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州6天欢畅包团游(大阪-京都-箱根-横滨-东京)

JillJill LV.6
2016-03-07 09:40 1402/6
  • 出发时间/2016-02-15

关于旅程

Q:旅行时间
A: 16年2月15-20日

Q:日本天气
A: 除了富士山区要滑雪比较冷之外,基本上一件毛衣一件厚毛呢外套足够了,加上室内和车上都有暖气,养成“室内脱衣,室外穿衣”的习惯基本不冷。

Q:跟团 or 自由行?
A:这次日本旅游是我家先森公司包团旅游,我作为家属参团,因为是包团都是自己公司同事,所以旅程基本都是自己事先敲定,行程的自由度也非常高。

畅游开始

Day 1:深圳机场 - 大阪机场

早上7点多到达深圳机场(深圳机场直飞大阪,比香港出发要方便也近一点),
9点25分的飞机,14:00到达大阪国际机场,过关时间比预计的长,差不多三点半才过关完毕。

到达大阪机场,印象最深刻的是取行李的时候,发现机场的工作人员已经按照航班把我们的行李搬出来,整齐放好了。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日本机场每年的行李丢失率是0,真的是一个很严谨很恐怖的国度~

过关后,上了旅行团的大巴,十分钟后到达临空outlet。
由于5点30分就要集中吃晚饭了,所以能逛的时间不多(日本东京时间,是东九区,所以比国内快一小时)
还没来得及逛outlet,就在outlet旁的商场看中了一双adidas neo的小白鞋,加上8%的税,280买单,真的很划算!
后面每天的暴走,全赖这双小白鞋(下面会有搭配图)

Tips:建议走这条路线的亲,可以不急于在这里买东西,留点时间去逛outlet比较实际,当然outlet的款式肯定不是最新的这个大家也清楚~

上图就是临空outlet标志性的摩天轮,晚饭的餐厅还能透过玻璃窗看到摩天轮,还挺浪漫的……
只是不懂,日本为什么这么多摩天轮,哈!

晚餐:团餐定食,每个人一小碗拉面,一碗猪扒滑蛋饭和一碟天妇罗(一只虾一块鸡肉和一条豆角)
估计是太饿了,真觉得挺好吃的,口味不算很重,餐厅服务员态度超级好的,真心赞!

晚饭过后,到达酒店。
酒店二楼是一个温泉,古色古香的,很别致(这是团友告诉我的,我没去泡哈,跑出去玩了)
酒店一楼晚上还有免费的拉面,每人一碗,泡完温泉来一碗,估计很赞!

上图是在便利店买的哈根达斯,来日本必须要吃!我吃了两个哈,十多块一杯,比国内便宜不是一丢丢!
推荐草莓味和杏仁味,不会很甜,好吃好吃哈~

Day 2 大阪买买买!!!

酒店早餐过后,乘坐大巴到达大阪城公园
参观天守阁需要自己买票,500日元一个人,自助买票,个人觉得还很值得进去参观一下的!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一共7层,建议走楼梯逐层参观,每一层都有一个展示主题。
7楼和1楼都有卖纪念品的地方,我买了一张天守阁的明信片,没有寄出,仅作纪念哈~
天守阁就是日本一个将军的府邸,被一条护城河包围(上图的3D模型可见)

最有趣的莫过于遇到一群日本幼儿园的小朋友来参观
他们说着稚嫩的日语,真的超级可爱,kawaii呢~
不过,他们的老师都会举着“不要拍照”的牌子,估计是因为太多游客抓着孩子们拍照了……

午餐过后,买买买正式开始!
心斋桥的日与夜,如需到药妆店扫货的,建议在星巴克左转直走大约150米,右手边的药妆店(名字是T开头的,有二层,很大一家)对比了其他药妆店,这家最划算普遍都比其他店低一点!(药妆是大阪东京便宜的,所以要买就在大阪买哦,另外不建议到松本清买哈)

战利品(仅仅是三分之一)
推荐买的药物:龙角散(咽喉痛)、眼药水、救心丸、小林退热贴、无比滴、喇叭牌正露丸、pair暗疮膏等……
推荐买的药妆:这个太多,我只列举自己买的吧:DHC润唇膏、佑天兰艳肌面膜、凡赛尔面膜、嘉娜宝洁颜粉、freplus、安耐晒小金甁等等太多了……

Tips:
1、这家药妆店,一楼结账后到二楼退税,满3万日元送一个kitty购物袋(上图左边那个),换算时候可以直接用支付宝的汇率换算,简单方便
2、由于我们是一个下午都在心斋桥,所以购物时间很充裕,如果时间紧迫的建议提前做好购物清单喔

此外,心斋桥还有很多家大型百货店,里面有很多大型护肤品牌,都值得一逛的!

晚饭在一兰拉面解决的
心斋桥有两家一兰拉面,建议在河边那家吃哦,有独立间的,感觉更正宗一点。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点小吃,但是面真的超赞,汤很浓郁,建议加上秘制酱料,更惹味!

心斋桥的小吃也挺多的,导游推荐这家章鱼小丸子
蛮多人排队,里面的小丸子真的超级大粒喔,味道不错,比国内的酸一点,但真材实料是必须赞的!

Day 3 伏见稻荷、千本鸟居、清水寺

这是伏见稻荷大社的地图,真的很壮观~

进去之前,在门口中央有一个水池,用勺子先洗左手,再洗右手,最后漱一漱口,表示人已经清理干净可以参拜了

游客太多了,所以拍不到特别好的照片,都是以参观为主
这里上山和下山是不同一条路的,建议下山的时候走旁边一条偏僻小道
可是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喔~

一早出发千本鸟居,京都的寺庙很多,今天都是以参观为主。
千本鸟居位于伏见稻荷大社,伏见稻荷大社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绵延山头达数公里的千本鸟居,这群数量惊人的鸟居高达万座以上一直延伸到稻荷山顶,非常惊人。
如果全部走完需要三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应该只走了三分之一不到的路程,就急着下去找小吃哈~

鸟居是日本神社建筑物。因为稻荷大神是掌管生意是否昌盛的神,因此有许多工商团体会来这里祈求保佑。
在回去之后,可能就会赚了钱,之后就要来还愿,所以就会在这里建鸟居以还愿,
比较有钱的就做大鸟居,没钱的就做小鸟居。

重点来了,从千本鸟居下来后,必须好好逛逛那条小食街~
这一摊的章鱼小丸子不错,老板和老板娘颜值都很高哟,不少外国人都光顾呢~

推荐这个豆腐雪糕哦,超级滑超级粘,好好吃~
放在头上也不会跌下来喔,一定要放在头上拍一张照片哈~
老板就是创始人,人超好的!好像不贵,十多块人民币一个~

午餐在这里解决。
就在上千本鸟居的路上,过了火车路就在转角位置~
这家店,在Facebook上也推荐过喔~ 自家的荞麦面,超级爽口,韧性很足~
因为小吃吃太多,有点饱,所以两个人点了一个冷面。
面的分量很足,汤是用一个小煲滚烫上的,鸡蛋超级好吃,每一个分量都很足!
良心价,50块不到,真的好吃,汤很浓哈~

在千本鸟居出口,有几家卖纪念品的,买了一只狐狸的公仔,上面绣有伏见稻荷的字,很有意思,20块一个
感觉这样的纪念品,比国内很多旅游景点的要有心思多了,可以借鉴!

午饭过后,去了清水寺
天气超级好,天很蓝很蓝呢,感觉每一张照片都是大片感觉哈
清水寺这里遇到很多穿和服的美女,大部分是游客来的,也有一些是日本人…

清水寺可以祈福求姻缘,这里因为三道泉水而著名。
人很多,要先排队,随机喝到的那道泉水就代表你求到的是什么,分别是财富、健康和智慧喔~

从清水寺下来,又是一道非常值得好好逛的地方
两边林立的小店,卖着各种纪念品和小吃(虽然如此 街道还是超级干净没有垃圾的 真的值得学习)

拐进两边的小路,可以看到日本京都特色的小屋,每家都有自己的院子和阳台

还遇见了日本的早樱,最幸运的遇见呀~

这里工艺品很多,最后挑了一对布艺的兔子,很可爱,900多日元~

逛完大概5点,出发去富士山附近的酒店咯~住的是榻榻米酒店呢~

Day 4 富士山Grinpa森林公园、箱根平和公园

一大早往富士山出发,发现酒店外面的景色也超级美的,对着一个大湖呢~
路上在 高速公路停了一会,不忘吃一个雪糕,这个也超级推荐,牛奶味非常足,很香很滑呢~(后来到东京发现也有这家店呢)

富士山,滑雪超好玩~
由于天气原因,只能上到一合目,但是看到大片大片的雪对于生长在南方的我们已经足够了哈!
每人领一个雪盘就排队上去滑下来,无限次喔~
那里的摩天轮,必须坐一下呀,毕竟和自己爱的人坐着摩天轮看着富士山
这不是很幸福的享受吗?

午饭是团餐的相扑火锅,还不错~
下一站是箱根平和公园,还是参观为主,但是没什么特别好看的喔
值得注意的是,平和公园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全方位看富士山
真的和明信片看到的是一样的呀,感谢美好的天气,让我们看到如此完美的富士山~

两个多小时车程,到达东京,行程也即将接近尾声
才发现一个很重要的没有说,就是日本的居酒屋
几乎每天晚上,我们都会出去“夜蒲” 寻找居酒屋哈
就有点像我们广东说的宵夜~ 只是日本的比较小资

晚上逛了很久才找到一家对口的,烧烤店
还不错,鱼啊肉啊都比较新鲜,我发现日本的啤酒挺好喝的哈

还有,酒店附近有很多药妆店、便利店,还有西武池袋店
没错,晚上又是一轮疯狂的买买买……

Day 5 银座!

早上去的富士电视台广场……看图说话哈
后面的商场,逛了一个早上,里面有家松本清药妆,还没有买够的可以在这里最后扫货啦~

最后一站,银座!
竟然,没有拍什么照片,只能拿几张我家先森觉得不错的建筑照片来过过场(没办法,建筑设计师看到的只是建筑的特色)
我全程都是暴走的状态,一天2w多步也是醉了哈!
尤其感谢我家先森帮我查地图、找店铺、无怨无悔跟着我买买买!

The end

2015年巴厘岛
2016年日本

谢谢你陪我走过每一个地方

期待明年的旅行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07 12:26

引用 JillJill 的图片:

2016-03-07 12:29

引用 buyerlena 发表于 2016-03-07 12:26:19 的回复:

回复buyerlena:谢谢您的建议哦 因为旅游回来就马上投入工作 没太多时间去修饰图片呢 以后会继续努力的哈

2016-03-07 15:51

引用 JillJill 发表于 2016-03-07 15:51:21 的回复:

回复JillJill:

2016-03-07 15:51

引用 JillJill 的图片:

2016-03-07 17:0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