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之旅,墨西哥cancun

• 出发时间/2015-11-28

今年的生日带上妈妈和男朋友一起去墨西哥旅行...
原因一,第一次这样的组合去旅行
原因二,终于可以离开冷冰冰的加拿大

好啦,不说自己的事...................

需带物品

1. 防晒油,防晒油,防晒油!!! 重要的事只说三次,这是必须的。我自己带的是资生堂小蓝罐,可以用在身上,face上,又可以防水

2. 防蚊水

3. 防uv的伞

4. 帽子,女生们必须要带呀,特别是去chichen itza

5. 防水的ok绑 (我觉得这个很重要,我自己都受伤了两次,特别是玩水上游戏)

6. 多带几套泳衣  (湿了特难干,如果去5天也至少3套)男生可以带两条泳裤

7. 舒服的鞋(去chichen itza那天要走很多路,必须有一双舒服的鞋)

我在墨西哥的第一天... 出发咯

一早7點從多倫多機場出發去墨西哥,途中經過Dallas 轉機。在機場吃了一份很大份的美國size早餐,還遇見了多年沒見的麥當勞叔叔和他的小夥伴。我相信這些人物只有我們90後才知道吧,現在的小孩應該連見都沒見過他們吧。童年回憶啊

下午3點半啦,終於安全抵達我們的目的地墨西哥cancun. 我的陽光與海灘的假期正式開始!
在飛機上空姐會發一張登陸卡,之後過完關,入境處的人會還你下面那一張小紙,記得千萬要好好保管,之後出境時他們要收回來!!!

一下飛機就感受到一陣”熱氣”和”熱情”,蓋完印章後, 一出那個小門口,一群人就圍著你轉,不停問你要不要車,要不要參加旅行… 超級熱情…

我們選了super shuttle 公司的車去酒店,來回三人一共us$75. 應該還有更便宜的,只是我們不太會講價啦。記得要保留那張票,去機場的時候他們需要對一下你的票。買完票後,我們就立刻上車出發去我們的酒店。到了酒店,司机帮我们搬行李下车,我们刚到忘记了要给小费,他还开玩笑的跟我们说“你们觉得我服务不好吗?好吧,你们下次再给。”所以说,小费是必须要给的,不然就太尴尬啦

我们选的是Fiesta Americana Condesa Cancun All Inclusive.刚订酒店的时候去tripadvisor看了排名是第8,而且性价比很高,所以什么都没想就订啦。可是后来再仔细看了评论好像大家都说酒店很旧啊,电梯没空调啊,等等的差评,心就有点担心. 不过去到后,我们拿了七楼的海景房,有wifi(信号不太好).景色很不错,每天都能看到大海,心情特别愉快.真得必须要住海景房,多付几十块钱一晚也是值得. 房间还挺干净,但洗手间有点小. 酒店每天晚上在大堂有live music,每天都不一样,有拉小提琴,有dj night, 有唱歌... 酒店有几家不同的餐厅,有buffet(早餐在那里提供), 有日料,有snack bar, 有意大利餐,有阿根廷餐,有墨西哥餐,有海鲜餐,有专门吃taco的餐厅... 阿根廷餐要提前预约,每天2点到4点接受预约,其他时间不接受. 阿根廷餐和意大利餐都有dress code,不能穿拖鞋.日料的刺身看上去不太新鲜,不过我吃了也没拉肚子,所以应该还好,不用担心.早餐很多选择,味道也不错. 还有,在游泳池旁边有做鲜榨果汁,必须要点木瓜牛奶汁.当地的木瓜超级无敌甜,不喝会后悔啊:) 酒店外面的海滩就能玩skyrider, 摩托艇,超级方便. 这里每个服务员都好开心,很有笑容,给多一点小费也是值得的. 这家酒店唯一一点不好的是不能换货币,其他酒店都设有换货币的地方,但这家没有.如果想换,只能去商场或机场换.还有这里没有邮票卖,要寄明信片的话,还是等到去机场再寄吧! 总体来说这家酒店是非常好,非常适合一家大小.
好啦,酒店的情况大致是这样,不多说…

到了酒店后,收拾好,换好衣服就下楼下找吃的。当时是下午4,5点晚餐的时候还没到,所以先找点小吃吃一下。到了楼下,我见挺多人在排队等sushi,本以为会很好吃才那么 多人排队,结果踩了“地雷”。大家记得不要叫刺身,看上去一点都不新鲜。(其实挺多外国人点刺身的,只是我太不敢)大家可以点炸的手卷,熟食比较安全。点完餐顺便到bar那边拿东西喝,任何酒水都免费。吃饱喝醉后,我们就在度假村随便逛逛,熟悉熟悉一下环境。

走到沙滩,刚好遇到有人在拍婚纱照,还有人在开wedding party, 超级有feel, 很多美国人或者加拿大人都喜欢在cancun举办婚礼。

我们在沙滩上随便逛逛,照了几张照片,然后就走去酒店里面的旅游中心。我们要6点钟之前去找super shuttle 的员工去确定我们去机场的接送时间。我们等了大概20 分钟,他们还没到,估计是放了我们鸽子吧… 在等的同时我们订好了明天和后天的行程。我们选了experiencias xcaret,本来我们想去商场订旅行团的,在来之前看了一些攻略,很多网友都说酒店外面会比较便宜还可以讲价。但因为我们今天浪费了太多时间在等转机,为了争取多一点时间好好休息,准备明天忙碌的行程,所以最后我们决定在酒店直接订了。我们订了两个团,明天去xcaret,后天去chichen-itza(deluxe tour),每人215美金。在酒店讲价是比较困难,他们经常说要打电话问一下经理,说真的,真得不知道他们打电话的时候都说了什么,但那个员工真得很好人,他还介绍我们酒店外面的餐厅,还帮我们打电话去super shuttle 确定我们去机场的接送时间。他还跟我们说,他的老婆和孩子明天会从西班牙搬回来住,他们两夫妻很久没见面了。最后我们还给他20美金当小费(其实是不需要), 希望他们明天可以出去吃一顿好的。虽然20美金不是太多,就当一点小小心意吧!

晚餐我们去了酒店里面的意大利餐厅,这家餐厅不能穿短裤和拖鞋哦,他们真得会直接赶客。这家餐厅偏咸,挺重口味的。虾子有点老。鸡肉还不错。

我在墨西哥的第二天

我们6点半就起床,7点到酒店的自助餐厅吃早餐。品种还挺多的,还有即叫即做的omelette. 大家记得在酒店里拿好矿泉水,在xcaret里面买水超贵,大概$2.50美金。

7点半旅游公司的大巴会在酒店门口等我们,检查好票就让我们带上手绳,防水的,那条手绳千万不能拿下来,因为明天还需要这个,不见了就麻烦啦,要重新登记。
导演真得太牛啦,英文和西班牙语都说得好流利,羡慕x1000000…

到了xcaret, 我们就订了12:30海底漫步(sea trek)。不会游泳的人都能玩喔!
进到主题公园,我们就要找locker,我们的门票是包了保存柜,有些是没包的,要另外付钱。如果不确定的话,可以给那边的员工看看自己的手绳,看自己买的门票包不包。如果包的话,他们会给你柜子的号码和钥匙。我们第一站决定要去玩漂浮,不会游泳的人都能玩。他们会给你救生衣,和蛙鞋。

下水前,你可以到旁边拿一个大防水袋子,把鞋子,干的衣服和少量现金放在里面,他们有专人帮你送去终点站,那么你就能换掉身上的泳衣或是穿上外套/毛巾。终点站可能离保存柜有点距离,所以我觉得还是有需要要一个袋子,他们会帮你锁上然后给你钥匙,要保管好呀!!!!

下水前,我们在便利店买了一个手机防水套,本来我有自带一个,但那个我是从淘宝买的,有点不放心把我心爱的iphone 6 plus 放进去,所以再买一个。大概25美金,从质量来看是可靠很多,买一个放心吧。对了,记得跟他们讲价,如果你跟他们讲价,他们会从箱子里拿一些没有包装的防水套给你,比有包装的便宜$10美金(我对了对,其实是一样的货,只是多了个包装,收贵一点,他们跟我说质量是一样的)。

我做了一个小小测试,几十块人民币的淘宝货vs $25美金的防水套,虽然淘宝货看起来不可靠,但真得不进水。我放了钥匙和一张纸进去,我们漂了大概一个小时,一滴水都没进去。看来真得不能看少淘宝货喔,谁说淘宝没好东西!!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到了漂浮的入口,它有两条路选择,一条是多一点洞,难度大一点,一条是少一点洞,比较适合不会游泳的人。我妈妈是不会游泳的,所以选择了难度少一点的 。刚下水真得冷死啦,但慢慢游就习惯,在洞里没有灯,只能要手机的灯帮忙看路,不然就会人撞人。真得很建议大家带手机下水或者go pro,一路上的风景真得很美,值得照一张。如果不放心,可以买photo package,每一段路都有相机,好像全天只需要99美金,就能无限照相,临走前到柜台问他们拿sd 卡就能拿到自己的美照咯!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多才漂完,一路上一边教妈妈游泳,一边疯狂自拍…

游到终点站,就去领取自己的袋子,套好外套就直奔到sea trek.那里太难找,害我们错过时间,虽然我们是约了12点半,但要提前15到20分钟去”上课”,没上课不准下水。还好他们帮我们改到下午2点,太感激他们啦。

午餐我们去了靠海边的餐厅吃午餐 restaurant la peninsula, 食物虽然一般,但环境真得很美,我们坐在室外,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吹着海风,喝一杯啤酒,赞!我们的门票是包了一顿饭(不管是午餐还是晚餐,总之只是一顿)还有一杯免费啤酒,其他汽水是无限的。

吃饱饱,我们就去sea trek 啦。说真得,有点怕怕,我像一个机器人一样慢走在海底。因为我爸爸妈妈以前去海南岛的时候去潜水,耳朵和心脏有点受不了,我怕我有遗传到。幸好这次没事,妈妈也没事,海底不是那么干净,有些时候看不清,鱼不是特别多,到了照相的地方,他们会用食物吸引小鱼和海龟过来围着你来照相,不过我超不幸运,到我照相的时候,小鱼都开始游走,海龟都不知道去哪了,失望…

玩完sea trek,就在附近的沙滩晒太阳,玩水… 现在的多伦多应该冷死了吧,越想越开心,大爱阳光与海滩啦。多久没躺在海边,享受一个休闲的下午,就算什么都不做都是种享受呀。

天气开始转凉,我们要去保存柜里拿东西换上干的衣服顺便去坐小船。小船有点无聊,就是看自然景色,不过最特别的是,全程都是人手撑船,水真得很清,从来没见过那么清,墨西哥人真得太会保护他们的自然生态啦。那时候大概是5点啦,很多游客都开始走,但我们打算看完晚上的表演再走。

千里迢迢来到这,怎么能错过呢,虽然我们都好累,好困。晚餐我们就随便买了一个超难吃的pizza和hot dog.

晚上的show 很值得看啦,但我们实在太累,看一半睡一半,哈哈…

回到酒店大概10点多啦,跑去酒店的自助餐厅拿点吃就直接回去补眠

我在墨西哥的第三天

又一天7点起床,说好的放假呢?
跟昨天一样去自助餐厅吃了点东西,拿了几瓶水就直接上旅游大巴啦.上车前他们会检查你的手带,所以一定不能弄丢啊!!
旅游大巴跟昨天不一样,他会送你去转车的地方,大家按着地上不同颜色的线去找自己的大巴。我们报名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我们的chichen itza 团有分普通和deluxe,找了我们超久.
好了,说一下deluxe 团吧,
1. deluxe 有包早餐,每人一个三文治,一份小点心和橙汁,和矿泉水
2. 去完chichen itza,有派东西喝(汽水和啤酒,我们每人拿了两罐啤酒喔)还有冷冰冰的毛巾,爽死了,就像雪中送碳,刚晒完就有冷毛巾降温.超贴心… 还有派墨西哥土产糖
这个团有两个导游,一个说西班牙语,一个说英文.大家记得做好防晒的准备,我们在太阳底下暴晒了几个小时,很容易晒伤.

看完chichen itza, 我们回到车享受完冰冷冷的啤酒就去cenote,看地下水洞。这个水洞是不能跳下去的,这里没有救生员和locker所以不建议大家跳下去。

午餐的地方:

导游推荐的墨西哥

很多人在银行排队啊

可爱的小天鹅...

晚餐回到酒店去吃墨西哥餐,这家超hard sell,不停的叫我们点龙虾。说点了龙虾他们会送红酒… 我们加拿大那么多龙虾怎么可能在墨西哥吃呢?!?!

我在墨西哥的第四天

今天我们终于不用早起啦,可以好好享受最后两天
早餐继续在自助餐厅吃,吃完去报了水上活动玩. Sky rider 和 水上摩托车.记得小时候在泰国的时候就超喜欢玩水上摩托车,但以前我还小,不能自己开,这次我们能自己开啦,每人有半个小时。但我是用了龟速的速度来玩,不敢开太快,怕反船没人来救我…

玩sky rider也大概30分钟,有人先开水上摩托车送你到指定位置然后上船,到了船上后就开始坐类似降落伞的东西(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他们开船还是开得挺慢的,所以没有安全带也无所谓,慢慢的看清楚整个度假村,享受着海风,真是爽呀!

玩过之后就在酒店拿了杯木瓜汁,好甜呀,不加糖也甜,超级无敌好喝,在加拿大不是经常能买到那么甜的木瓜。我们一边喝一边游泳,还看到有一些外国人在学瑜伽呢,早知道我也参加参加… 午餐我们在酒店的k’ ambu restaurant 吃’西餐’,点了alfredo pastas, chicken breast, 和 fish fillet papillot. Salad 和汤都是随便拿的,我点的鸡胸就有点太老啦☹ 趁着菜还没上,我立刻跑去san terlmo订今天晚餐。整个酒店里,只有这家要提前订而且只能是下午指定时间内订。好了,幸好在我临走前能订到,虽然是挺晚的晚餐。

吃完午餐,我们就到度假村附近的观光塔上参观,在酒店门口就有bus,可以选择给美金或peso,美金大概一人一块美金(超不划算),大家最好给peso吧。在墨西哥坐公交车真是惊险呀,司机开得很快,就算是堵车也超狼得去抢道,踩刹也踩得很狠。司机大哥都不会说英文,所以最好给他们看你想要去的地方的图片或名字。
终于有惊无险的到了所谓的观光塔,我们前几天跟的那家旅游公司有包去坐观光塔,所以一分钱也不用给。不过我估计要钱的,真得没人会来。那个塔真是… 大家看图吧…无语啦…

看完后,我们坐公交车去附近最大的超市逛一逛,随便买postcard 和邮票。幸好去的时候有照了超市的图片,一上车直接把图片给司机看,到站后,他会叫我们下车。又是一个车神司机呀,看来墨西哥人开车都很牛,佩服佩服… 司机说到啦,走过马路就到,可是我们语言不通,不懂他说什么,找了很久都没找到,最后发现真得在我们刚刚下车的地方。

这边非常出名的夜店

这超市还挺多规矩的,不能拍照,大的包包要寄存不能带到超市里面。这家超市应该专门给外国旅客吧,装修得也挺高级,种类也挺多,大家忘记带什么都能在这里买到。我们在超市里买了postcard但没有邮票,好心的游客告诉我们在酒店能买到,所以我们都没刻意去找。买完东西我们在附近的starbucks边喝东西喝写postcard.

回到酒店后就去找邮票,没想到这里真得没有邮票卖。哎,超失望… 晚餐我们就在san terlmo 吃,阿根廷香肠,不同调味的牛排,总结是很咸呀,不过牛肉还是挺嫩的。最后还点了一个带有酒味的巧克力蛋糕吃。

我在墨西哥的最后一天

今天一早就下大雨,下到大概9点多,我跟妈妈就在海边散散步,享受最后一天的阳光与海滩不然回到加拿大又要穿上羽绒啦。在酒店瞎逛了逛,吃了个早餐,游了一下泳,就收拾下行李准备出发去机场。

如果要买邮票,大家到机场的便利店都能找到喔,不过我的postcards 都不知道为什么都寄失了,伤心…

候机楼里面的food court

居然这里还有bubba gump?!?!

我们在这边吃了午餐再上飞机,提醒大家,在餐厅里面要水,是要给钱的。好坑啊!!!!

好美的7字区啊,再见了墨西哥cancun

浓浓的异国风情

2016-03-07 12:22

2016-03-07 13:52

引用 Traveler1127 的图片:

2016-03-07 17:0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08 10:26

引用 旅行的原子 发表于 2016-03-08 10:26:20 的回复:

回复旅行的原子:去呀去呀,cancun是一个度假的好地方

2016-03-09 10:3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