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过年五天四夜,买买买吃吃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16

第一次写游记 就献给我的首尔之行吧! 因为去韩国之前刚刚泰国回来,所以其实挺累的,所以这次韩国之行基本上每天都是睡到中午才出发的。
三人行,机票是在去哪儿网上面订的。去的时候是春秋,一个人904米。回来的时候怕行李超重,订的东航(去韩国你们懂得超重是肯定的)一个人是1209米。东航是晚上的七点五十的航班,还有飞机餐哦!味道是一般般,但是有机餐吃还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而且东航你基本是不用担心超重是事情,我看到好多妹纸都是三四个行李箱外加六七包东西都木有问题。接下来是重点推荐这次的住宿“小潘家民宿”,三个人每晚才400块钱。而且就在弘大地铁一出来的地方。重点是住宿的门口全部都是各种餐馆、服饰店、饰品店,各种各样的店多的你逛不完。对了人均4000的费用是指机+酒+签证哦,购物的费用没算进去!!!!好了不唠叨了开始了。

第一天

第一天从苏州出发,坐火车到上海,然后转地铁到浦东机场。各种兜兜转转一大早,终于顺利到机场。然后就到了首尔仁川机场,仁川机场下来以后直接跟着人群走一直走到一个类似地铁的摆渡车。不要犹豫直接上去,然后我们就坐地铁去住的地方了。住宿是在淘宝上面订的,小潘家民宿。淘宝: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rsLNBB&id=524744972183&_u=12iviq8a9ec,这家真心推荐。店主提前加了微信,会把怎么去的方法清楚的发图片告诉你。真心价格也实惠,房间里面草鸡暖和。出门便利、下次再去也一定要再住这里。

图片上面就是我们住的民宿门口,真的超级赞,各种店。当时看到就觉得也太棒了

晚餐因为有点累直接附近吃了神仙雪浓汤,从住宿的地方走过去也就十几分钟。这就是住的地方便利的好处。坐了一天的火车地铁飞机,这时候来碗热热的牛肉汤,就只有一个词“舒服”。我点的是原味的,就是浓郁的牛肉汤味。妹妹他们点的那个我忘记名字了,反正比我的多点枣子、杏仁还有莲子以及一根人参。比我的味道尝起来还是很不一样的,但是我就是喜欢自己点的那种原始的牛肉的味道。而且这家店的泡菜、以及萝卜都是放在一个坛子里面,然后有一把剪刀让你自己剪了吃。不知道为什么总归觉得在韩国吃的泡菜比在苏州吃的正宗,不过也有可能是心理作用。另外我想说来韩国的第一顿,我就觉得韩国的每顿饭量都超级足,基本上我这种胃口好的都是吃到撑死也还是会剩下一点点。对了牛肉汤还会给你配一碗米饭的,我就一口汤一口饭这么吃。本地人好像都是直接饭倒在碗里面吃,真心不喜欢这种吃法,所以木有尝试。

每家餐厅的餐巾纸都是自己设计的,是不是很特别!

吃完就开启逛逛逛的模式,化妆品先只是观望,记下价格准备后面几天比较之后再入。在一家袜子店直接就开始买买买了,全场1000韩元,除了极个别2500韩元的,大部分都是1000韩元。入了这几双。

这次收获的戒指,小松鼠是在泰国的收获。我想说韩国的饰品店真心多,而且样子都好好好看。银的稍微贵一点,100人民币左右一个戒指。而且银的款式不是太多,但是我怕掉色,所以都入了银的。

第二天

新的一天直接睡到中午出发梨花女子大学了,直接地铁二号线,两站路就到了。我们地铁票是买的充值卡,地铁站里面的便利店就有的卖。比我们民宿那边的7-11要便宜,好像卡本身是二十几块人民币。反正买了卡真心方便的多,还有我想说韩国只会说中文是不用担心的。地铁站的售票机直接可以选择中文的,还有二号线报站名也有报中文的。但是四号线好像是木有报中文的,但是也不要慌张。地铁站里面直接有免费的攻略书领的(中文的哦),其中一本小册子最后一页就是地铁线路图,事实证明有了这张纸头真心方便的多。问路,或者自己研究站名都很方便。

地铁充值卡

梨花地铁站前的小公园是不是也美美哒!

街头经常可以看到的这个蛋糕,图是网上找来的。我记得我买的时候一个是1000韩元,我想说底下是蛋糕。上面是一个鸡蛋,甜中带点咸吧!吃的时候小心路边的鸽子,根本不怕人,找到机会就想来抢你手里的食物。反正我是躲着鸽子在啃这只蛋糕!!

大名鼎鼎的梨花墙留影(忽略我们的大圆脸)

梨花女子大学里面走了一圈,真心觉得人家的大学真是美。里面的大学生也都打扮的非常时髦。

梨花女子大学里面买的面包,这个是妹妹买的,我买了片蛋糕,忘记拍图了!

学校门口出门右转就是女人街了,自己不好意思拍,逼我妹妹站那边让我拍一张照片。

这条街上面的护肤品,特别是谜尚事实算下来是最便宜的,所以最后一天都是来这里入的谜尚和悦诗风吟。比明洞还有弘大的都要便宜,饰品店里还入了一条手链。悦诗风吟最后一天全场打折,面膜算下来差不多人民币2.5一片,其他产品也都打五折六折七折。他们家除了面膜还推荐护手霜、润唇膏好用不贵哦!!

这条手链也是100元人民币左右,这家店感觉后悔买少了呀!因为每条手链的样式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后来想想买少了。再回来这里入护肤品的时候,这家店没开所以后来也还是木有再买到!

梨花女子大学逛完直接出发去明洞了,明洞2号线直接坐到乙支路出来就是明洞了,不需要再转什么4号线了。我们是出来之后找不到在哪里换四号线,问路人,结果遇到两个东北的大老爷们特亲切的用东北普通话告诉我们往前走就是明洞了。到了明洞直接先去换钱,我妹纸在国内帮我换的汇率是一百七十几,我们在明洞随便找了一家店换都是一百八十几左右。换完已经快一点直接出发去找本粥,这家也是心窝念念想吃的。

我点的鲍鱼粥,妹妹他们点的海鲜粥。中间一小碟是牛肉丝,草鸡好吃的哦!和牛肉汤一样量也超级足,明明吃饭的时候已经很饿了。大概下午一点半了,我也还是木有次完。韩国的量真心足,怎么就是吃不完呀!这顿和昨天晚上的基本人均五六十人民币一顿。

本粥吃完直接出发去首尔塔了,因为在兜兜转转的时候已经看到远处的首尔塔了。所以准备直接吃完了之后去首尔塔,懒的导航了。明洞路上就有义工免费指导你去 你想去的地方,不但会说中文还给你免费的中文地图并且帮你画好了教你怎么走。真的是贴心的不得了呀!从明洞出发按照义工的指示,走了十几分钟就走到了。坐电梯上到登首尔塔的地方,可以选择步行或者坐缆车。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当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坐缆车来回咯!立刻售票处买了来回的票出发了,缆车上面没有座位,全部人都是站着的,估计可以容纳比较多的人。缆车上去的风景还是蛮不错的,可以想象如果到了春天的时候景色会有=多迷人。

第一张是坐电梯上去的风景,后面三张是坐缆车上面的风景。是不是很美!

登上首尔塔之后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去买锁挂咯,我是在一上去就看到的一家卖小吃的店买了挂的。大的好像是五十人民币,事实证明亏了。再往上面走的卖纪念品的店里面更便宜款式也多所以如果要买最好去纪念品店买更加划算!

我挂的锁,哈哈!!希望心想事成咯

各种拍拍拍呀!!!赶脚这里到处挂满锁,各种适合拍照,所以这里赶脚拍的照片算是最多的了!!

纪念商品店里面买的钥匙圈,一共两只。另外一只漏拍了

去完首尔塔,直接去刚刚路过的三明治店。木有错,就是之前一直看大家推荐的那家ISAAC。木有特地去找,这次旅行很有意思好多吃的都木有特地去找。就这么遇到了,然后就吃到了。我和我妹说这叫缘分,所以哪怕一些店木有吃到也不要遗憾,也许下次再来就遇到了!

这家三明治绝对是人生吃过最好吃的,以至于我最后一天都想去打包了带回国呀!它连最外面的面包都不知道怎么处理的吃起来又香又脆,里面的味道也是一层层的很搭调的配在一起。我只想说谁说棒子国木有什么好吃的,单这只三明治都真心值得你去一次首尔!!我都想请个假再去吃一次这个!!!

吃完三明治直接杀到乐天百货,只入了“后”。乐天好像有10层,我就逛了一楼负一层其他的实在是逛不动了。乐天一楼有个电子屏幕可以搜索你想找的牌子,一样是有中文选择的。要是想买后、雪花秀、还有赫拉都在一楼哦!负一层也有个超市,在里面入了只润膏。真心好用洗护二合一还很方便,就是这里买竟然比第二天在<乐天玛特>的贵了二十人民币呀!尼玛,所以护肤品之类的东西一定不要手贱直接下手,要比价比价!最后一天再入啊!!!

作为一个吃货,sorry各位乐天木有照片!只有这唯一的一张我在乐天负一层的面包店拍的,顺便还买了两当早饭。不推荐,我觉得太甜。

之后回到住的地方已经很晚,以至于这一顿晚饭将近11点才吃到。而且我们在住宿的地方兜了一圈,发现到了这个点所有的店基本上都是为了喝酒的人开着的。几家都只有烤的和炸的,木有主食提供。我妹纸就正好拉肚子,只想吃碗热热的面。所以最后选了这家店。吃了意料之外的猪蹄,结果又是吃撑了回去的。也很好吃,猪蹄很有嚼劲不是烂烂的那种。惊艳到我的是米饭,给了手套和拌饭料自己扮成饭团吃,实在美味!!!面我妹纸吃了两份,我只吃了一点点。味道是那种微辣的泡菜汤味,面条是南瓜的颜色,一口小锅热热的炖着那叫一个温暖。PS.这顿人均好像也是四十人民币吧。反正依然是吃撑了的节奏!!!

猪蹄店的名字不太记得了,好像是叫什么奶奶。反正就是在我们住的民宿不远,要是也住这的可以去试试看!!

第三天

今天准备出发去参观景福宫。因为有去过帝都的,所以并不抱什么希望。事实证明真的一般般呀,而且因为当时的皇帝怕人家行刺他。所以地下全部铺的沙子,你们想想之前下过雪,到处都是湿湿的沙子,一脚的沙子。唉!这里我绝对不想再去一次。里面的宫殿比起我们的帝都,真的不咋地啊!

这就是黄沙地,这块还算是干的。越往里面越是那种很湿的沙子地,建议去参观的一定要穿双帮高点的鞋子,不然肯定一脚的沙子。

PS:景福宫每天有三场交接仪式,我赶上了下午一点的。不用特别的赶,要是赶上了倒是可以看看。

逛完了就直接去了今天定好要吃的土俗村人参鸡汤店,出了景福宫左拐。之后我依然是靠着蚂蜂窝的地图导航着走了大概十几分钟然后走到的,路上会路过一家糕点店。都是用大米做的精致糕点,我买了门口摆着的热热的赤豆年糕,好好吃(可惜忘记拍图了)

到了那里已经下午一点多还是大排长龙,但是站在那里几分钟也就到了。三个人点了两份,好像点的招牌吧。没人还有一杯免费的人参酒。(喝不惯)人参鸡的肚子里面塞满了糯米,还有松子仁、枣子、莲子以及一根人参。老规矩,泡菜随便吃。我和我妹基本两个人合吃了一碗也就差不多饱了,我想说之前我最不期待的就是吃这个。但是吃完发现还是蛮值得吃的,特别是肚子里面的糯米我好喜欢。

吃完因为时间有限,我放弃了边上的北韩屋村。直接出发梨花壁画村!!!继续地铁四号线到惠化站,2号出口出来后直走。然后我就不认识了,又是问人,人家直接带我们走到了梨花村的山脚下。为什么我称它为山脚下呢,这边的房子直接都在坡上面的。而且路超级难走,如果带老人或者是小孩的我觉得还是放弃吧,反正我上去的路超级的斗,爬的我累死。最后上去就拍了两张照片,我觉得要是体力充足的人也还是推荐上去看看。

这里逛完直接出发去乐天玛特,好像也是一站路,站名好像就叫首尔站。本来是陪我妹妹去随便看看的,一看就刹不住了呀!好像我在里面不知不觉买了六七百大洋!这里面的零食真心好便宜,光香蕉牛奶就比外面一般买的要便宜三四块人民币。

此行最推荐的必买品就是这个布丁,几种口味尝下来。还是这个粉红色的原味最好吃,而且最便宜。如果和我们一样住的地方木有冰箱的,可以最后走的那天再来入这个布丁哦!还有推荐木有拍照片的各种薯片,我想说你们就闭着眼睛拿吧,我不爱吃薯片的随便买的几包都好吃到爆!!韩国的薯片都是超大包的那种装,关键不像我国一包薯片三分之二是充的气。人家就真正的很实在的一大包都是薯片,撑的满满的。对了要入润膏的,就在这里买吧!我比了下最便宜的就是这家的了!还有体力充沛的可以逛逛隔壁,乐天玛特隔壁就是一个巨大的奥特莱斯。我实在走不动,木有逛。体力好的同志可以进去逛逛。还有乐天结账的时候看看清楚,有几个柜台可以直接退税给你的比较方便。

今天因为去了壁画村,体力用完。所以非常不挑的在地铁出口往家的路上挑了这个吃。此行最便宜的一顿,这碗好像三十块人民币。一家日式的小店。服务员厨师就一个人,老板本人。就像日本的那种直接门口一个机器自助下单,老板接单然后做给你吃。挺有意思的一家,味道也不错。

第四天

依然是睡到中午的出发!因为第二天就要回家了,所以这一天我基本上是在入货中度过了!对了,睡前查了下YG公司地址发现就在麻浦区立刻出发去了。

网上搜来的地址,然后出来后右拐,一直走经过两个加油站之后再右拐走一段就看到。到了之后,只在楼下呆了一小会。然后发现木有什么收获,就去了边上的便利店买了瓶喝的。在里面发现了BB的亲笔签名海报,好想偷偷带走啊啊!!瞬间很羡慕里面打工的妹纸可以有机会看到那么多艺人。

还很花痴的拍了这个

发完花痴去明洞,先去吃饭。吃了明洞食堂烤肉,不推荐。里面会讲中文的阿姨态度不太好,而且里面的烤肉就两种选择,并且每一种你必须两份起点。我想点两份不一样的,对不起不行。所以点了两份一样的,上来一大坨直接倒在盘子里。没什么客人的时候,阿姨都不怎么搭理你。结果就是烤肉直接帮我烤焦了,还有推荐的泡菜汤也点了。我妹这种很能吃辣的人都说辣的受不了。烤肉好像一份是四十人民币一份,反正最后木有吃饱。结果在隔壁吃了我结上面红薯夫妇吃过的这家,推荐推荐哦!!!拌饭超级好吃,饮料也好好喝。五星推荐哦!!!

吃完两顿,就开始入货了。兰芝是在ATITUM店里入的,我买了睡眠面膜以及新出的草莓唇膜。超级推荐这个唇膜,也是睡眠面膜。粉红色一罐子,睡前挖一点一点涂嘴唇上面,第二天起来嘴唇依然润润的,不干了。之后去了olive young,好像明洞是总店啊!在里面入了马油,好像是130一瓶吧!还有动物面膜等等,对了此行最推荐的是这个梳子,超级好用!回来搜了下叫王妃梳子,广告词是从此爱上梳头。果然呀,这个梳子一梳头发立刻就通了,而且非常顺滑!!强烈推荐

不知不觉就买了这么多!!

要入小马包的妹纸可以去乐天YOUNG PLAZA,想买LINE产品的也是在这里面入得哦!!里面卖的的都是些潮品,妹纸们一定要去逛逛哦。对了要入3CE的也是在这里面有的。

最后入了图上蓝色的这只,扣完税差不多1000人民币。基本上都是这个价位,妹妹入了《她很漂亮》女主的那只同款。

买完回家放东西,然后出发去吃了八色烤肉。去的路上遇到了弘益大学,想想住在这里几天却从来木有来看过弘大。立刻停下脚步拍了几张照片,因为是夜晚拍的,有点模糊,但其实夜晚的弘大真的美翻了!!

图上是路过的弘大附近一家小店,买一种点心的。外面是糯米包着一整颗新鲜草莓以及一点点豆沙酱!!好好吃,路过的可以尝尝哦!!

大名鼎鼎的八色烤肉,赶脚点多了。服务员推荐的两到三人套餐,还送小菜以及一锅海鲜汤。我们实在吃撑了,所以海鲜汤里面木有加主食。好像可以加拉面,或者做成炒饭。我反正是木有加,还有八种肉唯一惊艳到我的是用红酒腌制的,非常赞。其他的味道我都已经想不太起来了。

最后一天出发机场前吃了民宿对面的咖喱饭,满分推荐啊!!超级好吃,但是木有中文菜单,我是照着墙上面的照片点的。

一份才四十人民币,好吃到爆的一家店。就在我们民宿对面,想住小潘家的可以关注图片上面的微博哦!!

引用 Queen.sssss小姐 的图片:

2016-03-07 11:54

2016-03-07 12:1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07 13:25

2016-03-07 13:52

引用 Queen.sssss小姐 的图片:

2016-03-07 17:04

引用 孤单的小兔 发表于 2016-03-07 11:54:34 的回复:

回复孤单的小兔:谢谢

2016-03-08 09:4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7 12:17:22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引用 fionakoo 发表于 2016-03-07 13:25:33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fionakoo:真的很好玩哦!!

2016-03-08 09:44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3-07 13:52:14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谢谢

2016-03-08 09:45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07 17:04:17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

城。会。玩。

2016-03-14 01:0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4 13:50

引用 岗地 发表于 2016-03-14 13:50: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