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 —— 我们驾车环南岛走过四季!(超实用攻略!更新完毕!)

• 出发时间/2016-02-03

前言

有人说:这世界上没有到过的远方,都是值得一去的天堂。

只是新西兰本来就是天堂,在这里,一定会被这个靠近南极的国度震撼到!

去年的澳洲,今年的新西兰

有人问我为什么会选择新西兰作为新年目的地?

也许是湛蓝的天空,也许是颜色鲜明的湖水,星空下难以忘怀的教堂?也有可能是偶然遇到一张照片令人心动。

无论是什么理由,我都会说:这是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没什么地方比新西兰更适合用来迎接新年了。。。。。。

我们在这个南半球美丽的地方,度过2016年这崭新明亮的十六天!

其他游记:2015年春节,澳洲游记,历史宝藏!蚂蜂窝地址:http://www.mafengwo.cn/i/3311415.html

关于KIWI

你知道KIWI吗?

没有到过新西兰,你一定不知道原来世界上有这么一种可爱又奇特的没有翅膀的小鸟,它就是KIWI!它叫无翼鸟、几维鸟或者奇异鸟!

KIWI这个词还用来称呼新西兰人,最早可追溯至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在国际货币市场上,新西兰的基本货币单位--新西兰元,也常被称为"奇异",因为钱币一面上头的有只奇异鸟。KIWI也是外汇市场中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的英文简称。而最著名的"奇异"可能是美味的奇异果。新西兰果农在大量出口这种水果时,为它取名为奇异果。

KIWI被新西兰人看作是自己民族的象征,并且定为国鸟。他们常常自豪地说:“我是一只几维鸟”,意思就是“我是一个新西兰人”。

KIWI是不能飞行的,是夜晚活动的鸟类,它们都生活在新西兰,是该国特有的物种。北岛褐几维鸟还被国际自然及自然资源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

在去新西兰之前。希希的一本书上提到了KIWI。

这是一部经典的励志动画短片,整个影片只有3分09秒,却足以感动你的心灵。即使没有翅膀,我也要飞翔。此片曾获得网络奥斯卡最佳短片。曾感动上千万观众。

我把视频PO出来,希望每个人都能看到!世上什么最可贵?只有一次的生命最可贵,失去了永远不会再来。KIWI为了一生唯一的一次飞行梦想而义无反顾,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为自己的梦想而打拼,至少我们还用不着为此而付出生命的代价。 每个人的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理想而拼尽全力。

关于行程

D1:2月3号:杭州(Hang Zhou)——香港(Hong Kong)(飞机:11:05——13:35)

D2:2月4号:香港(Hong Kong)——奥克兰(Auckland)(飞机:15:25——07:35)
                      奥克兰(Auckland)——基督城(Christchurch)(飞机:11:20——12:45)
                      基督城(Christchurch)——机场提车——凯库拉(Kaikoura)

D3:2月5号:凯库拉海钓(Kaikoura Sea Fishing)——凯库拉薰衣草园(Lavendyl Lavender Farm)——凯库拉半岛步道(Kaikoura Peninsula Walkway)

D4:2月6号:凯库拉(Kaikoura)——格雷茅斯(Greymouth)——普纳凯基千层饼岩石与喷水洞(Punakaiki Pancake Rock & Blowhole)——霍基蒂卡(Hokitika)——萤火虫山洞(Hokitika glowworm cave)

D5:2月7号:霍基蒂卡(Hokitika)——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直升机徒步(Heli-Hike)——马瑟森湖(Lake Matheson)

D6:2月8号: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布鲁斯贝(bruce bay)——瓦纳卡(Wanaka)——迷惑世界(Puzzling World)——Mou waho 湖(Mou Waho)

D7:2月9号: 瓦纳卡飞机训练营(Learn to Fly NZ-Wanaka Flight Training)

D8:2月10号:瓦纳卡(Wanaka)—— 箭镇(Arrowtown)——皇后镇(Queenstown)——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

D9:2月11号:达特河独木舟猎奇之旅(Dart River Funyak)

D10:2月12号:厄恩斯劳号蒸汽船(TSS Earnslaw)+瓦尔特峰高原牧场(Walter Perk)+BBQ午餐——皇后镇天空缆车(Skyline)

D11:2月13号:皇后镇(Queenstown)——达尼丁(Dunedin)——Larnach城堡(Larnach Castle)—— 第一教堂(First Church Of Otago)——但尼丁火车站(Dunedin Railway Station)——鲍德温大街(Baldwin St)——八角广场(The Octagon)

D12:2月14号:达尼丁(Dunedin)——摩拉基大圆石(Moeraki Boulders)——奥玛鲁(Oamaru)——特威泽尔(Twizel)——普卡基湖(Lake Pukaki)——特卡波湖(Lake Tekapo)——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D13:2月15号:特卡波湖(Lake Tekapo)——库克山国家公园(Mount Cook National Park)

D14:2月16号:特卡波湖(Lake Tekapo)——阿卡罗阿(Akaroa)——基督城(Christchurch)

D15:2月17号:基督城(Christchurch)——奥克兰(Auckland)(飞机:08:50——10:10)

D16:2月18号:奥克兰(Auckland)——香港(Hong Kong)(飞机:09:00——15:25)
                          香港(Hong Kong)——杭州(Hang Zhou)(飞机:20:05——22:15)

我们的行程单。黄色标注的是我们的主要活动项目。紫色标注的是我们没有时间了就没有去。

关于机票

记得去年在澳洲回程的机票定在国泰航空后,我们尝到了甜头。我和老公一致认为,国泰航空服务好,座位舒适。价格便宜。真的超赞!直接国泰航空官网预定。我们在2015年8月预定来回大人7734元,儿童5904元。这个价格应该算比较便宜了吧。而且行李限重40公斤。飞机餐也不错,鸡肉饭、牛肉饭、鳕鱼饭之类的。小食免费拿。还有哈根达斯。每人一条毛毯+腰垫。不过国泰航空都是从香港转机的,不是直飞。我倒觉得这个不错。回来还可以在香港机场血拼一下。

基督城奥克兰直接定新西兰航空。官网预定。来回票价五个人一共4400元。行李限重23公斤。我们预订的价格不算便宜。因为还加了一个额外的免费更改时间。因为就担心国泰的飞机延误什么的,有些事情预想不到。买一个更改时间的服务会让人放心很多。

关于天气

我一直认为出游最大的根本还是天气!去之前,看过很多游记。同样是2月份,天气真的不好,时常下雨。而且新西兰靠近南极,本身夏天不是很热,最高温度也就20出头,早晚最低只有8到10度。万一一下雨就会很冷,所以这次带了很多厚实的毛衣。但不知道这次是不是人品大爆发。出行14天,只有最后到奥克兰半天是下了小雨。其他就是天气超级超级好。导致我短袖和裙子带的太少………………
       天气查询推荐一个网站:http://www.metservice.com/national/home。大家可以时常关注!还是比较准的。

关于网络WIFI和导航

之前出游都是租的EGG,觉得特别好用。然后开通下国际漫游,关闭蜂窝就可以。
      谁知这次租的EGG,完全就是垃圾。不知道是EGG不好还是新西兰的发射信号太差。除了小镇可以连接上,其他在路上的时间完全连接不上。淘宝连接我就不贴了。想想就火大。不知道买手机卡会不会好一些。没有试过。就不评论了。
       酒店一般都是有免费WIFI的。除了个别是限制1G或者2G的流量。其实也足足够用了。

关于导航,我依然推荐GOOGLE。。不要再跟我说TOMTOM。我已经被他伤透了心。去年花了700多买了一个,结果根本不好用,被我转卖了。这次去之前,我和老公就不信这个邪,一致认为是去年没设置好,在淘宝上购买了一个账号,下载了个IPAD的TOMTOM。还在去之前把重要地址都保存了进去。结果到了那边依然不灵光。14天还是GOOGLE最好最好最好。无论什么地址都能正确搜索出来,还是中文语音。
       相信我!GOOGLE地图真的太棒!

关于必备品和药品

和去年澳洲一样。所有带的药品和食物都要申报。而且新西兰要比澳洲检查严格N倍。肉类、坚果类、种子类是坚决不能带的。也完全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因为检疫犬和扫描仪不可能逃过。在你不确定的情况下,全部申报,如实回答,大不了被丢弃。不然你将面临大额的罚款。
      今年我们的药品和去年带的一样多。主要是我爸爸的心脏的药品和希希的一些必备感冒药发烧药。
      食品的话主要带了6包咸菜、4包榨菜、5包方便面。还有一些豆瓣酱。

必备品的话,我要强调3个一定一定要带的东西。一是墨镜,二是晕车药,三是防沙蝇药膏。
      和澳洲一样,墨镜不是装饰品,其实新西兰不是很热,但是紫外线太强烈。比如去冰川徒步,没有墨镜眼睛就瞎了。
      凯库拉海钓建议平时不怎么晕船的人,在上船前半小时也服用一下。以防万一。
      防沙蝇药膏,我要好好说一下。必带必带。我们去达特河独木舟被咬的生不如死
      我在之后的游记里会仔细说明!

防沙蝇药膏推荐:新西兰进口Anthisan止痒膏。去之前要脸和手都擦好。
      你可以在淘宝上提前买好,也可以去当地买。我是提前买好的。

儿童晕车药推荐:日本大正制药。用量:3岁-10岁(1次1粒)11岁-14岁(1次2粒)乘车乘船前30分钟服用。
儿童的是淘宝代购的。成人的直接去药房买就可以了。

关于活动项目

此行大的活动项目一共有7个。分别是:凯库拉海钓(Kaikoura Sea Fishing)、直升机徒步(Heli-Hike)、瓦纳卡飞机训练营(Learn to Fly NZ-Wanaka Flight Training)、达特河独木舟猎奇之旅(Dart River Funyak)、厄恩斯劳号蒸汽船(TSS Earnslaw)、皇后镇天空缆车(Skyline)、莎玛拉羊驼牧场(Shamarra Alpaca Farm)。
     除了莎玛拉羊驼牧场(Shamarra Alpaca Farm)是发邮件预定的。其他项目都是在地球MM那里预定的。没有出任何问题。还是比较满意的。
     说起这个地球MM,我顺便说个事情。因为10月份我在他们家预定了6个活动项目。所以可以在他们家免费租用电饭煲和冰桶。咨询后说,他要我拍下电饭煲和冰桶连接就可以,并且给我了他们家在基督城的地址。过了两天可能是我疏忽忘记拍连接了。他也没有问我。直到我2月4号到达基督城后,直奔他们家,才知道,他们早就搬家了。如果到新家去拿,还要开半个小时的路。当时真的太生气了。虽然说我有错,但是他后来也没有提醒我。
     关于这个电饭煲。我想说。我们此行一共住了9个酒店,只有2家是没有电饭煲的。其他酒店配套设施都非常好。所以这个电饭煲租不租都无所谓。冰桶的话幸好我们自己带了2个装大蛋糕的冰袋。自己再去超市买一袋冰就可以啦。

关于酒店

此行我们一共住了九个酒店。只有一个酒店不满意,其他都很不错。我分别归类出来。下面每天的行程中也会有详细图片。(酒店价格为RMB。)

2月4号和2月5号
入住地点:凯库拉(Kaikoura)
入住酒店:凯库拉公寓(Apartments Kaikoura)(★★★★☆)
房间类型:奢华两卧室公寓
价格:2598元(两晚)
评价:比较满意!一张大床。2张小床。毛巾架上有烘干功能。有阳台,可以看到对面的湖。还有一个私人大车库。

2月6号
入住地点:霍基蒂卡(Hokitika)
入住酒店:252海滨汽车旅馆及假日公园( 252 Beachside Motels & Holiday Park)(★★★★)
房间类型:两卧室公寓
价格:832元(一晚)
评价:空间很大,床很多。还有一个公共后花园。有小朋友玩的滑滑梯和秋千。就是没有空调,有一点闷。总体很满意!

2月7号
入住地点: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
入住酒店:热带雨林汽车旅馆(Rainforest Motel)(★★★★☆)
房间类型:大型两卧室公寓
价格:995元(一晚)
评价:这家旅馆我妈妈喜欢,因为环境非常好。周围是超大的草坪。餐具电饭煲齐全,床也很多。离FOX冰川报名点非常近,离海滩也很近。

2月8号和2月9号
入住地点:瓦纳卡(Wanaka)
入住酒店:克里尔布鲁克服务式汽车旅馆&公寓( Clearbrook Motel & Serviced Apartments)(★★★★☆)
房间类型:两卧室公寓
价格:2476元(两晚)
评价:复合式楼房。一层客厅、厨房、卫生间和一个卧室。二层有一个很大的卧室。有个小阳台,风景不错。特别喜欢。 缺点是我们在二楼,搬箱子有点累,二楼没有卫生间。

2月10号、2月11号和2月12号
入住地点:皇后镇(Queenstown)
入住酒店:皇后镇铂金公寓酒店(Platinum Queenstown)(★★★★★)
房间类型:三卧室湖景别墅
价格:6242元(三晚)
评价:连体别墅,太高大上了!楼下是客厅、厨房、超大后院草坪,可以看到美丽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楼上有3个卧室,2个卫生间,一个阳台。要说唯一的缺点就是离皇后镇中心有点远,不过开车也就7、8分钟。

2月13号
入住地点:达尼丁(Dunedin)
入住酒店:达尼丁棕榈汽车旅馆( Dunedin Palms Motel)(★★☆)
房间类型:一卧室公寓
价格:934元(一晚)
评价:这家酒店是我们此行最烂的一家!我都不想说了。房间特别特别小!只有一张大床,一张小床,一张沙发。而且小床的摆放位置在客厅。这样的房间和格局,价格真是贵的离谱。

2月14号和2月15号
入住地点:特卡波湖(Lake Tekapo)
入住酒店:高山小屋(Alpine Vista B&B and Alpine Cottage)(★★★★★)
房间类型:高山三卧室小屋
价格:2436元(两晚)
评价:昨天在但尼丁没有睡舒服,到达这家酒店后太惊喜!独栋别墅!三个卧室,三个卫生间。两个客厅。太满意了。好舒适!而且价格很实惠!要说缺点的话可能就是看不到湖景。

2月16号
入住地点:基督城(Christchurch)
入住酒店:阿尔顿酒店(Aalton Motel)(★★★☆)
房间类型:一卧室公寓
价格:800元(一晚)
评价:这家旅馆的客厅布置和达尼丁的一样,其中有一张小床是放在客厅。但是他的整体空间比达尼丁的要大很多。所以这个价格还算合适。

2月17号
入住地点:奥克兰(Auckland)
入住酒店:巴克莱套房酒店(Barclay Suites)(★★★★)
房间类型:豪华两卧室套房
价格:1007元(一晚)
评价:客厅小了点,不过两个卧室还算大,两张大床,两个卫生间。总体不错。这个价格在奥克兰算性价比比较高。缺点是我们在BOOKING上预订的就不给我们免费WIFI。

关于租车和驾车注意事项

新西兰南岛风景都在路上,租一辆车,可以让自己慢慢欣赏!但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我们这次定的是一家很大的租车公司:HERTZ。是全球知名的租车品牌,也是机场门店最多的租车公司。他们家在适当的时候找准机会可以享受8折的优惠。也可以加入他们的微信,时刻关注活动。微信:hertzguojizuche。而且他们家的车都是0—3年的新车。拿到手真是爽啊。跟刚买的一样!

在新西兰开车和在澳洲开车规矩都是一样的。我们去年在澳洲租的房车。这次租的是越野车,所以更容易简单上手啦!两个地方相比,我们的选择无比正确。在澳洲一定要开房车,在新西兰一定要开越野车!因为本身房车很大,又比较重。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一下子会适应不了。短途开开体验体验就可以,我们在澳洲一共开了五天房车。而且澳洲大洋路的道路比较好开。但是在新西兰,如果像我们环岛一周,十多天开着房车,肯定特别累。而且新西兰的路太难开了。很多都是30度和15度的弯路。新手是完全不行的。

驾驶执照在新西兰和澳洲一样,可凭有效的本国驾照原件和英文译本可以在新西兰驾车。年满21周岁。但是我们租的HERTZ公司要求比较高,需要本国驾照原件和驾照公证件。去当地公证处办理即可。我会建议大家在租车的时候买一箱油的服务,这样还车的时候就不用担心去找加油站的问题。

新西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一般是:
1。所有乘客须系好安全带。否则罚款150纽币。
2。保持左侧行驶!保持左侧行驶!保持左侧行驶!
3。遵守最高限速规定。一般没有提示的都按100公里/小时,小镇的通常限速为50公里/小时,弯道有很多30公里/小时和15公里/小时。总之请按照路牌指示调整速度。
4。因为新西兰都是双车道。如果你的行车速度慢而阻碍了后方车辆的行驶,你必须在可以安全并合理让行的情况下,让后方的车辆先行通过。如果后方拥挤超过四辆车,则应考虑让后方车辆先行通过。
5。环岛:如果要在环岛路口转弯,须先打信号灯,让右手方向车辆先行,然后左转进入环岛。驶出环岛后,提前一个出口开始打信号灯。
6。想给沿途风景拍照,务必在规定道路内停车,千万不要紧急刹车或者随意停车。
7。行驶在高速路上,一旦看见冲出来的兔子或者负鼠,不要躲避或者急刹车,请直接碾压过去。此前曾经发生过因避让野兔而车毁人亡的事情。所以这时你只能选择“冷血”。(我们在路上看到N只负鼠的尸体)
8。新西兰交规规定不仅红灯要停车,黄灯也要停下来。

2月3号 第一天

2月3号。飞机:11:05——13:35。杭州(Hang Zhou)——香港(Hong Kong)。

2月4号 第二天

2月4号。飞机:15:25——07:35。香港(Hong Kong)——奥克兰(Auckland)。

早上7点35分到达奥克兰。提行李。

然后走申报通道

新西兰申报检查是非常严格的。我们已经把要申报的药品和食品放在一个旅行袋里面。这样检查的时候更方便。检查人员还略懂中文。还问我们箱子里有没有带肉类,我们说没有,只有茶叶。他笑着说:噢!中国的茶叶。当然可以!
      我们整个检查比较快,很顺利。扫描仪一下子就通过了。
      隔壁通道的一个女检察官,把别人的箱子一个个翻了个底朝天………………

飞机:11:20——12:45。奥克兰(Auckland)——基督城(Christchurch)。

在中间的这时间段里面。我们选的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7点35分到奥克兰,11点20分飞基督城。我也建议大家买机票的时候中间的时间要宽松一点。万一遇到一些问题,真的很赶。而且国内出发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新西兰航空。

奥克兰机场国际厅出来,DOMESTIC出发,沿绿色线就能到达国内出发航空航站楼。

飞国内航线都是自助托运行李。先去机子上打印行李标签和登机牌!步骤如下!!!

打印好后,把行李标签黏贴到每个要托运行李的把手上。然后带上登机牌把行李托运掉!

带上登机牌,登机!!

12点45分到达基督城。拿好行李。拿行李的对面就是Hertz。太方便了。

人很少,办理手续特别快。告诉我们去门口12号车位提车!~提车之前进小房子,工作人员会给驾驶员简单讲解行车安全,道路上开车的一些重要事项。没听懂没关系。有中文说明书给我们。自己简单看一下就了解。况且,去年我们还开的是房车呢。哼哼!~
      然后给希希安装了安全座椅。7岁以下的都要安装。
      这里强烈推荐Hertz公司。他们家的车子真的超级新的,只用0—3年的新车。3年后就会卖给别的租车公司。
      我们预定的是丰田汉兰达,空间超级大。人多行李多的一定要租这款。后排很舒适,我们一共5个行李,其中2个28寸,一个26寸,一个30寸。再加一个旅行袋。全部装好后还有一些空间的!~

提好车,直奔NEW WORLD超市。这个是超市是遍布整个新西兰。是我们这段时间内觉得最好的一个超市。东西很多,很新鲜。但是他在不同的地方标价也会不同。小镇上都会略贵。所以有些东西在基督城多买一点。一圈下来,基督城的NEW WORLD价格最低!

这是整个南岛的NEW WORLD。其中基督城的分店是最多的。

温馨小贴士
       进NEW WORLD,你一定不要错过2样东西!一是车厘子。二是玉米。
       这里的车厘子又大又饱满,水份超多。关键是便宜啊。一盒大概6—7纽币。也就30块的价格。绝对吃到爽!每次进去都要买2盒出来。但是有的小镇是没有卖的,所以要多屯一点。
       另外玉米,一定要吃啊!比我们这里的水果玉米还好吃!我们天天买。但是价格略贵。我们之前在基督城没有买,小镇上的价格都要3—4纽币一斤。直到最后几天到达基督城才发现,那边的玉米才卖0.99纽币!吓死我了,赶紧多买一点。味道一样好!

另外我推荐一个水果酒饮料。基本没有酒精。我们当时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买了一拎。共6瓶,不同口味。真的好好喝!

全部买完。我们的任务还没有结束。从基督城(Christchurch)——凯库拉(Kaikoura)还有181公里的路程。我们开了3个小时到达酒店!
     我们这一天的行程是非常赶的。会导致休息不好。所以我建议如果时间允许。到达基督城可以休息一晚,第二天再出发去凯库拉

2月4号和2月5号晚上
房间类型:奢华两卧室公寓
价格:2598元(两晚)

我们的酒店旁边就是粉色电影院。好小一个。。。

东西全部整理好已经晚上8点多。今晚吃方便面+一只大烤鸡。吃好立马睡觉。太折腾了。

2月5号 第三天

今日行程:凯库拉海钓(Kaikoura Sea Fishing)——凯库拉薰衣草园(Lavendyl Lavender Farm)——凯库拉半岛步道(Kaikoura Peninsula Walkway)

凯库拉海钓(Kaikoura Sea Fishing):早上10点15分。全程2小时。成人95NZD一位,孩子50NZD。这个活动很推荐,又能玩儿,还能带走这么多龙虾和鱼。性价比很高。
      不管你以前晕不晕船,还是建议你在上船前半小时服用一粒晕船药。以防万一。
      我们一早来到LAN船长的家,他的妻子迎接我们。

出海咯!!!!!!!!

先钓龙虾。其实龙虾的诱饵是前一天放进笼子里的。我们今天只要把它从海里捞上来就可以了。主要是看运气好不好。上钩的龙虾多不多。
    LAN船长一拉上来后,就惊叹到:今天收获太大了。我们运气太好了。哈哈哈!!!!
    满满的一笼!

拉上来后,LAN船长说要一只只检查。把龙虾从笼子里取出来,并且告诉我们如何按照新西兰政府的法规来测量和选择龙虾。
         测量后,凡是不够大或是肚子上有卵的龙虾,都要扔回海里。

全部挑选好后,然后把每一只龙虾的尾巴后面剪掉一片。
    这样是为了标记龙虾。1.是非商业捕捞的收获。2.龙虾的大小和状况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因为当地的规定,如果没有剪掉,餐厅也不敢为你加工。

LAN船长让我们带上手套,来体验下量龙虾和剪龙虾尾巴!

笼子中间的两条鱼就是龙虾的诱饵。

这些全部完成!!!!!!!

龙虾钓完后,现在开始钓鱼!
      自己钓上来的超级兴奋!

这里的鱼都是高颜值!

这个时候,我爸开始晕船,希希也开始晕船。和我们一起出海的还有2对情侣。其中一个男的也开始晕船。。。天哪!!!
       海钓一共2小时,我们只用了1个小时。
       LAN船长说:让我们考虑下。可以继续钓鱼,可能会掉到不一样的鱼。也可以选择回去休息。
       看到他们这么难受,我们都决定回酒店。

LAN船长帮我们把鱼简单处理好!然后龙虾每人一只,我们可以分到5只。鱼我们分到3条。
        看到我拍照,他超开心的样子!~

我的精神是完全不错的。。。

告别LAN船长后回酒店,午饭还没吃。他给了我们一张名片,是中国人在凯库拉开的一家中国餐馆。那边可以加工龙虾和鱼。
      如果你想带回去自己处理的话。就把龙虾大头朝下在淡水里闷20分钟,再用沸水煮7分钟,这样可以保持肉质的鲜美。
      餐馆的名字叫:品香酒楼。我们把5只龙虾和3条高颜值的鱼带了过去。老板是一对夫妻,来新西兰已经10多年了。人很好。帮我们烧了2个不同的口味。老板跟我们说,其实这里的龙虾比澳洲龙虾还高级。只是很多人不识货,如果出口到中国也卖不出价格。
      加工费其实是有点小贵的。一只龙虾的加工费是100人民币,鱼的加工费好像是100人民币不到点。今天的收获加工一下就是700多。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龙虾肉很紧实,鱼肉超级鲜嫩。我们根本吃不完。打包走了。那两天真的是吃龙虾吃到想吐。。。。。。。。。。

因为这里的龙虾生活的环境比较寒冷,所以肉质比澳龙更加的鲜嫩!

今天第二个项目:凯库拉薰衣草园(Lavendyl Lavender Farm)
     门票很便宜,我们五个人一共8纽币。早上10点到下午4点开放。

薰衣草出来时间还早,去凯库拉半岛步道(Kaikoura Peninsula Walkway)
      路线:Esplanade——Avoca Street——Fyffe Quay——Point Kean毛皮海狮聚集区。可以徒步也可以开车过去。非常非常近的距离观察海狮海狗海鸟。
     我们就直接驾车开到Point Kean毛皮海狮聚集区了。

一路上海鸟特别多,希希就是看到海鸟走不动路的人,各种喂面包。乐此不疲。

我们找到一只海狮后各种兴奋。走的很近来观察它。后来被一个管理员老外给喊了回来。他说海狮也有可能袭击我们。所以走的太近非常不安全。后来我们找到好多,全部超级懒的躺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那不是血,只是一条红色的海带。。。。。。。。。。。

今天任务全部完成,回酒店吃我们剩下的龙虾大餐。。。。。
       休息。。。。

2月6号 第四天

今日行程:凯库拉(Kaikoura)——格雷茅斯(Greymouth)——普纳凯基千层饼岩石与喷水洞(Punakaiki Pancake Rock & Blowhole)——霍基蒂卡(Hokitika)——萤火虫山洞(Hokitika glowworm cave)

一大早起床,今天天气好好呀。
       建议开前汽车加满油。 GOOGLE导航出来是一共365公里,大约4个半小时。可是我们实际到达普纳凯基千层饼岩石与喷水洞(Punakaiki Pancake Rock & Blowhole)用了8个小时。中途风景停留大约2小时。这段路非常难开,至少2个驾驶员。道路蜿蜒曲折,一路都是30度和15度的弯路。速度不得不减慢。而且新西兰的路都是两个行车道。安全最重要。

快到千层饼岩石之前。有一个观景台。叫:Irimahuwheri Bay。
      有点大洋路十二门徒的味道。

走走停停,8个小时到达普纳凯基千层饼岩石与喷水洞(Punakaiki Pancake Rock & Blowhole)。
      其实看过大洋路的十二门徒后,就觉得看这种就是过眼云烟了。。。。。

看完在格雷茅斯(Greymouth)小镇加个油,直奔目的地。霍基蒂卡(Hokitika)的酒店。
        开到酒店,今天的行程一共花了整整10个小时,450公里!!!

普纳凯基千层饼岩石与喷水洞(Punakaiki Pancake Rock & Blowhole)到252海滨汽车旅馆及假日公园( 252 Beachside Motels & Holiday Park)

2月6号晚上
房间类型:两卧室公寓
价格:832元(一晚)

入住后,汽车旅馆的一条小路可以通往沙滩。可惜没有找到由木头搭成的Hokitika海滩浮木,有点失望。

听说新西兰的北岛有一个特别美的怀托摩萤火虫洞。去不了没有关系。在霍基蒂卡(Hokitika)也有一个。
       Hokitika萤火虫山洞(Hokitika glowworm cave):免费的。地址:shining star beachfront accommodation马路对面,是个小山坡。
       我当时选择这家旅馆就是为了去萤火虫洞可以近一些。走出门过个马路就到了。
       记得稍微天黑一点去,一定要穿长袖长裤。关闭手电和有光源的物品。然后涂好防沙蝇的药膏。我太佩服老外了。个个进去全部吊带和短裤。不被沙蝇咬死才怪。里面不深,走几步路就到尽头。声音要轻,慢慢等待会发现萤火虫越来越多,越来越亮。真的好梦幻。

2月7号 第五天

今日行程:霍基蒂卡(Hokitika)——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直升机徒步(Heli-Hike)——马瑟森湖(Lake Matheson)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要去参加一个特期待的活动。所以很早就起床了。7点半出门。
        从 霍基蒂卡(Hokitika)——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一共157公里。

路上经过Weatland Tai Poutini National Park。

2个小时后,到达热带雨林汽车旅馆。
     正好有空房间,让我们等待清洁后入住。

房主家的猫!~

2月7号晚上
房间类型:大型两卧室公寓
价格:995元(一晚)
评价:这家旅馆我妈妈喜欢,因为环境非常好。周围是超大的草坪。餐具电饭煲齐全,床也很多。离FOX冰川报名点非常近。

看下时间差不多了。直奔报名点。从旅馆走过去大约5、6分钟。
       直升机徒步(Heli-Hike):早上11点50分。全程4小时。379NZD一位。儿童要9岁以上才能参加。
       因为希希还小,所以直升机徒步只能我和老公去。本来想预订直升机观光的,这样一家人都能上去。但是后来觉得没什么意思。徒步应该是个新鲜的体验。事实证明,此活动是我们所以项目中,最值得,最让人流连忘返的。如果再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一致认为还想再走一遭。。。。。。。。。

直升机徒步(Heli-Hike)要注意:
1。一定要带墨镜。不带墨镜保证你到了上面眼睛会瞎掉。根本看不见,一片白色。
2。防晒霜也必备,紫外线太强烈。一回来额头上全部起皮。所以在冰川上要不停的补几次防晒霜。
3。可以在等待的时候去边上的咖啡店买几个小蛋糕带上去补充体力。
4。 另外别忘记带一个玻璃小瓶,灌一瓶冰川水回来哦。我们灌了一大瓶,回来给爸妈和希希也喝了。因为喝了就会长生不老

确认订单有中文服务。是一个马来西亚人。有什么问题可以问她。

在报名点可以领取FOX的登冰川服和书包。当然,你也可以穿自己的衣服。但是鞋子一定要穿他们的。我们本来自己带了书包,还带了羽绒服。后来觉得既然来了就要穿他们的衣服,这样颜值才高!
       其实冰川上不是非常冷,就是风有点大。我里面穿一条毛衣,一条薄羽绒,外面穿他们的蓝色防水服。同行的有几个人老外是穿短裤短袖上去的。不过我们还没有不怕冷到这种程度。。哈哈。

然后统一坐大巴去直升机点!

到达直升机点,有工作人员为大家挑选鞋子。然后讲解登冰川的注意事项。最后就是根据体重来分配做直升机。

统一的鞋子和袜子。

到达降落点!

领队教我们,怎么把钉鞋固定到鞋子上。看他的步骤。要绑的紧。

我们一队一共有8个人。其中有台湾人,德国人,英格兰人。全部整理好,开始徒步!

这时,领队从冰川河流里面捞出一大坨黑黑的东西。他说。这是冰川泥,对皮肤是超级好的。瞬间把脸涂满了。。。然后说,没涂的人会后悔。哈哈。。反正我是没有涂。。。。。。现在想想应该带点回来

能在冰川上跳起来太不容易啦!~

体验小活动!领队在冰川洞的上面系了一根绳子,让我们体验怎么拉着绳子爬出冰川。其实冰洞很浅,就是里面滴着融化的冰川水,特别滑。我还体验了两次。。。

胜利爬出!

回来直升机降落点,得到一张写着我名字的FOX冰川徒步证书!好开心!!!

四小时结束,真是一个令人难忘、难以置信的蓝色魔冰世界!这个活动项目强烈推荐啊。。。。全球可以徒步的冰川一共只有三条,好像另外两条在美国。所以你们来了一定要尝试哦!如果你没到过FOX冰川,就不算真正到过新西兰海岸。

~~~~~~~~~~~~~~~~~~~~~~~~~~~~~~~~~~~~~~~~~~~~~~~~~~~~~~~~~~~~~~~~~~~~~~~

回到旅馆,休息片刻,换条裙子,出发去马瑟森湖(Lake Matheson)。从旅馆开车过去大概7、8分钟。
        建议去马瑟森湖(Lake Matheson),最好是在Matheson Cafe吃晚饭,吃好晚饭进去看日落。但是Matheson Cafe的晚饭是需要预约的。因为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回家自己烧!

去马瑟森湖(Lake Matheson)可以徒步环湖一周,看到湖中映出的雪山美景。走一圈大概1个半小时。它一共有三个观景台,位置按顺时针方向分别在15分钟一个,25分钟一个,60分钟一个,其中最后观景台Reflection island的角度最为经典,在这里拍日落景色十分美丽。
         我们一共去了2个观景台。总体来说一般般。

回旅馆吃年夜饭,然后在自家院子拍了2张全家福!

2月8号 第六天

今日行程: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布鲁斯贝(bruce bay)——瓦纳卡(Wanaka)——迷惑世界(Puzzling World)——Mou waho 湖(Mou Waho)

今天的目的地是美丽的瓦纳卡(Wanaka)。先从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布鲁斯贝(bruce bay)一共50.9公里。布鲁斯贝(bruce bay)岸边有很多白色石头,很多人在这里签名留影、留念!记得带上油性笔哦。还有还有,海滩上的沙蝇很多,记得去之前涂上药膏!

具体位置是在布鲁斯贝(bruce bay)不到,一个海滩上。下面导航箭头的地方。不要开过头啦!

去海滩上寻找几块干净的白色石头。

找一下我们画的3块石头!

然后开大约半个小时,到达一个骑士角瞭望点(Knights Point Lookout)!直接按这个名字GOOGLE导航过去就OK!

拍爽了直奔瓦纳卡(Wanaka)。看到了瓦纳卡湖。从布鲁斯贝(bruce bay)——瓦纳卡(Wanaka)一共211公里。

终于到达瓦纳卡(Wanaka)小镇!入住旅馆。

2月8号和2月9号晚上
房间类型:两卧室公寓
价格:2476元(两晚)

阳台外的风景!

整理一下,准备去迷惑世界(Puzzling World)!它是3D绘画和迷宫。8:30-17:30开放。
      其实这个迷惑世界(Puzzling World)带孩子来是不错的。如果不是带孩子还是算了吧。门票不便宜。里面东西不是很多,没有韩国的3D美术馆好。

在休息区,一大堆的免费智力玩具可以玩。

逛完去了下超市,回来吃饭啦!瓦纳卡也有New World,是镇上最大的超市,货品很全。周一至周五7:30-21:00。

2月9号 第七天

今日行程:瓦纳卡飞机训练营(Learn to Fly NZ-Wanaka Flight Training)

瓦纳卡飞机教学(Learn to Fly NZ) 是当地唯一一家获得了CAA认证的飞机训练机构。项目为基础飞行课程,将会学习如何起飞、控制和降落,全程有专业教练指导并在副驾保证安全。驾驶着飞机在蓝天中飞行,会是人生中最为特殊的一次经历,还可以免费带一位朋友一同登上飞机,欣赏令人屏息的瓦纳卡美景。是不是超级酷!

瓦纳卡飞机训练营的网站:http://www.classicflights.co.nz

票价是:20分钟试飞129NZD(可免费带一个朋友)。30分钟试飞189NZD(可免费带一位朋友)。1小时试飞(可以看到Mt Aspiring的美丽景色,含免费带一个朋友)329NZD。初学者课程(含2小时试飞和3节课)550NZD。
        地点:Learn to Fly NZ, Spitfire Lane, Wanaka Airport, Lake Wanaka, New Zealand

希希买了一直飞行小熊来作为纪念!屁啊!她懂什么纪念不纪念。买了就把小熊的衣服给扒光了。。。。。。

我们选择的是30分钟的184NZD。老公开,免费带着我!~先去花几分钟视频教学一下!然后等待教练!

下来后,颁发证书!

这个活动很推荐!价格不贵。不仅可以自己亲自体验如何驾驶飞机,还能欣赏到整个瓦纳卡湖和库克山雪景!太棒!

活动结束后,回程的路上看到草卷。开心的一塌糊涂!!!!丢下车就往草堆里面钻!!这个季节能看到还没有包装好的草堆不容易啊。我都找了好久了。。。

我们正准备回旅馆。路上看到了一个Farm的标志!一般路口有景点都会有一个类似土黄咖啡色的牌子。我们决定进去转转!意外看到了羊驼
      农场的名字是:Lavender。具体导航地址看下图。就在回机场的路上,有个岔路口。过去5分钟。导航输入:Wanaka Lavender Farm

进农场是成人2NZD/人,小孩免费。记得交费哦!全靠自觉。
       整个农场很大,有大片的薰衣草,4只羊驼,几只绵羊,还有一些果树!2NZD超值!如果你不太纠结于近距离牵羊驼和它搂着一起。这里真的是一个经济实惠的活动!我们最后一天去的莎玛拉羊驼牧场(Shamarra Alpaca Farm)性价比就不太高了。后面我会说明!

2个小活动用了半天时间,回旅馆吃午饭,然后补个午觉!好舒服!
          起床换件衣服去瓦纳卡湖!喂野鸭、海鸟是希希唯一的乐趣

当地人太潇洒了,汽车后面拖搜船,开到岸边卸了船出去刺激了。。。。

我们找到一个拍照的极佳位置。下午还不背光!只有几个老外在钓鱼。他们估计特别想不通,我们中国人为什么总是拿着相机咔擦擦!!
        具体位置看下面导航图:

一到傍晚,湖边的风好大,整个人冷的只想穿羽绒服。。。本想去有名的Kai Whakapai坐在露天座椅边喝咖啡边看湖景。可惜去的时候已经关门!整个瓦纳卡,乃至整个新西兰,到了6点半,除了个别餐厅,其他店铺全部关门。可真正天黑却要等到9点!好吧!太冷了回家睡觉~

2月10号 第八天

今日行程:瓦纳卡(Wanaka)—— 箭镇(Arrowtown)——皇后镇(Queenstown)——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

瓦纳卡(Wanaka)—— 箭镇(Arrowtown):

从瓦纳卡(Wanaka)出发路上的一个农场旁,却有一个满是胸罩的栅栏,成为世界注目的焦点。据说从1999年开始当时4名妇女将自己的胸罩挂在道路边的铁丝网上,后来网上挂的胸罩越来越多,形成了这个胸罩篱笆网。到2000年时,已经有60个挂在上面。在2006,达到了800个。
尽管当地人比较喜欢这个地方,但是还是在2006年时移走了1000多条,人们却没有因此放弃这种行为,这种做法反而更加流行成为另一种风景。真有意思!

瓦纳卡(Wanaka)——皇后镇(Queenstown)只要68公里。我们先去箭镇(Arrowtown)。
        听说箭镇(Arrowtown)历史悠长,1862年被称作“诞生于金子里”的箭镇。如今的箭镇依然流传着那些年与淘金有关的传说。在小镇的一个小店里可以买到一些本地生产的金首饰。到了秋天,它是个风景如画,魅力十足的一个小镇。林立的数木洒下金黄的落叶,构成一幅美不胜收的秋景图。然而,2月是夏天,箭镇(Arrowtown)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美!

我们在箭镇(Arrowtown)停留的时间不长,接着直奔今天在皇后镇的酒店公寓。这家酒店公寓是我最期待的。当然价格也是最贵的。果然没让我失望!

2月10号、2月11号和2月12号晚上
房间类型:三卧室湖景别墅
价格:6242元(三晚)

后院草坪一眼望去的美景。。。。。

皇后镇(Queenstown)坐落在新西兰最长的湖泊——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湖畔,四面群山环绕。在皇后镇(Queenstown)你不仅可以沐浴高山无比清新的空气,还能尽享激发活力的精彩户外活动。
       皇后镇(Queenstown)也是许多世界名人的钟爱之地,包括探险家、电影制作人、运动员。还有著名的女演员姚晨也是在皇后镇举行的婚礼。
      我们在皇后镇(Queenstown)呆上三天,参加了三个有意思的活动项目。品尝了新西兰的新鲜无比的羊肉、三文鱼、新鲜水果,还有全球最棒的汉堡

另外,在皇后镇中心停车,需要注意:
P:允许停车,免费。
P(6pm-8am):允许此时段停车,免费。
P120(9am-6pm):允许此时段免费停车120分钟,时段外免费停车不限时。
P5,P10、P30、P60等等:允许停车,免费,但停车时间不能超过标示的分钟数。靠自觉。
P(pay and display或$):缴费停车
P60(pay and display或$):缴费停车,且不得超过60分钟。
P60(pay and display或$)Monday-Thursday9am-5pm:此时段缴费停车,且不超过60分钟。标示的时段外免费停车,咪表上会自动显示free parking。

说起超级大汉堡FERGBURGER,是皇后镇标志性的美食!被CNN评为“全球最棒的汉堡”。像我平时从来不吃汉堡的人也觉得真心不错!而且料足,里面还有培根,酱汁也比较喜欢!我们买了3种口味的,羊肉、牛肉、猪肉。
      因为它超级有名,排队是必不可少的。虽然说超长的队伍,但是服务做的特别好。不停有服务员送水、小朋友还有免费的薯条!

大汉堡到手!带着它去码头海滩边坐着慢慢享用!

在皇后镇(Queenstown)中心,没有New World。只有Fresh Choice。虽然名字听起来说是新鲜的选择。可是新鲜程度远远不及于New World。

采购一些水果、海鲜和肉类。我们回酒店自己烧晚饭啦!对了。新西兰的青口贝味道很鲜美哦。强烈推荐!

2月11号 第九天

今日活动:达特河独木舟猎奇之旅(Dart River Funyak)
        今天又是一个爆好的天气!

达特河独木舟猎奇之旅(Dart River Funyak)在格林诺奇(Glenorchy)。是个有特色的旅游项目,包括观光喷射快艇和充气式“FUNYAK”独木舟之旅。可以体验刺激而惊险的河段喷射快艇,以及刺激的喷射快艇漂移。也可以尽情尽兴地探索和体验阿斯派灵山国家公园的美景。会经过众多国际电影大片的取景地,包括魔戒,霍比特人。
      我们预定的早上8点30分。全程6小时。划船2小时。成人309NZD一位,儿童219NZD。

参加这个项目要注意:
1。这个活动可以自己驾车抵达,也可以要求专车接送。我们是自己开车过去的。开过去大约45分钟,所以时间要放的充裕一点。
2。去的时候穿上自己最简单的T恤和短裤拖鞋就可以。记得带上一条干毛巾。另外不需要带任何其他的衣服。女士的背包也不用带。把需要的东西集中装一个袋子或者书包里面。到了那边会统一发衣服和防水的书包。
3。提前一定一定一定要擦好防沙蝇药膏,那边的沙蝇简直就跟一大波的蜜蜂一样,轰的一声几百只。等你发现手上痒了的时候,早就已经盯好了。被叮上超级超级痒,还会鼓起来很大的包,而且这种沙蝇叮的红包要2个星期才能好。好了之后还留下一个紫青色的印子
4。介意那些吃不惯老外面包、芝士、香肠的人带上桶面。
5。带上墨镜和防晒霜。还有女生头发一定要扎起来,记得带皮筋。

达特河独木舟猎奇之旅(Dart River Funyak)自己开车的话,项目的报名确认点在这个位置,看下面两张图:

看下图:这是昨天下午特意去买的帽子,我爸、我妈、老公,人手一只!那只灰色的KIWI是我挑的。软民币也要100块了好吗?可是!带上去还没有1个小时。。。。。。被无情的大风和强劲的喷射艇给吹没了。。。。我发图只是为了纪念下

拿出活动确认单,确认后,我们开始听讲解员说一些必须注意的事项!有中文服务,不懂的可以问。
        完了讲解员会给每个人根据身高体重给你分配适合你的衣服和鞋子。再去更衣室从里到外换成他们的衣服。贴身穿一件薄加绒的卫衣+一件连体的潜水服+一件防水的薄的运动服+救生背心!不要担心孩子冷。到了里面非热死你。然后记得要一直防水包,把你的随时物品放进去。尽量少带东西!
       记得:挑选蓝色外套时,别忘记看看后面带不带帽子!一定要挑个有帽子的!不然真的吹死你!

首先是坐观光喷射快艇,时长大约1个小时左右。比较刺激。360度旋转。整个身上全部会湿透。可以饱览阿斯派灵山(MT ASPIRING NATIONAL PARK)国家公园“世界遗产”地区的壮观美景。沿途可观赏到险峻的高山,远古森林,瀑布和冰河峡谷以及色彩变化多端的神秘的达特河;
       遇到重要景点,快艇驾驶员会停下,向我们介绍这片世界遗产保护区的精华所在。

下图老公的灰色KIWI已经被吹走。然后蓝色外套也木有带帽子。。哈哈哈。。。。。吹的他姓什么都不知道

喷射快艇到达后,看到已经有十几只皮划艇在等待着我们。休息片刻,上厕所的上厕所!拍照的拍照!

每人分配船桨!希希有小朋友船桨,特可爱的小小一只!

此次活动一共有3个领队人。2个老外,1个中国人。首先会给我们上一课。划船的基本知识!一艘船可以坐3个人。一般主力在前后,坐中间的人可以不那么卖力。领队的会根据人数来分配我们的船。我们一共5个人,领队就把2艘船绑在一起!哈哈。真是个好主意!!本来还担心一家人会分开划!多出了一个位置!那位中国领队人就跟我们一起啦!!

绑好,把船推出去!达特河划独木舟开始。。。。

12点多,我们划到一个点,开始我们的午餐!那水真的超清澈啊!这里需要一位力气很大的男士,要拖着皮划艇走比较长的一段路,到达吃饭的地方。然后把船拖上石子路安顿好!书包和救身衣可以放在皮划艇上!

吃饭点是沙蝇最最多的地方。稍有不慎就被叮住。不放心的赶紧补下防沙蝇药膏!我就是在这里,被叮的真叫体无完肤了。
          其实午餐还是比较好的。主要面包夹番茄鸡翅肉类什么的。还有果汁、咖啡。吃完了还有水果点心。我之前说过,如果吃不惯这种东西可以自己带桶方便面。那边有开水,可以泡。我们就是看到有人带了方便面,馋的我们直流口水。哈哈!

午餐之后我们在美丽的达特河划独木舟顺流而下到“天堂” (PARADISE)。
        听领队的说:前几天吴奇隆和刘诗诗就是到这里拍婚纱照,结果遇到风沙,能见度为0!

秀绝技!!!!

终于抵达终点!现在的任务是自己的船自己收!

回程的路要大约1个小时,会坐车沿着天堂镇(Paradise)小路行驶,沿途观赏到新西兰的绵羊,马驹,奶牛。饱览众多国际电影大片的取景地,包括“魔戒”,“霍比特人”,“金刚狼”,“垂直极限”等各种著名电影大片。
        其实一开始我们的计划是活动结束后,自驾格林诺奇(Glenorchy)——天堂镇(Paradise)——皇后镇(Queenstown)。因为这段48公里的路程,两地间的公路被誉为世界十大最美公路之一!
       可是我们活动结束后各种累,加上穿的太多,脚在水里浸泡时间太长。只想回去洗澡。所以就没有去了。我是建议,如果不参加这个活动就自驾吧。肯定也有不一样的天堂风景!!

回酒店洗澡,休息后。出来吃晚饭!

本来想吃Flame Bar & Grill,看攻略推荐他们家的猪排。可是去的时候说已经安排到晚上10点了。。只能放弃没吃到,不开心。拍个照留念下!

那就吃另一家推荐的,Pier 19。听说他们家的羊肩肉很受中国游客的欢迎。做的好的羊肉是比较的清爽,不像国内是靠各种作料来调味。
       Pier 19的风景也是超赞。就在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旁。

老外的食物就是精致、量少!我强烈推荐图二的三文鱼。真的是极品中的极品了。超红,超薄,超香。。。。

吃完晚饭,看到攻略上推荐的Movenpick冰淇淋店!其实就在就在Flame的隔壁,冰激凌量很大,奶味超足,在新西兰很多地方都有门店。我们要了3个球。巧克力味、草莓味和芒果味。真的好吃到吐血!最好吃的还是芒果味!

去皇后镇上逛逛!一家礼品店。希希看中了一对冰箱贴KIWI。

路过Cookie time。进去了不想出来了。哈哈。。买了一袋巧克力味的Cookie。真的好好吃啊。走后后悔没有多买几袋回家!

完美的一天结束!回酒店休息咯!

2月12号 第十天

今日行程:厄恩斯劳号蒸汽船(TSS Earnslaw)+瓦尔特峰高原牧场(Walter Perk)+BBQ午餐——皇后镇天空缆车(Skyline)+Skyline Gondola餐厅

今天是在皇后镇的最后一天啦!有2个活动项目!
       厄恩斯劳号蒸汽船(TSS Earnslaw):3.5小时,带BBQ和牧场。10点开始。成人90NZD一位,儿童40NZD。
       从酒店公寓到集合点开车过去5分钟。具体位置看下图:

厄恩斯劳号蒸汽船(TSS Earnslaw)在1912年正式下水,如今这位”水上贵妇“已年过100周岁了。100年前,和泰坦尼克号同岁的TSS Earnslaw作为湖上交通工具被用于运输牛羊、 车辆及当地居民。行驶的范围包括皇后镇和瓦卡蒂普湖的南北两端的小镇Kingston和Glenorchy。如今的她虽然已满百岁、饱经风霜,但是在当地人的细心照料下,还是风貌依旧。一百年的历史让她更加具有贵族气质。是瓦卡蒂普湖的现存最古老及最雄伟的蒸汽船。

上船后,希希很兴奋。一定要让我给她拍个大头娃娃脸!

夹板上的风超级大!大到我想穿羽绒服!冷到哭了!看到船快到了。为了拍整个农场全景图。我也真是拼了。当时想着回去不要感冒了。。。

首先我们去观看剪羊毛表演!

然后观看牧羊犬赶羊!

看完两个活动,到午饭时间。大家纷纷去餐厅。本来对这里的BBQ不抱有什么期望。但当我走进餐厅看到食物,我有点惊呆。

太美味啦!吃饱饱来个Ice Cream。我不得不说。新西兰的冰淇淋不管你去哪个店买,都超赞。。那个奶味真的让我们难忘啊。。。

这次的午餐BBQ很赞!吃完看下还有1个小时的时间。去牧场最美的花园拍拍照!感觉整个人都被扎堆进了花海里。。。老爸和老妈表示特喜欢,看了又看,拍了又拍。还有那特别的种在地上的香水百合。。。

3个半小时很快,12点45分船来接我们!

开车回去之前,先去超市采购明天路上吃的。出地下车库的时候收费机器坏了,付不了钱。老公打电话,对方说老板不在,解决不了。于是给我们免费了。哈哈!!!省出大概50人民币。不错不错!
      回酒店,打算在半路上停停,今天最后一天,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的湖边还没下来玩过。。。。。。

回到酒店,再一次折腾。哈哈。。。这样的美景。今天最后一天啦!!!再不看没啦!我妈说的。哈哈哈

睡个午觉!就去皇后镇天空缆车(Skyline)+Skyline Gondola餐厅。我们预订的8点15分的晚餐,6点从酒店公寓出来。
        这里有个小建议:如果你白天去了厄恩斯劳号蒸汽船+BBQ午餐。建议你晚上就不要预订皇后镇天空缆车+Skyline Gondola餐厅了。因为中午的BBQ非常好,吃的很饱导致晚上不是很有胃口。这两个项目不要放在同一天就OK啦!

皇后镇天空缆车(Skyline)的下面,有一个专门看KIWI的地方!还可以给KIWI喂食。不过票价不便宜。开放时间是:早上9点——下午6点。我们没有进去看,其实有点后悔。如果带孩子来,就去看看吧!网址:www.kiwibird.co.nz

老公去拿预订好的票。然后坐缆车上去大约10几分钟。看资料:天空缆车垂直高度450米(从海拔340米上升至海拔790米),全长730米,平均倾斜度37.1度,速度平均为每秒4米,载客量平均每小时1100人。

到达皇后镇鲍勃峰(Bob's Peak)的制高点,不禁惊叹,俯瞰无与伦比的壮丽奇景。远眺威风凛凛的卓越山和依偎在脚下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

天空缆车(Skyline)有一个活动项目叫:滑板车。是个老少皆宜的娱乐活动。弯弯曲曲的800米车道掩映在树丛中,皇后镇和卓越山脉美景尽收眼底,至主建筑物旁边结束。可从Skyline天空缆车的终点出发,乘坐免费的双座椅式缆车前往山顶,坐滑板车下来。如此重复,一次不过瘾,可以再来一次!
       老公带着希希买了套票,一共坐了五次。。。

网上找了一张宣传图!

玩好回来希希有点不开心,因为人家要下班,拍的照片没拿到。。。。
        到Skyline Gondola餐厅吃晚饭。由于用晚餐者居多,所以要分批次,第一批5:45、6:00、6:15、6:30可进入,7:45清场。第二批8:15、8:30、8:45入场。我们预订的是8:15。因为2月份如果天气好可以看日落。而且可以吃到很晚。晚餐是成人82NZD,儿童40NZD。
       Skyline Gondola餐厅有两层。提前一小时去前台确认订单,服务员会根据人数来安排你在哪一层吃饭和桌位。本来想早点进去抢个好座位。看来没戏。祈祷给我们安排个好座位!

8点10分。服务员安排我们进入餐厅。9号桌位!哇。。。。超级好的靠窗座位。。。美死了。然后看看那些高大上这么丰盛的食物。。口水ing!

2月13号 第十一天

今日行程:皇后镇(Queenstown)——达尼丁(Dunedin)——Larnach城堡(Larnach Castle)—— 第一教堂(First Church Of Otago)——但尼丁火车站(Dunedin Railway Station)——鲍德温大街(Baldwin St)——八角广场(The Octagon)

皇后镇酒店到达尼丁酒店:

今天又是一个赶路日!要开380公里去达尼丁(Dunedin)。我们8点半从皇后镇(Queenstown)出发,1个小时的车程,经过克伦威尔(Cromwell)小镇。克伦威尔(Cromwell)是一个“南岛水果之都”小镇,还有一流的酒庄。那边的New World超市,车厘子很大而且超级新鲜。我们买了2盒上路!

经过一个LOOKOUT,可以俯瞰整个克伦威尔(Cromwell)小镇。

然后继续开呀开!
      “遍地是牛羊呀!我们看见羊,啦啦啦,看见羊。遍地是牛羊!我们看见牛,啦啦啦,看见牛。。。。。。。”希希编的一首歌。。

差不多300公里。到达达尼丁(Dunedin),先入住旅馆!

2月13号晚上
房间类型:一卧室公寓
价格:934元(一晚)

放好行李,立马出发去Larnach城堡(Larnach Castle),它是新西兰唯一的古堡。

关于这个城堡的故事,我之前一直以为是一位父亲送给女儿的礼物。其实并不如此。从城堡回来后我就搜索了关于这个故事的真实发生。
      话说,城堡有一段集“浪漫、悲剧与丑闻”于一身的故事。该城堡原是为威廉·拉纳克的第一任妻子,美丽的法国女继承人伊丽莎修建。伊丽莎悲剧性地死去时年纪尚轻,留下6个失去母亲的孩子。她死后,拉纳克又先后娶了两任妻子。后来,第三任妻子爱上拉纳克与第一任妻子所生的儿子,导致拉纳克发狂,在议会大厦自杀身亡。这幕惨剧听来令人感叹不已。

注意:买票的时候只买城堡票就可以,不要买带花园的。因为去花园根本不需要门票!!!!!!!我们就吃亏了。

这个景点我一直是挺期待。可是到了那边觉得不过如此。真的是可去可不去。
        如果你时间比较空闲,来转转也不错。整个城堡里面有四十三个房间和一间超级大的舞厅。还可以在里面的咖啡馆享用美食和咖啡。
        城堡于1871年破土开工,由二百名工匠建造外部,5年后完成。又由三名英国雕刻师花了12年的时间装饰内部。

从城堡出来,我看到了一个没有生机、好像已经世界末日的达尼丁(Dunedin)。作为南岛第二大城市,人烟稀少。从居民居住区到达尼丁商业中心,街上能看到的人真是寥寥无几。这样的城市我真的一刻都不想呆下去。

虽然不喜欢这个城市,但景点要跑完啊!第一教堂(First Church Of Otago)——但尼丁火车站(Dunedin Railway Station)——鲍德温大街(Baldwin St)——八角广场(The Octagon)

第一教堂(First Church Of Otago):始建于1862年,是新西兰第一座教堂。拍了一张照就走人!

但尼丁火车站(Dunedin Railway Station):启用于1906年。很壮观!!!

鲍德温大街(Baldwin St):是世界上最陡峭的有人居住的街道,也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第一斜街。短而直,全长350米,其坡道斜度为19度,也就是说平均每走2.86米,高度就提升1米,爬到街顶的感觉就犹如登山。

看到不少追求刺激的游客都喜欢开车上到街顶并倒车下来。这需要多大的胆量和勇气!

晚餐去一家韩国烤肉店吃!味道还不错。店名叫:Miga Korean BBQ Restaurant。服务员好帅,是个韩国人。

吃完大概晚上8点,去逛所谓但尼丁市中心的一座八角形广场,听说是晚上超级热闹的地方。
      热不热闹请看下图:我也是无语了。。。。。。。。

回旅馆之前,打包一份有人推荐的Hikari Sushi Bar寿司带回去明早吃。味道还行吧。因为太晚了,很多品种都卖完了,剩下的不多,我随便挑了几个。

2月14号 第十二天

今日行程:达尼丁(Dunedin)——摩拉基大圆石(Moeraki Boulders)——奥玛鲁(Oamaru)——特威泽尔(Twizel)——普卡基湖(Lake Pukaki)——特卡波湖(Lake Tekapo)——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一路的Windows桌面。好赞!

我们8点半出发,到达奥玛鲁(Oamaru)后,我们加油,这里加油相对很便宜,还给轮胎充了气。
        这时我一看导航有点想吐血,怪我怪我!!导航没导对,被全家用口水狂喷。。特别是我妈。。。。。。从达尼丁(Dunedin)出来,我直接导了奥玛鲁(Oamaru)。到了奥玛鲁(Oamaru)才知道,我们错过了摩拉基大圆石(Moeraki Boulders)。。。。。。。。咋办?返回呗!不然要被我妈唠叨好几年 。。。。。。这一折回,整整要多开80公里。。

摩拉基大圆石(Moeraki Boulders)科学的解释是说这些大圆石是方解石凝结物,形成于六千五百万年前。带电粒子周围的钙和碳酸盐慢慢结晶,而形成了大圆石,其形成过程如珍珠要经历四百万年。

这时中午12点。去特威泽尔(Twizel)的路上,有一个鼎鼎大名的三文鱼场(High Country Salmon),进去可以先喂鱼,再买肉。

自己拿一罐鱼食可以喂鱼哦!~

冰箱里好多三文鱼,有的需要自己回去煮熟了吃,有的已经帮我们切好直接可以吃。我们要了一盒10NZD,好新鲜。

当行驶到普卡基湖(Lake Pukaki)时,我被眼前这样的美景给惊呆的说不出话来!在强烈的阳光下,湖面呈现童话般神奇的奶蓝色湖水,我完全有点不敢相信,这世界上还有这么美丽的湖水。虽然新西兰一路过来都是湖光山色,看到她的时候还是被震撼到了,绝对是视觉飨宴!
       当然这一切的一切天气是最重要的!
       普卡基湖(Lake Pukaki)是《霍比特人:五军之战》中长湖镇的原型。

拍了照片后还是不想离开!真的美到想哭!继续开大约65公里到达我们今天的住宿!

2月14号和2月15号晚上
房间类型:高山三卧室小屋
价格:2436元(两晚)

这家酒店到达后没有工作人员接待我们。就给我们留了一张纸条,自己打开密码锁拿到钥匙就可以进去啦。退房的时候也没有人,请自觉打扫好房间。把钥匙挂进密码锁就可以走啦。

特卡波湖(Lake Tekapo)——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是这次旅游其中的一个重点!
      特卡波湖(Lake Tekapo)虽然没有普卡基湖(Lake Pukaki)那么让人震撼,但是他的海拔710米,是新西兰海拔最高的大湖。最重要的是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便位于湖畔。
      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建于1935年,是用于纪念奥拉基库克山麦肯奇地区的先驱们。其设计的哥特式木结构和石结构建筑在新西兰独一无二。许多新人选择在这里办婚礼。从教堂圣坛的窗口望去,可以看到南阿尔卑斯山最壮观的景色。

先去吃晚饭!之前看攻略说湖畔餐厅(Kohan Restaurant)的日本料理非常好吃。但是我们已经不想再吃日本料理了,特想吃中餐米饭+炒菜。看到一家翠湖轩酒家。门口有菜单和价位,价格不便宜。不过这一带的价格都差不多。
       这家店是广东人开的。点了四个菜,味道偏咸,但是蛮好吃的。符合我的口味!图片不放了,拍的巨丑。推荐水煮牛肉。

饭店边上有个小超市,去买了2盒冰淇淋回来。巨好吃!!!!强烈推荐!!!

回家,希希帮外公洗车车,没见过那玩意儿,玩的好开心。。。。。

晚上11点半,扛起三脚架,开车去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拍星星,那里是观星圣地,有着最美的银河!等我们去的时候,早早有很多的摄影爱好者已经开始了。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拍星空,之后的成果还是挺让我满意的。你们喜欢哪一张?

关于拍星空,我也是初来乍到。新手的节奏。我说下我设置的:
      首先要去淘宝买一根快门线,没有这东西根本不好拍。
      B门拍,光圈2.8,ISO3200-6400(依环境光调整),手动对焦,焦点打到无限远。快门30秒—1分钟,这个是基本的拍摄参数,可能需要根据现实光线去调整快门速度。
      快门时间长固然好,但是那个地方走动的人太多,一般30秒—45秒差不多了。万一有人走动,一张照片就废了。除非你晚上1点再去,保证没游客了。。。

2月15号 第十三天

今日行程:特卡波湖(Lake Tekapo)——库克山国家公园(Mount Cook National Park)

去库克山国家公园(Mount Cook National Park)的路上,再一次经过美到想哭的普卡基湖(Lake Pukaki)。打算在其中一个LOOKOUT停一停。
     普卡基湖(Lake Pukaki)+  库克山国家公园(Mount Cook National Park)这段自驾可以说是新西兰自驾中最浓重的一笔,精华所在,照片无法展现那个美,必去的路线。

出发去库克山国家公园(Mount Cook National Park)的路上,远处云雾缭绕,云朵感觉离着自己很近很近。

库克山国家公园(Mount Cook National Park)1990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建于1953年。库克山国家公园内三分之一的地区终年积雪,公园内共有15座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峰,而海拔2000米以上的山峰则多达140座,山峰连绵起伏,气势磅礴,蔚为壮观。其中海拔3764米的库克山(Mt. Cook)雄踞中间,它是新西兰最高峰,相对高度3000米,也是大洋洲第二高峰,饮誉“新西兰屋脊”之称,被称为 “南半球的阿尔卑斯山”。
      库克山国家公园(Mount Cook National Park)也有住宿。但听说住宿费很贵。而且没有超市餐馆。得提前买好食材过去煮。

我们停好车。研究下去哪条步道。一共有三条。每条步道都有着不一样的风景。商量后决定去一条比较近的步道——塔斯曼冰河(Tasman Glacier)。一点也不冷,但是风真的好大好大!这条徒步线来回只要一小时,比较轻松。但是也确实没有惊喜。

登顶后,奶白色的冰河!风超级超级大,感觉自己快站不稳了。刚拍了几张照,一阵超大的风吹过,我的帽子瞬间坠落冰川。。。。。

这条步道风景真的挺一般的,建议看我游记的人去的时候可以选择另外2条。回程的路上,看到一条泛着蓝紫色的湖。。
       然后,,,,然后,,,,,又见普卡基。控制不住,再一次下车,走到湖边看看。多嗯几张!!!

在普卡基湖(Lake Pukaki)服务中心有一个MT COOK ALPINE SALMON SHOP,我们又买了一盒来尝鲜。味道太棒啦!

回公寓之前,我们先去超市买点食材。发现一个很好吃的鸡米花!

买好食材,回公寓摆POSE几张,然后我们应该好好逛逛特卡波湖(Lake Tekapo)。

说到这里好后悔!真的好后悔!回去补了个觉。起床6点半了。我们打算去Astro Café的360°无死角的落地玻璃窗喝咖啡。结果开车过去,人家6点就关门了。我那个生气啊。。。。。。。

晚上本来还想再去一次牧羊人教堂拍星星的。结果懒了。就在家门口摁了几张。没有教堂做衬托果然就不怎么样了。。。。。。不过最后一张我调了下对比度,是不是有外太空银河系的感觉!!

2月16号 第十四天

今日行程:特卡波湖(Lake Tekapo)——阿卡罗阿(Akaroa)——基督城(Christchurch)

今天的任务很艰巨!首先要开300多公里去阿卡罗阿(Akaroa)看羊驼。这个牧场的名字叫:莎玛拉羊驼牧场(Shamarra Alpaca Farm)。我们预定的是12点开始。
       他们的网址是:http://www.shamarra-alpacas.co.nz/Farm-Tours
       微博:http://weibo.com/ShamarraAlpacas
       价格:成人每人45NZD,儿童每人25NZD。时长约1个半小时。

莎玛拉羊驼牧场(Shamarra Alpaca Farm)有140多头羊驼。它的有趣之处就是可以让你把萌萌哒羊驼牵出来,然后喂它食物,跟它有近距离的接触!莎玛拉羊驼牧场(Shamarra Alpaca Farm)还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从牧场可以俯瞰美丽的阿卡罗阿海港(Akaroa Harbour)。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首先听牧场主人亲自讲解,了解羊驼的习性和特点。

羊驼毛,真的超级超级柔软,比羊毛柔软N倍。轻抚在脸上那叫一个舒服!

第二个部分是抚摸羊驼,指挥羊驼进入羊圈,与萌神兽亲密接触。牧场主人告诉我们,抚摸羊驼的时候,不要摸它的头部,要轻轻抚摸脖子。也不要站着它的屁股后面抚摸它,它会用后脚跟狠狠的蹬你一脚。

这只最萌的给我们啦!~

萌萌哒不听话,希希拉它它却站着一动不动,希希很生气!!!!牧场主人来帮忙!

第三个部分是喂羊驼吃食物,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俯瞰阿卡罗阿美丽海景!

最后牧场主人带我们参观了他们家的羊驼制品商店。羊驼毛织物柔软,纯天然,不褪色。100%产自新西兰。因为没有任何的染色,所以颜色就比较单一。

如果你真的很想和羊驼有近距离的接触这个活动是不错的。我们5个人大概票价800人民币的样子。其实不便宜。如果你不太纠结于近距离牵羊驼和喂食,建议去我之前推荐的瓦纳卡Lavender Farm。票价2元纽币一人。性价比很高。

从阿卡罗阿(Akaroa)——基督城(Christchurch) 81.2公里。我们开了两个小时到达酒店。

2月16号晚上
入住酒店:阿尔顿酒店(Aalton Motel)
房间类型:一卧室公寓
价格:800元(一晚)

放下手头的事情,先去基督城(Christchurch)的城市逛逛!

基督城大教堂(Christchurch Cathedral):建于19世纪中叶。非常遗憾的是,基督城大教堂,在经历了2010年9月4日的7.1级地震,和2011年2月22日6.3级地震之后,不幸损毁,塔顶掉落,由于年代久远,无法用现代材料将其恢复,加上修复比重建将消耗更多的资金。五年了仍然保持着当年损坏的外观。现在周围都建起了围栏。

晚饭,我们去了有人推荐的Lone Star。味道还行吧。牛排处理的不是很好。其他都蛮不错的。推荐猪排和青口贝。分量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