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遇邂逅-琅勃拉邦

阿杜shynah (成都) LV.7
2016-03-07 12:44 1612/15
  • 出发时间/2015-11-26

DAY1

不要那么孤独,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愿你我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
和刚认识不到半年的同事特别投缘,草草定了一个旅游目的地,就匆匆忙忙的把老挝的个签做了,下了班就直接冲去机场,想想也真是刺激!

好了,故事从这里开始,刚从琅勃拉邦回来,就迫不及待的写游记,但是拖拖拉拉的写了近4个月。一是希望自己以后可以看看这些曾经,而是想为还没去过的朋友们收集一些攻略。
------------------------------------行程安排--------------------------------------
DAY1:光西瀑布-湄公河-老挝小火锅
DAY2:布施-维密寺-大皇宫-两江交汇处-骑大象
DAY3:白雪秘境-按摩
DAY4:自由活动
DAY5:自由活动
------------------------------------出行必备---------------------------------------
出行方式:跟团游

线路:老挝琅勃拉邦(仅此一站)

时差:1小时

当地语言:老挝语、泰语、英语(多数旅店、商店、TuTu车等都能和游客进行简单英语交流)等

货币:新基普(1元RMB=1200kip)

护照、签证:到老挝琅勃拉邦,要求有超过6个月的有效护照,而且必须有有效的老挝签证(我们的的签证是通过旅行社办理的150元)
旅行方式:成都-琅勃拉邦飞机往返

随身物品:琅勃拉邦旅游攻略、换洗衣物(12月为当地旱季,早晚温差较大)、洗漱用品、帽子、墨镜、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以防护照丢失)、相机、充电器(老挝插座功率和国内一致)个人建议带拖鞋或者凉鞋,方便下水拍照也好看…………

当地情况:老挝信奉佛教,当地治安状况良好

费用:
1、签证费:150元(旅行社办理个签,老挝可落地签,但等候时间较长且要把护照收起来回团那天才给我们)
2、团费1780+210税金(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税金,旅行社说必须交的)
3、换取当地货币:300rmb=360000kip(基本上就吃点零食花钱)
4、买当地的电话卡,40元一张
5、参加自费750元
6、买随手礼约200元左右

费用总计:约3400元

成都直飞琅勃拉邦,去程:20:20起飞,当地时间00:20到,我们的飞机延误了,大概1点左右到的。到了之后入住酒店,沿途看了下周边的风景,瞬间期待值降为负数,有种来到了中国乡下度假的感觉。像是7、80年代的中国,再加上住宿感觉也很一般,我们甚至都觉得这次旅行基本就这样了。第一晚也没怎么睡好,早上很早就被吵醒了。

这个是酒店的图片,只能说卫生干净。但是早餐很西式,面包、刀、叉..导致我们2个四川妹子完全吃不饱。

刚到这儿的时候,觉得这跟我们的九寨沟差不多嘛,但是不同的是这里有很多外国人,他们穿着比基尼就到处走,丝毫不在乎旁人的眼光,无奈我正值生理期,只好在一旁踩水,在加上内心的小保守,只好给小伙伴们拍照。看到那个跳水的地方,很多法国人和韩国人,无论男女都在哪里鼓起勇气的跳下去,所有人都在鼓掌,很羡慕老外的的性格,开放不拘小节,勇于尝鲜! 如果可以下次我来的话,我也一定要穿着比基尼跳水!!不会在意那些闲言碎语!

我们约好2点半在门口集合,结果有2个团友3点才到,全团人等他们两个,导游气的一下午都没怎么说话,出去玩尤其是跟团,真的建议大家注意团队精神,然后我们就坐船去游湄公河啦。湄公河好美,看着夕阳西下的感觉,仿佛那一刻就静止了。坐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到普西山的脚下,普西山大概有10层楼高,可以观看琅勃拉邦的全景。这个是看琅勃拉邦最好的角度。很美.....
那种美真的会平息一切,不管你是逃离都市生活来到这里;还是工作不顺;感情不如意。来到这里一切都消失了。看到西边渐渐消失的白天,看着马路边小孩的笑脸。会发现那些一切都不值得你去难过。

然后我们就去吃老挝小火锅了,本以为很一般,肯定敌不过家乡的成都火锅,但是其实真的超级好吃,还有哪里的服务员真的好可爱,一直对我们笑,餐厅就在河边,风景特别美。我们那桌4个妹子也太能吃了,所有人吃完了 都在等我们了,最后实在不好让他们再等就收手了。晚上早早的就回酒店休息了补个觉明天继续出发。

DAY2

第二天早上五点就起床去布施,24块钱一个人,一个搂搂里面都是糯米饭,和尚走过来分别舀给和尚,导游说,当地的人穷的都吃不起饭,生了孩子养不起就送到寺庙去,吃百家饭长大。布施可以是钱可以是食物也可以是一个微笑。旁边有一对夫妇特别虔诚,布施了大概10几筒。不知道他们有什么愿望,希望他们能成真。布施完后,我观察到和尚接受完我们的布施后还从中拿一些饭出来到我们旁边的箱子里,原来是和尚接受了我们的布施,又将多余的给我们的司机,听导游说司机一个月只有1千多块钱的工资。司机看到那慢慢一箱的糯米饭开心极了。
老挝,老百姓信仰小乘佛教。“布施”与和尚“化缘”已成为一道亮丽的旅游风景。每天这个时候,就会有许多外国游客手举录像机、肩扛摄像机把这个令人感动的无私奉献的场面记录下来,作为美谈,广传天下。

然后我们不想吃酒店的早饭,就去吃了老挝的米粉,10多块钱一碗,很划算,东南亚米粉好像都是这个味道,青柠的味道,生菜的味道,还是想念家乡的米粉。去了维密寺看了西瓜塔和菩提树,有2个虔诚的信徒一走到菩提树下就跪拜。

之后我们去了皇宫,又碰到了另外一个团的导游,他经常穿一件黑T恤,我们叫他黑导,大皇宫里面是之前的国王和皇后住的地方,琅勃拉邦的皇宫,背包和水需要寄存,脱鞋进入,衣裙需遮肩过膝,和故宫比起来简直简陋得要死。老挝的国旗红白蓝三色,两边的红色代表人民的浴血奋战保家卫国,中间的蓝色是贯穿整个老挝湄公河,白色是湄公河上的一弯清爽月亮,代表和平言论自由财政透明。皇宫上的图案中间是三头大象代表三个郡,周边的十六条蛇代表十六个省「一个市」。皇宫寺庙金碧辉煌,据说每年会请里面的佛出来,每次佛像出来都会很诡异的变天,再大的太阳马上乌云密布,特别灵验.对了。皇宫内不允许拍照。老挝中国一样是社会主义制度哦。

这个阿姨特别喜欢拍照,让我们拍好了发给他,拍照过程中还各种挑剔说这个角度不好,那个角度不好,还叫我们不要把他拍的太胖,最可怕的是有一次我叫了一声阿姨,他脸都黑了。真是一个可爱的阿姨。

这个是当地供拜神佛用的。

我们的大象叫乒乓,特别可爱的一个年轻大象。在老挝骑大象特别划算,在丛林和湄公河中行走一个小时才100块钱左右。在泰国估计只能骑10多分钟吧。而且我们的大象穿越的森林和湄公河。当地人做生意就是这么诚实,所以来到小众旅游地也是有好处的。乒乓特别不喜欢走寻常路,哪儿的路差走哪里。不过我们的体验要更棒。希望下次有机会还来看看它。

有一种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的感觉

第三天去了白雪秘境,有点小九寨的感觉,水有点冷,但不影响咱们凹造型。晚上去了一家正宗的法国餐厅,两个从来没吃过法餐的人,周围都是法国人,我们两个英语也很搓,完全不会点餐好吗,乱七八糟点了一堆什么玩意,自己也没吃下去。真的是两个放大的“九监九介"。以后在也不想去外国的餐厅吃饭装B了。真的是为难自己的胃啊!

DAY3

晚上我们去了远近闻名的夜市,夜市真的特别长,逛了一个晚上回去累瘫了,完全不用担心讲价,他们都自备计算器。完全不担心语言沟通不了。夜市的东西质量就一般,一定要回砍价,而且要多对比。水分很大啊!

这边的夜市也是各种热闹各种嗨,夜市美食街酒吧,四个人吃了100000基普,合人民币八十左右,然后又各种小吃各种shake喝起来,肚子塞得满满的,包包也塞得满满的。同行的有2个妹子经常出去玩,跟他们在一起简直不要太放心了。

这里就要说到那个黑导了。白天在白雪秘境的时候,我的小伙伴受伤了,于是一段美好的事情就开始了。他们疯狂的开始聊,晚上带我们去老挝当地年轻人最爱去的酒吧,还有lao beer。偷拍了一张,很有爱的图片,故事先讲到这里。

DAY4

今天自由活动,睡到自然醒去法国街吃了午饭,下午在一个法国小帅哥开的水吧坐了几个小时,看看大冰哥写的乖摸摸头。天空特别的蓝,似乎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了。

小伙伴抛弃了我,但是被我待个正着,他和黑导正在约会,我们默默的偷拍了几张就走了。顺便说下吃完饭的事情,我们在吃那边的麻辣烫,几个小朋友一直盯着我们,我们一直以为是小偷或者是什么,结果是等着我们吃完吃我们剩下的食物,这里的当地人呢真的很穷吃不饱穿不暖,贫富差距特别大。我们送了他点吃的。然后黑导带我们去法国人最爱去的酒吧。点了一杯新加坡司令,然后他们才告诉我。新加坡司令是最容易失身的鸡尾酒。

DAY5

今天是最后一天,我们去寄了明信片,当然到现在我也没收到。下午又去了法国小帅哥的水吧,做了个马杀鸡准备回成都了。 顺便还有这几张机场的最后合影。

关于旅途,关于邂逅,关于爱情。她和他相识于白雪秘境,就这样认识了。她是个平凡的上班族,生活的繁琐机械的重复无形的压力各种喘不了气于是报团出行到处走走透透气。他是个小导游,常年驻外,带了一帮夕阳红,很会哄叔叔阿姨们开心,一个人的时候也觉得少了些什么。聊天一来二去觉得很投缘,他说晚上带她去泡泡当地最嗨的酒吧。故事发展到这里大家都很熟悉,似乎一段艳遇开始了,但并没有。第二天又陪她压马路逛夜市,带她和她的小伙伴泡了两个不同的吧,默默的付了钱,默默的给她冲了话费。两个人聊天到半夜。第三天她在马杀鸡,他找了过来,静静的等待,她和他就像两块磁铁,不由自主就相互吸引,不由自主就主动靠近。下午机场送别,似乎一个故事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其实大多数故事都是如此,还没来得及开始便已结束。飞机起飞,她突然泪奔,所有压抑的情感情绪一下爆发,她说,这么多年了。我从来没有遇到这么懂我的人,我要坐下班飞机回去找他。当然,我们劝住了她,回到成都的日子里 ,黑导也来成都找过她,但是结局并不如意,结局怎么样我就不说了,无论怎样,还是继续相信爱情。

2016-03-07 13:37

2016-03-07 13:50

首顶必赞

2016-03-07 14:13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07 14:13:22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

2016-03-07 14:17

我也要去,记得约我

2016-03-07 14:59

引用 Jay_qiu 发表于 2016-03-07 14:59:56 的回复:

回复Jay_qiu: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2016-03-07 15:1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07 15:25

2016-03-07 16:01

引用 samoneni 发表于 2016-03-07 15:25:55 的回复:

回复samoneni:一个很适合度假去放松的地方,

2016-03-07 16:56

2016-03-07 17:00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59

不要繁华的灯火,不要华丽的殿堂。
一份原始,一份感动。

2016-03-10 09:19

2016-03-12 21:4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4 13:50

引用 roxanne 发表于 2016-03-14 13:50: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