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之下,似水年华,杭州&乌镇

宾纷娜时 (天津) LV.7
2016-03-07 13:28 1529/14
  • 出发时间/2014-09-06

【娜时】的碎碎念

好朋友在杭州读研,之前说好在她毕业之前,我一定会去杭州找她。没有特别想去的目的地,只是想履行自己的承诺,出去走走看看。

预告片

关于行程

9月6日:天津-杭州(飞机),逛西湖,住朋友宿舍
9月7日:杭州-乌镇(汽车),逛乌镇西栅,住民宿
9月8日:逛乌镇东栅,坐汽车回杭州杭州-天津(高铁)

Day1 闲逛西湖

到达杭州,坐机场大巴与朋友碰面,不管多长时间未见面,我们永远都没有陌生感,就像昨天刚见过一样,仿佛我们还在上大学,没有毕业的感觉。我不想按部就班的逛景点,只是想在西湖边走走看看就好。

遇见一个画肖像的摊位,其实很多公园都有这种画画的摊位,每次我都不会多看一眼,这次我停下来,看了半天,画画师傅正在为一个小朋友画,我觉得画的很像,便有了想画一张的想法。

观看的人都说眼睛很像。
边走边聊,遇见喜欢的地方便会多停留一会。

走了一会,感觉有点累,我们便找了一个长椅坐下,面对西湖,我们聊过去,聊现在,聊未来,仿佛总有说不完的话。没有在意是否逛了新西湖十景或旧西湖十景,看见雷峰塔的时候,我没有选择进去,只是在远处看了一眼,我没有近距离的接触到它,但它的样子却记在我心里了,经得起时间的沉淀。就像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曾经我感觉最无助的时候,你陪伴在我身边,也不会忘记,2014年的中秋节,我们坐在西湖边的长椅聊天的感觉。
走出西湖,打算去西湖边的外婆家吃饭,可怎么也打不到车,最后一位骑电动车的大姐,说要载我们过去,我第一次坐电动车,在郁郁葱葱的小路上,风吹过,感觉很不一样。

我家就在西湖边,很喜欢这几个字,说不出来为什么。
第一次吃饭,前面排了这么多人,157桌。我们只好在旁边的星巴克等了,等待的时间总是过的很慢,所以我们自娱自乐,互相拍照片,也就感觉不到无聊啦!
外婆终于喊我们吃饭啦!里面的墙上一角有很多合影的照片,没仔细看,相信会有一些公众人物吧。

味道不错,只是等待的时间太长了。吃饱喝足,坐地铁回到了朋友的宿舍,床位是上下铺的,仿佛找到了上学时的感觉。

Day2 小桥、流水、人家,乌镇西栅

乌镇江南大名镇之一,青砖黛瓦,小桥流水。都说晚上看西栅,早上看东栅。

第一眼乌镇

看见这个染色作坊,让我想起了还珠格格,

乌镇有很多这样的古巷,喜欢这种狭长的感觉,不知道每条小巷的尽头是什么。

走走停停

有很多乌篷船,可以选择坐船游览。

即将中秋节,所以有一些地方会展示一些猜字谜的活动。

乌镇邮局,可以在这里邮寄明信片。

天渐渐黑了,华灯初上,又是另一种感觉。

西栅虽然缺少生活气息,商业气息浓重,但夜景的确很美,照片总是不能展示全部,或许任何地方只有自己去过,才会记住它的美。

似水年华酒吧

选择一个临河的地方,要了两碗面,看着船只,来来往往。

吃完面,我们在一个河边坐下来,听着歌,看着人来人往,边上时常会走过来几只流浪猫,此时月亮已经高高挂起,很圆。

Day3 东栅的清晨,一个生活着的乌镇

清晨,河道上漫起薄薄的雾气,水乡沉浸在一片宁静恬淡之中,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很悠闲,我觉得这才是我心中的乌镇

昨天给自己买了一件旗袍,第一次穿旗袍。

好朋友,河南妹纸。

酒坊

一位老奶奶正在织布,经过老人家的同意,我上去装模作样了一下,范还挺像

又遇见这样的古巷

闲步在几米宽窄的巷子里,脚下的青石板被雨水沁润得油光发亮,犹如时光倒流置身于一段古老的岁月中。

2016-03-07 13:49

首顶必赞

2016-03-07 14:12

2016-03-07 14:1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07 15:25

2016-03-07 23:02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5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14 14:57

引用 qczhr 发表于 2016-03-07 15:25:55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qczhr:

2016-03-17 21:00

引用 akicat 发表于 2016-03-14 14:57:35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akicat:间隔时间太久了,好多细节都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