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的那些人,醉美在这片海——2016于 泰国蔻立 、斯米兰、达差

• 出发时间/2016-02-11
题记

第一次带着爸妈去旅行

爱在左,大海在右

长途奔波也不觉疲惫,踏着沙滩悠然自得

出发前准备
为什么选择蔻立

不想延续曾经的奔波之旅,且无法抗拒海岛的诱惑,又想逃离繁华的商业之地,最后决定放弃住普吉,选择蔻立这个安静的小镇。
还有一点就是去斯米兰、达差、苏林,住在普吉需要早晨6点就从酒店出发,要在码头等到10点才会出海,在蔻立8点多从出发就可以,直观感受下:

1.在2015年的7月就订好了这次的往返普吉的机票,不算贵也不算便宜,老爸发话,不坐马航和亚航!大年初四2月11—18日往返的机票情况基本上是:
国泰 RMB 3950/人,香港转机
国航 直飞很贵,RMB 5500/人以上
南航 要么转机时间太久,要么太贵
东航 同上
     2.酒店是蔻立的Khaolak C-nior Bungalows,之所以选择这家是因为看其他人游记发现这家离去斯米兰的码头很近,在春节期间各种酒店价钱翻三倍的情况下,这家的性价比算比较高的。RMB 4343,2个房间,7个晚上。
    3.斯米兰一日游,TB预定的。在淘宝和当地比价,问了一些网友也回答不一。按常理来说,第三方应该要比当地定贵,因为第三方要赚差价。最终决定在taobao上定了朋友推荐的斯米兰seastar一日游RMB 440/人。(seastar是当地最大的船务公司,在几家公司里比也是最贵的,但胜在服务好)
    4.接机。飞到普吉是离蔻立最近的地方,一般TB接机都只接送普吉岛内,不去蔻立。但个别商家可以接送,如果需要可密我。TB接送机去蔻立小车RMB 400左右,酒店很多也有接机,RMB 300多,便宜一点。
    5.签证。泰国的确是对中国落地签了,但是今年1月底,落地签的价格从THB 1200涨到了THB 2000,约RMB 400,而在国内签好只要RMB 230,加上RMB 20左右代理费也比落地签便宜,而且落地签据说排队很慢。
    6.防晒霜,电话卡,防蚊液,防水相机,浮潜用具,这些都不用一一啰嗦啦,太多的海岛游记里都有常识性的科普。

一切准备就绪,开开心心的过个新年,大年初三的晚上到机场候机啦!为了充分利用度假的每一天,我们选择11日凌晨3点从北京起飞的航班,这样的话中午就能到达普吉,还不用半夜摸黑找酒店。

关于行程
关于费用
Day1 蔻立初印象,欧洲中老年人的天堂

凌晨3点从北京出发,途径香港转机来到普吉机场,最强烈的感觉就是再也不想买红眼航班了
实在是太累了,尤其是对于爸妈这种中老年人来说
虽然买的国泰,但是代码共享机票确实港龙,也是由港龙执飞的,半夜有飞机餐这很好,居然哈根达斯也是不分昼夜的给啊
这趟航班很多都是香港转机去新加坡和马代的,普吉的也有,小朋友超多,但即使是小朋友半夜也都安静的睡了。

8:30香港泰国这段就很激动啦,即使很困,但飞机上似乎就闻到了海岛的味道
据说泰国人做事都很慢,我们赶上这个入境员的果然很慢。。。很慢。。。很慢。。。有签证还等了差不多20分钟才过去。
泰国时间12:00整,一出接机大厅的门看到了各种接机大叔,大概找了一下就找到了我们的接机牌,泰国大叔打了个电话叫了个泰国小哥,开来了我们预定的mini van
普吉机场到蔻立70 km,酒店预定的接机小车THB 1200,mini van 1600,100株小费。

从普吉机场向北开了十几分钟,就到了普吉岛与内陆相连的跨海大桥。
一路经过热带风情的沿海农村。。。恩,只能这么来形容,极其偶尔有那么一两个比较漂亮的房子,其他真的只能用农村来形容

70分钟后,我们终于到了Khao Lak的小镇
期初我以为是个小镇,其他蜂蜂们也称之为小镇,可从当地的地图上看,这条前后也就一公里,两旁布满商店和餐馆酒吧的街道(对于我大帝都来说,只能算做街道了),就是Khao Lak的City

这个时候的这个地方能热死个人了,到酒店是13:30,老板是个热情的当地人,check in之后穿着牛仔裤等了难熬的20分钟,房间终于打扫好了,百米冲刺的速度进房间、开空调、换衣服,一气呵成。

酒店虽小,环境不错,房间也比较新
本来定了两间二层,但老板给换了一间一层推门直接进泳池的房间,又赚到了

换上一身清凉的饥肠辘辘的四个人,顶着烈日又去寻找我们异国的第一餐

白天的蔻立有点冷清,这里不能用yelp,只有TripAdvisor可以用,本来想找一家叫Mojo‘s的推荐餐厅,但走了几步实在是又困又热又饿,正好路过酒店附近一家叫frzz的,扫了下菜单觉得还不错,就决定现在这里吃了。

在这里吃到了向往已久的生牛肉,这家的味道还真不错
泰式咖喱着实让我觉得有点难以接受,之前自己买过进口的泰式咖喱调料,已经觉得不怎么好吃了,现在彻底否定了

因为Khao·Lak绝大多数都是欧洲人,所以之前问过酒店老板,在这里吃饭要不要给小费,老板说THB 50~100即可
感觉这里的消费不算便宜,和北京差不多,后来经过Saastar的导游小哥证实,普吉一带包括这里的消费的确不便宜
清迈地区比较便宜,这里吃顿饭是清迈的2倍

吃完饭迫不及待的去了海边,今天多云,才下午4点多太阳就消失不见了,徒留的灰灰的南通海滩给我们
南通海滩标志性的灯塔转了一转,一直沿着南通海滩向北,大概一公里有一条通向镇中心的柏油路
穿过一路的度假村和各种餐厅、一日游代理、马杀鸡什么的回到镇中心的大路上,岔口就是附近最大的超市

Nang Thong Supermarket,我料到了开头,却没料到这还是未来一周我们出入最频繁的场所

买了些水、啤酒、零食,沿着镇中心向返回酒店,超市在镇北边,我们住的酒店在镇南边
但别担心,马路上行走不超过一公里

回到老板那里想定个攀牙湾的一日游,因为TB网上订只能订到普吉接送的,感受一下位置

三个地点分别相距>70km,TB网上都是中国人开的代理,没有什么人住蔻立,订不着我可以理解

但当地代理何其多,在那里攀牙湾被尊称为“James Bond Island”,就是因为攀牙湾标志性的“大白菜”是电影007的取景地,但是景色嘛。。。只能说100个游客眼中有100个James Bond了

老板给的价格人THB 1500/人,然后问我们订没订Similan,我说很遗憾我已经订过了,他笑呵呵的说“没关系,但是如果你们从我这里订,我给你们THB 2200/人”
What??不到RMB 440一个人???要知道tb上Seastar的价格都在RMB 480以上,Tachai在RMB 520以上
本来别人建议Similan和Tachai选一个就好,景色差不多。所以我只定了Similan。
听了老板的话,当时我一激动,再要个Tachai!!
老板给了THB 2400/人,不到RMB 480,心满意足的回房间了

因为当地有个比较有名的Bang Niang Market,只有在周一、周三、周六有,所以这样的安排既能保证我们不错过任何一个地点,也可以节省一点一点
因为苦b的我们18号半夜到北京,19号都要上班

爸妈和老公在泳池里玩了会,晚上吃了点零食喝了点啤酒,前一晚几乎没睡的倦意终于打败了我们,8点多就睡了

Day2 攀牙湾,众星捧月的大白菜

酒店房间订的含早饭,一个脸圆圆的,总会害羞含笑的姑娘每天给我做西式早餐,有荷包蛋和煎蛋两种,面包、蔬菜、培根、火腿、猪肉肠、橙汁、红茶、西瓜,要是全吃掉也会撑到

都说攀牙湾像桂林,连我们那个酒店的老板——一个不懂中文的泰国人都知道这件事。虽然我没去过桂林,但电视看了那么多年,桂林的景象还算是耳濡目染的
论山水景象,确实很像,但不同的是,攀牙湾有热带丛林似的植物

由于是英文导游,还是那种浓重泰国口音的英文导游,老公那种能带我勇闯加勒比海的水平,有些都没听明白,跟别提我这半吊子,只能听懂注意事项,很多介绍都没听出来,但是这种东西网上一搜一堆,也就不强求了
现在码头乘座那种泰国经典木船到,先经过菲利宾人建立的水上渔村,直奔独木舟漂流的地方。

两条停在水中央的大船成了湖中小岛,所有小船上的客人都登上大船,由当地人划着皮划艇,每个皮划艇带上两个人,让着一块巨石划一圈,会穿过热带雨林一样的景观,还可以进石洞

导游之前会提醒,说此处可能有水蛇,但大家不要担心
然后老公就总是把手探进水中,说蛇呢蛇呢?
划皮划艇的泰国小哥们之间会划到一起,边划边用泰语聊天
我和老公开始yy他们的对话
我:你说他们会不会用泰语评价客人?
老公:估计会,反正咱们也听不懂
我:咱们那个划艇的小哥是不是说“这两个客人好重,累死我了”
老公:估计是,旁边那个一定在回应他“看你们的船吃水好深,辛苦辛苦”,唉咱们那小哥开始卸负重了

从热带雨林般平静的水域,穿过石林下的洞,来到靠海的一侧,略有些风浪,摇摇晃晃的回到大船结束了划行,在水上会有泰国大妈用流利的中文叫卖椰子
下了皮划艇,由于钱包在爸妈那里,我们皮划艇的小哥就眼巴巴的看着我们不走,爸妈紧接着上了大船,我赶紧拿过钱包,一人给了THB 50
等所有人都集合,我们继续登上我们的小木船来到了James Bond岛。

一个不足一公里的岛,感觉就一个字,人多!
好烦,艰难地翻过小山和台阶,去大白菜那转了一圈就回停船的岸边等待了,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之后来到水上渔村吃午饭,这个渔村靠着一个小山建在水上,有个很大的伊斯兰寺,岛上居民绝大多数都是穆斯林
额。。。低头一看,老公的T恤图案是个猪。。。。。
猪也就算了,还是带着厨师帽的出是猪。。。。
没办法,老公冒着春光乍泄的风险吧衣服翻过了,还是很明显
唉,只要把我的大包挂在了胸前

穿过渔村狭窄的小街道,和一个大市场,来到渔村唯一的餐厅,诺达的一个餐厅有几十桌,和一个瑞典三口之家一桌吃饭
金发蓝眼的小男孩很淘气很可爱,好多人都要和他合影
他妈妈告诉我们他会照着镜子说“为什么我这么性感”
小男孩的妈妈还懂一点中文,知道现在是中国新年,今年是猴年,还说小男孩是个让他们很头疼的小老虎,太可爱了,一顿饭吃的很开心

吃完饭在市场逛了逛,对中国人十分熟悉的店主们都准备好计算机,告诉你可以讨价还价
看了看都是写中国制造的纪念品,看到一只三厘米高贝壳做的小象,张嘴就管我要250株,我也真是醉了
我一个中国人,什么小商品没见过。。。
坐上小船往码头方向走,途径一个石洞,石洞里有些红色的壁画,导游说这种古老的壁画都是珊瑚画的

在码头坐上车开了十几分钟到了一个钟乳石洞里的寺院,洞不深,有尊卧佛
寺外山上的猴子才是重点
导游说,要给食物就给,不给猴子会挠你
还是那个金发小朋友,递了根香蕉猴子不要扔地上了,小朋友捡走猴子就急了,吓得小朋友尖叫着就逃走了

这只傲娇的猴哥

感觉在攀牙湾又热又闷,看完猴子就被送回了酒店,下车给了导游THB 100的小费
看游记里都说小费人均20,现在怎么都人均50起了,吓死宝宝了,还好花的是泰铢,在美国给美金的时候没给我心疼死

老公想吃冬阴功汤,Khao Lak基本都说西餐厅,也有泰餐但感觉不好吃
问了酒店老板哪有当地的泰餐,老板可会做生意的说,我们这个餐厅就正宗啊
于是在酒店的小餐馆吃了一顿,别的都还行,菠萝饭要THB 250,又吓了宝宝一跳

Day3 Similan Islands纯蓝色的梦幻

去过塞班,去过加勒比海,或绿或蓝的海水质量都很棒,可我依然热爱大爱,尤其是纯净透明的蓝色
但同样是漂亮的海,毋庸置疑的是来泰国便宜,再美丽的海自然也就成了菜市场
巴哈马消费虽然超贵,但人少,30个人能包一个小岛,真的很清静
这次住Khao Lak一方面为了清净,另一方面也为了去斯米兰方便吗,不必那么早就起床

约好8点20,结果提前10分钟来接的车就到了,带上浮潜管我们全家就大包小包出发啦
码头也提供早饭,种类还算多,普吉来的都是6点多从酒店出发,所以来这里吃早饭的人也很多
码头的人太多了,粗略计算得300来号人来回晃悠,这还只是Seastar一家,还有两三个别的船务公司
这就是我一直担心的人多影响出行质量

9:30导游小黑来喊你集合啦
根据手环颜色成团
我们的导游小黑是个叫阿泰的、自称“我的泰是泰国的泰,不是正泰的泰哦”的帅气小哥
说话很幽默,也很会照顾客人,100个赞

有没有蜂蜂也是他啊?反正我同事1月去的,就赶上了他的船

上传前说一些关于斯米兰的介绍,一共11个岛,前3号留给还海龟,10号是达差,11号叫啥来着我忘了,反正不是Surlin
脱鞋上船出发啦
特别说明:我和爸妈都怕晕船提前吃了防晕药,老公在巴哈马时坐快艇没事,自负的他硬是没吃
结果。。。呵呵。。。别说浮潜了,连喝的水都吐了

4号岛浮潜,幸运的VIP待遇

70分钟后到4号岛沙滩后的浮潜地点,30分钟的浮潜时间
哈哈,海水不错,对这种海我已经很淡定了,老爸老妈还是第一次来到这么靠南的地方,很是兴奋啊

不会游泳的都会穿上救生衣,导游带着游,你只要脸钻进去,蹬蹬腿就好啦
阿泰忙着帮别人调整救生衣,结果另一位船员小黑带着我,只带着我。。。
看来下水还不会游泳的只有我
听到阿泰问另一个带着5,6岁小姑娘的女士会游泳吗,人家说“我会游,宝宝也会游”

这里的水深大概在10米左右,珊瑚不多,鱼很多
小黑带着我游了好久,游到远处又转到另一处,偶尔看到水底漂亮的鱼,他会潜下去指给我看
好可爱的船员们

接下来转到4号岛的海滩,登岛去吃饭,午饭自助,种类和条件嘛,就那么回事吧,反正有肉有菜有饮料有水果,能吃饱
但这些都不重要,我是来玩水的

海滩挺长,得有1 km,浪比较大,但还是那句话,人太多
照照相臭臭美
1日游的缺点就是时间比较赶,集合前往8号岛
8号岛就是那个能登顶看全景的岛
浮潜的人先去深一点的地方浮潜,不浮潜的一直去爬山
不会游泳的导游阿泰带着游,我这只勇敢的旱鸭子依然想去游,而且这次还勇敢的放出一只手着拿水下相机

从8号岛岸边往海中游了大概100米
阿泰的好服务不只是带着我们游泳,看到海底有一片鱼群,他会拿着每个人带的相机,潜到水底为我们拍鱼群

浮潜完游到岸边,我气喘吁吁的上岸
阿泰:你很累吗?
我:是啊是啊!
阿泰:。。。你还累,应该是我累吧?
我:蹬腿也很累的
阿泰:。。。

8号岛登顶的时候是很扎脚的,我买了浮潜袜,我和妈妈各自穿上
老爸不肯穿,结果一不小心把踩到了尖的石头上,左脚划上了4个脚趾
阿泰说上了船会帮忙处理
下午3:30准时上船往回走,在船上,阿泰做在地上,抱着老爸受伤的脚很仔细的处理
清洗、消毒、上药、包扎,在摇摇晃晃的船上足足处理了半个小时
让我都觉得感动
老爸是不懂给小费的习惯的,处理完就悄声对我说,一定要给人家小费啊

下船前船员会给大家送水果和零食
中国人大多没有给小费的习惯,阿泰跟大家说了很多贴心的话之后说:船员们很辛苦对吧,每人50铢小费,希望大家可以理解
阿泰很贴心,船员们也很贴心,大家的小费给的都很开心
Seastar提供晚餐,下船时鞋已经被摆好在码头,穿上鞋吃些简单的自助,去工作人员那里核对自己的车号,到时间就可以自行离开了

真的很想重点表扬一下阿泰,下船前他说:你们记得找我,我给叔叔拿些绷带
下船人很多,我们登记完去吃饭
还在人来人往乱哄哄的时候,阿泰找到我,给我一把创口贴和一卷纱布说:这是给叔叔的,你们慢慢吃,吃好再走

又一次被阿泰感动到了,我们都没太在意的话,即使旅行已经结束,他还时时记得
第一次真心感受到西方人给小费的初衷,是因为得到了真正满意的服务
和老公商量,船上的小费是给所有船员的,所以走之前我们找到阿泰,单独给了他100铢
100铢在那个地区的消费下其实做不了什么,却代表了我们对他感谢之心

洗过澡才发现真的晒惨了,两侧肩膀在没有任何遮蔽的情况下浮潜,已经又红又疼了
洗过澡夜幕也降临了,夜晚的Khao Lak小镇又恢复了活力

Day4 给老妈一个最棒的情人节回忆

老妈喜欢游泳,尤其是在大海里,今天没安排一日游,事实上,连续玩了两天之后,真的很累。。。
早上终于能睡到自然醒啦,其实也就8点钟,起床后慢悠悠的吃个早饭,闲不住的爸妈早已海边散步归来

蔻立小镇往南是一片高地,沿路稀稀疏疏的度假村,坐车路过的时候感觉风景不错,老妈还想去游泳,于是我和老公跨上相机,扛起水瓶,带上头纱(为了防晒,他说像中东人),顶着大太阳,大踏步走起!

最爱的就是和老公手牵手闲逛,走走停停,看看风景,享受悠闲的时光。
每次这种时刻都感觉像在度蜜月
一路向南的度假村设施都还比较不错,主要是因为离镇中心比较远,设施不全的话会很不方便。

偶有会有徒步的白人大踏步的往前走,露在外面的皮肤晒得通红,他们却很享受即将蜕变的古铜色。

随着地势越走越高,景色也豁然开朗起来。
阳光下的Nang thong beach看起来漂亮多了
Khao Lak虽没有普吉的繁华,却多了一分宁静
游人不太多,但每个人都显得彬彬有礼
有老年夫妻结伴来度假
也有带着孩子在海边嬉闹
在去过欧洲人度假的巴哈马,再加上此次的蔻立,最大的感觉就是西方人的观念真的是和我们大不相同。
当孩子长大脱离了父母,要么和朋友,要么和爱人,或者带上孩子去旅行
而父母则不必在养育了儿女之后 ,还要养育孙儿,夫妻俩或者和同龄的朋友结伴出行
这才是真正享受退休后的时光

南通海滩标志性建筑小灯塔,晚上落潮时灯塔的礁石就连上了沙滩,中午潮水最高时得游着过去

走了大概3 Km,太热太晒感觉随时要脱水了,从一条小路穿过到海滩,又从沙滩慢慢的往回走。
因为人少,许多礁石上都可以看到成群的绿螃蟹

走回酒店赶快躲进凉爽的空调房间,越来越理解为什么白天的Khao Lak如此安静
爸妈已经海边游泳回来享受的躺在泳池旁的躺椅上眯着了
昨天看上一家海鲜餐厅,中午想去那吃龙虾,结果中午开门的餐厅还真不多,这家就是中午不营业
实在太热就懒得再找了,正好走到麦当劳就进去了
老公和我超爱麦当劳,也是为了方便,所以走到哪个国家都要吃一顿麦当劳

好像除了中国,哪国的麦当劳量都很大。。。。。超满的薯条和超大杯可乐。。。我不记得我加大了

吃完饭,闲不住的我们又顶着大太阳,去做每次旅行必须完成的事
寄明信片~
买了邮票和明信片,回酒店向老板借了笔,写下了此时的心情与记忆~
临走准备投递时老板笑着让我们帮忙把放在他那两张德语名片捎去~哈哈~假装是我写的

在泳池里扑腾了 一会解解暑,夜幕就悄悄的降临了,没有烦恼就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
收拾好就开道,准备迎接我们的大龙虾

没有选择TripAdvisor推荐的餐厅,就是凭着感觉在街上寻找
看到一家正在播放德甲的餐厅,坐的很满,菜也不错就进去了
在这里要说一下,Khao Lak的欧洲客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如果在街上偶尔能朋友一两个中国游客,但在餐馆里,真的是一次都碰不到,可能缺少了普吉的繁华,中国游客就只将蔻立当做斯米兰达差的中转站

龙虾按重量算,这一只是THB 2200铢,价格不算便宜,肯定比普吉的拉威海鲜市场要贵
龙虾有5种做法,本来想吃黄油烤的,结果服务员推荐红咖喱,说那才有泰国的味道
结果。。。还是我特别接受不了泰国的那种特殊香料味,第一次吃海行,再吃简直是噩梦,唉,毁了我一只龙虾啊
不过老妈喜欢就行了
最后点了菠萝饭、汤、沙拉、春卷、意面、啤酒,一顿饭加上小费,4个人一共THB 3200,还算能接受。

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
在点过菜等了一会,老爸抱怨说“怎么上菜那么慢”
蔻立的中国人真的很少,酒店、商店、饭店的服务员没有会中文的,就是会就是简单的“你好、谢谢”之类的
在老爸说完这句话不久,那个给我们点餐、穿的特别嘻哈的泰国小黑居然走过来用英文说,大意是“真不好意思,由于你们点的东西比较多,所以比较慢”
我很想知道他是不是听懂了抱怨
吃完饭后水果,服务员送来账单,把钱和小费加进去放在桌上,如果你直接离开他们不会去检查你究竟给了多少,而是直接微笑目送你
很喜欢这种感觉,不用计算人家有没有给你多算钱,也不会做那种不给小费的事情,感觉人与人之间多了很多的信任
没有去过欧洲国家,但在去美国的时候吃的几次饭,感觉服务员也要核对付款的

Day5 让我们又爱又恨的Bang Niang Market

慢悠悠的起床、早饭、发呆、午饭,一笔带过
午后来到南通海滩,一路向北
沙滩、阳光、海风、秋千,一切开始我最爱的慵懒模式~

邦娘市场每周一、三、六下午2点开始,一直会持续到晚上十点
不仅是络绎不绝的游客,当地人也会在此时购买些生活用品和食物
之所以叫邦娘市场,是因为它在邦娘海滩,虽然就在南通海滩的北边,这种天气下步行3 Km,我也觉得够了
因此,终于坐上了“tutu”,酒店老板家的,4个人200铢,对于这个距离来说,价格可着实不便宜

下了车有个私人开得小小的海啸纪念馆,其实就是几张地图上标出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海啸对蔻立地区的破坏程度
再放一段关于海啸的纪录片,还有一些当年遇难者的照片
看完心情有点沉重,除了印尼受灾严重,普吉、蔻立、斯里兰卡都有不同程度的受灾
蔻立只有南通海滩和邦娘海滩,却有8000人遇难,绝大多数都是欧洲游客
时至今日,邦娘海滩上还有一些树上,挂着海啸遇难者的照片,这其中包括很多孩子

一进市场就是各种吃,烧烤、摇摇乐、糯米糕、糯米珠子、春卷、炒粉、新鲜水果,各种吃都很便宜
只是我很奇怪,Khao Lak地区找不到卖榴莲的,即使在邦娘市场,我们转变卖水果的摊位,也只有一家卖榴莲,价格还不便宜,这是为啥呢?

当然还有些买纪念品和衣服的,那些只有欧洲人可能会感兴趣,我大中华有义乌

当一个人大快朵颐的时候,很多事情都会缩小看待
比如此时,接地气的我在各种烤肉解馋之后,忽然想起来市场的卫生问题
其实对于我来说倒不必担心,担心的是老妈那个脆弱的胃,她是那种在这种热带国家还要喝开水的胃,因此。。。你们懂得

从邦娘市场慢慢往蔲丽溜达,出了蔲丽那一公里,都是这种景象啊

Day6 Tachai Island美妙与遗憾同在

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老妈从半夜开始吐,直到第二天早上,虽然已不吐了,但也感觉全身无力,狼狈至极
早晨7:30,来接我们去达差的车来了,到了码头老妈吃了一片防晕船的药,想想应该可以缓解,一直等到10点才准备集合,又吃了一片

去达差每个人都能会配发一条浴巾使用,可能是斯米兰的阿泰太可爱了,这个达差的导游小黑虽然也不错,但就显得没有那么令人印象深刻了
抗晕药的副作用是让人嗜睡,老妈果然不吐了,却一直睡,从船上睡到沙滩上,又从沙滩上一直睡到船上,错过了美好的达差

达差的码头即使从蔻立还要向北开车半小时,再从码头出发坐1小时的快艇

达差只有一片沙滩,不浮潜的人可以先上岛,浮潜的人会跟船来到岛东面的南端和北端各浮潜30 min
不过这也海浪情况,如果有一侧浪比较大,就会选择在另一侧浮潜一小时

先去了北侧,不会游泳的我依然被导游小黑带上,方式就是他会拿一个救生衣,不会游泳的都用手拽住
这里的珊瑚比较完整,比斯米兰的珊瑚多,鱼也多,但是我依然没有看到大海龟
然后去了岛南侧浮潜,北侧浮潜时相机在我手里,老公抱怨他没得玩,这次就给了他
但跟着导游的我能游得比较远,在离船远的地方可以看到更多的鱼,除了nimo,还看到一大群宝蓝色的鱼群
可惜这么美的画面,相机却不在我手里

没错,这是达差岛上的标志

达差上只有一片沙滩,800米,沙子很白很细的就像面粉,踩上去很舒服
老妈没去浮潜,一直在沙滩上躺着,那么爱游泳和大爱的老妈没玩成,突然让我感觉再美的景色也打了折扣

达差上不像斯米兰上有自助,中午都是从陆地上带来的套餐。
吃完饭导游带着大家去达差的树林,会帮我们找出藏在树林里的鸡鸣蟹、荧光蜗牛,还意外收获了蜥蜴

第一次见到这么大个的寄居蟹,和我拳头一样的,旁边的鸡鸣蟹也很大,导游说它们总是相伴在一起~
原来螃蟹间也有这么浪漫的

达差很美,真的很美,只是老妈的状态让我觉得时间都变得难熬,也什么心情去拍照

下午3:40,集合往回走,依然是核对自己的车号,在码头有自助,可以吃完饭再走。
晚上回到酒店老妈开始有些低烧
突然感觉到了蔻立的不便,怕描述不清连药都怕吃错

4年的医学院不能白读,4万学费学的口语也不能白学,基本的医疗知识和医学单词还是懂一点的
去药店问了问,还好我和老公脑子里那点东西还是起到了作用,买到了布洛芬,老妈吃过了药又睡了一觉,总算恢复了活力

Day7 离开前的失落,想和你牵手一直走下去

每次的旅行到了尾声都不免有些失落,这次也不例外
和老公用了整整一下午,手牵手沿着沙滩一路向北,走过Nang thong beach,走过Bang niang beach,走走停停,说说笑笑,恨不能记住路过的每一颗树,每个贝壳,直到走到海滩的尽头不能再向前
转向公路的方向,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邦娘市场
想像这样和你一直走下去,到天荒,到白头

邦娘海滩有处小河沟,看上去是内陆往海里流造成的一个豁口
很小,最多3米宽,最深不到一米
绝大多数度假的人都是穿着泳装在沙滩走,除非是little man,否则走过去毫不费力
但像我这种没穿泳衣,衣服还不是速干的人。。。别急,旁边有个绳子拴了一个渡河的木板,标价20铢/人
在我纠结要不要花这无谓的20铢之后,决定还是走过去,结果这一走,之后将近两个小时的徒步我都是又潮又热度过的。。。
我真的怀疑那是不是他们故意挖开挣钱的。。。

Day8 旅行的不完美,才会期待故地重游

早早的起床打包好行李,老妈说“马上要离开了,我都吃不下饭了”
最遗憾的就是老公的斯米兰和老妈的达差没有浮浅,让每次的旅行似乎都显得不那么完美
但就是因为不完美,才会让我们怀念,才会期待缘续Khao Lak

P.S. 普吉机场的入口简直就是噩梦,那么多的人只有两扇单独的门,还进门就过安检,一堆人全堵在门口
话说经过了普吉机场新的国际航站楼,今年6月开始使用,希望缓解一下拥挤啊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08 11:26

说的对!

2016-03-08 12:2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14 13:50

引用 zhubajiebizi 发表于 2016-03-14 13:50:08 的回复:

回复zhubajiebizi:谢谢

2016-03-15 09:13

lz 的游记有帮助我。。。希望今年有机会去蔻立!

2016-04-22 17:18

引用 xxxyan 发表于 2016-04-22 17:18:46 的回复:

回复xxxyan:

2016-04-25 13:06

请问,普吉机场到蔻立是在哪儿订的接机呢?

2016-08-12 16:39

引用 夏洛克 发表于 2016-08-12 16:39:26 的回复:

请问,普吉机场到蔻立是在哪儿订的接机呢?

回复夏洛克:是从入住的酒店订的接机,直接邮件联系的,1500THB,一般寇丽的酒店都有,如果淘宝定的话,大概400人民币,还不一定送,都嫌寇丽远

2016-08-12 16:52

引用 蓒しōηEレy 的图片:

2016-09-05 23:11

很赞,网上关于蔻立的攻略算比较少,谢谢楼主的分享!马上要去。。。

2016-10-14 22:45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9-05 23:11:25 的回复:

回复匆匆:

2016-10-15 05:47

第一次知道 蔻立 这个地方!!要被列入旅行计划啦!

2016-10-19 19:48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19 19:48:28 的回复:

回复鹿尤:哈,很高兴对你有帮助

2016-10-19 21:25

我们去年11月去的斯米兰就是坐的阿泰的船,他貌似比我们去的时候瘦了

2016-11-02 21:49

引用 瞬间消失 发表于 2016-11-02 21:49:39 的回复:

回复瞬间消失:哈哈,毕竟我在你3个月之后去的,可能是旺季来了累的吧,阿泰真的是个很好的导游

2016-11-03 07:48

很不错,春节就要去寇丽和斯米兰了~

2016-11-21 17:18

引用 小破-破破 发表于 2016-11-21 17:18:13 的回复:

回复小破-破破:祝你玩得愉快,今天达差不开,可以再去个苏林,斯米兰人太多了,如果没定建议你选择2天1晚,要不浮潜的时间太短

2016-11-21 18:06

引用 蓒しōηEレy 发表于 2016-11-21 18:06:12 的回复:

回复蓒しōηEレy:是的,我们就是定的斯米兰的2天一夜的,住一晚空调小木屋。。然后苏林岛也要去。。呵呵

2016-12-05 14:44

引用 蓒しōηEレy 发表于 2016-11-03 07:48:03 的回复:

回复蓒しōηEレy:你在蔻立住的酒店你推荐不呢?我怎么在booking上搜不到呢?

2016-12-06 11: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6 11:42:0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觉得那个酒店还不错,虽然不带星的小酒店,但是设施齐全,干净,足够了。老板人也不错,从酒店老板那定出海,比淘宝都便宜,Booking没有,Agoda里有,好像叫khao lak C-nior,具体我忘了,寇丽的小酒店不多,图片能看出这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