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背山—春节徒步之旅(泡面土豆高反恐高之旅~未完待续)

还是因为 (北京) LV.18
2016-03-07 09:59 350/11
  • 出发时间/2016-02-0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牛背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向往已久!身未动 心已远

【准备篇】

一直想去牛背山,但是一直没有时间去。惊闻马上要开发了,即将封山两年,去牛背山这件事儿才被正式提上议程。
和男票商量了一下,鉴于我属于超级木有体力星人,所以选择【越野+徒步】的模式。在网上找了一个比较靠谱的团,交了押金,便匆匆搭上了牛背之旅~
【是否迷路】去之前一直比较迷糊,非常害怕走丢迷路等,回来后才感叹,就是一条大路,除非是抄近道,最好结伴~
【背包】我们随身物品较少,没有专业的户外背包,只要天气好,不下雨,自己一般的背包完全足够~
【登山装备】
我比较弱,带了一根登山杖,其实我觉得可有可无。
冰爪我们没有,也没有准备,事实证明,春节那几天山上结冰蛮厉害的,山顶那几公里结冰严重,下山的时候差点没摔死我orz。。。
暖宝宝,还是有一点用,山顶较冷,睡觉时候需要贴上,感冒了会非常难办。
暖水壶,非常有用,山顶晚上一般断电,自己准备一壶水有必要。
充电宝,必须带,但是联通在上山后就没有任何信号了,电信移动还好,所以联通用户就等着失联24小时吧~
登山鞋,很有必要,最好是高帮鞋,免得崴脚,途中遇到好几个崴脚的!
高反药,可以提前吃,我以前去若尔盖九寨沟从来不高反,但是牛背山是需要徒步,耗氧量和一般的坐车坐飞机没法比,途中遇到高反呕吐的,我和男票出现头胀恶心的症状,游记中会详细讲。。。
【现金若干】途中无法提取现金
【干粮】备点肉干,饼干,新鲜水果(在山顶吃个苹果真心爽呆了~)水不用太多,很重是一方面,途中有两个补给站,还不错,五块十块一瓶。
【摄影装备】没有体力的就从简吧,我们带了单反,gopro,事实证明,单反就拍了几十张,基本靠gopro~

1(越野到冷碛14:00-19:00,宿冷碛)

这一天是非常潇洒的,下午懒洋洋的到达集合地点,出发~一路交通非常棒,只有到了最后一段路才有坑坑洼洼的路面,这时候,越野车就发挥出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晚上到达冷碛,就在镇上吃了鱼火锅,是旅店店主兼司机带领的,价格不贵,人均四五十,味道非常棒!但是,悲催的来了,肠胃不好的人千万不要多吃,还是老实点,我第二天上山途中拉肚子两次,给我的徒步之旅更添一份神秘的色彩

晚上入住旅店,镇上的旅店设施都很完善,wifi也很快,非常满意的第一天。

2(冷碛-长海子-天空之城9:00-19:00)

最为辛苦的一天,本来说好可以睡到早上八点,结果被提前交起来,因为某些敏感原因,需要提前出发~
越野车只能送到长海子,长海子往后走的一条路被彻底挖断了,需要徒步一公里后,才有越野接送。我们团队选择坐车到长海子,然后徒步上山
长海子的环境很差,几乎没有厕所,所谓的厕所就是一个小棚子,此后上山的路都这样,所以千万不要乱吃东西拉肚子!!!楼主就悲剧了·

长海子出发几公里都是这种路,没有岔道,也没有近路,直到街心花园休息站,以后的路才能抄近道~
最开始走的时候我天真的以为五个小时绰绰有余,后来才发现我太naive,所以,前面路好走的时候,别边走边玩,能够节约一下体力,因为街心花园之后的路程全是升海拔的路程,直接从2800多米升到3600,而且关键是全程都在爬山,会非常累,非常耗氧气!我在距离山顶一小时路程的地方亲眼见到一个男生高反呕吐。。。
抄近道需要讲究技巧,太陡的地方不要去抄,不然会很危险,上山还好一点,下山特别注意!因为最后几百米的海拔会结冰很多,抄近道下来非常滑也非常陡,所以要小心再小心。
楼主体力一般,上山从长海子出发用了7小时,下山走的快,抄近道多,走了四小时!还是比较满意的~

有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是这样的路面,可能由于我去的季节比较冷,所以千万要小心。
在整个途中,都有各越野车拉客,楼主胆子较小,这样只能过一个车,完全靠防滑链,没有护栏的路面,打死楼主也不敢乘坐越野,宁愿相信自己的脚!
不过全程景色棒呆,当然要看你还有没有体力去拍照orz~走着走着,云海就头顶到了脚下~非常享受~

别看楼主在山顶这么嘚瑟,蹦跶了几下,晚上果断高反了!!!楼主去过这么多高海拔的地方,居然第一次高反了!哎。。。
我的症状是头部胀痛,恶心,反正楼主一晚上没睡着。早上五点才慢慢缓过来。
楼主男友一上山就不太行了,已然倒在床上~

3(返程 直接从长海子下山上高速回成都)

路上遇到的拦路牛牛~超可爱的~
这次的经历后,楼主三年不要徒步了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07 18:02

引用 洛凝L 发表于 2016-03-07 18:02:08 的回复:

回复洛凝L:会持续更新的,谢谢你的鼓励!

2016-03-07 18:09

怎么不更了,等着楼主更呢。

2016-03-08 08:48

顶顶顶,快更新啊,别写毕业论文啦

2016-03-08 14:47

引用 经纬Jevon 发表于 2016-03-08 14:47:06 的回复:

回复经纬Jevon:傻逼经纬!!!

2016-03-08 14:49

引用 太阳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3-08 08:48:45 的回复:

怎么不更了,等着楼主更呢。

回复太阳的太阳:拖延症晚期,,,

2016-03-08 14:49

2016-03-08 23:35

引用 太阳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3-08 23:35:29 的回复:

回复太阳的太阳:这位热心观众 你简直要把我逼疯啊😂

2016-03-09 00:12

楼主,你不能这么草率的结尾了,我可是守着看呢。

回复太阳的太阳:别着急哈蜂蜂。。。楼主还要视频在整理,但是楼主平时比较忙,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可以单独回答你的。。。你这样等着我压力很大的

2016-03-09 00:1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14 15:50

引用 wangyanan 发表于 2016-03-14 15:50:06 的回复:

回复wangyanan:谢谢蜂蜂的鼓励,我会继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