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那么好,去浪要趁早(南京攻略篇)

- Starlight (重庆) LV.6
2016-03-07 10:53 2060/10
  • 出发时间/2016-02-10

——江南第一站,南京
文 :大星    图:大星和优包

大星是我,优包是她,两个二傻下江南
先别问我们为什么是二傻,我怕告诉你全世界的人都可以鄙视我们的智商。

江南第一站: 南京
我们两个人,家当有限,所以就一人带了一个破书包,走在街上乡巴佬气息浓厚。
那就先谈谈乡巴佬 游 在南京
保留点悬念,先不告诉你我们去了那些地方。谁叫这不是一篇正经的人写出来的攻略。

PART1:游在南京

我们中午的动车到达南京南,噢 ,别把“南京南”这三个字想得跟“南山南”似的文艺小清新。南京南站在周边成功避开所有景点和餐饮,到景点多的玄武区和秦淮区坐地铁一小时以上。对于一下车就想去玩的两小只,我真想剁手当时没买到南京站的车(接近市中心的南京站到各景点就只是几站地铁的事儿)。
我们在地图上寻寻觅觅找到最近的一个去处

壹•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一下南京的地儿,就来到了如此沉重的地方。并且顶着南京二月23度的异常高温和一脑门的汗,来到这里。心中没有半点杂念,安静得厉害。逝去的人太多,想要祷告的话太多,历史一点一点又回放。尸骨还在那原来的地方。

每一个雕塑都极具震撼力,他们的躯体是扭曲的 ,表情是痛苦的 ,其实每具无声雕塑都欠他们一声歇斯底里的哭喊。

参观小注意1.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内有几个室内的馆,里面有的“万人堆”旧址,有灵堂等,出于对逝者的尊重,收起自己的相机和拍照的手机。
                  2.完整参观完大约一个小时。

参观完纪念馆 ,缓了缓心情。又背着大书包蹦去下一个景点。
 必须强调一下哎,这是大年初三。
我们在全南京年味最浓的

贰• 秦淮河-夫子庙

我故意把下面的人都截掉了 让你感觉似乎我们浪得不错啊——古韵古香,还有游船画舫。

游船画舫,十里秦淮。

确实,夫子庙是一个本地人 外地人,中国人, 外国人,古代人,现代人,不管逢年过节还是没逢年不过节时都喜欢来玩的地方。
这里有南京各种地道不地道的小吃,秦淮八绝  南京盐水鸭 鸭血粉丝汤等等鸭鸭鸭鸭,在夫子庙绝对不会不让你撑着回去。(除非你没带钱!!!!!)
这里有络绎不绝的来求保佑的备考学子,特临夫子庙,十指合一,虔诚焚香。
这里有六朝金粉之称的南京的繁华之地,秦淮河日日夜夜在诉说着“秦淮八艳”等令人浮想联翩的动人故事。

这里还有新年好不容易挤进来的游客的福利——夫子庙新年灯会(在夫子庙那座庙里面),但是要钱!!我们没钱却还掏腰包进去了,说实话,灯呢不是很好看,我等小子高考毕业了近处没有大考就没拜孔子。但主要是人挤来挤去热热闹闹,我去,活这么大,终于知道过年啥子味道了。

至于我们在夫子庙吃了什么先保密,因为实在太好吃了- -!!!!

第二天,我们去了
总统府
骗你的,其实我们没去。。。因为人排队买票都排到马路上了,总统府人多得让我心灰意冷。如果对总统府或者对南京近代的历史感兴趣的伙伴,尤其是在节假日奔往这个地方,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团购门票(南京大部分景点都可以在网上团购,但要提前一天)第二天可以直接取票进去,快捷一百倍!!

其实呢我们去了

叁• 美龄宫

如其名,蒋介石的夫人,宋美龄曾经居住的地方。虽然在庐山也有“美庐”,在其他的地方也有她住过的房子。历史上重要人物嘛,一生辗转于世界各地,住处很多。但是位于南京的这座却是宋美龄曾经在这居住了八年之久的宅邸。
是蒋介石送给她了三十八岁的生日礼物,也是她最喜欢的宅邸。中西结合的风格,各种现代化,我都怀疑我们和他们到底谁过是21世纪的生活了。。。

肆• 中山陵

如其名,孙中山的陵墓。
由于人太多了,有一种国庆出游即视感。所以,游览感受并不太好。这种节假日我劝各位大哥大姐还是在家好好呆着吧,实在抑制不住自己仗剑去国的“浪子之心”的话,还是花点时间找一些小众的地方喝杯清茶感受下当地风土人情都好。

爬得越高视野越开阔, 看到的人也越多……

站在中山陵的最高处,感觉自己可以拥抱整个南京

二逼青年和文艺青年之间就差一台单反。。
中山陵爬爬山,纪念一下逝去的孙中山先生。

伍•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有三大校区,我们走过奇妙的路到了市中心的鼓楼校区

看那个路标,本来就懵圈不识路,脑子也不怎么清楚的俩人,看着那个路标……有没有搞错。。。

我和优包都是新闻传媒学院的女娃,所以走断了腿,迷一万次路也要去南大的新闻传播学院瞅瞅。

陆• 玄武湖公园

这天南京小雨,雨中漫步玄武湖公园。

雨天,天阴。 我们有如移步于水墨画之中。

玄武湖位于南京市城中,是紫金山脚下的国家级风景区,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当代仅存的江南皇家园林,江南大名湖之一,是江南最大的城内公园,被誉为“金陵明珠”。巍峨的明城墙,秀美的九华山,古色古香的鸡鸣寺环抱在右。
没错,我就这文化水平,造不出这段优美的介绍,你没猜错,这是百度百科上的对玄武湖公园的介绍。介绍得真不错 ,不错不错。
作为一个公园辣么大的皇家园林湖泊,还在钟灵毓秀紫金山脚下,还被鸡鸣寺拥抱着,进去还不要钱,划船还不贵,还在南京站旁边。用来散步 春游 野餐 遛狗 被虐狗简直完美,完美。

PART2: 吃在南京

我和优包是本着勒紧裤腰带来 旅行 的。我们和一般的到此一游者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呢~比如说我们买不起什么南京雨花石,买不起上海的衣裳,买不起苏州城里的复古茶具,我们能付得起的只有 食物 只有食物,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们绝对不会错过 !!!
感觉吃得最爽的必须得是夫子庙呀。
南京大牌档,老字号了,其他的打着老字号的招牌的餐馆我不知道,这家绝对良心店。并且在全国一些城市有分店。

招牌盐水鸭
皮厚肉嫩,香而不油,皮  肉 骨 一层一层入口。 不是烤鸭也不是卤鸭,盐水鸭的味道简单, 没有什么大料,却最得人心。

琅琊榛子酥
江南少不了各种酥各种糕。
入口即化,我好思念。。。
至于这个名字,鄙人见识浅陋 ,就这文化,是不是琅琊榜热播顺应出来了琅琊酥。一切皆有可能。因为我还看过BIG BANG 寿司,EXO 鳗鱼卷。。。。

煎饺
皮厚肉多,味道不用我多去赞美,我就这么多词汇量。

酒酿赤豆元宵
听着名字就垂涎千尺,浓稠的汁和香糯的小圆子,加上红豆的甜香,没有许多西式甜点的甜腻,是江南那种水汁满满的甜。

老牌阳春
给得恰到好处的量的酱汁,和有劲道的面条,撒点小葱,装入青花瓷纹的精致小碗。
这不是一碗面,这是生活!!

精致小巧的餐具, 仿古代的酒肆的装修,餐厅服务员也扮成店小二的样子。。。
两个饭桶吃了撑了一共70!!!70RMB!!!
这在一个蟹黄汤包20元(真的是一个的价钱),一碗鸭血粉丝汤20元的南京,人均35,包撑还好吃 真是良心卖家。

夫子庙只要是条街都有买吃的的,鸡汁汤包 黄桥饼 鸭血粉丝 状元豆 等等等。想吃就去夫子庙。

两个饭桶吃了撑了一共70!!!70RMB!!!

PART3:行在南京

地铁:方便便宜
公交车:放弃吧,尤其是节假日和上下班,相信我你还不如爬去景点。多么痛的领悟……
租车:只做过一次,碰到的司机挺好的。起步价10块
游船:没做过,很后悔啊。晚上在夫子庙坐画舫感觉挺惬意的,但是我跟她没钱……玄武湖公园也有船坐,但那就没有画舫有诗意了。

PART4:住在南京

南京是旅游城市,各式酒店俱全。
以前一个人出去旅行住青旅住惯了,这次出行也全是青旅。
南京时光机国际青年旅舍
不说我还忘了,我要给它在携程上打个大大的五星,再配图写评价。我相信青旅需要我这样有责任的青年出现!!

旅行的时候,青旅就像一个汇集同一时候相似年纪的年轻人的地方,在这里我们交换想法,交换经历,若有幸碰到趣味相投的人恨不得跟他彻夜长谈。谈过去谈现在谈以后,交谈之后,你发现自己已经在思想碰撞中又去了很多地方,对远方又充满了期待。
而明天的你,背上你的包,我背上我的包,走上不同的街道,遇上不同的人,踏上不同的旅途。

我的南京印象:南京是个著名的旅游城市,又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旅游城市。我能在出游中感觉到南京成熟的旅游管理。著名景点周边也不宰客不拉客,很少见到路边上举个小牌子吆喝的票贩子,爬到山的最高处卖的食物的价格也是我们日常超市价格。景点的基础设施也很完善。南京人素质很高。南京的文化底蕴深,自身文化宣传又很到位。除了人多(怪我出门时间不好),整体的旅行体验还是很舒适的。
就这样我结束了我在南京的旅行,不是深度游,也不是游客游,故事很多,纸笔难诉尽。

接下来是我的江南第二站,苏州
(未完啊)

引用 - Starlight 的图片:

2016-03-07 11:54

2016-03-07 12:15

2016-03-07 12:3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07 13:25

引用 - Starlight 的图片:

2016-03-07 17:04

棒棒哒~~也准备去南京晃一下。三天够了吧!ps:怎么大部分都是从汉口走的高铁动车

2016-03-10 11:19

引用 xuenaifishye 发表于 2016-03-07 13:25:33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xuenaifishye:可以啊~

2016-03-13 12:27

引用 QQ桑 发表于 2016-03-10 11:19:38 的回复:

回复QQ桑:三天可以玩个痛快啦,也有从武汉站走的呀。

2016-03-13 12:27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07 17:04:07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2016-03-13 12:2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