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美食和纱笼---记我们的巴厘岛之行

发糕热个 LV.4
2016-03-07 13:35 943/5
  • 出发时间/2016-02-15

伴随着正月初八大街小巷商铺、写字楼轰隆隆的开门爆竹声我们一行4人开启了海岛Bali5天六夜的旅程。

也正因为出发前是春节,完全没时间做系统的准备工作。只能突击在图书馆借了两本有关Bali岛的书,一本是介绍Bali风土人情的杂文式的《巴厘 巴厘》一本是各种数据组成的工具书《巴厘游玩指南》。事实证明突击还是很有用处的,对于旅程中需要注意的点和整个旅程的规划起来关键作用,开始也想着去网上读几篇游记就好了吧,但是对于这种异国他乡的旅程网友的游记难免会太片面和过于零散。而且很多观点都相互矛盾该信谁的呢?比如有的说多带美金最方便,有的又说带张银联借记卡和VISA信用卡就足够......

起初我是主张自由行的,但是南昌有直飞的海岛只有泰国台湾等少数地方,转机的旅程太麻烦了,只有选择中意的半自由团包机直飞Bali了。包括了来回机票、四晚的住宿、两天的观光。必备物件:女士的比基尼、男士的泳裤、防水防晒霜spf100+、淘宝买好当地电话卡、太阳镜、沙滩拖鞋、银联借记卡(最好是华夏的 免手续费噢)、visa信用卡

D1:出发

第一天就是坐飞机,第一次坐红眼航班.晚上11点的航班,通知8点就要到机场...有点狗血!

200多人的包机坐的印度尼西亚的廉价航空狮航波音737,那个座位间隔简直就是坑爹,整整6个小时的航班愣是没睡着一分钟

还好狮航空乘服务好,还有她们身上都有独特的香味!后来发现整个Bali岛都弥漫这这个独有的香味,因为印尼富产香料

D2:观光

下飞机第一件事-脱衣服,从南昌出发前我就是一件短T外面罩一件轻薄羽绒服,到Bali外套一脱,瞬间切换到海岛模式!

出海关,领队叮嘱护照每人夹10元人民币保你顺利出关!同机有对老夫妇没夹,居然被刁难以至于后来给了300人民币才放行...

第一站,Bali必到的海神庙Tanah Lot.岛上三大神庙之一!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这里立刻精神抖擞!

好有特色的围墙

我的死穴-蛇,不懂为什么他们喜欢拿来摆拍...

遥望海神庙Tanah Lot

Bali岛随处可见的善恶门,善恶门两侧象征矗立着守护神, 分别代表善与恶, 代表着这个世界是一个善恶共存的完整世界

就是好怕晒

内陆长大的我们对于海浪还是很敬畏的

海神庙建于伸入海中的悬崖之上,潮涨时与陆地隔绝,非印度教徒只能远观不能入内

元宝!

我和元宝

看惯了我天朝气势宏伟的寺庙,看这个还是mini了点,哈哈哈

看到美女!

好美的侧脸

哈哈哈哈哈哈

妹子都爱自拍,无国界

很爱这类印着浓浓的宗教与地域色彩的建筑物

终于看到身着传统服饰纱笼的女人,顶着贡品去庙里!

据说Bali妇女基本都能顶150斤左右的重物,难以想象

另一个角度的海神庙

中午安排了著名的脏鸭饭,意思是当地的鸭子都是田间放养脏兮兮的,哈哈哈!鸭肉确实不错,其它吃不惯...

下午继续乌布王宫Puri Saren,貌似是岛内规模最大,气势最足的建筑群!而且乌布王室仍住在里面。

哈哈哈,非印度教徒入内必须围上纱笼

好漂亮

刻有各种神明的塔

叫做贝尔Bale的一种建筑形式,它用茅草覆盖屋顶并且没有墙壁,用作一种开放式的展览

还别说围上纱笼站在贝尔前,很有画面感

斑驳的墙面,好有历史感!走过去都怕会穿越,哈哈哈哈

来来来,一起看天上

真心有味道

几张局部特写都好有味道

说幸好印度教没有僧侣,不然我在这好像和尚

震撼!

Bali据说到处是神,不管是房子、车子、还是一只笔都有专门的神要拜

这个时刻围着的布也值得一提,是祭拜的人围的,黑白大概是指不光拜正义之神,邪恶之神也同时敬拜的意思

很有仪式感...就能看出有多虔诚

哈哈哈哈哈,发呆亭!亭子都是全开敞式的,据说这里的男人们不用劳作,睡醒无事可做就聚集在这里纯发呆

站着发呆,不愿走了都

晚上参加海盗船之夜

景色是极好的

先吃饭,晚餐是些常规的鸡肉、牛肉、炒饭、炒面之类的

恰玩就发呆,来到Bali要学会慢下来

傍晚的夕阳

开始海盗party

我来跳个木管舞,哈哈哈

看完我的木管舞,就笑了

还是看专业的人跳舞吧...岛上妹子大多是丰腴型的,加上小麦的肤色迷人的笑容,超赞!

第二天,从冰天雪地的南昌到热浪滚滚的Bali感受到了异域风情,这里的人们与我天朝的人们从肤色相貌到观念都有天壤之别。

D3:嗨起来

早起,在酒店早餐吃得饱饱坐快艇出游去海龟岛Turtle beach,宝宝们心情大好

深海区好多鱼

她说海风吹的好舒服

看到好多水上运动可以玩

圈养的海龟没啥看头,还不如看海

50RMB来个tattoo!

还不错噢

海龟岛上好多当地动物

今天终于见到细沙海滩

几开心噢!

随便拍一张都是壁纸的节奏

白人就爱这样晒太阳

在这吃完中饭,海滩边稍事休息

下午来到了Bali必到景点情人崖Uluwatu,相传一对得不到家长祝福的情人在此殉情而得名

这里适合来坐一下午

哈哈哈哈,摆拍

玻璃教堂

好多我天朝新人不远万里来此拍婚纱照

穿上纱笼融入当地氛围

四人合体!

马不停蹄来到金巴兰海滩Jimbaran beach看夕阳!

好活泼的崽例子

这里的夕阳感觉离得好近

晚餐就在海滩边吃BBQ

今天被当地人坑了一把,买的4G流量的卡1天就用完了,估计里面只有500M!虽说也就60RMB,但是说好的淳朴印度教徒呢?所以以后去这些地方一定要在淘宝买好电话卡,实惠又好用!除了这一点,还好作足了功课都没有遇到不愉快。身边的同胞就不那么幸运了,听到他们换钞遭遇魔术手或者到当地导游手上换钞被赚汇率什么的。

回酒店游个泳睡觉!

D4:SPA

今天商定好好享受一天,故在酒店睡到11点才出门

酒店附近寻觅到一家当地有名的SPA叫Febri‘s SPA,去到居然说要booking!只能预约个1:30PM的。

去旁边的Shopping mall逛逛吃个午饭 时间一下就过了!

真!是!舒!服!

做完SPA又游了两小时泳出来觅食

选择了Discover mall对面的Bamboo bar&Grill餐厅

旁边坐的全是白人,口味显然也是偏西方的。味道不错,最主要是现场乐队水平相当不错!愣是吃完东西听了个把小时才走。

餐厅的服务生也是个个美女,元宝忍不住合影一张

度过愉快的一晚,餐厅门口合影一张

D5:沙滩

今天我们来到一家私人沙滩,好好享受一天沙滩的时光

天气极好!

趟一会儿,又下海游一会儿,又趟一会儿又去游一会儿....哈哈哈

我们都是躲在遮阳棚下,白人就全是尽情的晒

希望时间定格,有没有

女人们就拍了几个小时照才开始换泳衣,哈哈哈

她们终于准备下水

耶!!

游累了就躺会,今天还是补防晒霜补得太懒了,有点晒红了

今天专程找了家本地特色餐厅Warung damar,还是在Discover shopping mall附近(Bali比较好的餐厅貌似都在这附近)

牛尾汤相当来事!

烤海鲜套餐,海里新鲜的食材加上本地的特有的香料,太好吃了!

D6:回家

早上起来,一伙日本小伙子嬉笑打闹,其中一个兴奋跳进泳池,回过神才想起手机和钱包还在裤子里就傻了,哈哈哈哈哈

上午来到了岛上最大的公共海滩库塔,这里的浪非常好,所以很多人在此冲浪

但是这里的沙明显没有昨天私人沙滩好,并不适合游泳

中午直奔登帕萨机场

还是狮航737

5天6夜的旅程结束,很满足的感觉!玩到,看到,恰到!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Bali冲浪,哈哈哈!

这趟人均花费5K,还是很实惠的!有遗憾是住的酒店不是海边的,有私人沙滩的酒店。还有没玩到比较刺激的项目!

去之前,大海,沙滩,还有夕阳的美丽是我能想象到的!但是我没想象到,这里是我迄今去过宗教氛围最浓的地方,岛民都信仰印度教,家家都很虔诚地在门口摆放一个粽叶编织的供品以祭神,每天不是在吃饭睡觉工作就是在拜神。满街都是神的石雕,各种神庙神像或商店、民居门口摆满的石雕像,有神有人,有动物,有笑面也有狰狞。甚至因为他们敬畏神庙,所以岛上的建筑都不能高过神庙,完全没见过高过5层的建筑!印象深刻的那里民风很友善,走到哪都有当地人跟你主动打招呼。
话说回来,住在这样一个岛上真能不友善呢!

你那条形裙子我真无法直视

2016-03-07 22:59

引用 mordor798 发表于 2016-03-07 22:59:28 的回复:

回复mordor798:哈哈哈 我也无法直视

2016-03-08 09:00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5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08 18:2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