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2016兰卡威8日自由行

笑笑妈 (浙江宁波) LV.6
2016-03-07 11:12 1161/13
  • 出发时间/2016-02-04

我不喜欢冬天,那个冷啊,一到冬天我就特向往夏天,所以如果出游总是喜欢选择海岛。忙碌了一年,只有到年底全家人才都有空,老公想去塞班岛,我说咱不会英文还是近点好,本来想去普吉岛,可是看看过年机票那么贵就犹豫中,朋友无意中说了兰卡威不错,那里有个四季酒店,我就搜了下兰卡威的四季酒店,说实话去兰卡威就为了去四季酒店了,果断决定去兰卡威了。我是个心比较急的人,想了就赶紧订机票了,其实后来觉得应该订贵了,我淘宝订的厦航,那会不是很清楚亚航,就定了到吉隆坡的来回机票,亚航订了吉隆坡兰卡威的机票,后来又后悔应该去下新加坡的。不过带着老人小孩转太多也吃不消。我和老公都是比较懒的人,最好到一个地方就呆酒店里不要动了,可是公婆喜欢到处走,所以我花了很多时间看攻略,把整个兰卡威都熟记于心了。
      出行日期:2016年2月4日-2月12日
      出行人数:一家老小5口人
     花费清单:总共花了48000左右人民币
     大概清单如下:护照(淘宝)712元
                    机票5个人来回合计14030元(厦航+亚航)/人均2806来回
                    住宿:吉隆坡机场TUNE酒店1晚+珍南海滩阿斯尼亚酒店1晚+四季酒店两晚12600元+瓜镇湾景酒店2晚+吉隆坡萨玛酒店1晚+厦            门转机1晚,合计2万人民币左右。(感觉有个酒店好像扣了两次钱啊,所以只能算个大概了)
                   兰卡威租车120马币一天*5天(人家知道春节价格最贵了一毛都还不下来)+油费60马币(加多了,开了5天才开了一半多点)
                   天空之桥475马币(人太多了,买的VIP通道5个人475马币)
                   跳岛游120马币(5个人,人均24马币,珍南海滩AB订票)
                   红树林90马币左右(2个人,人均45马币左右,珍南海滩AB订票。四季酒店也有这个项目人均200多马币,贵死了)
                   芭雅岛平台浮潜1756人民币(淘宝订的,人均369元,晕船的别去啊,纯粹浪费)
                   华夏卡带了1万人民币+现金5000人民币=15000(用于吃饭,买东西等零头开销)

准备工作:护照我是淘宝找的,一周搞定,很快的。机票淘宝厦航+亚航,厦航的提前2个多月订的,亚航订的晚,贵了好多,行李费加了300多,后来发现皮箱都没超重,亏了。出游前最担心的是出过门语言不通,攻略看的我都怕怕,我把所有的行程单,酒店预订都打印出来,有的还说要护照复印件,我是带了厚厚一文件夹,后来发现啥都不用,就酒店预订的打印出来,我是BOOKING和AGODA订的,都先付好了,四季是淘宝找的,官网太贵了,而且很热销,只订到两晚。登机啥都用护照好了,如果亚航更方便,到时提前一周网上值机好,我手机下了亚航APP,到机场二维码扫一下机票就出来了,兰卡威更方便,啥都自助,二维码扫下,机票,行李单都是自助的。我下了很多翻译软件,用处不大,因为不会说。老拿手机也不方便,我就酒店,地名啥的事先打在纸上,找不到就点着问go to this。导航软件下了六七个,把攻略里看到了都下了,就一个超级好用Waze,那是超级好用,我就听懂turn left,turn right.还有就是准备了好多乱七八糟东西。4大一小总共4个拉杆箱加一人一个背包。
            出行前言:对于喜欢吃水果的人来说我们的出行时间不对,那里没有水果啊,更别说榴莲影子了,如果六七月份去就能吃到榴莲了,那里没有水果摊,真浪水果店的水果少的可怜,那边的西瓜菠萝又少又难吃。水果还是三亚多啊。话说回来我们现在吃的水果都大棚啊进口啊,兰卡威小岛,人家没那么大成本种不是当季水果了。相对于这点,我就后悔没选去泰国啊。

第一天出发

我们是从宁波出发,自驾去的萧山机场,车子停在机场附近,淘宝找的停车场,很便宜室外的25元一天,8天200元。萧山坐厦航到厦门转机,然后在吉隆坡转机。晚上住吉隆坡机场二号航站楼Tune酒店。因为当天转机,所以在萧山机场行李直接可以托运到吉隆坡。到吉隆坡晕了。真晕了。一个自己没睡好,一天飞机太累了,吉隆坡飞机下降时有点晕机了,耳鸣的厉害。下了飞机一下就懵了,找行李找了两个小时了。其实是自己没适应,又是英文又是大机场,出来都是商店,看着图标走到底还是没找到行李,胡乱问了好多个人才知道要坐机场里的地铁啊,我还拍了一个看似中国人的帅哥,一转身人家说了一堆鸟语我一句没明白只能说俺不会英语。后来坐了快车才到出关的地方,要先出关再拿行李。但是我记得攻略里是出来先买卡的和取钱,我就又回去,我们找不到取款机,就人工兑换了1000元,然后买电话卡,本来看攻略说Hotlink这种好,买的时候发现隔壁卖卡的在看大陆剧,那简直就是我的救星啊,问他哪里拿行李,哪里去酒店,问了一堆,自然我的卡就他那里买了,最后我老公买的是Hotlink,28马币好像,450MK流量,我的是Digi,25马币左右,1G多流量,总的就是我的比我老公的便宜点流量多点,而且后来事实证明我的信号比我老公的还好。我要说的是我晕的原因是我做的攻略是亚航机场出来,我们是国际机场出来,自然啥都找不到了。然后就是问人去KLIA2,每人做地铁是4马币,TUNE酒店就很好找了。第二天我们是从KLIA2出发去兰卡威。下面附上兰卡威机场拿的地图还有AB拿的游玩项目及价格。

第二天珍南海滩

第一天晚上快2点了才睡,没怎么睡好,马来早上7点天还一点蒙蒙亮,我习惯性醒了,整好东西去机场吃早饭,拿机票寄行李,很顺利啊,早饭看着没胃口,机场的感觉都不好,自助取票很快啊,行李也很快,一个小时就到兰卡威了,出来就租车,人家知道我们是春节价格死活还不下来,120马币一天,共五天,图片上的车车就是后面几天陪伴我们的座驾,导航很好用,一出机场就开始导啊,先去珍南海滩,油加了60马币,加多了,靠左行驶老公一下就适应了。机场到阿瑟尼亚酒店就十多分钟很快,一般那边都是下午2点以后可以入住,我们一点多办好手续,直接去真浪吃饭。阿瑟尼亚酒店性价比还算高的,阳台前面就是泳池。就是早饭没找到酱油感觉啥都不好吃了。

照片上是真浪水果店买的榴莲冰淇淋。味道就一点榴莲的味道。芒果炒冰绝对是三亚的好吃。阳台好多蚂蚁。

本来打算珍南海滩玩降落伞的,飞机坐的太累就放弃了,真浪吃完饭去AB定好跳岛一日游,就随便逛了下,这是珍南海滩,瞄了一眼就回酒店了。我家宝贝想回酒店游泳。

南海滩的免税店巧克力很便宜,这个白咖啡朋友帮忙带的,朋友说国内买挺贵,兰卡威的没有吉隆坡亚航机场一家超市便宜。亲们,如果买巧克力一定要在兰卡威买啊,机场的太贵了,贵三分之一至少。走的时候买啊,小心化了。

费列罗是真便宜啊!可惜太重不好带。

这是亚航机场那家超市拍的,比国内便宜吧。

晚上宝贝睡着了,我和老公出来逛街画的。可以保持一周。

第三天跳岛一日游

早上9点我们去AB集合,然后上船去孕妇岛和湿米岛。孕妇岛爬山太累了,没啥好玩的,湿米岛不错啊,沙子像面粉一样细。宝贝玩的很开心。

说下关于吃饭。早饭都是各个酒店解决的,都一般般,没有国内的酒店的自助早饭好吃。中午和晚饭,基本上大家攻略里提到的有名的几个去吃了,真浪花园餐厅,椰林中华料理,强师傅,还有瓜镇两家,一家是八宝楼,还有一家忘了,都差不多,价格基本在200多马币,我们4大一小,奶油老虎虾差不多每家都点了,味道差不多,反正不管是虾,还是蟹,还是鱼,没有宁波的海鲜好吃了。只是体验一下那边的风味而已。那边没有猪肉啊,我婆婆后来想吃红烧肉和小排了,那边就鸡肉和牛肉。性价比相对来说还是真浪餐厅好点。强师傅有个炒豆芽菜很好吃的。我要说的是最难吃的就是四季酒店亚洲餐厅,又贵又难吃。还是要勤快点开车出来吃吧。那边不管哪家上菜都超慢的,差不多要等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我婆婆说在国内老板肯定要被顾客骂了,哈哈。应该说真个马来西亚吧,机场打包骨肉茶等了整40分钟。但是他们是现做的

这个鱼超级难吃。

第四天四季酒店

第四天去四季了,本来想窝着就酒店玩,结果都没好好玩过。给公婆在AB订了红树林一日游,50马币左右一个人,5个小时,四季问过要200多马币一个人,果断选AB。本来AB给了地址,让我们10点在那等,结果我导了码头名称,没导什么路,开错地方了,其实离四季就几分钟,我们来回开了办个小时,到那一问不是,那就急了,电话也不会说,还好问了一个中国人,我问会说英文么,他老婆好心帮我电话跟AB沟通,完全的英文啊,真是幸亏他们,我们重新导航过去,本来还以为过点了不能去,其实都没关系的,一整天都有来来回回的人。公婆去玩了,我们回酒店,刚换好泳装准备游泳我家公主脚磕到了,就死活不去游了,酒店换了下房间,又花了好多时间,算着公婆要回来了就提前去等着了,哎,一整天都在瞎晃。等公婆回来休息了一下又出去吃晚饭了,一天啥事都没干成。四季有点偏,到珍南海滩开车要半个小时了。

四季酒店地图。

四季酒店玩的项目,都英文没看懂。

话说无聊中,宝贝把酒店的一次性牙膏牙刷都拿了,说是防晒霜,往我身上涂啊涂啊!

酒店还是很美的,到处都是鸡蛋花。早餐餐厅挺美。就是吃的不多,唯一好吃的就是麦片,很好吃,我觉得。

婆婆生日,酒店送的。很难吃的。

四季亚洲餐厅点的咖喱鸡,超级难吃!!!!没放盐,鸡肉感觉不是鸡肉,吃的都是渣。

第五天东方村/天空之桥

四季出来就直接去东方村天空之桥!那个人多啊!那个车多啊!停车场都没地方停车!买票点,那个人山人海啊,我感觉到了国内的南京总统府了!队伍排的很长,没看明白那价格单,不知道排在哪个队伍后面。晃了一个小时在犹豫去还是不去。后来花了400多马币买的VIP,直接可以坐缆车,我家宝贝恐高啊,一进缆车就蹲着,吓的脸都白了,到了上面哭的那个心酸啊,脚都不敢下地,我们桥上没去,拍了个合照果断下来了,这400多马币真不值啊,一上一下半个小时最多了。下来之后去瓜镇的湾景酒店。

第六天芭雅岛浮潜

芭雅岛浮潜我是淘宝订的票,369人民币一个人,开头有写。我这个是平台浮潜,还有是沙滩浮潜好像是100多元。又是后悔的一天啊!坐船坐了一个多小时,时间太长了,浪很大,公婆都晕船,吐的一塌糊涂,宝贝也有点不舒服。到了之后,我们也是在一平台上,是会晃动的,公婆直接躺着趴着啥都不动了,我一个人抱着女儿明明没晕船的也被搞的晕死了。老公一个人拿了装备潇洒去了,他一个人玩的爽死,还加钱深浅了。好像是20分钟200多马币,他说压力太大耳朵疼。我觉得如果是小年轻夫妻可以选着平台浮潜,如果有小孩老人还是沙滩浮潜好。你们看到的都是我拍的美照,可是带娃的人都明白带娃的辛苦啊!公主说不舒服,我就说我们看看是不是快可以吃中饭了,然后抱着她排着队吃自助餐,刚轮到我们可以拿盘子夹菜了,公主说我恶心不想吃了,我说我们坐船去岸边,总算等到船来了,开船的说没救生衣不让上船,我又抱着公主找干的救生衣,坐船过去了岸边一上去确实不摇了,可是沙滩浮潜的饭点到了都分了盒饭在吃饭,公主说我饿了要吃饭,我就又抱着她去岸边坐船,好不容易船来了浪太大,又等了好长时间才上船,我们刚走,她爷爷奶奶也坐过来了,还带了我们的背包,到了平台自助餐已经快结束了,没啥吃的了,随便吃了点水果,老公总算回来了,我想我不能白来啊,我换好泳装刚下水还没适应呢,公主在岸边一直问好了没,我就赶紧上来了,可是公婆去岸边了把衣服也带走了,等婆婆一觉睡好过来我都冻死了,然后排队洗澡,准备回来了。坑爹的一天啊!

第七天回程

浮潜回来太累了,巨鹰广场也没去,第七天准备回程了,机场换车,上飞机到吉隆坡,住的国际机场旁的萨玛酒店。兰卡威东西买的不够,吉隆坡机场买的时候发现好贵,又到亚航机场去买的,有家超市还便宜的,卖玩具的旁边。差不多第一天就特想回来了,吃不惯啊。哪都没有家里好啊!

引用 笑笑妈 的图片:

2016-03-07 11:53

好可爱的小妞,想咬一口

2016-03-07 12:1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07 12:26

引用 monicahai 发表于 2016-03-07 12:26:21 的回复:

回复monicahai:我也是很多忘记了,这还是凭记忆写的,照片很多都删了

2016-03-07 12:4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7 12:11:24 的回复:

好可爱的小妞,想咬一口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谢谢!

2016-03-07 12:46

公主真漂亮

2016-03-07 13:05

2016-03-07 13:51

引用 讨厌企鹅的人 发表于 2016-03-07 13:05:58 的回复:

公主真漂亮

回复讨厌企鹅的人:谢谢

2016-03-07 14:33

引用 笑笑妈 的图片:

2016-03-07 17:0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14 01:0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14 13:50

引用 danziseyuanwei 发表于 2016-03-14 13:50:15 的回复:

回复danziseyuanwei:其实出门很累,每次回来就后悔干嘛瞎折腾自己啊

2016-03-14 14:34

引用 tlxhuan 发表于 2016-03-14 01:00:06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