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花儿看世界之澳门——DAY 6

cptnp (上海) LV.17
2016-03-07 09:50 946/2

DAY 6

威尼斯人

此次旅行的最后一个站点了,行程安排的比较轻松,无论是天气还是行程的安排,都不再有未知的因素的出现。所以澳门的第一晚舒舒服服的倒在床上,美美的睡了个懒觉。第二天早上,我们的目标是著名的威尼斯人。
        说是早上,其实等我们收拾妥当,走出房间也已经中午了,从银河到威尼斯很近,走走路最多也就15分钟,但是这天早上外面下着雨,我们实在不高兴再撑伞,穿雨披了,于是决定去坐银河到威尼斯的班车。谁知道,走到班车那里,唯独去威尼斯的人最多,waiter说下一班要等15分钟,而且看排队的情况,下一班我们也未必能坐得上。花爸决定喊车过去。于是,我们碰到了这次在澳门态度最差的一个出租车司机。一上车,他就说很近的,不愿意去,我们说知道很近,但是下雨不高兴走了,就开吧。他强调,开车是要绕路的,我们也表示理解,想想就算绕,也最多就是按照银河免费班车的路线开,谁知道这一次的出租车成了我们整个澳门行程中,乘坐出租车最贵的一次。其实,当时到威尼斯人的时候,我还在想,怎么澳门的出租车费这么贵,后来坐了几次出租车后,我就发现,比银河到威尼斯的路线长的价格都比他便宜,很显然,绕路是绕的比较厉害的。个人建议,在澳门找出租车还是要找年纪大一点的司机。
        终于到了威尼斯人,出租车停靠的地方也就是免费班车停的位置,虽然威尼斯人里面很大,不过指示牌还是很明显的。很快就走到了这个金光闪闪的地方。这里会有威尼斯人的工作人员帮你拍照,看你一家的会主动和你说帮你们全家拍照,他会用游客的相机拍,然后再用自己的相机拍,而且会告诉你,不收费的,如果不要他的照片也可以的。我们后来没有买他拍的照片,他也很热情的和小花说byebye,让我想起了若干年的香港,那个时候的香港服务业也是这样的水准,现在的水平真的是每况愈下了。

欧洲最吸引我的就是这样的壁画。虽说这里是仿的,不过还是觉得好美。

威尼斯人里,这样装扮的人时时会出现在你身边,当你想拍照时,也一定是热情的配合的。

贡多拉,当初在意大利我和花爸都坐过,只是那个时候还没有小花这个家庭成员。这回在澳门威尼斯人,一开始花爸没有打算坐这个,不过我知道小花一定会喜欢这个,一切和船有关的,她都爱坐。不过,这个时候的我们,还饿着肚子呢,所以说服小花先去觅食。

其实,我们原本的目标是去找蛋挞的。说到蛋挞,澳门最出名的有两家,一家叫安德鲁,一家叫玛嘉烈,原来是一对夫妻,后来因为离婚,就分开各开了一家。在威尼斯人里开的是安德鲁,可是我们按照地址怎么也找不到。正好这个时候看到了这家,我记得好像是叫老香港茶餐厅,看看菜单都是我们爱的,果断进去了。事实证明也的确没有进错。

又是蛋散,我们是有多爱它啊。只是为什么澳门深圳珠海的蛋散都是冷的呢?要是热的就更好吃了。还是年年不忘广州的蛋散啊。

这个点的时候说是花生酱厚多士,我原以为花生酱是洒在外面的。结果拿上来一看,怎么没有花生酱,原来这个花生酱统统都在面包里面,一口咬下去,那个感觉太完美了。

做成了刺猬状的流沙包,果然非常的流沙,味道自然就不会差了。

想着我们后面还要一路走一路找吃的,所以就点了这么三个点心。没想到真的是味道一个比一个好,这个时候我们还惦记着安德鲁的蛋挞呢,就想着能够找到它。其实这个蛋挞就在这家老香港茶餐厅的隔壁,只是因为设计的关系,中间有一堵墙,让我们直接忽略了隔壁。以至于这天我们最终没有找到蛋挞。
        不过天气倒是渐渐开始暖和了,终于可以脱掉厚实的外套了。

大运河里地形实在还是有些复杂的,我们也不高兴去研究路线了,就这么随性的逛逛,女人都爱shopping,边拍边逛边买,这感觉真不错。

突然,不远处传来了音乐声。我们循着声音走过去,原来有表演可看了。威尼斯人这样的表演也会不定时的有,我们不是特意冲着表演来的,所以也就没有去研究到底不同时间有些什么表演。
        这个应该算是杂技累的,虽说不是很高难度的,不过在这样一个嘈杂的环境里,再加上偶尔还有些不自觉的游客总忍不住要开闪光灯,这个表演就显得还是有些紧张的了。小花看得很入迷,对于这个短暂的表演表示还没有看过瘾。悄悄告诉她,晚上我们还有更精彩的表演看哦。至于是什么,让我先卖个关子吧。

看好表演,小花说口渴了,正巧看到了顺义,惦记着它家的双皮奶,给小花买了杯饮料,也是奶香味十足啊。

金沙城

吃饱喝足,买好,我们决定去金沙城购物中心了。澳门有一个金沙城还有一个金沙,两家完全不在一个地方,靠近威尼斯人的是金沙城,两家中间有一条长长的空中走廊,可以避免绕路,也可以躲避室外的风雨,太阳暴晒,很不错的设计。而我们要去金沙城的目的,不是为了购物,而是为了这个。

是的,这里有著名的梦工场卡通人物在等着大家,一天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我们在威尼斯人里又吃又喝,再加上shopping,等我们到金沙城的时候,也已经是下午了,没关系,其实我们的目标就是下午四点那场迅游。如果你住在喜来登,那么还可以定它家的自助早餐,那个早餐和迪斯尼的类似,会有梦工场的卡通人物来和孩子们互动。不过出发前,我在淘宝上搜了一圈,都没有预定,后来我给酒店发了封email,酒店说可以直接到酒店预定。所以我问了小花,结果小花在这个早餐和澳门塔的午餐之间坚持要选澳门塔的午餐,所以很遗憾的没有去成这个早餐。不过最终这个澳门塔的午餐也没有吃成,这个是后话了。等我后面慢慢道来。
        到金沙城后,问了工作人员,这个4点的巡游在哪里举行,没想到就在我们问的这层。时间一到,只看见远远的,巡游的队伍过来了。

不过呢,说实话这个巡游因为要绕商场一圈的,所以旁边只有工作人员维持次序,并没有设置什么围栏,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一些不懂次序的游客看到巡游队伍来了,呼啦一下子从最后面涌到最前面,丝毫不管周围被他们挤到的孩子们,所以虽然可以跟着巡游队伍绕商场一圈,我们看看越来越拥挤的队伍,也就看好一轮表演后作罢了。

当然来到金沙城,不要忘记这里的三楼有个非常可爱的孩子们购物的天堂。这里真的是吃的,玩的一应俱全。我们在这里给小花补了点开学需要的学习用品。

看到这个,有女孩子的妈妈就明白了,真的是老鼠掉米缸里了。

这里还有个糖果世界,拍的时候没注意说不能拍照,所以就拍了这两张,就有工作人员来阻止了。我就很奇怪,上海的M&M巧克力店规模要比这个大得多,而且也随时随地让大家拍照,为什么这个不能拍呢?说实话这个创意完全就是模仿M&M啊,原本想着让小花挑点糖果,不过因为工作人员的阻止,瞬间也就没有什么兴趣了。

新濠天地

从金沙城出来,我们决定去新濠天地,因为晚上我们要在那里看一场演出,所以先打算去把票换好。原以为从金沙城到新濠又要坐班车,结果一问,新濠理金沙城非常近,坐电梯到金沙城的一楼,然后出大门左转,笔直走,穿过一条马路就可以到新濠了。

走过这条楼梯就能到新濠了,小花突然说自己屁股痒痒,然后就是这么一通乱笑。

其实我在研究澳门行程的时候看到新濠有好几个吸引人的项目,但是直到来到了新濠的门口我才终于搞明白,原来新濠分为新濠天地和新濠影汇,新濠天地里有著名的水幕美人鱼,还有著名的水舞间,而新濠影汇里则是有壮观的八字形摩天轮,还有非常吸引人的魔术表演。小花说她不要看魔术表演,所以魔术的票子我们放弃了。从新濠天地到新濠影汇也是有班车的,所以路线上面不用担心。
        新濠门口的音乐非常high,我们家小朋友很喜欢这样的音乐。一走进新濠的大门,当然就见到了这个水幕美人鱼。

小飞象晚餐

顺利换好了水舞间的门票。我们决定去官也街的小飞象葡国餐厅晚餐。听说这家很热门,所以我们打算这天的晚饭稍微早一点去。从新濠出来不高兴再绕圈子回到威尼斯或者银河了,所以我们直接喊了辆出租车,遇到了一位热情的老司机,一路和我们聊着,就到了官也街。
        我记得我们应该是5点左右到的小飞象,店里已经有人在晚餐了,一个类似店长的人出来问我们是否预定过,然后告诉我们,没有预定的话如果可以在7点前吃完,还是可以让我们点餐的。看看时间菜刚到5点,两个小时吃顿晚饭还是绰绰有余的,何况我们吃完也要回新濠天地看演出的,不会在餐厅耽搁很久。于是欣然答应。
        小飞象有套餐可以点,花爸事先研究过,它家几个著名的菜在套餐里都有,所以我们点了个两人套餐。事实上这个套餐我们三个人吃,量还是很足的。

先来个汤,算是无功无过的一个吧。

这个算是它家的名菜,具体名字忘记了,几乎是每桌必点的。里面是土豆为主料,的确很好吃。

这个好像是牛尾,烧得很嫩。

大大的一盆海鲜炒饭,量很足,我们最后还没有全吃光。

配咖喱的面包,看看上面那盆炒饭,再加这个面包,怎么还会不够呢?

葡式餐厅最最出名的葡国鸡了。

套餐里还有两杯红酒。

这个是额外点的,给小家伙点了个甜品。
        这一餐应该说吃得很饱,味道也不错。只是后来回到酒店后,我突然就胃不舒服了。不过我因为有胃病,所以也不知道这个到底是自己的肠胃敏感了呢,还是菜有点问题。好在出门备足了药,立刻吃了药。花爸和小花倒是很适应,没有什么问题。

吃完晚饭,仍然是喊车回到新濠。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个好玩的地方。是什么呢?
        进门看到水幕的美人鱼后,左手边电梯上二楼,二楼开始就有好玩的了。这个屏幕上面会随着人的动作而变化。仔细一看变化的是一块块闪片。类似很多年前流行过的闪片的衣服。不过这么大面积的感应闪片,还是挺稀奇的。

这个以前有过个很热门的节目,叫“洞洞墙”,不知道大家是否看过。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啊。

当然我所说的好玩的并不是这些。到了二楼,搭电梯上三楼,那里才是我们的目的地。对了,这个地方叫童梦天地。是新濠里非常出名的儿童乐园。这里的广告语就是,男人去赌场,女人去shopping,孩子来这里玩。一家都欢乐。我记得大致就是这个意思。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快要7点了,这里的收费是一天120澳门币,一大一小。如果再要进一个大人就要额外收费。花爸进这个地方实在有些浪费,于是我们说好,花爸去楼下看看,我陪小花进去玩。
        工作人员善意的提醒我们,他们是8点关门,现在付费的话,只能玩一个多小时了,我们表示可以接受后,会在大人和孩子的手上都绑上一根带子,这个带子要出来的时候,工作人员才会帮你剪掉。我的理解就是哪怕大人出去一会,孩子和大人手上的这根带子是不会掉的,如果来接孩子一定也是凭带子上面的条形码来核对身份的,还是很严谨的。而且目测这根带子蛮结实的,要剪刀才能剪掉。
        费用是最后玩好出来才收的。我们一进去,就先看到了这个。

孩子们在里面可以欢乐的蹦跶。这个因为做得像个城堡一下,所以里面肯定有死角,家长在外面看不到的,不过不用担心,因为里面有摄像头,家长通过外面墙上的电视机,就可以把里面看得清清楚楚。
        关键里面很干净啊,城堡门口还站着个工作人员看着。人家那个真的是叫看着,没有什么工作人员聚在一起聊天看手机的。再回头想想我们那些国内的脏兮兮的游乐场,瞬间觉得这120澳门币一点也不贵啊。

蹦蹦床出来,有个漂亮的大厅,这里是给孩子们看卡通片的。因为是晚上了,里面玩的孩子很少了,这个地方更是空无一人。于是小花自娱自乐起来,把这里当成了她独舞的舞台。

这个放映厅出来,才发现旁边真的有个舞台哦,而且还有化妆间,里面真的挂着好多好多衣服可以换。考虑到天气的原因,没有让小花换衣服,只是用化妆台上的现成小配件来打扮打扮。不过效果也很搞笑哦。

然后自己在舞台上又开始自我陶醉了。

这几个机动游戏是要额外投币的,我手里没有硬币,小花也没有纠结着要玩,上去摆摆造型,体验一把也就过瘾了。

这里的滑滑梯和上海嘉里城里的90°滑滑梯也有得一拼。我们家小朋友胆子小,所以这个壮观的滑滑梯肯定是不敢玩的。

当然适合胆子小的小朋友玩的滑滑梯和小游戏还是有的。

最后看中了这个地方,玩玩沙子也不错。而且这里贴心的在旁边预备了消毒水和大张的纸巾,让孩子们玩好后,去厕所前可以先消毒一下。也不用担心有人会故意去浪费纸巾和消毒水。

这个海洋球池也很有特色,两边是滑滑梯,一边可以滑进海洋球池,一边则可以滑出去。小家伙虽然在里面算个大宝宝了,不过还是玩得很起劲啊。

这里要求是穿袜子进场的,所以去厕所的时候我还在纠结,要是里面湿哒哒的,那不是很脏嘛。
        推开厕所的门,这种顾虑立刻就打消了,里面给大家准备了拖鞋,有大人和小孩的,厕所的蹲位也分成了大人和孩子的,而且无论是拖鞋还是地上都很干净。

时间差不多了,广播里也在提醒大家还有多少时间要关门了。一切都是很温和的,没有那种急吼吼的气氛,很是舒服。
        小花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个童梦天地。因为,“水舞间”在等着我们呢!

水舞间

《水舞间》出自大师弗兰克.德贡之手。耗资超过20亿港元。弗兰克深受中国艺术和传统戏剧故事的熏陶。他决心创作一个史诗般的爱情传奇,并以舞台剧的方式呈现。于是,一个以水为主题的魔幻故事就诞生了。整个水舞间的剧场是270度的环回帷幕,舞台是一个9米多深的大水池,170万公升的出水量是奥运会比赛标准泳池容量的五倍以上,神奇的是,11个十吨升降台可以让舞台瞬间由水池变成陆地,239个自动喷泉制造出不同的幻境效果。表演团队由来自超过25个国家的80名专业演员组成,他们当中有杂技演员、软骨艺术师、电单车特技师、专业舞蹈演员等。还有160个制作人员、技术人员以及专业的潜水人员,共同合力为观众带来梦幻的体验。
        带着对这个演出的期待,我们走进了剧场。演出分为A,B,C三个档次的票。个人认为B档票是最没有意思的,虽然看着B档票是坐在最前排的,但是因为整个演出和水有关,所以基本B档票的观众是要穿雨衣观看的,随时随地有可能被湿身。我们最后购买的是A档的票子,淘宝定的票,比现场买要便宜很多。但是,无论哪个档次的票,预定的时候是没有确切位子的,要等开场前换票时,在你预定的档次里面随机派位,这也是我最终决定买A档票的原因,虽说很多人说C档票也可以看得很清楚,就怕到时候随机分到一个C档里很差的位子。
        最后也的确证明,虽然票价很贵,但是正常演出真的是值回票价的。

正常演出是说一位有着指挥水魔法的公主被囚禁了,然后王子去解救她的故事。

这个长颈鹿当然是人扮的,它就会冷不丁的往观众席泼水,制造气氛。

公主出来了,各种水的场面非常壮观。

摩托车部分惊险刺激,是我们家小朋友最喜欢看的,也是整场演出男主角参与的一部分。

舞蹈的部分也很细腻。

整场演出扣人心弦,我觉得很值得一看。当然,对孩子来说,可能情节较难懂了一些,所以我们家小花说一般。

演出结束,新濠门口就有回银河的班车。今天是我们在银河的第二天,这一天我们从银河的另一个大堂走回房间。没错,这个是银河的另外一个大堂,叫水晶大堂。都是一块块的水晶块。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08 10:2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