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行吉隆坡

棱角 (北京) LV.7
2016-03-07 13:30 490/7

十月中旬买飞机票,最便宜的就是这班在吉隆坡转机。因为便宜,所以冲动买下,细看航班,才考虑在吉隆坡停留近24个小时。在北京居住久了,任何城市都不觉得大了,通常机场都是城市的市郊,想在市区订一家酒店,便于大半天在市区游逛。下班之余,在booking上看酒店时,也就着这个思路。当假期临近,想到第二天六点半的航班,还是决定就酒店订在距离机场比较近了小镇Salak tinggi。亚航虽然是廉价航班,但还是比较准时的,7:55分顺利落地,出境手续却比较慢。马来西亚中国可以120小时免签,偌大的机场,只有两个窗口办公,而且效率并不是很高。办理免签的人很多,之前没做过这方面的功课,这相当于5天的时间里,可以去马六甲走一回的了。在等待免签的前后,很多是去泰国或者印尼的中国人。排队、等待,大约一个半小时候,终于轮到了我。
出发前,给预定的酒店发去E-mail告知落地时间,约定接机地点等。走出KL1机场,找不到接我的人,不觉紧张起来,一怕我等待出关的时间过长,接机人没有等我;二怕理解错接机地点。我找出事先准备好的记录有酒店名称、地址和电话的笔记本,想请求机场工作人员帮我打个电话,但他们不肯帮忙,谢过后,去提款机提取250马币,准备坐出租车过去。我走出机场大厅,很快被一群出租车司机围拢了起来,我跟他们说了我找不到酒店接机的人,把想去的地点拿给他们看,其中一个懂中文的华裔司机热心帮助了我。他帮助我给酒店打了电话,告诉我在哪等待酒店的司机。片刻的等待后,酒店的华裔司机找到了我。
Salak tinggi小镇很静,也很净,可能是距离机场的理想距离,促进了这里酒店业的发展。如果从机场乘坐KLIA transit(慢车)第一站即是,但要去小镇还是有些距离的。Salak tinggi站附近有许多空地,我想未来几年都会建成酒店吧。小镇是多是两层建筑,大大小小的酒店林立,其中还有一些小超市、理发店、银行、健身馆、饭店等,甚至还有一家肯德基。
入住EV world hotel后,跟接我的司机ERIC说我想去市区逛逛,想去看看清真寺后,他拿出地图,热心给我指路,并建议我去他们当地人认为的最好的清真寺。酒店前台借我一个小手机,约定ERIC送我乘坐KLIA transit,等我回来时,在中心站买好车票后,给ERIC打电话,他再到Salak tinggi站接我。
KLIA transit大概20分钟一班,中间会穿插三列到中心站的直达车。我按照ERIC的建议顶着烈日去了Putra Jaya清真寺,可惜寺中在做礼拜,我不能进入,不想等待半个小时以后的礼拜结束,转道去了位于市中心的Jamek Mosque,没成想,这里又关门了。在街边游逛时,看了一场TPPA示威游行活动。尽管不知道示威的内容,但事不关己,饶有兴趣。想到这里距离华人街比较近,就问了游行队伍外围的警察具体路线,大概2000米左右,绕道去趟华人街。本想华人街一定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吃,没成想穿过破烂的印度街,到了除了牌坊好不到哪去的华人街,简直是假货市场,假包,假香水,心想都是MADE IN 温州,几处买小吃的地方,看起来也是脏兮兮的,没有停留,离开。在街上走着,不得说,我好像迷路来了,记不清来时的七拐八拐,按照大体记忆,向车站方向走去,想着ERIC告诉我的:市区很小。路过中央艺术坊,向一个当地的阿姨问路,原来另外一条轻轨线尽在眼前。这时,天阴了下来,快下雨了,由于一晚的红颜航班,人也累了,决定不去闻名于世的双子塔,在车站买过返回的车票。生活在大北京的我,竟然不会使用自动售票机,两个马来西亚帅哥热情地帮助了我。在确定乘坐几号轻轨线时,一个大叔又热情地帮助了我。除了在中央车站,吃到的难吃的炒米饭,遇到的难缠的冰淇淋推销员(椰子冰淇淋真的很好吃),我对这里的印象真是好极了,喜欢吉隆坡的干净,更喜欢这里人的友善与热情。
ERIC按照约定,早早地在Salak tinggi站外等我,路上,我们谈起看到TPPA示威游行活动的情景。ERIC向我介绍TPPA的意思,解答我为什么外围的警察们目光注视了游行的群众,但神情很放松。马来西亚的政治问题、社会问题由来已久,政府官员的腐败贪污现象严重,对美国经济侵略无条件的妥协,中国大陆大企业的入驻。他们对政府不满,对中国大陆反腐力度的推崇;承认自己的懒惰,对中国人快节奏的恐惧,对自己未来生计的担心。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07 20:06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5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4 16:50

引用 棱角 的图片:

2016-11-15 17:40

2016-11-15 17:42

吉隆坡我前段时间也去了,的确很漂亮的,我游记也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