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理感受自然风光~

h.m (杭州) LV.12
2016-03-07 13:07 1351/21
  • 出发时间/2016-02-22

青春,最终不过是年久失修的陈黄纸画,轻轻一碰,就碎,飘于风中,化于无痕……
时光流逝,蓦然回首,时光匆匆又匆匆,
想在身体允许,时间有效的条件下走出去随意看看…
发现也是难事儿,
旅行,
需要时间,需要陪伴,需要更多的体力……

• 借我十年
• 不管不顾不问不说
• 也不念
• 借我

运用下歌词。上图……

行程:2月22日——2月27日
D1:杭州出发—昆明(10:20—14:00)
晚上的火车去大理
D2:大理喜洲(住大理喜洲蝶海月海景度假酒店)
D3:喜洲双廊(住大理双廊半岛63客栈)
D4:双廊
D5:双廊大理
D6:大理昆明(夜间火车回昆明
D7:昆明——杭州(下午14:10—17:40)

住宿:大理喜洲蝶海月海景度假酒店
地址:大理喜洲桃源村弓鱼洞广场旁
           2月23日入住——2月24日退房
           住的是标间,房间提早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的。
           当时只剩最后2间标间,一个人只能预定一间,还有一间是一同前往的小伙伴预定的。
          早餐:双早      有WIFI

住宿:大理双廊半岛63客栈
地址:大理洱源双廊镇大建旁村63号
          2月24日入住——2月26日退房
          闺蜜主题金屋藏娇榻榻米标间(非海景房)
          早餐:双早        有WIFI

提示:去大理还是需要准备一点药品。我是平常饮食清淡不会吃辣。云南菜基本都辣。所以像克痢痧,消炎药,健胃消食片还是需要带上的。出门在外难免会被美食所吸引,一不小心就会吃多。我就贪吃管不住嘴巴,在双廊住的两天基本都在客栈里休息。当然了,我们去的那几天天气比较冷,天气热的话还要带藿香正气水,防晒霜,防蚊液。以防万一。

本人不是专业的摄影师,出去旅游,标志性的风景照几张留念。游记也是流水账。蜂窝看到的话,请不要在意谢谢

D1:飞机还有半小时要降落的时候受气流影响,飞机颠簸的厉害,有点晕机了人不舒服想吐,下了飞机身体各种不适。有点囧!!在机场拿完行李休息了15分钟又匆匆坐机场大巴直奔到昆明。晚餐在昆明南亚风情园里吃的。那天正好是正月十五元宵节,餐厅送的汤圆…

这边的菜都偏辣,而且是麻辣。我平常吃的比较清淡,再加上有点晕机,没什么胃口,吃了点青菜,随便解决了。

点了个(太空一号)乖乖,比我脑袋都大

打了车去海埂大坝看海鸥,司机师傅说今年海鸥最多,从西伯利亚飞来4万多只来这里过冬。 听从司机师傅的建议,在半路上买了面包,等到了大坝后,被那么多自由飞翔的物体给震惊到,它们逆风而行,时而飞向湖面,时而成群哄抢食物,画面壮观~

昆明大理的火车是晚上22点40—凌晨5点40的。终点是丽江,所以有列车员会提早30分钟来提醒,大理站到了。当然为了万无一失还是自己提前闹好闹钟,以免误了时间

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以后也不会去做了。记得还是我刚学校毕业的那年坐过绿皮火车,那时候才20岁,自己一个人坐火车去上海打工,虽不是太远,可毕竟也是独自一人离家了现在杭州上海也就2小时的车程就到了,挺方便。时隔15年再次体验,虽早已没有当时的陌生与胆怯,更多的是感慨光阴荏苒,岁月如梭。
坐夜间火车也是狠狠地体验了一把,因为正月十五月亮格外圆~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火车晃荡~晃荡~伴随着鸣笛声进入梦乡,希望第二天又是精神抖擞

第2天:
出了大理火车站,有去大理的旅游直达车,车票是25元每人。天还没亮,有很多黑车司机等在出站口喊去双廊,去丽江,个人建议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黑车不选择。火车站出站口左手边就是旅游直达车购票点。买好票就拖着行李坐车去大理古城。车程40分钟就到了。在古城南门寄存好行李7点10几分。古城边上的铺子大多还没有开门营业,一般都是8点开门。我们一行四人早已饥肠辘辘,先去找家早餐店解决…

抬头间都是别样风景……

走在古城都是这手鼓的音乐,很好听…

路过这家卖自行车的店铺,不知是老板还是伙计在给肉肉喝水,想必他是个懂得生活,又有生活情趣的人,生活其实就是如此简单而美好…

关于骑行,我想有生之年是不会有这样豪迈而帅气的举动。能够独自·自由穿梭在山林中,公路上孤独的骑行者们牛逼又勇敢

这里的水果都是一盘一盘卖的。基本都是10元一盘…

青瓦屋面自是古朴。乌云压顶城楼,上面浓浓的云团。

在风花雪月的古城念书,想必是不少人的向往…

山脚下阳光明媚,山顶雪漫苍山,妖风阵阵,心惊肉跳,现在都心有余悸!!我是被小伙伴骗上来的我胆小,而且有点恐高。坐一半还不算害怕,半山腰要换乘,最怕的是换乘上去后风大的呼~呼~,鬼哭狼嚎…听着就恐惧,缆车被风吹晃的太厉害,人有点头晕恶心,根本不敢睁眼看窗外。好不容易到了,只穿了一件T一件线衫,冻成狗了……山顶上风实在太大,人站不稳,只拍了2张,相机就罢工了,太冷相机都不工作了,将就着看看吧

工作人员说我们运气好。缆车大年初二开了一天,后面几天一直关闭的。我们去的那天是春节后第二次开放。运气不错……

有没有高处不胜寒的意思

大理古城南门取了行李,叫了滴滴打车直接奔喜洲,一路美景,可是我在车里睡着了。

D3:蝶海月周边环境很好

说起大理,想到的便是苍山洱海,蝴蝶泉边。这里无论是巍峨迷人的苍山,碧波诱人的洱海,还有棋盘架构的古城,它静谧和美好都让人心仪神往。偶尔的避开城市喧嚣,远离小资情调,过一段平平实实的生活…

很安静,很美……

蝶海月外观……

喜洲蝶海月海景度假酒店大厅内景……
个人比较喜欢这家酒店,安静,出了大厅就是海景,可以看海鸥飞来飞去,很美……

酒店大厅桌上的水果和茶水都免费,可以自己动手。老板和服务员都很热情

这里晚上也安静,

晚饭在酒店里点菜的,价格也还行。4个人150左右…
在这里时间就是拿来浪费,我觉得这才叫生活。

早早起来看日出……

一色倾城!在这样的日出时分,被大自然感动!

真是回归大自然啊……哈哈

很多人都说大理现在被改建的面目全非,商业化太严重。其实我觉得,所有的风景都是你心里要的是什么,你自然会去寻求什么。不想看的风景自然会被忽略了。总是揪着一件你无法改变又不太喜欢的东西,又有什么意义!
静静地,就这样静静地观赏,看着远方,等待太阳跃出山头,就够了!

日出后,云层积多有点下小雨,酒店叫的车打算去海舌公园逛逛

油菜花早早开了……

大片大片的蚕豆,路边还有各种有机肥料

我的小伙伴们……

海舌公园里唯一的咖啡店…

一不小心老板入境了,画面还挺美,嘻嘻……

这张感觉,和杭州像……

天气真的让人有点小失望!

洱海海边浅水区生活在水中的树却是绿色的,郁郁葱葱,岸边的水面上浮着一片片的枯黄草,远处黛色矮小山,近处湛蓝的海水,有些油菜花开了,映衬的很美丽

打电话给司机师傅,让他来接我们。回去的路上又有太阳了,停下来拍几张…
回酒店带上行李直接出发去双廊~

美丽的环海西路。天公不作美比较遗憾,有遗憾人生才被赋予了更深层的含义;有了遗憾,生活才显出它的多样化和复杂化;有了遗憾,人生才呈现出它的沉重和庄严。也许因为遗憾才有完美,也许只有遗憾才能给我们震撼。不是吗?人生中最刻骨铭心的往往就是遗憾。哲人说过,没有遗憾的人生才是最遗憾。细细思量,遗憾也是一种美,是另一种圆满……

入住半岛63,在大建旁村村口就要下车步行,穿过2条巷子到,客栈的小伙子来帮我们拖行李,服务还算周到。双廊现在还在改建,天晴尘土多,下雨路面不好走。客栈门口虽有点沧桑破旧感,里面别有洞天

半岛定的闺蜜房,床是榻榻米,但还是比较温馨的

办理好入住手续,整装出发,遛街…

浓浓的云团作怪

天气一会晴一会雨,兜兜转转找到这家甜品店~网络口碑甚好~在南诏风情岛风景区~
我们点了苍山雪、芒果酸奶、芒果西米露、芒果黑糯米,我们对芒果情有独钟,苍山雪比较好吃。

半岛63我们住了2晚。客栈用的是太阳能,白天一直有小雨,晚上洗漱都没有热水,半夜身体不舒服发冷发热,还拉肚子。不知道是不是白天的甜品吃坏了,还是洗了冷水澡。第二天完全起不来有点虚脱,小伙伴买回来青菜面没有胃口,吃2口就不吃不下了又继续睡。

大理的早上去边上的海地生活。头顶尽是乌云,下着小雨,风很大,拍照得排队,照了几张算是到此一游了。

昆明的那天,早早去了花市

希望等到美人迟暮的那天,
不要拼命打肉毒,年轻的像妖怪;
不要发疯一样穿少女的衣服,忘记年纪这回事;
不要自暴自弃,身材走形满脸落寞。
我要端庄优雅,美得飒爽又自然!

乳扇,味道不咋样…

浩浩荡荡的人群!我突然想起陈绮贞的(旅行的意义)
我们在都市中被太多的琐事所累,旅行是放飞自由,解脱自我,活出自我的一种方式。找到一个机会重新认识自己,发现不同的自己。旅行并非是为了世界而行。在行走的途上,会经历很多对自己的考验。旅行,去行走,用足迹说话。发现的其实是不同的自己。抛掉世俗的一切,短暂的追求自己想要的自由。旅行会让人谦卑,你会知道地球之大,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见的世面广了,也就不会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局里,不再愤世嫉俗,与人为敌。所以,旅行永远是最好、最有效的心理治疗。也许在一趟旅行后回来你就会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不在彷徨,不在迷茫。有的只是对理想的希冀,努力,奋斗。

首顶必赞

2016-03-07 14:12

2016-03-07 14:16

2016-03-07 16:00

2016-03-07 16:5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07 17:26

引用 wuwenjun 发表于 2016-03-07 17:26:35 的回复:

回复wuwenjun:这次也是说走就走的。请了5天年休

2016-03-07 17:3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07 14:12:58 的回复:

首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第一次写,很多错字,有待改进。

2016-03-07 17:36

好漂亮,我也预定了蝶海月~

2016-03-08 10:30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57

引用 ziva 发表于 2016-03-08 10:30:34 的回复:

好漂亮,我也预定了蝶海月~

回复ziva:蝶海月环境不错的,房间够大,海景也美

2016-03-08 18:09

引用 把酒临风 发表于 2016-03-07 16:00:38 的回复:

回复把酒临风:谢谢

2016-03-09 08:38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07 16:59:31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我是吃货

2016-03-09 08:3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14 13:50

引用 咩咩pinky 发表于 2016-03-14 13:50:23 的回复:

回复咩咩pinky:我只是记录下心情和经历,文采不好

2016-03-14 14:29

2016-03-30 12:41

22顶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3-30 12:41: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