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南意大利自驾游-庞贝,阿玛菲海岸,锡安娜,卢卡,比萨,罗马,佛罗伦萨,塔斯卡纳葡萄园

狗狗 (芝加哥) LV.8
2016-03-07 10:14 1503/3
  • 出发时间/2015-09-11

前言

出场人物:

狗狗女士:80后山东大妞
笨笨先生:80后美国大白

一转眼,结婚已经一年多了。纪念我们婚后的第二次国际旅行。18日土耳其意大利行 (2015 年 9月11日到10月3日)

恋爱六年了:足迹遍布

美国中国泰国柬埔寨印度土耳其意大利

老公很喜欢亚洲文化,所以我们去过的国家都在亚洲。经过我的严重抗议和不懈抗争,终于决定去西欧啦!我最爱的意大利!还有一个星期就出发回中国过年+缅甸游。等回来写缅甸游记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游记链接:

更新:

2周前刚从缅甸中国过年回来。嗯嗯,玩的乐不思蜀啊! 赶紧把意大利写完,开始写缅甸游记!

关于机票

本来定的是飞意大利的航程,某天突然发现土耳其航空可以在伊斯坦布尔中转, 而且土航还负担一晚上的宾馆。这样就有将近24小时的时间在伊斯坦布尔。尤其是听说土耳其航空号称是欧洲最好的航空公司,果断走起啊!

我们提前6个月就买了票。芝加哥伊斯坦布尔那不勒斯, 9月11日-10月3日,往返每人800美金. 还可以往返在伊斯坦布尔呆两天。还挺划算的。 土航不愧是欧洲最好的航空公司,服务和飞机餐都不错。在我做过的所有航空公司里,可以排上第二了。第一当然是全日空!

关于行程

我跟老公都是深度游的爱好者。所以18天只玩了意大利南部,连心爱的米兰威尼斯等等都要舍去。5天游10国的旅游团是实在不能想象啊!
之所以选择南意自驾,就是冲着阿玛菲海岸自驾。这条路线长期被各大旅游杂志选为全球最美的十大自驾线路之一。不得不说真是名不虚传,极力推荐阿!

我们一般是在一个城市和周边呆3天左右。由于是自驾游,也基本保证每天的开车时间不超过4个小时。基本行程为:

那不勒斯庞贝-苏轮托-阿玛菲海岸(行程最南)-罗马托斯卡纳葡萄园-锡安娜-卢卡(行程最北)-比萨-浮罗伦萨-那不勒斯

关于租车和自驾

由于我们住在美国,平时工作出差租车都是用hertz,攒了很多积分。所以这次在意大利租车当然首选hertz。因为我们是兑换的积分,所以具体价格也不知道。老公是美国驾照,又做了个国际驾照的登记,以防万一。不过结果也没要国际驾照

刚在那不勒斯机场取车的时候,被车的mini size 吓了一跳。真的好小好小阿,在美国基本没见过这么小的车。上了路才知道,意大利遍地都是这么小的车,因为停车状况真的很不乐观阿。

关于购物

意大利那真是购物天堂。这次购物花费超出了预算n 多!!只能自我安慰,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喜欢奢侈品包包,珠宝,名表,皮具,衣服。。。等等的型男靓女们,好好攒钱来意大利吧。经过我对意大利美国中国奢侈品价格的比较,在意大利买绝对最划算。尤其是,这次欧元大跌,跟美元的汇率已经到了1:1.1了,再加上退税,简直是。。。太爽太划算拉!

给大家举几个例子:

萧邦的快乐钻石系列钻表(我在美国就相中了,去看了n 趟): 美国专柜税后是9000美金,在意大利专柜买的退完税才6000多点美金!
普拉达的老款中号皮包:美国outlet怎么也要1000美金以上,在意大利,600美金绝对搞定,颜色还特别全。
巴宝黎男士经典款风衣(带皮带和皮扣装饰):在美国要小2000美金,在意大利罗马的outlet 799美金搞定。
范思哲全羊毛男士西装外套:美国没看到一样的,但在意大利罗马的outlet 300美金拿下。

再介绍几个购物的好去处:

罗马西班牙广场:周围全是各大品牌的专卖店,最新的款式全有。当然,不打折。这次的萧邦表和serapian 的包包都是在西班牙广场买的。
Outlet:

我是outlet 狂人,在美国就经常逛。到了意大利当然要逛了。
罗马outlet:比较小,离罗马大约30分钟的车程。我们是自驾,所以去outlet 还是挺方便的。罗马的outlet 游人很少,货也不是特别全。但是老公买到心仪的巴宝黎的经典风衣和范思哲全羊毛男士西装外套。两件加在一起才1000美金。太划算了。女装和女包什么的到没看到好的,款式太旧了。
佛罗伦萨outlet: 应该是在国内最火的outlet 吧,只有一线品牌。prada 的店非常大,如果早去的话其实不用排队。经典款也有很多。prada 的杀手包有各种颜色,各种型号。在那购物的99%都是中国人,中文满天飞阿!老公都说,他是那里唯一的非中国人。prada, gucci, BV, D&G等等有很多好货可淘。喜欢大牌的朋友可以留出一天来逛街。

意大利本土的小众品牌,serapian 的手工小羊皮立体编制手袋,比BV啥的编制工艺要复杂的多。一眼就在罗马西班牙广场的专卖店看上了,果断拿下!也是因为买了这个包,后面在看到的gucci, prada, D&G 什么的,虽然便宜,但是看不上眼了。这个牌子在香港也开了专卖店。喜欢小众,注重工艺的同学们可以关注一下。

最心心念念的萧邦钻表! 在美国的时候就已经去看了n 趟了,太贵一直没入手。在罗马西班牙广场看到了萧邦的专卖店,把各种表都试了个遍,最后还是喜欢快乐钻石 (浮动的7颗小钻)。可以稍微打点折扣,加上18%的退税,还额外赠送了条鳄鱼手表带。这样算下来才6000多美金,比在美国买划算多了。纠结了一个小时,下手买了! 作为对自己升职的奖励。纪念自己第一块名表。

来两张上手照

关于住宿

我们不是穷游一族,但也不是奢侈游。大部分的酒店都是兑换希尔顿或者万豪的积分。最最推荐的就是在罗马住酒店。
Marriott Boscolo Exedra. 是万豪旗下的5星酒店。开门的侍者都是银发穿燕尾服的翩翩男士,很有乔治克鲁尼的感觉哦!

酒店就在罗马市中心,离各大景点和购物都非常的近。自助早餐也非常的丰盛。简而言之,一切的都非常赞。所需要的积分也不是很多,物超所值阿!酒店忘了照相了,贴一张网上下载的吧。

庞贝古城 (半天)

一直都很向往庞贝古城,这次终于可以成行。去看看古代城市设计还是很cool 的。半天左右的时间就足够了。

索伦托(1天1夜)

可能很多人都不去索伦托吧。其实这里是个很可爱的小城。 游客很多,但是海景超美哦。而且而且, 我们还吃到了这次旅行最好吃的一顿晚餐!

我们从索伦托待了一天一夜,主要是从那不勒斯阿玛菲海岸的车程太长了。所以把索伦托作为中转站。很庆幸选择了索伦托,我们才吃到最好吃的螃蟹意面。而且希尔顿度假村就在城边的小山上, 可以看到小镇的全貌+海景。太美了。如果时间允许,真想多待两天。

索伦托希尔顿酒店阳台看出去的景色, 能看到小镇全景+海景

真的是蔚蓝蔚蓝的地中海阿! 跟我以前见过的海的颜色全都不一样。

在希尔顿酒店阳台上的早餐!美味+美景!

这次旅行最好吃的一顿晚餐!没有之一!两个人的晚餐加起来还不到100美金。饭店的名字叫“DA Filippo”,位置在个小山的半山腰,不太好找。大家google map 吧。绝对值得一去!

新鲜美味的青口

螃蟹意面。我吃过最好吃的意面

世界十大最美自驾路线-阿玛菲海岸

第三天,终于出发去这次旅行的重头戏-阿玛菲海岸。蔚蓝的海岸,陡峭的山上各式各样的彩色小房子。这里的每个餐厅和旅馆都是海景房和海景餐厅哦。

住了一家小酒店,打开窗户就是海哦!

条条大路通罗马

托斯卡纳葡萄园农庄

锡耶纳-比佛罗伦萨更美的城市

比萨斜塔

Finally-冷翡翠佛罗伦萨

披萨的故乡-那不勒斯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08 10:2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14 16:58

请问山东老乡,从索伦托到阿马尔菲海岸线好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