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三次台湾游。

慕冰雪 (广州) LV.7
2016-03-07 11:22 1735/8
  • 出发时间/2016-01-16

已经第三次来台,办证流程就不一一讲解啦。
有兴趣可以去我第一篇台湾游看

现金:我是办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境外提现免手续费,在台湾“7-11”几乎无处不在,只要找到它,就可以在里面的柜员机通过银联提现。三次来台,现金就全靠它啦。

上网:这次没有买电话卡,是在携程租了WIFI上网机,7元一天无限上网,机场提还,免押金,非常方便。

交通:悠游卡肯定少不了,可以坐公交车,捷运,也可以用于很多消费。

高铁票:提前28天可以拿到65折,或者自由行网址订(会员享75折)。

大家可以上台湾自由行网址,订高铁、包车、拼车等,可以解决你旅途行程的安排。这次我都在这订了两程拼车。

以下酒店价格为人民币,其余费用均为两人价钱台币。

1:(2016年1月16日)

1.选择了香港台北飞机,长荣航空(07:30-09:10),所以前一天晚上先到香港机场熬一晚(困)。

2.一下飞机先去拿WIFI,然后等专车接机(携程订酒店送的接机服务,还可以送机,不过送机有一点儿麻烦,需要的可以自行了解),直接去酒店。

3.到达酒店放下行李后,座捷运前往新北投,然后北投半日游。
   住宿:台北友星大饭店(¥323),这酒店有一个好处,第二天早上8点后(前一天晚上8点前申请)可以免费送你去台北市区任一个地方。

4.行程计划:温泉博物馆→北投图书馆→地热谷→泡温泉
   途中经过争鲜解决午餐180元(30台币一碟)。
北投图书馆刚好休馆,只能在外面照照。

本来还想泡温泉,但走完一圈再去问,比较好的汤屋已经订到晚上8点后了,无奈下放弃了。
   晚餐欣叶日本料理自助餐:1804元

2:(2016年1月17日)

由于台湾有些地区交通比较落后,错过一班车可能要等上1小时或以上,必须下载“台灣公交通APP”。
行程计划:彩虹眷村→东海大学→高美湿地
住宿:康桥商旅(台南民生馆)(两晚¥584)
1.早上7点起床,7点半吃早餐,之后去台北车站,乘座高铁115车次(台北 08:24→台中 09:13)前往台中。(一早在网上订好高铁票,在车站提就可以)
2.到达台中高铁站后,把行李寄存在台中高铁站,然后乘车前往彩虹眷村。(行李寄存50元三小时)
高铁台中站乘座26,70,99去彩虹眷村站下车。

这里的画都出之以下伯伯自手,他今年已经90几岁啦。

3.游玩完彩虹眷村后,继续座车前往东海大学。(午餐东海大学内7仔解决)
     步行到春社里(忠勇路)站,搭乘357公交车在台中荣总(台湾大道)站下车。
     本人感觉这里不像大学,比较像公园,有日式建筑、教堂、还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牧场。(还能好好上学吗

4.东海大学参观后,继续前往高美湿地。
台中荣总(台湾大道)站座305或306车去清水站下车,再转178或者179,去到高美湿地站下车。
在清水站错过去高美湿地公交,要等2小时后才有下一班车。碰见两人一起去,四人打车去。(四人车费:300元)

5.  参观完高美湿地,座公交车返回台中高铁站,之后乘座高铁前往台南。(晚餐在高铁站买便当100元)
在高美湿地站座178或者179去到清水站下车,转乘93去到高铁台中站下车。

6.去到台南高铁站后,转乘台铁沙仑线去台南火车站,座车去酒店,然后去花园夜市。
(1)出火车站→搭乘0左路市公车到协进国小(金华路)站下车,步行360米即到酒店。
(2)酒店步行到协进国小坐0右路市公车到花园夜市,回程继续坐0左。

在台中用悠游卡坐公车,很多都是十公里内免费,继续保持免费,比个赞它。(记得之前2013年来是8公里内免费)

7.花园夜市美食:二师兄古早味卤味,阿美番石榴,杰旗鱼黑轮,四草蚵仔煎50元,陈记麻辣鸭血

3:(2016年1月18日)

行程计划:安平古堡→安平树屋→夕游出张所→赤嵌楼→孔庙→神农街
住宿:康桥商旅(台南民生馆)
美食的一天,今天很多吃的。
1.酒店吃完早餐后,步行去安平路吃文章牛肉汤,周氏虾卷。(本来想坐车,但等了很久都没车,大概走了半小时)。
(1)文章牛肉汤150元: 安平安平路590号(营业时间:17:00-隔天14:00,周一中午两点休息至周二下午5点开始营业)

(2)周氏虾卷60元:安平安平路125号

2.吃完后步行到安平古堡、安平树屋游玩。

3.夕游出张所
   地址:台南安平区古堡街196号(鹽神白沙灘公園後方)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 11:00 - 20:00
周六、日 10:00 - 21:00
首先映入眼帘是366色「生日彩盐」就是根据日本能量色彩学所配置出的特色产品,每个人都有自己专属的彩盐。

同记安平豆花60元:安北路433号。

4.在豆花旁,邮局门前座88或者99去赤嵌楼一带游玩。

游玩完当然就离不开吃:山根寿司→阿辉炒膳鱼→度小月→义丰冬瓜茶→武庙肉圆
(1)山根寿司180元:中西区民族路二段357号(赤崁楼对面)

(2)阿辉炒膳鱼90元:中西区西门路二段352号
         有点像碗仔翅,不过有的酸酸甜甜的味道。

(3)度小月70元:民族路二段216号(赤崁楼旁面)
        上次在台北吃感觉不够我们的面好。但台南的味道同台北不同,好吃很多。

(4)义丰冬瓜茶20元:永福路二段216号(度小月再向前走)

(5)武庙肉圆60元:永福路二段225号(近武庙门口旁)

(6)全美戏院:台南市中西区永福路二段187号
         全台湾唯一一间用人手绘电影海报的影院

4.回赤嵌楼门前座车去孔庙,府中街游玩。

5.在酒店附近神农街游玩,然后继续吃最后步行回酒店休息。
   赤崁棺材板120元:友爱街206巷6号康乐市场180号(近沙卡里巴)

阿明猪心冬粉90元:保安路72号。

4:(2016年1月19日)

行程计划:井仔脚瓦盘盐田→北门游客中心→林百货→垦丁
住宿:屏东金沙湾海景旅店(¥255)
1.早餐后在酒店寄存好行李,然后在酒店出发去吃阿憨咸粥。
      阿憨咸粥110元:台南市北区公园南路169号

2.吃完后座车去井仔脚瓦盘盐田游玩。
     在阿憨咸粥步行到台南公园(公园路)站座蓝干线到佳里站,再转蓝2经井仔脚的车,先去井仔脚瓦盘盐田,游完后在刚下车的地方座车到北门游客中心。一定要通过台湾公交通APP来查看车的发车时间,用以确定游玩时间。如果从这里步行到北门游客中心,起码要步行40分钟以上。
(1)蓝2(井仔脚)佳里发车时间:08:00,09:10,11:00,12:10,13:20,14:30,16:10,17:30,18:30
蓝2 (井仔脚)回程时间:08:45,09:55,11:45,12:55,14:05,15:15,16:55,18:15,19:15
(2)蓝2发车时间:06:00,06:30,19:50,20:30,21:10,22:00
蓝2回程时间:06:35,07:10,20:30,21:10,22:00,22:35
门票不用钱,还可以免费带走一代盐。这里有另一间夕游出张所,但这里没有摆设生日盐彩盐,只有手信卖,试了盐味雪糕50元

3.北门游客中心,一个很适合照婚纱照的地方。

4.原路回程,在林百货站下车
     地址:中西区忠义路二段63号

5.回酒店拿行李,再去台南车站,座火车前往高雄新左营站。再座垦丁快线前往垦丁大街。晚餐在垦丁大街解决。

5:(2016年1月20日)

行程计划:垦丁龙坑生态保护区(要预约)→池上→伯朗大道→花蓮
住宿:香城大饭店(花莲店)(两晚¥602)
1.早上7点出发,先在酒店寄存行李,然后租机车(400元半天)去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听龙坑的简报视频。听完后回垦丁大街吃早餐,麦当劳85元,再出发去龙坑生态保护区。
   龙坑好漂亮,随手一拍都是风景。风很大,海水都打到身上,全身都是盐啦。而且还看见彩虹。

2.游完后,还机车,回酒店拿行李,并座巴士前往枋寮

3.上台铁网站(需要VISA,MASTER付款)订好枋寮台东台东池上的火车票,去到火车站取票即可,座311号台铁(13:38—14:59)前往台東,然後下车(不用出站)再转乘另外一趟台铁到池上

4.到池上火車站后先去全美行池上飯包吃饭(80元),然后租单車(200元)前往伯朗大道,途中还会经过很多景点,都是田园风光。(可把行李寄存在租车处)。最後返回池上火車站,之后去另外一间悟饕池上飯包文化馆,买两个便当(170元)上火车吃,再去座火車前往花蓮。

下面这棵,当地人叫金城武树。

6:(2016年1月21日)

行程计划: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跟台湾自由行拼车游¥273.17)
住宿:香城大饭店(花莲店)
1.  酒店早餐后,去参加花莲一天游,晚上去东大门夜市。
在火车前站去火车后站走远路大概要15到20分钟,可给6元路费从铁路站穿过,5分钟左右。

回程叫司机停在炸弹葱油饼附近,然后步行去再去东大门夜市,东大门夜市现在由几大夜市合成。
在东大门夜市坐免费车回酒店。

7:(2016年1月22日)

行程计划:云山水→林田山→林田山猪脚或满妹猪脚→瑞穗农场→北回归线→光复糖厂(继续跟台湾自由行拼车游¥273.17)
住宿:台北班客旅店(三晚¥1174)
1.酒店早餐后,收拾好行李,在酒店寄存。

午餐:满妹猪脚380元

2.  回寄存行李点后,拿行李前往花莲车站,座火车前往台北。(车票880元)

8:(2016年1月23日)

由于下雨今天行程比较轻松
行程计划:日星铸字行→松山文创园区看展馆
住宿:台北班客旅店
1.日星铸字行
地址:台北太原路97巷13号
开放时间:周一至五9:00—12:00,13:00—18:00
                 周六:9:30—12:30

午餐台北车站蛋糕199元
台北车站看见一条长龙在排队,已经从二楼排到一楼大堂。

2.松山文创园区
     搭乘捷运在市政府站一号出口出;或在国父纪念馆站五号出口出,步行皆可抵达
     门票:参观免费;各种特展收费需查询官方网站
     开放时间:园区内-室内区域——9:00-18:00
     园区内-户外区域——8:00-22:00
     园区外(包含生态景观池与锅炉房周边范围):24小时开放
     参观了拉拉熊展520元

3.晚餐吃自助火锅1328。

9:(2016年1月24日)

行程计划:礁溪→兰阳博物馆→几米公园
住宿:台北班客旅店
1.早上在附近吃早餐,坐捷运到台北车站,在台北转运站4楼坐大巴去礁溪(车票372元来回)。
     台湾泡温泉多数为裸泡,在礁溪泡脚是不用钱的。
     两喜号鱿鱼羹100元

午餐乐山温泉拉面300元,可以一边吃面一边泡脚。

2.座台铁区间车到头城车站,然后去兰阳博物馆
     出站后可以坐公交去,但我们选择了步行(半小时左右),因为公交太久才一趟。
     兰阳博物馆内还有一些展馆,不过今天行程没有计划看

3.  之后原路返回,在头城车站继续坐台铁区间车到宜兰站,看几米公园

4.  在宜兰站坐台铁区间车回礁溪
       柯氏葱油饼90元:宜兰礁溪礁溪路四段128号

5.然后去泡脚,把一天疲惫都泡掉。(听说今天广州下雪了,没的看雪,只能在这里泡泡脚吧)

最后坐大巴回台北车站,然后去宁夏夜市。

酒店附近是龙山寺,因为上次去过,所以这次没有介绍。
   门票免费,每人可以拿三支香。求签免费,按号码在旁边柜拿签文,但解签是要钱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10:(2016年1月25日)

1.收拾好行李,在酒店寄存,然后早上在台北市区买手信。台北车站手信比较齐全。
      然后去了西门町吃拉面(528元)。
      地址:台北市漢中街52號6樓(絕色影城6樓)

2.回酒店拿行李后座捷运到台北车站,E出口,坐机场快线(250元)到机场。结束10天台湾之旅。

2016-03-07 14:58

引用 慕冰雪 的图片:

2016-03-07 17:03

引用 慕冰雪 的文字:

近沙卡里巴

這地方也知道代表功課作得很足,台南檯面上幾家店都有去

2016-03-07 21:58

2016-03-08 02:03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3-07 21:58:14 的回复:

這地方也知道代表功課作得很足,台南檯面上幾家店都有去

回复聶風:哈哈,因为自己是吃货

2016-03-08 09:2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08 10:26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1:0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