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新加坡+乐高乐园5天自由行游记(新人实用篇)

windy8116 (深圳) LV.9
2016-03-07 13:18 1199/11
  • 出发时间/2016-02-11

以前没有写游记的习惯,觉得时间长了会丢失一些记忆,决定从这次新加坡之后开始记录。第一次写,可能有不详尽或抓不到重点的地方,图片质量实在不咋地,请愿谅!关于出行方面的问题大家尽管问,只要知道的,我都会回答的。

出游时间

出游时间:2016.2.11-2016.2.15
此次出行确定的有点仓促,本来春节没有出行计划,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一家的旅行社有机票买一送一,日期正好我有假,又包含情人节,两人往返机票才2000大洋,和朋友一沟通,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窃喜。。。。。。
于是凭借本人以往的自由行经验和当地人脉,开始计划了本次旅行安排。总体来说,新加坡对于国人来说自由行是不错的,难度不大,各方面设施都很齐全,语言也没有什么障碍。

【签证】

由于决定的晚,签证怕来不及,两个方案,要么我们4人做团体签,但要求同时进出新加坡,要么做加急的个人签,因为另一对情侣不去乐高乐园,无法同进同出,所以我们各自做了加急签,资料简单顺利出签,费用480,我对比了一下,不是最便宜,也不是最贵,但是时间保证了,这个比较关键啊!如果不用加急,费用大概在250元左右。需要的资料是:护照、照片、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在职证明,在填写一份表格就行了。如果不在职人员就需要银行流水,在职的就不需要了。

【交通选择】

全程主要用到的交通方式有以下几个
1、深圳香港机场往返 乘船:
深圳蛇口码头到香港机场,我习惯乘船过去,方便,才45分种。关注蛇口码头微信可以直接买船票,去程是260人民币,在香港机场码头可以退税120港币,所以相当于160人民币左右。回来时也是坐船220港币。如果买往返大概还可以便宜100人民币左右,但是不知回程会不会晚点,所以还是分开买了。
2、灰机:
这是我本次觉得最划算的地方,人均1000块钱的机票还是国泰航空哦。当然可遇不可求啦。所以平时没事还是很有必要网上到处逛逛的,各大旅游的APP我都有下载。
3、包车
接送机我是在某宝提前订好,4人分摊下来比打的贵些,方便的是不用等,车比较大。7座280块钱。
4、TAXI
新加坡最便宜的起步价3.2新币,一般都是现代牌的车,看到比现代车要高级的车就证明起步价和跳表速度也都是高级别的。新加坡不大,加之我们行程也比较赶,所以5天内选用的基本都是的士代步,印象中最贵一次就16块新币而已。
5、地铁
地铁是无人驾驶,比人工更平稳。直接买票,纸质,可以使用6次,6次以内充钱进去用就行,从第二次开始每次便宜0.1元,取带了以前的地铁卡,也不用收押金。地铁内1.5新币起跳,体验了2次地铁,最远坐了4站,最近坐了1站,都是1.5新币。
6、腿
因为当地有朋友带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新加坡人都用走的”。于是,我们的行走路线便有了牛车水-克拉码头-酒店,鱼尾狮-摩天轮,健康又安全。
7、景点巴士或者说是旅行社一日游
这一天是要从新加坡到位于马来西亚新山的乐高乐园,在新加坡摩天轮下面有几家旅行社,可以直接订到乐高乐园的门票+往返巴士,建议是最少提前2天,并且在上午去购买,因为个别的售票处下午3点半就休息了。票价380/人民币左右。

【住宿】

因为春节+情人节+航空展前出行,酒店价格水涨船高,关键还很难找到连住的,于是用了2家酒店,内心安慰自己是为了方便行程。幸好两个酒店的地理位置都符合心中所想。
前两晚住的是The Elizabeth Hotel by Far East Hospitality(新加坡伊丽莎白酒店)
 地址: 24 Mount Elizabeth, 乌节, 228518 新加坡
酒店在山腰上,直走5分钟就是乌节路。外观大堂都对得起星级,房间面积也能接受,就是装修让我停留在90年代,也是所有旅途中唯一一家吃早餐要排队的酒店
后两晚住房的是Holiday Inn Express SINGAPORE CLARKE QUAY (新加坡克拉克码头智选假日酒店)
地址:2 Magazine Road,新加坡河畔/克拉码头地区,新加坡,059573,新加坡
新开的酒店,打的的时候记得提醒司机“EXPRESS”不然他会一直告诉你Holiday Inn,是两家不同的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早餐味道不错,装修风格很现代,晚上闲暇时间上顶楼看看星星也算个娱乐。地理位置在克拉码头和牛车水中间,直走3分钟过天桥就有超市有药店,买手信挺方便。

【汇率】

在国内换的时候汇率是4.64,然后到新加坡刷卡购物的时候是4.74,如是以购物目的前往的,要慎重思考换钱的问题,血的教训就是汇率差白花花贡献了300多人民币。当然,也有可能是这期间人民币汇率有浮动。

【花销】

2人出行,人均5500元,机票+签证+门票+酒店+接送机+在国内换的500元新币

第一天

蛇口码头:虽然飞机是下午4点起飞的,但是还是早早到了码头,一来春节怕人多,二来想在香港机场逛逛,休闲地吃个饭。11:15的船,10:15到码头拿了票,办了登机和拖运,12:00到香港机场,1分钟搞定退税,优哉游哉逛街去了。

国泰航空:机上饮料提供不断,服务一如往常不好不坏,意外惊喜就是提供了哈根达斯,不知是春节期间额外福利,还是之前一直长着一副不爱吃雪糕脸。这次我喝了嘉士伯和红酒,晚餐要了咖喱鱼肉饭,算是吃过的飞机餐里还不错的。3个多小时飞行时间,看看吃吃喝喝就过了。
新加坡机场:到了新加坡机场,和传说中一样,全程地毯,有按摩椅、电影院,没有时间参观,直接入境,移民官的办事效果算高,拿好行李到出口顺利找到接我们的人,上车,从机场到酒店大概25-30分钟,我们的酒店在乌节路,如果打的士估计30新币不到。放了行李,到乌节路的小吃店吃了点海鲜,4个菜300多人民币,还是小份的,真真感受到了新加坡的物价。

第二天

环球影城:10:30打的到环球15分钟左右,打的士到环球队直接就到了名胜世界地下停车场,不用进岛费也不用买圣淘沙车票,我们4人的士费11新币,比地铁+圣淘沙车票划算。顺便提一下,我们两人所有的门票都是新加坡当地朋友帮忙买的,价钱算下来和淘宝也差不多,但是比门口买要便宜很多至少便宜150/人。

入园排队的人不多,但里面的热门项目就很多人了,建议倒着玩,从里面开始往外玩,或者先玩冷门的,出园前再玩热门的就基本不用排队了。我们到最后变形金刚不用排队玩三次,完全没压力。

午餐:在里面随便对付了一个炸鸡套餐,份量足,味道欠佳,和M记套餐差不多,就是更大,15新币。

珍宝海鲜:晚上从环球打的士到克拉码头13新币,品尝了著名的珍宝海鲜,黑胡椒螃蟹,88新币一只,3人吃了两只,很饱,美味。餐厅很热门,如果不预约要排队1-2小时,还可能需要拼桌。

酒足饭饱,回酒店了吗?NO。。。继续酒吧街,不是很HIGH,新加坡人还是比较拘谨的,消费比深圳贵一点,特别是酒店,四瓶啤酒35新币。

第三天

金沙:专程去了趟金沙金沙购物城,所有品牌很齐全,总之我能想到的都有,因为早上的,人也比较少,逛起来很舒服,一路畅通,服务态度也很好。各种买各种代购。

松发肉骨茶:因为今天酒店要换到这边,所以购物完就直接过来了。酒店周边就有一家松发肉骨茶,环境一般,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算用餐时间了,所以人不多,16:30开始就比较拥挤需要排队了,味道还是不错,还会不停的帮你加汤。因为国内卖的都是马来口味的肉骨茶,有药材味,很多人接受不了,相比之下新加坡的算是大众口味,有点像猪肚鸡。

牛车水:也就唐人街,在这里买了手信,一条街价格都差不多,喜欢不可以下手,不用比价了。
安详街:牛车水的一条巷,文艺小清新气质。

克拉码头游船:12块新币一人,从克拉码头到鱼尾狮公园,20分钟左右,感觉性价比不高,不推荐。

鱼尾狮:拍照留影,满满的人头。广场上在布置春节的背景。

摩天轮:从鱼尾狮走到摩天轮半个小时,沿途欣赏滨海湾夜景,有很多专业人士在这里拍照。摩天轮票是提前买好了,一圈40分钟,一架车可以乘20人左右。夜景很漂亮。

第四天

乐高乐园:一早来到摩天轮下面的旅游中心,票是提前买好的9点的车,8:30就到了,车也满了,就提前发车了。1小时到乐高,我觉得不错,所有东西都是用乐高拼出来的,小朋友或有乐高情结的人一定会喜欢。基本不需要排队,半天时间可以搞定。由于回去的车订的是18:45,所以多了好多时间,很多项目玩了几次。建议大家带伞,新加坡这个时候是下小雨,这里可是倾盆大雨啊。

晚上回到新加坡,在酒店附近大排档晚餐,蛋白蒸虾,手撑大的虾,6只25新币。

第五天

中午的航班,所以退房就直接去了机场,航站楼的大堂有一排机器,可以自助办理退税,扫一扫退税单上的二维码,就会打出退税清单,上面有金额,忘了拍照。等过完关,到机场里面的柜台领钱或退回信用卡。超过100新币的可以退5%的税,不是网上说的7%。搞定退税,又开始买,新加坡机场值得一逛,品牌、特产、药店都有。到了飞机上,又是买,其实化妆品和香港市区的价格差不多,懒得跑一趟。

完结

总体感受,新加坡是一个很干净的城市,我的鞋底灰的去白的回。生活游玩都很便利,有条不紊。

2016-03-07 13:3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07 13:48

2016-03-07 16:59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56

还有几位大侠引用了我的图片,真是莫大的鼓励啊!

2016-03-09 21:4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