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英雄2人意大利奥地利]~大师军娘闯荡世界副本之旅

2016-03-07 11:48 810/12
  • 出发时间/2015-09-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开!副!本!啦!

和军娘以及一帮机友在游戏里面跑过这么多副本这么多地图,现实生活中自然也要跑遍世界!
决定挑战意大利奥地利还是上一年年初的事情,中间拖拖拉拉,最终成行是在中秋前夕,整个副本旅程15天,所有的行程攻略都是军娘安排的,我只负责各种买买买——买机票、火车票、订酒店、保险等。。
游记拖到现在才整理是因为我实在是太懒了,要不是想着我是个记忆力只有5的渣,时间一久很多太细节的地方都被记忆力黑洞吞到另一个次元去,我可能还要拖多一段时间_(°:з」∠)_所以还是赶紧写下来比较好,不然的话估计过阵子再回首只能默默地一脸懵逼。

↓先放几张图,将就先瞅瞅:

关于签证

签证是去意大利签证中心申请的申根签证,广州的签证中心,意大利签证材料不算多,根据人家给的逐项准备就行了,反正我和军娘两位奔大龄单身女青年也顺利搞定。
要注意的就是以下一些地方:
1、保险起始时间至少要比行程开始早两天,结束时间要比行程结束时间晚两天!我一开始就是搞错了这个搞得在签证中心递交材料的时候有点赶,幸好还是当天搞定了。
2、银行流水的话它的余额实践证明不用多,我的流水余额只有三万多,军娘六万多,至于信用卡账单的话,我根本就没交。
3、行程单和住宿要对应,如果有出现晚上坐夜火车的话酒店订单会少,受材料的人员问起来就告诉她就行了,所以交通的订单也要准备齐哦。
别的就没有啦,我和军娘交了材料的第二天下午上网一查发现签证已经返回到签证中心了,于是第三天就跑去拿了!出签快如闪电!

关于酒店

酒店大部分都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booking的订单打印出来有网址在下头,递签特别方便。米兰的住宿则选择了air bnb,而佛罗伦萨的酒店大师当时不知道抽那个筋,用了艺龙,艺龙的订单没有booking那么方便,它是发个确认订单的邮件给你的,上面guest name只有一个,也没有订单页面网址和pin code之类,幸好我能p图,就把网址啥的都弄上去了,万不得已还把艺龙的账号密码也附上哈哈哈哈,所以建议大家国外的就尽量找booking或者air bnb吧。

我们是随意的女青年,所以住宿也不是太讲究,住得还行就没啥太大意见了。

罗马:王阿姨家里(直接在网上联系的李阿姨,不过最后住在王阿姨家里,因为阿姨的确认单不是很正式,所以我们是booking上订了个便宜酒店,过签之后才取消的)
佛罗伦萨:亚泽酒店(离火车站很近,就是佛罗伦萨青石板路很多,拉着行李箱好痛苦)
拉斯佩齐亚:Affittacamere Lunamar(在booking上看照片很一般,但是去到发现房间意外的大!!老板娘和老板娘儿子意外的好!)
米兰:Contemporary Loft in Milan(air bnb,房东先生人很好会去车站接送,房间特别干净宽敞)
威尼斯:Hotel Adriatico(威尼斯主岛就那么点地方,而且要选离火车站近的就更少了,所以就不强求了,房间比较小不过该有的还是有)
奥地利上特劳恩:Seehotel am Hallstättersee(本来想住在哈尔斯塔特的,不过哈尔斯塔特需要至少提前3、4个月订房才有,我想起来的时候只剩下一个月了,完全没有房间,只能跑到哈尔斯塔特隔湖相望的上特劳恩了,不过事实证明上特劳恩真是个好地方)
奥地利维也纳:Hotel Alpha Wien(棒!阁楼的房间有个天窗,看星星很好啊!而且房间装修还是挺简练精致的,难得的是早餐丰盛,离地铁站也比较近)

关于机票和旅途交通

机票就不要提了,因为是中秋国庆假期,买机票的时候也不算早了,所以就不太便宜,选的来回都是阿联酋航空的飞机,去程从香港罗马,回程从维也纳广州,来回都是迪拜中转。

旅途中的话城市内坐地铁或者步行,城市间就火车。
意铁火车票大部分都可以提前在意铁官网上预定:http://www.trenitalia.com,购买还是很方便的,
至于从威尼斯奥地利萨尔茨堡以及奥地利内火车则是去奥地利铁路网站上买的票:http://www.oebb.at/。
威尼斯萨尔茨堡我们是坐的夜车,夜车有坐票也有卧票,我们买的是4人一间的那种卧票,刚好那晚上我们那一厢另外两位也是中国的妹子。地铁的话在罗马我们直接用roma pass,其他城市就直接去售票机买票了。

关于副本手机通讯

这个提前在淘宝上买张意大利的Tim卡就ok了,手机网络导航无压力,我和军娘全程基本没分开行动过,根本不用打电话。出了意大利奥地利就漫游,扣费贵点,可以事先让店主多充点钱进去,基本就行了。

关于副本行程和花费

人数:2(军娘和大师,称谓都是我们玩游戏里的职业昵称)
人均花费:20000RMB左右

出行时间:2015年9月23日-10月7日

Day1:9月23日
广州香港:开车+莲花山港坐船直接到香港机场
香港迪拜罗马
Day2:9月24日
罗马: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帕拉蒂尼山 -古罗马废墟
Day3:9月25日(疯狂暴走的一天)
梵蒂冈罗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博物馆-圣天使堡-圣天使桥-纳沃纳广场-威尼斯广场-图拉真柱-真理之口-一眼看三国-许愿池
Day4:9月26日
罗马:人民广场-西班牙广场-万神殿
佛罗伦萨佛罗伦萨市政广场-维琪奥桥-《卡门》近景歌剧
Day5:9月27日
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佛罗伦萨购物中心
Day6:9月28日
比萨:奇迹广场-比萨斜塔
五渔村:里奥马焦雷-马纳罗拉
Day7:9月29日
五渔村:蒙特罗索韦尔纳扎
Day8:9月30日
米兰:2015米兰世博会
Day9:10月1日
米兰:圣玛利亚修道院-米兰大教堂-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威尼斯叹息桥
Day10:10月2日
威尼斯:彩色岛-玻璃岛-里亚托桥
Day11:10月3日
奥地利萨尔茨堡:米拉贝尔花园-萨尔茨堡要塞-莫扎特出生地-莫扎特故居
Day12:10月4日
奥地利哈尔斯塔特:哈尔斯塔特小镇
Day13:10月5日
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城市公园-圣斯特凡大教堂- 克恩顿大街-霍夫堡宫-金色大厅
Day14:10月6日
奥地利维也纳: 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state hall-普拉特游乐场
Day15:10月7日
维也纳广州

Day 1(9月23日):广州-罗马

出发!带着可爱的大师!本来想着军娘也带上她的手办,可是她说站不稳结果就只能大师孤身上路(不过由于种种原因,最后大师还是出镜甚少,怪我哈哈哈)。

军娘的爸爸妈妈开车把我们送到莲花山港,这里能够直接坐船到香港机场,省却从市区过去的麻烦,而且价格不贵时间也短,简直省时省钱的福音,坐船的人也不多,特别舒服!

坐的阿联酋航空,迪拜中转,幸好有中转,不然我坐得脚都要断掉了。

Day 2(9月24日):罗马

我们是在9月24日的一大早飞抵罗马的,住宿地点选在罗马中央火车站附近,这边有很多的华人家庭旅馆。要知道第一次跑到这么远的国家,第一站住的地方如果有熟悉的国人面孔、熟悉的声音以及熟悉的饭菜,估计能打消不少初到陌生国度的恐惧。于是我们一开始找到了一位李阿姨的旅馆,不过好像最后接待我们的是王阿姨,据说这边的阿姨们都会消化彼此多出来的客源……

总之房东阿姨亲自到车站去接我们,房子的位置离火车站特别近,走过一两个街口就是Vittorio Emanuele地铁站了。

王阿姨的家是普通温馨的家庭布置,不过我发现她家里的装饰却挺有意思的,比如下面这个挂在灯下的雨伞,配上雨伞上的花纹,效果不比那些漂亮的灯罩差!

↓房间中墙上挂着的装饰画:

稍作休息之后,我和军娘就出门奔赴罗马大大小小各种副本看风景去了!第一站不能免俗地去了斗兽场!我们先随便在附近一个便利店买了48小时的ROMA  PASS,然后就愉快地上了地铁。罗马的地铁特别老旧,地铁门还得自己拉开,跟给那些面包车开门一样的感觉。

来到罗马的第一天,最大的惊喜就是天气超好(虽然晚饭之后下起了雨哈哈哈哈),拍的照片天空都很漂亮

我们的ROMA PASS免费参观就用在了斗兽场这里,还是挺划算的。进去之后我们租了个视频讲解器,用分线耳机两个人听,不过我感觉其实租音频的就好了,因为又要看实景又要低头看视频,尤其是在天气这么好的大太阳地下,屏幕其实看不怎么见。

可惜斗兽场有些地方在维修,能看见不少架子在那里。

在斗兽场里待了1个小时,太阳猛得我们还找了个阴凉的角落坐了一阵。然后我们就从斗兽场出来步行到帕拉蒂尼山,在上面能够俯瞰下面的古罗马遗址。从山下一路往遗址里面走去,到处都是残缺但漂亮的建筑和雕像。它们矗立在那里,就像游戏里头沉睡的boss一样。

——漂亮的建筑顶部

等到太阳西下,我们才从这里离开,一路走回去看一看凯旋门,然后就去找吃的了!没想到晚饭的时候开始下起雨来,吃完饭出来立马就被风吹得一抖,白天的酷热跑得一干二净。

入夜在雨中的斗兽场:

我们需要为第二天的暴走养精蓄锐,于是晚饭后并没有在外面游荡太久,早早回到王阿姨家里。

Day 3(9月25日):梵蒂冈、罗马暴走一日!

今天就看大师赐我们力量了!
王阿姨知道我们要早起,她一大早就给我们准备了丰盛又好吃的早餐,我们吃饱喝足之后就带着必胜的信心出门了。第一站先到达梵蒂冈圣彼得广场,由于我们到得比较早,广场上人还没有聚集起来,圣彼得大教堂门口才刚开始安检进场,我们一下子就进去了。

说起来大师的话大光头是佛门弟子呢,站在圣彼得广场上的大师,这是中西不同文化、不同宗教的碰撞吧。

不愧是世界五大教堂之首,圣彼得大教堂里面真的很大,每一面墙上都有惊喜,遍布无数的雕塑以及壁画作品

↓青铜华盖,据说华盖前面的半圆形栏杆上永远点燃著99盏长明灯。

↓《圣母哀痛》,米开朗基罗24岁时的雕塑作品。

从教堂出来准备上穹顶,喵了一眼外面,似乎还不算很多人呢。

登顶可以先搭乘电梯,然后剩下的部分就需要靠脚力爬上去了。

到这么个高度往下看大教堂内部还是很漂亮的↓

抬头就可以看见顶部漂亮的壁画和装饰↓

气喘吁吁登顶!为了看一眼梵蒂冈圣彼得广场以及延伸开去的罗马城市↓

从穹顶下来回到圣彼得广场上,最后看一眼这个神圣的地方,我们往梵蒂冈博物馆走去。

博物馆非常多人,算是我们整个行程中见到的最多人的一个参观点了。馆内分很多区域,收藏了大量的稀世作品。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西斯廷教堂,米开基罗在此创作了《创世纪》和《末日的审判》。另外还有很多拉斐尔的作品,《雅典学院》耳熟能详。

西斯廷教堂中不准拍照,不过能看一眼真迹已无遗憾。

拉斐尔的《雅典学院》↓

梵蒂冈博物馆出来,我们开始了另外一段长途跋涉,靠着手机导航走街串巷,竟然完全没有迷路。其实本来我们还想过搭乘公交的,不过考虑到罗马的公交车不报站,就算它报站我们也听不懂,为免坐错车坐过站,我们毅然决定步行

我们首先来到了圣天使城堡,圣天使桥就在城堡前头。自从离开了梵蒂冈,天气就好像不那么的好,云层特别厚,几乎遮住整个天空。

然后我们走过圣天使桥,继续步行往纳沃纳广场。

广场中央埃及方尖碑下的 “四河喷泉” 十分出名,是巴洛克艺术创始人贝尔尼尼的作品,  四个雕像分别代表尼罗河、恒河、多瑙河和拉普特河。

广场上有不少街头艺术家,像下面这位大叔,画的路边小店可好看了↓

穿过了纳沃纳广场,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威尼斯广场,罗马的街区充满古典和艺术的气息,即使是步行也不会觉得枯燥。

威尼斯广场有着“结婚蛋糕”和“打字机”的绰号,大概是它正面看起来确实有点像。上头是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这是为了庆祝1870年意大利统一而建造的纪念堂。中间那个骑马的塑像就是完成了统一大业的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

威尼斯广场旁边的街头一角↓

威尼斯广场转个头走几步就能看见图拉真柱了↓这根柱子已经有超过1900年的历史啦,于公元113年所立,纪念图拉真胜利征服达西亚。

看过了图拉真柱,我们一路向真理之口走去,这段路确实走了挺久,到了真理之口外面我们还来回找了好一阵,结果发现真理之口就在路边一个很多人排队的小房子里头嘛!没想到真理之口挺多人排队的。

摸完了真理之口,我们继续勇往直前,为了从钥匙孔中“一眼看三国”。原谅我的手机渣摄影,肉眼看的时候能看到,手机照的时候就只有光了哈哈哈。

所谓的一眼看三国,其实就是近处花架是马耳他骑士团的,望远可见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两者之间是罗马城区,所以就是横跨了三个国家。

这一天一路暴走,晚饭才歇了几口气,我们就再接再厉去看了一眼许愿池!遗憾的是许愿池在维修,只能勉强看到一点点建筑↓

终于这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大师和军娘都累得差点摊尸。。。

Day 4(9月26日):罗马→佛罗伦萨

这天我们起床以后先悠闲地到到人民广场游荡了一圈,因为时间还早,广场上人并不多。军娘在广场上喂了好一阵鸽子,说起来意大利的广场都很多鸽子,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过会有人在你手腕上绑手链或者在你手里塞一把喂鸟的东西,然后坑你给钱,为免这种情况发生,想喂鸽子的小伙伴自备一点面包啥的就行啦,像我们就带着我们之前没吃完的面包。

人民广场里的埃及方尖碑↓以前古罗马为纪念征服埃及而树立起来的。

南端是两座对称的教堂:右面是奇迹圣母堂,左面是圣山圣母堂↓

军娘喂鸽子喂满足之后,我们就慢悠悠转去西班牙广场。其实昨天晚上我们曾经去过西班牙广场,只是当时天已经黑啦,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再去一次。

罗马假日》的外景地,大家都知道的,我和军娘在台阶上坐了好一阵,在这个地方坐着确实有一种悠闲舒适的感觉,都快不想起来走路了。从台阶上往下看着小舟喷泉,周围都是人,超级热闹。

虽然真的不愿意起来,不过我们还是克服了身上的懒癌离开了西班牙广场,下一个目的地是万神殿。万神殿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

万神殿前尖顶方碑的喷水池↓

万神殿中,拉斐尔长眠之地↓

万神殿是我们在罗马行程的最后一站,回到王阿姨家里收拾好行李,告别阿姨挥别罗马,我们坐上了开往佛罗伦萨的火车。第一次在国外坐火车,事实证明我们之前订票选一节车厢最后的位置是对的,因为我们行李比较大件,大件行李一般在车厢头尾才有位置放,坐在头尾附近上下车比较方便,也便于看管行李。火车票打印出来或者存电子版在手机里都行,有列车员过来检票的时候给他看看就好啦!

抵达佛罗伦萨到住的地方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开始探索佛罗伦萨,首先步行到了领主广场,这里得名于旧宫(领主宫),广场上到处都是雕像,在旧宫门口就有大卫的复制品。

呃,在广场上看见的牛↓闭着眼睛有点萌。

从领主广场出来继续走走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维淇奥桥,桥上都是卖首饰的店铺,我和军娘看看就好。穿过老桥一路走到旁边另一条桥上,坐在桥上无论是看着远方的河面还是看着老桥都风景不错。我们在这里待了好久,中途吃了个饭后因为要等着看晚上的《卡门》,所以又回来桥上继续呆着。

时间差不多我们就走到演出《卡门》的地方,这是第一次看近景歌剧啊,场地小小的但所有座位离表演的位置都很近,演员们质素都很高,尽管我大部分时间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但凭着对卡门的了解还是连蒙带猜看得很开心。

Day 5(9月27日):佛罗伦萨

文化和艺术是佛罗伦萨的血脉,走在佛罗伦萨的路上古老的建筑随处可见,历史的厚重就潜藏在大街小巷之中。我和军娘仍然延续在罗马时的手机导航,直接在小巷之中兜兜转转,感觉像走在这个城市的血脉里头一样,不知不觉一个转角就看见那些伟大的建筑。

走到圣母百花大教堂的时候,让我们惊奇的是,教堂前面很多穿着粉红色衣服的人,看起来似乎是一个户外运动的组织。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是堂皇而庄严的,但圣母百花大教堂却是美丽的。白红绿三种颜色没想到能搭配出这样的教堂外观效果,实在是惊人。

来到这里当然少不了挑战一下登上穹顶,这次爬楼梯爬了个够本,不过再累也好,当俯览佛罗伦萨城市全景的那一刻就只剩下哇哇哇了。整个老城都是红色的屋顶白色黄色的墙壁,从高空看下去就像是精巧漂亮的玩具模型一样。

要是有像这样的小人国的话那真是太有意思了。

远眺能看见领主广场上的建筑↓

午餐是在Da il Latini这一家吃的,开门前就挺多人过去排队,店里的招牌牛扒超级大一坨(是的,不是一块是一坨),吃起来跟我以往对西餐牛扒的印象完全不同,肉实在太大了,一个人一份吃不完。

吃足喝饱,预约参观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的时间快到我们就过去换票了,小军娘在美术学院门口买了个十分猥琐的大卫裤子准备送人。

大卫的真身就藏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之中,一直以来看的都是照片,今天终于看到真身了,立马找了个不一样的帅气角度拍了一张。

下午剩下一点时间,我们还是搭车到The Mall去游荡了。在火车站附近的SITA汽车站买票坐车过去就行了,注意一下时间班次以免回来的时候没车。虽说来到这里大部分人都是买买买,但我们这个点数才去就没真的打算仔细买啦,和军娘逛了几个店面迅速买了一点就打道回府了!

Day 6(9月28日):佛罗伦萨→比萨→拉斯佩齐亚

今天一早我们就出发搭火车去了!行程是先去比萨看完斜塔然后再继续搭火车到拉斯佩齐亚。事实证明,比萨半天时间还是十分足够的。因为只在比萨呆半天,所以下火车之后行李直接寄存在比萨火车站里就行了,那里有专门寄存行李的地方。寄存完行李之后就到车站外面T字便利店买公交车票,然后在火车站门口坐LAM ross线到奇迹广场前面下车就行啦,搞不清楚站也没关系,反正一车人都是去那里的,跟着大家下车就对了。

↓这是刚进入比萨斜塔,站在底部往上看的样子。

↓登到塔顶之后同样可以环视比萨城市景观,我发现我们这几天经常在登顶。

↓从塔顶往下面奇迹广场看去,能看见比萨大教堂。

比萨大教堂内部意外的漂亮。

参观完比萨大教堂,我们吃了午饭就回到火车站出发去五渔村,住宿目的地是拉斯佩齐亚。说起来这趟火车,我们进了车厢一路往车厢尾部找我们的座位,然而竟然木有找到,幸好这趟车不多人坐,我们就在车厢尾凑合找座位坐下了。期间军娘在打呼噜睡觉,我就无聊跟旁边的意大利先生聊天,本来想请教他到拉斯佩齐亚会经过多少个车站的,因为意大利有些火车上不会报站也没有那种显示站名的电子屏,只能每到一个火车站往车窗外面张望看看站台上面的站名……然后一交流就发现人家也搞不清楚,同样也是手中捏着车票一路往窗外张望(呃)。后来我跟他吐槽说我们没有找到座位,他和斜对坐另一位陌生意大利小哥说了几句,又问了问列车员(反正我一个词都没听懂),然后跟我说有些车就是这样的……意大利大概就是这么随意的了。

之前查旅游点和住宿点的时候,本来也想过住在五渔村某个村子里面的,不过五渔村的住宿比较少,靠海的店都没房间了,也不想拖着行李爬上山坡,于是就还是选择住在离五渔村十分近的拉斯佩齐亚,拉斯佩齐亚确实挺方便的,火车比较多,环境安静,住宿的条件也还不错。

从拉斯佩齐亚火车站出来,走不远就是住的地方,去到的时候刚好在门口碰见回来的房东太太,是位特别热情的女士,她领着我们去房间放好行李,然后就让她的儿子来解答我们各种问题。她的儿子是位特别开朗可爱的少年,有问必答。

然后我们就从酒店出来再次回到火车站,先在火车站购买五渔村的通票,能无限次坐几个村内火车,然后留意火车站里的时刻表,此后五渔村每个站点里面都有时刻表的,可以随时留意(说实话,其实就算有时刻表,当时有几次火车还是因为延误而让我们有些懵,不过没出什么大问题哈哈哈)。

准备好之后我们就登上了前往五渔村第一站里奥马焦雷的火车。

里奥马焦雷十分宁静,走在村子里头人并不多,有时候走半天也见不到人,感觉要是在这里面朝大海发一天的呆其实也不错。

我也想要在地中海开快艇啊,看起来就超级爽。

里奥马焦雷到马纳罗拉的爱之路封了,这次没能走有些遗憾,我和军娘只有继续坐一站的火车到下一个村子马纳罗拉

马纳罗拉有个十分经典的拍照地点,一路往大海边走就能看见了,这个角度经常出现在各种明信片旅行照之中。

↓就是下面这里,我们到的时候风好大,而且因为栏杆是弧形的找不到位置摆大师,只能将就给大光头拍了一张,结果还手残拍糊了……

到达意大利的这几天一直都觉得天气很好,大概是秋天那种凉爽的感觉,直到来到马纳罗拉,迎着海风一站才猛然感到身上的衣服显得单薄了。

↓仔细拍一张

马纳罗拉是个特别适合看夕阳的地方,我和军娘就坐在一个风吹不到的位置,一路看着地中海上西下的太阳。

晚饭是在马纳罗拉一家能够外带的小店里买的披萨,店里的老先生热情又可爱,不知道哪位帮忙在每一款披萨前都写了中文,我和军娘人手一份,买了之后又拿着回到临海的观景位置一边吃一边看天。

Day 7(9月29日):蒙特罗索、韦尔纳扎→米兰

早上起来到旁边一家小店吃早餐,不留神发个呆回过神来就发现有只小朋友跑上来把我牛奶给喝了。

然后我们就再次前往火车站直接坐火车到蒙特罗索五渔村的五个村子,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并没有去科尔尼利亚。

蒙特罗索的沙滩夏天过来应该特别的好,可惜秋天之后,走在沙滩上迎着猛烈的海风真的很冷,于是连应该热闹的海滩都冷清了下来。

在沙滩上吹了十来分钟的风,实在顶不住了,只能和军娘败走回火车站搭车到韦尔纳扎韦尔纳扎其实是个地势特别神奇的地方,如果有机会,最好到它的高处往下拍照,会呈现一个漂亮的伸向海里的岬角,不过我们那天的时间实在是太赶啦,没来得及登高,只能在下头那里游荡一下。

尽管有遗憾,但为了下一个目的地,我们只能不舍地离开五渔村,回到拉斯佩齐亚搭乘火车前往米兰。这趟火车开了三个多小时,一直到夕阳西下我们才抵达米兰中央火车站。

我们在米兰是住的air bnb,第一次上air bnb上找的房子,离火车站大概十五分钟步行时间。房东先生特地开车到火车站来接我们,他人十分好,在车上啰啰唆唆跟我聊了好一阵,住的房子够大也很舒适,关键是离地铁站也挺近,附近还有超市。

我们把行李一扔,就出门到超市去溜达了,随便买了比萨和意粉回来,军娘决定无师自通挑战一下煮意粉。

↓配料是在五渔村买的,下得太多有点辣,不过除此之外还是很好吃的!

Day 8(9月30日):米兰2015世博会

天全天都在世博会,早就预感到要排队排一天的了,不过没想到这么鬼多人!记得以前上海世博会的时候我最久的队排日本馆也就排了四十分钟,结果这次排日本馆排了两个小时啊!

日本馆内,虽说排队排很久,但是日本馆的诚意还是很足的,大概算是这一届世博会最好的展馆之一了,它有很多有意思的装置,还有那个用筷子选菜的交互也特别炫酷。

因为在日本馆这里消耗了很多时间,所以午餐就直接在日本馆吃了。

↓吃完午饭我们就去排德国馆,德国馆同样人不少,不过排起来稍微要比日本馆快,排队的时候还有工作人员给大家表演魔术。

德国馆在进馆之前会给每个人发一张卡纸,进馆之后将卡纸放在所有能交互的机器上面你就能在卡纸表面看到各种视频解说动画啦。

↓世界树

晚上的时候我们来到世界树这里坐在岸边等候喷泉表演,照片中世界树背后的建筑就是意大利展馆。

看完表演之后我们进到意大利馆的纪念品店兜了一圈,然后就去中国馆看了看,说实话,中国馆里头的设计和展项都比较水,进去不用十分钟就能绕出来了,比较适合打个酱油。

Day 9(10月1日):米兰→威尼斯

我们预订了这一天早上参观收藏在圣玛利亚修道院的《晚餐》真迹,于是天才蒙蒙亮就出门去圣玛利亚修道院。圣玛利亚修道院前的广场上已经有人在等候,感觉挺多亚洲人过来。

这里要说个小插曲,我和军娘一开始以为是要进到修道院里面去看(就是下图右边红色的建筑),结果进去转了一阵都没找到,后来问了里面的人才知道其实是在下图左边那个比较矮的浅黄色建筑立面,我们差点就错过参观时间了。

《晚餐》真迹已经只剩很浅很浅一层颜色在墙壁上面了。第一次离大师的作品如此之近,但因为禁止拍照,只能尽所能多看几眼记忆在脑中。

从参观地出来天色才真正大亮,我们搭乘地铁前往下一站米兰大教堂。在教堂的旁边有个小型的博物馆,里面展出了米兰大教堂的模型和其他很多雕塑作品,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

进去教堂的安检比较严格,会有穿着制服的人在门口检查背包,需要将背包交给他们打开检查。

教堂外的广场 同样有很多的鸽子,按照惯例我们带上没吃完的面包在这里喂了半天。

从教堂出来在教堂的旁边就是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奢侈品牌云集于此。

中午吃过饭我们就搭乘火车前往威尼斯,下午3点多就到达威尼斯主岛。出了火车站发现威尼斯这里为什么这么冷!风呼呼吹,比之前在其他城市要冷多了,而且威尼斯刚好是阴天有点下雨,让我觉得好像是广东下雨的冬天,特别湿冷。

为了不拖着行李过桥,我们选择住在火车站出来左边路一直进去的一家旅馆,环境狭小,不过住起来没啥问题就是了。威尼斯主岛住宿确实比较紧张,如果想住好一点的旅馆建议还是早一点订酒店吧。

我们放好行李就出来到最近的码头买一天的交通卡,能够无限次搭乘威尼斯的船,每次进站刷一下卡就可以了。具体的船线有很多,在码头就会有线路图。

我们一开始坐了个需要绕大圈的线路,船顶着寒风在外头绕啊绕,绕了半天才到叹息桥附近。

叹息桥是诸多桥梁中比较特别的一座,它是密封式拱桥建筑,过桥时只能通过桥上的小窗子向外看。叹息桥连接法院与监狱,据说死囚常在行刑前通过这座桥,他们在桥上叹息感叹即将结束的生命,桥因此而得名。

↓连通生死的短暂路途,外表长得特别的庄重。

叹息桥附近就是圣马可广场,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各种节日活动、宗教政治活动的中心。拿破仑在攻占威尼斯之后曾称赞过圣马可广场,认为它是欧洲最美的客厅、世界最美的广场。广场之中可以看见壮观的圣马可大教堂。

说起广场的话,又到了军娘逢广场必喂鸽子的时间啦,圣马可广场上的鸽子超级之多,当然各种卖鸟食的人也特别多,喂的时候要小心不要被他们缠上。

在鸽子群之中发现了一只特别呆也特别大的鸟。

↓晚餐是在这家店吃,挺多人,所以最好开店前就过去,这样就不用等位了。

Day 10(10月2日):彩色岛、玻璃岛

这天我可能有点没有睡醒,出门的时候照相机的电池还在充电器里头,充电器是拔下来了,然而电池没有取出来,所以虽然带了相机却不能用,于是只能手机了,万幸大师照相功力不太行,用什么器材都差不多,给好器材也发挥不出来。

先坐船到达布拉诺岛,也就是彩色岛,据说当地政府要求此岛居民每年都要刷墙,于是大家就把自己的房子外墙刷成五颜六色了。彩色岛比较出名的是手工蕾丝和抽纱制品,都是威尼斯有名的手工艺品。

随后再搭船前往穆拉诺岛,也就是玻璃岛,玻璃岛这边的房子外墙颜色就显得没那么花俏了,穆拉诺岛曾经是玻璃业中心,可以到岛上的玻璃博物馆参观了解当地玻璃制造历史。在岛上四处闲逛还能看见一些玻璃工厂,可以看看工人们制作玻璃的过程。

在岛上吃过饭后,我们便搭船返回威尼斯主岛,上岸后再次凭借手机导航在岛上小巷小桥之间来回穿,步行到里亚托桥。里亚托桥是著名的商业桥,桥上两侧都是商铺,专门卖纪念商品和特产。

从桥上下来我们在商量着坐坐贡多拉,还没走两步就碰见两位外国妹子走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和她们一起坐贡多拉,一艘贡多拉能坐6个人,因为上船一次不便宜,最好能凑够几个人大家均摊一下钱,于是我们一拍即合,之后再找了另外一对情侣,大家就愉快地坐贡多拉去了。

贡多拉是威尼斯的特色尖舟,据说已经有一千多年历史啦。

↓我们就是坐这一搜,上头就是和我们搭讪的妹子。

傍晚在岸边临河吃了顿饭,等着时间到晚上,我们会搭乘晚上8点57分的夜火车离开意大利国境前往奥地利萨尔茨堡。因为天气冷,在火车站等候的时间,军娘还在商店里买了条围巾。这趟夜车我是在奥地利铁路网上买的票,感觉好像碰见好几个中国同胞,起码我们上的车厢就好几个,和我们同睡一个隔间的是另外两个中国姑娘,隔间的门可以关上的所以睡觉无需担心,列车员过来收票的时候会询问是否需要叫早,还有早餐提供,不过由于我们是在凌晨4点左右下车的,3点几吃早餐太早啦就没有要了。

Day 11(10月3日):奥地利萨尔茨堡

凌晨4点到达萨尔茨堡火车站,这种时间真的好冷,就算坐在火车站里头都觉得冷,我和军娘在候车室休息到6点多7点才离开,因为我们今天游览完萨尔茨堡,傍晚我们就会坐车到哈尔斯塔特附近的上特劳恩,所以行李就直接寄存在火车站里面了。

清晨的萨尔茨堡果然好冷,不过已经比4点的时候好太多了,而且天气不错,起码不是像在威尼斯时候那种阴沉沉的天了。我们继续开着手机导航一路往米拉贝尔花园走去。如果看过电影《音乐之声》的话,你肯定知道这里就是电影的拍摄地。

时间尚早,花园里面游人寥寥无几,还有清晨散步的当地人跟我点头致意。

不过我们去的这天刚好是周六,米拉贝尔宫有名的天使阶梯以及大理石大厅都没有开放,这里有中欧最美丽的婚礼大厅之称。

从花园中向远处看去,那个在山上的建筑就是城堡要塞。

然后我们就继续步行前往萨尔茨堡城堡要塞。

前往要塞的途中会经过主教广场,我们中午从要塞上下来回来广场就见到不少街头艺人,萨尔茨堡不愧是莫扎特的出生地,街头艺人表演都是以音乐为主,驻足聆听也是一种享受。

↓还有附近大金球上站着的小人,其实这附近的几个广场我们也没太搞清楚哪个是哪个,因为本来行程中就没有特意写到这里,只是经过的时候见到确实挺好看的。

萨尔茨堡城堡要塞始建于1077年,已经有超过900年的历史啦,要塞完全保留了中世纪城堡的建筑风格。在历史的演变之中要塞的外形也在不断改变,在参观要塞内的博物馆时可以看到它各个时期的模型。

在僧侣山下有购票的地方,可以购买坐缆车上山的票,我们直接坐缆车抵达要塞。这里实在是太适合俯瞰萨尔茨堡城了!

进入要塞之后注意有个内部参观的,印象中是在里面标的A点,十来分钟一批人,我们到得早,在要塞里面绕了绕就跑去参观了,参观的时候可以领中文讲解器。内部参观主要是参观要塞的历史、一些中世纪旧时物品的展示,还能看见刑房以及一些用刑器具。参观到最后会到达最高的观景台,这里大概是整个萨尔茨城内所有建筑的最高点了,而且能够360度环视!

↓远处似乎就是阿尔卑斯山脉的一部分。

从要塞下来,我们往粮食胡同走去。

途中还穿过了一间教堂的墓地,墓地所有墓碑上都铺满鲜花,让人并不觉得恐惧。

莫扎特出生地就在粮食胡同9号的一栋黄色小楼里,这位举世闻名的音乐天才在不足36年的一生中有将近一半的时间都在萨尔茨堡度过。

中午就在粮食胡同的一家手工糕点店SCHATZ KONDITOREI吃蛋糕。

下午4点我们回到萨尔茨堡火车站,在火车站门口的公交车站点搭乘150车前往bad ischl,再转乘火车前往上特劳恩。如果是直接去哈尔施塔特的话,也是同样这么坐车,在上特劳恩的前一个站下车搭船过去哈尔施塔特即可。

无论是150这躺车,还是接着坐的火车都特别棒!因为沿途窗外的景色实在太好了,150先是在萨尔茨堡内行驶,接着便离开了城区,之后都行驶在群山之间、湖泊之间或者漂亮的小镇之间,你还能经常见到漂亮的绿草地以及草地上的牛羊。之前的十天一直都游走在城市建筑之间,直到此时此刻来到山水之中,顿时觉得一阵清爽。

我们在7点多抵达上特劳恩,这个小地方令人惊喜,但因为今天从凌晨就开始活动实在太累了,我们在住宿点附近一家餐馆吃过饭后就回去休息了,养精蓄锐为了第二天。

Day 12(10月4日):奥地利哈尔斯塔特

住在上特劳恩本来是因为哈尔施塔特没房间了,于是我就搜了离得不远又有公交能到达的地方。等到了上特劳恩才觉得这里不错,这个位于哈尔施塔特湖南端的小地方,人口特别少但地理位置很好,它背靠大山面朝湖泊,滑雪胜地就在背后的山上,所以挺多人到这里度假的。我和军娘之前不知道,到达住宿点的时候前台的妹子还以为我们也是上山去玩的哈哈。

↓住宿的地方,外面看着别致漂亮。

这天我和军娘起得挺早,因为九点多才有第一班公交车经过,所以我们吃过早餐之后就步行到湖边,住的地方离湖边特别近,大概走两三分钟就到了,我们在湖边呼吸新鲜空气消磨了大半个小时才去公交站。

搭乘543车到Hallstatt Lahn下车即可到达哈尔施塔特小镇。

来得早人还不多,这里特别适合在小镇中闲逛,沿途所见的所有居民小屋都精巧漂亮。不过我们到的时候下起了雨,天色有些阴沉。

可以在小镇上买些木制的纪念品。

哈尔施塔特小镇并不大,就算仔细走其实两个小时也就走完了,我们吃过午饭便搭车返回上特劳恩,因为1点多就要坐火车前往维也纳

不过因为还有一点时间,我们又跑到湖边发了一阵呆,如果还有机会,我觉得我可以在这里呆个十天半月,就算啥事不干,光看湖发呆也挺好的。

比起意大利比较旧的火车,奥地利湖区这里的列车则要漂亮多了,内部宽敞明亮。

在Attnang-Puchheim换乘了另一趟火车,我们是没有定位置的,所以上车之后需要看看每个小厢门上贴的名字是否满员,一个小厢能坐6个人,我们找的小厢有两个位置被人定下,过了几站定位的人才上车,结果一看哈哈哈我旁边位置是一只漂亮的汪,这只汪全程很乖。

我们在5点抵达维也纳西火车站,然后搭乘地铁前往位于Rathaus站附近的酒店。之前因为有不少难民涌入欧洲部分国家,像在火车站这里也能看见不少人逗留,如果用钱去售票机买票的话要注意他们可能取走机器找的零钱。

这家住的Hotel Alpha Wien特别棒!必须赞它的早餐,我们两天都吃得很饱,而且房间也挺棒,有个天窗,有一晚我和军娘就坐在天窗下的桌子旁一边吃了从国内带过去的泡面一边看星星哈哈哈。

Day 13(10月5日):奥地利维也纳

这天我们首先前往美泉宫,这座漂亮的宫殿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今天我们仅能够参观一千多个房间中的44间,这些房间展示了当年皇室人员的起居生活,墙壁上挂满了许多在历史上有名的皇室成员画像,尽管只是这庞大建筑中的一小部分房间,但也足够看得眼花缭乱。其中有些房间还是中国风,据说有些材料还是当年千里迢迢从中国运过去的。

↓远眺维也纳

参观完美泉宫,我们便搭乘地铁前往城市公园,记得当年看《交响情人梦》的时候,有一幕镜头千秋王子晨练跑进了城市公园,镜头切换之间看见的各种雕像让我印象深刻。

↓著名的小金人像,约翰·施特劳斯,相信大家都记得《蓝色多瑙河》。

午饭就在城市公园附近的PLACHUTTA吃的牛肉清汤。

午饭之后下一站就是圣斯特凡大教堂,这座哥特式大教堂的尖塔高达137米,是维也纳的象征建筑。

教堂的门口有穿着表演服饰的乐团成员在向游人宣传他们的乐团演出,不愧是音乐之都。

我们离开教堂之后走到附近的克恩顿大街,在这里买了一堆吃的回去当手信,之后我们便前往下一站霍夫堡。

霍夫堡宫殿曾经是哈布斯堡王朝奥匈帝国皇帝冬宫,夏宫就是美泉宫啦,现在霍夫堡宫殿是奥地利总统官邸所在地。

我们参观了位于霍夫堡宫殿中的茜茜公主博物馆、珍宝馆、银器馆,其实后面两个都是大体看看,在茜茜公主博物馆看的就比较仔细。茜茜公主是一位具有反抗意识的女性,电影《茜茜公主》的故事真的是一个童话,而真实的历史却要残酷得多。

参观完霍夫堡之后,我们就马不停蹄回到酒店放下各种行李,轻装上阵,因为晚上要去金色大厅听一场莱比锡格万豪斯管弦乐团的演奏会,这是一个有二百多年历史的乐团了。

↓金色大厅就在维也纳爱乐之友音乐协会大楼内,这栋大楼里头除了金色大厅还有其他几个厅的。

听一场演奏,只需聆听和拍手足矣。

Day 14(10月6日):奥地利维也纳

今天是离开前的最后一天了,不知不觉这个十来天的行程就走到了终点。

出门的时候我们特意走到市政厅去绕了一圈,住在市政厅附近之前每次出地铁竟然都没有好好看一眼这栋建筑。

之后我们就按照计划到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去了。博物馆不但外观宏伟,内部的展项也特别多,包揽了绘画雕塑、纪念章和货币、埃及与东方等等。如果仔细慢慢看的话,估计一天是没办法认真看完的。

↓著名的《巴别塔》真迹,造型独特的通天之塔,因为长得比较特别,小时候在历史书上看过之后就一直记得。

之后我们还前往了国家图书馆,话说之前的攻略总觉得有点误导人,都让人觉得要参观的图书馆是在英雄广场上,其实那个是真正的当地人借书的地方,进去要办证的。而适合我们参观的是state hall——查理六世的宫廷图书馆部分,要穿过皇宫绕道后面进去。反正我们一开始也搞错了,进图书馆问一下人才搞对了地方。

可以参考一下这个网址:http://www.onb.ac.at/ev/state_hall.htm

因为军娘觉得我们每次旅行都要坐一下当地的摩天轮(以前去新加坡也坐了),于是我们就前往普拉特游乐场,那里有一个百年摩天轮,建于1897年。

行程至此一本满足!我们不舍地回到酒店拿回行李,先搭地铁到Landstraße站换乘CAT(City Airport Train)机场快轨到维也纳机场。大概是老天觉得我们之前的行程都顺利无比(真的超级顺利),所以在这里给我们开了个玩笑,途中有一站换乘,我跑上了地铁,军娘因为前面有两位慢吞吞的女士挡着而没能上那趟车,车门飞快关上,幸好她大喊一声下一站见,于是我就在下一站下车等她哈哈哈,那个时候我们手机卡已经没钱啦根本联系不上,不过机智如我们还是顺利汇合了。

Day15:维也纳→广州

迪拜中转,飞了一天终于回到广州,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多啦,洗个澡之后累得连闹钟都没来得及调就睡过去了,但神奇的是第二天一早8点我竟然自动醒了过来,根本不用倒时差,我满血复活就奔赴去上班了。

[完]

2016-03-07 13:50

首顶必赞

2016-03-07 14:14

2016-03-07 16:02

2016-03-07 17:01

2016-03-07 18:3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08 10:26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1:03

嘿嘿!大宝贝赞一个!

2016-03-09 20:59

楼主,你下载的地图是Google嘛?

2016-03-13 16:1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4 16:58

引用 吉美贝玛 发表于 2016-03-13 16:19:42 的回复:

楼主,你下载的地图是Google嘛?

回复吉美贝玛:你说导航的地图么,不是的,是maps me,出发之前下载了意大利和奥地利的离线地图包,去到导航能省点流量。

2016-03-20 18:17

引用 洛书桃 发表于 2016-03-09 20:59:08 的回复:

嘿嘿!大宝贝赞一个!

回复洛书桃:哎嘿!!军娘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