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7日游

2016-03-07 11:17 1137/8
  • 出发时间/2016-02-24
  • 人物/带小孩

Day 1: 广州——基督城,yeah,期盼了好久的旅行终于开始了。在经历了差不多12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到达了首站——南岛最大城基督城。因为是下午5点多到达,再加上出关,拿行李,租车行提车,七七八八这类事情弄完就7点多种,直奔第一晚的motel。哪都不想逛了,长途飞行太累,只想趴下。好喜欢住Motel,厨房设施很齐全,超级方便的,早饭可以煮热热的面条吃啦。

Day 2: 基督城——皇后镇。一路狂奔5个多小时到达皇后镇,好美的小镇依山傍水,被南阿尔卑斯山脉围绕,蓝天、白云、碧湖风景独特。据说是全新西兰最好吃的汉堡,确实不错。我们下榻的度假屋Platinum Villas 很不错,湖景房的景致很不错,正对LAKE WAKATIPU和南阿尔卑斯山脉。

Day 3: 皇后镇游湖、缆车。早上乘坐了南方探索公司的Spirit of Queenstown,参加游湖和牧场Show。一路上湖光山色,清澈蔚蓝的湖水配上四周及远处的绿色植被,搭船45分钟,来到对岸的新西兰几个最大牧场之一的Mt Nicholas ,牧场比半个新加坡还大,实地比我想象的更震撼。向导风趣,一路上向我们介绍了牧场的历史和日常运营,聪明的牧羊犬更是为我们表演的赶羊,小朋友一路喂动物,玩的很high,牧场有2万8千多只羊咩咩哦。还乘坐了四驱车去到山上俯视瓦卡蒂普湖,景色很棒。最后回到小屋享用了松饼和烤香肠,吃的好饱。
下午乘坐缆车到达皇后镇最高点,观赏迷人的日落景色,居高领下,全镇一览无余,夕阳晕染了云彩,云彩倒影湖中,美景如画震撼心灵。

Day 4:皇后镇——米尔弗德峡湾国家公园——皇后镇,因为路上要开4小时,为了不误船,我们一早天没亮就出门了。行进峡湾公园,群山草甸映入眼帘,磅礴大气的风景,有一次心灵震撼。我们乘坐了南方探险公司的Pride of Milford,并在船上享用了午餐自助。美丽充满魅力的峡湾,二百万年前几千米厚的巨大冰川移走后留下幽深的峡谷,海水灌入其中形成了今天的峡湾,大气磅礴时四处皆是飞流直下的瀑布,为当今世界上第八大奇迹。还特地带小朋友玩了皮划艇,和爸爸玩的很开心。

Day 5:皇后镇——库克山,在前往库克山的途中经过了三文鱼养殖基地,肉质肥而不腻、鲜美难忘。库克山国家公园是一个狭长的地貌,冰河面积占40%,处于南阿尔卑斯山脉景色最为壮观秀丽的中段,三分之一地区终年积雪,山谷中隐藏着许多冰川、湖泊、草甸。这里给人的惊奇是无法比拟的,朋友说新西兰的美是需要心灵来感受的。塔斯曼冰川探险是新西兰独一无二的观光活动,我们乘坐游艇在冰川内湖上行驶,时而急速、时而缓慢,欣赏千姿百态、千变万化的冰川景观,幽默的驾驶员用力敲打下冰块给大家品尝,形态各异的冰块不时会从冰川表面上脱落。宾馆门前的雕像是艾德蒙·珀西瓦尔·希拉里爵士,他是登上珠穆拉玛峰的第一人,新西兰人以他为骄傲,5块纽币上就是他的头像。

Day 6:库克山——蒂卡普湖。车子一路开出,美丽的普卡基湖印入眼帘,含有冰川岩粉的冰湖水与普卡基湖的清水混合,沉重的岩石粉颗粒沉积到湖底,只有非常细微的颗粒悬浮于湖水之中,当光线照射进湖水,除了蓝色之外,其他所有光谱的色彩均被吸收,所以就算是雨天看到的湖水依然是奶蓝色。蓝天白云雪山,奶蓝色的湖水,在湖边顿足,眺望美景,顿时觉得词穷,不知该有什么词语来形容她的美。我们乘坐了直升机,在空中俯视库克山的全景,降落在雪山山顶。傍晚到达蒂卡普湖,并在湖边享用了岩烧。

Day 7:蒂卡普湖——基督城。  美丽的湖水被库克山群峰环绕着,碧蓝色的湖水倒映这高山、白云、蓝天。赫赫有名的“国际黑暗天空保护区”,规模之大在全球名列第一。覆盖库克山大部分地区的暗天保护区曾被评为“地球上最佳观星场所之一”。你可直奔库克山脚踏上苍穹观星之旅,或者前往蒂卡普湖的约翰山天文台(Mount John Observatory),感受终极观星体验,湖边的日本饭店和天文台的咖啡店的景色超美。这次来新西兰太匆忙,只用了一周时间,时间上有些太赶,在皇后镇都没有时间参加徒步、蹦极和跳伞等极限运动,期待半年后再来一次三周的南北岛深度游。有遗憾才好,给自己一个更好的理由,大爱新西兰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07 11:36

引用 iris 的图片:

2016-03-07 12:09

2016-03-07 13:51

引用 iris 的图片:

2016-03-07 17:03

引用 sasa 发表于 2016-03-07 11:36:11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sasa:今天基本写完了

2016-03-08 10:51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1:08

2016-03-14 10:1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