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年亲子自驾游——宁波宜家-安吉凯蒂猫家园-南京

2016-03-07 13:57 1638/8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2016~~~新年快乐!!!

一直想完成这次新年自驾游的游记,留着偶尔看看回忆回忆,拖着拖着就到了今天才下笔~~~
      先来说说这次过年自驾游的初衷吧——好吧~一开始我是拒绝的,想着报个亲子游的团轻松的过个旅游年,结果老公暗示着过年高速免费,你想去宜家,自驾游自由云云,于是研究了下旅游团行程(杭州-安吉凯蒂猫家园-南浔古镇),主要目的是带娃去心爱的HELLO KETTY 城堡游玩,南浔古镇吗作为南方古城生活的人儿其实古镇都差不多,而且孩子不大感兴趣,于是就围绕着安吉凯蒂猫家园展开自驾游路线的设计,我们从家里出发途径宁波可以去宜家逛逛,这就一天,然后第二天-安吉凯蒂猫家园一天,接下来嘛,看着导航地图往北一喵——南京,不错,没去过啊,历史名城,过年应该很热闹,离上一站安吉3个多小时路程,可以接受。于是愉快地决定行程:
      年初一,家里出发——宁波宜家玩一天,晚上赶路下一站安吉,时间高速3小时;
      初二,安吉凯蒂猫家园玩一天,晚上赶路下一站南京,时间高速3小时;
      初三,南京一天
      初四,南京一天,晚上赶路回家,杭州萧山高速旁休息一晚;
      初五,瓜沥——老家
      初六,老家

这样白天游玩,晚上赶路的行程,除了老公开车累点,其他堪称完美,听着各方堵车高速的无奈,这次旅行全程畅通无阻,简直就是高速是偶们家开的FEEL啊

接下来就回顾一下我们的旅程喽

大年初一,阳光明媚,一家三口梳洗打扮完毕,出门开启自驾游模式,HAPPYING~~~~

迎着早上的阳光,看着空无一人的公路,我们就一路呵呵了啊~

2小时左右到达了宁波宜家,正值中午11点吃饭光景,听闻宜家餐厅物美价廉,来了怎么也要尝尝,吃后感如下:味就是那个味,价格嘛还可以吧,性价比一般,别喷我哦,就牛排还不错也不贵哈~

下图,宜家餐厅用的餐车,每人推一车,点了往车上放,完了和超市一样出来结个帐,完毕!

随便吃吃,填饱肚子

宜家在服务方面的确挺完善,比如如何安置孩子——吃完饭,我们把孩子寄存在二楼儿童乐园,可以免费玩一个半小时,而我们就可以心无旁骛的开始逛了~~

走走看看,宜家的东西设计感强,但质量不保证,比如买了个开瓶器,用第一回就光荣殉职了~

忽略那床,整体还是挺仙的哈

购物完,走一楼仓库出门结账

好吧,此行另一目的就是想吃传说中1元甜筒,真的是物美价廉,有木有~

这1元甜筒不比肯爷和麦叔的差,性价比高,回想,这其实是宜家的一种营销策略,算是回馈消费者,刚来吃的宜家餐厅其实也不便宜,回头你在宜家商场逛个遍,收货一车东东,出来有好吃有便宜的甜筒热狗,这不是直戳人性的软肋,感动有木有,印象深刻有木有,好吧,其实我就是奔着这1元冰淇淋来的,然后花了几百元买了一堆有用没用的东东回来

热狗也很实惠哦,超喜欢那个芥末酱,好吃的爆表~~~

就是有点不满意,以上食物我们是站着吃的,逛了这么久连坐的椅子都没有设置哈,这是说你吃完就可以撤的意思不是,好吧,我们真就撤了~~

~~~~以上就是大年初一我们的晚饭——热狗加软饮小点心随便吃吃,紧接着就奔赴下一站——安吉喽~

到达安吉已经是晚上八点半左右,住的是网上预订的民宿,就在凯蒂猫家园附近,房间挺小清新的,但隔音不好,晚上睡觉不踏实;不过房主一家挺好,还包早饭,整体还是不错。

安顿好,想着先去看看凯蒂猫家园,于是开车5分钟到达,远远看到这美丽的城堡酒店,奈何来的晚节假日价格也高的离谱,无性价比可言,果断放弃,看看夜景也不错啊!

初二,又是一天好天气,仔细看看住的小屋,房主蛮有品味,房间细节都布置的很精致,还挺喜欢的,拍拍留念下~

楼下还有秋千,小女孩玩得不亦乐乎哈~

乐园10点开门,我们掐着点去,发现还是来晚了,人好多

想第一个玩摩天轮,结果被告之至少要排2小时队,果断不排,先玩别的~

其实是想在天使剧场看舞台剧——美好的心愿,结果中间因为排队错过了,节假日一定要早到先玩热门的,不然后面就是排队排队,1-2小时不等

第一个玩的项目——彩球飞舞,听闻友谊广场人满为患,我们急速向里面走走到蒸汽王国,不用排队,来了就玩~

这是魔法单车,孩子喜欢玩,人不多,玩了两回(一回妈妈陪~一回爸爸陪~)

和大眼蛙合影~

玩大泡泡,宝贝棒棒的,拉出一个大大的泡泡,众人都惊呆了~~

这个就是除了摩天轮另一个热门项目——欢乐漂流,看看这长长的队伍,整整排了两小时,这时间就是这样浪费的~

等的百无聊赖的宝贝,考虑老公晚上开车,我自告奋勇代表排队,被太阳炙烤的汗渍渍的,哎~

就为了下来时那一刹那的水花四溅,付出的是2小时的等待,我是多想玩啊,说多都是泪~

不过能等到玩的还算好的——玩这个项目出于安全考虑孩子是有身高限制的,低于107CM是不让玩的,进门有身高提醒,但很多孩子还小的家长抱着侥幸心理还是排队想玩,于是就出现这样一位妈妈,辛苦等了2小时,被工作人员告之孩子不可以玩,这下妈妈不乐意了,僵在那里不走,本来长长的队伍就此卡住。这里要批评下凯蒂猫家园的管理,僵化不规范,一方面一个船可坐8人,实际2人3人的坐,就座率低,等候时间延长至少一倍,另一方面前面有些孩子不达身高的也让玩了,轮到这位妈妈就不让了,人家当然有意见,尽管后来来了主管还有其他游客的反对,这个妈妈才悻悻离去,但相比玩的体验大打折扣,对他们的管理也是颇有微词了~

这个水上飞艇也不错,可惜再也没有这么多时间等待了~

定点定时会在各广场有明星见面会,这个萌物明星很可耐啊~

玩好欢乐漂流已经是下午一点多,饿的晕乎晕乎的,想吃猫猫头像的套餐,坐在精灵森林小广场上,看着远景,吃饭吃起~

咖喱牛肉套餐,68元,吃吃可以~就是不忍心下口

儿童套餐,58元

吃完饭,下午两点左右,花车游行开始喽~

时间不多,看看精灵森林的树屋奇遇人不多,就去玩了下,锻炼了下宝贝的胆量,走绳索哈

接下来逛逛凯蒂猫小院,看看粉嫩粉嫩的小院

一天其实有好几场剧场,但排队等待都错过了,唯一看的是下午贝壳剧场——梦幻之旅,效果还不错哦

此时已近下午四点一刻,乐园五点关门,老公不死心还想玩摩天轮,虽然小姑娘说排的队至少等2小时,倔强的某人还是去排队了,幸运的是,工作人员也考虑到大家的心情,加班让我们排队超时的也能玩上,这里还是要表扬一下,感谢辛苦的工作人员,让我们无遗憾离开~

我们的宝座,想玩滑动厢来着,但坐固定舱的排队快,而且滑动舱还是有点怕怕,就算了吧~

在最顶上看到外面的风景,此时已经是傍晚时分~

离开时,工作人员很热情的给我们来张全家福,给美好的一天一个美好的完结~

启程——下一站:南京~南京~

行驶在南京的地下隧道里,此时已经是晚上21点多了,我们又累又兴奋,因为南京我们来了~~~~

将近22点到达下榻酒店——京华凤凰大酒店,房间很大挺干净的,在节假日期间价格实惠,而且有停车场,性价比高,而且离湖南路美食街很近,这也是考虑之一,总之,满意哈~~

安顿好,吃货家族出来觅食了,来到鼎鼎有名的南京大排挡~

此时22点多这里还是灯火通明,人潮涌动,好吧,大家都吃货~~~

古法甜芋汤,不错哦

天王烤鸭包,好吃的

还有牛肉沙锅~~~大合影一张

其实好想听听说书是怎么回事,来太晚了

睡一晚,早上精神抖擞出来觅食了~
今日行程:颐和路民国建筑群——南京大学——德基广场——夫子庙(夜游秦淮河)

走一路没找着吃饭的地方,倒是到了颐和路民国建筑群所在地,于是乎走起~各种怀旧复古风秀起

某名人故居~

其实就是居民区,但真的很安静很干净,走走感受老南京的气息,远离人潮涌动

北京路上也有好多这样的小洋房,多半是名人故居或是过去外国大使馆所在地~

这个早晨我们安静地走在南京的大街小巷——觅食,结果走了好几公里,这一带竟然没看到一家吃饭的地儿,前面还能摆摆POSE,扣扣造型,后面饿的已经没有力气~~~说话了~~~只想静静找到吃饭的地方填饱肚子~~~早知道在酒店吃了,被别人诱惑说来南京早上就该吃锅贴,结果满大街走,大半天连个锅贴影也没瞅见

终于来到南京大学附近,想着大学旁应该有饭店什么的,可我忽略了过年大家都歇菜回家去了,只留下空旷的大街小巷和大门紧锁的大小饭店(景区除外)

终于~终于在南大外面的一条小路上发现一家小超市还开着,这真是沙漠遇到甘露,偶又活过来了~~~~虽然只有泡面和奶茶,好吧,我已经很满足了

稍稍补充了下能量,我胡老三又回来了~~~~~

南京大学鼓楼区,进来看到很多铜雕塑,很有人文气息,过来陶冶情操净化心灵~~~~

此行发现小妞很有拍照天赋,拍我两的合影那FEEL杠杠滴~~就是不爱我们给她拍照~~~只好我代替了

中午时分,太阳很好,操场上,奔跑的小妞~

孩子不管到哪都能玩到一块~~~

当当当~~~~小妞的作品,猜猜是啥子~

南大榴园的长廊~~~情调情调~~~

小妞镜头下的爸妈~

一个大学的历史沉淀看看建筑,看看艺术,看看是体会不了滴

宝贝拿着凯蒂猫家园的地图煞有模样的说是南大的地图,一本正经地在研究~

抬头忽见这个友爱的小鸟窝和漂亮的鸟儿,心情很美丽~

那一抹鲜亮的大红色,刺着我的眼睛,就觉得很美很美~

有名的北楼~~~

宁静的小路,总感觉下一秒会走出一群说笑的学生~

看着一群年轻人说说笑笑的,不由也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活~那是相当的~相当的~难忘~~~

据说赵薇的致青春也在南大取景,没仔细看,只是走在这样的大学校园总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可惜还是要说——再见了,南京大学~

南大走了一圈出来肚子还是饿着,说是新街口吃的东西多,于是坐地铁到达新街口,出来就是德基广场,吃吃玩玩随遍逛逛哈~

南京的地铁票是这样的蓝色圆币~~

在德基广场8楼看到韩寒开的很高兴遇见你,美团评价不错,可是去的时候不是饭点,人不营业,没机会品尝~~~

所以就在一楼的澳门烧腊店里吃吃了~~

吃饱喝足,下午天黑之前来到了夫子庙,爆棚的人流,浓浓的年味,好吧,我是来感受过年气氛的,人多就是热闹啊啊~~

江南贡院,话说是古时规模最大的科举考场,想想也就是电视上看到的,一间一间小房间什么的,人太多,就门口张望下~~

正巧碰上状元巡街回来~~~

还有灯会,其实外面看看已经很美了~~所以~~~就没进去看哈

傍晚时分,很有感觉的秦淮河~~~

夫子庙也有一家南京大排挡,下午吃太撑,晚上一点食欲都没有,所以夫子庙虽然有很多小食可惜无福消受~~

来夫子庙怎么能错过夜游秦淮河哪,尽管排队等候的人有个几百米,也吓不倒执着的我们~~~80的门票,50分钟的游船~还是很值的~~~坐在船上,看着黑曲曲的秦淮河,看看岸边的仿古建筑,灯火昏黄,微风徐徐,幽静又怀旧,似穿越时空之旅~~~一船的人就这样静静地感受这清风夜晚的古河,闻着古时的气息,让心灵来一次历史的洗礼~

船上很有缘地遇到老乡~一妈妈带着一个帅帅的小男孩,我一路拍着照,他一路好奇地要求看照片,不时地发出阵阵赞叹,很满足我这位阿姨的小小虚荣心,可惜我家小妞不领情~吃起小男孩的醋,说怎么他和我的妈妈聊的那么开心都不和自己妈妈聊天的,小嘴嘟的都能挂肉~这干醋吃的她老妈我已经无力吐槽,只想闺女你不感兴趣我能硬塞吗,心宽体胖~心宽体胖~这也是我一直希望小妞能包容大度点的原因~

仔细看,能找到乌衣巷、朱雀桥等字样,很有意思不是~

恍惚中,总感觉岸边的阁楼窗里会探出一烟花女子娇媚的身影~~~那又是怎样一情景哪~

穿越时空回到了码头,留影吧,总是有些许惆怅~

这一晚我们在夫子庙的小巷子里来来回回走了不下3趟,为的是小妞喵到别人手中的弹弹球:如下图~~于是闹腾着一定要,我们来回从街口走到街尾都没看到,接着走小巷,来回来回~终于在一边门进去的小巷里看到门口挂着她口中的弹弹球,买了一红色的,回头游玩秦淮河竟然说是不喜欢红色一定想换绿色,她爸妈忍着一股气回来又去找,结果找不着地儿了,实在是巷子太多,人太多,差不多她爸妈火气苗都要膨出来时,她妈凭着边门记忆总算找着了,和没生意窝火的老板娘一顿解释,人才不情愿换给一绿色,哎,这强迫症不知是随我还是~总之,这个晚上走着累的够呛,脚那是麻溜麻溜的酸,无力吐槽无力吐槽阿,谁叫这闺女是个磨人小妖精哪~~~

游完秦淮河,为找小妞的弹弹球,走的竟然也有饿感~看见巷子这锅贴,不错不错,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锅贴却在灯火阑珊~~~尝尝,尝尝,谁叫咱是吃货哈~

味道还可以,牛肉馅香哪~

初四一早,下起了大雨,今天的行程本就是附近玄武湖走走看看,老公说别留遗憾,还想去哪不管刮风下雨都去走走,所以~~所以~~加了两个地儿~~总统府+南京博物院~~~看来又是傍晚时分启程回家喽~~

吸取昨天教训,一早一定要把早饭解决掉,于是就近狮子桥美食街吃早饭,当然是~~~华丽丽的锅贴了~~~好吃爆表,我一人吃了两盆哦~

那个蟹肉汤包就太腥了点,不好吃~~

吃完早饭,雨变小了,继续我们的行程,走路玄武湖逛逛~~~其实和西湖什么的都差不多,不过周围有一圈古城墙,看看还是不错~

玄武门进来一直往左边的道路走,看到湖的对面隐隐的南京火车站~

一段古城墙~

玄武湖逛了半圈,逛的腿脚麻痹,出来到南京火车站总算找到地铁准备去总统府看看~

出地铁不久~就看到买票的人都挤满整个人行道,还想去南京博物院看看~~而且今天就要打道回府离开南京,所以果断放弃排队~~

想总统府门口来张独影奈何人太多,只能远远的拍张外景,表示姐到此一游~

总统府门口溜达一圈,坐地铁前往南京博物院,在明古宫站下,再走着去~

在走往博物院的路上经过原国民政府旧址,铁门紧锁,门口看看~~~

来到南京博物院已经是下午3点半左右,四点左右就要停止售票,所以赶紧的~跑到服务中心用身份证换了免费的电子门票,目的是进博物院是要工作人员检查才能进入,比如刀啊,危险物品什么的检查不能带入,水、饮料等要喝一口才能带入~

我们家小妞不愿意拍照,却一定要给她爸妈拍照,好吧,拍的还真不错~

时间有限,下午5点就要闭馆,所有我们就选了数字馆和民国馆两个据说比较有意思的逛~

数字馆通道~

里面关于三国历史的各种电子展示,很新颖有意思的说~

下面就是民国馆的照片,其实就是一条仿民国时期的街,很有怀旧气息哈~

这个南北货店铺里卖的都是70、80后小时候的零食,进去满满的儿时回忆,激动感动~

陈皮做的老鼠屎,开胃很好~~

宝塔糖饼干,小时候很喜欢吃哦,现在都买不到了,不过,哈哈,这里限量卖着~

还有小时候最爱吃的酒心巧克力~

儿时各种玩具,看看多少是自己玩过的~~

怀旧电影院~

这照片是看这姑娘笑的一脸灿烂哈~~

买了一堆稀有的零食,带回家得瑟得瑟

终于还是到了离开南京的时候,短短两天当然玩的很有限,但能一家三口一起出来玩还是很开心,特别喜欢傍晚的夫子庙,记得一定要傍晚去哦,那才是最有感觉的时刻~

南京回家要整整开7个小时的车,在开到杭州萧山时老公也吃不消了,此时已经是凌晨时分,我和妞已经困的在后座睡的横七竖八的(在服务区时还把妞的小熊挤下车了),于是老公果断萧山下高速,在一个叫瓜沥的地方找了一家连锁酒店睡了一晚,早上又精神抖擞地出发了~~~

出瓜沥时看到一个在田间的小广场,非常因地制宜有创意哈~

下午回到老家(过年总要回娘家看看哈老妈盼星星盼月亮盼着我们回,任性的假期尾巴才回来看她老人家,这厢失礼了~~老妈

~~~~天气甚好,仅剩的一点假期,坐着晒晒太阳,看看小妞和姐姐玩玩沙,生活就这样~~又回来了~~~

最后是偶们三口之家的情人节烛光晚餐,生活还是一直平淡着,就是这样偶尔点缀下,情调下还是会觉得挺开心的,不是吗?

最最后给这次新年自驾游来个总结吧——第一次一家人自驾游出行总体来说还是很顺利的(除了丢了小妞心爱的小熊),一家人旅途中也相互体谅相互帮忙,重要一点还是提前做好计划,这样也为自己行程的圆满提供可行性,好吧,2016年新年假期完美收官,继续投入工作学习中,开始期待下次的旅行了
        费用总结:宜家330+住宿费四晚1300+门票810+油费500+吃饭零食1060=4000左右~

很赞!

2016-03-07 22:0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08 10:26

赞!互赞一个!

2016-03-08 10:52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07 22:00:42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3-08 13:37

引用 枯木回春 发表于 2016-03-08 10:26:36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枯木回春:谢谢!

2016-03-08 13:38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8 10:52:06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08 13:3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14 17:50

引用 colleen_panda 发表于 2016-03-14 17:50:27 的回复:

回复colleen_panda:写吧写吧,给自己留个念想