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轻奢旅行 我与量子号那些事

• 出发时间/2016-02-20

房间:高级阳台房(冬季不推荐)

摄影:佳能70D+水果机5S

航期:7天6晚

▲从釜山返程的时候,逮住机会po了一个船头,嘿嘿

说好的隔年一次的旅行,算是给自己的假期也是给自己的奖励,按照惯例,还是和妹纸一起去她欢喜的国度,我是三脚猫摄影师兼蹭吃队员,哈哈。坐游轮是不累人的,对于懒鬼的我们,果断选择了目前经过上海的最大的国际邮轮——海洋量子号。途径冲绳釜山,两个国家稳妥妥,加上春年花开,是个不错的选择。

◆ 第一种直接在游轮官网预定,在官网预定的价格远远高于跟旅行社预定,你需要提前自己办理签证,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下船,那就不需要办理签证了。跟游轮公司预定,你就不受上下船限制,可以实现自由行。

◆ 第二种跟旅行社预定,我们选择的是中青旅,签证是团签,你下船只能跟团游,下船也是进一些“免税店”“土特产店”,好在都是奔着买买买去的,所以行程上还是认可的。我们订的是高级阳台房(算上小费4500左右)。

◆ 孩子的收费规定,6个月以上的Baby就要按人头收费了,在船上看到好多Baby,爹妈真的是壕。

◆ 说到房间,开妈再叽歪2句,房型分:
   内仓房便宜(据说发动机声让你睡不着)
   海景房适中(据说海浪声让你睡不着)
   随机阳台房适中(有可能是有遮挡的阳台)
   高级阳台房略贵(完全是视野开阔的阳台)
   VIP套房巨贵(上下跃层,专人服务,黄金通道,1.2万/人,贵有贵的道理)

▲客房服务生每天都会用毛巾折一个可爱的小动物

▲清晨在阳台吸进一口海风,那是极好的享受

▲电视机里会有轮换我们的地理位置坐标

◆ 常州上海宝山区吴淞港口邮轮码头,可以选择高铁+地铁(地铁3号线到宝杨路然后再打的),我们选择的是自驾,考虑到回来的箱子肯定增多,当天把车子停在了上海亲戚家,打的过去,事实证明,花钱多确实便利,不用走路,好吧,我们都是懒鬼。(ps:3-4人建议坐两厢的士,后面箱子空间大)

◆ 登船前,先把你的行李托运,港口有白色大棚,直接进去可以看到。然后再办房卡,这个时候会直接与你的VISA信用卡(银联不行,船上消费可以用银联现金卡)绑定,你在船上消费,可以直接刷房卡,账单在你房间的电视机就可以查看,在最后第二天会有纸制的账单,方便你对账,一般不会出错。一个房间绑定一张卡就可以,如果没有VISA卡,那么最后第二天晚上需要去服务台排队用现金结账。特别提醒,你在国外买的东西(非免税店),需要退税,填写的退税单子上的卡号也只能是VISA卡,银联不可以哦。(冲绳是直接把税去掉了结账,韩国则是需要退税。)

北极星近景

▲可以想象,夏季的夜晚这儿肯定是聊妹儿的最佳场所

▲站在船头po的,虽然隔着玻璃,依然能感受到发动机的力道

▲救生艇数量挺多,我想到了泰坦尼克号

▲开始梦幻之旅

◆ 换洗衣物/船上是恒温,四季如春,短袖长袖都可以,甲板风大,可带一件厚外套。

◆ 游泳衣/天冷也不怕,室内游泳池与按摩池的水温保持28度,天热果断室外大游泳池。

◆ 华丽的正装/这里西餐厅需要你穿的漂漂亮亮,另外穿拖鞋(人字拖)是不会让你进去的。

◆ 转换插头/外国人的东西都是两插座,所以转换插头必备,人多的话建议带一个拖线板。

◆ 牙膏牙刷/船上会提供沐浴露,洗发水,拖鞋,毛巾(客房服务很好,每天及时更换)。

▲事实证明,夹拖只有在天热的时候才是适用的

◆ 早上10点之后,上一批客人就全部下船了,你一定要早早的登船!在船上吃午餐,当天会比较匆忙,所以推荐14楼的帆船自助餐厅,方便快捷。吃完饭就可以开始你的旅程了,你的行李也会到房间。(ps:傍晚时候会有个安全知识的培训,必须参加哦。)

▲每天都会有现制的厨房,品种也不一样

▲咖啡,茶,柠檬,自助选择

▲如若是夏天,帆船餐厅的夹板上肯定人满为患

▲为迎合国人口味的现煮鸡蛋面,自由搭配小

▲味道不错,不亚于陆地上的寿司店

▲现烤华夫饼,原料用的很考究,味道超级棒

▲新鲜熬制的樱桃酱,可见后厨的仗势不是一般大

◆ 早早上船你有许多事情要做,上船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预约北极星(20美金/人)和甲板跳伞(26美金/人),以前是免费人嗨多,现在收费后玩的人寥寥无几,开妈是没有玩,那几十个美金,我还是买些化妆品来的实际些。(ps:关于预约,可以在手机下载APP-Royal iQ,5楼的服务台也可以自主预约,船上的免费WIFE只能连接这个APP,其他网络是上不了的,除非你租用收费WIFE,7.5美金/24小时,妹纸和她爹租了两台设备,我就蹭着用用,哈哈)

◆ 预约“星海传奇”演出,据说是海上最好的演出,高端大气上档次啊,不能错过。由于船载人员比较多,一次演出并不能允许所有人都入座,所以整个航期有三场,你可以挑选合适的时间预约。如果不预约,你就只能到门口排队,开妈一上船就预约了第二天的,真的很赞的说。

▲如梦如幻,现实与虚拟的切合很好

▲都是实打实的真功夫

▲道具华丽,服装华丽,表演专业

▲台柱子果真有两把刷子,不由给了个特写

▲这肌肉的线条真的很美,有木有

▲不同国籍的舞者演绎着相同的魅力舞蹈

▲复古的舞蹈,扎实的基本功,完美

鸡米花,娱乐总监,可搞笑了,哈哈哈

◆ 位于15层的游戏厅,有球形幕和各类赛车游戏,第一天一定要去同层的多功能运动厅玩碰碰车,这个时候船上人还比较少,排队一小会就可以玩,(果断用了这个策略,开妈吃完饭就去玩了),而且鹏鹏车每天只有固定时间开放。

▲最后一晚的荧光舞会,类似咱们的广场舞,只是动作洋气点儿

◆ 不要错过每天晚上的大型演出,一般这些演出都在4楼与5楼的皇家剧院或者270咖啡吧,演出一般有两场,第一场7点30开始,第二场8点半左右开始,一般都是大型演出,歌舞,魔术一类的表演绝对值回票价,不是粗制滥造的便宜表演。都是有实力的专业的舞者和歌者,只是不太出名罢了。一位在百老汇演出过的歌者,很应景的唱了多首中国歌曲,很受上海爱阿姨伯伯的欢迎。

▲和观众互动,撩妹高手,哈哈

▲非常暖心的歌者,唱了好几首中文歌,感情到位

▲一场秀下来,起码五六支舞蹈,舞者真的非常敬业

◆ 每天客房电视机里的15频道都会播报当天或者隔天的游轮活动安排,另外每天游轮会给你发一张单子,记录了今天所有可以参与的活动。你可以有选择的去参加,毕竟游轮的主要目的还是度假。

▲很有味道的摇滚歌手

▲很自信的歌者,为整场秀增色不少

▲邮轮版维秘秀,更像是歌舞青春

▲身材真心好啊,羡慕ing

▲可爱风的维秘秀,小盆友也很欢喜的

◆ 量子号上船头的的日光浴场还不错,你可以选择躺在按摩池子里,也可以选择躺在浅水池,难得的度假项目之一。日光浴场的隔壁还有室内与室外泳池和按摩池,大小朋友都不要错过,想想我们的船票价值,你就懂了,根据气温,选择性的去玩水吧。

▲在日光浴场呼呼大睡的人,太多,太多了

▲上午10:00到下午6:00,冰淇淋免费供应,日光浴怎么能少了它

▲很会享受的一位小朋友,陪在粑粑身边晒太阳

◆ 量子号的游轮免税店巨强大,卡地亚,雅诗兰丹,兰蔻,迪奥……这些店铺在整个航行中会有优惠活动,每天不同。大部分你认识的大牌最多也就是8.5折,或者满百送些小样,有些牌子写着2折~5折也别冲动,仔细看看,你会发现这些牌子你听都没提听过。如果你下船的安排有进免税店,还是做了价格比对,再决定是在船上买还是下船买。

▲拍卖会,据说有人拍下的,看来还是有人懂得

▲销售人员都是中国人,或者是会说中文的外籍人,毫无压力

▲船期中有一天是元宵节,皇家广场的布置也很接地气

▲一共12部电梯,每天承载着几千人的,很安全

▲霸气的沙发椅,估计99%人都坐在上面拍过照片了

▲电梯墙巨美丽,蝴蝶元素其实还蛮中国

◆ 量子号的4楼与5楼是核心,皇家广场里面除了名品店,还有咖啡厅,清吧,酒吧,皇家剧场等等一些列休闲的地方,总有一款符合你的口味,不管你是青少年还是中老年,至少让时间不会在船上虚度。

▲270咖啡吧楼上的图书馆

▲机器人酒吧,很炫有木有

▲很个性的吉他女歌者

▲开妈形容它为镇船之宝,其实不然,正真的镇船之宝是一枚价值1000多万的戒指

小赌怡情,船上男男女女都爱玩

◆ 无限吃的自助餐厅是标配,14楼的帆船自助餐厅就是,一般7点开始,晚上到11点后有宵夜。下午3~5点半也是关闭的。品种很多,超级五星,各国的食材都有,现做的也有,每天不同,可能是意面,可能是华夫饼等等,但量子号上的外国厨师真的努力贴合国人口味,最明显的是每张桌子上都有老干妈,哇咔咔。(在这里开妈啰嗦一句,最好吃多少拿多少,不要滥拿又不吃,好多人拿了那么多剩下好多就丢弃在桌子上,这个样的习惯真的不好,还有的直接10几个面包直接端回房间,OMG,拿少量水果回房间可以理解,拿十几个苹果回房间,就有点……)

帆船自助餐厅

◆ 除了自助餐厅,量子号还有4个免费餐厅,提供正餐。分别是奇克餐厅,丝绸餐厅,格兰迪餐厅,爱肯烧烤餐厅。开妈除了丝绸之路没有吃,其他都吃了一遍,对了,这四个餐厅,午餐都是一样的,晚餐会略有不同,说老实话,因为量大,4个餐厅大概可以同时接受1000-1500位左右的客人,味道有的吃不惯,有的还不错。既然上船了,就每个都试一试,想想我们的船票,你就懂了。

格 蓝 迪 餐 厅

奇 客 餐 厅

爱 肯 烧 烤 餐 厅

午餐,4家餐厅都一样

◆ 另外在15楼的碰碰车边上有个热狗Bar,营业时间是下午茶时间,说实话真吃不惯,尝还是要尝一尝的,一个下去管饱,4楼有一个皇家广场咖啡厅,咖啡,牛奶,茶,点心,无限量供应。小饿小渴,这就是能量站,哈哈。5楼的船尾还有一个270咖啡吧,除了晚饭,其他都供应,选择余地少了些,不过靠近演艺厅,还是蛮多人去吃的,方便,吃完直接看演出。

▲卖相很好,可以尝一尝

▲番茄酱无限供应

▲皇家广场咖啡厅的披萨不错,蔓越莓饼干也不错

▲270咖啡吧的早餐

晚餐分别吃4家正餐餐厅
或者帆船自助餐厅

日 本 冲 绳 一 日 游

◆ 第三天,天还未亮,旅游大巴开始陆续排队开到冲绳港口,当天温度是17度,一件外套就可以了。三个景点,分别是公园,药妆店,奥特莱斯。那个公园也没啥,就拍拍照,留念一下,大家的关注点都在后2个。

◆ 药妆店的保温杯可以买几个送人,比较划算,男士的剃须刀也是相当便宜,与国内相比,建议购入。

◆ 奥特莱斯折扣挺大,蔻驰的包包1000就能入,还是皮的,棒棒哒,妹纸果断2个包包收入,袅是真的袅,开妈随便逛逛,买了些纪念品和面膜,大家记得兑换些日元,可以买些小吃啥的,当然奥特莱斯里面也有饭店的,吃些面条米饭都可以刷卡的,以上银联卡就可以了哦。

韩 国 釜 山 一 日 游

◆ 第五天,也是天未亮,旅游大巴已经齐刷刷排好队到釜山港口,当天温度只有10度,棉袄是必须的。五个景点,分别是公园,高丽参店,本土化妆品店,乐天免税店,海云台。

◆ 本土化妆店没有把持住,大盘则,买了一套还幼霜,胜在可以用一年,贵就贵点儿,擦起来也方便,八效合一,适合懒人。好多人在化妆店买零食,开妈眼尖,化妆品店对面有个便利店,拉上表妹就进去了,给小主买了些零食和饮料,火速敢去吃午饭。

◆ 午饭是团餐,一个本土韩餐馆,烤肉就憋想了,韩式火锅+白米饭,吃饱好去乐天血拼。乐天免税店,果断是买买买的节奏,刷刷刷,代购代购代购,硬生生把开妈多带的一个箱子全部都塞满了,哈哈哈。

▲我们的导游,金天红小姐,中韩混血

▲本土化妆品店都是中国旅游的人

▲吃饱为主,毕竟是团餐

▲折合6块人民币,尝一尝,还不错

▲这个新北传媒大厦瑞和泰卖19块,韩国便利店是9块

总 结

总体来说,量子号从硬件上来说确实是无可比你的,游轮的服务员往往来自世界各地,英文交流,客房打扫的阿姨看着像印尼人,英文很好,开妈会用蹩脚的英文称赞她,每天贴心的给我们叠各式各样的小动物毛巾,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出游轮旅行的乐趣。量子号对卫生的把控也是很严格,进入每个餐厅都必须洗手,免洗洗手液,或者是专人监督你水龙头洗手,吃饭前你一定要好好wash your hands。(ps:那首洗手歌还蛮好听的)

我的攻略主要写感受,毕竟游轮的定位就是度假享受,并不是人土风情啥的。上海出发的游轮堪称夕阳红旅行团,我们这个航程4000名游客中2/3都是上海阿姨伯伯,不管你到船的哪一个部位,都能听到哇啦哇啦的上海话(没有鄙视,只是印象深刻),游轮真的非常适合一大家子人出游。

需要微信版的亲
长按二维码关注
ID:hello_kaima

楼楼的船票哪里订的啊?

2016-03-07 23:24

引用 Free*。恋妍 发表于 2016-03-07 23:24:39 的回复:

楼楼的船票哪里订的啊?

回复Free*。恋妍:中青旅

2016-03-08 08:0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08 10:26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58

美文美图,嘎嘎~

2016-03-08 11:14

量子号不能带拖线板哦~会被收掉。去年不知道放了一个在拉杆箱里,结果行李迟迟没有送到房间,最后收到一张通知说有违禁品要开箱,结果就是接线板。船员说如果需要,可以和客房服务申请船方自备的。

2016-03-08 12:23

引用 Oceana_耳朵 发表于 2016-03-08 12:23:41 的回复:

回复Oceana_耳朵:我带着的,没啥事啊···

2016-03-09 08:56

引用 Tessie 发表于 2016-03-08 11:14:38 的回复:

美文美图,嘎嘎~

回复Tessie:谢谢

2016-03-09 08:56

引用 开妈de独家记录 发表于 2016-03-09 08:56:42 的回复:

我带着的,没啥事啊···

回复开妈de独家记录:!那可能我正好碰巧了。。。原来还是有一定几率的~

2016-03-11 16:0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14 14:57

引用 seaminweihai 发表于 2016-03-14 14:57:34 的回复:

回复seaminweihai:

2016-03-24 08:46

缘分,同一个航期。

2016-04-11 00:21

2016-04-11 01:00

引用 Dylan 发表于 2016-04-11 00:21:16 的回复:

缘分,同一个航期。

回复Dylan:肿么没相遇,哎··

2016-04-11 16:34

引用 开妈de独家记录 发表于 2016-04-11 16:34:23 的回复:

肿么没相遇,哎··

回复开妈de独家记录:過段時間,我也慢慢寫一個遊記來分享一下

2016-04-17 20:53

我也来晚了,这么洋气的片子,大赞!!!

2016-06-06 16:53

引用 Nazario罗尼 发表于 2016-06-06 16:53:23 的回复:

回复Nazario罗尼:十则,这个没你的洋气,我是土气列···

2016-06-06 17:00

引用 开妈de独家记录 发表于 2016-06-06 17:00:59 的回复:

十则,这个没你的洋气,我是土气列···

回复开妈de独家记录:我是在跑偏的边缘,色彩过渡一直是心里过不去的坎!

2016-06-06 17:02

你好我想问下visa 卡绑定一定要自己名下的卡吗

2016-08-04 11:25

引用 W 发表于 2016-08-04 11:25:19 的回复:

你好我想问下visa 卡绑定一定要自己名下的卡吗

回复W:是的,必须自己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