了哦~我们还是认为这家餐厅是一家较为高水准的餐厅,当然也包括了它的价格~

Day 4

2月27日,是我们行程中安排的最为紧凑的一天。考虑到天气因素,我们决定这一天前往 GOZO,在乘坐轮渡之前,我们赶在太阳升起来之前,赶到了海滩,等待这一天的开始。

因为早起,所以当我们到达GOZO的时候,还只是早晨的八点。我们来到了岛北面的Ramla Bay, 此时的海滩还是空无一人,偶有一位居民与他的老犬悠悠的走过,一片宁静。

在地图上研究了一番,发现卡吕普索洞穴就在附近,可是2011年开始因为有崩塌的危险,禁止入内,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决定去看看。
我们三人选择了一条艰难的路,攀上了山坡,这条路因为太过陡峭,一般居民不会使用。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安安稳稳的走大路,更为安全。
虽然路途艰辛,好友甚至弄破了手,可是到达顶端的一刻,才发现,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爬山的途中偶遇一个废弃的宾馆,估计是因为洞穴的关闭,影响了他的生意,这家昔日辉煌的酒店几乎消失殆尽,只剩下短瓦残垣。

我们飞奔的好友~淘超人~

洞穴果然已经进不去了,因为风实在太大,也没有拍照,我们匆匆的看了一眼,就离开了。
驾车开往吉甘提亚神庙,据说这是比金字塔还要古老的神庙,让我们感叹于古人的智慧,可惜的是恰逢两个旅行团,这在淡季的马耳他是并不常见的,所以我们很快的看完了神庙,就离开了。
维多利亚城吃完午饭,在古城内漫步,也许是因为马耳他人有午睡的习惯,很多的商店都是关门的,街上甚至有些冷清。
不想赶的太累,所以权衡过后,我们决定放弃维多利亚城的Citadel 城堡,去看蓝窗。
相信蓝窗已经名声在外了,因为权力的游戏让它更为出名,而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过据说2012年的一块坠石已经让拱门越来越不稳定,所以,如果有时间,一定要看一看~

蓝窗的对面是一座灯塔。好友另辟蹊径,跑哪儿思考人生,回来兴奋的告诉我们,塔内有位守塔之人,原是英国人,退休之后就来到这个国度,自愿守着这面海,这座塔

Day5

2月28日,因为昨日的疲惫,我们三人睡到中午才起来。醒来看了一下攻略,发现周日除了自然风景观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关门,我们选择了上下巴拉卡花园。
到达花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三点,转了一圈发现原来16时会有放炮的仪式,所以我们在花园里面散着步,等待放炮的那一刻。花园里有很多的猫,我从没有见过这么亲人的野猫,每一只都在悠闲的享受阳光,惬意十足。

临近十六时,上花园的栏杆旁聚集了很多的游客,等待鸣炮。一位老兵做着准备,带着回忆的味道,一丝不苟的完成着他的仪式,仿佛透过镜头看到了战争时期,严肃,庄严,让人肃然起敬。

晚上,我们来到位于斯立马的一家餐馆——L‘aroma。无意之中发现的这家小餐馆,给了我们极大的惊喜,食物非常美味,每一位服务生都带着马耳他式的热情,物美价廉。所以在我们临走前的一天,最后一顿在马耳他的晚餐也是在这里解决的。
我们点了烤兔肉,兔肉酱意大利面,还有海鲜拼盘,还有一份炸鱼,加上饮料,小费,一共才花了70多欧,真的是非常划算,所以极力向大家推荐这家餐厅!

Day 6

2月的最后一天,天朗气清,就是风非常大,我们决定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去科米诺小岛的船。一路开向码头,途径天堂湾,我们自然是先放松一番啦。我特别喜欢马耳他这里带着硬朗风味的海滩,有张力,有故事

可惜的是因为风浪太大,没有去科米诺的船,无奈之下我们只能改道。好友提议,去岛上唯一的一所动物园,我们欣然接受,可谁知,一路赶去,发现动物园只有周五周六以及周日才运营。
碰了两鼻子灰的我们只能赶往姆迪娜,看看这座马耳他的旧都。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只是匆匆的逛了一下,这个古城给我的印象就是门,每家每户都有一扇亮丽的门,个性十足。城内有个玻璃工厂,重复着古老的技艺。马耳他的玻璃真的很美,各种各样闪耀着不同颜色杯子,碗碟,花瓶,摆设展示着无与伦比的精致,可惜囊中羞涩,和男友约定,等以后工作之后,一定要再回到这里,把这些美好带回家。

回家之前,我们在姆迪娜找到了当地著名的当地著名的Passtizzi,具体介绍穷游锦囊里面都有,两个男生觉得非常好吃,而我个人觉得一般般啦,咸的有些许的腻。

Day 7

三月的第一天,天气有点阴。在家里吃过午饭之后,我们来到瓦莱塔,好友对大团长宫念念不忘,这是他今天的旅程之一,而我和我的男友则选择了老城内的著名老店,Cafe Cordina 来度过我们的下午茶时光。
这是一家著名的老店,建于1873年,甜品好吃的无与伦比,最特别的是店内的氛围,仿佛把人带到200多年前。透过电影胶片,你看到了自己。

在到达瓦莱塔之前,我们途径一片田野,一时被那抹绿吸引,所以举起小相机拍下了上面这副场景。

下午,我们乘船从瓦莱塔,前往三姐妹城,打算在这里消磨消磨时光。这里没有对岸的瓦莱塔那么现代,带着一丝丝的落寞,残旧,但同样的味道十足,建筑设计也是独具匠心。

逛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天空开始飘起了小雨丝,眼看有变天的可能性,我们赶紧赶上了停靠的渡船,回到瓦莱塔

Day 8

3月2日,在马耳他只剩下最后的两天,我们也不打算跟集邮一样,每个景点都必须看一下,反而打算悠闲一点度过最后的两天。
上午我们再次来到了姆迪娜,选择坐马车的方式来仔细的参观这座古城。我们的『司机』是个非常热情的大叔,带着我们在城里面转悠了一圈,用他那马耳他式的英语向我们介绍古城里面每一处有特色的地方,甚至还会帮我们拍照,特别优质的服务。

逛完之后,我们三人商定,决定今晚不在外吃饭,而是自己在家里准备,这也就是住aribnb的另外一个好处。所以我们来到超市,买了一些食材和当地著名的仙人掌甜酒,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在陌生的城市,有家的感觉,太令人满足

Day 9

3月3日,我们假期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没有目的地随意走走,结果又来到了丁力悬崖。天公不做美,最后一天的假期,天气特别不好,我们颤颤巍巍的爬上了悬崖上头,差点被大风吹走,赶紧摸着石头爬了下来。

看看我这飞扬的头发,如果不是牢牢的抓住了石头,也许就被风吹走了。

眼看天气不好,我们赶紧躲回了车上,果不其然,海岛的天变起脸来,真不是一般的吓人,完美的展现了那句诗:黑云压城城欲摧。
我们只能等待乌云散去。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们的假期已经接近尾声了,虽然还有很多的遗憾,可也给我们下一次的旅游足够的希望,下一次,我们一定要去科米诺,一定要去地宫,一定要去动物园,一定要去买玻璃……
可是人生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无论如何,这已经是一段近乎完美的假期,没有压力,没有烦恼,有的只是阳光,沙滩,大海,美食和热情的岛民,这么美好的回忆,已经足够。

让我们再一次眺望大海,牢牢的记住每一天的开心,再见了马耳他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07 11:36

2016-03-07 13:54

2016-03-07 16:32

引用 lavender 的图片:

2016-03-07 17:0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